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药物专家:新冠病毒有人造痕迹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6月8日 18点34分 PT
  返回列表
40362 阅读
62 评论
自由时报



(路透档案照)

美国「华尔街日报」六日刊出专家评论文章,指出外界目前多基于「情境证据」,指控新冠肺炎病毒疑似外洩自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包括该所进行病毒「增益功能」研究、迟迟不公开相关资讯,以及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有关等。但撇除这些说法,若以科学角度分析,仍可发现病毒为「人造」的痕迹。

该文作者为研发新冠药物的Atossa Therapeutics生物製药公司创办人奎伊(Steven Quay),以及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物理学荣誉教授、「劳伦斯柏克莱国家实验室」(Lawrence Berkeley National Laboratory)前资深科学家穆勒(Richard Muller)。文中指出,在冠状病毒「增益功能」实验中,微生物学家可将特殊基因序列,与基因组的主要位置接合,进而改变病毒的刺突蛋白,使病毒电荷增加,更容易将遗传物质注入受感染的细胞,成为更致命也更具传染力的病毒。

CGG-CGG编码组 恐非冠状病毒自然产生

两人解释,基因组是细胞製造蛋白质的蓝图,而要製造不同蛋白质,去氧核醣核酸(DNA)的四种核苷酸A、C、G、T首先被複製到核醣核酸(RNA),RNA再以三个字母组成的编码组被解码;编码组共六十四组,代表二十组不同的氨基酸,而人体必需的精氨酸(Arginine)由六个不同编码组组成。科学家在新冠病毒中发现,可指示连续製造两个精氨酸的编码组为CGG-CGG,但与新冠病毒同类、且自然产生的冠状病毒中,从未发现这个组合。

然而,透过人为实验将CGG-CGG插入冠状病毒并不困难,科学界也有许多经验;且该序列相较于其他序列,更是一个有用的「标记」,可让科学家追踪插入后的情况。两人虽未否认病毒有可能随机演化出该序列,但机率微乎其微,大大助长实验室洩毒的可能性,尤其武汉病毒所研究员石正丽去年二月发表关于新冠病毒部分基因组的研究时,省略为病毒增加电荷的特殊序列或罕见的CGG-CGG编码组的说明,却出现在论文附带数据中,疑似不希望「增益功能」研究的成果被人发现。

此外,新冠病毒与造成中东呼吸症候群(MERS)和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的冠状病毒相较,在基因多样性上有很大差异,后两者均已证实为自然演化,并在传播过程中快速演化出最有传染力的形式,但新冠病毒出现在人体上时,却已是极具传染性的版本。他们认为,病毒在早期传播阶段就达到「最佳」传染力状态,可说前所未见。

t
true?
1 楼
早就怀疑是徳里克堡的成果,只对东亚人有毒性的说法来自西方领导人看来不是空穴来风。他们只是没想到变异的后果是白人也被感染。现在专家们终于开始往这方向努力了。
老寓公
2 楼
重兵把守, 如临大敌。
老寓公
3 楼
本来石正丽是要先把解药研究出来再说的, 没想到会意外泄漏。 不过后来解药用上了疫情也就控制住了。
r
roliepolieolie
4 楼
石正丽, you can run, but you can't hide. 武毒所留下的蛛丝马迹一点点被查出。
f
fonsony
5 楼
可幸这病毒是我美帝的高科投医学领咸研究的、石女士只是三流人物、吊车尾挂各一名小人物1所以我美帝一发觉就马上制出疫苗、赞一百万。感谢科技高人、、
大舅老爷
6 楼
true?: 怀疑你妈的B泄露,就像漏出你这个病毒一样!
意天
7 楼
想不到中国的生物病毒技术如此高明,达到外星人水平,秒杀西方各国
两湖居士
8 楼
True?你这种阴谋论没人会相信,应该组织科学家准备资料写出论文,和美国科学家论战,或许会有人转变观点相信! 基于逻辑和常识,而不是专业知识,大多数人宁愿相信武毒所泄漏! 至于病毒是自然还是人工编辑过的,那是专家们判断的,没有专业知识的人没有任何发言权。
s
standardpoodle
9 楼
The claim has been peer-reviewed by Prof. Vincent Racaniello, Prof. Robert Garry, Prof. Rich Condit, Prof. Dickson Despommier and turns out to be not true. https://youtu.be/IxwrDSYrhjU 请看视频1:01:55 .....nothing is unusual about CGG-CGG.....
