洩密救子弟兵有罪?染疫航母“罗斯福号”遭撤职的舰长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4月6日 7点56分 PT
  返回列表
31807 阅读
71 评论
转角24小时



美国海军航空母舰「罗斯福号」爆发船上疫情,舰长克罗西尔上校(Brett Crozier)的紧急求救信,却让他惨遭撤职。 图/美国国防部

洩密救子弟兵有罪:染疫航母「罗斯福号」的求救舰长,遭美军撤职

「把军机洩露给媒体,还能有什麽下场?」爆发海上疫情的美国海军尼米兹级航空母舰「罗斯福号」(CVN-71),日前因媒体曝光了舰长——克罗西尔上校(Brett Crozier)——的紧急求救信,成为了全美驰援的新闻焦点。儘管罗斯福号船上的2,700名水兵目前已陆续在关岛基地上岸,除了安排全员4,000馀人病毒筛检,更将分批陆上排查隔离14天;但被舰上官兵称讚为「英雄长官」的舰长克罗西尔,2日晚间却因涉嫌把军机陈情外洩给媒体,而遭美国海军部长下令「撤职严办」,即刻被解除罗斯福号的指挥权。

▌前情:〈战舰上的瘟神:美军「罗斯福号航空母舰」染疫求救事件,何解?〉

罗斯福号的武汉肺炎事件,目前判断是3月4~9日停靠于越南岘港、进行敦睦交流时,遭到陆上感染。舰上起初的第一波疫情通报,是3月24日的「3人确诊」。谁知船上密集接触的封闭空间,却让病气迅速扩散,不到7天,全船累积感染就暴增至「100人以上」。

确诊船上发生疫情后,甫于2019年11月才接任罗斯福号舰长、并首次率领航空母舰出航海外的克罗西尔上校,随即通报了美国海军司令部,并获准从菲律宾海域全速返回美军的关岛基地。但回到关岛之后,军方高层却迟迟无法安排罗斯福号船员登陆隔离——于是感知疫情失控迫在眉睫的克罗西尔,这才会于3月30日向五角大厦发出了一封措辞强硬的「求救信」。

Hundreds were pictured in the gathering in the aircraft carrier’s hangar deck and many chanted Capt. Brett Crozier’s name. https://t.co/YTqtdXbkKN

— Stars and Stripes (@starsandstripes) April 3, 2020

克罗西尔于3月30日向五角大厦发出了一封措辞强硬的「求救信」。 



罗斯福号的武汉肺炎事件,目前判断是3月4~9日停靠于越南岘港、进行敦睦交流时,遭到陆上感染。 图/路透社

「现在并不是战争状态,我们的水手没有必要因为瘟疫而枉送性命...。」

克罗西尔在信中如此写到。但这封「求救信」在送往五角大厦的同时,信件档案却在「不明状态下」被外洩给美国媒体,并由《旧金山纪事报》于31日独家报导「全信见报」——一时间,不仅全军震动,美国本土、乃至于全球舆论也都为之譁然。

虽然罗斯福号的求救信,马上得到了美国海军的积极澄清,并说明这艘「染疫航母」的分批隔离作业之所以缓慢,是因为「关岛基地与民间收容空间不足」的关係。但包括舰上官兵与美国媒体,舆论大多都认为:「军方高层就是怕事欠电」,不然没道理之前没消没息,新闻一见报后官兵却马上开始获准上岸。

美国海军的航母撤离行动,自4月1日开始分批行动,直到3日清晨为止已完成1,000人的撤离作业。预计周末之前,半数船员——也就是2,700名官士兵——都能登岸隔离14天;至于另一半部队,则将继续在船上战备,除了同步筛检病毒外,这批执勤船员将等到上岸队的检疫结束,双方才会轮替隔离。



包括舰上官兵与美国媒体,舆论大多都认为:「军方高层就是怕事欠电」,不然没道理之前没消没息,新闻一见报后官兵却马上开始获准上岸。图为罗斯福号在关岛的资料照片。 图/美国国防部

