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到底在他妈干什么?瘫痪的国家?还是瘫痪的民主?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2年5月27日 8点44分 PT
  返回列表
176439 阅读
75 评论
Eric今日美政

Eric 今日美政

我们到底在他妈干什么?

以下是来自康纳狄克州的民主党参议员 Chris Murphy 昨天在参议院的讲话,我基本上全文抄录在这里。这一讲话非常简单,情绪大于事实陈述和说理。但是,有时候是该让情绪发泄一下了,因为,这他妈的实在是让人难以忍受了。

Chris Murphy 说: “我们在这里干什么?就在纽约州发生了针对非洲裔美国人的大规模枪击案才几天,我们又发生了 Sandy Hook 级别的大规模枪击案。我们到底在做什么?我们的孩子们生活在恐惧中,他们整天担心会成为下一个受害者。我们到底在做什么?我们费了那么大的劲儿,终于混进了美国参议院,成为了公权力的一部分,我们到底在做什么?对那些不断增加的屠夫们,对那些疲于奔命的孩子们,我们什么都没有做。如果我们连如此生死攸关的问题都不愿意去解决,我们又为什么来这里上班?这不是无法避免的,这些死去的孩子不是仅仅因为运气不好!只有我们国家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没有别的国家的孩子会担心自己去上学会被枪打死,没有别的国家的孩子去上学,父母要告诉他们如何安静地躲在厕所里避免自己被枪手找到。是我们自己的选择,让这种悲剧一再地发生,是我们自己的选择。我们到底在这里做什么?”

Chris Murphy 参议员提到的 Sandy Hook 枪击案,是指的 2012 年在美国发生的 Sandy Hook 小学枪击案。枪手打死了 20 名儿童和 6名老师,随后自杀。这名枪手年仅 20 岁,在袭击学校之前,他在自己家里枪杀了自己的母亲。

而昨天发生的德克萨斯州校园枪击案,和Sandy Hook 案惊人的相似。

昨天上午约 11 点半,枪手走进了位于德州西南部尤瓦尔迪市(Uvalde)的Robb 小学,开枪打死了正在学校里上课的 19名儿童,和2名老师。枪手随后在和警察的交火中被打死。由于Robb 小学是低年级小学,因此这里上学的孩子是二年级到四年级的10 岁以下的儿童。Sandy Hook 惨案中的枪手为 20 岁,而在Robb 小学里行凶的枪手只有 18 岁。Sandy Hook的枪手在行凶前杀死了自己的母亲,而 Robb 小学的枪手则在行凶自己在家里杀死了自己的祖母。

枪手作案的动机目前还不清楚,但对于一个 18 岁的年轻人来说,作案的动机也许还不如他们如何能弄到枪支来的更重要。

从去年 9 月 1 日开始,德州放宽了枪支使用的限制。在大多数地区,公开携带枪支不需要任何审查和许可。另外,在德州,私人购置枪支不需要接受任何背景调查。一个 18 岁的年轻人,弄到一支枪的难度,并不比他们弄到一支滑板更难。当然,坚持要求放松枪械管理的人依然可以说,杀人的是人,而不是枪。按这个道理,我们也不应该限制核武器。因为发动核战争的是人,而不是核武器本身。人人手上都有核武器,也不应该限制,因为核武器可以用来反抗所谓政府的暴政。事实上我们必须承认,人人手上有枪,其实根本无法和国家机器的军队抗衡,但如果人人手上都有核武器,那政府绝对不敢得罪你了。

这是什么样一种荒谬的逻辑。

校园枪击案的一个特点,就是犯罪的大多是年轻人,而死亡的,也大多是孩子们。2012 年的 Sandy Hook 案;2018 年佛罗里达的帕克兰高中枪击案,2018 年新墨西哥州的圣塔菲高中枪击案,被打死的孩子们都在 10 人以上,而枪手都是 20 岁左右的年轻人。

这些年轻人是如此容易地弄到枪支,而对于枪支销售的管理方面,美国的立法行动举步维艰。民主党曾经推动扩大背景调查的范围,将包括私人销售和枪展上的枪支销售都归入背景调查的范围,但这些提案最终都被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和川普的白宫所否决。白宫当时表示这些控枪法案:“对某些枪支交易提出了繁重的要求…. 将给个人造成购买枪支的负担和延迟。” 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直接不审议这些提案。

