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做错了什么?美国人眼里劣迹斑斑…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7月23日 17点18分 PT
  返回列表
73298 阅读
134 评论
美国之音



美中国旗(路透社资料照)

美国最近对中国打出了一系列制裁的连环拳,而且力道越来越大,致使一些官员在眼冒金星之余问道“中国做错了什么”。我们现在听听分析人士的看法,看看是劣迹斑斑引起公愤,还是“和平崛起”遭到打压。

国务卿、司法部长历数中国“不是”

美国司法部长威廉·巴尔7月16日在密西根福特总统博物馆发表有关中国政策的演说时表示,美国如何应对中国共产党的全球野心,是全美国乃至全世界21世纪面对的最重要的议题。

巴尔说:“中共用铁拳统治着世界最伟大的古文明之一,它寻求利用中华民族的巨大力量、生产力和创造力来推翻建立在规则之上的世界秩序,从而让独裁专制安身于世界。”

巴尔表示,对于在国际市场的美国公司来说,“中国的共产党政府把一系列掠夺性而且经常是不合法的战术掌握得炉火纯青:货币操纵、关税、配额、国家主导的战略投资和收购、盗窃与强制转让知识产权、国家补贴、倾销、网络攻击和工业间谍。”

此前一天,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接受美国《国会山》报采访,谈到下届美国政府的主要挑战时指出:“那肯定是中国共产党。自特朗普政府成立以来,我们一直专注于此事。美国前任政府允许我们在各个方面遭到中国碾压,包括知识产权被窃,两国之间存在的大规模不公平贸易关系,中国在南中国海的推进……想要成为全球大国的国家,想要登上全球舞台的国家,都有义务遵守其所作的承诺……习近平2015年承诺,他不会在南中国海军事化,但是现在,他将南中国海军事化了;他们作出了香港五十年不变的承诺,签署了国际公认的协议,在香港实施一国两制,现在,他已经从根本上违反了这一要求……这是一个真正对世界构成全方位威胁的中国共产党。”

美国的指控反映了实际上的中国

美国威尔逊中心基辛格中美研究所主任戴博对美国之音表示,在中国问题上,美国政府官员没有撒谎,而真正让美国政府担心的,是中国的独裁统治。中共对国内的压迫更加严酷;它正朝着技术极权的方向前进,他们禁止改革,容不下异议,定于一尊;他们在国际上也越来越好斗。这点不仅让美国担忧,也让其他国家担心。他们甚至要改变国际的认知,用自己的理念在国际上施加影响力,要让世界臣服于中共。

戴博说,“美国需要警惕中国,两国必须互惠。中共想用其奉行的共产主义来俘获全世界。我们不应该容忍,而且应该反抗。看清中共的这些本质至关重要。”

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对美国之音表示:“美国对中国列举的问题是真实的。正因为如此,美国两党都能达成共识;批评特朗普最积极的美国众院议长、民主党议员佩罗西,在中国问题上从来没有批评过特朗普;参院少数党领袖(民主党的)舒默也坚定支持特朗普。他对特朗普说,‘如果你要把中国列为货币操纵国,我支持你’。”

夏明还说,美国帮助中国前进,中国却便宜占尽,利用西方的公平制度进行不公平操作;而且用尽权利却拒绝义务,用国家之力绑架企业来碾压自由市场,通过封锁信息来对付西方国家,致使西方国家无法平等地让其理念和思想进入一个封闭的体系;却用国家之力进攻西方开放体系,试图侵害西方政治、经济、文化、生活方式等各个方面,尤其是剽窃和利用西方科学技术,建立可以摧毁西方国家的系统,举世瞩目的华为和5G不过是例子之一。

美国人权组织“公民力量”副主席韩连潮博士告诉美国之音,他认为,美国政府官员关于中国的言论不仅是事实,甚至还过于含蓄。

他说“他们说得还不够。实际上,八九六四以后,中共已经得出结论,认为一场没有硝烟的、历史形态的冷战已经开始,认定八九六四是美国试图和平演变中国、是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的阴谋。从那以后,中共已经开始一步步跟美国为敌。‘没有硝烟的第三次世界大战’这句话是邓小平说的。所以,中共那时的战略就是如此。”

韩连潮说,中共此后所有政策都是以与美国为敌而步步为营,只是在90年代和零零年代,中国实力不足以挑战美国,所以只能被动防范;2000年以后加入了世贸,中国经济开始高速发展,尤其08年金融危机之后,中共认为其实力大增、翅膀已硬,外交上可以从韬光养晦前进到大有作为,开始要修订所谓国际规则,要改变战后现存的国际关系和国际秩序。

