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师”张维为:越自由越愚昧 美国是个典型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6月9日 20点14分 PT
  返回列表
24138 阅读
196 评论
RFA

近年被习近平重用的 “国师” 张维为,他的言论经常引起国内外的争议。有网民找到他近年接受大陆官媒访问,他随口说了自己对新闻自由的独特见解。

【 “国师”张维为对新闻自由有何看法?】
近年被习近平重用的 “国师” 张维为,他的言论经常引起国内外的争议。有网民找到他近年接受大陆官媒访问,他随口说了自己对新闻自由的独特见解。

网上视频#习近平#国师#战狼#犬儒 pic.twitter.com/5gZm388gF5

— 自由亚洲电台 (@RFA_Chinese) June 8, 2021

背景阅读:【张维为:西方读不懂中国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读不懂中国共产党。今天,西方今天极度缺少中国人讲的实事求是精神,极度缺少真正的理性精神。这种局面的持续,更多损害了西方自己的利益,因为他们读不懂中国。

台湾和香港的主流媒体面临着同样的问题,他们号称有言论自由,但跟大陆近在咫尺就是读不懂中国大陆,读不懂中国政治制度。即使有一些人或多或少读懂了,他也不敢说出来,因为控制他饭碗的老板,也就是资本的力量,不允许他说出真相,一旦说出来,肯定要被炒鱿鱼。

12月16日,在东方卫视《这就是中国》第42期节目中,节目主讲嘉宾、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台湾政治评论者黄智贤共同探讨言论自由。

张维为:

言论自由是很大一个话题,西方人老是用言论自由来攻击中国,包括不久前的NBA事件也是如此,说这是言论自由,实际上非常荒谬。我自己在西方长期生活过,对他们这个所谓的言论自由,非常了解,所以我也很愿意探讨这个问题。黄老师,您在台湾也经历所谓的言论自由,肯定也有很多话要说。

黄智贤:

对,我从小在台湾经历过争取言论自由,然后被言论自由打击,到最近我成为大家都知道的在台湾的节目被关闭,一夜之间失业;而这只不过是因为我说我是中国人,我们这一代要把台湾带回去。所以言论自由在西方跟台湾就是两套标准。

张维为:

西方经常用言论自由来攻击中国,而我特别喜欢和西方学者讨论、辩论言论自由。我经常问他们,你们讲的言论自由到底指什么?他们一般这样回答,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我就对他们说,你这个言论自由肯定比中国人的言论自由要少很多很多,为什么?因为今天的西方社会“政治正确”社会,英文叫“politically correct”,讲什么话都要考虑它是不是“政治正确”。在一个“政治正确”社会,怎么可能想说什么就说什么?一定有很多禁忌。比如,在中国见到女孩子,你可以叫她美女,见到男孩子可以叫帅哥,尽管她可能不一定很美,也不一定很帅,但没有关系,这是常用的、比较随意轻松的打招呼方式。但在美国、英国是不能说的,这叫做condescending,讲白了就是你怎么能够居高临下地判定这个人是美还是丑呢?你没有这个权力的。坦率地讲,中国文化整体上比西方文化更加自然,更加贴近生活,更加包容,是经过大世面的文化,几乎什么话都可以说。但一个心智成熟的人都知道,凡事讲一个度,如果你把握不好这个度的话,人家只能说你还没有长大,你的心智还不那么成熟。同样别人也从你的谈吐来判断你的人品、学识、品位等等。

我再举一个真实的例子,中国人喜欢聚会,比如说50后、60后小学同学聚会,40多年没见面了,起初碰面大家互相都不认识了,你见到老同学,发现他头发少了,你说老兄你怎么谢顶了?这话在中国可以说,但在美国你千万不能说,否则成了“基于生理缺陷的歧视”。这就是“政治正确”,在西方无处不在。只要学过点英文你就知道,绝大多数场合不主动问别人年龄、收入、宗教信仰、是不是有男朋友女朋友、是否结婚、是否参加工会等等。在美国,某些族裔人群犯罪率比较高,但这是不能碰的话题,因为政治不正确。

实际上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对很多问题的认识在深化,在很多方面一定的“政治正确”是有道理的。比方说过去人们说瞎子,现在说盲人,这种表述方法或多或少显示出对残疾人更多的尊重。但以我自己对西方社会的了解,西方的“政治正确”绝对是走火入魔了。比如,随着女权主义的发展,英文单词“chairman”现在不怎么用了,因为里边有“man”,“男人”,所以多数情况下要用“chairperson”。这种逻辑如果套到中国的话,外婆、外公、外祖母这些词都不能用了,会被认为是对妇女的歧视。我说,mind your own business,管好你自己的事情,到今天你们女子结婚还要改随夫姓,你们男女同工同酬现在还没有实现,这些才是真正的严重的男女不平等。其实语言是一个民族文化传统非常自然的延续,它绝对不是简单的黑白两分法可以概括的,语言是活着的历史,特别像中国这样延绵不断数千年,这种文化传承里面包含了自己很多的文化底蕴和智慧。

再看美国,可能是长期的“政治正确”,把美国人的言论自由压抑太久了,所以结果干脆选了一个领导人,基本不顾“政治正确”,满嘴跑火车,真的假的儿童不宜的,他都敢说。所以一些人总算感到了美国人久违的言论自由,但另外一些人很纠结,怎么这样的人也能当总统?认为他当总统就重创了美国的软实力,让美国在整个世界面前没有面子。所以究竟什么是真正的言论自由,实际上今天很多美国人比中国人还要纠结。

所以我认为,如果把言论自由分为两大类,一类是日常生活中的言论自由,一类是政治领域的言论自由,那么可以很肯定地说,在日常生活中的言论自由,中国人要比美国比西方多得多。因为中国人的“政治正确”相对来说没有西方那么走火入魔。在政治领域内的言论自由,应该说双方都有各自特点。我希望我们自己社会建设的过程中,要了解西方,要汲取西方“政治正确”走火入魔的教训,维护我们自己的文化传承,维护我们自己真正的言论自由。我觉得研究政治问题就是对社会现实要有一个比较正确的常识判断。任何一个社会中,真正关心政治、十分关心政治的人实际上都是少数,绝大多数普通百姓最珍惜的一定是每天日常生活中的言论自由,否则生活会变得太枯燥,太压抑。我老说,一出国就爱国,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中国人觉得西方日常言论中禁忌太多,能讲真心话的人太少,“政治正确”的人太多,所以见面就是今天天气,哈哈哈,你家狗,我家猫,拜拜……而热爱生活的中国人总觉得这样的生活实在有点枯燥。

现在我们来比较一下,政治领域内中西方言论自由。不久前,NBA火箭队总经理莫雷支持“港独”的言论引起国人愤怒,NBA总裁和美国媒体又以言论自由的名义为他辩护,引发很多中国人的愤怒,因为这种辩护是站不住脚的。任何一个国家的言论自由都有自己的特点,都有自己的度,比如英国不允许歌颂希特勒,日本不允许批评天皇,泰国不允许开国王玩笑,法国不允许说科西嘉独立,美国不允许播放本·拉登讲话,维基解密网站出一个,美国就封一个,出十个封十个,出一百个封一百个。现在你在美国讲中国好就是政治不正确,要冒相当大的政治风险。刚才黄老师也说,在台湾讲统一,你就要冒巨大的风险,网站被封杀等等。那么,不久前乱港行为引起中国人的愤怒也是这样,但是脸书、推特等社交媒体成百上千甚至上万地封号,他们非常害怕外部世界,了解香港发生的真相。