一项奥巴马时代订立的阻止精神有问题,无法正常管理自己日常生活的人购买枪支,这一法令在川普上台后不久就被取消了。川普的司法部甚至允许已经在逃的人购买枪支,条件是,你只要不越过州界,只要还在发出通缉令的州里呆着,你就不算是逃犯,就还可以合法买枪。

坚决阻止加强枪支管理的组织,就是美国的长枪协会 NRA。通过一切手段阻止美国的国会和政客们加强枪支销售方面的管理,已经几乎成了NRA 进行活动的唯一目标。这些年来,随着恶性枪击案的频繁发生,美国长枪协会用于游说的钱也出现了激增,从原来每年大约 300 万美元的游说费用,涨到了连续两年最高每年 500 万美元。而这两年,就是川普和共和党最终决定阻止购枪者的全面背景调查立法的 2017 和 2018 年。共和党大佬,来自德州的参议员Ted Cruz就是接受 NRA 政治捐款的最重要的政客之一,而他正准备在今年的 NRA 年会上发表讲话。

美国历史上对枪支管理的立法,可以说都是死难者用自己的生命去推动的。这就是说,基本上每次推进控枪,都是在发生了死伤惨重的枪击案之后。比如 1934 年通过的国家武器法(National Firearms Act NFA)是对1929 年情人节大屠杀的回应,这条法律将火力凶猛的汤普森冲锋枪和霰弹枪归入了政府管理之下;1968 年的控枪法案( Gun Control Act GCA)则是对肯尼迪总统被刺和马丁路德金被刺的回应;1993 年的 Brady Law 则是对里根总统被刺的回应;这两条法律对枪支销售商家要求更严格的登记制度和开始推行买枪者的背景审查。1989 年加州发生了打死 5 名儿童的 Cleveland 小学校园枪击案, 推动了 1994 年克林顿总统签署了禁止攻击性武器法(Assault Weapons Ban AWB),这条法律在美国控枪历史上很重要,因为它第一次禁止半自动步枪和大容量弹匣的制造和销售,同时要求购枪者必须接受枪械使用安全的教育并通过考试(驾驶汽车也需要这样。加拿大很早就施行了这样的法律,购枪者必须通过考试拿到执照才能购枪)。但可惜的是,这条法律的有效期只有 10 年。10 年之后的 2004 年,共和党人全面控制了议会和白宫,所以试图为这条法律续命的努力失败。攻击性武器再次成为合法销售和购买的武器。一项研究 1981 年到 2017 年这 37 年中大规模枪击案的报告指出,在 AWB 被执行期间,大规模枪击死亡的概率下降了 70%。

这一次恶性校园枪击案,能不能成为新的一次推动枪支控制的进步呢?

就在枪击案发生后几个小时,参议院多数党领袖 Chuck Schumer 就发表讲话,在周四就将重启我们上面提到过的曾经被共和党阻止的加强购枪者背景调查的法案审议。这一法案在众议院已经被通过了两次,这不会有问题。但问题在于参议院有 Filibuster 的做法。只要共和党开启 Filibuster,民主党的票数就不足以结束 Filibuster,换句话说,该法案将会第三次在参议院流产。虽然美国的民意 70% 的人都支持加强枪支管理和购枪者的背景调查,但到目前为止,还看不到共和党人有改变立场的迹象,他们依然将继续用美国人民,甚至美国孩子的鲜血,来保卫所谓美国人民的持枪自由。我们上面提到的拿 NRA 政治捐款的 Ked Cruz 立刻对记者说,民主党和媒体有一群人急于试图限制守法公民的宪法权利……

我们看到的是悲剧一次又一次地重演,我们看到的是美国的枪击犯罪案频率是同文同种的加拿大的 7 倍以上(这不包括用枪自杀),我们看到的是枪支泛滥使得美国人的不断付出生命的代价,我们看到的是美国的民意一边倒地要求加强枪支管理。但是,我们看不到所谓民主程序下选出来的议员们,能够立法加强枪支的管理。

一位受害者的家长说:“这是一个瘫痪的国家。” 我想问的是,“这是不是一个瘫痪的民主呢?”

