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仍不建议市民戴口罩 不当使用有反效果?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3月31日 10点59分 PT
  返回列表
54765 阅读
95 评论
香港01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蔓延,多地市民纷纷戴上口罩防疫。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官员3月30日在日内瓦的记者会指出,仍然不建议一般市民戴口罩,除非生病或要照顾患者。



卫生紧急项目执行总监瑞安Mike Ryan 图片来源:WHO网站 Deputy Director-General页面 

卫生紧急项目执行总监瑞安(Mike Ryan)表示,无特定证据显示大众戴口罩有任何潜在好处,反而不当使用会有反效果。他指,全球的口罩和其他医疗用品也出现短缺,现时面对病毒最高风险的是每日每秒会接触到病毒的前线医护人员。

世卫的传染病流行病学家范克尔克霍夫(Maria Van Kerkhove)指出,要将口罩留给最有需要使用的人士,重申不建议在社区戴口罩,除非生病,用来阻止病毒蔓延。她表示,只建议生病或要照顾患者的人士戴口罩。

P
Panda-2020
1 楼
世卫成员去武汉时候没有戴口罩?
1
136
2 楼
Re:“无特定证据显示大众戴口罩有任何潜在好处,反而不当使用会有反效果”。。。 ---------------------------------------- 口罩还认人,医生戴了有用,大众戴了有反效果?WHO专家!!!!!!
蓝靛厂
3 楼
反效果是什么?
京V-02009
4 楼
当口罩堆積如山,一毛錢十一個時,再來說這番話吧,不要臉的東西!
封泥巴
5 楼
反效果有两个,一个是劣质口罩很多,二是不正确的使用口罩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2020-03-30 19:57:17 反效果是什么?
m
mafanda
6 楼
这是将欧美国家带向深渊。 相信三天内会出现剧变
雾里南洋
7 楼
世卫从来就不建议无病市民戴口罩,已经严重地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再不改正错误就是赤果果的乳滑。
m
maina
8 楼
“无特定证据显示大众戴口罩有任何潜在好处”。。哈哈,十四亿人除了医生护士都瞎忙活了好几个月,并且还在继续瞎忙活。
P
ProfessionalEngineer
9 楼
反效果是医护人员没口罩、裸奔、中招、死亡。然后全社会完蛋。
刚满十八
10 楼
他叫你吃屎你就去吃屎?
g
gHermione
11 楼
封泥巴老弟,你这个反效果不是口罩自身的原因,不成立。你莫非领会世卫组织的意图是在说正确佩戴高质量的口罩是必须的?原则上有病才戴口罩是对的,但不能这么教条。不是有很多无症状感染者也会传染病毒吗?无症状感染者算不算病人自己都不知道,那该不该戴口罩呢?所以戴口罩即是为了自己,也是为了大家。
每天都来看看
12 楼
有病的就住院了 谁有病(肺炎)还带着口罩到处溜达
t
thanksgiving
13 楼
说白了,就是让大家不要抢口罩,留给医务人员。
w
wumiao
14 楼
今天去买菜,店里一半人戴口罩了。
l
lue96500
15 楼
无症状感染者怎么办?
海鸥在飞
16 楼
什么逻辑,如果大家都戴口罩, 没人感染, 医生也没有那么大的威胁
我家公爵
17 楼
这些WHO成员真的智商堪忧。。。
w
workforwal
18 楼
世卫真是二不挂五。
g
gamlastan
19 楼
嗯,说的对。
飘过的云
20 楼
世卫完全反对天朝的防疫措施。
K
Keypointis
21 楼
医生口罩没法保证的原因是人人不戴口罩.在有症状前大量传染. 病人井喷.
p
pcboy888
22 楼
本来普通人也只能买到不合标准的防尘口罩和牙科口罩,而医院即使全部感染倒下,也绝对不会接受这些口罩。那么为何不让普通人戴上,减少吐出来的飞沫都好啊。
a
abraham007
23 楼
老谭也该管管手下这帮人了。不过话说回来,美国也有不少专家反对民众戴口罩呢,也是缺人管。
咏月
24 楼
现在主张人人戴口罩的主要是害怕无症状传染; 但是,研究都表明病人散布的病毒量与症状的严重程度是正比关系,也就是说即使无症状传染存在,危害性与有症状的传染相比,也是很小的危害; 况且,只要保持了距离,口罩对有没有症状的传染,意义都不太大。
B
BKL
25 楼
西方人士正是不不戴口罩才传染一大片。
京V-02009
26 楼
媽 的 ! 直 接 說 口 罩 不 夠 用 就 完 了,説 些不 要 臉 的 話 幹 啥 ?
