德国超市惊现饮料投毒案!教你如何分辨“毒饮料”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6月4日 21点21分 PT
  返回列表
51834 阅读
3 评论
德国生活报

最近在慕尼黑超市购买过软饮料的小伙伴们要注意了。警方近日发出警告,要小心超市购买的某些饮料。因为它们显然被人动过手脚。

三名顾客分别在今年3月和4月在慕尼黑的两家超市购买了软饮,在喝了一部分以后明显感觉到头晕,恶心,血液循环出现不畅等症状。

在报警后警察化验了瓶中剩余的饮料,结果让人震惊,在瓶中的液体被检测出含有毒性物质,摄入剂量过高甚至可以造成死亡。警方很快派出专案组“SOKO Tox”以试图谋杀的罪名进行调查。

根据一名警方发言人的说法,瓶子被人动过手脚,密封条被打开,一部分液体被替换成化学物质,然后又重新密封。具体是什么毒性物质警方目前不方便透露,但几个瓶子里检测出的都是相同的成分。

警方也没有透露是哪一种品牌的饮料,因为警方认为每个品牌的瓶装饮料都有可能被投毒,只是还没被发现而已。不要以为避开了某个品牌的饮料就安全了。

警方同时也认为只有螺旋瓶盖的瓶装饮料容易被动手脚,因为金属瓶盖很难被再次密封。

两名错买了投毒饮料的女性顾客被立即送往医院救治,另外还有一名男性顾客的症状较轻。但也恶心呕吐了几个小时。警方发言人表示,如果浓度再高一些,可能会致命。

在经过一番排查后,警方又从货架上发现了第四瓶被处理过的带毒饮料,且不排除还有更多。

警方目前正在寻找更多出现类似症状的受害者,据悉,已经发现的4瓶饮料表面都有被污染的痕迹,据几名受害者回忆,液体闻起来有化学试剂的气味,喝起来味道发苦。

在今年3月以后购买过类似饮料,并出现症状的受害者可以与专案组联系,联系方式:089-2910-0

投毒案件在德国也不是第一次发生了,2017年也曾发生过一起投毒诈骗案,犯罪分子在婴儿食品中下毒,并向各大超市勒索了1170万欧元。

不过,如今这起案件的动机仍扑朔迷离,警方表示没有证据指向勒索,这十分不寻常。

新冠疫情目前还没完全过去,食品安全又让人更加心惊胆战,生活菌还是喝点白开水好了。在慕尼黑的兄弟姐妹们去超市买饮料要小心谨慎啊,其他城市生活的小伙伴们也不要掉以轻心。昨天后台有小伙伴批评我们昨天的文章不够正能量,但是我们今天又写了一篇负面新闻,主要是光靠正能量也不能让身体百毒不侵啊。

我很性福!
1 楼
还让不让人好好活着了?
k
karmaboy
2 楼
绝望的呐喊了呗
紫衣无痕
3 楼
尽量喝白水,很少有人在矿泉水中投毒,因为味道太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