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低头!接受条件 同意分阶段取消关税(图)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19年11月9日 5点5分 PT
  返回列表
44533 阅读
61 评论
VOA

在美中贸易战进行一年多之后,北京似乎向美国做出了一个重要的让步。中国商务部星期四(11月7日)表示,美国和中国达成协议,同意分阶段取消一年多来的贸易战期间实行的新关税。但中国商务部没有提出时间表。

在迄今为止的美中贸易谈判中,如何取消关税的问题一直是双方争执不下的一个问题。北京一直坚持的一个条件是,在双方达成协议之后,美方必须立即和全部取消贸易战开始以来对中国实施的增加关税的措施。

美方则坚持表示,鉴于中国长期以来说话不算数、拒不执行协议的行为记录,美方必须视中国执行协议的情况分阶段取消新增关税,以避免中国再度故伎重演,对美国实行不公平的贸易政策,损害美国的利益,对美国经济构成川普总统所说的强奸。

华盛顿和北京据信有可能就贸易问题达成临时性协议,其中包括美国承诺取消原定于12月15日对价值156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额外关税。那些商品包括手机、手提电脑和玩具之类的美国人在圣诞节购物期间会大量购买的商品。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星期四表示,在过去的两个星期里,中美双方同意随协议进展分阶段取消加征关税;至于第一阶段取消多少,可以根据第一阶段协议的内容商定,这有利于稳定市场预期,有利于中美两国经济和世界经济。

高峰的这种说法显示,北京现在似乎已经接受了先前一直拒绝接受的美方的要求。但北京是否最终接受并履行美方的要求现在还不得而知。今年五月,双方曾经在贸易问题上就广泛的问题达成协议,但北京在最后一刻反悔,美中贸易战随后升级。

s
spyvsspy001
1 楼
没签都不算,随时都可以反悔
空城之主
2 楼
还是那句话:毛泽东的愚民教育正在全面开花。
g
grade005
3 楼
不是说中国买美国的农产品,美国不再加关税吗? 现在又低头同意取消关税, 到底是谁低头?
L
LogicalPls
4 楼
华府低头!接受条件 同意分阶段取消关税
泰傻
5 楼
点头 ≠ 低头
S
Sam大树
6 楼
白宫幼儿园老师们的鉴定很准,蠢蠢每天不说假话就难受,但其领导力已从小班慢慢升到大班。 民共两党终于取得惊人共识:蠢蠢作为幼儿园在读生,不可能在主观上做出成年人程度的坏事。 2020年两党双双大胜: 和党成功阻击弹劾,保住小主人不被提早踢出宫; 主党则在其后的大选中取得彻底胜利。
F
FGOT888
7 楼
早知如此。经历严重经济打击、勒紧裤腰带一年多,才知当初义和团似的多愚蠢
吃素的狼
8 楼
呵呵,大美帝国股市上涨了一阵子廖。 当然,天朝还是会撕毁协议,只要还能扛得住沉重回击。 所谓的贸易战打了一年,是夸大了。 真正的交手,只有几个月而已,要从关税正式实施开始。 其实应该继续下去,分清胜负,即使胜者挂彩,也是值得滴。
s
shangshan
9 楼
阅读理解关键词:没有时间表。美国先加的关税,中国对等报复,挑事儿的不取消关税,中国凭什么取消?美国什么时候讲过信用?
m
mmnn66777
10 楼
看来,中国终于熬不住了,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吃素的狼
11 楼
川爷对天朝,多多少少是放水了。 如有必要,换个厉害角色,认真治治天朝撒谎撂屁的坏毛病,未尝不可。
笔名已被占用
12 楼
“北京低头!接受条件 同意分阶段取消关税” 文章来源: VOA —————————————————————— 题目是一个骗点击率制造的噱头 中国的要求 从一开始就是: “双方都取消贸易战以来加征的关税” 如果有可能达成协议 就是中美双方同时取消 报道里头就还有这么一句: “中美双方同意随协议进展分阶段取消加征关税” 注意:“中美双方同意”
T
Twinlight
13 楼
实际上就是什么进展都没有:美国强调的是前提,那就是中国完全接受美国的要求,包括开放金融市场、接受美国监管、开放资金自由流动、开放网络市场等等,而中国强调的是结果,那就是如果前提达成,那么双方就会分阶段取消关税。 问题就在于,美国提出的前提中国不会接受,所以实际上结果也不会发生。
公道者
14 楼
互让互谅,达到公平就好,别说什么输赢了。
醉在四方
15 楼
贸易战结局就是“打赢吃肉,打输喝汤,投降吃屎!”