在政治领域内,一个国家在自己历史和文化形成的过程中,都会对某些特定话题比较敏感。在美国,因为长期实行种族主义,后来有了民权运动,使种族问题变成一个超级敏感的话题,比如你不能对黑人说我请你吃西瓜,因为历史上有这样的传说,一个奴隶干活干得比较好,奴隶主可以奖励他吃西瓜,后来这句话又衍生出各种各样带有贬义的意思。再比如,NBA快船队老板曾经被罚250万美元,因为他和他女友聊天记录被人捅出来,其中含有歧视黑人的话。所以今天用言论自由的借口来为NBA负责人的错误言论辩护,显然是站不住脚的。

西方长期与苏联阵营冷战,使“共产党”这个词在美国和西方也成为一个非常敏感的词,一个人说共产党好,就会立即被西方国家的主流媒体或者西方国家完全打入另类。所以我在《这就是中国》里边多次讲过,西方读不懂中国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读不懂中国共产党。我也讲过,西方今天极度缺少中国人讲的实事求是精神,极度缺少真正的理性精神。当然我也觉得,这种局面的持续,更多损害了西方自己的利益,因为他们读不懂中国。台湾和香港的主流媒体面临着同样的问题,他们号称有言论自由,但跟大陆近在咫尺就是读不懂中国大陆,读不懂中国政治制度。即使有一些人或多或少读懂了,他也不敢说出来,因为控制他饭碗的老板,也就是资本的力量,不允许他说出真相,一旦说出来,肯定要被炒鱿鱼。

与美国的政治文化一样,中国政治文化中也有比较敏感的话题。近代中国饱受西方帝国主义侵略和欺辱,数千万人的牺牲,才赢得了国家独立。所以中国人对涉及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话题非常认真,不容许任何人在这个问题上羞辱中国。所以NBA火箭队总经理莫雷支持“港独”的推特,以及后来NBA总裁肖华所讲的话,触犯了中国人的底线,自然受到中国人民强烈的谴责,这是必然的。如果他们连这一点都不了解的话,那实在太缺少对中国政治文化的了解了。

但这种无知实际上正是西方今天的实际状况,我经常讲,对西方很多人,我们要有一个再教育的过程,这种话语交锋是不可避免的。过去,这种交锋主要发生在外交场合、学术场合,现在互联网世界,普通中国老百姓都觉醒起来了,自动开始对西方话语、西方偏见、西方傲慢进行抵制和批判,我觉得是非常好的事情。中西文化交流中这个坎是一定要过的。

从治国理政角度来看,西方人今天把言论自由绝对化,否定言论自由与责任的关系,实际上很大程度上是在损害西方自己的利益。首先我们看到西方政客普遍长于空谈,短于做事,就是中国人讲的空谈误国。比如奥巴马总统上台时,口号是变革change,但执政八年几乎没有什么变革,唯一的变革就是一个医保方案,但特朗普上台又把它推翻了。

第二是西方主流媒体言论越来越不负责任,导致假新闻泛滥。关于中国的假新闻更是铺天盖地,专业水准之低,令人汗颜。结果就是,西方永远读不懂迅速崛起的中国。我上个月在英国剑桥大学有一次演讲,其中专门提到西方媒体,你要拿出勇气告诉西方读者一个非常简单的事实,就是多数中国人为中国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多数中国人认为自己国家走在正确的道路上。我专门找了民调机构Ipsos最新的民调,2019年民调显示91%的中国人认为自己国家走在正确的道路上,而英国只有21%,法国只有20%。所以我说,你们西方媒体要有勇气把这么一个简单的事实真实地告诉西方的受众,否则就没有起码的实事求是。坦率说,西方媒体关于中国政治的报道,质量是如此之低,我们几乎完全可以反过来读他们的报道。他们说“是”往往就是“不是”,他们说“不好”,往往就是“很好”。最新的例子,不久前英国广播公司振振有词地撒谎称,39个偷渡英国的遇难者都是中国人。实际上,是他们对于这个世界最大的消费市场、世界最大的投资市场、事实上世界最大的经济体(根据购买力平价)、走在世界新技术革命最前沿的中国,竟然如此无知,如此傲慢,如此孤陋寡闻。我想这最后只会损害西方自己的利益,我还是那句老话,如果他们一定要坚持这样,我们也没办法,让他们继续留在黑暗中吧!

第三,西方领导人自己也利用言论自由散布各种谎言,导致自己国家的信誉和软硬实力一路走衰。自从特朗普使用假新闻这个词“fake news”描述西方主流媒体后,美国政客与美国主流媒体之间互相掐架,好一番热闹。但大家发现,假新闻固然可恨,美国领导人自己的言论也充斥着谎言,光是中美贸易战就有多少,导致美国整个国家信誉不断丧失。中国人对政治人物要求很高,认为言必信,行必果。西方今天政治人物特点是言而无信,行而无果。这不正是西方政客在本国也日益不得人心,而西方整体实力普遍走衰的一个主要原因吗?

如果我们从理论上来看的话,这一切也背离了西方自己的许多政治传统,比如英国著名思想家洛克一直强调自由的两个重要前提:一是理性,一是法治,没有理性和法治就没有真正的言论自由可言。德国哲学家黑格尔也明确区分什么是自由,什么是任性,强调自由不是任性,自由不是为所欲为。另外还有战后形成的联合国的一系列人权公约,最有名的就是联合国《公民权利及政治权利国际公约》,其中对自由的论述也是既强调自由又强调责任的。大家可以认真读一读这个联合国公约,特别是第19条,一方面认为人人有自由发表意见的权利,但另一方面又明确规定,行使言论自由权利时带有特殊的义务和责任,包括遵守法律规定、尊重他人的权利和名誉、保障国家安全和公共秩序等。

再者,从中国人的哲学观来说,这也不符合中国人的哲学观。因为中国人认为自由和责任之间一定要有平衡,否则将是灾难,一个社会将无法良性运转。以中国人自己的眼光来看,言论自由与责任是相联系的,是现代国家治理能力最起码的要求。但在西方今天主流政治话语中居然出现了讲自由就是正确的、讲责任就是错误的现象,简直令人匪夷所思。但其实我们也无需过多为西方操心,因为你不可能叫醒一个不想醒的人。

我们再来看看美国自己的宪法,美国人经常引用的美国宪法第一条修正案,认为它保护了美国公民的言论自由,但实际上美国最高法院在处理言论自由的案件中,一些法官是坚持绝对原则,就是什么言论都可以保护,只要你不付诸行动就可以,但也有很多法官表示反对,认为应该采取行动原则,因为言论本身就是一种行动,如果美国公民诽谤他人而不受到追究,那只会做出荒谬的判决。事实上,看一下美国的历史,它为了限制反对和批评的声音,曾出台过不少限制第一条修正案的法案。比方1798年就通过《危害治安法》,规定只要有人煽动人民仇恨政府、憎恨政府、抗拒法律或总统就要被判刑。1917年,以自由主义者自诩的威尔逊政府制定了《反间谍法》,当时美国想参加一次世界大战,这个法案惩罚任何阻碍参战的行为。如果一个人要说服他的朋友不要参加一战、认为这个战争是不正义的,那么他就会受到法律制裁。到1940年,美国又通过《史密斯法》,授权行政当局以事先检查的方式,来查禁一切不利于政府的言论和邮件,诽谤政府就可以入狱,相关案件不计其数。这个法案一直用到60年代,后来才有点缓和。

2001年“911事件”后,美国国会又通过《美国爱国者法案》,以反恐名义允许美国安全部门查看民众互联网邮件通信的内容,许多美国人都认为这是对言论自由的大规模侵犯。

在今天这个网络世界,美国政府对言论自由的控制变得更加广泛,根据“棱镜门”主角斯诺登爆料,脸书、YouTube等将近八九个公司都配合美国政府参与棱镜监控计划,美国政府甚至公然监听欧洲主要国家领导人电话,这是全世界都知道的秘密。但欧洲国家为了不得罪美国,不得不忍气吞声。

刚才通过中西方比较,我和大家探讨了言论自由这个重要的话题,也简单涉及了新闻自由,可惜今天时间不够,否则我们可以专门谈一谈新闻自由,这个题目太精彩了。所以今天留一点点遗憾,下次有机会我会专门再谈新闻自由。

好,今天就和大家谈这些,谢谢大家!