「新来的舰长真有心,他是真的有在关心基层的健康与感受!」根据《旧金山纪事报》的后续追踪,克罗西尔的求救信,在罗斯福号上引起巨大迴响。许多官兵与军眷家属都非常感动,甚至主动联络报社,代表基层将士对舰长「赌上官运的冒险陈情」表达支持与感激。

然而舰长的冒险,是有代价的——儘管在新闻曝光的第一时间,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与国防部长都出面澄清「正在设法支援罗斯福号防疫」,并强调「克罗西尔舰长的说法我们也认可与理解」;但在部队开始上岸作业后,大感丢脸的五角大厦,却开始要求海军「严加调查洩密问题」。

「在我的命令下,美国海军已即刻解除了克罗西尔上校的指挥权,以及他之于罗斯福号的舰长职务。」

4月2日傍晚,代理海军部长莫德利(Thomas Modly)在记者会上严肃地强调:克罗西尔的求救信与防疫担忧非常合理,但让「军情文件外流给媒体」的作法,则明白地触犯了军规,显示「这名舰长已被情绪所影响」,无法继续胜任领导统御的指挥官任务。



代理海军部长莫德利强调:克罗西尔让「军情文件外流给媒体」的作法,明白地触犯了军规,显示「这名舰长已被情绪所影响」,无法继续胜任领导统御的指挥官任务。 图/美国国防部

莫德利表示,在求救信见报之前,海军与罗斯福号一直保持着密切的防疫沟通,但克罗西尔并不曾对直属长官解释「船上遭遇的疫情状况」;相反地,在3月30号的求救信上,克罗西尔不仅打破逐级通报的程序、直接越级陈情——更严重的是,克罗西尔还「涉嫌」把军机文件,故意「同步外洩」给媒体。

「他没有逐级通报也就算了,包括身为海军部长的我在内——我与全世界一样,都是在报纸上才看到求救信...这封刊登在指挥官老家报纸上的军情求救信。」莫德利极其不满地表示,但随后他又强调:「军方目前还没有证据,并无法确认克罗西尔上校,是不是就是外洩军机的人。」

如果军方还不知道媒体的外流管道为何,那为何为子弟兵求情的克罗西尔,却还要被拔掉指挥官的职务?「因为在事件过程中,罗斯福号舰长的处理明显缺失。」莫德利表示:「他明知道事件敏感,却还强行越级陈情...越级报告还不够,他还要把敏感军机信,一口气发给20~30个不相关的军官!」

海军部认为,虽然还不清楚《旧金山纪事报》的资讯来源,但克罗西尔摆明知道自己乱发信的举动,将增加「军机外洩」的资安风险。因此无论放消息给媒体的人是不是他,上校的行为都是「判断偏差」,于军人伦理或军官操守来说,都是极其错误的不良示范。



海军部认为,虽然还不清楚《旧金山纪事报》的资讯来源,但克罗西尔摆明知道自己乱发信的举动,将增加「军机外洩」的资安风险。图为罗斯福号资料照片。 图/美国国防部

「在敏感时刻,克罗西尔的作法只是打乱军情指挥链!徒增不必要的士气恐慌!」

「领导统御是一种神圣的信任感,你必须终身提醒自己精进冷静。」莫德利表示,在撤职决定之前,他已亲自通知了克罗西尔舰长:「但我认为在罗斯福号航空母舰遭遇新型冠状病毒的威胁面前,这名舰长的冷静判断能力已被压垮——我们期待领导军官能保持专业冷静...在国难当头的防疫时刻,我们也需要他们守住专业与冷静!」

比较微妙的是,作为海军部「文人部长」的莫德利,过去也是海军军官学院毕业,在弃戎从商之前,他也与克罗西尔上校一样,都是海军SH-60海鹰式反潜直升机的飞官。

但在罗斯福号事件上,莫德利与国防部长埃斯伯(Mark Esper),对于「越级闹事」的克罗西尔都公开表达不悦;反而是太平洋舰队司令阿奎利诺上将(John Aquilino)、美国海军作战部长吉尔迪上将(Michael Gilday)...等军职长官,纷纷出面为克罗西尔缓颊护航。