Eric 2022 年 5 月 25 日

北美小镇
1 楼
"我们看到的是美国的枪击犯罪案频率是同文同种的加拿大的 7 倍以上" 多么政治不正确的一句话!作为一个民主党,怎么敢这么说?你把民主党主力成员、占美国犯罪率第一和第二名的命贵和阿米哥放在哪里了?
大荣确
2 楼
民主党到底要干什么?这么多的枪击案,是不是民主党策划的?中期选举后如果夺回国会,应该组织独立检察官和大选舞弊一案一块好好调查调查。
鬼不灵
3 楼
一个国家中,乌合之众占多数, 他们只看重自己的“利益”。 那些坚持拥枪权利的人,都是乌合之众,他们选出的政治代表们,要维护他们的“利益”。 他们不会为没完没了的枪杀而变得理智和怜悯, 他们只要家里有枪, 他们不在乎有多少人被枪杀, 只有他们在意的人被枪杀的时候,他们才会良心觉醒。 枪杀案件,枪杀死亡还是太少, 95%支持拥枪的人没有成为枪支的受害者, 被无辜打死打伤的毕竟是少数。 如果有那么一天,每年有1000万人被枪打死, 那时候也许乌合之众们会形成共识, 禁枪。 但也未必, 更可能一条道跑到黑,购买更多枪支“自保”。
j
jidushan
4 楼
为什么2000前,校园枪击案死1到2个人,而且发生频率要低得多。那时候枪支控制比现在还松?枪支的威力基本没变。这几次的枪击案都是凶手因为仇恨,一个是种族,一个是LGBT都是民主党最爱挑动的议题。年轻人被极左洗脑造成的心理变态。这是问题的根源。
k
kylerluo
5 楼
对枪支管理不了解,但是记得允许百姓有枪的初衷是,如果政府是残暴的政府,百姓可以团结起来用自己手里的枪把它暴力推翻。拥有枪支似乎更是一种人民拥有反抗的权力的象征。 另外,核武,战机和导弹似乎对于占领更加有效,对统治来讲似乎意义不大,你不能让警察天天扛着导弹在街上巡逻。美国可以用导弹战机占领中东地区,真要统治它,最终还是要面对大量的枪支威胁。如果中东地区的人民手里只有菜刀,那么就应该比较容易统治了,所以禁枪应该从中东占领地区开始。 北朝鲜的儿童不会遭受枪支犯罪,但是人民也没有枪支反抗政府权力。美国儿童会遭受枪支犯罪,但是他们似乎是有用自己手里的枪支推翻残暴政府的权力。专家指点一下是不是这样。
j
jidushan
6 楼
转发
j
jidushan
7 楼
转发几个问题: 1. 凶手18 岁,他买的枪目测加税应该在$1500左右,两把$3000;子弹375发,算$750。一个孩子,哪来的那么多钱? 2. 为什么发生在川普背书的候选人大胜的复选选举日? 3. 为什么是德州? 4. 他拿着两把长枪,怎么进的学校? 5. 为什么事后清空他的instagram 和 Tictok?
野剑-野剑
8 楼
Garbage in, Garbage out. 所有议员包括总统都是选民选出来的!不管是民主党还是共和党,政治人物把美国彻底弄成了一个大垃圾桶!
蓝靛厂
9 楼
民主党努力一下不要破坏美国传统价值。从侯赛因奥巴挑动人民斗人民开始美国人之间的戾气越来越重。 当然共和党也应该谨慎一点,像18岁小孩心智还不成熟,这个枪击案的凶手明显有严重心理疾病。这种情况要立法防范。最好把持枪年龄改到26岁以上。
j
jidushan
10 楼
野剑-野剑 发表评论于 2022-05-26 13:59:43 Garbage in, Garbage out. 所有议员包括总统都是选民选出来的!不管是民主党还是共和党,政治人物把美国彻底弄成了一个大垃圾桶! ————— 这个大垃圾桶成为了全球最强大的国家,以至于东方的一个文明大国的人乌央乌央的用脚投票。
德州呆子
11 楼
全国消灭枪支弹药,开始打击贩毒和走私人口。在学校和社区开始严惩校园凌霸和煽动仇恨的行为。这么简单的东西做不到吗? 毒贩会放弃抢吗?警察会温柔执法吗?没有安全感的人会放弃枪吗?政客会做这些费力不讨好的东西吗?在一个大家都有枪的社会里,政客会带头销毁自己的枪吗?最高法院都判定了,警察没有义务牺牲自己来保护人民。是的,你们这些政客和法官都在干什么傻逼事情。
北美小镇