四月如风
10 楼
这个病毒人造并不复杂,只是西方有底线,美国认为风险大高及时制止了人造这种病毒。建议楼下给共党洗地的做一些调查再发言省得暴露自己的无知。
s
standardpoodle
11 楼
去查查这些个教授是干什么的?是物理学还是病毒学? Prof. Vincent Racaniello, Prof. Robert Garry, Prof. Rich Condit, Prof. Dickson Despommier
t
tudoutudou99
12 楼
科学论文咱读不懂,中共的一系列神操作,这咱读得懂。 和五毒所没有关系,却让陈将军接管,出台生物安全法。 怀疑美帝投毒,确禁止任何人溯源。 澳大利亚一喊溯源,就往死里打。 选择世卫专家,选择提供资料,就光光排除实验室可能。
国色
13 楼
毋庸置疑是美国人造出来的。有据可查的。2019年8月,美国疾控中心突然下令关闭“德特里克堡”的美国陆军传染病医学研究所。并以“国家安全原因”为由,拒绝公布有关信息。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陆军传染病医学研究所,没有完善的系统来净化实验室的废水。暂停的实验室研究中,涉及某些已被政府认定为对公众、动植物健康或动植物产品构成严重威胁的毒素”。之后美国就有2万多人死于所谓的“流感”。已有证据显示那些死于流感的人大多数都死于新冠,并早于武汉。2019年9月美国把新冠病毒带到了武汉的世界军运会上。以致新冠病毒传播到世界各地。美国有种就公布关闭“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的有关信息,和那些死于“流感”的新冠患者的医疗记录。并配合世卫组织的调查,回应国际社会的关切,用实际行动给国际社会一个交代!
5
5mslj
14 楼
国色率领五毛整编师,蜂拥而至,丢人显眼。
s
showers
15 楼
准确的说是人为改造过的病毒,不是人造。楼下就不要甩锅了,武毒所就是源头。
L
Lacedaemon
16 楼
这5毛发帖总是适得其反。你真的不太聪明,还是高级黑? ======================================== 国色 发表评论于 2021-06-07 17:25:01 毋庸置疑是美国人造出来的。有据可查的。2019年8月,美国疾控中心突然下令关闭“德特里克堡”的美国陆军传染病医学研究所。并以“国家安全原因”为由,拒绝公布有关信息。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陆军传染病医学研究所,没有完善的系统来净化实验室的废水。暂停的实验室研究中,涉及某些已被政府认定为对公众、动植物健康或动植物产品构成严重威胁的毒素”。之后美国就有2万多人死于所谓的“流感”。已有证据显示那些死于流感的人大多数都死于新冠,并早于武汉。2019年9月美国把新冠病毒带到了武汉的世界军运会上。以致新冠病毒传播到世界各地。美国有种就公布关闭“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的有关信息,和那些死于“流感”的新冠患者的医疗记录。并配合世卫组织的调查,回应国际社会的关切,用实际行动给国际社会一个交代!
h
hua0928
17 楼
国色 发表评论于 2021-06-07 17:25:01 ————- 你就是个垃圾
s
standardpoodle
18 楼
Dr. Steven Quay 昨天(6月6日)在WSJ OPINION的一文更有攻击性,小编快去找来。。。
相信事实
19 楼
你别光吹啊,照图施工造个病毒出来给大家瞧瞧啊? 理论上你可以编出无数故事,拿出证据却没有啦。呵呵
自干五第二万名
20 楼
普及一下。 不要乱喷。 这个研究美国是执牛耳的。 欧洲一直反对。 当然,希望这次以后,能有改变。 估计很难。 科学家的思维不是常人的思维。 四月如风 发表评论于 2021-06-07 17:14:51 这个病毒人造并不复杂,只是西方有底线,美国认为风险大高及时制止了人造这种病毒。建议楼下给共党洗地的做一些调查再发言省得暴露自己的无知。
z
zhongxin889
21 楼
暗指是美国造的?
十里桃花在水一方
22 楼
楼下的傻五毛,名侦探柯南说过:谁反对病毒溯源谁就是犯人!
w
wangdansong
23 楼
现在病毒一直在变异,老美感染人数不低啊,为啥没报道出现过”美国变异“ ? 是病毒在美国不会变异? 还是老美查不出来新病毒,新变异,只会按已知的查? 蹊跷啊蹊跷
国人甲
24 楼
老实人川普为了连任发动战争,撒点病毒有错吗?
