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幕后推动"习、拜会晤" 白宫为何不愿意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1月24日 13点11分 PT
  返回列表
26439 阅读
99 评论
多维

拜登2021年1月20日已经正式就任美国总统,美媒称,中国方面欲推动两国领导人会晤,但是白宫方面有所犹豫。

美国《华尔街日报》2021年1月23日报道称,知情人士说,为了重启陷入困境的美中关系,北京方面正争取让其最高外交官与美国总统拜登的高级幕僚举行会谈,探讨两国领导人举行峰会的事宜。

北京方面从2020年12月开始提出派遣中共最高决策机构中央政治局委员杨洁篪前往华盛顿的想法。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祝贺拜登当选美国总统后不久,这一想法在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的信中以及与中间人的对话中提出。

北京方面计划让杨洁篪向华盛顿传递一个不同于其在特朗普政府时期传递的信息,当时贸易问题是华盛顿的首要任务。现在,考虑到拜登关注的是气候变化和疫情,杨洁篪也打算侧重这些问题,并促成拜登和习近平的初次会晤。

中国官员已通过秘密渠道提议举行这次会晤,但尚未向白宫刚刚成立的拜登国家安全团队和其他政府机构提出正式请求。

一名知情人士表示,鉴于两国之间存在深刻分歧,以及北京方面担心面对面会晤的提议被拒绝,中方在与拜登政府打交道时一直很谨慎。

报道指出,尽管如此,中国伸出的橄榄枝仍凸显出北京希望迅速稳定与华盛顿之间不稳定的关系。中美关系已跌至几十年来的最低水平。

报道强调,到目前为止,白宫一直不愿很快就会见一位中国高级官员,更别说尽早安排拜登和习近平之间的会晤。拜登表示,他将首先与盟友会晤,讨论如何共同对抗中国等问题,他称之为“统一战线”的对华政策。知情人士表示:“我们不着急。”

不过,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网站1月23日否认了《华尔街日报》的报道,称中方未写过此类信件。希望有关媒体尊重事实,以客观、负责任的态度报道中美关系。

英国路透社1月21日则报道称,无论美国新政府对中国采取何种策略、双边关系走向如何,中美关系尚难言“翻篇”,一位中国政策人士并指出,不排除双方出现一定程度的试探期。

“拜登上任之后,我们预计双方会重启工作级对话,且有可能重新展开相关谈判。”瑞银亚洲经济研究主管汪涛称,中美总体的特点将是风险和不确定性降低,竞争中有合作,全面对抗的风险会降下来。尽管拜登时代下的中美关系将有一定缓和,但长期来看仍是多领域的复杂博弈过程。

百家争鸣2012
1 楼
北京方面从2020年12月开始提出派遣中共最高决策机构中央政治局委员杨洁篪前往华盛顿的想法。 --------------------- 为什么还造谣呢?明眼人都知道,川普在台上,高级别的和谈是不可能的。川普到了1月底才算下台。 中国方面的发言人早就辟谣了。现在不是白宫愿不愿意,而是中国方面愿不愿意。拜登面对美国的烂摊子,谁求谁,他心里很清楚。只是现在没有时间。 疫情期间,如果遵守隔离规定,需要28天(两国各14天)。谁没事找事?领导人的时间很宝贵。我相信习近平不会这么做。
泰傻
2 楼
拜登老矣 宽衣没戏
w
warshipfreedom
3 楼
共產黨跪舔
雅皮士
4 楼
这是个假新闻,是华尔街日报自己编造的,早就得到了中国驻美大使馆发言人的驳斥,请看新闻《杨洁篪将访美为“拜习会”铺路?中方驳斥传言》,里面写着: 《华尔街日报》的报道很快便被中方驳斥。针对媒体提问,中国驻美大使是否曾致信美方提议由杨洁篪访美,中国驻美大使馆周六回应称,《华尔街日报》的报道与事实不符。“中方未写过此类信件。希望有关媒体尊重事实,以客观、负责任的态度报道中美关系。” 尽管如此,中国驻美大使馆发言人仍强调了良好中美关系的重要性。“一个好的中美关系,不仅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而且是国际社会的共同期待。希望美方与中方相向而行,秉持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精神,聚焦合作,管控分歧,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s
size0
5 楼
对外关系上,美国不可能把欧洲放在中国后面。中国与其现在努力恢复跟美国关系,不如维护同欧洲的关系。起码中欧关系没有破裂。欧洲人对并没有把新冠的愤怒放在中国头上。可以对比意大利,英国同美国的情况。
A
ActRiot
6 楼
四年前川普刚当选时,文学城的热点新闻是川普和菜英文通电话
r
revesby
7 楼
习近平又跪舔了。
f
frankqq
8 楼
拜习
我是谁都不是
9 楼
纸媒被网媒逼得走投无路。只好靠谣言活着了。
L
LISP
10 楼
拜登有点面面俱到 谁都不得罪
长剑倚天
11 楼
我看是拜登想与中国和谈吧! 中国绝对不会主动。 很简单,中国刚刚制裁了美国前任下台高官,原因除了大嘴政府的倒行逆施导致中国的秋后算账之外,也是对拜登的第一次警告,原因嘛,台湾被邀请参加他的任职仪式啊,虽然仅仅是个外聘的代表。 而拜登又想和中国和谈,所以授意美媒放烟雾弹,希翼中国顺坡下,自己也不失面子!
