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痛批:中国现阶段新冠疫苗不透明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2月5日 11点43分 PT
  返回列表
30577 阅读
90 评论
RFI

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4日批评中国新冠疫苗的不透明性;说它存在引发变种病毒株的潜在风险。马克龙表示:针对中国疫苗我没有任何的信息,我不发表评论,但这是一个事实。他呼吁全盘考虑,有效提高接种速度。

巴西北部地区马瑙斯(Manaus)和亚马逊(Amazon)变种病毒已占了主体。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大西洋理事会(Atlantic Council)智囊团上表示:这意味着,不论是从中期还是长期来看,几乎可以确定,中国现阶段的疫苗不仅不合用;而且它还会导致新的变异病毒。这意味着从中长期来看,几乎可以确定,当这种疫苗不适用的时候,它绝对不会解决已采用中国疫苗国家的现状。

法国总统表示,巴西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在马瑙斯(Manaus)区域,有感染的病患;有接过疫苗的人;还有人出现了新的病情。

法国总统马克龙针对中国疫苗还表示:为保险起见,要想疫苗成为战胜疫情的法宝,就需要真正有效的疫苗。而针对不同变异的新冠病毒,更需要信息透明。法国总统还表示:我认为这才是(...)世卫组织发挥非常重要作用的地方。世卫“更加需要评估”针对最初新冠病毒和其变异病毒的功效和潜在毒性。

法国总统表示:因此,我呼吁采取“全球协调的方法”;“在世界最好研究人员的控制下接种新冠疫苗,科学是透明的;也应是准确无误的”。

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现阶段中国疫苗并非如此。 因此对我来说,求快速可能会损害中期效率。法新社表示,中国近来在巴尔干半岛、海湾地区和非洲一些国家部署了“疫苗外交”。马克龙感受到了近几个月来中国疫苗外交的“效率”。

马克龙还表示:“我们完全不清楚中国外销的比例,但在外交上它是成功的”。

马克龙最后表示,这可能表明,它们比我们几个月前采取的多边方法更有效。但是我认为,如果我们采取全球协调的策略,那么从长远来看,我们可以提高效率”。

必须要有
1 楼
法国这是羡慕嫉妒恨吗?
S
Science_东岸01
2 楼
前两天马克龙才跟着默大妈一起被五毛们表扬过 这转脸就攻击中国疫苗,小红们大概又要扑上去撕咬了,太折腾,呵呵呵
S
Science_东岸01
3 楼
美国疫苗接种3660万支,接种第一针8.7%,完成2针的有2.3% 以色列接种530万支,接种第一针58%,接种2针21.6%
中线
4 楼
楼上的, 你想多了:)
B
BKL
5 楼
他嫌中国现阶段新冠疫苗不透明,他可以不用啊!谁叫他用呢?
l
lostman
6 楼
赶紧骂马克龙,一直很烦他
D
Deepspace_01
7 楼
中共啥事透明过?
w
wuhoo2000
8 楼
有本事让你美国大哥先給你疫苗! 中国绝对不要搭理这根墙头草!
i
iknowwhoiam
9 楼
中国只给发展中国家提供疫苗,看来决定正确。发达国家太麻烦
老寓公
10 楼
灭活疫苗灭得不好的话打进身体里病毒就会产生变异。
大米袋
11 楼
看到后来才发现他是嫉妒中国疫苗的普及速度
照妖镜007
12 楼
非洲许多法国的小弟比老大哥先用上了疫苗,老大不爽了,哈哈!
