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扩建遇阻:环保人士搭树屋抗议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4年3月3日 21点30分 PT
  返回列表
68103 阅读
11 评论
IT之家

IT之家 3 月 3 日消息,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的扩建计划再次遇到阻碍,近日一群环保人士在计划砍伐森林的区域内搭起了“树屋”,试图阻止扩建项目。

IT之家注意到,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的建设并非一帆风顺,一直以来都面临着来自环保人士的强烈反对。他们反对的主要原因是工厂建设和扩建需要砍伐森林,以及工厂用水量过大。尽管特斯拉通过调整用水量并承诺植树数量超过砍伐数量等方式进行回应,但仍未能让部分环保人士满意。

上周,位于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所在地的格林海德市居民投票反对工厂扩建,该扩建计划需要砍伐超过 100 公顷的森林。

近日,环保组织罗宾汉 (Robin Wood) 加入抗议队伍。活动人士在计划砍伐的树木上搭建了营地,抗议特斯拉在勃兰登堡州工厂的扩建计划。他们高举“森林,而非巨型工厂”的旗帜,要求特斯拉以及地方、州和联邦政府停止扩建,并推动气候友好的交通转型。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环保人士发布的图片,他们的营地搭建在人工林而非天然林中。特斯拉此次扩建主要是为了建造新的物流区,以满足电动汽车工厂不断增长的需求。

尽管砍伐森林让人心痛,但特斯拉迄今为止信守了种植比砍伐更多树木的承诺。Electrek 网站认为,此类环保人士的抗议行动背后或许存在着“浑水摸鱼”的势力,企图挑拨公众与致力于改善环境的企业之间的关系。过去曾有化石燃料利益集团资助环保组织的案例,虽然目前没有证据表明罗宾汉组织背后有类似势力支持,但与其抗议,他们或许应该采取与特斯拉合作的方式,共同为改善当地的环境做出更积极的贡献。

c
cantonese
1 楼
上海开二厂😂
为啥一定要笔名
2 楼
環保,動保,女權,lgbt,命貴,聖母,世界毒瘤也。
m
mrweida
3 楼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应该给这些爱心人士捐款!
扶风
4 楼
中国应该积极鼓励各国的左翼和环保运动,继续宣传国际主义,鼓励各宗教和平共处。 通过这些让西方价值链着重在奢侈品,服装设计,工业设计等等高端轻工业产品。
f
fengfengloup
5 楼
放弃吧。欧洲建不成超级工厂。
l
liush000
6 楼
这些人咋不去抗议德国重启煤炭发电厂?
n
nbck2013
7 楼
这些世界各国的捣乱分子。中国应该背后大力支持。 [1评]
测试有效
8 楼
欧洲人除了加沙的人命什么都很在乎
测试有效
9 楼
中国对这些人不感兴趣
a
ak47a
10 楼
西方被打回石器时代了!
b
beijingbird
11 楼
冥币可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