长剑倚天
12 楼
至于有人说拜登会和欧洲商讨如何联盟对付中国后,才会想和中国接触。 这种政客的鬼话,也能信? 可见,媒体带风向,还是能忽悠一批人的! 请摒除外部影响,自己用事实思考,正确答案就会浮现出来的!
竞选
13 楼
报道强调,到目前为止,白宫一直不愿很快就会见一位中国高级官员,更别说尽早安排拜登和习近平之间的会晤。拜登表示,他将首先与盟友会晤,讨论如何共同对抗中国等问题,他称之为“统一战线”的对华政策。 ---- 重点
长剑倚天
14 楼
一个事实,记住。 中国不是4年前的中国!美国也不是4年前的美国! 中国的大门是打开的,但迎客的门槛也高了! 个中原因自己分析思考吧。
长剑倚天
15 楼
拜登的欧洲盟友还有谁?!
长剑倚天
16 楼
楼下,那段话明明是在抬价! 这一点意思都看不出来? 难道只会读文,不会解文? 还重点,太嫩啦!
T
Tulanian
17 楼
Fake news! 12 月份杨洁箎来美国安排会拜登事宜?!那时还是trump当道………
r
revesby
18 楼
精分的长贱又开始喃喃自语了,哈哈哈
S
Science_东岸01
19 楼
无论五猫在文学城怎么吹牛逼 你们习大大的传声筒王毅比你们这些社畜更接近皇帝的意思 王毅不久前才明确在媒体发声,希望美国放弃极限施压 只要停止打压,任何话题中国都愿意谈,你们习大大的意思如此明确 你们几个社畜在文学城显摆牛逼有吊用,就不怕王毅断你们狗粮? 还忒酿的解读,王毅话说的那么直白,解读个锤子
长剑倚天
20 楼
东岸01, 你解释一下为何中国在拜登任职仪式结束后半小时就宣布制裁美国?
竞选
21 楼
川普2017年1月就任总统,11月访华。而拜登表示,他将首先与盟友会晤,讨论如何共同对抗中国等问题,他称之为“统一战线”的对华政策。 对比一下川普与拜登对中国的态度,可以看出:川普对中国更友好,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 特别是,拜登曾当着习近平的面挑衅说:如果中国设立禁飞区,美国将派B1轰炸机硬闯中国设立的禁飞区。这是拜登当时的讲话影片: youtu.be/DcMT_QZN2xk
P
Panda44
22 楼
多维假新闻越来越多
S
Science_东岸01
23 楼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1-01-24 04:34:52 东岸01, 你解释一下为何中国在拜登任职仪式结束后半小时就宣布制裁美国? ------------ 被美国制裁了一轮又一轮,制裁已经到了副国级 对中共这种脸面比天大政党来说,党内是政治对手的武器,社畜的质疑也会带来外部压力 所以必须由所反映,但又害怕反击遭川普更大制裁 这就是川普下台前,华春莹天天骂的原因,骂虽然没用但可安抚社畜 川普下台,他的前政府官员成为平民,赶紧制裁一下给党内党外一个交代 欺软怕硬的阿Q精神延续而已,你这种沙币理解不了看成示威是可以预见的
长剑倚天
24 楼
东岸01, 请文明对话。 你满嘴脏话,有心理咨询过吗? 有些人压力过大,就会控制不住,用脏话减压,请速看病要紧。 无毛的事,怎么会给你这么大压力呢? 失败不要紧,振作,振作, 普世的路太遥远了,需要打鸡血, 但,不能太多,否则要崩溃。。。
S
Science_东岸01
25 楼
中共制裁川普这些前官员中的畏手畏脚投机心理也体现的淋漓尽致 首先要快,乘着这些官员刚离任,给人一种处罚的是官员的感觉,虽然人家已经是草民 利用两党对垒余热,民主党攻击川普热情高涨的社会情绪有利于淡化美民众对被制裁"过渡政府成员"的保护心理 如果拖久了再制裁,就成了和新政府过不去,所以必须插在这个狭小的时间窗中进行 整个制裁大陆用媒体宣传成给拜登新政府以威胁,但本质是对失去武装的前政府的不对等补救报复
长剑倚天
26 楼
拖久了,才会与拜登政府没关系啊。 这是常识判断。 中国制裁的是个人,而且也不是公务员,所以越久越失去和政府的关联度! 名单肯定是早就拟好的,如果不是为了警告拜登政府,是不需要刚登基,还没坐上位就制裁的。 目的就是要警告新上位的政客。 要仅仅为了制裁已经人走茶凉的,啥时候都可以。