另一方面,太平洋舰队司令阿奎利诺上将(John Aquilino)、美国海军作战部长吉尔迪上将(Michael Gilday)...等军职长官,纷纷出面为克罗西尔缓颊护航。图为罗斯福号资料照片。 图/美国国防部

「克罗西尔舰长确实写了这封信,但也确实逐级回报,忠实传达了他对于一线士兵安全的忧虑——鑑此,我完全不认为这有惩处的必要。」在海军部长宣布拔官的前夜,还不知道高层决定的海军作战部长吉尔迪上将,如此表示:

「作为指挥军官,克罗西尔舰长只是做了他份内的事。」

《路透社》表示,在过去3年内,美国海军屡次传出重大军纪事件而灰头土脸。像是2017年太平洋舰队的两艘神盾舰「费兹杰罗号」(DDG-62) 与「麦肯号」(DDG-56),就先后在西太平洋海域遭遇多名兵死亡的撞船事故,一时间引发了国防部对于海军将官指挥鬆弛、承平战备训练不足的彻查检讨;之后,在2019年又发生了「海豹特战队战争罪翻案事件」(详情参见podcast),引爆前任海军部长史宾塞(Richard Spencer)遭总统川普「开除」的重大纪律事件。

「舰长有错可以检讨、可以讨论,但在罗斯福号遭遇重大疫情事件时...紧要关头还把舰长开除?这对舰上士气到底有什麽帮助?」海军部作出决定后,联邦参议院的国防委员会也如此发出质疑:「与其检讨媒体洩密,海军的防疫对策到底进展如何?能否面对进一步的瘟疫威胁?这才是国会与美国纳税人最在意的争议。」



「舰长有错可以检讨、可以讨论,但在罗斯福号遭遇重大疫情事件时...紧要关头还把舰长开除?这对舰上士气到底有什麽帮助?」图为罗斯福号资料照片。 图/美国国防部

The send off for Captain Brett Crozier who was relieved from duty for TRYING TO SAVE THE LIVES OF HIS CREW pic.twitter.com/EEDG1U3rYE

