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走向绝路的普京 被西方形容是一场闹剧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2年9月21日 20点16分 PT
  返回列表
92848 阅读
59 评论
法国国际广播

普京在乌克兰扶持的傀儡突然宣布在周内举行“入俄公投“,为什么?因为普京的情形不妙。他在乌克兰严重失算,乌克兰人民欢迎俄罗斯解放军的场面从来没有出现,基辅不仅没有在一周内被“解放”,就连好不容易控制的占领区,2014年以来“策反”的乌东,也风雨飘摇。

乌克兰九月初大反攻节节挺进,俄军被迫逃出哈尔科夫地区,乌军在南部赫尔松发动反攻,俄军一个村落接着一个村落丧失,乌军现在已在俄军春季已百分之占领的所谓“卢甘斯克共和国”境内开展反攻,形势在快速发生变化。

普京如果明智的话,宣布从乌克兰撤军,战争旋即结束。不,普京不甘于失败,不承认失败,“大俄罗斯梦”远远没有完成。乌克兰战场俄军兵员不足,强迫监狱犯人上前线,与普京最亲密,出兵积极的车臣共和国总统卡德罗夫,现在也要求普京下命令,让俄罗斯每个联邦“平等出兵”。

普京不承认失败,反而唆使乌克兰东部和南部被占领的四个地区的傀儡宣布在本周内紧急举行“入俄公投”。枪杆子下举行的所谓公投,一般都会“百分之百通过”,但西方领袖纷纷谴责这是“假公投”,“滑稽剧”、“闹剧”,欧美宣布,永远也不会承认俄罗斯操纵的假公投结果。

就连已经被通过假公投并吞八年的克里米亚,基辅也早已放话:一日不收回克里米亚,一日不会罢休,普京为什么还要举行假公投呢?普京在编织着一个恐怖叙事,这个叙事的核心是,乌克兰领土一旦变成俄罗斯领土,谁攻击这些领土,谁就是在攻击大俄罗斯,俄罗斯就可动用核武器反击。

近来频出狂言的曾经被视为普京的“替身总统”梅德韦杰夫周二在“Telegram”威胁:公投极其重要,如果谁敢在公投归于俄罗斯的领土制造罪行,你就可以使用任何用来合法自卫的武力。对于俄罗斯政治独立分析项目R.Politik的创始人塔季扬娜-斯坦诺瓦亚来说,“举行入俄公投是普京对乌克兰和西方的明显威胁。"她在Telegram写道:"普京准备毫不拖延地举行公投,以便拥有使用核武器保卫俄罗斯领土的权利。”

但一些专家指出,普京忘记了一点,动用核武是“终结性“行动。如果普京下令动用核武,形同向自我毁灭迈出不可逆的巨大一步,同样拥有核武的北约、美国岂能坐视?从俄罗斯常规武器在乌克兰战场面对西方武器不堪一击的情况来看,俄罗斯拥有强大核武,恐怕也像之前宣传的俄罗斯军力如何强大,同样是一个不太实用的神话。

泽连斯基解释得很明白:乌克兰不害怕俄罗斯的任何威胁,包括核武威胁,因为乌克兰没有退路,退一步,俄罗斯进一步,今天在威胁下容忍俄罗斯吞并乌克兰部分土地,明天俄罗斯会吞并乌克兰的另一部分土地,直至整个乌克兰,甚至欧洲……

费加罗报引述专家分析,傀儡政权突然宣布公投的另外一个可能性是普京为了弥补兵员不足,可能要颁布总动员令,要宣布总动员,必须宣布戒严,戒严令只有在俄罗斯领土受到外来侵略的情况下才能生效。如果俄罗斯吞并了卢甘斯克、顿涅茨克和赫尔松和扎波罗热地区,就可以宣布,俄罗斯领土正在遭到乌克兰“侵略“。如此,更多的俄罗斯人将被普京送上战场,战争将更加残酷,俄罗斯人能忍受多久?

此间舆论认为,普京走到穷兵黩武的地步,结果在世界上异常孤立,本来可以指望的几个盟友,也显得那么疏离,日前在乌兹别克举行的上合组织峰会就是最好的见证。法国世界报在题为“正在失去影响力的普京”的社评中说:在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峰会当然给了普京一张全家福的机会,特别是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合影,但他的同行们却没有给予他所期盼的支持。

普京本指望得到把他视之为“我的最好的朋友”,与他联合发表“中俄合作无上限”的中国领导人习近平的全力支持,但是习近平的支持是含糊不清的,而且一字不提俄罗斯在乌克兰进行的“正义战争”,大约中方除了会继续购买廉价的俄罗斯原油,至于向俄罗斯提供武器等重大援助,习近平至今没有迈出这一步。

俄罗斯的传统盟友印度明显地在俄罗斯和西方之间寻求平衡,印度总理莫迪与普京会谈时,公开劝阻普京不要继续战争,普京尴尬地表示“理解印度的担忧,将尽早结束战争”,普京也无奈地表示理解中方对乌克兰战争的“疑虑和忧心”,不理解不行,普京的俄罗斯在这个世界上朋友已经很少很少,旧势力范围中亚诸国也各有打算,赞同俄罗斯实现大俄罗斯梦,吞并乌克兰,将直接威胁到他们的生存。