他说,“习近平更是‘大跃进’,从‘要改变国际规则’,发展到‘要引领世界人类前途命运’,要用中国之治取代民主之治,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代资本主义,用‘社会主义文明’取代资本主义文明,这是中共做错的最根本的一点。而窃取情报和技术,搞大外宣、大统战等一切操作,都是建立在以上的基础之上。正如美国主流所说:“所谓的双赢,就是中国赢两次。”

中共的行为使美国朝野意识到全球威胁

戴博告诉美国之音,民调显示,美国人对中国印象越来越差,尤其是新冠病毒更让美国人对中国的印象跌入谷底。过去,人们认为中国在改变,在适应,在国际化;但是,新冠病毒爆发并传遍全球以后,中国给人的印象总体变成了坏的,“就是从道德的角度看是坏的”。

戴博说,中国的劣迹斑斑是美国人形成了现在对中国的感觉。他说:“每个星期,每一天,我们看到的都是关于中国的负面评论,从中国出来的消息也几乎都是坏的。虽然中国很多人脱了贫是事实,但是最新的消息都是关于香港,关于维吾尔人,关于台湾,基本没有什么好消息。这一切的改变,新冠病毒起到了催化剂的作用,它把很多因素都串联起来了。这是美国现在对中国的总体感觉。”

夏明说,美国各界都看到,中国对美国,对美国的生活方式,制度,以及对全球民主国家是一个重大威胁。“不过,我也想指出,美国懂中国的人本来不多,我们知道,传统上中国对于美国而言是“不上心不进脑”、边缘化的话题。许多美国民众对中国不了解,现在因为新冠,因为中国产品使得美国制造业转移,美国部分群体感到,这些现象正好暗合他们的直接痛苦,因此对中国心生不满。”

夏明还说,现在,美国政府在检讨过去的对华绥靖政策的失败。有一派认为,美国几十年政策失败的原因,在于中国人的历史惯性,比方说,三十六计,以及孙子兵法的兵不厌诈这一类,现在成为许多人对中国的共识,“白邦瑞就在他的书中说,中国人下围棋就是这样,先用人海战术把你围住,然后一口吃掉。”

戴博说,总体而言,美国 “意识到中共是一个全球威胁,这是真的。”

狼真的来了, 美国不要手软

夏明说,“中国政府的虚幻野心,滋生于政权在决策过程中的封闭性,也滋生于缺乏良好的全球观;习近平的“身边人”,包括从王沪宁到金灿荣之类的,把他忽悠到把美国作为假想敌,不断臆想所谓的平起平坐、中美共治、中国方案、中国声音。中国不仅要成为一个利益攸关者,还最终要成为规则制定者。这样一来,导致中国做了很多不负责任的动作,包括一带一路把欧亚大陆纵深拉起来,然后是大外宣把海外侨民统战起来,使用文化扩张手段在欧美把其价值观传播起来,等等。 ”

独立政治评论人士邓聿文对美国之音说,习近平时期只是中共统治的一个过渡阶段;他由于自认肩负红二代的历史使命,所以,扛着红色江山代代传的焦虑心态,“事实上,习近平卸任之后,无论把红色江山交到谁手上,‘红二代’就基本走入了历史。下一代领导人不会继承抱有如此千秋万代的心态,也不会再继续幻想什么把江山交给红N代的所谓历史使命了。我过去一直认为,西方无需大动干戈,只要放任习近平自己加速倒车就可以了,出现后果是必然的。”

邓聿文还说,他注意到,美国司法部长威廉·巴尔特意把“铁腕的”中共和“古文明的”中国做了区分,不过, “美中两国之间,既然都亮底了,脸也撕破了,没必要分开中共和人民两者,这样效果可能还适得其反……既然要遏制就大刀阔斧全面遏制,不要让对方感到你美国投鼠忌器,跋前踬后。况且,中共和人民无法完全分开,谁是中国人民?谁是中共?没法说。一般党员是不是中国人民呢?现在看起来,美国力度很强,希望不要手软。引用一句话,‘伤其十指不如断其一指’,还有‘打蛇打七寸’……我有点担心,美国现在亮出“屠龙刀”也许为时过早,恐怕让中国提前警惕而有所防范。”