a
aaron1970s
27 楼
一群人和专家似的在这指点江山的意淫
非资式分子
28 楼
示出善于,不必迁就,又不是中国在走下坡路。
S
Science_东岸01
29 楼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1-01-24 05:24:22 拖久了,才会与拜登政府没关系啊。 这是常识判断。 ========================= 现在制裁是借用两党对垒,两个政府冲突,淡化新政府对公民的保护职能的时间窗 一旦这些前官员平民身份落定,新政府各职能部门也全面就任,保护本国公民就是他们的基本职责 到那时候再制裁,就成了对新政府真正的敲打,拜登政府就会出面干预,否则其软弱就会被攻击 你想突出你的烟花漂亮是在满广场烟花缭绕时点燃,还是所有烟花散尽你点一支更突出? 拜登政府刚刚上任,就算要解雇大员至少也是几个月后的事情 那么着急怕拜登政府有人上台就对中国动粗,随机被拜登解雇,接不到中国发出的制裁令威胁? 更顺畅的逻辑难道不是赶上一趟的末班车干点找补脸面的事情? 就这还常识判断,所以说你这种傻叉通常连常识都没有呢
5
5mslj
30 楼
明明怕的要死,还要装出一副牛逼哄哄的样子。
5
5mslj
31 楼
长剑,你,为什么,还,赖在,美国,不走
c
chomsky
32 楼
Don't believe what Xi has said or even promised. He is the most dishonest person in the world. Xi just severed the Sino-British agreement on HK for the sole purpose of protecting his and 栗战书's properties in HK, and, ultimately, preventing the Communist Party from collapsing. If that happens, Xi's corruption will be exposed and he will definitely be facing the guillotine.
老柏树
33 楼
对彭培奥等人制裁,是臭棋。这些人已经是平民,制裁没有任何国对国间的实际意义。前期彭培奥等人所作所为,是代表美国政府的,不是个人行为,要制裁也该是在他任上开始制裁。 低一点说,这实际上是威胁拜登及手下:你敢对我不好,我也不跟你玩。实际上对中美关系是火上添油。基本上是儿童团的动作 --- 跟老习受过的正规教育差不多。 想改改中美关系,真应该做的是应该主动改变睚眦必报的政策,主动和美方缓和,哪怕表面上吃点亏。
非资式分子
34 楼
反对美国错误的东西就该离开美国,把意见不同的人赶走,原来这就是你们所谓的“自由民主”?照你的逻辑,中国的公知恨国党既然骂中国,应该滚出中国了? 5mslj 发表评论于 2021-01-24 05:46:00 长剑,你,为什么,还,赖在,美国,不走
非资式分子
35 楼
在文学城玩孔乙己?中文媒体上卖弄英文,时空粗乱,滑稽。 chomsky 发表评论于 2021-01-24 05:52:45Don't believe what Xi has said or even promised. He is the most dishonest person in the world. Xi just severed the Sino-British agreement on HK for the sole purpose of protecting his and 栗战书's properties in HK, and, ultimately, preventing the Communist Party from collapsing. If that happens, Xi's corruption will be exposed and he will definitely be facing the guillotine.