俄欲以假公投吞并乌占领区 西方形容一场闹剧

俄军在乌克兰东部、南部节节败退、乌军反攻越来越凌厉之际,莫斯科在乌克兰四个地区扶植的亲俄傀儡周二宣布紧急举行“入俄公投”,随即遭欧美谴责为“假公投”,“挑衅”、“闹剧”,表示永远不会承认假公投结果。乌克兰则誓言,俄罗斯的威胁将被彻底“清算”。

乌东分裂武装把持的顿涅茨克、卢甘斯克,以及南部的赫尔松及扎波罗热周一宣布,将于本月23-27日举行“入俄公投”。这一举动被认为是傀儡政权恐惧失败的绝望之举,也被视为普京政权面对乌克兰大反攻试图扳回局面的绝望一招。

俄罗斯吞并乌克兰部分占领区的招数立即被西方国家戳破是“假公投”,法国总统马克龙形容所谓公投不过是一场“闹剧”,“挑衅”,“不会产生任何法律后果”。马克龙形容,“这是俄罗斯在上演的一场闹剧”。

在纽约出席联大的马克龙还补充说,唯一存在的事实是,俄罗斯发动了这场战场,乌克兰在抵抗俄罗斯侵略,以及我们希望终结战争。

德国总理朔尔茨表示,“假公投是不可接受的。”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表示,俄罗斯决定的不过是一场拙劣的“假公投”,“美国永远不会承认俄罗斯以所谓公投名义吞并的乌克兰土地。”北约揭露俄罗斯举行假公投是战争升级行为。

俄罗斯傀儡政权将采取与俄罗斯并吞克里米亚同样的方式,2014年,俄军占领乌克兰克里米亚,通过举行所谓“入俄公投”并吞,国际社会认为这一公投是非法的,无效的。

乌克兰总统府周二揭露俄罗斯操纵“假公投”,指出这是俄罗斯出于“对失败的恐惧”而进行的“讹诈”,基辅警告,俄罗斯的威胁将被彻底“清算”

乌克兰外长库尔巴保证,乌克兰不理会俄罗斯威胁, "继续解放被占领的土地"。

俄罗斯扶植的乌克兰分离政权紧急宣布举行“入俄公投”,显然与9月初以来俄军在乌军强大反攻下匆忙逃离哈尔科夫地区有重大关系。乌克兰军队同时在南部赫尔松地区发动反攻,不断蚕食俄军地盘。另外,乌军还在莫斯科春季已经百分之百控制的卢甘斯克州境内开展攻势。

基辅希望重新夺回比罗戈里夫卡村(Bilogorivka),5月份俄罗斯在征服该村时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当时俄罗斯军队在试图渡过锡维尔斯基顿涅茨河时遭到了灭顶之灾。被摧毁的装甲车的图像传遍了全世界。