行云流水一心间
16 楼
“鉴于中国长期以来说话不算数、拒不执行协议的行为记录,美方必须视中国执行协议的情况分阶段取消新增关税,以避免中国再度故伎重演”都是初心惹的祸!当年让厉害国负罪之身放开来发展,也是老布什的初心初念、善心善行,让美帝成了养狼人,养的还是白眼狼。想当年,虽然苏俄宗祖国倒台时候没有一道土崩瓦解,不仅仅因为党军的无敌,反而正正是托赖了当年改革开放的风口,让美帝对这个扯着改革大旗的苏伪政权网开了一面、心存了善念,才有了日新月异的“厉害”腾飞。其次,今天的苏伪对比往日的苏俄,哎,卖日用品也能卖出了强国自信??这不,好玩了,身材一米矬,喊着做大哥!连当年牛逼十倍的苏俄宗祖国都不带这么张狂的,于是美帝顺理成章地把这二愣子马列国做对手、做靶子了,被美帝做对手的日本帝国主义、苏俄帝国主义都纷纷被扫进历史垃圾堆,这个新鹊起的苏伪帝国主义嘛…………
a
ali88
17 楼
"美方则坚持表示,鉴于中国长期以来说话不算数、拒不执行协议的行为记录,美方必须视中国执行协议的情况分阶段取消新增关税,以避免中国再度故伎重演" ------------------ 老美终于变聪明了。
S
Science_东岸01
18 楼
这个没有文字游戏的空间 现在互征关税的内容 中方:除了部分农产品得到豁免外,中国对全部从美进口的1000+亿商品有10-25%不等的关税 美方:除了部分得到豁免的商品外,美国对从中国进口约2500+亿商品有25%的关税 这一轮谈判前 美方态度是已征关税继续但预计取消原定12月15号加征余下额度(约3000亿) 中方的态度是协议签署前提是取消一切已经加征的关税(约) 假设中美在11月或者12月签署了阶段性协议,不管协议内容如何 1)如果美方取消先前加征的全部2500亿,中方大胜 2)如果美方部分取消先前加征的2500亿,中方小胜 3)不管口头怎么承诺,如果美方签约时保留原有的所有征税额度,美方胜
一点小看法
19 楼
美国人还是不懂中华文明。我们是水,会蓄势待发,会迂回曲折,会随遇而安,会慢慢侵蚀,会跑冒滴漏,也会水漫金山。中华文明的精髓就是一滴水,也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缘由。
过路人_2016
20 楼
都是啥眼神?分阶段取消互征的关税,没有前提条件,没有时间表,谁向谁低头了?如果加征税取消完了,不是回到最初,贸易战彻底白打。就和新北美自贸协定,兜了一圈最大的收获就是换了个名字
读者用户1
21 楼
绝不低头,不同意
s
sooo
22 楼
一看题目,猜都不用猜,就知道来自什么烂货。谁信谁有病。
d
dumbttt
23 楼
美国人还是不懂中华文明。我们是水,会蓄势待发,会迂回曲折,会随遇而安,会慢慢侵蚀,会跑冒滴漏,也会水漫金山。中华文明的精髓就是一滴水,也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缘由。 ============================= 胡说八道。中华文明也不过如此,延续至今是因为地处偏僻,缺乏与其他高等文明交流的机会。横向比较可见中华文明并不特别先进,只能搞定契丹,满清这种野蛮人,对其他高等文明缺乏吸引力,蒙古人因为接触过其他文明,对中华文明也是不以为然。对外输出文化的能力还不如印度。
龍是普通人
24 楼
很佩服把一坨屎当成水的中国人
龍是普通人
25 楼
www.changeChina.org
淮北
26 楼
没办法,不低头就得撞得个头破血流
s
showers
27 楼
扫兴,史诗贸易战高朝未到就泄了。很想看看加关税100%是啥状况
你家炸了
28 楼
川总怎么就妥协了?说好的6000亿关税呢
橙子718
29 楼
国内的报道是特朗普低头,同意分阶段取消关税。到底谁低头,关键看关注点在哪,在“分阶段”,还是在“取消关税”。
S
ShalakoW
30 楼
一点小看法 发表评论于 2019-11-07 09:12:18 美国人还是不懂中华文明。我们是水,会蓄势待发,会迂回曲折,会随遇而安,会慢慢侵蚀,会跑冒滴漏,也会水漫金山。中华文明的精髓就是一滴水,也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缘由。 **** 一个三年吃草、十年无澡也能活下去的民族,其文化格局一定也是类似。能上下五千年维持,不能说明文明的优良,只能说这个民族的人们对精神生活的要求极其有限。 如果仅用时间为文明程度的评判标准,比人类存活时间长的老鼠、蟑螂的"文明、文化"一定优于有上下去前年历史的"中华文化。"
S
ShalakoW
31 楼
