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轶这篇报道被秒删 疾呼:别再全员核酸检测了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11月10日 16点18分 PT
  返回列表
60646 阅读
46 评论
综合新闻

香港大学新发病毒性疾病学教授管轶接受吴小莉采访

10月19日,管轶教授在汕头接受了凤凰卫视中文台吴小莉的专访,该访谈在11月7日发布,但是整个访谈的文字稿都被删掉了。

迄今为止的疫情种,北京当局一直采用武汉防疫中的病毒“清零”策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以严格的封闭式措施和全员核酸检测,阻止COVID-19的扩散。然而“清零”策略并不奏效,今年下半年中国各地疫情在不断爆发,十一黄金周后的新一轮疫情在全国铺开愈演愈烈。香港大学新发病毒性疾病学教授管轶大声疾呼,不要动不动就做全员核酸检测了,抗体检测更靠谱。其主张针对当局的“清零”策略。

现年59岁的管轶教授是江西人,1993年到香港大学医学院攻读微生物学博士, 2000年1月开始在香港大学医学院微生物系工作。现在他是香港大学新法病毒性疾病学教授,港大和汕头大学联合病毒学研究所的所长,同时也是中国卫健委高级别医疗小组的成员。

管轶教授在今年4月份《凤凰网》的采访中指出,无论SARS还是COVID-19病毒,都在原始宿主,也就是各种蝙蝠体内长期存在,存在上千年都有可能。但是蝙蝠体内的病毒很难直接感染人类,即使感染人类也就是1-2个病人。蝙蝠体内的冠状病毒,只有在某种中间宿主的体内进行变异之后,增加了对人体的攻击性之后,才能感染人类。但是,等他在去年1月21日到武汉考察时,刚出来的COVID-19病毒已经成长到很容易感染人类的地步了,所以他在第一时间发出警告,COVID-19的爆发规模将会是SARS的十倍起跳,并建议马上封城。当时这听起来确实危言耸听,但一年过后,全球感染新冠的人数已经超过了1.3亿。

今年10月19日,管轶教授在汕头接受了凤凰卫视中文台吴小莉的专访,该访谈在11月7日发布,但是整个访谈的文字稿都被删掉了。

管轶教授在10月份的采访中再次指出,COVID-19病毒已经完全适应了人类,就像甲型流感病毒长期在人类中流行一样。要实现病毒“清零”的目标,估计没有机会了。

管轶教授还提出,打疫苗之后,一定要检测体内有没有COVID-19的抗体产生。他表示,现在应该“呼吁不要动不动就做全员核酸检测,检测抗体比较重要,让每个人都了解一下自己的免疫情况”。这个说法,似乎和中国现行的政策相违背。

中国仍然坚持清零政策,在国务院联防机制召开的11月6日的记者会上,国家卫健委发言人仍然表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动摇,要做到科学精准防控,发现一起歼灭一起,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此前,卫健委在10月26日也发出通知,要求各省市加强核酸检测能力,提出酸检测机构要向社会提供24小时核酸检测服务,力争6小时之内出结果。

这次管轶访谈的内容发布后,网民感叹说,验完抗体,傻子都不打疫苗了。多听听专业声音没有坏处,盲目打疫苗不科学。

网络评论人士王剑表示,管轶点出了问题的关键,在整个的疫情防控当中,抗体最重要,比核酸重要。因为打疫苗的目的就是让身体里产生抗体,有了抗体,人类就能抵抗病毒。当局在疫区做核酸检测,属于把感染病毒的人找出来进行隔离。有了抗体之后,就不用把人关在家里,能免除封闭造成的不良影响,也可以免除核酸检测的社会和经济成本。但是现在,中国政府所有的疫情防控措施都绕开了疫苗问题,不鼓励测抗体。