在20公里外的锡韦尔斯克(Siversk),乌克兰大炮正在炮击俄罗斯阵地。

斯文的地主
1 楼
不是闹剧,是直接占领 直接拿下 而且以美国为首的北约还没办法 你说气人不 哈哈哈哈哈 . 俄罗斯人喜欢轮盘赌 战术核弹已经竖起来了,美国拜登敢跟吗? 敢跟普京硬抗?真的玩命? 为了东欧蒙古人后裔去玩命?? 如果不敢跟的话 那普京真的是称帝了!前无古人 后无来者! 以拜登为首 大批大批西方总统就滚下台吧! . 我还是最关心 武力解放台湾! 现在当前首要就是统一台湾省,全球华人期盼早日解放统一台湾! . 这就是海外华人支持中国共产党的原因! 海外华人坚定支持中国共产党! . 全球华人支持习近平! 中华民族统一伟大! . . . . [1评]
英国流氓
2 楼
普京眼里 鹅军都是炮灰 包帝眼里 国民都是猪仔
z
zymmailsr
3 楼
在中国人眼里你们都是反华畜生
b
brucesui
4 楼
在我眼里英国流氓就是一头猪。
福贵家人
5 楼
以美国为首的北约把俄罗斯都逼进墙角了,反过来还在说别人这个那个的,而且还不让人家反抗,难道世道变了? [1评]
抬头看天
6 楼
普京大帝的梦,俄国人民和乌克兰人民买单。
F
FromDowntown
7 楼
本来是强盗去开开心心抢地的,谁知道高估自己过头,结果被打疼了变泼妇打滚耍赖骂街了
8 楼
这可不是什么闹剧 彻彻底底的悲剧 再不停止就是惨剧
k
kan_english
9 楼
闹剧?那闹心的是谁呢?
g
givetome
10 楼
losers
a
ak47a
11 楼
有些时候西方需要选举,有些事情,西方不敢选举。既毒辣又害怕!
和平奖
12 楼
俄罗斯核武器保证可以互毁,一个俄罗斯换整个北约。 [1评]
L
LLC
13 楼
说明俄罗斯武器、军人士气、军人技能、战略战术完全是垃圾,黔驴技穷了
L
LLC
14 楼
俄罗斯人想自杀吗?这个你得问问。
s
slzcmu
15 楼
不一定谁是闹剧,这种黑莓的假新闻特别多,基本是美帝印钱💰养的舆论狗🐶
L
LLC
16 楼
胡说八道。北约占领俄罗斯一寸土地了吗?谁把谁逼到墙角?抢劫的时候,被害人反抗就是把抢劫犯逼入墙角?
朗玛
17 楼
欧洲在嘴炮中走向崩溃
d
dkmchui
18 楼
俄羅斯最後的瘋狂. 戰爭已明顯進入尾聲. 這些強徵入伍要進入烏東"保家衛國”的獸人兵團不會有多少戰鬥力及戰鬥意志. 更不用說俄羅斯哪些破爛裝備.
超限战复仇
19 楼
: 狗草你妈妈的大瘟逼 你这烂婊子养的杂种,你老鸡妈正给普京的狗排卵子吧
超限战复仇
20 楼
杂种狗逼粪蛆,普京刚拉完没冲马桶,快叫你的婊子妈破鞋奶奶站街鸡外婆去给老毛子掰逼舔屎去 狗日你妈妈的大瘟血逼
麦大力炮
21 楼
打下来当然吃掉啦,难道送给别人?
文学少年
22 楼
闹剧的演员来自四面八方,演技超群。
a
abc868
23 楼
普京爸爸在带领中国十四亿龟孙子也在下一盏大棋! [1评]
z
zymmailsr
24 楼
洋主子领着一群吃屎反华畜生做梦。
尧舜禹
25 楼
西方最喜欢玩的就是假公投,果然是贼喊捉贼最内行
打酱油的路过
26 楼
从解放战争打到卫国战争,一场没准备的仗
我是自干五
27 楼
想想克里米亚,公投入俄了,乌克兰敢打过没? [2评]
中朝缅非
28 楼
战争继续,直到光复所有沦陷的领土。地区居民跑了一半,剩下人里面找几千个俄罗斯裔搞个公投,要多扯淡有多扯淡,这种公投要能行,那完全可以复制到我国东北,因为中俄边境一大堆俄罗斯裔中国人。至于核弹,炸别人的时候也是毁灭自己,俄国一点便宜占不到,所以完全不用担心,担心也是多余的。
超限战复仇
29 楼
乌克兰只是打不过而已 国际社会包括联合国也没承认克里米亚 这公投和毛子自己去占地有什么区别吗 [1评]
中朝缅非
30 楼
今时不同往日,之前不是不敢,而是能力不够。
y
yuba
31 楼
邪恶骡煞国必须废了它
d
dkmchui
32 楼
不過奧巴馬這廢物事實上倒是默許了俄羅斯吞併克里米亞. 要看他幹了什麼而不是說了什麼. 不過現在俄羅斯分分鐘要吐出來.
望和平
33 楼
標題就知狗💩!污染世界 1450詐騙蛆恬不知恥、把世人當SB!
o
ogogo0123
34 楼
环球啊,哈哈,
h
halu123
35 楼
这是犯了习的大忌,一个地方自己公投就能决定去向,那就是说明台湾也可以公投离开中国。看来这次会谈习和普京谈的不好
B
BlueTX
36 楼
这等于是明白告诉世人,常规战俄罗斯是彻底不行了。想要用核武来保护最后得底裤了。 问题在于是否属于侵略俄罗斯本土不是这样来定义的。本土必须是联合国或国际广泛承认的疆土。不是俄罗斯自己想怎么说就怎么说啊。
a
alyx
37 楼
普京为什么还要举行假公投呢?普京在编织着一个恐怖叙事,这个叙事的核心是,乌克兰领土一旦变成俄罗斯领土,谁攻击这些领土,谁就是在攻击大俄罗斯,俄罗斯就可动用核武器反击。
s
scsi65
38 楼
倭狗湾杂再舔挨冻的也是你欧洲爹😂😂😂 有种打到莫斯科去呀?😂😂😂
a
alyx
39 楼
: 大外宣,战狼发帖,和他们认真啥,他们一会还要去做核酸呢
阿乌乱
40 楼
fuck you cunt!翻墙蟑螂🪳滚回墙内吃屎 乐乐乐
a
a1b1c
41 楼
西方持一中立场,如果台湾举行独立公投,是不是也是一场闹剧?
白茫茫
42 楼
这口气感觉是站在莫斯科红场上吃着麦当劳,喝着可口可乐,穿着耐克说的话
雁过留声机
43 楼
法轮广台巴子玻璃心碎了一地
瓜果梨桃
44 楼
: 你在侮辱猪呀。
z
zhulitmac
45 楼
西方打你只要一下
文强
46 楼
吊死普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