一点小看法 发表评论于 2019-11-07 09:12:18 美国人还是不懂中华文明。我们是水,会蓄势待发,会迂回曲折,会随遇而安,会慢慢侵蚀,会跑冒滴漏,也会水漫金山。中华文明的精髓就是一滴水,也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缘由。 **** 一个三年吃草、十年无澡也能活下去的民族,其文化格局一定也是类似。能上下五千年维持,不能说明文明的优良,只能说这个民族的人们对精神生活的要求极其有限。 如果仅用时间为文明程度的评判标准,比人类存活时间长的老鼠、蟑螂的"文明、文化"一定优于有上下五千年年历史的"中华文化。"
S
ShalakoW
32 楼
美方则坚持表示,鉴于中国长期以来说话不算数、拒不执行协议的行为记录,美方必须视中国执行协议的情况分阶段取消新增关税,以避免中国再度故伎重演,对美国实行不公平的贸易政策,损害美国的利益,对美国经济构成川普总统所说的强奸。 ****摘自本文 这就是在中共领导下中国政府的声誉。 这不仅仅是美国政府的看法,它是一个是世界上普遍的认知。仅仅这一次,Trump总统认死理地死磕,把中共政府打得找不着北。 有趣的是,但凡美国在场直接挑战中共(如美国副总统在一次国际会议上直接挑战习近平主席),中共都会唯唯诺诺地不敢应战、或正面应战,而一旦美国不在场,中共又耿起来地宣称自己为世界提供了一个方案。窝囊得能死人。
f
fengfengloup
33 楼
似乎 就当作新闻。 霉音真牛。
t
thrawn
34 楼
双方同意随协议进展分阶段取消加征关税? 既然是双方都同意各自消减关税,VOA拿中方做什么文章?
S
ShalakoW
35 楼
一点小看法 发表评论于 2019-11-07 09:12:18 美国人还是不懂中华文明。我们是水,会蓄势待发,会迂回曲折,会随遇而安,会慢慢侵蚀,会跑冒滴漏,也会水漫金山。中华文明的精髓就是一滴水,也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缘由。 **** 在国际事务上基本上说话算数的环境下,中共依靠自己不守信誉的习惯,三十多年来屡屡得手,让世界束手无策:这不是gentlemen 玩游戏的方式。但中共不在乎,不当gentlemen 没关系,能赚到钱就好,答应的事情是哄你们这些gentlemen玩儿呢 --就是国内几年前说的中国社会的趋势:比坏。越坏越能得势、赚钱。 如今遇到了Trump总统,也不玩gentlemen 的游戏,对中共说:别在我面前玩这种花活,它们都是我玩剩下的渣滓。面对这样的对手,中共那套不讲信誉的方式失灵了。
k
kankantw
36 楼
橙子718 发表评论 : 国内的报道是特朗普低头,同意分阶段取消关税。到底谁低头,关键看关注点在哪,在“分阶段”,还是在“取消关税”。 -------------------------------------------------------------- 看起来像是双方媒体在玩文字游戏。 无论是“取消关税”,还是分“分阶段”,都不是关键点,是否“低头”了的真正关键点在于:是否双方同步取消关税! 若不是“同步”,那么早一步取消关税的政府就是“低头”的一方;若是,那就是双方妥协。 细看文字内容推敲是:同步取消关税,双方妥协。
老牛仔
37 楼
ShalakoW 发表评论于 2019-11-07 09:59:55 一点小看法 发表评论于 2019-11-07 09:12:18 美国人还是不懂中华文明。我们是水,会蓄势待发,会迂回曲折,会随遇而安,会慢慢侵蚀,会跑冒滴漏,也会水漫金山。中华文明的精髓就是一滴水,也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缘由。 **** 一个三年吃草、十年无澡也能活下去的民族,其文化格局一定也是类似。能上下五千年维持,不能说明文明的优良,只能说这个民族的人们对精神生活的要求极其有限。 如果仅用时间为文明程度的评判标准,比人类存活时间长的老鼠、蟑螂的"文明、文化"一定优于有上下五千年年历史的"中华文化。" +1.
r
roliepolieolie
38 楼
“美方则坚持表示,鉴于中国长期以来说话不算数、拒不执行协议的行为记录,美方必须视中国执行协议的情况分阶段取消新增关税,” 美国终于找到了与中国打交道的方法。过去几十年被忽悠惨了。中国只要老老实实地按协议执行,美国肯定会收回关税。
随便回
39 楼
showers 发表评论于 2019-11-07 09:53:00 扫兴,史诗贸易战高朝未到就泄了。很想看看加关税100%是啥状况 —— 心理阴暗。肯定还有希望看见打仗的垃圾吧?
