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灿荣:美国把香港当作手里的牌 该怎么办?(图)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19年12月5日 8点13分 PT
  返回列表
49219 阅读
123 评论
搜狐

特朗普签下“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和“保护香港法案”,其实按照程序,特朗普如果不签的话法案也会自动生效。在您看来,他是出于什么考虑最终选择了签署,而不是让法案自动生效?

金灿荣:首先,在目前的形势下,对抗中国是一种“政治正确”。特朗普不愿意得罪共和党的同僚们。毕竟他不签,法案也会自动生效。另外一点,可能特朗普评估下来,是否签署法案对贸易谈判影响不大,所以他就签了。

观察者网:这两个法案的签署,会不会对当下原本就不乐观的中美贸易摩擦造成新的紧张,特别是使得中美贸易谈判变得更加复杂?

金灿荣:按照常理来讲,这会让中美矛盾加剧,进而影响贸易谈判。但可能在特朗普看来,现在签署法案,对于贸易谈判的影响是有限的,所以他选择签署。现在美国方面透露出的信息很复杂,但我还是维持原来的判断。

观察者网:其实香港修例风波以来,外界都比较关注特朗普的表态,但似乎他表现得很克制,并没有太多干涉。您怎么解读他这种心态?

金灿荣:应该说,大家都能看出来,特朗普对价值观之类不会直接产生经济效益的东西不是很感兴趣。他和国会议员那种“秀政治正确”获得选票的处事方式是不同的。对于他而言,美国的经济利益是优先的。

观察者网:从法案的具体内容来看,有些条目非常没有操作性,比如在2020年让香港实现普选、军事干涉香港事务。但从政治象征意义上来说,这两部法案的生效会对香港反对派以及民众心态带来哪些影响?对我们处理香港问题带来哪些不利因素?

金灿荣:法案无疑会对香港的反对派们起到打气的作用。在通过之后,中环就出现了反对派的游行。具体而言,法案对内地影响有限,对香港是负面影响。其实对美国也有消极影响,毕竟,香港是美国主要的顺差来源。在法案的激励下,反对派长久地闹下去,对于香港的国际形象、经济建设会造成明显的打击,国际资本对香港的长期信心也会受到打击,这些都是我们需要警惕的不利因素。

观察者网:外交部已经做出回应,指责美国是霸权行径,并表示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将予以坚决反制。如果我们要采取反制的话,有哪些手段?

金灿荣:具体采取什么措施反制,我想一线的官员们更具有发言权。如果说要从战略上考虑这个问题的话,我们都知道美国驻香港总领馆的工作人员很多。美国在香港的人员已经大大超出了应该有的编制,我们中联办才一两百个人,美国那儿有1600多人。我们可以要求他们裁剪驻港机构的人员,对个别有出格行为的人员进行针对性的制裁。

观察者网:这次香港修例风波,台上台下都少不了美国的参与,中国也已经明确指出美国这是想在中国搞颜色革命。您怎么看这次美国对香港事件的干涉?

金灿荣:我记得去年基辛格就讲,中美关系回不到过去了。我们需要认识到中美关系进入到一个新阶段了。美国对中国的敌意至少就精英阶层的表现来看,是形成一种共识了。现在美国形成了跨党派的对华敌视思维。美国是行动能力很强的国家,有了这样的战略敌意,就会找到一切机会来实践。

从去年3月22日特朗普正式对中国发动贸易战开始,美国对中国出了不少牌。第一张就是贸易战。不到一个月,就爆发了中兴事件,美国就打出了第二张科技战的牌。5月初,美国商务部下令所有美国银行中断与华为的金融联系,这就是金融战的牌了。

此外,舆论战是贯穿始终的。一方面,美国在国际社会就中国的港、台、疆、藏问题制造舆论和纠纷,另一方面,某些大V还定时定点对中美贸易战指指点点。这些也都是老套路了。在舆论战之后,就是司法战。还有几张牌是拉拢印度、亲近欧洲和抹黑“一带一路”。为了针对“一带一路”,他们为一些国家提供了“免费审计”的业务,为的就是审计我们的项目。

以上这些是目前的大背景,我觉得在这样一个时间节点上,我们要放弃对美国的幻想了。说实话,打这些牌也是牵扯了它很多的人力、物力和精力。目前,香港也是美国手中的一张牌。而美国之所以把香港这张牌打成现在这个样子,其实我们自己也有需要反思的地方。

观察者网:自“修例风波”以来,针对香港问题,我们已经从政治、法律、经济、教育、传媒等各个角度进行了分析和反思。您认为未来香港要想获得持续发展,中央政府和特区政府需要做出哪些政策调整?

金灿荣:过去40年,我们一直在学习美国,比如科学技术、市场意识、社会管理经验,收获很大,但是也是有代价。代价之一就是我们社会还是深受美国的新自由主义影响,对市场奉行绝对的崇拜。落在香港问题上,就表现在强调两制,而非一国。当中美发生贸易摩擦了,“自由派”的知识分子们第一反应就是中国错了。包括香港的一些反对派,他们之所以会这么嚣张,也是因为觉得自己的诉求有一种天然“正义性”。对于他们在街头进行的暴力行为,一些人还表示理解,这就是意识形态战胜了常识。所以,这种思想根源一定要变。包括大家现在对香港的基础教育感到痛心疾首,那么在这方面也应该做出调整。

观察者网:您曾经在演讲中提到香港事件是一次“民主反面教材”。2019年从欧洲、拉美来看,民主政治依旧遭遇重挫。福山曾经提出“历史的终结”,民主政治走到今天,会是另一种刚好相反的终结吗?