12 楼
你只要想一想中国大量被贩卖的妇女,如果百姓手里有枪,那些垃圾村民敢大量关押强奸她们吗?别人爹妈绝对会教他们怎么做人。所以美国宪法保护百姓的持有武器的权力,也支持人民拥有暴力推翻黑暗政府的权力。这一点神圣不可侵犯。当然,这并不是说该让疯子和罪犯随便用枪。绝大部分美国人支持买枪的背景调查,而不是禁枪。民主党总想着混淆视听,企图推翻宪法。个人最讨厌民主党的一点,就是根本不跟你讲理,完全跳大神似的满地打滚,企图用洗脑绑架民众。
S
StevenChau
13 楼
他们先拿走你的枪,再拿走你的刀,再把你的小区封了,还要禁止你在社交媒体上发言,最后闯入你家消杀。Sound familiar?
n
nh22
14 楼
民主党员们一直演戏。。。 小孩子死了,现在喊了 之前罪犯死了,下跪。。。
k
kylerluo
15 楼
提高枪支犯罪成本,对于任何枪支犯罪要追究三代,让罪犯一家成为最后一代,整栋楼追究,十字追究,看谁还敢枪支犯罪。
k
kylerluo
16 楼
抄一下作业,实现枪支犯罪社会层面动态清零。
k
kai2002
17 楼
美国人要拿着枪才睡得着,这枪没发禁。只能加大力量骂
山龙
18 楼
国家没瘫痪,民主没瘫痪,议员检讨也没毛病。天要下雨娘要嫁人,坏人要作恶,都是没办法的事
恐龙美人
19 楼
个人认为太年轻不适合拥枪,因为青春期的孩子容易冲动,支持拥枪,提高严格背景调查和年龄要求,这非常重要,这些孩子实在太可怜了,多少家庭因此会活在痛苦的回忆中度过余生……
时空穿越
20 楼
我看到了某些人又要大行阴谋论了。 2020年的大选才刚刚过去一年半。
密码忘记了
21 楼
演员们演戏而已。defund警察,对罪犯宽容,善待,下跪,非法枪支泛滥不去严打。这样一个不安全的社会,抓住机会就大谈禁枪就是扯淡。
z
zhangaa2008
22 楼
「善待」罪犯導致毒品黑幫泛藍,搶劫以及涉案黑槍不斷。與其在這裡逢場作戲拉政治資本,不如做點實際的。哦,忘了,他們不就是善待罪犯、支持BLM、倡導LGBT的那群人嗎⋯⋯
B
Bslrim
23 楼
在政治,权力面前,什么民主自由人权人性都没有任何意义,今天就算是Ted的儿子在枪击案死了,你告诉他党内一致决定只要他继续支持拥枪就支持他当下任总统,他会义无反顾的大谈拥枪如何必要的。
车轮滚滚踏遍美国
24 楼
美国有美国的事情,中国有中国的问题。现在应该是老老实实的坐下来解决自己国内的事情,不要整天想着怎么整死别的国家。在地球被毁灭之前,让大家过几天太平的日子。
G
Gryffindor
25 楼
你们在干什么?是应该让选民质问一下你们在干什么,你们除了下跪,除了拆台还干过什么?还特么会演!
D
Deepspace_01
26 楼
为选票情绪化。民主党做点实事吧。控制非法移民和管控非法枪支和毒品。取消学校对美国的仇恨教育。
z
zxxxz
27 楼
议会里充满了垃圾人渣
懒得编笔名
28 楼
Deepspace_01 发表评论于 2022-05-26 15:09:27 为选票情绪化。民主党做点实事吧。控制非法移民和管控非法枪支和毒品。取消学校对美国的仇恨教育。 --- 对啊,共和党的这帮王八蛋都在干什么?控枪三次闯关不过,立法提案能让一个共和党混蛋在台上读8个小时圣经而搁置。学校里教育白人孩子美国的错在移民,美国失败的错在中国,自己又懒又蠢又穷的错在墨西哥工人干了这些人不愿意干的底层工作,找不到30美金的生产线上的工作是因为越南工人日新5美金。都是别人的错,共和党的混蛋议员带着懒蠢穷馋的自家选民可以天天扛着枪出门。
b
bsmile
29 楼
刚听到有个小女孩平时很积极去上学的当天好像有预感似的早晨不愿意去上学,妈妈做着各种思想工作最后把女孩送到了学校,结果听到女儿遭枪杀的消息,真替这个妈妈悲伤十分钟。我以前也是担心孩子偷懒不上学,现在更加担心到了学校我的孩子能否安全回来,所以现在只要他哪天提出来不去上学了,我都会无条件答应,免得发生这种让人无法回溯的悲剧。
旁观者X
30 楼