咏月
27 楼
目前综合所有国家抗疫的效果看,隔离患者,保持距离,才是最有效措施; 过度夸大口罩的作用,会带偏方向;尤其是在口罩供应不足的情况下,错误的把一次性口罩重复使用,并导致医生和护士没口罩可用,才是更大的麻烦。
法师
28 楼
咏月 发表评论于 2020-03-30 21:07:26 目前综合所有国家抗疫的效果看,隔离患者,保持距离,才是最有效措施; 过度夸大口罩的作用,会带偏方向;尤其是在口罩供应不足的情况下,错误的把一次性口罩重复使用,并导致医生和护士没口罩可用,才是更大的麻烦。 正解!别的国家不知道,澳大利亚政府就没有把戴口罩列入防疫措施,愿戴或不愿戴随意,戴口罩的亚裔居多。
w
williamsteng
29 楼
这就跟是否信中药一样,信就戴,不信则不戴。
t
true?
30 楼
西方不釆用东亚的防疫方式,控制不住了,反而说东亚国家作假。这种行为和隐瞒疫情一样卑劣。
恢恢
31 楼
这个病毒传染性特强的原因就是因为他在无形中传播给周围人。还在顽固地坚持落后的观念,说什么没有证据证明。。。就像当初某些人坚持说没有证据“人传人”一样,愚蠢! 难道欧美传染得这么厉害,都是有症状的人传出去的?欧美人不是有良好的卫生传统吗?这不是自己打脸吗?你就直接说口罩不够用不就完了!
m
marketeer
32 楼
一心想砸口罩商的生意
i
ilovefriday
33 楼
本末倒置!只有嚷人们戴口罩才能减少感染,减少感染人数才能不让医护人员疲于奔命,也就不需要那么多口罩防护服。但现在世卫这样误导,只会让更多人感染病毒,这样的结果是不管多少口罩都不够。
挺没劲
34 楼
还不是迫于欧美国家的政治压力,东方国家自顾自的要求戴口罩。
老鲫鱼
35 楼
不当可以教。不够可以做。现在已经造成的经济损失可以让无学历缝纫工人能做出无数口罩吧。人没了什么都没了。等你一个一个国家倒闭时再觉醒吧。捷克都立法了。看来有些人怕戴口罩影响美容的心理阴影太大了,好像给自己嘴上贴了一个胶布一样。西人有病都不爱戴,怕你认出他有病。就是戴了说话也要摘,否则被认为不礼貌。一个小小的口罩,最后可能都会亡国你信不信?
l
liu98065
36 楼
口罩既然没有,干嘛还把口罩优先发给医护人员? 有病症的才戴,可是携带者未必会有明显症状。这些人连基本逻辑都弄不明白。而且有中,日,韩,台湾的成功经验摆在眼前。白人的傲慢害了自己。
岸边的陌生人
37 楼
看着eBay和亚马逊上口罩的价格在往下跌,急死那些囤货卖家。钟南山说四月底可摘口罩,到时候就是白菜价了。
w
wlhelhe
38 楼
立此存照,试看疫情发展。。。
雅皮士
39 楼
口罩本来就是白菜价,这个无所谓 关键是你们得活到四月份,别被感染呀 以前没发生疫情的时候,口罩也就是几毛钱一个 就算是这个价格,生产商照样挣钱 你们戴不戴的,他们也不在乎 但是你们家人在乎 岸边的陌生人 发表评论于 2020-03-30 22:20:20 看着eBay和亚马逊上口罩的价格在往下跌,急死那些囤货卖家。钟南山说四月底可摘口罩,到时候就是白菜价了。
钓鱼台观鱼
40 楼
“专家”就是太专了,什么事都重”证据”,最后连常识都丢了!中国“专家”在一月中旬那阵还提什么不一定人传人,有常识的人一听就知道是胡说八道!不是人传人,广靠去过海鲜市场,怎么会有这么多人染病!口罩这事,就算不信中国的,看到韩、日、台、港等先例,也会明白,非要什么证据,疫情如此之下,谁能静下心来搞科研,给你拿证据!听这些“专家“的,结果是害人、祸国!