R
Rainbow117
1 楼
张维为就是一条恬不知耻、没脊梁的癞皮狗
西
西雅图市委书记
2 楼
果然是裹尸
走遍北美的小猫
3 楼
异乡人和被张维为定义的愚昧,还在美国“享受”她自己说的那些“不自由”,可就算死也不走,我就想问问文学城大家,见没见过这样儿低等的人,见没见过这样儿无文化,无骨气,无教养,无追求的中国产人等。我坦白说我一辈子没见过这样儿低等的,比正常难民都低等一万倍的货色,比林子里我喜欢的各种动物都低等一万倍的中国产。张维为说越自由越愚昧,是不是和异乡人有过交流得出的结论啊,愚昧对愚昧,我们就看看,中共教育产出的,能一个赛一个的愚昧到哪里,能低等到何处吧。
舍得无名
4 楼
爱国贼
b
beijingconnection
5 楼
把这种水平的人叫“国师”真是中华民族的耻辱。就算小学生水平的人也应该知道。可见欣赏他的人的水平了。把政治正确与共产党的禁言混为一谈真是荒谬绝伦。政治正确是为了保护若者和少数阶层不受歧视和欺辱。共产党的禁言正好相反,是倚强凌弱,利用手中的权利压制反对强权的不同声音。张维为混要是非,胡搅蛮缠,流氓一个。
生肖迷宫
6 楼
复旦大学有一个中国研究院,里面净是些资深中国专家,一个个可牛了,说起话来头头是道。 记者:请问中国比较西方国家最大的优势是什么? 专家:这不恨明显吗,当然是伟大领袖。 记者:西方国家不是有民主选举吗? 专家:一次我和外国教授聊天,他也是这么吹嘘的,后来我反问他一句,你们民主选举,能选出习大大吗?他立刻吓尿了。 记者:可见伟大领袖的宝贵,中国人民有福了。 专家:所以我党当机立断修宪,取消伟大领袖的执政期限限制,让中国人民的福气可以一直继续下去。 记者:但是很多人有一种担心,就是习大大百年以后,继任者万一是独裁者,是昏君,宪法又不能限制他,人民不就惨了吗? 专家:哈哈,你的担心大可不必,我们301医院已经成立了专家组,破解人寿命的秘密,不仅的将来就可以研制出延长寿命的神药。 记者:真的能让习大大长命百岁吗? 专家:你看,乱说话了不是。为什么中央禁止群众妄议,就是因为你们的格局和伟人差得太远了。 记者:啊?我不会被失踪吧? 专家:伟人的格局不是区区百岁,是万岁。 记者:中国人民太幸运了,习大大万岁,万岁,万万岁。
窗外细雨
7 楼
Do you know the MSM in USA is controlled by the special interest group? If you do not notice it, you do not know USA at all.
走遍北美的小猫
8 楼
我们以后见到海外五毛的第一句就是:你个愚昧想说什么?你个愚昧会说什么?你个愚昧能说什么?张维为今天教你说什么,这才符合他们的人生层次和生活水平,这就是他们这一群人的标准称谓:愚昧。更可笑的是,这是他们爱的党和“国尸”给他们的定义,跟他们一辈子。最瞧不起他们的就是他们的党和他们认同的“国尸”,这讽刺的人生,对他们来说真的是不好承受啊。
窗外细雨
9 楼
Mr. Zhang is trying to open some people's eyes or minds, who has been fooled by their imagination of USA. Majority of first generation of Chinese immigrants in USA do not know USA much because you know only what is around you. You do not know how this country is run by the the top 1%. You people should get to know this country instead of bad mouthing others. I am sure of your kids know much better so learn from your daughters or sons. Good luck!
太宇
10 楼
国屎。这间接承认美国是个自由的国家。美国根本就不自由,除了打倒总统自由,其他方面你哪里找自由?砂壁国师。他就会用意识形态压制不同声音,敢于公开辩论吗?前提是,不许找警察。
华一美国平民
11 楼
臆想人 你这明显是在精神病发病前啊 哈哈
华一美国平民
12 楼
臆想人 准确的说应该是在动物的发情期
p
paladindancer
13 楼
新闻自由都没有,如何曝光社会的不公,老百姓如何诉苦? 这些人是真TM坏啊,中国都是这样的人大行其道真是悲哀。这种愚民政策毁掉了中国人,永远的民族罪人
一条小路
14 楼
就是說沒有張維爲臺灣早就解放了。
不爱说就不说
15 楼
别歧视臆想人, 这是百度上关于臆想症的解答: 臆想症 本词条由“科普中国”科学百科词条编写与应用工作项目 认证 。 由不同病因(生物学、心理学和社会环境因素)作用于大脑,破坏了大脑在一定范围内相对稳定的功能状态,导致认识、情感、意志行为等精神活动出现异常,异常的严重程度及持续时间均超出了正常精神活动波动的范围,因而或多或少损害了患者的生物及社会功能的一组疾病。 英文名称hypochondriasis 常见症状性格改变,神经症症状,情感改变,行为改变,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下降,敏感多疑 传染性无 ------ 华一美国平民 发表评论于 2021-06-09 11:13:00臆想人 你这明显是在精神病发病前啊 哈哈
走遍北美的小猫
16 楼
我在这里移民超过22年,走过美国44个州,做的职位完全可以接触美国各个层级的,各个族裔的正常人群。所以张维为和那些要求自己通过孩子了解美国的,这等级和生活层次,不如任何在美国正常工作的人群,我很悲哀的看到这些根本没有自己人生事实的货色却想要求别人去了解美国,而不是通过自己的生活层次和工作事实去证实,就像脏维为这种底层中国产一样,按着这个理论,他根本就没有在美国正常生活过,谁给了他资格去评价美国的自由层级和管理体制?我最瞧不起这种中国货,来了也不知道美国正常人如何生活,没来的更用骗的方式告诉自己的人民他们自己编造的事实。要通过自己下一代才能了解美国文化的这得是活成了什么层级,在美国这样儿活着有什么活着的意义呢?底气来自自己的文化层次,自尊来自自己的生活事实和思维模式。当有些货色自己神马都不懂什么也自己也没有过的时刻,我们知道这些人如何能够厚着脸皮去给别人说或者去问自己的孩子,这说明他们的一生在美国就是纯废物,他们在中国的生活也是纯猜测,这样儿的人群,我们是绝不可能去了解的,我们了解到美国来自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事实,来自我们拥有的个人自信和自尊,不来自水平低略的张维为之流和在美国自己都没有有正常社交和工作生活的那些中国货,他们根本和我们不是一个族群;也更不是我们应该尊重和交流的人群。
白云蓝天
17 楼