金灿荣:历史将如何终结,是很难预测的。我们要吸取福山的教训。国家治理挺复杂的,还得按照一个国家特定时期的条件,找到最佳治理办法。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对任何意识形态都不能抱有浪漫主义的幻想。我们曾经想象一步跨入共产主义,但结果发现并不可行。美国强推美式的“自由民主”,结果搞得很多国家生不如死。寻找发展道路,还是要秉承着实事求是的原则,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 

一览众山微
1 楼
美国爹自己都快不行了, 怎么管这些奴儿子
老品闲
2 楼
金教授的水平不是一般人能比的,无论分析什么问题,楼下有些人就不要酸了。
L
LAOK
3 楼
美国镇压中国不是因为什么中国的共产制度。是因为中国经济的崛起。对美国的国际统治地位产生了威胁。如果印度达到了中国的经济水平,美国也一定会按死印度的。美国支持的独裁政府多了去了,最典型的就是沙特。杀了卡舒淇也没事儿。交钱就行。中国是躲不开的。就看能不能抗的住了。香港台湾都是美国手中的牌。在最后的对抗中都会被砸的稀巴烂!
心戚然2
4 楼
中美对抗不可逆转!现在还不至于你死我活,但未来谁知道怎么发展。美国军事现在是世界超强,但也不愿为了中国拼上身家性命。但美国绝不会座视中国军力和经济的逐渐壮大。这一切与体制无关!体制其实是目前中国的弱点,假如中国能有一个合理的体制,对美国来说是噩梦。除非美国转换思路。
摩根小城
5 楼
ali88 发表评论于 2019-12-03 15:26:17 金灿荣 胡锡进 胡鞍钢 孔庆东 司马南 中国佞臣妖孽太多。 而且只允许他们发声。 黄钟毁弃,瓦釜雷鸣。 —————- 还有这里几位毛们
a
ali88
6 楼
奸臣误国,还有人捧他的臭脚。习博士走到今天这一步,金灿荣、胡鞍钢等人功劳很大。 你们就继续替他吹喇叭抬轿子吧。
m
mirror1
7 楼
谁都有自己的牌 冷静 没什么大惊小怪 如果 老美打的香港牌 那么 中国打的金三牌
L
LAOK
8 楼
美国的压力会越来越大。手段会越来越狠。金先生说的是对的,要丢掉幻想。我觉得中国政府是知道的。现在在打太极推,捋,挪。以避免被正面压垮。从某个角度来看,中国的确有些底子。所以美国才不能一下子按死中国。需要动员全球的力量。求神保佑中国啦!
a
ali88
9 楼
这个金灿荣也有牌。我想起来了,他还曾经说过贸易战“中国还有三张牌可以跟美国打,两张“小王”,一张“大王””。 请问,金灿荣教授的大小王是出完了? 还是一直攥着不舍得出? 还是根本就没有?
b
barbados
10 楼
楼下那个逼烦,阿狸粑粑之类还不服气,还要狰巴狰吧,哈哈哈哈,你们这样的20个绑一块儿也和金灿荣沾不上边儿。21个绑一块儿倒是接近他的脚了。可要小心,防着他一脚把你们踹沟里去。
青山留夕阳
11 楼
那就准备摊牌嘛,不过不是拿香港摊牌,而是拿台湾摊牌 - 反正两张牌总不能让对手成“炸王牌”。我觉得老共在准备(至少军队),只是在犹豫。 中国的统一是高于一切的优先次序,民主那玩意儿晚点玩不碍事儿。
y
yzchenhh
12 楼
按照毛泽东的话讲,千方百计,就是999方加1方,99计加1计。这些鸟人是既拿不出一方,也拿不出一计(我说的是管用的,烂方子他们可以开很多)。 其实根本不用想这么多。就以香港为例。子曰:远人不服,修文德以来之。按人类的常理去做就行了。该放开的民主权利,为何不放开?该惩办的暴力,警察也好示威者也好,统统都办。这不但不会丢面子,反倒会得到面子。 四面楚歌,反求诸己:善待自己的人民。也不要胡思乱想了,方子就这一剂就行。
a
ali88
13 楼
有人活着,就是为了污染环境的。
总是我
14 楼
金老师说过中国几分钟内就能消灭美国在亚太的全部军事力量。
北美JS
15 楼
\u91D1\u707F\u8363\uFF1A\u6CD5\u6848\u65E0\u7591\u4F1A\u5BF9\u9999\u6E2F\u7684\u53CD\u5BF9\u6D3E\u4EEC\u8D77\u5230\u6253\u6C14\u7684\u4F5C\u7528\u3002\u5728\u901A\u8FC7\u4E4B\u540E\uFF0C\u4E2D\u73AF\u5C31\u51FA\u73B0\u4E86\u53CD\u5BF9\u6D3E\u7684\u6E38\u884C\u3002\u5177\u4F53\u800C\u8A00\uFF0C\u6CD5\u6848\u5BF9\u5185\u5730\u5F71\u54CD\u6709\u9650\uFF0C\u5BF9\u9999\u6E2F\u662F\u8D1F\u9762\u5F71\u54CD\u3002??????????????????????????????\u4F5C\u4E3A\u6240\u8C13\u7684\u56FD\u5BB6\u9AD8\u5C42\u667A\u56CA\u5C3D\u7136\u6CA1\u6709\u60F3\u8FC7\u7F8E\u56FD\u7684\u8FD9\u4E2A\u6CD5\u6848\u5B9E\u9645\u4E0A\u662F\u5BF9\u4E2D\u56FD\u56FD\u5BB6\u610F\u5FD7\u7684\u6311\u6218\uFF0C\u96BE\u9053\u6CD5\u6848\u5BF9\u9999\u6E2F\u7684\u8D1F\u9762\u5F71\u54CD\u4E0D\u5C31\u662F\u5BF9\u6574\u4E2A\u4E2D\u56FD\u7684\u8D1F\u9762\u5F71\u54CD\u5417\uFF1F\u4F5C\u4E3A\u4E00\u4E2A\u8981\u5F15\u9886\u4E16\u754C\u7684\u5927\u56FD\u96BE\u9053\u5C31\u4E0D\u80FD\u7ACB\u6CD5\u53CD\u5236\u7F8E\u56FD\u5E72\u6D89\u4E2D\u56FD\u5185\u653F\u5417\uFF1F\u5230\u5E95\u662F\u4E2D\u56FD\u4E0D\u6562\u8FD8\u662F\u65E0\u80FD\u7ACB\u6CD5\u8FDB\u884C\u53CD\u5236\u5462\uFF1F