韩连潮表示,对于美国而言,只要认为是敌手,就会用尽所有的手段、动员所有的力量来抗衡。回顾过去,前苏联在早期跟美国非敌非友;二战时是短暂盟友;后来美国发现它全球扩张,于是警惕起来,最终便出现了前苏联的全剧终了,落下了历史的帷幕。看起来,中共正在重蹈覆辙,它的前车之鉴就是前苏联、法西斯德国和军国主义日本。

韩连潮说:“习近平上台后,提前暴露了中共的野心和战略意图;新冠病毒的意外爆发,让多年无战事而踌躇满志的美国人看到,狼,真的来了。”

被狼咬了一口,美国两党开始政策转向

夏明说,中国今天对世界构成的威胁不是中国一方造成的,美方也有责任。过去40年,美国精英层与中国的精英层进行利益勾兑,投机获利;许多美国精英想做的事情,在美国民主自由旗帜下的环境限制和法律管制之下,无法在美国操作,所以转移到中国;而中国精英想获得的种种好处,在中国体制下也无法得到,因此需要利用美国的体制来实现,比方说奢侈品,教育,豪宅,投资,上市,外国身份,等等。

韩连潮说:“虽然勾兑是存在的,但是,美国的善良愿望是主流,就是希望通过改革、市场开放等积极而正面的手段,促使中国政治转型。但是,这样的想法是基于美国当时看不清中共本质,没有真正了解中共,才难免上当受骗……从前都说狼来了,谁也不信;本次意料之外的疫情,让大家有了切肤之痛,被狼咬了一口。于是,美国两党力量都调动起来,开始政策转向。”

他认为,美国前几任政府实施的是绥靖政策,老布什,克林顿,小布什,奥巴马都是。“但是,他们的初衷是好的,就是希望用接触让中国进入国际轨道,进而使其成为负责任的大国。这背后当然也有经济利益的驱使,比方说华尔街,各种商会,它们都希望打开中国市场。但是,事实证明,以为中国一旦纳入国际社会和轨道就会遵守国际规则的想法是错误的。恰恰相反,中国不但不遵守秩序,还要改变秩序,甚至是寻求破坏国际秩序。