北美平民2015
13 楼
马克龙有啥资格批评中国。你一个法国人靠边站。
x
xrh513
14 楼
痛批?我以为中国踩到了马克龙的尾巴。哈哈哈
说真的
15 楼
Deepspace_01 发表评论于 2021-02-04 20:35:02 中共啥事透明过? +1
路过da酱油
16 楼
法国只会装逼,正事能干好啥。
雅皮士
17 楼
马克虫领导下的法国,连一剂自己研发的疫苗都没有,还有脸批评别人? 你爱用就用,不爱用滚远一点儿 反正也不求你 现在大陆的疫苗又不愁销路。
行者陌言
18 楼
时间会证明一切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
19 楼
想想也有道理, 不管什么敌人, 要一击致命, 否则敌人就会更加疯狂反扑
雅皮士
20 楼
前几天看了一个YOUTUBER普及的科兴疫苗的知识,科兴疫苗最大的实验国家是巴西,合作单位是巴西的布坦坦研究所,布坦坦研究所曾经公布:科兴疫苗对需要医疗救助的患者,保护率是78%,总体保护率是50.38%,对重症患者的保护率是100%,这个数据是怎么来的呢? 巴西的实验,把受试者分为六类:1、无症状;2、非常轻微症状;3、轻微症状;4、中度症状1级;5、中度症状2级;6、严重症状;其中,第1级无症状和第2级非常轻微症状,是不需要医学干预的;需要医学干预的是3/4/5/6四种情况;50.38%的有效率,统计的是有症状的所有人(包括2/3/4/5/6五种情况),如果只统计需要医学干预的(包括3/4/5/6四种),保护率就提高到了78%,如果只统计最后一类,即重症患者,那么有效率是100%; 其实,疫苗是科技的竞争,不是面子的竞争。重要的不是疫苗之间的竞争,也不是国家间的竞争,而是疫苗和病毒的竞争---是疫苗科技与病毒的竞争。
b
biegu_001
21 楼
爱用不用,谁也没求着你用
新王朝演艺
22 楼
建议! 不要用!
0
0101011
23 楼
疫苗的有效性是指防止感染的效率,楼辖的统计数据居然剔除无症状及轻症,其实这两类人也会传播病毒。
m
mate20pro
24 楼
以色列40%已经接种了辉瑞疫苗,然后现在发现阳性确诊的人数越来越多了
W
West_East
25 楼
还好中国疫苗没在英国和南非使用,不然这地方的新变种也要算到中国头上了。 对了,这两个地方至少英国使用了辉瑞的疫苗吧?按照马卡龙的逻辑,所以英国新毒株该不是辉瑞引起的?
s
shanghai70
26 楼
重症保护率100%, 很好吗?人家都已经重症了,打不打疫苗好了以后都有保护率,这个100%有意思吗?
言言要说话
27 楼
你MA 不写这样的标题文学城编辑会死吗?马克里有痛批吗?文学城是台湾绿营媒体呀,谁写这样的标题的人,你们全家都死光了,你妈被我强奸了。这样写有意思吧?
雅皮士
28 楼
你到底知不知道什么是“重症保护率”? 你要不知道,麻烦你别来讨论! 人家这一对照组中,无人得重症,并不是说“人家都已经重症了,打不打疫苗好了以后都有保护率”,我真是佩服你这种无知,还来乱喷的人。 shanghai70 发表评论于 2021-02-04 22:00:00 重症保护率100%, 很好吗?人家都已经重症了,打不打疫苗好了以后都有保护率,这个100%有意思吗?
老寓公
29 楼
等我来个权威解释: 科兴在巴西的第三期试验数据显示, 疫苗组里确诊新冠的人是安慰剂组里确诊的人的50.38%。 也就是说如果安慰组里有一百个人在注射后还是确诊了,疫苗组里就有五十个人确诊了。
S
Ssyx
30 楼
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4日批评中国新冠疫苗的不透明性;说它存在引发变种病毒株的潜在风险。马克龙表示:针对中国疫苗我没有任何的信息,我不发表评论 ------------ 马克龙在放屁吗?既然没有任何的信息,不发表评论,为何批评中国新冠疫苗的不透明性;说它存在引发变种病毒株的潜在风险?
t
timblandnn
31 楼
文学城弯弯多,水浅王八多
j
jiankliu
32 楼
中毒了,情绪不稳
s
soleil2002
33 楼
因为法国自己没有疫苗呗。 所以看别人的都不顺眼。 而且政客了解医学问题吗? 没事就别胡说八道的,不相信就别买。
l
lao-fei
34 楼
痛批是咋批啊,是疼痛的还是痛苦的批。
华一美国平民
35 楼
五毛们都故意忽略了一点 就是骗子国啥都能造假 数据造假只是小儿科 忘了中国自主研发出来的芯片 操作系统是咋改头换面的骗局吗
马年生
36 楼
最好让他批,这样,中国不用将疫苗给法国,而是分给需要的发展中国家。等马克龙觉醒后,他一定发现又迟了。
贞德
37 楼
中国新冠疫苗不透明是事实,灭活疫苗有效性低是事实,灭活疫苗有效期短也是事实,安全性应该没有大的问题,就好比保健品,吃不死人但没用。马克龙只是讲出了一个科学事实。文章标题党,何为痛批?