总是我
16 楼
金老师说过中国gdp会在五六年之内超过美国,10年以后是美国的1.3倍。
丹佛
17 楼
海南一个法官就能贪880亿元,历史上找不到一个政府烂成这样还赖在台上的。不过他们也知道,不在台上,他们的祖坟都会被老百姓挖了。
风行线线
18 楼
是我 发表评论于 2019-12-03 16:22:00 金老师说过中国gdp会在五六年之内超过美国,10年以后是美国的1.3倍。 GDP ppp总量已经超过了,27万亿美元,美国是22万亿
m
maina
19 楼
川普认为签署法案对贸易谈判影响不大?真为金老师的智商着急。川普每次贸易谈判都是在找机会怎么以对方的责任将谈判谈崩,这次也不例外,他急不可待地签了法案,就期待着中国翻脸不和他贸易谈判了,这样他就可以将谈崩的理由嫁祸于中国了。川普最怕什么?最怕的就是找不到谈崩的理由而真的把贸易谈判给谈成了。
总是我
20 楼
楼下,他说的是名义(nominal)gdp。用你洗?
R
RomanticOnly
21 楼
金灿荣不就是说贸易战大打大赢小打小赢那个吗?
m
mirror1
22 楼
中国据说有最好的一张牌 一直舍不得出 就是 稀土
9
9妹
23 楼
这谁呀? 是金大侠么 与金庸什么关系?
八戒.
24 楼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19-12-03 15:27:47 “对抗中国”这就是美国的民意,美国的共识! === 美国人民又让你给代表了,呵呵。美国的共识不等于是美国的民意,有多少美国人整天对抗中国?你先问问有几个人不买中国产品?呵呵
X
XYZ94538
25 楼
开放接轨的后果,是把中国的经济命脉交给了西方人,特别是粮食生产,所以前怕狼后怕虎,硬不起来。
少林商僧
26 楼
金政委又出来嘿嘿嘿了。
想象的空间
27 楼
2019年12月3日美国众议院通过新疆人权法案。
G
GuoLuke2
28 楼
这个金灿荣就是个傻叉,是个哗众取宠的家伙。纳闷竟然还有人给他捧臭脚,这都是些啥人啊
s
seawood
29 楼
现在看起来也没啥办法。港人能离开的就离开吧
西
西门桥
30 楼
中共现在就是晚清末年,国际上四面楚歌,国内风雨飘摇,朝廷穷凶极恶,官员绝大多数都资产家人转移美国瑞士,这就是为什么美国的香港人权民主法让中共跳脚。 中共今天无论是军力还是国际地域政治实力,都不如临死前的苏联。中共死期临近了,而且会死得很惨!
路边的蒲公英
31 楼
RomanticOnly 发表评论于 2019-12-03 16:43:00 金灿荣不就是说贸易战大打大赢小打小赢那个吗? ==================================== 你在胡说八道,他什么时候说过这话?
a
ali88
32 楼
yzchenhh 发表评论于 2019-12-03 16:15:四面楚歌,反求诸己:善待自己的人民。也不要胡思乱想了,方子就这一剂就行 ------------------------ 方子是好,但今上听不到,而且只允许金灿荣们讲话,奈何?
a
ali88
33 楼
想象的空间 发表评论于 2019-12-03 17:13:502019年12月3日美国众议院通过新疆人权法案。 --------------------- 美众议院压倒性通过《新疆人权政策法案》 - 美国之音 就在刚刚。
精光
34 楼
甴曱别乱港了,出海吧。
大玩家
35 楼
反华反到这个地步,也是乱了方寸。 最好,来个上海人权法案, 江苏人权法案。。。
河西海龟
36 楼
川普其实根本不想签贸易协议
9
9妹
37 楼
[临近圣诞节,香港市面却零气氛。暴乱影响下,消费信心跌至谷底,大型商场取消圣诞装饰,商户对市道不抱期望;原本是全年最旺的节日,餐饮业预计生意至少下跌20%,单月跌幅或会达35亿港元,酒吧业界坦言处于「挨打」状态]
远方飞翔
38 楼
金灿容这人头脑非常清醒,而且都说到点子上。 所以中国此刻不会犯方向性错误。
路过地球
39 楼
香港、西藏、新疆、台湾....就这么几个,慢慢玩吧。 川普政府犯了巨大错误,对自己和对方实力没有充分了解就贸然开战,一击不中还陷入纠缠。 唯一结果是给美国塑造了一个地表最强敌。在此之前,中国并未确认美国是敌人。
泰傻
40 楼
叽歪个啥,这种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的自残行为,应该鼓励才对。
路过地球
41 楼
西门桥 发表评论于 2019-12-03 17:16:09 中共现在就是晚清末年,国际上四面楚歌,国内风雨飘摇,朝廷穷凶极恶,官员绝大多数都资产家人转移美国瑞士,这就是为什么美国的香港人权民主法让中共跳脚。 中共今天无论是军力还是国际地域政治实力,都不如临死前的苏联。中共死期临近了,而且会死得很惨 ========= 只要地球还有人类,中国都不会亡。 全体回到石器时代再来一遍,胜出的还是中国人!