x
xinxin76
41 楼
普通口罩就是安慰剂,形式主义
N
NJZ2000
42 楼
这种做法若让人患病致死,应判处此人死刑!
学习组
43 楼
怎么这多人蠢无药医呢,科学问题,是科学家说了算,还是中国人说了算? 口罩问世100多年,传染病时间更长,为什么世界上除了中国以外所有科学家都说,没有一个,一个没有,零科学证据临床研究表明,公众戴口罩能减轻被传染危险? 传染病房面对面几厘米成天面对大量病人,跟公共场所有可比性吗? 就算疫区,公众场合1000人里,也就一两个携带病毒的病人,保持社交距离,多洗手,其他998人或999人,有多大概率吸入病人呼出的一口气,从而被传染?为避免可能万分之一被感染的概率,所以这1000人要都戴口罩???按who规定还要4小时换一次,否则反而增加风险!
学习组
44 楼
一面说自己不是东亚病夫,一个人人信奉邪教反科学,人人戴口罩证明自己是东亚病夫。真有你们的。 流感季最爱戴口罩(因为自己流感不想传染他人)、花粉季也最爱戴口罩(因为防止花粉传染自己)的日本的疫情政府专家会议,都是感染学病毒学最顶级专家,而且平均年龄都接近危险年龄了,一个都不戴口罩!
岸边的陌生人
45 楼
marketeer 发表评论于 2020-03-30 21:47:11一心想砸口罩商的生意。 真不厚道!
t
truth_hurts
46 楼
口罩无用论绝对是不科学的,或者别有用心。在大都市里,绝大多数人要乘公交,封闭的空间里如果有人带病毒,打个喷嚏,咳嗽几声,空气中难免会有很多带毒颗粒,没有口罩,直接进入肺。如果戴上口罩,就大大减少吸入的可能性。受传染的人数会大大降低。凡事不要人云亦云,有些事情不难想明白。
交流什么
47 楼
学习组 发表评论于 2020-03-30 22:46:13 一面说自己不是东亚病夫,一个人人信奉邪教反科学,人人戴口罩证明自己是东亚病夫。真有你们的。 流感季最爱戴口罩(因为自己流感不想传染他人)、花粉季也最爱戴口罩(因为防止花粉传染自己)的日本的疫情政府专家会议,都是感染学病毒学最顶级专家,而且平均年龄都接近危险年龄了,一个都不戴口罩! ================================================================ 知道你这句话的漏洞吗?他们在哪里开会?在病房开?
刁小山
48 楼
在大都市,要做公交地铁的,还是要戴口罩。还有就是住高层公寓,同时很多人上下电梯或楼梯的,也该戴。 美国中西部小地方,出行都自己开车的,住的也是detached house1,戴口罩没必要,勤洗手就应该可以了。 到目前为止,疫情严重的都是人口密度大的地方(当然人口密度大不一定就疫情严重)。
这样就好
49 楼
世卫砖家难道不知道还有无数阳性无症状携带者正在四处散毒吗,不戴口罩怎么防?
弟兄
50 楼
戴口罩反而造成手碰到脸
k
kvm
51 楼
"保持距离" 不就等于戴口罩吗! ========== 咏月 发表评论于 2020-03-30 21:07:26 目前综合所有国家抗疫的效果看,隔离患者,保持距离,才是最有效措施; 过度夸大口罩的作用,会带偏方向;尤其是在口罩供应不足的情况下,错误的把一次性口罩重复使用,并导致医生和护士没口罩可用,才是更大的麻烦。
这样就好
52 楼
就算保持2米距离(MIT研究说8米才安全),气溶胶传播怎么防
三颗石头
53 楼
反效果是指,带口罩出去可能被打么?