至清无鱼
25 楼
十里桃花在水一方 发表评论于 2021-06-07 18:12:00 楼下的傻五毛,名侦探柯南说过:谁反对病毒溯源谁就是犯人! ----------- 对对对,太有道理了,我说为啥川建国从前一直推三阻四不让调查呢!原来是居心叵测呀!
c
caonuma
26 楼
人家美国不变异。太透明了。。。 病毒一定是从FORT DETRICK出来的。。。
沉沙清流
27 楼
看到楼下一堆企图把水搅浑的五毛操作,真的是此地无银三百两。 反美没意见,制造病毒本身就是和731一样反人类的性质了。
z
zzbb-bzbz
28 楼
只有美国有动机、前科、技术,以及不受禁止生化武器条约约束。
十里桃花在水一方
29 楼
由于智商限制,五毛在文学城的唯一作用、就是给你们党妈抹黑,哦不,已经不是抹黑了,是直接往党妈脸上抹屎。
技术员
30 楼
是个见过人造病毒的人。别赖。
大舅老爷
31 楼
国色: 你就是一个被习二傻干过的烂货!相信是屎: 趁早回去吃屎吧!
d
dream_pillow
32 楼
大舅老爷 发表评论于 2021-06-07 18:59:00 国色: 你就是一个被习二傻干过的烂货!相信是屎: 趁早回去吃屎吧! ============================================== 国色这把年纪不容易,整容失败,内分泌失调,老伴又死得早。你就别太跟她过不去了啊。
N
NSRW304
33 楼
自由时报,Academi没有招你去做白老鼠吗?
弟兄
34 楼
幾年前就聽一個基因編輯專家說過他們其實早已經無所不能,生物工程未來幾乎必然是毁滅性的
小毛er
35 楼
五毛们现在唯一的一招就是指鹿为马。 明明大家怀疑的是中国却假装不知道。 要求大家去怀疑美国。可惜大家只对 中国有没制毒有兴趣。
蓝山秋色之红叶静美
36 楼
showers 发表评论于 2021-06-07 17:30:21 准确的说是人为改造过的病毒,不是人造。楼下就不要甩锅了,武毒所就是源头。 +1000 五毛洗地再洗也洗不干净!当大家都没逻辑?互联网有记忆,迟早真相被揭开!
猎人之家
37 楼
也有专家发现,新冠病毒有奶酪的味道,是人造时不小心染上的痕迹。
喜得利
38 楼
实验室泄漏,无疑。 2020年2月14日,包子亲自签署了可以作为实证的加强实验室冠状病毒等病毒管理的文,这是明显给美帝递刀。
z
zhiyanle
39 楼
中国大陆军医陈薇已经公开说明新冠病毒可以人造,她的疫苗开发使用的病毒样本就是人造的(享有专利。专利必然是人工的),且也含有CGGCGG…。.
昌平人
40 楼
相信事实说到点子上了:你是说人造的,那你照葫芦画瓢,做一个出来啊?自然科学的一个铁的理论就是,实践出真知。毒轮晕天天玩政治,没有在科技公司工作经验,当然理解不了
r
rojey
41 楼
你没听说过加州变异株吗?看来的确是孤陋寡闻。 wangdansong 发表评论于 2021-06-07 18:20:32 现在病毒一直在变异,老美感染人数不低啊,为啥没报道出现过”美国变异“ ? 是病毒在美国不会变异? 还是老美查不出来新病毒,新变异,只会按已知的查? 蹊跷啊蹊跷
R
Richard505
42 楼
就算理论上成立,没有实锤等于没说
z
zhiyanle
43 楼
不能找到自然界动物携带病毒含有CGGCGG,那人造新冠病毒就是定案了。
咋啥名都被使用
44 楼
证据有力。接下来的问题是,哪家实验室有能力这样做并且制造了这个病毒。 从2015发表的那篇文章看,把鼠SARS病毒插入蝙蝠病毒的那个棘突蛋白基因合成了新的病毒,制造新冠病毒的技术已没问题。但不是直接证据,有能力造和去造,是两回事。这次有了直接证据(几乎),新冠是人为。 中国要保护好石,才能自证清白。当然,她的资金和合作都是来自美国,属于国际合作。问题是,如果,她实验室做和功能有关的病毒突变体研究,那么她当初从哪里拿到的这些突变体,哪家实验室构建(她那两把刷子,构不出来),每构建一个突变体都应该有测序。接手这些东西时,做没做清楚的记录和保管好这些资料。如果没有,快变成一只羊了,替罪羊。还好,她没能力造出新冠病毒,世界同行皆知。造,石没这能力。但有没有泄漏,要靠专业人士来做结论。
非资式分子
45 楼