这王八蛋黑白颠倒,真正学到了二货国贼习畜的精髓!
白云蓝天
18 楼
这个王八蛋以后也会象二货国贼习畜那样,不会有好下场。
X
XLD
19 楼
易湘人 发表评论于 2021-06-09 10:37:14 美国言论很自由,推特永封川普声。 美国官僚无特权,总统特赦任折腾。 美国选举很平等,一人一票梦里等。 美国废除终身制,联邦法官做一生。 美国民主叫的响,我定规则你要跟。 美国贸易最自由,开门闭门我来审。 美国人权数第一,枪支贩毒歧视深。 美国推广民主观,满目疮痍见尸横。 美国标榜真善美,撒谎霸凌已生根。 ------------------------------------ 太棒啦!!! 给你一百个赞!!!
在路上!
20 楼
楼下易湘人追求自由民主来到国外,打上辉瑞疫苗防CCP 病毒,然后拿土共的钱做五毛坑土共,这么看,易湘人也没有那么讨厌了呢
白云蓝天
21 楼
XLD 发表评论于 2021-06-09 12:07:16 ------------------------ 美国制度现有弊病哪怕有千条万条, 也远远不及 -蠢货当政而全中国的其他所有人全是蠢货的奴才- 这一条的危害的万分之一!
白云蓝天
22 楼
习大粪和张国屎 一对绝配!
p
pdong95014
23 楼
四十年前我刚来美国的时候,一个美国同学对我说:China is not free。我问他为什么,他说他可以在纽约时报发一个Ronald Reagan is a fool而我不能在人民日报上发一个邓小平is a fool。我对他说I know I cannot and I know you cannot. 他坚持说他可以。我说你要是发了我请你吃饭,你要是发不了你请我吃饭。四十年过去了,Ronald Reagan 早就死了,这哥们还欠我一顿饭。
白云蓝天
24 楼
pdong95014 发表评论于 2021-06-09 12:27:00 四十年前我刚来美国的时候,一个美国同学对我说:China is not free。我问他为什么,他说他可以在纽约时报发一个Ronald Reagan is a fool而我不能在人民日报上发一个邓小平is a fool。我对他说I know I cannot and I know you cannot. 他坚持说他可以。我说你要是发了我请你吃饭,你要是发不了你请我吃饭。四十年过去了,Ronald Reagan 早就死了,这哥们还欠我一顿饭。 ------------------------- 他不能(因为轮不到他在纽约时报发文章),不表示其他人不能。但在而今中国,很温和的异议即便发表在网站上,轻则被妙删,重则被封号,甚至被抓。
n
newbigman
25 楼
天下奇观 一个靠拍马屁上位的人的又一记马屁而已, 竟然惊动楼下如此多的围观, 品味, 赞美。 最令人惊奇的是, 竟然众多大师品味结论竟然是: 此记马屁妙不可言, 听起来依稀丝竹之声 余音绕梁三日让人陶醉; , 闻起来仿佛麝兰之香, 回味无穷令人销魂。 天下奇观, 莫过于此!
大荣确
26 楼
张维为的话说的比较中肯,大多属实。这次大选舞弊以及之后统治集团对不同言论的疯狂打压和迫害,连张维为所说的西方政治言论自由的神话都被彻底打碎了。西方,尤其是美国,不管是人民日常工作生活中、还是社会政治生活中,人们都没有起码的自由可言,处处小心事事压抑,动辄得咎,人民几乎到了道路以目的地步,因为一不小心说错话,轻则失业坐牢,重则家破人亡,和中共文革时期没有差别,甚至更坏。如今的美国茫茫黑暗如地狱,而彼岸的中国则乾坤朗朗赛天堂。
易湘人
27 楼
【走遍北美的小猫 】本名阿Q,一贫如洗,无家无业,连像样的汉语名字也没有,人称之流浪猫。在精神上有其满足和沾沾自喜之处。因为四处流浪,自恃见识广,便自负起来,讥笑起他人无知可笑。别人说话,一句 "汝等走遍北美否?" 。便斥之荒唐可笑,随后心满意足扬长而去。阿Q又在精神上获得了许多满足。阿Q本身是个非常卑微而且贫贱的人物,但是他却不把其他人放在眼里,总幻想着自己学问极大,区区的一个复旦教授更是不放在眼里,口中喃喃自语:此等教授怎比得上我三岁的孙子呢,不信说几句英格李虚看看!阿Q也并非完全目中无人,宫中的余貌蠢便是阿Q心中的偶像,能到宫中乞讨,免遭风吹日晒,不必忍冻受饿,比居无定所朝不保夕强了许多。好在阿Q骨子里有着顽强的精神胜利法。余貌蠢能进宫,我阿Q入宫的时辰还远吗?到时你蓬呸嗷请我老Q,我还未必进宫呢!
n
newbigman
28 楼
@pdong95014 网友能把钱打给我吗? 我保证可以帮您发"Ronald Reagan is a fool!". Flat rate: $5.5/word. total $22 + a $30 meal.
金猴奋起千钧棒
29 楼
XLD 发表评论于 2021-06-09 12:07:16易湘人 发表评论于 2021-06-09 10:37:14 美国言论很自由,推特永封川普声。 美国官僚无特权,总统特赦任折腾。 美国选举很平等,一人一票梦里等。 美国废除终身制,联邦法官做一生。 美国民主叫的响,我定规则你要跟。 美国贸易最自由,开门闭门我来审。 美国人权数第一,枪支贩毒歧视深。 美国推广民主观,满目疮痍见尸横。 美国标榜真善美,撒谎霸凌已生根。 ------------------------------------ 太棒啦!!! 给你一百个赞!!! ========= +1
g
groogle
30 楼
以前觉得这厮是真傻 后来发现是装傻 现在看 真的是人才啊 一尊就需要这样的 先来一打再说
u
unanimous
31 楼
美国最大的败笔就是让一帮吃里扒外的人, 享受美国待遇,打死也不肯回中国,在这里骂美国,有种的回中国享受共产党待遇,西方不需要太监
走遍北美的小猫
32 楼
@异乡人。我真心不需要在你们这样儿的面前表现出来我的工作职位和能力,那是我要在我公司和我老板面前表现的,也是他们给予我评价的,你算老几啊?这里是中文网站,我自然用中文展示我的水平,你想跟我比,有这个能力吗?你不是号称自己纯中国人吗?你不是号称自己最爱的就是中国吗?可你给大家看看你的中文水平,你的中文学识,你的中文素养,你的中文方式,你有哪里一点儿哪怕能达到中国普通人的文化水平和文字能力的?那么我请问你,你这个做纯中国人的骄傲从何而来,做纯中国人的文化认知从何表现?难道你要说英文来表达你做为纯中国人爱国的能力?我就不懂了,你这样儿的看着就是没受过基础教育的,也好意思说?你在文学城的形象是你日积月累的,现在你如何洗?我在中文网站说我有文化的中文,我到英文网站同样说我有质量的英文,我在工作里也会写有质量的英文文件和评估报告,来确认我的部门人员的年终业绩和奖金以及升职加薪计划,每年都如此。很不幸,你算什么东西也需要我跟你在文学城说英文,你配吗?你就是个世界最底层的中国产,用中文把你的本性展现给大家才最正当,你又不是美国人,和你说英文还在中文网站上说,你觉得你脑子正常吗?这么可笑的人等,你们家有没有白绫或者麻绳儿,等你用过了下辈子变成美国人我就跟你说英文,是什么人说什么话,有什么问题?