徐徐清风99
38 楼
海外中文媒体,四成是弯弯势力,三成是中国右派势力,三成是中立的势力。
a
anchoret98
39 楼
馬克隆吃了啥不消化? 路邊兒社消息,巴西正和中國科興生物談判,打算再買2000萬劑中國疫苗。 之前已經有4600萬劑的訂單。 中國公司又沒搶法國的生意,馬克隆泛得哪門子酸?
s
shanemshane
40 楼
酸死了
东方明珠中国风
41 楼
就是让你不要买,就是让你急,就是让你买西方的疫苗还不够数。让你看着别人买干着急。
东方明珠中国风
42 楼
重症预防100%,就凭这一条,马卡龙想买也不给。
我不是愤青01
43 楼
哈哈哈
我不是愤青01
44 楼
言言要说话 发表评论于 2021-02-04 22:04:52 你MA 不写这样的标题文学城编辑会死吗?马克里有痛批吗?文学城是台湾绿营媒体呀,谁写这样的标题的人,你们全家都死光了,你妈被我强奸了。这样写有意思吧?
X
XYZ94538
45 楼
大陆疫苗在10个外国做三期实验,实验数据由这些国家自行公布,还要怎么透明?
带头大哥
46 楼
实事求是,增加透明度对中国有好处。支援其它国家,管用的话听不到太多赞美,万一效果不好,肯定骂声一片,会损害中国形象。
h
hachimada
47 楼
“针对中国疫苗我没有任何的信息”,“但中国疫苗有产生变异病毒的危险”?哈哈,真服了这个强大的逻辑。 这个句式可以火吗:对于XX我没有信息,但XX有XX危险。试造一句:“关于小马的XXOO我没有任何信息,但小马有传播艾滋的危险。”哈哈。
p
pacific
48 楼
"痛批"你麻痹。。。 文学城被台巴子控制了,小编也是台巴子,语言也变成台巴子语了。。。
蒋金帼
49 楼
中国都有一千多万人打了疫苗,你还说不透明。法国你就等用美国货好了。
L
LISP
50 楼
"痛批"你麻痹。。。 文学城被台巴子控制了,小编也是台巴子,语言也变成台巴子语了。。。 ================================================== 弯弯确实喜欢睁眼胡说 电话诈骗也是弯弯比较多 估计是文化现象,文化使然
千文长
51 楼
法国的红酒哪个是透明的? 透明的,那是女郎的内衣。
黑土地777
52 楼
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世卫是一个完全不可靠的组织。
x
xdada
53 楼
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英国药厂阿斯利康的新冠疫苗对65岁以上的人群似乎是无效的。
多德少才
54 楼
徐徐清风99 发表评论于 2021-02-04 23:23:33 海外中文媒体,四成是弯弯势力,三成是中国右派势力,三成是中立的势力。 ——— 九千万把你派到墙外,让你搞中立?典型的周末笑话。
w
wever
55 楼
恰恰相反,以色列的数据显示,疫苗的效果比想象的要好。在大规模接种后,不仅安全性得到了证实。跟踪的两剂接种者25万人中只有66人阳性,且没有任何症状。感染者甚至自己没有任何不适感觉。大大低于现在的平均感染率。虽然新增感染人数没有大幅下降,但在容易出现重症的60岁以上人群中,中症,重症的人数已经出现了预期中的“断崖式”下降。 ————- mate20pro 发表评论于 2021-02-04 21:56:47 以色列40%已经接种了辉瑞疫苗,然后现在发现阳性确诊的人数越来越多了
w
wever
56 楼
这是罔顾事实的胡说。EMA推荐给所有18岁以上的人接种。法国,德国,意大利的医疗部门推荐给18-65岁之间的人接种,原因并不是效果而是因为“缺乏数据”。毕竟在三期实验的时候阿斯利康差点儿把65岁以人的实验搞砸了。 ———— xdada 发表评论于 2021-02-05 01:20:59 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英国药厂阿斯利康的新冠疫苗对65岁以上的人群似乎是无效的。