远方飞翔
42 楼
9妹 发表评论于 2019-12-03 17:35:39 [临近圣诞节,香港市面却零气氛。暴乱影响下,消费信心跌至谷底,大型商场取消圣诞装饰,商户对市道不抱期望;原本是全年最旺的节日,餐饮业预计生意至少下跌20%,单月跌幅或会达35亿港元,酒吧业界坦言处于「挨打」状态] ——————— 香港烂掉已成为事实。已经没人在意了。 对内地是只有弊没有利。 那么要看把它搞烂掉的美国,得到利弊占多少。 以土共目前应对,很有可能美国也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失去贸易第一顺差地。
丹佛
43 楼
国内有智慧的人不少,他们的见解本可对政府执政有益,可政府听不进去不同的意见,他们都被封嘴了
远方飞翔
44 楼
不同意楼下,这次香港事件处理,到目前为止,都是有智慧的。闹不出个所以然,着迷的是美国和他的狗狗们。 香港根本就不是问题,其实一切都是中美问题。
远方飞翔
45 楼
不同意楼下,这次香港事件处理,到目前为止,都是有智慧的。闹不出个所以然,着急上火的是美国,特别是他的打手们。 香港根本就不是问题,其实一切都是中美问题。
栾世清
46 楼
中国要争取舆论主动权就要好好研究国际话语,避免“自说自话”。 实际上,不单要“说得好”,还要“做得好”。 有人想酝酿一场对付中国的“完美风暴”,而且取得了一些进展。中国要能够在风眼刚形成时就化解它! 更好的是让它转向! 有没有方法? 有!就差决心了!
s
seawood
47 楼
老金乃国师。心气平和,道理通达
y
yuyan2050
48 楼
ali88 发表评论于 2019-12-03 15:26:17 金灿荣 胡锡进 胡鞍钢 孔庆东 司马南 中国佞臣妖孽太多。 而且只允许他们发声。 黄钟毁弃,瓦釜雷鸣。 赞摩根小城 说的太好了!!!
无边无际
49 楼
八戒说得真好,没几个美国人不买中国产品。但是,也没有几个美国人会把越南制造的替代的中国产品拒绝。说白了人家不认你中国制造这个品牌,人家认的是便宜,而不是哪里造。所以,只要关税调整,中国产品就会变成东南亚产品。
l
lifecycle1
50 楼
what he says sounds logical this time.
s
sigmazao
51 楼
中国海军正在快速扩充控制第二岛链舰队的规模。预计在2025年,取得第二岛链的绝对控制优势。控制第二岛链,那是给美国准备的“私了”方案。2021年,中国军事投射力量,就可以取得第一岛链的绝对控制权。这包括3个航母战斗群,2个两栖打击群和8个两栖登陆集群。100架最先进隐身战机和数个轰炸机团。DF17和DF26依然无敌。DF41和JL2依然具备摧毁世界上任何国家的战略核威慑力。 美国政治内斗会白热化。2020开始经济断崖式衰退,军事自波斯湾下跪后继续剧烈崩溃(3年内美军可勉强使用航母不超过2艘)。中国手里这手牌,越来越从容和多个选择。可退可守。坐二望一,就是看想要急功近利,还是持久相持打牢基础。
世界之央
52 楼
虽然,本人一直是支持政委的,但是,这篇文章里,政委的表现真不敢恭维。给人的感觉就是遮遮掩掩,话没说到位。。。本人可以在此基础上说的更明确、更干脆、更深刻一点儿。。。 昨天,本人有个评论“世界没有看到香港的真相!”,是从“香港基本法”角度揭示香港问题的真相,揭开美国是怎样掩盖香港问题的真相、混淆视听、欺诈世界的。 现在,来揭示,美国为什么要借题发挥、插手香港问题、制造香港暴乱?也就是美国为什么要打香港牌?未来这张牌,美国还要怎样打? 美国插手香港问题有两个方面的目的: 第一、借支持所谓“香港民主”,发动颜色革命,颠覆中国制度优势。即使颜色革命不成,搞乱香港牵制中国崛起也是好的。以前,美国将香港当成分化中国(尤其是腐蚀那些所谓的公知)、“全盘西化”的前沿阵地;现在,美国把香港当成遏制、扰乱中国发展的战略棋子。企图让香港成为“让中国陷入政局崩溃的推手和引爆中国的药引”。 第二、在当今中美战略博弈日趋激烈的大变局下,妄图操纵、掌控香港,作为要挟、讹诈中国的长远筹码。为什么选择香港?实际上,美国扰乱香港一个不可告人的战略目的就是:摧毁人民币国际化的桥梁和战略支点,以消除中国经济崛起对美元霸权的威胁(虽然,中美现在都不提美元和人民币了,但桌子底下的较量从来就没停过)。。。 香港是全球最大的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融资周转中心及资产管理中心,而人民币国际化是抵制美元霸权、实现强国目标的战略标志,也是最容易摧毁美国国家力量的手段,可以说是没有硝烟的核战争。美国怎能坐以待毙?美国通过的所谓“香港人权民主”法案,实际上和人权、民主屁关系都没有。美国的目的是,在必要时对香港国际经济地位下手,从取消香港“独立关税区待遇”入手,制造重大的金融风险,摧毁香港国际金融体系,破坏人民币国际化的支撑点。。。这才是美国的真正目的所在。。。美国的法案根本不是保护那些傻冒的香港人。。。 那么,美国未来该怎样打香港这张牌? 首先,政委也说了,美国是个行动派,所以,美国不会因为中国的反制而收手,将继续支持反中乱港。表面上呼吁港府和警察克制,实质上是要捆住警察手脚,逼迫港府和警察让步。其次,可以肯定,美国还不敢和中国摊牌、还不敢和中国全面对抗。为什么? 一、香港虽重要,但还不够份量让美国和中国撕破脸。 二、西方世界绝大多数国家已认识到全球化、多级化是大趋势,不会那么容易随着美国的指挥棒转。比如欧洲开始觉醒了。 三、香港的激进暴力分子逐渐使美国失去了“民主自由”的借口。那些激进的暴乱分子真是美国的猪队友呀! 反过来,中国有很多牌可以打、可以反制美国,呵呵,这里忽略。。。 这次香港风波犹如一面镜子,让美国暴露了自身的不足和短板;更让中国反思和警醒,为什么让美国有了借题发挥的机会? 打铁还需自身硬!美国也好,其他鸡鸣狗盗势力也好,都是“外因”。还是本人那句话:做好自己的事儿才是硬道理!让中国变得更强壮,足以抵抗任何势力的干扰和破坏。这次香港风波,止暴治乱绝不是结局,最终的结局应该是开启香港改革的新局面,而这将是一个全新的开始。。。 愿坦坦荡荡的大中国能冲破这迷雾、巨龙腾飞! 为做一个真正的中国人而自豪!