— Danny Ocean (@The_UnSilent_) April 3, 2020
d
dhy98
1 楼
打仗会死人,所以军队就不打啦?
F
Fairfield150
2 楼
他不服可以申诉,连总统还可以被弹劾。无故解雇员工都可以求偿。这和李文亮的训诫能比吗?
d
dumbttt
3 楼
黨媽最近的宣傳工作很輕鬆嘛,主要把美國人的報導翻譯成中文就好了
落英如雪
4 楼
他的上级在他泄密之前有说过不救吗?
看一看笑一笑
5 楼
Fairfield150 发表评论于 2020-04-05 09:29:00 他不服可以申诉,连总统还可以被弹劾。无故解雇员工都可以求偿。这和李文亮的训诫能比吗? ------------------ 确实没的比。李文亮受到的类似于记过处分,至少还有工作,这舰长是直接被解雇。现在李文亮的案子已经平反了,这位舰长的案子怎么样还不知道。如果你们不用有色眼镜看中国,就不会得出这样荒谬的结论。
意天
6 楼
他明知道事件敏感,却还强行越级陈情...越级报告还不够,他还要把敏感军机信,一口气发给20~30个不相关的军官!」 --------------------------- 中国人看待这个太明白不过了,官僚主义害死人啊,直属上级官僚主义不作为,欺下瞒上,舰长直接越级捅到中央事情闹大,都一个德行,可怜正直的舰长
独孤鹤
7 楼
WRNM, 转角24小时!
a
apache2000
8 楼
小船上的越南人在释毒?
意天
9 楼
落英如雪 发表评论于 2020-04-05 09:34:27 他的上级在他泄密之前有说过不救吗? ----------------- 这还用问啊,直属上级要是有动作,他还用继续上报吗?
S
SoWhatAgain
10 楼
美版李文亮。
D
Dynau
11 楼
感觉美国海军是完蛋了,战争意识纪律性之类的东西完全看不到 这要叫“好舰长”,那祖大寿就应该叫史上最伟大将军了
意天
12 楼
apache2000 发表评论于 2020-04-05 09:38:53 小船上的越南人在释毒? ------------------ 估计是当地越南军官擤鼻涕不擦手直接和人握手,欢迎你们来啊,中招
滋鄂
13 楼
作为一个职业军人,他应该知道保密的重要性。国家给予军人高尚的荣誉是基于他们的奉献和牺牲。把民主渗入到军队这个严律和铁板一般的组织,终将导致它的痪散和崩溃。
刘小贝
14 楼
这种哗众取宠的行为用在军队中很可怕,若是军队管理和百姓日常事物一样变成一盘散沙,会是什么结果可想而知。解除职务真的是最小的惩罚了。
蓝靛厂
15 楼
舰长是好人,不过他应该逐级通报。
b
boxiaoliu
16 楼
同意楼下的,李文亮是好人,不过他应该逐级通报。
意天
17 楼
刘小贝 发表评论于 2020-04-05 09:48:16 这种哗众取宠的行为用在军队中很可怕,若是军队管理和百姓日常事物一样变成一盘散沙,会是什么结果可想而知。解除职务真的是最小的惩罚了。 -------------- 枪杆子必须抓牢,稳定压倒一切,给丫送军事法庭
h
hachimada
18 楼
美军舰被越共轻松攻克。哈哈。
老寓公
19 楼
你因为罗斯福号是一艘度假游轮啊? 它有它的信息发布程序的。 再说那些船上官兵在参军前就必定知道当兵是有性命危险的。
L
LexusOnly
20 楼
事情严重,越级报告,没问题吧
c
crazy_man
21 楼
大统领都泄密无数次了,就连要死200万的秘密都泄露出去了,也不没见那个追究责任的。
M
Mililani
22 楼
李文亮是医生,在病症面前他是权威。舰长是军人,应该服从上级指令。
选民
23 楼
他首先通报他的上级, 海军司今部, 但没有得到任何理睬, 为了舰上5000多官兵的生命及健康, 不得以, 只好直接向国防部通报. xxxxxxxx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2020-04-05 09:51:20 舰长是好人,不过他应该逐级通报
路过da酱油
24 楼
航母访问越南没有防护好,舰长难辞其咎。他知道一旦船上疫情爆发,肯定要背锅,所以索性先发制人连写20多封信把事情搞大,占据道德高点。 军队肯定和其他组织不一样,这一点他倒是应该学学中国军队,至今官宣“零”感染。
y
youyuanfun
25 楼
1. 只有真心热爱子弟兵的长官,打仗时子弟兵才会英勇作战!这样的长官才是好长官! 2. 应该向越南抗议,竟然把冠状病毒传给美国海军!