2
2货他爹
57 楼
不要就好啦
r
revesby
58 楼
五毛狗吓得裤子都掉了
雅皮士
59 楼
你真是连造谣都不会造,这是巴西的数据,巴西的数据! 请问,巴西为什么要替中国造假? 巴西的数据出来后,自己国家采购了1亿支疫苗,后来又额外购买了2000万支。 华一美国平民 发表评论于 2021-02-04 22:58:00 五毛们都故意忽略了一点 就是骗子国啥都能造假 数据造假只是小儿科 忘了中国自主研发出来的芯片 操作系统是咋改头换面的骗局吗
s
seator
60 楼
雅皮士 发表评论于 2021-02-04 21:20:31 前几天看了一个YOUTUBER普及的科兴疫苗的知识,科兴疫苗最大的实验国家是巴西,合作单位是巴西的布坦坦研究所,布坦坦研究所曾经公布:科兴疫苗对需要医疗救助的患者,保护率是78%,总体保护率是50.38%,对重症患者的保护率是100%,这个数据是怎么来的呢? 巴西的实验,把受试者分为六类:1、无症状;2、非常轻微症状;3、轻微症状;4、中度症状1级;5、中度症状2级;6、严重症状;其中,第1级无症状和第2级非常轻微症状,是不需要医学干预的;需要医学干预的是3/4/5/6四种情况;50.38%的有效率,统计的是有症状的所有人(包括2/3/4/5/6五种情况),如果只统计需要医学干预的(包括3/4/5/6四种),保护率就提高到了78%,如果只统计最后一类,即重症患者,那么有效率是100%; 其实,疫苗是科技的竞争,不是面子的竞争。重要的不是疫苗之间的竞争,也不是国家间的竞争,而是疫苗和病毒的竞争---是疫苗科技与病毒的竞争。 =========================== 1/2/3/4/5/6 各有多少人?
s
seator
61 楼
1/2/3/4/5/6 各有多少人,其中年龄、性别分布如何? =========================== 雅皮士 发表评论于 2021-02-04 21:20:31 前几天看了一个YOUTUBER普及的科兴疫苗的知识,科兴疫苗最大的实验国家是巴西,合作单位是巴西的布坦坦研究所,布坦坦研究所曾经公布:科兴疫苗对需要医疗救助的患者,保护率是78%,总体保护率是50.38%,对重症患者的保护率是100%,这个数据是怎么来的呢? 巴西的实验,把受试者分为六类:1、无症状;2、非常轻微症状;3、轻微症状;4、中度症状1级;5、中度症状2级;6、严重症状;其中,第1级无症状和第2级非常轻微症状,是不需要医学干预的;需要医学干预的是3/4/5/6四种情况;50.38%的有效率,统计的是有症状的所有人(包括2/3/4/5/6五种情况),如果只统计需要医学干预的(包括3/4/5/6四种),保护率就提高到了78%,如果只统计最后一类,即重症患者,那么有效率是100%; 其实,疫苗是科技的竞争,不是面子的竞争。重要的不是疫苗之间的竞争,也不是国家间的竞争,而是疫苗和病毒的竞争---是疫苗科技与病毒的竞争。
雅皮士
62 楼
不止一千多万,今天看了一个新闻,截至2月3日24时,全国累计报告重点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123.6万剂次。现在几乎都是打的第一剂,第二剂基本还没开始打呢。 蒋金帼 发表评论于 2021-02-05 00:39:46 中国都有一千多万人打了疫苗,你还说不透明。法国你就等用美国货好了。
雅皮士
63 楼
自己去查报告吧,数据太多了,不适合在这里一个个公布,因为这个帖子的长度将非常长,如果感兴趣,可以自己去查数据。 seator 发表评论于 2021-02-05 03:34:11 1/2/3/4/5/6 各有多少人,其中年龄、性别分布如何?