T
To_Me
1 楼
全世界都看清了中共的虚伪。 呵呵
t
true?
2 楼
日本当初产值达到美国七成后一样被美国打压。只是当时日本政治在美国控制之下,又是民主政体,美国不好占领民主、人权的制高点,只能是就要打你,不服? 现在中国的政体被认为是独裁,美国有道德制高点可用,所以拼命往道德、政体上靠。但明眼人都知道真正的原因。否则美国就不可能和沙特、土耳其之类的国家成为盟友。话说现在的土耳其和伊朗有多大区别。 印度虽是民主国家,但其国内的人权状况绝不会好过中国。
3 楼
中国的发展和崛起在美国看来就是原罪。无论做什么,都是罪恶。
搦战
4 楼
中国现在已经威胁到了美国老大地位,所以干啥啥不对。 如果能让中国经济倒退20年,美国就会感觉对了
A
ActRiot
5 楼
这套意识形态说辞很难让人相信 毛泽东时代的中国意识形态性远超现在的中国,可那时美国的尼克松还不是高高兴兴的来到中国访问
F
FCKCCP
6 楼
建议改一下标题:中共做错了什么?然后再发一遍!
m
munchenxx
7 楼
换标题!!中国不等于中共!
菜鸟show
8 楼
习包子身上体现了中国人所有的丑陋性。
排量有限
9 楼
中国唯一的错误就是共产党这么多年没有倒台。
A
ActRiot
10 楼
台湾前不久公布的上世纪80年代蒋经国日记,也是描写了美国对台湾内政的打压和干涉,连蒋经国都大骂“美帝国主义” 可见美国政府的某些做法实在是太霸道了,无论国共两党都受不了
路过da酱油
11 楼
邓聿文是个海外网评员。
北美平民2015
12 楼
没有倒台灭亡就是中共的错误。
河西海龟
13 楼
为了连任,川普拼了。
郑南
14 楼
一个恶棍能做错什么。
y
yeefaye
15 楼
中国在不够强大的时候, 自以为可以和老大叫板
a
anchoret98
16 楼
导致中国做了很多不负责任的动作,包括一带一路把欧亚大陆纵深拉起来 ================================================================ 看不懂。這啥意思?
唯一妙想
17 楼
中共非中国,干翻了中共中国才解放。
l
ljcn
18 楼
这个世界上就有好人和坏人。就有坏人改受惩罚。你问坏人到底做错了什么??还是你们觉得这个世界上根本就没人坏人。
i
iori
19 楼
两个人离婚不一定非要是谁做错了什么,主要问题是“三观不一致”.
T
Tulanian
20 楼
嘿嘿, 中国唯一的错是土共在近30年把世界以前10个最贫穷之一的中国变成了世界最强大的足以挑战美国的中国,而已是一个几百年来第一次非白人的中国国家挑战白人的强权???!!!!
好话不说二遍
21 楼
张牙舞爪,龇出獠牙。其实,可能就是乳牙,但是,非要高调的非要让人相信,那不是乳牙,那是锋利的獠牙。
荷兰三剑客
22 楼
iori 发表评论于 2020-07-21 18:36:00 两个人离婚不一定非要是谁做错了什么,主要问题是“三观不一致”. ==== 高富帅娶了个心机女,前者终于被折磨透了,醒悟了过来,痛下决心离婚;不仅两国是这样,现实中老美娶华女离婚甚至杀妻的很多很多;当然,正如楼下许多人所说的,中共不等于中国,这点要感谢Miles Yu先生作为美国国务院高参的功劳
自得其乐_美国11
23 楼
当你比以前的富邻居过的好的时候,他会瞅你咋都不顺眼
马年生
24 楼
操纵货币?美国人操纵美元在全世界剪羊毛吧? 世界和平?看看中东、阿富汗、乌克兰,看看世界上最大的战争废墟和难民群是谁造成的? 国际合作?看看是谁退出国际人权组织、WHO、NUESCO、巴黎气候协定、包括海洋公约? 一副贼喊做贼的嘴脸。
s
stevecanada
25 楼
说的简单一点,如果不治理华为一类企业,它们凭着背后的国家支持,加上不断耍赖偷窃(包括早年思科和北电)得到的技术,和对员工的压榨,迟早能干掉世界其他国家的所有同领域竞争者,成为垄断型独裁式企业。而它们推行的狼性文化,丛林法则,这一种企业化制度(“996,007的工作强度,30-35滚蛋走人,不服就251关牢狱的手段...”),而任老gou自己也清楚这样的生活和环境是什么,它崽子才会置业并把卵产在西方,它们这类既得利益者,是不会自己主动推行转变企业为人性化的,赚了钱只会变本加厉更加四面得瑟,疯狂扩张,张牙舞爪,更多的企业效法,社会生态就转变为只认利益,不择手段,各类压榨没有人性只有狼性。如果任由这种“文化”输出到全世界,全球不会再有一片净土
a
amyktao
26 楼
一个恶棍能做错什么。
e
eeehey
27 楼