破棉袄
33 楼
越舔越聪明,那里面有增加智力的精华素
m
mate20pro
34 楼
美国人是真愚昧,或者叫淳朴,不然怎么被政客随便骗?
龙剑
35 楼
在美国,某些族裔人群犯罪率比较高,正因为这是不能碰的话题,造成这样的结果。
易湘人
36 楼
groogle 发表评论于 2021-06-09 13:18:00 以前觉得这厮是真傻 后来发现是装傻 现在看 真的是人才啊 一尊就需要这样的 先来一打再说 ====== 所言极是,以前是大智若愚,韬光养晦,不是不能,不为也。天朝地广人多,人才济济,别说再来一打,如果需要,各路人才必定接踵而来。
生肖迷宫
37 楼
猪圈中 甲:做猪真好,还是有围墙安全。 乙:听说世界只有咱们和曹县的猪有围墙,猪意测验幸福指数刚刚的 甲:是呀,围墙外面的猪好像很自由,其实真的很可怜 乙:你是怎么知道的?你不会违法翻墙偷看吧 甲:这还用偷看,猪闻联播里说的 乙:都是用新猪舍通稿,单一的信息来源其实最实惠,没有谣言 甲:这样就用不着思考了,太方便了 乙:要不说,越是有猪闻自由的地方,猪们越愚蠢,被谎言淹没了,太吓猪了 甲:所有他们都是蠢猪,咱们是厉害猪 乙:什么猪权都是扯蛋,最重要的吃饲料的权利 甲:咱们之所以这么幸福,都领导的功绩,他是最棒的猪头 乙:向猪头致敬
易湘人
38 楼
走遍北美的小猫 发表评论于 2021-06-08 14:01:00 布林肯和民主党根本不在我眼里。我支持的的川普和蓬佩奥,余茂春,直接就把中共当丧家之犬照死了打,布林肯之类只是延续,需要更狠才对。 =============== 这是一个患有严重精神分裂症的病人,既反对现任的美国政府,又反对现任的中国政府。家中有这样一个精神病患者实在不幸,在此对他的家属深表同情。
走遍北美的小猫
39 楼
我还有一句送个所有赖在美国,不喜欢美国,诋毁美国却打死也不回中国的,你们要是在美国在生活和工作中说美国人的话,按你们自己的理论,算不算崇洋媚外?算不算跪舔美国?你们这种没有基本概念的玩意儿,不是应该到美国开公司,撒钱,要求和你们交流的美国人都说中文吗?要不然如何体现你们的骄傲呢?就像异乡人这样儿的,一边儿大喊自己是纯中国人,一边儿在美国老人院里给人家“服务”,美国老人会和你说中文吗?按你自己的理论,算不算你们这样儿的被迫在美国说不是自己的语言要饭?所以说看到你们这种垃圾内心和永远心口不一的逻辑,我就忍不住想踹。我们喜欢我们自己的文化和我们学过的中文,我们也喜欢美国和文化以及英文,我们可以兼收并蓄并自如的在不同群体面前表达我们的观点,这叫自信和自在。你们呢?被迫在美国赖着,说这你们并不喜欢的英文,过着你们并不享受的生活,憋着一肚子怨气可也不需不按自己的意愿,委屈自己说英文好在这里活下去,精神要饭的状态的活下去,到底谁是啊Q,还不清楚吗?我们喜欢美国当然就也喜欢英文,你们不喜欢美国啊,委屈自己天天说英文不是不把自己当中国人看吗?你们什么时候才能对美国人说我是中国人,不是美国人,我不懂英文,要和我交流请说中文。我真心瞧不起你们这些在美国精神要饭的每一个活着扭曲的五毛,你们就是嘴炮儿,活在美国就永远是被侮辱的感觉,跟随你们一生。因为美国人不会说中文,你必须得会说英文,美国人在这里按自己的意愿生活有自由,你们心怀叵测可又怕被找到全体遣返,你们过的这叫人的日子吗?和张伟为一个类别,小心翼翼说谎,惶惶不可终日度日,违心不敢要求别人用你自己的文化和你交流,却假装不屑人家的文化可必须说英文谋生,惨不惨啊?累不累啊?你们死不死啊?有谁会瞧得起你们这些心里的中国啊Q,被迫在美国说英文要饭的“爱国”五毛?到哪里你们学会的技能都是舔,而不是挺直腰杆儿用自尊自爱的方式和其他人用正常的语言和文字交流,用大家都喜好和欣赏的文化共同工作和生活在一起,你们这就是中国产蝼蚁,世世代代都会是,谁叫你们没水平能享受美国的文化和美国的人生呢?
窗外细雨
40 楼
A group of Trump supporters here.
走遍北美的小猫
41 楼
@异乡人。我必须得支持美国现政府是吗?看看你脑残的统一思想思维和跟美国自由思想格格不入的言论。美国从来就没有要求每一个美国人都爱现政府,美国也从来没有强制每一个人必须爱美国执政党。我们都爱美国,不是必须爱美国现政府。我们有自己的自由选择我们的梦想和支持,我们也有能力用我们的选票去表达我们的不同意见。看看异乡人恶臭无比的中共思想独裁根儿,看看这弱智无比还要现眼的智商,就知道这样儿永为异乡人的事实是如何造就。连在美国有什么基本权力都不知道的货色,会活在美国的什么地方儿和什么层次呢?大家都清楚。真是让人觉得中共产的可笑可悲,就是个应声虫,永远支持现政府和永远支持执政党的圈里出来的思维。
金猴奋起千钧棒
42 楼
易湘人 发表评论于 2021-06-09 13:58:05走遍北美的小猫 发表评论于 2021-06-08 14:01:00 布林肯和民主党根本不在我眼里。我支持的的川普和蓬佩奥,余茂春,直接就把中共当丧家之犬照死了打,布林肯之类只是延续,需要更狠才对。 =============== 这是一个患有严重精神分裂症的病人,既反对现任的美国政府,又反对现任的中国政府。家中有这样一个精神病患者实在不幸,在此对他的家属深表同情。 ==================== 感觉此人不仅患有严重精神分裂症,还患有妄想症(Delusional disorder),好在美国医学发达,有药可治。
走遍北美的小猫
43 楼
@金猴。好好爱你的文革腊肉和马屁精郭沫若,看看是你在这里有市场还是我在这里有自在。你们这些中共出产的货色,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精神分裂成什么样儿,但你们用你们每一天的事实和永远无法自圆其说的思维,告诉大家什么叫世界最低的的人群,什么叫扭曲一辈子的生活,什么叫郁闷一辈子死了也解脱不了的恶习。你要在中国你还有点儿力量说你爱谁的话,你们现在在哪里啊?谁请你们过来的呀?谁供着你们求你们在这里忍着不要回去的呀?撒谎一辈子的货,确实应该喜欢郭沫若,一路人啊。
易湘人
44 楼
我支持的的川普和蓬佩奥,余茂春,直接就把中共当丧家之犬照死了打,布林肯之类只是延续,需要更狠才对。 ===== 这个自认为汉语极好的人,在短短的一句话中就7处错误;1,“的的”多余;2,“和”应放在蓬佩奥之后,余茂春之前;3,“就”字多余;4,“之” 字多余;5,“照死了打”汉语没有这样表达,正确的表达是“往死里打”;6,“延续”词不达意,布林肯怎么“延续”川普/蓬佩奥政府呢?正确的表达是“过渡”。7, "需要更狠才对" 与上句没有逻辑关联,删去。这句话的正确表达: 我支持川普,蓬佩奥和余茂春,直接就把中共当丧家犬往死里打,布林肯之类只是过渡。
易湘人
45 楼