想做渔民
36 楼
为什么有那么多为了发华而反华的人?就是因为还有经济利益吧?学习美国没有错:要更多的运用制裁手段!
c
chomsky
37 楼
对包子国的最大误区就是认为经济发展的很好。其实这正是包子的险恶所在: 利用经济困住十四亿人的手脚,封住他们的嘴。他们根本不是为了民生,而是为了保住这个邪恶政权的存在,必须在表面上做的繁荣。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官员要“政绩”的目的。 这种”经济封嘴“的策略,的确能欺骗一部分愚昧无知的愚民。人之所以为人的标准并非吃喝穿住,而是必须由自己的思想。而包子国完全扼杀了人可以思想的这个基本底线,只能听一个核心的,任何反对都是企图颠覆罪。这个邪恶政权,包装的再好,也是最大的垃圾国家。
深不可测
38 楼
会个P啊, 浪费时间, 美国为了自己的利益当然应该对抗中国。 和平竞争最好。
L
LAOK
39 楼
美國現在形勢一片大好,越來越好!從來沒有這麼強大!民主燈塔國沒有任何問題!全世界都跪拜美國!拜登將是美國歷屆以來最輕鬆的總統。與外國領導人聯繫都是聊天氣籃球巴拉巴拉。中國的經濟已經崩潰。中國人已經吃不起榨菜了!中國向美國人民進貢420億口罩都是中國企業付錢的!中國的武器都是紙糊的。一顆熊三導彈能打掉一萬架大陸軍機!歐耶!MAGA!
深不可测
40 楼
aaron1970s 发表评论于 2021-01-24 05:25:35 一群人和专家似的在这指点江山的意淫
想做渔民
41 楼
与能够讲道理的人打交道,就应该以其人之道 还治其人之身!
实话100
42 楼
还是先团结盟友吧,不着急。中共的问题是尾大不掉,需要一个统一战线来共同处理。从香港到人权到贸易要求中共遵守国际和基本规则。
c
chomsky
43 楼
楼下的说错了。很多人逃离包子国,不是为了经济,而是为了自由,不受习包子邪恶政权的迫害。徐章润,任志强都能够被“嫖娼”,其它人呢? 习近平自己就是最大的嫖客,在福建玩女人无数,香港书商出了本揭露习近平私生活的书,就被追杀,害怕香港自由之地揭露习近平的腐败,就搞了个国安法,完全是公器私用(参考纽约时报揭露习近平、栗战书家族在香港置地,购买豪华住宅的文章)。
我要真普選
44 楼
製裁中國不僅僅屬於特朗普一個人的理念,而是反映了美帝整體的國家理念。 不要指望美國的選舉會改變其國家戰略,每個總統都有不同的執政理念和方法,但萬變不離其中,美帝的核心戰略是不會改變的。 美帝的一大特點就是:如果發現國家策略出現錯誤,新政府立即會作出180度大轉變,不留任何情面,翻臉比翻書還要快。
请重新输入2000
45 楼
很明显 亨特还没收到好处呢
s
szyang01
46 楼
现在习占上风,拜登不想现在谈。习用毛人海战术基本控制疫情,至少看上去如此。而拜登还在为美国的疫情挣扎。估计拜登在控制疫情后,会在明年会和习谈。双方不会在关键地方取得突破,但会在不重要的方面取得成果,让双方很有面子,推高美国股市,为中期选举准备。
C
Choices
47 楼
跟这样的匪府有什么好谈的。虽然我支持的是民主党,但是希望拜登能够延续川普对华政策。
c
caonuma
48 楼
自由如米国印度,新冠嗖嗖嗖地往上爬
r
roliepolieolie
49 楼
习胖现在眼巴巴地想翻过这一页。没错,拜登上台后,把很多他不同意川普的方面都改了。但是,对待中国,两党是高度一致。川普时期通过的反中法案都是两党大比例通过的。而且民众对中国的好感度降到新低。拜登为什么会对中国好?别做梦了!