t
tomcat77
26 楼
哈哈哈哈,看着一群为中国吹哨人大骂中共的现在百般坦护美国政府,我就想乐。
泰傻
27 楼
这个泄密的舰长被美国公检法部门同志们训诫了没? 那些集体相送并表达敬意的水兵遭到军纪惩处了没?
天天上文学城
28 楼
做可能救了几千人的事,功德无量。
老寓公
29 楼
倒是要查查赵立坚失踪前有无冒充越南军人混上罗斯福号。
S
SVChinese
30 楼
五猫又在兴风作浪!天朝军官这样做早就上军事法庭了吧!
怒放的小蘑菇
31 楼
他的上级想搞群体免疫吧。都是20岁左右的年轻人,大概率都能自愈。之后就是有抗体的超级战士了。这个算盘打得不错。
怒放的小蘑菇
32 楼
军队是最讲究等级制度的地方了,绝对的官大一级压死人。无论是哪个国家都是一样。没呆过部队也看过电影吧。没有绝对服从和纪律,军队就不是军队了。
股聋
33 楼
开放的媒体, 让全世界人民有机会对这位美军舰长的去留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z
zhangliben
34 楼
舰长是最高指挥官,在舰上应该有决策权,没想到连这点小事也决策不了。
z
zzbb-bzbz
35 楼
美国是驰名双标
t
tesuji
36 楼
记得看过一个幽默故事,说的是各国士兵对无脑的命令的执行,各国士兵有的无条件执行,有的耍小聪明逃避,唯有美国士兵站光明正大地拒绝执行,当然,故事是想表达美国士兵的独立人格,一些喜欢为美国洗地的人是最爱这种故事了,只不过为了反华,这地咋洗都成,这不,这次洗地是“没有绝对服从和纪律,军队就不是军队了”。我相信这位舰长“越级上报”和“透露”给媒体不是为了出风头和个人利益,如果属实,那这位舰长在“越级上报”和“透露”给媒体之前肯定和他的直接上司或更高层做过努力,失败了之后才“求助”媒体,我相信这位舰长的人格。
L
Luck6883
37 楼
那这位舰长在“越级上报”和“透露”给媒体之前肯定和他的直接上司或更高层做过努力,失败了之后才“求助”媒体,我相信这位舰长的人格。 Most people think so.
j
jim_montreal
38 楼
吧这个舰长和李文亮比的真是脑子有问题。军人就是要牺牲的,你暴露正在巡航的航母的疫情其实可以军事法庭叛国罪直接枪毙。这种情况只有全员免疫没有别的方法,看来军方高层的脑袋还没有坏。
X
XYZ94538
39 楼
jim_montreal 发表评论于 2020-04-05 11:43:24 吧这个舰长和李文亮比的真是脑子有问题。军人就是要牺牲的,你暴露正在巡航的航母的疫情其实可以军事法庭叛国罪直接枪毙。这种情况只有全员免疫没有别的方法,看来军方高层的脑袋还没有坏。 ------------------------------------------- 是美国军方公布航母的疫情,但不让舰上官兵下船隔离,而舰长要求允许舰上官兵到岸上隔离,因为舰上空阔小,容易感染。
X
XYZ94538
40 楼
甩锅越南,在越南只有极少数高价军官下舰参加欢迎仪式,其它官兵都在远离港口的海上,没有下船,如果参加欢迎仪式的舰长没有阳性,那么病毒只能从本土传来。
匿名用户
41 楼
从这件事看出来美国的军队是真正美国人的军队。一个航母的舰长撤职不需要权衡军队派系和这个军队实权高官背后有哪个政府派系所支持。这个不就是应该是一个很正常的变动吗?你要是在中共,哪怕你动一个不掌实权的军队后勤或者搞政治工作的“将领”,那都要面对着坍塌式腐败和兵变的风险,你别提说要动一个海外领兵的将领了。习包子发个军令都要和他身边的派系首领商量着来,不然真的出了问题,习包子肯定第一个被拿下,看看当年的华国锋,胡锦涛等等吧,哪怕是邓小平也要受制于陈云等等那一批握有军权的党卫军将领。美国的军队是国家军队,中共的军队就是向纳粹一样的党卫军,更是派系军队。中共的现役将领都不是军功上去的,基本都是世袭的。这种旧体制的军队看到美国这种先进的军队制度,中共早已吓破了胆,只能开始混淆视听。这就是为什么如果有一天中共和西方自由世界开战,中共的军队服务的某个人或者家族的利益,而自由民主国家的军队位的是全部人的利益,那战斗力能一样吗?人都不傻,中共更精明,所以中共的结局就是苏共的结局:轰然倒塌!
s
sandy54321
42 楼