川普在对华上赤裸裸代表美国政府多次散播“Chinese virus”、“China virus”种族主义言论,前者直指包括海外华人在内的全世界华人,其遗毒造成了今天美国的亚裔歧视。现在,相对隐蔽的白人种族主义者拜登正策划发动一场更大的所谓病毒溯源政治攻击游戏,企图通过美国官方正式造谣,让所谓“武汉实验室泄露”论铁板钉钉,以期像当年八国联军到中国烧杀抢掠后逼清政府签订不平等条约,从每个中国人身上抢走一两白银那样,对中国人民再来一次大洗劫,根本破坏中国发展,掠走中国人民近七十年发展积累的财富,再次剥夺中国人民追求更好生活的权利,直接威胁中华民族的生存。每一次的对外栽赃,都是在为一次大洗劫制造借口和罪名,这是西方发展和发达的最大秘密,是西方殖民主义者过去和今天控制和盘剥世界的惯用套路,西方的制度和政治结构和一百多年前并无多少不同,西方殖民主义者本性未变,西方直接或变相占领或控制他国的殖民主义贼心未死。
h
helga
46 楼
石正丽代表武汉病毒研究所,2018年11月14日在上海交通大学,做演讲《蝙蝠冠状病毒及其跨种感染研究》,高清大幅照片,百度上一搜一大堆。CCTV新闻频道,2018年4月5日的新闻报道武汉病毒研究所,分离出新型冠状病毒,该所研究人员说不会人传人。
昌平人
47 楼
@咋啥名,如果石没有能力做这个病毒,那实验室怎么泄漏病毒呢?这是一个新病毒啊?
H
Huilianghu5
48 楼
文章所说的证据之一“是病毒一开始就具有很强的传染能力”。 那么如果武汉爆发时的病毒不是“一开始”,而是已经存在了不少时间,这个也是一种解释。 德克里堡的研究石正丽也参与了,那个研究不是增强功能的吗?
c
czhz
49 楼
Huilianghu5 发表评论于 2021-06-07 22:03:07 德克里堡的研究石正丽也参与了,那个研究不是增强功能的吗? ----------------------------------------------------------------- 不懂就少胡说。德克里堡从未研究蝙蝠病毒。石正丽参与了北卡大学的研究,也就是那篇Nature Medicine, 而且也不是增强功能,只是功能研究,用到了嵌合病毒而已,但不指望你懂两者的区别。
南方公园猎人
50 楼
我公司的白人刚开始就对口罩、隔离不屑一顾,说那个病毒不会感染白人,说中国人都是过激反应,应该只是当流感对待。 true? 发表评论于 2021-06-07 15:58:45 早就怀疑是徳里克堡的成果,只对东亚人有毒性的说法来自西方领导人看来不是空穴来风。他们只是没想到变异的后果是白人也被感染。现在专家们终于开始往这方向努力了。
石山斤
51 楼
也是这家华尔街日报,之前的报道是, CDC报告:美国2019年12月中旬或已出现新冠病毒感染 根据周一发布的一项政府研究,2019年12月中旬美国就有人感染了新冠病毒,比中国正式确定该病毒早了几周,比公共卫生部门发现美国首例病例早了大约一个月。 根据周一发布的一项政府研究,2019年12月中旬美国就有人感染了新冠病毒,比中国正式确定该病毒早了几周,比公共卫生部门发现美国首例病例早了大约一个月。 这一发现大大强化了相关证据,表明早在公共卫生部门和研究人员意识到之前,新冠病毒就已经在世界各地传播,这颠覆了人们原先对这种病毒多早及多快出现的看法。 根据期刊《临床感染疾病杂志》(Clinical Infectious Diseases)在网上发布的一份研究,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The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简称CDC)的科学家在美国红十字会(American Red Cross)收集的美国九个州居民的7,389份献血样本中,发现106份有感染迹象。 ... https://cn.wsj.com/articles/cdc%E6%8A%A5%E5%91%8A%EF%BC%9A%E7%BE%8E%E5%9B%BD2019%E5%B9%B412%E6%9C%88%E4%B8%AD%E6%97%AC%E6%88%96%E5%B7%B2%E5%87%BA%E7%8E%B0%E6%96%B0%E5%86%A0%E7%97%85%E6%AF%92%E6%84%9F%E6%9F%93-11606790712
石山斤
52 楼