闲聊几句
50 楼
消息根本不靠谱,即便中国有这个意图,也不可能现在就推动,疫情尚未控制住,拜登刚上任,根本不是推动的时候,估计是美国媒体或台湾媒体臆测而已。
老柏树
51 楼
@chomsky: 老共现在的一切都是基于经济,只要经济好(至少过得去),老共就还能平和的统治。经济不好了就没有任何缓和余地(因为没有任何中间或反对力量),只能高压统治。 基本上还是中国几千年朝代的重复。
k
kkx
52 楼
拜登政府没有把中国当成敌人,而是最大竞争对手。习拜会是早晚的事。世界将走向 更加务实。吓坏了反华的轮子。
雨润红尘
53 楼
你是不是不知道北约为何物?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1-01-24 04:09:36 拜登的欧洲盟友还有谁?!
l
lzr
54 楼
就这么说吧,现在中国找得到任何一个领导愿意去美国会谈吗?疫情不控制住,没有任何会面的可能性。
L
Littlesnail
55 楼
美国历届总统都是竞选时对中国很严厉,这一点中国非常清楚,这个时候中国政府绝对不会去触碰。
s
size0
56 楼
长剑似乎不知道主流美国人的祖宗都在欧洲,呵呵呵,包括特朗普和拜登。
相信事实
57 楼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网站1月23日否认了《华尔街日报》的报道,称中方未写过此类信件。希望有关媒体尊重事实,以客观、负责任的态度报道中美关系。 === 中国根本不可能这个时候和白灯联系,这些“消息人士”根据子虚乌有的猜测当事实?中国的国策历来是听其言,观其行。白灯没走棋之前中国根本不会动,现在两国的状况对比很清楚,中国恢复正常,稳步发展,美国苦苦挣扎,中国急什么?美国想爬上岸,需要求中国帮助,而不是中国求美国啊。
华府采菊人
58 楼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1-01-24 04:34:52 东岸01, 你解释一下为何中国在拜登任职仪式结束后半小时就宣布制裁美国? 你不知道“制裁的是下台干部呀”?!
r
roliepolieolie
59 楼
拜登的政府刚开始运转。可以预料,会在气候问题上与中国和欧洲有合作,但是在人权、民主,香港台湾西藏新疆以及贸易、高科技上会延续川普政策。这是让人欣慰的。
兔比兰伯王
60 楼
chomsky 发表评论于 2021-01-24 06:06:03 楼下的说错了。很多人逃离包子国,不是为了经济,而是为了自由,不受习包子邪恶政权的迫害。 ————————- 很多有几多?占百分多少?应该90%以上为了国外能赚更多钱出国的吧! 大家可以看看自己 看看周围亲戚朋友!
s
stillsingle
61 楼
长贱还在美国给老头老太擦屁股,是天将降大任正在苦其心智吗?不如去中国谋个习参谋的职位吧。
相信事实
62 楼
中美2019年底签署了贸易意向协议,2020的事实已经证明,这只是一个意向,根本没有实现这个目标,美国的贸易逆差继续增加,美国不得不大量进口中国产品以弥补疫情停工造成的产量下降,更进口大量口罩、呼吸机等抗疫产品,这种情况下,美国根本无力对抗中国。 床铺号称要美国自己生产口罩和呼吸机,结果一年过去了,美国口罩在哪里?满大街都是中国制造。现在白灯又要使用紧急状态命令生产抗疫产品,大家可以拭目以待,看看什么时候美国人能戴上美国自产的口罩?
相信事实
63 楼
roliepolieolie 发表评论于 2021-01-24 07:04:00 拜登的政府刚开始运转。可以预料,会在气候问题上与中国和欧洲有合作,但是在人权、民主,香港台湾西藏新疆以及贸易、高科技上会延续川普政策。这是让人欣慰的。 === 是啊,赔了吸老太太、白灯总桶派兵两万五镇压,立刻就把人权、民主扔进垃圾箱啦。至于贸易,那就等着瞧,啥时候你能天天戴着美国生产的口罩出来再扯呗。
f
fisherpa
64 楼
中国幕后推动“拜登腐败”“川普翻盘”余音未了,谁忙着跟你“会晤”,脚底使绊腿还没收回来就“会晤”了?太着急了吧?
兔比兰伯王
65 楼
chomsky 发表评论于 2021-01-24 06:00:12 对包子国的最大误区就是认为经济发展的很好。其实这正是包子的险恶所在: 利用经济困住十四亿人的手脚,封住他们的嘴。他们根本不是为了民生,而是为了保住这个邪恶政权的存在,必须在表面上做的繁荣。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官员要“政绩”的目的。 这种”经济封嘴“的策略,的确能欺骗一部分愚昧无知的愚民。人之所以为人的标准并非吃喝穿住,而是必须由自己的思想。而包子国完全扼杀了... ————— 我觉得嘛,攻击别人就够攻击他们弱点:比如独裁,言论自由,腐败等...那些东西难以辩驳! 每个人,每个国家都有优缺点!攻击别人优点吃力不讨好!再举个例子:攻击川普,你就不要够攻击他其实没那么有钱,很多人比他有钱!要攻击他说谎,防疫失败等等...这些有实锤的东西!
