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宏:目前疫苗接种目标已转变 主要是.....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10月15日 14点20分 PT
  返回列表
60521 阅读
23 评论
看看新闻

近日,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教授在出席某论坛时表示,目前接种新冠疫苗的目标已经发生了转变。

张文宏教授表示,目前疫苗接种的目标定位已经发生了转变,现在没有办法通过疫苗接种完全阻挡疾病的传播,疫苗接种之后的目标主要是把疾病的危害性降到最低的水平。他还表示,即便是在国际上进行第三针疫苗的接种延长和提高疫苗的保护效力,主要目标也仍然是预防和降低重症。


相关数据显示,疫苗接种后的突破性感染比例已经上升至36%左右。这说明较多的人打过疫苗还是被感染了,随着时间的推移,所有打过两针的人出现感染会越来越常见。不过,张文宏仍然强调接种疫苗的必要性。由于接种了疫苗,一些国家的病死率已经下降到相当低的水平,部分国家逐渐会选择带疫开放。

D
Deepspace_01
1 楼
低调点吧张文宏。上次差点被打倒。再不和党妈保持一致,就真的会被打倒了。
a
abraham007
2 楼
老张在学术界基本上已经算社死了,只能在外行面前露个脸了。低调是福啊,呵呵
京工人
3 楼
老张深得信任啊,“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是新的头衔吧,加油!
有1说1
4 楼
这话犯政治错误
z
zls88
5 楼
在中国,敢说真话的人就是英雄,做英雄是有风险的,有人仰头视死如归,有人缩头乌龟,哈哈哈
L
L-Seven
6 楼
喜欢老张的狡猾!
c
cowboy62
7 楼
应该是党妈的传声筒吧,呵呵
w
wang620101
8 楼
中国也带疫开放? 但愿吧,不能总这样闭关锁国吧?
t
tony0101
9 楼
这次显然是党妈的意思,上次张大嘴巴,党妈已经给他一个嘴巴了
笑薇.
10 楼
"由于接种了疫苗,一些国家的病死率已经下降到相当低的水平"。 根本就没这么个结论!
多情娃
11 楼
五毛们在那幸灾乐祸,一个个唯恐天下不乱,但是又感觉自己能独善其身,真是不明白他们的底气在那?
我爱栀子花
12 楼
期待开放,回去看老娘!
s
somebody888
13 楼
本来就是这个原理,来来去去都讨论阻止感染,一直不接受现实
M
MarsFather
14 楼
他到武汉去前说,gc党员先上。就可以看出,他的医务水平不行了,要通过政治往上爬。但爬的技不如人。
共-产-党
15 楼
这就是说,即使是中共,也不得不和武汉病毒共存一段时间啰? 那些对共存论喊打喊杀的人呢?
g
groogle
16 楼
不让说 但忌7这么干了
r
runrunrun777
17 楼
多情娃 发表评论于 2021-10-15 08:04:06 五毛们在那幸灾乐祸,一个个唯恐天下不乱,但是又感觉自己能独善其身,真是不明白他们的底气在那? 五毛的底气就来自与他们不是蠢就是坏,目前大部分是又蠢又坏。任由他们去high,被锁在国内当韭菜,就是他们的宿命,并不会因为他们五毛就可以幸免。 high的越高,跌的越惨。
b
beijingconnection
18 楼
两年快过去了,世界大多数国家都会选择带病生存了。继续长期关闭国门既不人道也不现实。
z
zzbb-bzbz
19 楼
张文宏像是带路党,哈佛没有白呆
d
duty
20 楼
中国当前以清零为目标,抗疫开放两不误。问题是病毒从海外进入中国的渠道太多防不胜防,清零任务艰巨。所以渐渐过渡到与病毒共存应该是选择之一。
S
SPASS
21 楼
這是根本路線錯誤吧!中國的宗旨可是清零,別搞錯了!
s
standardpoodle
22 楼
不能清零才共存,这是不得已的做法。
f
fonsony
23 楼
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早前參加「第三針」新冠疫苗臨床測試,在以往接種過兩劑科興疫苗後,「溝針」接種復必泰。她曾在Facebook交代,今年2月尾曾接種第一劑科興疫苗,到5月尾再接種第二劑科興疫苗,但其後體內的中和抗體已一直下降至極低水平。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早前在電台節目中引述,葉劉淑儀「溝針」接種復必泰的報道,指她於接種第三針復必泰後,抗體數字由兩位數字大幅升上兩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