世界之央
53 楼
虽然,本人一直是支持政委的,但是,这篇文章里,政委的表现真不敢恭维。给人的感觉就是遮遮掩掩,话没说到位。。。本人可以在此基础上说的更明确、更干脆、更深刻一点儿。。。 昨天,本人有个评论“世界没有看到香港的真相!”,是从“香港基本法”角度揭示香港问题的真相,揭开美国是怎样掩盖香港问题的真相、混淆视听、欺诈世界的。 现在,来揭示,美国为什么要借题发挥、插手香港问题、制造香港暴乱?也就是美国为什么要打香港牌?未来这张牌,美国还要怎样打? 美国插手香港问题有两个方面的目的: 第一、借支持所谓“香港民主”,发动颜色革命,颠覆中国制度优势。即使颜色革命不成,搞乱香港牵制中国崛起也是好的。以前,美国将香港当成分化中国(尤其是腐蚀那些所谓的公知)、“全盘西化”的前沿阵地;现在,美国把香港当成遏制、扰乱中国发展的战略棋子。企图让香港成为“让中国陷入政局崩溃的推手和引爆中国的药引”。 第二、在当今中美战略博弈日趋激烈的大变局下,妄图操纵、掌控香港,作为要挟、讹诈中国的长远筹码。为什么选择香港?实际上,美国扰乱香港一个不可告人的战略目的就是:摧毁人民币国际化的桥梁和战略支点,以消除中国经济崛起对美元霸权的威胁(虽然,中美现在都不提美元和人民币了,但桌子底下的较量从来就没停过)。。。 香港是全球最大的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融资周转中心及资产管理中心,而人民币国际化是抵制美元霸权、实现强国目标的战略标志,也是最容易摧毁美国国家力量的手段,可以说是没有硝烟的核战争。美国怎能坐以待毙?美国通过的所谓“香港人权民主”法案,实际上和人权、民主屁关系都没有。美国的目的是,在必要时对香港国际经济地位下手,从取消香港“独立关税区待遇”入手,制造重大的金融风险,摧毁香港国际金融体系,破坏人民币国际化的支撑点。。。这才是美国的真正目的所在。。。美国的法案根本不是保护那些傻冒的香港人。。。 那么,美国未来该怎样打香港这张牌? 首先,政委也说了,美国是个行动派,所以,美国不会因为中国的反制而收手,将继续支持反中乱港。表面上呼吁港府和警察克制,实质上是要捆住警察手脚,逼迫港府和警察让步。其次,可以肯定,美国还不敢和中国摊牌、还不敢和中国全面对抗。为什么? 一、香港虽重要,但还不够份量让美国和中国撕破脸。 二、西方世界绝大多数国家已认识到全球化、多级化是大趋势,不会那么容易随着美国的指挥棒转。比如欧洲开始觉醒了。 三、香港的激进暴力分子逐渐使美国失去了“民主自由”的借口。那些激进的暴乱分子真是美国的猪队友呀! 反过来,中国有很多牌可以打、可以反制美国,呵呵,这里忽略。。。 这次香港风波犹如一面镜子,让美国暴露了自身的不足和短板;更让中国反思和警醒,为什么让美国有了借题发挥的机会? 打铁还需自身硬!美国也好,其他鸡鸣狗盗势力也好,都是“外因”。还是本人那句话:做好自己的事儿才是硬道理!让中国变得更强壮,足以抵抗任何势力的干扰和破坏。这次香港风波,止暴治乱绝不是结局,最终的结局应该是开启香港改革的新局面,而这将是一个全新的开始。。。 愿坦坦荡荡的大中国能冲破这迷雾、巨龙腾飞! 为做一个真正的中国人而自豪!
西
西门桥
54 楼
正因为中国不会亡,所以中共必须亡。
世界之央
55 楼
附:昨天的评论,从“香港基本法”角度揭示香港问题真相。 世界没有看到香港的真相! 对于中国人民来讲,香港的回归不仅仅是收复一千平方公里的领土,而是中国一个多世纪屈辱的终结。所以,每一个中国人对香港都怀有特殊的心情。1997年,中国刚改革开放不到20年,国家百废待兴、并不富裕,人民更是刚刚解决温饱。当“香港基本法”草案在全国进行咨询时,虽然“香港基本法”具有豁免香港向中央政府缴税的条文,但没有一个城市反对,全部毫无保留地赞同。 “香港基本法”在香港就是一个小宪法。它在中国“宪法”下,在当时的“中英联合声明”基础上起草,囊括了“中英联合声明”的全部内容,并将其具体化。“中英联合声明”只是一个十分笼统的声明,其作用只是召告天下,在哪年那月哪日英国将香港归还中国,中国将全权接管香港,英国对香港将没有主权、治权和监督权。在香港移交完成、“香港基本法”生效后,“中英联合声明”就完成使命,没有任何作用了。 “香港基本法”明确规定,中国对香港全权接管后的政策是:“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 今天,香港人对“高度自治”虽然耳熟能详,但香港人并没有搞明白“高度自治”的基本含义。“香港基本法”承诺的是“高度自治”而不是“全部自治”或“完全自治”。中央(不仅仅是中央政府),保留了未赋予香港政府的权利,比如,“香港基本法”明确规定,全国人大保留批准任何修改行政长官选举办法的权利,等等。。。任何将“高度自治”篡改成“全部自治”或“完全自治”的行为,例如,陈方安生和佩洛西在讲演时说的,都是别有用心的港独行为。 所谓的香港民主派只知道效仿西方的国家模式,瞎喊什么“普选”,根本忘了香港不是一个国家。如果和美西方国家的市长相比,如伦敦、纽约、巴黎等等,香港行政长官的权利比那些市长要大得多。