交流什么
54 楼
关于带不戴口罩的问题 魔鬼从来在细节上 简单武断地说戴与不戴说明不了问题。这里就不展开了。 口罩产生是有它的道理的 看起来虽普通 但这里被搞得太复杂了 流体力学的概念,传染病学的原理, 什么距离呀, 飞沫呀, 孔隙呀。。。。。。。 我劝大家该戴就得戴,不该戴就不戴。 戴就戴对方法。就可以了。 有人说了,带了会死呀? 有人说,不戴会死呀? 把这两句话好好掂量一下,你就会得出结论了。当然,不同的大脑得出的结论会完全不同。 所以,本人在这里喊一句,吵什么吵,都回家洗洗睡觉!!!!
k
kvm
55 楼
在密闭的环境中,保持距离是没有用的,游轮惨剧就是例子。 只有戴口罩才能避免密闭的环境中的感染而不是保持距离。
学习组
56 楼
阳性无症状携带者怎么没有数,除了东亚病夫国,哪国没有数?1000人里有一个,人在公共场合,保持社交距离,你怎么就有办法碰巧吸入这概率本来就千分之一的病夫的一口气了? 你是不是觉着全球所有流行病学家病毒学家几十年如一日个个不懂科学而且没有良知,明知口罩有防护作用,偏偏颠倒黑白?东亚病夫都知道的,他们偏偏没一个肯承认? 戴口罩自是个人自由。然而如此反科学信邪教,全人类都没第二个民族。 搜了下世卫这条新闻,就最爱口罩的东亚病夫国没有一个报道。中文报道全来自港台或外媒中文版。
R
Redcliff
57 楼
听这些人的话? 前不久还说不会造成大流行,看到这么多国家死人才是后知后觉. 有这样的鸟人有何用?
交流什么
58 楼
学习组 发表评论于 2020-03-30 23:44:53 阳性无症状携带者怎么没有数,除了东亚病夫国,哪国没有数?1000人里有一个,人在公共场合,保持社交距离,你怎么就有办法碰巧吸入这概率本来就千分之一的病夫的一口气了? 你是不是觉着全球所有流行病学家病毒学家几十年如一日个个不懂科学而且没有良知,明知口罩有防护作用,偏偏颠倒黑白?东亚病夫都知道的,他们偏偏没一个肯承认? 戴口罩自是个人自由。然而如此反科学信邪教,全人类都没第二个民族。 搜了下世卫这条新闻,就最爱口罩的东亚病夫国没有一个报道。中文报道全来自港台或外媒中文版。 ------------------------------------------------ 美国人两星期前才测了几百例 有什么数? 有了症状的张口不让你测,讲的是什么科学?能有什么数?告诉你吧,其实,是医疗系统背后的资本利益集团的利益有数!!!那时候 测试一个人要三千多美金,你不出,总有人要出,谁出,谁就有数。
t
thumpup
59 楼
保持社交距离和洗手更重要,有人说如能再戴口罩那不万无一失吗?不一定,因为口罩如果佩戴不便,反而在戴上和摘下的时候接触口鼻加大感染风险,而且戴口罩会给人一种虚假的安全感,忽视社交距离和洗手。更严重的是,中国的口罩很多质量都不达标,有的本身带菌,这在国内也有不少报道,荷兰3月28日下令收回已发往医疗机构使用的从中国进口的数十万只口罩,原因是质量不达标。
学习组
60 楼
连手套都不戴,却连口罩都戴,谈什么万无一失。 要万无一失可以啊!像武汉医护那样,戴四层手套,穿防护服,戴n95口罩,护目镜,认真遵守穿戴脱卸规范,每次出门一换,绝对万无一失
学习组