k
kankantw
40 楼
橙子718 发表评论 : 国内的报道是特朗普低头,同意分阶段取消关税。到底谁低头,关键看关注点在哪,在“分阶段”,还是在“取消关税”。 -------------------------------------------------------------- 看起来像是双方媒体在玩文字游戏。 无论是“取消关税”,还是“分阶段”,都不是关键点,是否“低头”了的真正关键点在于:是否双方同步取消关税! 若不是“同步”,那么早一步取消关税的政府就是“低头”的一方;若是,那就是双方妥协。 细看文字内容推敲是:同步取消关税,双方妥协。
共-产-党
41 楼
“绝不在关税的大棒下谈判”到哪里去了?
a
aluminiums
42 楼
分阶段的意思就是口头答应以后可能兑现
x
xplnt
43 楼
事实是双方互相退让,因为这是达成任何协议的唯一办法。现在是各自按照自己的需求各自表述。
p
peter2
44 楼
应该是双方都分阶段降税, 不可能单边。 这标题为吸眼球。
笔名已被占用
45 楼
“北京低头!接受条件 同意分阶段取消关税” 文章来源: VOA —————————————————————— 题目是一个骗点击率制造的噱头 中国的要求,从一开始就是: “双方都取消贸易战以来加征的关税” 如果有可能达成协议 就是中美双方同时取消 报道里头就还有这么一句: “中美双方同意随协议进展分阶段取消加征关税” 注意:“中美双方同意……” 妥协,必定是双方 等时间、等距离、等价值的 不可能是单方面的 美国对中国没有一边倒的优势 只能是无奈地平等谈判
f
firecloud
46 楼
peter2 发表评论于 2019-11-07 10:52:42 应该是双方都分阶段降税, 不可能单边。 这标题为吸眼球。 VOA的报道,怎么可能说自己低头呢
k
kankantw
47 楼
“达成临时性协议” 也是双方妥协的产物:美国放弃了“知识产权”、“技术转让”、“产业补贴”等有关中国内务政策上的要求,但既然是“临时性”的协议那么美国也就保留了“再议”和“反悔”的借口。 “临时协议”是中美贸易战的第一节的收尾,后面还有第二节、第三节,甚至还会有第四节,只要川普在台上,中美贸易战不会停,这是川普主导的“新冷战”重要部分。
s
sigmazao
48 楼
美国已经跪了。分阶段贸易协议都可以了,没有什么不能同意的贸易协议了。分阶段是中国要求。而美国原来立场是全面协议。中国只是抛出几百亿小钱钱,美国已经急不可耐接受。大位2020已经是白宫最大政治。
衡山老道
49 楼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星期四表示,在过去的两个星期里,中美双方同意随协议进展分阶段取消加征关税。” VOA 不懂中文?
f
fguy
50 楼
VOA 懂中文, 更擅长舆论战.
土拨鼠拨土
51 楼
中国分步,搞得好像美国就不取消一样。
红彤彤的月亮
52 楼
中国说啥都不能信的,呵呵
重船
53 楼
美国之音的东西真不能信。
世界之央
54 楼
美国真是阿Q,这有什么比的呀! 分阶段签协议是中国最先提出来的,美国不是也接受了!
八戒.
55 楼
哈哈哈哈,这居然成了中国让步了?哈哈哈哈,还有比这个说法更无耻的吗? 中国一直都没有任何变化,取消关税是中国一直坚持的条件,怎么成了美国的条件了?哈哈哈哈
百家言一
56 楼
美方则坚持表示,鉴于中国长期以来说话不算数、拒不执行协议的行为记录,美方必须视中国执行协议的情况分阶段取消新增关税,以避免中国再度故伎重演,对美国实行不公平的贸易政策,损害美国的利益,对美国经济构成川普总统所说的强奸。 --------------------------------- 哈哈哈,最大的收获
y
yumidiie
57 楼
中国原本要求取消所有已加关税再达成协议,现在同意分阶段取消也行
l
lifecycle1
58 楼
有看到了同样一批人说着同样的话 文学城也是,现在也成标题党了,就想引起争议
c
crazybean
59 楼
哎呦我去,这话说的!是美国吧
t
tabby_肥猫55
60 楼
老川让一尊溜号,2020就别想了
西
西游子
61 楼
华盛顿低头!接受条件 同意分阶段取消关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