如果香港行政长官的权利只像那些市长一样有限,北京也会考虑普选了。 由于香港不是一个国家,根据“香港基本法”规定,无论选与不选,香港行政长官都必须通过中央政府的任命,才能拥有中央政府的额外授权,才可以有高于任何美西方市长的高度自治权。香港民主派和一些鸡鸣狗盗的乱港分子以“民主自由”为幌子,即要高度自治权又不要北京授权任命,混淆视听,实质上就是“分离运动”,就是“港独”。 所谓的香港民主派和鸡鸣狗盗的乱港分子在国外反中遏华势力的支持下,一直在迫使北京就范,不惜用激进的手段毁掉香港来向北京叫阵。好让北京的反应被外界视为“一国两制”的失败。。。这就是香港这场持续半年的“反中乱港”暴乱的真相。世界没有看到香港的真相,连香港人也没有看到。真相全被内外勾结的国外反华势力、别有用心的“港独”分子们掩盖了。。。 一个住在香港的美国人在写给美国国会议员的信中是这样说的:“世界没有看到香港的真相,而你们只是在延续谎言。世界只看到由一个国家创造的半真半假的外表,其唯一的意图是破坏另一个国家,以其制止该国在世界舞台上的持续崛起。” 今天的美国政治,已经被极端意识形态的政客们绑架,已经找不到自己的竞争力在哪里,变得越来越抓狂了。那些极端民族主义者和意识形态狂在中国根本没有市场,在美国却都成了香饽饽,成了国会议员。。。今天的美国已经病入膏肓,根本没有良知、更没有勇气去实事求是地看待中国。。。美国干涉他国内政的把戏在别的地方频频得手,给当地留下满目疮痍的深重灾难。但在香港,在中国的土地上不管用,只能是一场黄粱梦!该醒醒了! 愿坦坦荡荡的大中国能冲破这迷雾、巨龙腾飞! 作为美西方资本主义边缘、反华势力桥头堡的香港死掉了,作为中国真正特别行政区的香港将挺直腰杆地站起来,香港的未来将更美好、东方明珠必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璀璨!为做一个真正的中国人而自豪!
我要真普選
56 楼
親小人,遠賢臣, 此後漢所以傾頹也。
丹佛
57 楼
1950年1月5日,杜鲁门总统发表声明称:“在1943年12月1日的《开罗宣言》中,美、英、中三国元首申明他们的目的是使日本窃取于中国的领土,如台湾,归还中国。 1950年1月12日,美国国务卿艾奇逊在全美新闻俱乐部发表题为《中国的危机》的演讲,除了指责“苏联占据中国北部的四个区域”外,公开称国民党不是在战场上被打倒的,而是被中国人民抛弃了 回看过去100年,美国从不以中国为敌,可为何中国人这么恨美国?中共灭亡后,一切会清楚的。
西
西门桥
58 楼
中共国,就是一个SHI一样的国家,这种国家不亡,天理不容。
北卡山人
59 楼
这个人是不是原来上海滩流氓大亨黄金荣的后代?
栾世清
60 楼
中国制度有世界上独特的长处,但也从建国开始就有走错的地方。 缺点已经被人摸清(有很多带路党),现在敌对势力就是瞄准了中国的弱点而来而且很嚣张。要纠正不难但要有眼光和决心。 中国只有变得能接受批评,坚决站在普通百姓利益一边才会赢得这次被挑战。否则结果会比苏联差多了。
片而川
61 楼
当别人拿着棍子向你打来的时候是没有招数躲避的,唯一的方法就是拿起一根更粗的棍子打回去!
河狸游水
62 楼
前朝几大金刚孔斜眼司马歪嘴等已经失宠,当今替皇上吹喇叭的是张将军金政委胡编辑,颜值没有明显改观。
l
lynn2019
63 楼
还是那句话,美国在军事上已经搞不定中国,所以一切都是枉然。想不通过流血牺牲的热战就能遏制中国发展,那真是痴心妄想。 港灿闹事美国插手,虽然对中国来说的确是件很恶心的事,但对内地影响有限。让美国制裁香港好了,既然香港人选择没落,随他们去吧,最终还是美国人背锅。
h
haagendaze
64 楼
众叛亲离,怎么办?凉拌
丹佛
65 楼
一个海南小法官就可以贪污880亿,还有人为这种政权辩护?有意思吗?
摩根小城
66 楼
政委应该比那个世界殃民更接近高层,更知道中央意图。那个殃民还自以为是的在这发表高贱,真真的贱!
摩根小城
67 楼
中共讲高度自治,实际上收买傀儡,变成无权自治。港人哪玩得过中共,当然搞不明白高度自治的更深层的含义。中共搞混淆视听最拿手,包括这里的世界殃民之货。中共把一个港民参与的呼喊民意的和平示威最后搞成暴力活动,还混淆视听的大谈暴徒,港独,外国势力等等,根本没有良知,更没勇气去实亊求是地看待香港与自己,给香港带来空前灾难。就秃这样一个无自信心的中共,想腾飞恐怕就真是一个梦。 这里面借用了世界殃民同学的许多话,不用太可惜了,因这些话用在中共身上太恰入其分了。再次谢谢殃同学的精彩犀利文字。
长剑倚天
68 楼
金政委说话的语气从来是平缓风趣,而且具有用最平实的语句将复杂的问题简洁化。 关于美国把香港当作手里的牌来打,我认为对于香港这个问题,中央不是不重视,但不是很重视。 这里天天都有香港的各色新闻,我也关注较少。因为香港问题不能单纯从香港来看,而是要放在中美对抗的大棋局中来看破解之道! 个人推测,破解香港的方法应该是从台湾入手!
世界之央
69 楼
@ 丹佛 发表评论于 2019-12-03 18:12:15 你拿出这些例子,只能骗骗那些无知的奴才! 虽然,朝鲜战争斯大林是推手,美国开始没有什么错。但是,当时的情况,如果不是毛泽东置之死地而后生,美国和苏联肯定先放下芥蒂先瓜分了中国以后,再接着斗。。。那样,新中国也就不存在了,中国将再次站在亡国的边缘。。。 狼有没有装成羊的时候?有,但再怎么装,狼子野心不死。二战后,美国给中国暗里埋的雷还少吗?
太古瑞斯
70 楼