死在中共手里的中国人千千万万
s
sigmazao
28 楼
中国做错唯一一件事,就是发展还不够快。人民生活改善不足。脱贫力度应该加强。
p
penanglang
29 楼
中国要加油,小心邪恶美共。
t
tesuji
30 楼
中国怎么威胁到美国的生活方式了?中国到美国推销中国的生活方式了吗?中国像美国这样软硬兼施在全世界推销自己的价值观了吗?虽然过去一千年了,美国现在看中国和当年东征的十字军没有区别,不是人家惹着他们了,是他们的宗教狂热容不得其它生活方式。
竞选
31 楼
中国需要做的事很简单:实行民主制度。惟其如此,才能改善与其他民主国家(特别是美国、欧洲)的关系,香港问题、台湾问题才有真正和平解决的可能,南海、中印边界问题才有可能朝着有利于中国的方向发展。也只有民主制度,才能从根本上保证中国的长治久安。否则,中国只能重复前苏联和前东欧各国的命运。 实行民主,不是不要共产党执政,而是要把选择执政党的权力交给全国人民,由全国人民决定哪个党执政,共产党与其他党一样平等地接受人民的选择。
我不是愤青01
32 楼
美国之音,浪费美国纳税人的血汗钱 其实谁都清楚,不是中国做错了什么,是美国当政者整天造谣,毕竟现在他们还有点话语权。谣言传了一百遍,还是有些人相信的。中国没对美国做错任何事,唯一错的,是美国政界世风日下
新王朝演艺
33 楼
不是中國做錯了什麼! 而是以海盜起家的後代延續了祖先的基因!
我不是愤青01
34 楼
只有中国保持贫穷落后的状态,不会威胁到美国的霸权,美国政府才没有话说,才不会鸟中国
m
mike691969
35 楼
你应该回中国去,英文不行,整天看中文,完全生活在真空里。知识观点陈旧,就是文化大革命学的几个中文,再加上你党妈妈灌输的阶段斗争学与无产阶级理论。对那些翻墙的五毛是可恶,你是可怜。对不起,我不想把你高压血搞出问题来。 马年生 发表评论于 2020-07-21 18:52:32 操纵货币?美国人操纵美元在全世界剪羊毛吧? 世界和平?看看中东、阿富汗、乌克兰,看看世界上最大的战争废墟和难民群是谁造成的? 国际合作?看看是谁退出国际人权组织、WHO、NUESCO、巴黎气候协定、包括海洋公约? 一副贼喊做贼的嘴脸。
R
Radianz
36 楼
中共散布“美军阴谋论”时, 美国还没什么疫情。随着疫情在美灾难性扩散,这一谣言不攻自破。 可这对美国朝野上下,美国一般大众伤害极大。 中共竟能这么恶毒,这是美国把中共定为邪恶的转折点。 央视对彭批奥一天一骂,彭批奥则每周都实实在打中共一拳。然后央视再骂。
d
dwcaonune
37 楼
\u7F8E\u56FD\u4E4B\u97F3\u7684\u72D7\u5C4E\u6587\u7AE0\uFF0C\u4E0D\u770B\u4E5F\u77E5\u9053\u8BF4\u4EC0\u4E48\u4E86
加国红枫
38 楼
弯道炒车了
必须要有
39 楼
中国唯一做错的是:领导人妄想名垂青史,嘚瑟的太早了!要再等个10年,美国就只有鼻子一捏认怂的份
J
JJtiger
40 楼
中国之所以不知道做错了什么,是因为他们认为那些反人类的行为是对的。偷,谁让你没锁好门呢?骗,谁让你那么傻呢?毁约,谁让你认真尊守条约的。
必须要有
41 楼
JJtiger 发表评论于 2020-07-21 19:33:00 中国之所以不知道做错了什么,是因为他们认为那些反人类的行为是对的。偷,谁让你没锁好门呢?骗,谁让你那么傻呢?毁约,谁让你认真尊守条约的。 =================== 你说的这几点,套在美国现政府身上正合适,这是彭胖子的名言。
无法弄
42 楼
华人就会占便宜,在哪都一样,
R
Radianz
43 楼
国际贸易体系,是放大了的贸易集市。 有些规矩是文明规定的,更多的是一种认同和操守或习惯。 比如几个商家卖完全同一产品,如果其中一家恶性降价,最后大家都做不下去。 中共就是没上道。 通过窃取,政府补贴等灰色地带的行为,扰乱已经存在近200年的国际贸易体系。 不知道中共是真糊涂还是装糊涂。
C
CTPCW
44 楼
中国唯一做错的是:领导人妄想名垂青史,嘚瑟的太早了!
偶偶地来一发
45 楼
中國錯在太有錢了。
z
zzbb-bzbz
46 楼
中国做对了,美国才会这样
春天永远美丽吗
47 楼
mike691969 发表评论于 2020-07-21 19:22:59 你应该回中国去,英文不行,整天看中文,完全生活在真空里。知识观点陈旧,就是文化大革命学的几个中文,再加上你党妈妈灌输的阶段斗争学与无产阶级理论。对那些翻墙的五毛是可恶,你是可怜。对不起,我不想把你高压血搞出问题来。 怎么感觉你写的东西,除了扣帽子,带有歧视性的语言以外,你没有写任何东西。感觉到你更是文化革命的产物。写点实在的东西吧,谩骂绝对不是战斗,有据有实,让人看见你的观点。骂街只会让人感到low。