61 楼
归根结底,关键是中国人不把自己当人,把自己当牛马。 雾霾戴口罩而且必须是防雾霾口罩,全世界都说有科学依据,吸入pm2.5可造成健康损害,可因为主人没强制,所以雾霾再严重,中国人戴口罩也万里无一。 武汉肺炎一来,尽管没有任何科学依据,国家一强制,人人戴口罩就一夜之间当成理所当然。
世事沧桑
62 楼
世卫应该建议不要抢擦屁股的纸!不当使用也有反效果。
我不是愤青01
63 楼
有就带,没有就裸奔,不需要世卫组织说这些没用的,并且普通外科口罩给医生也不能用,医生只能用医用N95口罩
b
benzihex
64 楼
虽然结果是不戴,但“没有”和“没用”是两个完全不同的问题。“没有”的话至少可以加大生产,进口。“没用”就连生产都不用了。 到现在专家连“没有”和“没用”的问题都说不清。
b
benzihex
65 楼
学习组 发表评论于 2020-03-31 00:12:06连手套都不戴,却连口罩都戴,谈什么万无一失。 要万无一失可以啊!像武汉医护那样,戴四层手套,穿防护服,戴n95口罩,护目镜,认真遵守穿戴脱卸规范,每次出门一换,绝对万无一失 ============================================= 病毒不会通过手上的皮肤传染。经常洗手就成。 病毒通过口鼻传染(进出双向),口罩可以直接阻拦传染途径,也可以防止手触碰脸部。
花盈衣
66 楼
kvm 发表评论于 2020-03-30 23:43:35 在密闭的环境中,保持距离是没有用的,游轮惨剧就是例子。 只有戴口罩才能避免密闭的环境中的感染而不是保持距离。 ……… +1000
锦西
67 楼
世卫组织中的科学家,看到了事物的本质。在流动的空气中,在阳光的普照下,任何病毒,都会被,涤荡无余。在医院工作的医生,护士可以带,有大量接触群体的人也可以带。况且任何口罩,都可以造成;二氧化碳的反向吸入。口罩虽小,制作繁杂,尤其是N什么的,浪费了大量的资源,在口罩垃圾的处理中,也再造污染。人类将防不胜防。人类要为此买单。毛主席在论持久战中说到;“,,在战略上要重视它,在战术上,要藐视它。”这不是光指的战争,是在指人们在一切困难面前,所持的人生态度。
学习组
68 楼
人类通过口鼻传染的传染病多了去了,中疾控官方数据,单单流感每年中国就死八九万。你们啥时候想过戴口罩了,啥时候以为口罩可以防护了? 之所以1月20日左右几乎一夜之间,把口罩说成能防病毒传染所以必戴,还不就因为国家意志国家强制? 这样听话的民族,还随时把主人意志变成自己意志,人类史上都没有过。
g
grde
69 楼
很简单,想要你家人和你自己活下去,就戴上, 华人目前感染最少 这是口罩一群, 不争的事实
梦云随风
70 楼
戴口罩:日本、韩国、台湾、香港、大陆 不戴口罩:美国、意大利、西班牙、德国、法国。
梦云随风
71 楼
看看美国的增长趋势吧,估计100万 不是顶。
m
mltd
72 楼
老外说的自相矛盾。
海飘漫游
73 楼
又是垃圾谣言
a
aaron1970s
74 楼
还是口罩不够用,害怕一倡议戴口罩但又不能保证供应会引起社会大恐慌。
小米干饭
75 楼
许多人不是说WHO是中共的走狗吗?为什么不让大家跟中国学?