金政委这次判断相对靠谱一些。香港人对大陆政府的拒绝心态是普遍性的,而不是极少数人。别看大部分人不跳出来高喊,一旦普选立即显出原形。这其实与美国没有直接关系,但是香港人硬是成功把美国拉进这个是非圈里来了。如果贸易谈判及早结束,美国还不至于这么快陷入中美对立的泥潭。不过,美国的政治决策是以民意为基础的,这一年半的贸易战和大陆政府的表现将美国民众完全推向对立面,美国百姓几乎完全倒向同情香港人一边,所以这个法案也是势在必得。我认为,大陆的“以人为本”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能够适应香港民众诉求的,如果能够全面推行,与香港人的价值观会一致,处理香港问题就会顺手得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有: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这些如果真能够在大陆实现,百姓有尊严感和安全感,当然就会安居乐业,国富民强,香港人羡慕都来不及,怎么会反对?金政委为什么会反对呢? 金政委也可以要求大陆也进行社区普选,看看我党在群众中能代几个表,看看人民是否会乐意党带领下在2020年全面实现小康社会。
栾世清
71 楼
用马克思一分为二的方法来认识马克思!马克思理论有重要的价值,但也不是总符合各时代的世界和社会现实。 年轻马克思找到一套很好的认识方法,对资本主义本质,矛盾和发展作了入木三分的分析,能帮助今天的人们认识过度投机的不公平和害处。 马克思的无产阶级专政理论加上列宁的暴力革命,及历史进程里产生的过度的敌我意识,使马克思主义在过去一百年的实践中没有产生很好的结果。视作政权铁杆支持者的无产阶级被拯救一次就没有无产阶级了。专政理论下的不受监督产生定型的权力和利益群体使社会的权利和价值意识产生混乱。然后就有了广泛难以消除的特权腐败和社会公德心缺失。在有组织管理国家的形式下中国取得了巨大成就,维护着民族和谐和国家统一,但民主制度的缺失使中国社会缺乏生气,创造力和积极性。“完美风暴”已见酝酿留给自我纠正的时间不多了。当权者赚永世的赞扬而不要短暂的利益权力中国才有出路。
E
Emeifuguang
72 楼
\u91D1\u707F\u8363\uFF0C\u91D1\u4E00\u5357\u662F\u7ED9\u4E60\u4E00\u5C0A\u6316\u5751\u7684\u9AD8\u624B\u3002
总是我
73 楼
“。。。这里天天都有香港的各色新闻,我也关注较少。” 我要吐了,这是哪位领导的官腔啊。是不是天天晚上关上灯就以为自己是彭丽媛?
M
Mbtech
74 楼
金屎荣不是号称几小时之内扫平美军东亚基地吗?这次怎么像孙子了?
b
barbados
75 楼
黄蚂蜂和卤白薯站一块儿真像一幅漫画。哈哈
行道堂主
76 楼
金灿荣天天给习包子上眼药
a
ali88
77 楼
世界之央 发表评论于 2019-12-03 18:07:48 虽然,本人一直是支持政委的,但是,这篇文章里,政委的表现真不敢恭维。给人的感觉就是遮遮掩掩,话没说到位。。。本人可以在此基础上说的更明确、更干脆、更深刻一点儿。。。 ----------------- 墙倒众人推,现在连世央都看不起金教授,下面还有人捧臭脚。 没用的,你家习博士还是听金灿荣的,不会听你世央的。
斜桥55313
78 楼
雷阳被打死时,金政委出生否。
国境之南
79 楼
八戒. 发表评论于 2019-12-03 17:02:24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19-12-03 15:27:47 “对抗中国”这就是美国的民意,美国的共识! === 美国人民又让你给代表了,呵呵。美国的共识不等于是美国的民意,有多少美国人整天对抗中国?你先问问有几个人不买中国产品?呵呵 =================== 美国参众两院几百个议员还不能代表美国民意?那谁能代表?你八戒这张嘴?买你中国产品就是图便宜,以后税加上去了你的产品价格和韩国产,台湾产一样了谁还买你的?你八戒也不会买啊
国境之南
80 楼
栾世清 发表评论于 2019-12-03 18:15:17 中国只有变得能接受批评,坚决站在普通百姓利益一边才会赢得这次被挑战。否则结果会比苏联差多了。 ================= 看来你已经知道你中共国这次必亡无疑了,因为你说的那两条你自己很清楚他们是做不到的,根本没可能
潜伏999
81 楼
锅内都靠这种垃圾来做智囊,只能误国害民
十年梦
82 楼
金政委的很多结论都对的,但有一点我比较不认同,那就是:中美不能发生热战,因为热战就人没了!美国人摸透了金帝师的观点,所以无论中国做的如何好,美国人都会处处找麻烦。中国人要有血性,不怕热战,美国人才会尊重你。 以前穷的鞋都穿不上的时候还敢打抗美援朝,现在有饭吃了反倒前怕狼后怕虎,那美国人是一定找你麻烦的,贸易战,科技战,金融战,台湾问题,香港问题,新疆问题等等会不断的找麻烦。逮住一点往死里报复,打痛了老美,它还敢再找事情吗?67年前,朝鲜战争打打谈谈的时候,美国人想把上甘岭拿下,好做为谈判的筹码,但攻了43天,死了近一万五千人后,美国才在次年的七月最终签了停战协议。这些年中国一切以经济建设为主是对的,但随着中国的强大美国已经不能再容忍中国的和平发展,这时如果还装傻,那就真成傻子了。没有足够硬的拳头没有人会尊敬你。
喜得利
83 楼
杀他个片甲不留!
吃素的狼
84 楼
呵呵,金政委其实真正要说的话有二: 一,“而美国之所以把香港这张牌打成现在这个样子,其实我们自己也有需要反思的地方。” 二,美国对中国的敌意,形成共识,美国是行动能力很强的国家。 一幅准备挨揍的模样,“要过苦日子”廖。 无可奈何花落去,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S