田丁
66 楼
“相信事实”从来不尊重事实。是谁在反对“脱钩”,是谁的外交人员在发出试探性语言,是谁在日子不好过,激烈希望打破被孤立的地位?拜登重点在国内和盟友,专家也建议拜登不要 急于同习近平会见,拜登也表明要先协调盟国,然后一致对付中国。中国政府有不急于“恢复中美关系”的表示吗?你背离了主人的意志,当心吃板子。
m
mcsquare
67 楼
不是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吗?美帝国主义都是纸老虎。只有共产党是真老虎,才会吃中国老百姓!
问题哥
68 楼
牛二玩火复甩锅 瘟疫弥漫世惊波 交钱买货且贸易 话不投机半句多
老寓公
69 楼
以前新闻发布会上总是说应美国总统的提议, 习和川普通了电话。 这次不同往常了?
s
shambles
70 楼
很明顯。美國和中國的問題不是單單川普作亂。問題的根源還有中方。戰狼外交和過渡強化大國崛起也是誘因。自己好好檢討,回到韜光養晦的道路上才是正招。不過,北京做姿態。也說明這屆領導人還是可以採納不同意見的。
石秀林
71 楼
其实根本不需要幕后进行什么操作,只有自己在国内进行民主改革,法制改革,人权改革,不瞎折腾,自己搞好自己的经济,成为一个礼仪之邦,自然会融入世界,世界自会拥抱你。否则都是白日梦,被世界所不齿。
马年生
72 楼
美国媒体发出的消息恰恰是美国政府故意释放的空气,掩盖自己的主动。中国当然不会揭穿这种要面子的把戏,顺水推舟罢了。
W
WeThePeople
73 楼
这几年美国极右翼势力得势让中美变成敌对关系,普通民众受舆论影响,影响一段时间以务实方式扭转,经贸和大型基建投资是契机
r
revesby
74 楼
你们多虑了,那几个id根本没有出过中国,是在天朝的监狱里面的囚犯,上网混淆视听是它们的工作,可以减刑或者有奖励。
t
tudoutudou99
75 楼
这不是一直是亨特的工作,其他人瞎操心,大人物会买账吗?
笔名已被占用
76 楼
中美关系 迟早要回归正常交往轨道 怎么回归 什么时候回归 大有讲究 中美两国 都没有能力长期对抗 美国早晚会接受现实、正视现实
难题求解1
77 楼
搞死土共!不然世界永远不太平!!@
C
Choices
78 楼
全世界看中共就有如一泡狗屎。大家都谈之色变,避而远之。在美华人甚至东亚人都被中共给害了,
c
cityex
79 楼
这是啥破玩意,自己想个乱七八糟的东西,然后一顿神分析,最后告诉你,假的。文学城就靠这种新闻来吸引人眼球是吧,黔驴技穷。
k
kkx
80 楼
随着蓬佩奥的下台,余茂春的回家。反华的极右势力已经没有立足之地。在适当的时候,中美两国会重新审视合作的可能。都是明白人。对抗没有意义。
d
dream_pillow
81 楼
为了美国的国家利益,不论是极右还是极左,都不敢忘记WTO骗局。
非资式分子
82 楼
你这坨排泄物有什么资格代表全世界? Choices 发表评论于 2021-01-24 08:04:00 全世界看中共就有如一泡狗屎。大家都谈之色变,避而远之。在美华人甚至东亚人都被中共给害了,
7
7000miles
83 楼
这话让黄 mao 白粉失望难过死了。 国会发生冲击事件,是安提法(Antifa)、BLM等激进左翼煽动,怂恿,然后嫁祸特朗普。煽动暴力的是左派,去年夏天,从佩洛西到各级民主党政客向打砸抢烧的Antifa、BLM暴徒下跪,佩洛西还说希望他们的“起义”(uprising)再多一些。
5
5mslj
84 楼
明明是拒绝脱钩、甭想脱钩,在所有联系渠道被切断的情况下,只能不停隔空喊话求和好。然后,五毛们还牛逼哄哄的说,是美国离不开中国,美国离开中国会死。五毛真是笑话了。
华一美国平民
85 楼
看看西方领导人里面会有谁再和这个独夫会面 不到两个任期 这个小学生已经把自己的丑陋大白于天下
华一美国平民
86 楼
刚愎自用却能力低下 自比天高却胆小如鼠
相信事实
87 楼
田丁 发表评论于 2021-01-24 07:23:21 “相信事实”从来不尊重事实。是谁在反对“脱钩”,是谁的外交人员在发出试探性语言,是谁在日子不好过,激烈希望打破被孤立的地位? === 中国大使馆的正式声明不是事实,反而是“消息人士”成了事实?难道中国政府是通过“消息人士”和美国政府沟通吗? 中国更孤立还是美国更孤立?上次G8会议大家怒目相视床铺的照片没看清楚吗?