当偷鸡摸狗的无赖被当做英雄,当维持治安的警察遭到打压,当烧杀抢掠成了司空见惯的常态,当敢闹就会赢的一群成立凌驾于法律之上的宠儿,这个社会已经没有是非标准,法律与秩序已被严重践踏。民主党却以一副正义的嘴脸出现,顾左右而言他地指责别人,其实他们才是这些枪击案和各种社会乱象的罪魁祸首!
懒得编笔名
31 楼
旁观者X 发表评论于 2022-05-26 15:45:29 当偷鸡摸狗的无赖被当做英雄,当维持治安的警察遭到打压,当烧杀抢掠成了司空见惯的常态,当敢闹就会赢的一群成立凌驾于法律之上的宠儿,这个社会已经没有是非标准,法律与秩序已被严重践踏。民主党却以一副正义的嘴脸出现,顾左右而言他地指责别人,其实他们才是这些枪击案和各种社会乱象的罪魁祸首! -- 对对对,所有大规模恐怖无差别屠杀的凶手都是有色人种,哦,等等,好像都是种族歧视的共和党洗脑的白人对吧。。。哪个黑人拿着枪对着孩子无差别屠杀了?
t
tz2000
32 楼
查了一下AWB, Studies have shown the ban had little effect on overall criminal activity, firearm homicides, and the lethality of gun crimes. There is tentative evidence that the frequency of mass shootings may have slightly decreased while the ban was in effect. - wikipedia
b
bsmile
33 楼
tz2000 发表评论于 2022-05-26 16:00:40 查了一下AWB, Studies have shown the ban had little effect on overall criminal activity, firearm homicides, and the lethality of gun crimes. There is tentative evidence that the frequency of mass shootings may have slightly decreased while the ban was in effect. - wikipedia =============== 看看澳洲的例子先。这些所谓的社会学研究就算是一条狗都可以从一堆屎中挖出来,最不济也可以用屎给你做条狗交差。
旁观者XWY
34 楼
我下一次的票投给想解决枪支暴力的候选人。大家都这样做,也许能挪一步。
L
Leah_lee
35 楼
无良政客的贪欲正在毁灭美国。美国从阿富汗撤军后,带走了阿富汗70亿美元,使几十万孩子处于饥饿状态,联合国人道组织不得不在全世界发起募捐,挽救这些孩子。拜登说要把其中的一半发给911遇难家属,但这些家属早就获得过巨额赔偿了,而且911和阿富汗没关系。拜登这样作目的只有一个,收买选票。民主党为了那张总统座椅,无所不用其极。因为那张椅子可以给他们带来无穷好处,巨额利益。最近的拜登大笔一挥说要给400亿援乌军,但其中只有1%以战争研究的名义用于乌克兰军队,其余的都被巧立名目留在了美国国内相关和不相关的部门。如果看到那张用途明细表,你会惊掉双下巴。这种赤裸裸的洗钱和贪腐,就这么赤裸裸地发生在美国民主党当总统的的时候。简直令人发指。
L
Leah_lee
36 楼
旁观者XWY 发表评论于 2022-05-26 16:12:00我下一次的票投给想解决枪支暴力的候选人。大家都这样做,也许能挪一步。 ======首先是修宪,投给那些提议修宪的人。但估计没用。
L
Leah_lee
37 楼
车轮滚滚踏遍美国 发表评论于 2022-05-26 15:05:34美国有美国的事情,中国有中国的问题。现在应该是老老实实的坐下来解决自己国内的事情,不要整天想着怎么整死别的国家。在地球被毁灭之前,让大家过几天太平的日子。 ==美国满世界搅屎,结果自己国家像个shithole