Sam大树
85 楼
老船要沉没了, 手里有牌又有劈用?
U
US_Lion
86 楼
金舞猫不如张局座有娱乐性。
西
西门桥
87 楼
中共那个发明超限战的什么将军咋不见了?习总误信了他的超限战理论,结果现在被美国打得稀里哗啦的,中信华为这些超限战部队根本手脚都被剁掉了,还咋打?那个将军应该去秦城了吧?
新手一位
88 楼
喜欢被洋爹把玩
弟兄
89 楼
義和拳大師兄水平較高
c
celji
90 楼
@太古瑞斯 美国的政治决策是以民意为基础的,这一年半的贸易战和大陆政府的表现将美国民众完全推向对立面,美国百姓几乎完全倒向同情香港人一边,所以这个法案也是势在必得。 ================================================================================= 国会议员代表美国百姓,中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人民是一个道理,美国主流政客将美国带入反华高潮,将美国盟友及各种反华势力带入高潮,媒体抹黑中国无节操。大陆政府表现将美国推向对立面?咋表现美国满意?中国执政党自动解散灭国?这完全是平地也起三惊雷,贼喊捉贼,自己要搞硬说你不对,要打你硬说你自找,美国自由地果断地行使他的决断力,展示着自己经济科技军事大国的威风,要打压中国是势在必行。打压变形是要做出战争的选项的。 中国要么艰难地玩牌,要么直接废牌,华夏大地之上,我芸芸众生的长治久安幸福生活是决策的根本。 香港干了什么历史会做出评价。口口声声民主自由,实际干的的卖国的勾当。 ,
L
LZ56
91 楼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ali88 发表评论于 2019-12-03 15:36:52 jj191 发表评论于 2019-12-03 15:27:15 中国最大的问题就是对敌对势力太软弱。什么时候中国能像俄罗斯一样穷横,或者像北朝鲜一样流氓,中国才会真正崛起。 -------------- 你已经超越金灿荣教授、胡鞍钢院长,你不回去谋个一官半职,太屈才了。
L
LZ56
92 楼
说实话,我真觉得在不久的将来,这可能会出现在美国身上。 ali88 发表评论于 2019-12-03 20:23:58 墙倒众人推,
彼采萍兮
93 楼
那 班农,博尔顿,马蒂斯,津克,约翰·凯利,塞申斯,妮基·黑利,科恩,安东尼·斯卡拉穆齐,肖恩·斯派塞,詹姆斯·科米,迈克尔·弗林,蒂勒森,彭斯,彭配奥,佩罗西,克鲁斯,拜登,还是 一万卡 是贤臣? 你这可真是一针见血的说明美国为什么倾颓了。也说明了真普选为什么傾颓了,因为能当选的(最会骗)全是小人啊。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19-12-03 18:12:09 親小人,遠賢臣, 此後漢所以傾頹也。
想象的空间
94 楼
金灿荣就出一张嘴巴。
w
westshore
95 楼
其实就是再培养另一个香港而已,并非不可能。 外国资本进入中国喜欢通过香港的管理,因为灵活性高。但前提是想进入中国,川普贸易战开始后进入中国的外资增加了25%,这个数据证明了中美脱钩会导致美国公司不得不一分为二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的现象是无法避免的,那么有没有香港,这些资本都需要进入中国。 那就再类似深圳的概念专门做一个金融特区就是了。其实A股B股的概念已经是具有了部分的性质。
t
trinityleaf
96 楼
治理国家容易啊,wxc就有众多自以为是白皮的精英们天天在这键盘治国,别人说什么都是“就一张嘴巴”可惜让他们说点什么出来又说不出来,连一张嘴巴都不如,就敲得一手好键盘
o
o88
97 楼
这个灿灿是个拿了政府的钱,专门给中国人将意淫段子让他们嗨的叫兽。
j
jj191
98 楼
ali88 发表评论于 2019-12-03 15:36:52 jj191 发表评论于 2019-12-03 15:27:15 中国最大的问题就是对敌对势力太软弱。什么时候中国能像俄罗斯一样穷横,或者像北朝鲜一样流氓,中国才会真正崛起。 -------------- 你已经超越金灿荣教授、胡鞍钢院长,你不回去谋个一官半职,太屈才了。 ———————————————————————————————————————————— 本人从来没想过要当官,可是也不屑于和你这种人为伍。
s
smithmaella
99 楼
金教授的女儿、外甥、侄子都在美国留学、成家、定居。Congratulations on your greatest achievement: 生的儿育的女在美帝的沃土上生根发芽、茁壮成长、久居勿回。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t
tutu64
100 楼
吃素的狼 发表评论于 2019-12-03 23:43:54 呵呵,金政委其实真正要说的话有二: 一,“而美国之所以把香港这张牌打成现在这个样子,其实我们自己也有需要反思的地方。” 二,美国对中国的敌意,形成共识,美国是行动能力很强的国家。 一幅准备挨揍的模样,“要过苦日子”廖。 无可奈何花落去,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 金老实了许多。也不提中国核弹能打到那儿啦。他才该反思他的蠢脑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