斯诺登的父亲就说过,在美国像斯诺登这样的吹哨人不是不愿意通过正当渠道反映问题,而是他看到在他之前反映过问题的人都被压下去了,而且有的吹哨人自己也曾经尝试过向上级反映但无济于事。如果这位舰长向上反映并等待回复,按照川普政府的效率,几周之后可能有些士兵已经死亡了,纽约警察都已经死亡好几个了,舰上的士兵比纽约市的警察还多,按病毒致死率比例算一下就知道。
心情夏秋
43 楼
1)3月24日的「3人确诊」。随即通报了海军司令部。 2)军方高层却迟迟无法安排船员登陆隔离,不到7天,全船累积感染就暴增至「100人以上」。 3)疫情失控迫在眉睫,克罗西尔于3月30日向五角大厦发出了的「求救信」。 4)于31日全信见报,马上得到了美国海军的积极澄清,并说明是因为「关岛基地与民间收容空间不足」的关係。 5)新闻一见报后官兵却马上开始获准上岸。撤离行动,自4月1日开始分批行动,直到3日清晨为止已完成1,000人的撤离作业。 让事实的时间点来说话吧。该撤谁查谁大众心里都清楚。不错,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但发布命令的上级必须要称职而不能拖拉渎职。
s
sandy54321
44 楼
从舰长下舰的时候全体官兵在舰上向他致敬的一幕就能看出这个决定多么不得人心和军心。
J
JusticeD
45 楼
A true hero!
c
chinusa
46 楼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2020-04-05 11:59:57 甩锅越南,在越南只有极少数高价军官下舰参加欢迎仪式,其它官兵都在远离港口的海上,没有下船,如果参加欢迎仪式的舰长没有阳性,那么病毒只能从本土传来。 新冠的潜伏期只有3,4天。
国境之南
47 楼
军人和普通百姓不一样,军舰上的情况属于机密,是不能随便散布到媒体的,这是常识!如果这么做了就要被军法惩处的 把这个舰长的行为和李文亮相提并论,这就是扯淡!
国境之南
48 楼
sandy54321 发表评论于 2020-04-05 12:33:00从舰长下舰的时候全体官兵在舰上向他致敬的一幕就能看出这个决定多么不得人心和军心。 ================ 是吗?如果一个舰长宣布每个官兵给一百万美元,去川普那里领取,他受到的欢迎会更热烈! 救子弟兵没错,但国有国法、家有家规,如果每个军队指挥官遇到情况都捅到新闻媒体,这样的军队还能打仗吗?
车轮滚滚踏遍美国
49 楼
克罗西尔上校的报告是对的,海军部对他的撤职也是对的。
青山留夕阳
50 楼
刚得到消息:舰长确诊阳性。 他说的对:不是战争时期,士兵性命第一。
狄更丝
51 楼
泄密对不对? 救人对不对? 这俩发生矛盾时 公说公有理 婆说婆有理 道德上他是个好人 可是泄密也需要负责
周老大
52 楼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20-04-05 12:59:49 sandy54321 发表评论于 2020-04-05 12:33:00从舰长下舰的时候全体官兵在舰上向他致敬的一幕就能看出这个决定多么不得人心和军心。 ================ 是吗?如果一个舰长宣布每个官兵给一百万美元,去川普那里领取,他受到的欢迎会更热烈! 救子弟兵没错,但国有国法、家有家规,如果每个军队指挥官遇到情况都捅到新闻媒体,这样的军队还能打仗吗? ————————— 据说当年共军攻金门,因潮水问题失算导致后续无继,抢滩部队被全歼。有一下级军官见大势已去,率部投降。回归大陆后,被判临阵投敌,死刑。你怎么看?
国境之南
53 楼
lynn2019 发表评论于 2020-04-05 14:00:40 李文亮是烈士,他是啥? =============== 这会儿又成烈士了,真不要脸!请问你训诫他的那个政府该当何罪?如果不是因为你们掩盖疫情,对全世界撒谎,疫情会全世界大扩散吗?
心情夏秋
54 楼
纯粹胡扯! 本来就没什么密秘,被推托不办,酿成大问题了,就变成机密了。然后捅破窗户纸的就变成泄密者了。有点自己的脑袋好吗?
S
Sam大树
55 楼
这位舰长也确诊了,越来越像李医生 :-(
老牛仔
56 楼
楼下的也真会吹捧啊。或许是救了几个人的命吧。 大部分都不会死。 天天上文学城 发表评论于 2020-04-05 10:21:02 做可能救了几千人的事,功德无量。
心情夏秋
57 楼