血刀老祖
48 楼
还好家里有冲锋枪
K
Ken99
49 楼
如果中国要是故意放毒,疫情会在美国先爆发,美国最起码的逻辑都没了。 你听说过纵火犯先把自己家房子烧了,再到别人家防火?
c
cooger007
50 楼
中国什么都没做错,只是回家的路上遇到了疯狗!
G
GirlPretty
51 楼
呵呵,说的好像如果不是ccp领带美国就不会打压似的 拜托了,中国今天要是民主制,美方会放过中国的5g? 会看着中国在经济实力上逐步靠近? 呵呵
m
milkywayguy
52 楼
弯道翻车了。就看这次翻车包帝的结局和中共的结局。
L
Liug
53 楼
温和独裁变一尊,露尾巴了
赵Q
54 楼
不是中国做错什么,而是中共做错了太多
轻松轻松
55 楼
美国的偏执敌意,一次又一次的把中国政治推向集权,把中国百姓推向中共,把中国企业推向自强自立
d
duty
56 楼
美国之阴的确太阴,贼喊捉贼不知耻,你的军舰不去南海有军事化吗?中国的香港实施国安法不应该吗?你的NSA CIA到处搞坏事不该防吗?疆独台独不该惩罚吗,你的所谓民主镜子不照一照自己吗?破皮祆到处窜访结网反中是正常的吗?
不允许的笔名
57 楼
中国人已经穿着迷彩服在加拿大排队行进了,不打击是不行了。
m
milkywayguy
58 楼
GirlPretty 发表评论于 2020-07-21 20:22:09 呵呵,说的好像如果不是ccp领带美国就不会打压似的 ========== 绝对不会这么打压! 还不理解的话去学学共产主义和资本主义的政治和历史。
m
milkywayguy
59 楼
GirlPretty 发表评论于 2020-07-21 20:22:09 呵呵,说的好像如果不是ccp领带美国就不会打压似的 ============ 共产主义教育人民资本主义是邪恶的; 资本主义是人民看出共产主义是邪恶的。
G
GirlPretty
60 楼
楼下的,看看日本当年怎么被美国玩儿死的。 别再让拿ccp 当借口,你的实力敢赶超,就打压,无它。 记得东芝? 呵呵了。
蜂窝
61 楼
反华最厉害的往往都是华人。
m
mike691969
62 楼
我写的东西多着呢,估计你看不懂。该文章基本反映我观点,我更多是对中共文章的反驳。 我也想看看你的论文,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 春天永远美丽吗 发表评论于 2020-07-21 20:08:28 mike691969 发表评论于 2020-07-21 19:22:59 你应该回中国去,英文不行,整天看中文,完全生活在真空里。知识观点陈旧,就是文化大革命学的几个中文,再加上你党妈妈灌输的阶段斗争学与无产阶级理论。对那些翻墙的五毛是可恶,你是可怜。对不起,我不想把你高压血搞出问题来。 怎么感觉你写的东西,除了扣帽子,带有歧视性的语言以外,你没有写任何东西。感觉到你更是文化革命的产物。写点实在的东西吧,谩骂绝对不是战斗,有据有实,让人看见你的观点。骂街只会让人感到low。
苍松翠柏
63 楼
偶偶地来一发 发表评论于 2020-07-21 19:49:26 中國錯在太有錢了。 ==================== 中国是很有钱,但是没有流进老百姓的口袋里,除了流进赵家人的口袋之外,就是全世界大撒币
k
kittyl
64 楼
同意楼下girlpretty. 回头看美国如何搞毁日本当感觉曰本经济太过腾飞,现在不同的只是中共国不是全民民主政府而己,他们就以此为藉口。美帝国是不允许世上任何其他国家露头角的,即使无意伤害它的利益都不行。欧盟清醒吧!
僵太公钓愚
65 楼
美国能黑白颠倒,信口雌黄靠的就是美元霸权和军事霸权。 ================================================ 马年生 发表评论于 2020-07-21 18:52:32 操纵货币?美国人操纵美元在全世界剪羊毛吧? 世界和平?看看中东、阿富汗、乌克兰,看看世界上最大的战争废墟和难民群是谁造成的? 国际合作?看看是谁退出国际人权组织、WHO、NUESCO、巴黎气候协定、包括海洋公约? 一副贼喊做贼的嘴脸。
落基山99
66 楼
duty: 你的评论颠倒黑白,混淆是非。南海本来就是国际公海,是中共扩张主权,武装化岛屿,不尊重国际法院判决,才导致了全世界的抵制。
