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时被抓包年龄歧视 胡锡进:在中国社会不能免俗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3月4日 19点46分 PT
  返回列表
12310 阅读
31 评论
自由时报

中国媒体《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4日在微博发文谈及年龄歧视问题,提到“有的招聘广告上公然写着只招收35岁以下员工”,感叹人们到了一定年龄要找工作确实不容易。没想到文章PO出后,立刻被网友挖出《环球时报》2017年征才时,就注明只找35岁以下的人应征。对此,胡锡进也立刻辩解,年龄歧视是个“有普遍性的问题”,《环时》“也是中国社会的一部分,未能免俗”。

胡锡进4日下午在微博发文,表示年龄歧视的确是中国社会一个带有普遍性的问题,有的招聘广告上公然写着只招收35岁以下员工,人到一定岁数如果下岗了,再找工作确实不容易。他认为,中国第十四个“五年规划”要延迟法定退休年龄,必须对年龄歧视同时予以打击。

胡表示,中国服务场所的员工通常都是年轻人,飞机高铁上、博物馆里、房屋中介,莫不如此;但中国老龄化严重,以后年轻人比例低了,必须有一部分工作岗位“留给上年纪的人”,只有这样,社会才能健康、正常运转。

没想到,发文没多久,就有网友抓包《环球时报》2017年征才条件限定35岁以下年轻人。对此,胡锡进当日晚间再发文辩解,他上一篇文说年龄歧视是个“有普遍性的问题”,《环球时报》也是中国社会的一部分,“未能免俗”。

他说,《环球时报》曾经是非常年轻的工作单位,平均年龄很小,“在给中老年人提供就业岗位方面,坦率说我们也没做好。”不过,他提到现在有一大批四、五十岁的员工了,他们大部分仍然工作在一线,克服年龄歧视真的是中国社会应当现在就开始认真去做的一件事,那对年长者是很重要的心理慰藉和帮助。

老寓公
1 楼
老胡带头歧视。
l
lthy
2 楼
这货不能免俗的目的就是利用权力日后提拔,早晚得进秦城。
元芳发言
3 楼
这个不是俗不俗的问题, 而是社会公平不公平的问题。 胡锡进又是在给共产党玩叼盘。
泰傻
4 楼
给刚年轻人更多的机会和发展空间,这样说,多好,这厮,不会说话。挺好的一个飞盘,被獠牙一咬,毁了。
p
pinenut
5 楼
这一点大陆确实做的不好,不仅环时一家。
b
barryv
6 楼
这厮从来都是嘴上说一套,底下做一套
b
barryv
7 楼
老胡还是应该认真批判私生子现象比较保险,毕竟政府已经帮他辟谣了,可以理直气壮。
r
revesby
8 楼
。胡锡进虽然全家女性都做妓女,但人家靠着流量和舔屁股年入千万
n
novtim2
9 楼
在中国社会不能免俗,这是对中国社会整体风气的否定啊--
D
DoctorXI
10 楼
360度叼移动飞盘,这回是给自己舔菊
x
xinxin76
11 楼
明目张胆搞歧视,一句“不能免俗”就完了?建议全体35岁以上人群向他扔臭鸡蛋
h
happyEstate
12 楼
年龄歧视和性别歧视在中国是公开的
老李子
13 楼
胡叼盘最擅长抽自己的嘴巴。
我要真普選
14 楼
還說要跟西方社會看齊,推後退休年齡?60歲是不是環球時報請呀?
大苹果123
15 楼
他自己年纪也大了,还不把职位让出来,太讨厌了。
旁观者XWY
16 楼
美国州立大学的招聘如果有任何涉及年龄,性别,宗教,肤色等,就要被告。学校也不允许。
L
Lacedaemon
17 楼
“25岁以下,相貌较好,身高1.68以上,未婚女性”... 类似的招聘在中国随处可见
r
roliepolieolie
18 楼
中国的各种歧视无处不在。地域歧视,年龄歧视,性别歧视。如果按照美国主流社会的标准,中国根本就不是人住的地方。
请重新输入2000
19 楼
胡叼盘这个大撒币
O
OldPortland
20 楼
A farmer, who knows a few words, begins to talk nonsense. It is estimated that he will talk nonsense for three generations.
吃素的狼
21 楼
呵呵,包子皇上多大啦?胡叼盘这是要歧视皇上,犯上作乱,赐死凌迟的节奏么。
来自长白云的故乡
22 楼
年龄歧视,性别歧视,种族歧视,在中国社会都不能免俗,叼盘侠果然是无耻至极
t
tudoutudou99
23 楼
其实老胡是关心下属,35岁以上,很难有日后提拔的机会
国色
24 楼
在美国工作不仅有年龄歧视,还有种族歧视,性别歧视。那些反华分子和霉体怎么不吭气?是不是被主子歧视会很爽?
p
phantomoftheopera
25 楼
在中国,35岁以后就进入被淘汰的群体,实在让人难过。
g
green2008
26 楼
这个胡吊盘以后估计要被自己人整死
长剑倚天
27 楼
退休年龄延后,自然招聘年龄也会往后延长的。 这方面,可参考美国经验。 美国也不是一直招聘老人的,现在主要是服务业低薪为主,所以老龄人反而因耐心细致愿意长干而受欢迎。 但工厂类型的,就不愿意招年纪大的,脑袋笨,学东西慢,手脚慢,不灵活。因为工厂要么流水线要么技术工种多。 工程师,美国就有严重的性别和年龄歧视!当然,没人写在招聘广告里。
长剑倚天
28 楼
美国20年前,55岁退休的还是相当普遍的。 其实,中国现在也有很多服务性行业喜欢年纪大的。 慢慢来,不用强推,根据社会需要,劳动力市场变化,这都不是问题。
D
DoctorXI
29 楼
长贱来美国当洗脚妹是多大年纪?
l
lailaikan
30 楼
这不是污蔑中国人很俗气吗?是可忍熟不可忍,他还能有发言资格吗?白费了党的培养啊。现在的中国多么了不起,胡主任还是老眼光看人了。
t
tina0
31 楼
中共的卑鄙也体现在这句话上。它需要的就说不能免俗,它不需要的,那就不管俗不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