2月份中国疫情高峰的时候,不用中国人告诉我们,我们自己都看得到疫情的惨症。但是只有在华人区,你可以看到人们的防护意识,但是主流社会根本没有把它当一回事。美国责怪中国没有通报,那么美国政府自己没有眼睛去看吗?那你觉得中国数字不真实,那么中国旁边的日本,韩国面对疫情怎么做,你也不会看吗?日本一个钻石公主号,从一个香港老人发病到最后全船几百个人中招,搞得很难收场,也对川大大没有什么触动吗?没有人可以开除就只能甩锅中国和欧洲了。 美国防疫治疗设备如此欠缺,防护措施形同虚设。难怪二月份的时候,前台湾的卫生署长就说一个月后,美国的防疫情况一塌糊涂!不幸而被言中了! 前两天加州发现了2000多万只N95口罩战略储备物资,结果全是过期的,这个锅该怎么甩?
1
19428182
58 楼
He wanted to save more life of his colleagues, He did right as his duty. So He should get reward. But He leaked the millitery secret to public that risks the military missions, He is guilty, So,He should be punished. Please read the novel "The Ythe ear 93" in Chinese(Quatrevingt -Treize)By Victor Hugo. That are the balence of the art.
n
nqos8051
59 楼
能做到一艘核动力航母的舰长,且不说需要有多优秀,对海军的条例法规决不会有半点理解上的含糊,使什么原因迫使他将舰上的疫情公之于众,把自己的前途都甩在一边,他胜过李文亮一万倍。不然不然不会那么多舰员和民众为其请命,但是制度就是制度。在这一点上他的遭遇与李文亮是一样的。
心情夏秋
60 楼
如果是舰长向媒体透露,也绝对是不得已的。向五角大楼发信又有什么用?海军部长并没有收到什么逐级或越级的上报,他只是在媒体上才了解到这件事情。 就像当初斯大林之死一样,美国总统也是别人在媒体上获悉后打电话给他的。政府部门拿钱不少,办事不力。
h
harry-1092
61 楼
吹哨救世人有罪?
h
harry-1092
62 楼
吹哨救世人有罪?
技术员
63 楼
斯诺登也应该无罪。
n
nanxun_
64 楼
3月5日访越南,明知越南也有新冠疫情,还特意要去拜访,嗯,据说还故意不加防护,这是啥意思?自觉有金刚不坏体不怕病毒?还是本来就有了病毒流行好甩锅越南?据说由于疫情,当时双方同意罗斯福号停在外海,航母上的人不下船。哈!都意识到了疫情可怕的!当时人家越南的感染者都在北部,从美军访问之后,当地疫情大爆发。难道感染美军的那个越南人就一直不感染周围的人,等到感染完了美军,立刻就大肆感染周围的人?
d
dqdeer
65 楼
这个舰长可以推出去 竞选总统了 应该可以得到不少人的支持。
j
jj191
66 楼
英雄舰长,多次上报无果后果断公开疫情,为了解救士兵的生命,不惜牺牲自己的前途和利益。
j
jj191
67 楼
李文亮只是在私下里小范围内给同学朋友提个醒,根本没有向公众吹哨的主观愿望和行动。有人把他私下里讨论的内容贴到公众网络上,大家才知道这件事。他的吹哨人身份是被别有用心的人强加的。他成为烈士和英雄是因为抗击疫情牺牲,不是因为吹哨。 罗斯福号舰长在通过正常渠道报告无果后主动有意向媒体公开情况,是真正的吹哨者。
F
FGOT888
68 楼
还未打仗,军舰就被病毒攻陷,损兵折将。舰长走人是肯定的。还玩政治。
F
FGOT888
69 楼
难道未来打仗也通过媒体得到行动方向?左派害人害己害海军!
d
dhy98
70 楼
军人贪生怕死,国之大忌
彼采萍兮
71 楼
+1,(给舰长钱)让他走人也挺正常,否则就成了他的私兵了。有可能是吴起,戚继光,袁崇焕,当然也有可能成王莽,吴三桂。要非提民主自由什么的,我也就只能说袁世凯了? jj191 发表评论于 2020-04-05 18:28:02 李文亮只是在私下里小范围内给同学朋友提个醒,根本没有向公众吹哨的主观愿望和行动。有人把他私下里讨论的内容贴到公众网络上,大家才知道这件事。他的吹哨人身份是被别有用心的人强加的。他成为烈士和英雄是因为抗击疫情牺牲,不是因为吹哨。 罗斯福号舰长在通过正常渠道报告无果后主动有意向媒体公开情况,是真正的吹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