s
southgate
38 楼
为什么发生在民主党执政时期? 因为有个TM的瘫痪的左棍总统在领导
s
southgate
39 楼
禁枪显然不现实,是一个极端走向另一极端。 应该实行的是有序控枪,民主党棍就知道演戏假模假样的
苦恼人的笑
40 楼
本质原因是民主党推行的虚伪双标”大爱“政策在教坏我们的孩子......
正人伪君子
41 楼
为什么民主党当政,社会就戾气弥漫?一个多民族国家,不讲种族和谐和人类的共同道德价值,却在学校给孩子灌输种族仇恨。defund 警察,宽待罪犯,国内物价飞涨,百姓辛苦,却大开国门,欢迎非法移民,还把纳税人的钱大把扔进乌克兰这个无底洞。三权在手一年半了,通过什么对普通老百姓有益的法律条款了?忙着强制口罩疫苗,发钱,推黑女大法官,反堕胎,现在又开始忙禁枪。早干吗去了?
东北女人在纽约
42 楼
现在不止学校,美国任何地方、任何人都有可能随时被流弹击中。
东北女人在纽约
43 楼
控枪没啥意义,非法的一样可以通过其他渠道搞到枪支。
光盐
44 楼
有些人为了名和利已经丧失了良心,禽兽不如。
周老大
45 楼
旁观者XWY 发表评论于 2022-05-26 16:12:00 我下一次的票投给想解决枪支暴力的候选人。大家都这样做,也许能挪一步。 ——————- 说得好!不过请记住,是枪枝暴力,不是枪枝,比如“杀人偿命”,而不是立法禁枪,要禁枪先收黑枪。
H
Htbain5898
46 楼
争论没有用。选票说话吧。主党再烂, 也不会投和党了。和党就是冷血。
P
Panda-2020
47 楼
都瘫痪了 选了无能治国的总统 只会去帮其他国家
周老大
48 楼
中国比美国安全,不是因为禁枪,是因为“杀人偿命”
b
bsmile
49 楼
周老大 发表评论于 2022-05-26 18:22:38 中国比美国安全,不是因为禁枪,是因为“杀人偿命” =========== 两者都有吧,中国还有句话是杀一个够本,杀两个赚一个。
周老大
50 楼
Htbain5898 发表评论于 2022-05-26 18:16:32 争论没有用。选票说话吧。主党再烂, 也不会投和党了。和党就是冷血。 ———————— 民主党有大爱,只是越来越多的亚裔无故被打被杀。
W
WDCreader
51 楼
“我们到底在他妈干什么?” 好问题。不过他更应当扪心自问 “我正在他妈干什么?”
d
duty
52 楼
有政客认真的说,如果在学校门口有持枪警卫,凶手就不可能进去,19条儿童和2条成人的生命就不会失去。
W
WDCreader
53 楼
善意提醒一些情绪激昂要求立法严管枪支的同胞,美国现有2万多条控枪法律。再加一两条,会有多大不同呢?还是想想别的法子吧。
周老大
54 楼
楼下WDCreader说得好,另外,本来就有千万枝黑枪,政府先把他们收了再说吧
o
oculus
55 楼
你见过选票么!还是在监狱里好好用好你的上下口伺候好狱爷吧! Htbain5898 发表评论于 2022-05-26 18:16:32 争论没有用。选票说话吧。主党再烂, 也不会投和党了。和党就是冷血。
j
joetheplumber
56 楼
最近这些年的大规模枪击事件绝大多数都是年轻人干的。你可以说他们邪恶、冷血, 其实他们也是枪支文化的受害者。18岁二十来岁的孩子多数脑子里都是浆糊。他们能掌控这种致命的杀人武器吗?我们知道要立法限制色情制品在孩子中传播, 为什么不能立法限制25岁以下的孩子拥有枪支?
k
kankanwo
57 楼
黑命贵打砸抢烧时民主党的参议院还争着下跪呢。 支持民主党禁枪的华人想明白。 黑天使现在劫杀亚裔时唯一的担心是你可能有枪.一旦全民禁枪。美国就会立即成为黑命贵屠杀其它种族的天堂。立即成为南非。为什么黑人对亚裔比对白人更肆无忌惮? 因为很多白人都有枪。都会用枪。
密码忘记了
58 楼