贞德
64 楼
中国新冠疫苗在巴西的三期临床实验,有效性达到50%,刚刚及格:)这个很正常,因为是灭活疫苗,传统的流感疫苗也是灭活类型,有效性也只有60%左右。现在的问题是当欧美国家通过高水准的疫苗达到群体免疫后,中国还继续关闭国门吗?灭活疫苗有效期三个月到半年,中国全国之力生产的灭活都不够自己用的。
P
Panda44
65 楼
这不透明究竟是马克龙不看新闻还是中国不公佈数据?
M
MarsFather
66 楼
50%有效率的疫苗,可以减缓新冠病毒传播,降低重症,但不能阻断扩散。从国家控制疫情扩散的角度来说,不打也吧。打了,还得“封”。
X
XYZ94538
67 楼
辉瑞疫苗在全世界致死100人左右,没人提,以色列70%接种,感染率下降不明显。
S
Science_东岸01
68 楼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2021-02-05 05:32:07 辉瑞疫苗在全世界致死100人左右,没人提,以色列70%接种,感染率下降不明显。 ======================== 所有欧美国家都在抢购辉瑞疫苗,无论你们怎么带节奏,购买者知道到底哪家的更可靠 比较打脸的是中国自己也预购了辉瑞1亿支疫苗,反正我是没看到欧美在用中国疫苗的数据 为此WHO都开始谴责英国等国占有太多疫苗资源 行动高于语言,这话是没错的
e
exds
69 楼
洋人还不戴口罩出门浪呢 ~~ 行动高于语言,这话确实没错 Science_东岸01 发表评论于 2021-02-05 05:53:04 所有欧美国家都在抢购辉瑞疫苗,无论你们怎么带节奏,购买者知道到底哪家的更可靠 比较打脸的是中国自己也预购了辉瑞1亿支疫苗,反正我是没看到欧美在用中国疫苗的数据 为此WHO都开始谴责英国等国占有太多疫苗资源 行动高于语言,这话是没错的
S
Science_东岸01
70 楼
exds 发表评论于 2021-02-05 06:04:56 洋人还不戴口罩出门浪呢 ~~ 行动高于语言,这话确实没错 ================================== 他们不戴口罩出门浪,自己也承担相应的风险,没人同情他们 全球抢购辉瑞疫苗也是事实,用舆论影响屁用没有 中国一边努力报道辉瑞的负面,一边下手抢购1亿支,这种言行不一打脸行为才是搞笑的
k
kedi888
71 楼
隐瞒真相是中共的痼疾,不过一国总统提出怀疑似乎不多见。中国疫苗先不给老人大,不知原因何在。
必须要有
72 楼
湾湾十个有9个骗,还有一个在文学城骗术锻炼
t
tianrui16
73 楼
但凡涉及到中国的内容, 一定要像马克龙一样说明白,否则就会被变态拿来扭曲利用。 比如德国卫生部长针对疫苗不足说: 德国法律规定不能拒绝任何疫苗, 但必须要通过欧盟药监会审核, 结果厉害国又是一片亢奋: 德法终于怂了, 像中国求援要疫苗
L
Luck6883
74 楼
中国的疫苗在10个外国做三期实验,实验数据由这些国家自行公布,还要怎么透明?
k
kedi888
75 楼
隐瞒真相是中共的痼疾,不过一国总统提出怀疑似乎不多见。中国疫苗先不给老人打,不知原因何在。
w
wever
76 楼
你这段刚才有人贴过了,不能算钱。 ———— Luck6883 发表评论于 2021-02-05 06:40:35 中国的疫苗在10个外国做三期实验,实验数据由这些国家自行公布,还要怎么透明?
w
wever
77 楼
不就是传说中的挪威23人,德国7人吗? 当时吵吵的挺厉害,调查报告出来了,跟疫苗没关系。 以色列的最新报告也出来了,跟你说的正相反..... 跟你说这些也没用。思考不是你们的工作。 ————-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2021-02-05 05:32:07 辉瑞疫苗在全世界致死100人左右,没人提,以色列70%接种,感染率下降不明显。
L
LengXiao
78 楼
別买别用中国疫苗不就得了。
寂寞远行客
79 楼
法国人这么说太好了,又少了一个跟第三世界的劳苦大众们抢疫苗的国家。
东方明珠中国风
80 楼
疫苗给不给老人打,NMD都有人反对,打了说你去老龄化,不打还是说你去老龄化。走自己的路让路人说去。
东方明珠中国风
81 楼
反中们天天趴在这里码字,只能说是心系祖国,还是要表扬一下的。再接再励,自强不息,把好嘴门关,做好调查工作,劲量做到实事求是,取信于网民,为祖国的发展贡献毕生的心血。加油!