走遍北美的小猫 发表评论于 2021-06-08 14:01:00 布林肯和民主党根本不在我眼里。我支持的的川普和蓬佩奥,余茂春,直接就把中共当丧家之犬照死了打,布林肯之类只是延续,需要更狠才对。 ===== 这个自认为汉语极好的人,在短短的一句话中就7处错误;1,“的的”多余;2,“和”应放在蓬佩奥之后,余茂春之前;3,“就”字多余;4,“之” 字多余;5,“照死了打”汉语没有这样表达,正确的表达是“往死里打”;6,“延续”词不达意,布林肯怎么“延续”川普/蓬佩奥政府呢?正确的表达是“过渡”。7, "需要更狠才对" 与上句没有逻辑关联,删去。这句话的正确表达: 我支持川普,蓬佩奥和余茂春,直接就把中共当丧家犬往死里打,布林肯之类只是过渡。
走遍北美的小猫
46 楼
@异乡人。拾人牙慧可不是好习惯。就你也配谈中文,写小学生作文儿是吗?也对,你小学程度永远就会老师教的这个基本,什么留白,想象力,个人发挥,自由表达都不会。画虎画皮难画骨,知人知面不知心,知道这是说什么吗谁说的吗?赶紧去查,你耽误了小升博的大业,和包子一样,赶紧的,撸起袖子加油干,通商宽衣评论一波吧。没有一个完整观点敢于正面回应的、就会搅浑水的,我放你搅,让你真正的技能发挥,尤其是接过金箍棒以后。
金猴奋起千钧棒
47 楼
易湘人 发表评论于 2021-06-09 14:33:59走遍北美的小猫 发表评论于 2021-06-08 14:01:00 布林肯和民主党根本不在我眼里。我支持的的川普和蓬佩奥,余茂春,直接就把中共当丧家之犬照死了打,布林肯之类只是延续,需要更狠才对。 ===== 这个自认为汉语极好的人,在短短的一句话中就7处错误; ====== 不厌其烦地帮助一个精神病患者学汉语,彰显出人道主义的关怀,赞一个!
行者陌言
48 楼
他只是说一尊愿意听的话.
劈里啪啦
49 楼
民族败类!
非资式分子
50 楼
这真是自由亚洲电台的报道全文?如果是,这回支持一下,难得把张维为的原话放上去了,让大家能读到张维为的真知灼见和雄辩的精彩。
n
newbigman
51 楼
生肖迷宫 发表评论于 2021-06-09 13:49:24 猪圈中 甲:做猪真好,还是有围墙安全。 乙:听说世界只有咱们和曹县的猪有围墙,猪意测验幸福指数刚刚的 甲:是呀,围墙外面的猪好像很自由,其实真的很可怜 乙:你是怎么知道的?你不会违法翻墙偷看吧 甲:这还用偷看,猪闻联播里说的 乙:都是用新猪舍通稿,单一的信息来源其实最实惠,没有谣言 甲:这样就用不着思考了,太方便了 乙:要不说,越是有猪闻自由的地方,猪们越愚蠢,被谎言淹没了,太吓猪了 甲:所有他们都是蠢猪,咱们是厉害猪 乙:什么猪权都是扯蛋,最重要的吃饲料的权利 甲:咱们之所以这么幸福,都领导的功绩,他是最棒的猪头 乙:向猪头致敬 == this is funny
金猴奋起千钧棒
52 楼
劈里啪啦 发表评论于 2021-06-09 14:53:12 民族败类! =========== 是不是民族败类,要问一下百万复旦人,千万上海人,亿万中国人便可知晓。张维为教授是不是民族败类不得而知,但余茂春是民族败类已是定论。他已被安徽故乡余氏家族痛斥为“汉奸”,名字已从族谱中删除!
走遍北美的小猫
53 楼
我终于看出来了,这异乡金猴就是马甲切换啊。要不然这反应也太慢了,这水平相似度也太厉害了。这个自渎的程度全都在大家眼里,连性别和衣服都随便儿换的异乡人,手里拿着专业搅的金箍棒,说着前后矛盾的中文,过着最低等级的人权自由都不知在哪里的美国“生活”,怎么一个惨字了得。就是现在就在异乡六道轮回也这样儿的肯定进不了人道,还想人道关怀?还是好好看看自己的金箍棒能不能帮助你人道吧。还是学学紫微给你自己关怀吧。这样儿人道关怀你都有,雌雄同体你也行,当个北京话里的二刈子你也合格,这样儿就不容易抑郁了。异乡金箍在手,紫微天天练就。自给自足,丰衣足食,老毛老习两代教诲都在心啊。
易湘人
54 楼
小猫,该会去吃药了。
走遍北美的小猫
55 楼
异乡人,你已经不需要吃药了,你都吃错药变成这样儿无数年了,还想诲人不倦?就你过的这个人不人鬼不鬼的样子还想劝人吃药,是张维为给了你愚昧的勇气吗?
易湘人
56 楼
小猫,该回去吃药了,快!
走遍北美的小猫
57 楼
还有提醒啊,你该用金箍棒了。要不然一个异乡人啥也没有,不好搅。
走遍北美的小猫
58 楼
@异乡人就你这样儿的中国产底层蝼蚁,你在美国就是被万人踩的命,你回中国也是被亿人挤的料。我劝你一句,早点儿轮回,下一辈子争取投个好胎,看看你现在在美国的惨状,还是去问问马克思你今后的路吧,要不列宁也行,毛腊肉也行,都是“不朽”系,特符合你的层次和要求。
易湘人
59 楼
【走遍北美的小猫 】本名阿Q,一贫如洗,无家无业,连像样的汉语名字也没有,人称之流浪猫。在精神上有其满足和沾沾自喜之处。因为四处流浪,自恃见识广,便自负起来,讥笑起他人无知可笑。别人说话,一句 "汝等走遍北美否?" 。便斥之荒唐可笑,随后心满意足扬长而去。阿Q又在精神上获得了许多满足。阿Q本身是个非常卑微而且贫贱的人物,但是他却不把其他人放在眼里,总幻想着自己学问极大,区区的一个复旦教授更是不放在眼里,口中喃喃自语:此等教授怎比得上我三岁的孙子呢,不信说几句英格李虚看看!阿Q也并非完全目中无人,宫中的余貌蠢便是阿Q心中的偶像,能到宫中乞讨,免遭风吹日晒,不必忍冻受饿,比居无定所朝不保夕强了许多。好在阿Q骨子里有着顽强的精神胜利法。余貌蠢能进宫,我阿Q入宫的时辰还远吗?到时你蓬呸嗷请我老Q,我还未必进宫呢!
走遍北美的小猫
60 楼
我们在这里能用我们每天的幸福而自在的生活挤兑死你们这些心口不一的货,生活事实用嘴可改不了,人生自己靠搅也办不到,你生下来就是异乡人的命,过着就是异乡人的苦,死也是死在异乡的缘,你说是不是啊?你自己的事实你自己都清楚,我从来都是说实话的,就你和张维为这样儿的,走到哪里也是中共产渣子,你们有命改吗?好像有,就是回去舔,张维为给你们做了榜样,可你们为什么不学习维为好榜样,为人民服务永不忘呢?笑死我了,看见你们的惨状我就特别高兴,我就是那把自己的欢乐建立在中共产渣子的痛苦之上的人,可惜了你在美国,永生也翻不了盘,只有被鄙视的命,你就好好憋屈的活下去,好死不入赖活,我想你一定学会了这个文化,和脏维为一样等级。
走遍北美的小猫
61 楼
@异乡人。中文能力的特点就是说话不能当复读机,这才是正常水平。你看看你,你看看我,谁在复读呢 你脑容量不够,智商没有,生活又差,过的也不行,我看你是脑缺血了只有复读,真的很惨啊。回去好好吃一顿补一补,这样儿下去会脑溢血的。辉瑞管新冠,不防脑溢血。
C
CTPCW
62 楼
在而今中国,很温和的异议即便发表在网站上,轻则被妙删,重则被封号,甚至被抓。
走遍北美的小猫
63 楼
@异乡人金箍棒。来,我给你舒缓一下心情,送你一首1945年就流行的,原唱法语,英语版的: Life is Pink, 希望你能听的懂,也能享受这世界文化沉淀出来的不同的心情。清洁一下你的内心,也涂抹一下你的伤痕。这里是美国,不是中共的地盘儿,你们说了不算,我们和余茂春说了算,你改得了吗?
非资式分子
64 楼