美国新泽西州贝尔维尔市市长迈克尔·梅尔哈姆4月30日称,自己去年11月就已感染新冠病毒。在此次专访中他告诉CGTN记者,去年自己病得很重,他认为不是流感。近期他做了测试,结果显示新冠抗体呈阳性。并且除了他以外,还有几百人也在去年十一月、十二月的时候有过相似的症状。 http://m.news.cctv.com/2020/05/07/ARTIe6nuFt7GBolIEtsxb7IW200507 “We all hear about how COVID-19 didn’t really exist here in the U.S. until January,” Melham attested. “That is obviously not the case. I am living, breathing proof that we were all dealing with it months earlier.” Melham said that other people have told him they were also severely sick in November and December. https://news.yahoo.com/belleville-mayor-coronavirus-antibodies-heres-194441834.html
雨润红尘
53 楼
武汉是第一个暴发城市,毋庸置疑
昌平人
54 楼
艾滋病人在美国最早确认,艾滋病在美国最早爆发,可美国还追溯到非洲。楼下是井底之蛙吧
彼采萍兮
55 楼
十里桃花在水一方 发表评论于 2021-06-07 18:12:00 楼下的傻五毛,名侦探柯南说过:谁反对病毒溯源谁就是犯人! 彼采萍兮 发表评论于 2020-04-16 08:53:28 https://geneva.usmission.gov/2019/12/03/u-s-general-statement-at-the-2019-bwc-meeting-of-states-parties/ 2019年12月6日,美独家阻挡《禁止生物武器公约》重启核查议定书谈判 ***geneva***mission.gov/2019/12/03/u-s-general-statement-at-the-2019-bwc-meeting-of-states-parties/ zhao917怎么不提--违反了《禁止生物武器公约》,是反人类罪了! 从2001年至现在,包括在2019年12月《禁止生物武器公约》缔约国大会正在日内瓦举行。公约有183个缔约国,包括中国在内的绝大多数缔约国都主张谈判一项旨在全面加强公约,包含核查机制的议定书。令人遗憾的是,近20年来,美国一直独家阻挡重启核查议定书的谈判,美方的理由是生物领域不可核查,国际核查“可能威胁美国国家利益和商业机密”,有利于“工业间谍活动”。
西
西雅图市委书记
56 楼
武毒所手工制作。
大荣确
57 楼
事情很简单,科学界证明新冠自然起源自然传播,是否定实验室泄露说的最有力证据;可惜现在没有。谭德赛是党的人,要调查德克里克堡直接找WHO办好了,不必绕着圈子造舆论
曾经相逢
58 楼
这个比洗衣粉复杂多了,还是花了不少心思。 主要是看后面要怎么办。 先造势,然后是干什么,中国有真的洗衣粉啊。
S
Smileymoon
59 楼
昌平人 发表评论于 2021-06-08 00:38:00 艾滋病人在美国最早确认,艾滋病在美国最早爆发,可美国还追溯到非洲。楼下是井底之蛙吧 ---------------------- 艾滋病不是烈性空气传染病,所以它的爆发与它的最早出现地没有必然关联。你好意思说别人是井底之蛙?举世公认,艾滋病例最早出现在非洲。这有疑问吗?
昌平人
60 楼
又来一只井底之蛙,明明有事实证明了传染病发源地不等于传染病爆发地
E
Embassy
61 楼
纸是包不住火的。党书记第一时间下令封锁武毒所,摧毁所有可见证据。如果问心无愧,为啥这么急吼吼呢? 再加上,石正丽几年前致力于把刺突病毒传给人类的那篇论文,早就看登上自然杂志上了。 当然,这边奥巴驴和腐疾这两个内奸把美国纳税人的钱,投进武毒所,也罪大恶极。
O
OldPortland
62 楼
Shi Zhengli and Chen Wei do things to destroy mankind with great contempt for mankind, just like "Three Bo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