旁观者XWY 发表评论于 2022-05-26 16:12:00 我下一次的票投给想解决枪支暴力的候选人。大家都这样做,也许能挪一步。 …………… 很遗憾地说,民主党讲的是要解决枪的问题,不是要解决犯罪问题。真正目的要的也就是骗骗选票而已。 真正的解决之道是严刑峻法,绝不对罪犯讲仁慈。当社会治安和新加坡一样好,民间拥枪数量自然会减少。
k
kankanwo
59 楼
民主党政客做任何事说任何话都只为一个目的。那就是选票让自己永生保住那张可以贪腐。吃香喝辣的宝座。 这些人渣流氓从来没有为人民做过一丁点有益的事。
k
kankanwo
60 楼
如果禁枪控枪最终只是好人失去了拥枪保护自己的机会。坏人照样什么武器都不缺。杀人更肆无忌惮。美国的法律永远都是欺负守法的公民和好人。
j
jianchi9090
61 楼
用枪杀死20人的时候,如果用刀,最多死两个吧。坏人有枪和有刀,非常不同。
J
Jackyice
62 楼
拥枪既是民主富裕的权利,也是美国特有的文化传承。比起这些,其它都不值得一提。
F
Frank1818
63 楼
美国自己搞成这样,你拿什么让人去反华,拿什么让人去投靠西方/
n
not4any
64 楼
坚决支持对枪击杀人犯严惩不贷。话说回来,每次大规模的杀戮以后,杀人犯也一同被击毙,严惩谁呢?
n
not4any
65 楼
“如果禁枪控枪最终只是好人失去了拥枪保护自己的机会” 没看懂这是什么逻辑,什么因果关系。
n
not4any
66 楼
是不是说只有好人才用枪,或者说大多数用枪的是好人?
周老大
67 楼
not4any 发表评论于 2022-05-26 21:43:10 坚决支持对枪击杀人犯严惩不贷。话说回来,每次大规模的杀戮以后,杀人犯也一同被击毙,严惩谁呢? —————— 大规模杀戮死了几个人?另敲碎打一年几万。“杀人偿命”会让人尊重生命,久而久之也会象中国一样“冤有头债有主”,不大会滥杀无辜
周老大
68 楼
bsmile 发表评论于 2022-05-26 18:27:10 周老大 发表评论于 2022-05-26 18:22:38 中国比美国安全,不是因为禁枪,是因为“杀人偿命” =========== 两者都有吧,中国还有句话是杀一个够本,杀两个赚一个。 ————— 这话是指杀“敌”, 不是杀无辜。
W
Wuweixiao
69 楼
控枪是必须。
炎黄2008
70 楼
十八岁禁止买烟、买酒,反而可以合法买枪,并且是杀伤力很大的自动步枪!在枪支管控方面,这个国家确实病的不轻! 合法买枪的年龄,至少要跟烟和酒一致!并且第一次买枪、应该限制只能买单发的步枪/手枪;如果持枪后三年或五年之内无犯罪记录,证明自己是一个负责任的持枪人,然后才能合法买火力更强大的自动或半自动步枪。这样至少可以杜绝那些纯粹为了杀戮而突然买杀伤力很强的自动武器。
忆子玥
71 楼
动机就是出名+精神变态。精神病不可怕,送精神病医院,但是一个可以让精神病可以随便买到枪的国家,还真是人间地狱
f
fonsony
72 楼
什么时候有狂人持重机枪对着国会大门扫射就有禁抢转机、
友梨江莉
73 楼
无论你是什么派,拥派也好禁派也罢,美国社会永远不会没有枪,大概率是今后也永远不会。 无法承受这个事实的人只有一个办法 ———— 离开这个国家去没有枪的国家生活。 去中国吧,民间的枪最少。 特别是那些对枪充满了恐惧的中国人,你又有母国可回,为什么不呢? 至于其它的问题怎么办,所有的选择都有代价。 美国不是天堂,也不理想,更不会为了外来某个族群的不爽而改变自己立国时的根本。 不是赞成拥枪,只是陈述事实和预观未来。
x
xiaoou2000
74 楼
你们他妈在干嘛,你们在挑动仇恨,鼓励打砸抢烧,defund警察,给罪犯下跪,鼓励非法移民,大选舞弊,让小孩子变性,男女不分,对错不分,美国被你们搞的乌七八糟,你还有脸跳出来。
x
xms369
75 楼
现在还在高喊民主自由的人真是神经病啊!看普通百姓的生活状态,美国开国国策已被现政践踏得不值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