纳粹余孽,种族主义垃圾。 生肖迷宫 发表评论于 2021-06-09 13:49:24 猪圈中 甲:做猪真好,还是有围墙安全。 乙:听说世界只有咱们和曹县的猪有围墙,猪意测验幸福指数刚刚的 甲:是呀,围墙外面的猪好像很自由,其实真的很可怜 乙:你是怎么知道的?你不会违法翻墙偷看吧 甲:这还用偷看,猪闻联播里说的 乙:都是用新猪舍通稿,单一的信息来源其实最实惠,没有谣言 甲:这样就用不着思考了,太方便了 乙:要不说,越是有猪闻自由的地方,猪们越愚蠢,被谎言淹没了,太吓猪了 甲:所有他们都是蠢猪,咱们是厉害猪 乙:什么猪权都是扯蛋,最重要的吃饲料的权利 甲:咱们之所以这么幸福,都领导的功绩,他是最棒的猪头 乙:向猪头致敬
k
kwirky88
65 楼
杀到张的老巢了,中国不愧是最安全的国家
走遍北美的小猫
66 楼
@妃子来了。你这智商,不同种族之间的说法才叫种族歧视。你这么愤懑的说同样用中文回应的人种族歧视,这是默认我们和你们是不同种族啊。很好,你们这样儿的谁以后再提同种同宗,就是打你们自己的脸。对海外五毛“种族歧视”,我还真没负担,就怕有人上赶着说你首先是个中国人,那这种族歧视我想认也有人不让认啊。要不你回去劝劝大外宣改改,好让你把这“种族歧视”做实了。要不问问脏维为也行,他的专业就是孵蛋偷换概念专业的,这个对他专业对口。
湾区范儿
67 楼
中国把国民当猪养,叫干啥就干啥,才是最智慧的治国之道。
走遍北美的小猫
68 楼
所以我来给非资更正一下,我们这叫种猪歧视,不对正常养大的人群,对的就是把国民当猪养的“智慧”人群。
O
OldPortland
69 楼
The masters of the national teachers of all dynasties
笔名已被占用
70 楼
人民福祉才是根本 “为人民服务”才是根本目的 “言论自由”从来就不是目的 . “言论自由” 只是为人民服务 诸多因素的其中一个 它只能是与诸多因素协调下存在 . “言论自由”不是目标 好与不好 只能以国家进步去检验 只能以人民福祉去检验 . 中国模式(包括其中之一的言论自由) 给中国带来了 好于20国集团所有国家的 持续发展、持续进步 . 自由与秩序的失衡 毁掉了香港的发展 毁掉了乌克兰的发展 毁掉了叙利亚的发展 毁掉了索马里的发展 . 现今的中国 对民主与自由的认识 已经进入成熟期 并走出了一条 适合自身发展的道路
走遍北美的小猫
71 楼
我是不是看到了今年高考命题作文满分儿的作文出现了?为党一百年献礼的八股取士文?一股从坟里刨出来的尸臭和偷梁换柱的国粹组合,所以对应国尸,一点儿毛病没有,严丝合缝,可丁可卯,特适合在棺材面前发表。
t
twsyzg
72 楼
小毛er 发表评论于 2021-06-09 09:47:22 twsyzg 发表评论于 2021-06-09 09:09:24 在自由大旗下可以: 自由地监听, 自由地撒谎, 自由地入侵, 自由地航行, 自由地…… =================== 又来一个搅浆糊的。说了是批评政府的自由。 不是杀人放火的自由。 —————————————————— 杀人放火的自由比批评政府的自由高贵些?要谈自由就一起谈,谁和你谈分类筛选后的自由?
a
akuan
73 楼
两种可能:一,张的水平太差,根本不理解言论自由的真正含义;二,张完全理解言论自由的含义,但根据中国政治形势而另找一套说辞,对上献媚,对下愚民! 言论自由(或广义的自由)从来都是相对强权的一个概念(强权包括政府,宗教等),即面对强权,个人有自由发表意见而不会面临恐惧的权利。 为什么要保护个人的这个权力?因为只有强权才有能力让人们噤声!这是保护弱小,限制强权的一个重要权利。 由于自由(包括言论自由)的这个属性,才有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二者皆可抛的旷世名言。 言论自由从来不是想说什么说什么的自由(那毫无崇高可言)!张就是帮共产党愚民的一个小人而已。
t
twsyzg
74 楼
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2021-06-09 16:14:07 人民福祉才是根本 “为人民服务”才是根本目的 “言论自由”从来就不是目的 —————————————— +1000000000000000
z
zzbb-bzbz
75 楼
文明就是懂得自我约束
z
zzbb-bzbz
76 楼
自由和约束是需要平衡的,美国就是典型的失去了平衡
a
akuan
77 楼
楼下:中国人民如果不希望你来服务,你能让位么? 不能的话,少扯什么为人民服务,把中国人当傻子啊!
a
akuan
78 楼
言论自由(或广义的自由)从来都是相对强权的一个概念(强权包括政府,宗教等),即面对强权,个人有自由发表意见而不会面临恐惧的权利。 为什么要保护个人的这个权力?因为只有强权才有能力让人们噤声!这是保护弱小,限制强权的一个重要权利,是维持社会公平公正的关键权利之一。 由于自由(包括言论自由)的这个属性,才有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二者皆可抛的旷世名言。 言论自由从来不是想说什么说什么的自由(那毫无崇高可言)! 底下评论言论自由的童鞋还是先把言论自由的含义搞清楚再评为好。
t
twsyzg
79 楼
akuan 发表评论于 2021-06-09 17:16:35 楼下:中国人民如果不希望你来服务,你能让位么? 不能的话,少扯什么为人民服务,把中国人当傻子啊! ———————————— 米国人民不希望懂王睡王来服务,他们能让位吗?
洋知青
80 楼
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2021-06-09 16:14:07 人民福祉才是根本 “为人民服务”才是根本目的 “言论自由”从来就不是目的 ========================= 人民连话都不让说,你还为人民服个鸟务? 别恶心人了!
洋知青
81 楼
毛泽东时代培养的习惯,就是看你说什么,不看你做什么。哪怕你出卖国土,比汪精卫还汉奸,只要高举马列主义旗帜,就是无产阶级的伟大领袖。哪怕你屠杀中国人,出卖中国利益,只要高喊为人民服务,就是中国人民的大救星。哪怕你吃特供,享特权,上学不用考试,当官不用有才,只要紧跟领袖,你就是无产阶级革命接班人。所以中国就出了这样一群怪胎,说的比唱的好听,做的人神共愤。就像当年的当年反美小粉红马楠反身就嫁给了美国人,移民美国。就像当年写出神州不高兴的反美英雄宋晓军反身就办了美国绿卡,而且投资移民的钱都是反美的书挣的。还有那个第一反美斗士的司马南,老婆、孩子全已送到了美国,财产也转移到了美国。世界名句,反美是工作,来美是生活就是这垃圾说的。说真的,现在的小粉红就是这类垃圾!
我是小留
82 楼
这人最后会被钉上耻辱柱的,就像戈培尔一样。
旁观者XWY
83 楼
张教授解释一下翻墙行为,有门为何要翻墙。此人擅长诡辩,皇上听了摇头晃脑龙心大悦。
超潜一世
84 楼