J
Jimmy2016
88 楼
如果愿意,就表示大妓园川粉说拜登收了中国的钱是真的。
看得穿
89 楼
缺啥吹啥,越是造谣捏造,越是在帽子上写“相信事实”。 想起老毛那“实事求是”几个字,大跃进,人民公社,实事求是了吗,千百万人的死他不负责。
a
apache2000
90 楼
请问:大妓园对此有何看法?
X
XM25
91 楼
只是中方试探拜登。中方的态度谁都知道,用不着试探。
A
Armweak
92 楼
习三滥独裁下的土共,不肯在价值观、独裁统治等方面做任何让步。其独裁制度下必然的黑箱作业,做假撒谎偷鸡摸狗,引发了美中贸易战,特别是正在进行中的新冠瘟疫大灾难,早已证明,土共无法认可西方民主政治下遵纪守法和公平竞争。 如果Sleepy Joe 在这时候恢复和土共的接触,实在是昏庸透顶。
C
Choices
93 楼
不用担心。俩党在对待中共这件事上应该无出其二。
笔名已被占用
94 楼
中美关系 迟早要回归正常交往轨道 怎么回归 什么时候回归 大有讲究 中美两国 都没有能力长期对抗 中国一直理性看待中美关系 美国 不可能 长期浸泡在意识形态癫狂里 美国 早晚会接受现实、正视现实 回归正常人思维、回归正常人行为 .
大米袋
95 楼
也不想想,现在谁敢去美国,私下会晤在开始了。
八哥
96 楼
中共急于恢复到过去, 掰蹬则秉承川谱遗泽待价而沽 讨价还价。 不过 吃人嘴短, 拿人手短, 中共一提亨特, 掰蹬就腿软。 不过媒体像选举一样fakenews的话, 老白也可能跳票, 让中共吃个哑巴亏
e
elfen2299
97 楼
习近平又可以出马行骗一次了 共和党是骗不到了,以后民主党也骗不到,怎么办?
生肖迷宫
98 楼
复旦大学有一个中国研究院,里面净是些资深中国专家,一个个可牛了,说起话来头头是道。 记者:请问中国比较西方国家最大的优势是什么? 专家:这不恨明显吗,当然是伟大领袖。 记者:西方国家不是有民主选举吗? 专家:一次我和外国教授聊天,他也是这么吹嘘的,后来我反问他一句,你们民主选举,能选出习大大吗?他立刻吓尿了。 记者:可见伟大领袖的宝贵,中国人民有福了。 专家:所以我党当机立断修宪,取消伟大领袖的执政期限限制,让中国人民的福气可以一直继续下去。 记者:但是很多人有一种担心,就是习大大百年以后,继任者万一是独裁者,是昏君,宪法又不能限制他,人民不就惨了吗? 专家:哈哈,你的担心大可不必,我们301医院已经成立了专家组,破解人寿命的秘密,不仅的将来就可以研制出延长寿命的神药。 记者:真的能让习大大长命百岁吗? 专家:你看,乱说话了不是。为什么中央禁止群众妄议,就是因为你们的格局和伟人差得太远了。 记者:啊?我不会被失踪吧? 专家:伟人的格局不是区区百岁,是万岁。 记者:中国人民太幸运了,习大大万岁,万岁,万万岁。
9
9烙外
99 楼
根本还没有走出秦汉落后文明。 兲朝经济没用,大清鸡地P也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