僵太公钓愚
67 楼
你说全世界范围有点小啊。。。 你说的国际法院跟香港的黄媒体差不多啊。。。挂个牌子就上岗了。问问联合国认可吗? 你的评论颠倒黑白,混淆是非。--》原样返回。 ======================================================================== 落基山99 发表评论于 2020-07-21 20:58:36 duty: 你的评论颠倒黑白,混淆是非。南海本来就是国际公海,是中共扩张主权,武装化岛屿,不尊重国际法院判决,才导致了全世界的抵制。
春天永远美丽吗
68 楼
不用拉出来溜溜了,你已经在那里,大家都看到你写的东西, 估计你看不懂? 你在想说自己的高深吗? 怎么感觉不出来呢?写几句高深的让我崇拜一下。 mike691969 发表评论于 2020-07-21 20:49:38 我写的东西多着呢,估计你看不懂。该文章基本反映我观点,我更多是对中共文章的反驳。 我也想看看你的论文,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 春天永远美丽吗 发表评论于 2020-07-21 20:08:28 mike691969 发表评论于 2020-07-21 19:22:59 你应该回中国去,英文不行,整天看中文,完全生活在真空里。知识观点陈旧,就是文化大革命学的几个中文,再加上你党妈妈灌输的阶段斗争学与无产阶级理论。对那些翻墙的五毛是可恶,你是可怜。对不起,我不想把你高压血搞出问题来。 怎么感觉你写的东西,除了扣帽子,带有歧视性的语言以外,你没有写任何东西。感觉到你更是文化革命的产物。写点实在的东西吧,谩骂绝对不是战斗,有据有实,让人看见你的观点。骂街只会让人感到low。 蜂窝 发表评论于 2020-07-
s
swmpsp
69 楼
美国现在这种畸形的社会形态,还真不一定干得过中国。 就凭这次疫情,中国胜美国十倍。别管病毒从哪来的,美国就是无法限制疫情传播,说别的都是废话。 先把妄自尊大的心态收起来,也许还有一拼。
W
Wenosoul
70 楼
Ken99 发表评论于 2020-07-21 20:16:15 如果中国要是故意放毒,疫情会在美国先爆发,美国最起码的逻辑都没了。 你听说过纵火犯先把自己家房子烧了,再到别人家防火? --------------------------------- 是啊!有点儿像练7伤拳的主!?
G
GoldenEar
71 楼
每次不用看小编的文章,看看评论更有意思!哈哈
m
mike691969
72 楼
水平高低是相对的,既然你说我没水平而且巳经拉出来了,现在就看你的高深论点,我拭目以待。 春天永远美丽吗 发表评论于 2020-07-21 21:08:57 不用拉出来溜溜了,你已经在那里,大家都看到你写的东西, 估计你看不懂? 你在想说自己的高深吗? 怎么感觉不出来呢?写几句高深的让我崇拜一下。 mike691969 发表评论于 2020-07-21 20:49:38 我写的东西多着呢,估计你看不懂。该文章基本反映我观点,我更多是对中共文章的反驳。 我也想看看你的论文,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
技术员
73 楼
只要它不能对你随心所欲了,你就错了。
o
oaksfo
74 楼
如果中国人民,政府都按照美国的路线走,这才是悲哀,虽然不喜欢习主席做皇帝,但更看不起川普恳求习主席帮他连任
d
dingding1973
75 楼
中国人最主要的错误就是落后,所以就挨打!估计和共党没什么关系!八国联军是拯救了中国!印第安人也是劣迹斑斑,反正都是错!所以活该灭了国,现在如果还是落后,美国大爷会骑在头上拉屎
悠蓝随忆看世界
76 楼
是谁说过的,“天要下雨娘要嫁人“?要来的总要来。想躲也躲不了。今天可以挻胸做人的,为什么要被仇恨地趴下做人?
老牛仔
77 楼
很简单。 中国吃美国的饭, 又要砸美国的锅。 老大当然不会同意了。
l
lisas
78 楼
西朝鲜这种民族就应该灭种,丢人显眼。
l
lisas
79 楼
订正下标题。 西朝鲜不是在美国人眼里劣迹斑斑, 而是在全世界人类眼里劣迹斑斑。在香港台湾人眼里,更是连垃圾都不如。
w
watcher2
80 楼
每年有大量的中国游客到世界各地旅游购物。没什么人跑掉。这是什么样的独裁政治? 越来越多的人日子越来越滋润。醒醒吧。不觉得自己的灵魂很恶心人吗?
z