反共,应该是为了中国人民的福祉吧。可有些人还没为中国人做点什么,别说抛头颅,洒热血,连唾沫星子都没有牺牲一点 - 当键盘侠是最容易最廉价的,就已经对中国人不耐烦,开始大骂了。狰狞面目这么快就露出来了? 美国确实有不少愚昧无知的人,有的,还真跟自由过度有关。很多人把言论自由理解为可以自由造谣,以至于到现在还有几千万人相信拜登是靠大规模舞弊上台的。能够把个人自由和社会责任结合起来,不知道哪个社会可以或者已经做到这一点。
输赢
85 楼
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2021-06-09 16:14:07 人民福祉才是根本 “为人民服务”才是根本目的 “言论自由”从来就不是目的 ******************************************* 百姓连说话的自由都没有, 连批评政府的基本权力都没有, 谈什么人民福祉? 等到大锅百姓能自由来文学城聊天, 再来谈人民福祉吧
旁观者XWY
86 楼
刘晓波被關失去自由,他最聪明?
t
twsyzg
87 楼
从他能说出中国被殖民统治得不够这一点就可以上耻辱柱了。
带头大哥
88 楼
张维为夸赞中国人日常生活中的言论由由,批评美国的政治正确,有一点狡辩,其实那主要是文化不同,并不代表中国比美国自由. 但他的有些观点还是蛮到位的,能点出西方的某些症结所在。 其实张维为并不是坚决反美的人士,他的主要观点之一是中美两国体制都是”良政”。某种程度上是西方对中国的妖魔化引起了他的反弹。 无论什么立场,都实事求是一点吧.
t
twsyzg
89 楼
就和有些所谓的民晕分子支持胎毒一个道理
非资式分子
90 楼
张维为论美国及洋奴公知 美国这些年自己的所作所为,蛮横、冷酷、愚昧、没有底线。面对中国抗疫胜利和平崛起,特朗普政府更是乱了方寸,只能用破坏美国一向标榜的价值观的手段来“捍卫美国价值观”,很快使美国民主、法治、人权、公平竞争、互联网自由变成一个笑话,与此同时,中国的公知美分也变成一个笑话,他们在抗疫过程中的许多无脑吹大家还记忆犹新: 美国有民主、自由、人权,没有人会掩盖疫情,疫情将在萌芽状态下被消灭,美国CDC效率极高,医疗水平特别先进,7万多护士自愿奔赴纽约,美国的瑞德西韦神药是人类的希望,以美国动员能力和生产能力,分分钟消灭病毒,美国有35艘医疗船,一夜之间180个战地医院将遍布美国,但一场疫情下来,证明这些只是中国公知虚构出来的“皇帝的新装”。 绝大多数中国人对于中美外交冲突升级很淡定,因为美国神话终结了,美国魔力消失了。与我们一些精英对中美关系忧心忡忡完全不同,我们的人民思想解放了,崇美、恐美、怕美的中国公知影响力迅速式微,我们的百姓坚定、自信、乐观,不恐美,不崇美,不怕美,压倒性地支持政府的正确决定。我们对美国的长处和短处看的清清楚楚,它的短处正在越来越多地压倒它的长处。我们战略上藐视它,非常藐视它,战术上重视它。
敏感词
91 楼
THE DOG
输赢
92 楼
中共是最大的带路党, 把马列暴力革命带进了中国, 中共是最大的卖国贼。 把马克思列宁凌驾中华民族的祖宗之上, 强迫国人把马列作为指导思想, 全世界各国民众都抛弃了共产独裁制度, 只有中共为了自身既得利益还在打着马列破旗。 当人民有了言论自由新闻自由, 谎言就会被揭穿, 黑暗就会暴露在阳光之下。 所以国师们无毛们要喊: 越自由越愚蠢。 呵呵
柳小波
93 楼
楼下只要先管好你们的领导,别把二代三代争先恐后地往美加送再说 美国新冠死人,枪击死人,到处打亚裔,亚裔处处受歧视,怎么限制你个签证你都跳脚呢? 越自由越愚昧?那猪圈里的猪最聪明,井里的青蛙看问题最全面?中国那么聪明怎么到处被卡脖子?怎么人均GDP跟墨西哥土耳其较劲呢?
c
couldbeworse
94 楼
這廝論自由就像山頂洞人說世界是平的 反正國內山顶洞人智商見識也就是同一等級 讓他们自己內卷去。
c
couldbeworse
95 楼
中国人対世界文明毫無貢獻 有也就像是雪地撒尿 看不見任何作用
非资式分子
96 楼
couldbeworse、柳小波,中国人対世界文明毫無貢獻?中国是猪圈?白人种族主义者的奴才,纳粹余孽,种族主义垃圾。
a
akuan
97 楼
言论自由(或广义的自由)从来都是相对强权的一个概念(强权包括政府,宗教等),即面对强权,个人有自由发表意见而不会面临恐惧的权利。 为什么要保护个人的这个权力?因为只有强权才有能力让人们噤声!这是保护弱小,限制强权的一个重要权利,是维持社会公平公正的关键权利之一。 由于自由(包括言论自由)的这个属性,才有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二者皆可抛的旷世名言。 言论自由从来不是想说什么说什么的自由(那毫无崇高可言)! 底下评论言论自由的童鞋还是先把言论自由的含义搞清楚再评为好。
林夕1
98 楼
讲的都对,但只有点误判,就是过高地估计了自己。所以才会放出战狼到处咬人。可张维为忘了,中国的强大,不是建立在自己科技强大的基础上的,它依靠为别人造货的工厂发的家。如果骂醒了所有人,不给你活干了,你还强大吗?
非资式分子
99 楼
本城关于一个美国吹哨人的报道透露几个美国事实: 1. 美国一直致力于分裂中国,为阻止中国人民统一国家,美国曾计划用核武器大规模屠杀中国人民。 2. 美国不仅会封杀和打压吹哨人,向人民封锁信息,而且会在解密文件时删除部分关键真相,向人民隐瞒历史。 3. 美国是打击异议人士的,有专门的法律变相针对异议人士,打击敢于揭露美国真相,对美国政府某些做法持异议的人,镇压敢于挑战美国政治制度的人。《间谍法》就是这样的法律。 “这份研究报告成文于1966年,……该研究报告于1975年解密,部分内容被删除。” “在一个被删减的段落中,该研究表明包括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内森·特温宁(General Nathan Twining)上将在内的高级军事领导人认为’使用核武器是不可避免的’。” “埃尔斯伯格说,通过他的泄密行为揭露核战风险时,根据《间谍法》,他面临被起诉的可能。该法旨在压制异议声音,于1917年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颁布。” “早期的一个案例涉及社会主义者查尔斯·T·申克(Charles T Schenck),他因散发反对征兵传单而被定罪,美国最高法院于1919年维持原判。” “他们和埃尔斯伯格一样,在法庭上为自己辩护的范围有限。在审判中,埃尔斯伯格无法辩称他为公众利益而泄露’五角大楼文件’。法官裁定,这一论点是不相关的,因为该法案不支持常被记者援引的这种辩护理由。埃尔斯伯格说,如果没有公众利益这个辩护依据,像他这样的政府吹哨人’就无法得到公平审判’。为避免长期徒刑,大多数被告同意签署认罪协议,从而放弃上诉权利。”
z
zhirui
100 楼
张维为 确实是一个走狗垃圾, 败坏了复旦的名声, 也侮辱了中国人的智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