青衣侠
82 楼
“马克龙表示:针对中国疫苗我没有任何的信息。” 中国又没有要求法国购买中国疫苗,透明不透明关法国什么事?再说了,马克龙“没有任何信息”,不等于别人也没有任何信息。说穿了,还是西方人高高在上,一贯俯视中国人的习性在作怪,总认为中国的科技是落后的,研发的疫苗是不可信的。如果事后真的证明,中国的疫苗是有效的,甚至比他们西方研发的疫苗更有效,届时他们又会说,中国的疫苗技术是偷自西方的,西方要联合起来抵制中国的“恶行”。可是所有这些有什么作用呢?说中国不行就能提高自己的竞争力吗?除了麻醉自己,让自己获取精神上的“胜利”而愉悦一时之外,还有什么作用吗?中国现在的策略就是:不跟西方人去纠缠,我只一心开拓“一带一路”,在中国国内实现内循环,在RCEP里实现内循环,在“一带一路”里实现内循环——逐歩摆脱对西方的依赖。你要加入我欢迎,你不想加入我也不在乎,反正我有我自己的市场。
大荣确
83 楼
法国总统表示,巴西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在马瑙斯(Manaus)区域,有感染的病患;有接过疫苗的人;还有人出现了新的病情。 ***************************************************************************** 举这么个纯属废话的例子是为了说明马克龙傻吗?
不记得
84 楼
今天的 New York Times 新闻,以色利新冠人数与住院人数最近几周急剧下降,初步见到打疫苗的效果。 "Cases of Covid-19 and hospitalizations dropped dramatically among people who were vaccinated within just a few weeks, according to new studies in Israel" https://www.nytimes.com/2021/02/05/world/middleeast/israel-virus-vaccination.html 兼听则明,能给出你的消息出处吗? ————- mate20pro 发表评论于 2021-02-04 21:56:47 以色列40%已经接种了辉瑞疫苗,然后现在发现阳性确诊的人数越来越多了
p
pokerpro
85 楼
以色列的确诊人数这几天一直都在高位运行,并没有断崖式下跌啊。
p
pokerpro
86 楼
从这句话来看,确实是的。 ------------------------------------------------------------------------- 大荣确 发表评论于 2021-02-05 09:32:08法国总统表示,巴西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在马瑙斯(Manaus)区域,有感染的病患;有接过疫苗的人;还有人出现了新的病情。 ***************************************************************************** 举这么个纯属废话的例子是为了说明马克龙傻吗?
z
zzbb-bzbz
87 楼
中国的灭活疫苗已经比美国mRNA疫苗透明多了,
湾区范儿
88 楼
最近中国大陆买法国奢侈品还不够多,得敲打敲打。
带头大哥
89 楼
以色利 News on Feb 5: Maccabi Healthcare Services reported Thursday that out of 416,900 people it had vaccinated, only 254 had gotten Covid-19 a week after their second dose. What’s more, all of the cases were mild. Comparing these rates to unvaccinated people, the researchers estimated that the vaccine has an effectiveness of 91 percent.
p
pokerpro
90 楼
打疫苗的人比较小心,所以不能简单地和没有打疫苗的比。另外,以色列疫苗进展神速,但是确诊率却一直居高不下,不要闹出90%都打了疫苗,每天感染数字还是不减少的笑话。 ----------------------------------------------------------------------------- 带头大哥 发表评论于 2021-02-05 11:35:24以色利 News on Feb 5: Maccabi Healthcare Services reported Thursday that out of 416,900 people it had vaccinated, only 254 had gotten Covid-19 a week after their second dose. What’s more, all of the cases were mild. Comparing these rates to unvaccinated people, the researchers estimated that the vaccine has an effectiveness of 91 perc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