F
FightVirus
76 楼
不要叹息, 不要等待, 为你为我, 行动起来。请花一分钟签名呼吁, 并转发给你的讲中文或者讲英文的朋友 - 国会立法, 支持口罩生产, 要求人人戴口罩防疫: change.org/p/congress-everyone-wears-a-face-mask-to-combat-coronavirus 冠状病毒从无症状的人传播到他人是一个严重的问题。许多人感染了冠状病毒, 但从未表现出任何症状, 或者症状很轻, 以至于他们从未意识到自己感染了冠状病毒。今天, 有症状的人将被隔离, 但在确认感染该病毒之前, 他们可能已经传给了很多人。口罩会让这种情形变得不同。如果您感染了冠状病毒, 口罩将阻止您扩散到他人。如果您还没有感染冠状病毒, 则面罩将减少您被感染的机会。在其他国家与这种新型冠状病毒的斗争中, 口罩已证实有效。非医务人员不需要N95口罩, 只需要常规手术口罩。口罩的成本比经济成本和医疗费用便宜得多。口罩, 社交疏远和洗手将共同帮助美国战胜冠状病毒。美国已经付出沉重代价。一旦病毒卷土重来回来后, 我们负担不起再一次的隔离。我们正在与冠状病毒赛跑。我们必须为我们的国家美国做好准备。国会需要通过一项立法, 1.优先为医疗人员提供个人保护设备(包括口罩); 2.支持在美国国内生产口罩; 3.在大流行期间, 在所有公共场所强制使用口罩。
b
bluetag
77 楼
口罩肯定是有好处的,毫无疑问,各国因为口罩短缺不建议一般民众戴口罩尚可理解,WHO睁着眼睛说瞎话,简直无耻。
s
sideline2018
78 楼
为什么要勤洗手? 因为手会粘到接触过的物体表面上的病毒。 为什么物体上有病毒? 因为感染了的人的飞沫会落到物体表面。 为什么感染了的人的飞沫会落到物体表面? 因为他们没有戴口罩。
s
sideline2018
79 楼
为什么告诉普通人戴口罩没有用? 因为口罩不够,怕引起恐慌。 所以,戴口罩有用,只是骗欺骗大众把大家暴露在危险之中?
s
sideline2018
80 楼
为什么不建议普通人戴口罩? 因为要留给医护。 所以普通人戴口罩是有用的,只是医护更需要,因为他们更危险? 对了。 如果口罩有用,如果在疫情没有爆发的时候告诉大家真相,让戴口罩,同时提倡social distance,疫情的发展就不会这么快,医护的压力就会小很多。很多医护就不会需要那么多的口罩。戴口罩的花费和一个人被感染而产生的医疗和社会成本是没法比的。
s
sideline2018
81 楼
戴口罩方式不正确有反效果?对。 那您能不能教我们怎么戴呀? NM从什么时候我们普通人的智商这么低了,连戴个口罩都学不会了? 精英们连NM这么简单的事儿都不愿意告诉大众怎么做了吗?
学习组
82 楼
以东亚病夫的智商,连官网都不知道怎么查,怎么可能连口罩都知道怎么戴? 有哪怕1%的中国人,知道怎么戴口罩吗? “如何佩戴、使用、取下和处置口罩 戴口罩前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清洁手或用肥皂和清水洗手。 用口罩遮盖口鼻并系牢,确保面部与口罩之间无空隙。 在佩戴过程中避免触摸口罩;如果触摸了口罩,要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清洁手或用肥皂和清水洗手。 如果口罩变得潮湿,应立即换上新口罩。不要重复使用一次性口罩。 取下口罩:手不要触摸口罩面,通过两端线绳取下口罩,立即将其丢进封闭的垃圾桶,并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清洁手或用肥皂和清水洗手。” https://www.who.int/zh/emergencies/diseases/novel-coronavirus-2019/advice-for-public/when-and-how-to-use-masks
s
sideline2018
83 楼
过河的船都被人开走了,现在没有船了,所以用船过河是没有用的,请直接跳到水里,游过去。最重要的是勤蹬腿。仅有的几条船要留给救援人员。有人游不对了会被淹死的,需要保证救援人员。 河这么宽,水这么急请问,身体好的可以游过去,很多人会淹死的。后面有什么东西追我们吗?我们可不可以现在不过河,等船回来了再过呀?没人下水,就没有人会被淹死,没有人会被淹死,救援人员就不用那么多船了呀。
s
sideline2018
84 楼
学习组 发表评论于 2020-03-31 05:55:12 以东亚病夫的智商,连官网都不知道怎么查,怎么可能连口罩都知道怎么戴? ----------------------- 这就是你的真面目吗?Wow, ashamed on you.