zzlbentley
81 楼
想跑?没李嘉诚的能耐能跑得掉?如果中共现在开始允许人民币美金自由兑换,看看是谁兑换谁的货币,如果中美两国都自由移民,看看是谁移民到谁的地盘。当年国民党撤退,有几个头脑清楚的不想跟着,有那么多位置吗
S
SPASS
82 楼
是很含蓄了,显然人家懒得搅你家那沉屎,差不多能共处得了,耐不住中共总想用独裁中国的方式独裁世界,中共忘了最重要的一点:中共搅屎的那一套,也就在三千年的奴隶社会里行得通! 一九七九年胡耀邦就说过,如果老百姓知道了中共真实的历史,一定会起来推翻中共的。 去网上补补真实的七十年国史和抗日史吧,不防从八国联军“侵华”补起。不知者不为怪,毕竟中共用伪造的历史愚弄国民七十年了。 但凡还有点良知的人都无法无视中共的邪恶!
西
西门桥
83 楼
东西南北中,工农商学兵,党是领导一切的。所有在中国的任何机构,全世界所有的中国公司,中国公民,党都有权要求他们为党获取情报,党都有权要求他们不透露实情,党都有权要求他们撒谎。而这个党,受习近平一个人控制。 所以任何法制国家都不应该跟中国做生意,任何诚实的人都不应该去轻易相信中共领导的公司。因为法律规定,中国人必须撒谎。
吃素的狼
84 楼
呵呵,好,实在是好。好就好在,大美帝国从梦中醒来,奋起反击中共国。 有点晚,让中共国羽翼丰满,但是,窗口期还在,中共国还在半渡之中。 成本有点大,击沉这艘中共国海盗船,木有问题。
c
cindy0710
85 楼
世界人民真正清醒了 把中共这个邪恶的政权扫进历史的垃圾堆吧。
b
bopingw
86 楼
错在没安好心,不说实话
南国老翁
87 楼
无法弄 发表评论于 2020-07-21 19:37:42 华人就会占便宜,在哪都一样, ——— 你不是华人?你根本就不是人。
亮油
88 楼
中国做对了什么?
v
visit2018
89 楼
我担心中共变成纳粹,现在已经在这条路上走了。
v
visit2018
90 楼
别说中国,应该说中共。
想做渔民
91 楼
几十年前,竟然那么相信美国之音。现在已经十分清醒这个美国之阴了。六分阴邪三分中性一分事实。一笑而过如同人生。
精光
92 楼
因为自己抗疫失误,美国极力向国外甩锅。
青衣侠
93 楼
“中国的共产党政府把一系列掠夺性而且经常是不合法的战术掌握得炉火纯青:货币操纵、关税、配额、国家主导的战略投资和收购、盗窃与强制转让知识产权、国家补贴、倾销、网络攻击和工业间谍。” ——这不也是美国一直以来都在做的事情吗?甚至可以说是美国的“成功之路”,中共不过是有样学样罢了。于是美国人愤怒了,这是我的“专利”耶,你怎么可以学?最近我有看到国内的“流氓知识分子”说,如果美国非要跟中国脱钩,那中国也就没必要遵守《第一阶段协议》了,索性就明目张胆地偷你技术了,怎么了?看我能不能在5-10年内,把你领先的技术都偷到手,看你还有什么技术能让我偷!够嚣张、够无赖的。老实说,中国人被美国人这么欺负、这么长期被榨取血汗,也早就受够了。在中国人眼里,美国也是劣迹斑斑,早就想反了。打碎这个旧世界,建立一个新世界——这在美国人眼里,那就是罪。
J
JJtiger
94 楼
@必须要有 你跟你的党妈一个嘴脸,偷别人的话,然后说,资源共享。
一条小路
95 楼
題目錯了,中共做对了什么?
阿宽
96 楼
补充楼下的青衣侠: 巴尔说:“中共用铁拳统治着世界最伟大的古文明之一,它寻求利用中华民族的巨大力量、生产力和创造力来推翻建立在规则之上的世界秩序,从而让独裁专制安身于世界。” -------而美国是用铁拳统治着世界。。。。。从面让美国独裁专制安身于世界。
w
welgoindco
97 楼
@青衣侠@阿宽 你们以为,凭中共的落后腐朽体制就可以“打碎这个旧世界,建立一个新世界”?有几个国家认可你中共?美国主导的国际秩序是二战打来的,没有美国战胜日本,中国连国家可能都没有了,更何况中共? 没有美国中共有今天的发展?有今天所谓的改革开放?没有美国的发明创造,可能连飞机汽车你都没机会见过。 不懂饮水思源,知恩图报,虚心学习;造就了尔等今天之困局也。要想“推翻建立在规则之上的世界秩序”? 中共可能吗?除非你们脑子都被驴踢坏了。
l
lue96500
98 楼
抗疫无能,转移焦点。
w
wanghbhb
99 楼
某种意义上说,中国共产党是把沉淀几千年的中国政治文化中比较烂的那一部分发扬光大了。文革的历史就是明证。包子就是一个典型。
三木匠
100 楼
美国人做对过什么?在世人眼里丑陋不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