学习组
85 楼
有什么证据表明在非医院的场合,普通人戴口罩是有用的?有没有哪怕一篇论文一个临床报告? 单单各种各样流感每年全世界死几十万人,单单中国每年就死八九万(中疾控数据),怎么从来没人告诉你该人人戴口罩? 街上几千人里有几个病患,这几个人口中飞沫溅到你嘴上的几率有万分之几? 口罩又不是高科技,甚至是自己拿碎布或厨纸就能做的简单东西,哪里存在什么没有口罩所以不推荐的问题?
s
sideline2018
86 楼
学习组 发表评论于 2020-03-31 06:06:52 --------------------- 请你给大家认真的从根本上,从科学上说清楚: 1. 为什么要洗手。 2. 美国这么多感染的人都是怎么感染的? 3. 怎么保持8米的social distance (自己search Scientists warn 'stay eight metres from each other to stop coronavirus spread') 4. 既然2米变成了8米,你怎么确定它不是10米,20米?
A
AustinLi
87 楼
truth_hurts 发表评论于 2020-03-30 23:07:10 口罩无用论绝对是不科学的,或者别有用心。在大都市里,绝大多数人要乘公交,封闭的空间里如果有人带病毒,打个喷嚏,咳嗽几声,空气中难免会有很多带毒颗粒,没有口罩,直接进入肺。如果戴上口罩,就大大减少吸入的可能性。受传染的人数会大大降低。凡事不要人云亦云,有些事情不难想明白。 ----------------------- 赞同! 还有就是在购物商场里,人们你来我往,各种轨迹交叉,大家都在不停地移动,即便保持社交距离也没有用。戴口罩是必须的。
g
gHermione
88 楼
学习组,最爱戴口罩的是日本人,其次才是中韩等国。现在疫情爆发严重的都是反对戴口罩的地方,希望是巧合。
w
wildwolf18
89 楼
这个人应该是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时间卫生组织吧。这个病毒没有症状也会传染的,所以大家有口罩还是要戴。我觉得他是因为口罩满足不了需求,所以说说免得引起恐慌。
C
Chaixiyao
90 楼
百年前中国成功地控制住鼠疫的蔓延,简易口罩起了巨大作用,有些人还是要多看看书,成立学习组。
L
Leah_lee
91 楼
世卫一直这样说,真烦。
o
orchid
92 楼
全世界行动起来,推翻中国这个流氓政府!中国疫情爆发时他们加班加点送出到全世界,罪魁祸首中国政府!!现在不飞了说明当时是故意的!!现在把国民丢给别国添乱也是故意的!!中国留学生那时买空全世界库存医疗物资,使全世界当下医疗物资短缺,现在又限制出口,这样的政府不灭不足以平世界的愤怒!
菲斯普的里尔克
93 楼
戴不戴口罩有个前提,就是安全距离能不能保证,如果田野里森林里散步,人非常少,是不用戴,如果中国那样前胸贴后背的高峰期坐地铁,就算没有疫情,我也会戴。前提是感冒的人自觉戴,说到无症状,那就没有咳嗽打喷嚏的现象,恰恰这个时候是通过的接触传播,洗手的确比戴口罩更重要,那健康的人就不打喷嚏了吗?当然会,受到花粉刺激,猫毛刺激也会打喷嚏,这个时候需要的就是用纸巾或者手肘遮挡。所以真正有效的就是洗手,不握手,打喷嚏和咳嗽遮挡,不聚会,保持1.5米以上距离。医护人员为什么需要戴,医院的病毒细菌浓度高,医护人员也没法保持1.5米的距离和患者。口罩20分钟以后由于呼吸,其实是非常潮湿的,大口吸气,一样没太大用,德国病毒学家也说了,如果是防止飞沫,围巾也有这个效果。中国戴口罩已经有一个多月了,依然有新增,可见口罩并不是唯一有效途径。
z
zhichi
94 楼
如果自己都不知道生病了呢
菲斯普的里尔克
95 楼
回复zhichi 你说的就是无症状,无症状就是没有咳嗽,打喷嚏,所以这类人不通过飞沫传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