当局按照人口普查的数据下达疫苗接种任务,据称已经打了20多亿针,按理来说已经形成了群体免疫。可就是这样,当局还要把携带病毒的人找出来。看中国评论员梅音指出,政府“清零”策略可能的解释是,要么注射了疫苗后体内没有抗体产生,检测起来可能会暴露疫苗的无效性,骗局被揭穿;要么是检测出抗体之后,就不能再施行严密的封锁,控制权旁落。

c
charley3
1 楼
专家意见无所谓,领导批示最重要。
9
9D
2 楼
说得好像打了疫苗就不传染,没有死亡似的,以中国的人口基数,死个几百万,到时候这些公知又转脸开始另一种骂法,不要脸的公知。
凉亭
3 楼
瘟疫和饥荒一直是改朝换代的前奏曲
v
van1
4 楼
坚决清零,永不开门!
唯一妙想
5 楼
不要脸的五毛
绿
绿党123
6 楼
9D 发表评论于 2021-11-09 13:23:05说得好像打了疫苗就不传染,没有死亡似的,以中国的人口基数,死个几百万,到时候这些公知又转脸开始另一种骂法,不要脸的公知。 == 完全正确
T
TYTOU
7 楼
9D 发表评论于 2021-11-09 13:23:05 说得好像打了疫苗就不传染,没有死亡似的,以中国的人口基数,死个几百万,到时候这些公知又转脸开始另一种骂法,不要脸的公知。 你去查一查,中国每年因为抽烟喝酒死亡的人数,没见政府为了人民的健康,全面禁烟禁酒吧!
h
hardfox
8 楼
9D 发表评论于 2021-11-09 13:23:05 说得好像打了疫苗就不传染,没有死亡似的,以中国的人口基数,死个几百万,到时候这些公知又转脸开始另一种骂法,不要脸的公知 ----------------------------------------------------------------------------------你的意思是中国的疫苗完全无用?甚至中国疫苗会起反作用? 印度人口数量同中国是一个级别的,疫苗还没普遍开打时,感染数字惊人,孟买90%的人都是抗体阳性,也没死这么多人啊?
P
Panda44
9 楼
应该听听不同声音,秒删最可恶
红米2019
10 楼
管轶SARS的时候起了很大作用,这次不知为何,似乎他的意见一直不为决策者看重,以至要这样发声。不同意见,尤其是专家的不同意见,当然重要,但应该在专家圈内发表,不然大众该无所适从了。
6
6ba6
11 楼
还是南方人实在!
加成
12 楼
定于一尊!
菲斯普的里尔克
13 楼
有一说一,测抗体是为了研究流行性疾病,如果因为抗体就不戴口罩不保持社交距离也不行,全国都做抗体检测的国家有哪些呢?我之前看过一个牛津的教授说这个病也不一定抗体多就一定没问题,没抗体就一定有问题,临界值目前为止不详。
一条小路
14 楼
二胖有核酸嗎又打疫苗嗎?保證沒有,他太怕死了。
D
Dan1111
15 楼
坚持清零,永不开门
东方明珠中国风
16 楼
有了抗体也会携带传染,这就是新冠的可怕之处。
小毛er
17 楼
动不动就隔离封闭测几次新冠。既然都封闭了还测什么? 根本没必要。很多人就是在测试的时候感染的。如果想 要知道群体感染情况随机测试不就可以了吗?
四月如风
18 楼
中共的不作为,生产不出有效疫苗才会有封城封门,全民核酸检测的奇葩事情。当今世界仅中共一家。
指鹿为马
19 楼
先不管文章的结论是否正确,让科学去验证,把文章秒删就已经输了,输的连底裤都没有。
春的希望1
20 楼
管教授的意见很符合科学和逻辑!
p
phobos
21 楼
管教授是新冠病毒扩散的关键人物
太古瑞斯
22 楼
城里五毛跟着大外宣领先世界的调子走,却不知道国内专家们早就否定了一尊亲自部署亲自指挥的封城测核酸方案,这个弯子转得太大而且打脸太痛,至今中共仍然羞羞答答无法接受与病毒共存的世界潮流,却坚决拒绝测抗体,因为那样就把中共伪造与诈骗的真面目暴露出来了。为啥要反复多次测核酸?搂钱呗!
v
voiceofme
23 楼
记得管轶在去年年初警告covid比sars强10倍的报道。 但这次说测抗体,似乎没有道理。因为有了抗体还是会感染,而且有了抗体,浓度也会减弱变化。如果世界都学中国,covid 应该早在世界上被清零了。可惜只有中国严防死守,其他国家让covid传播起来。
p
portfolio
24 楼
新冠病毒与人类长期共存,二十一世纪是一个戴口罩的世纪。
美丽泉水
25 楼
没中国搞出这个病毒世界还没有covid。说别人的时候先看看自己。 voiceofme 发表评论于 2021-11-09 15:35:24 记得管轶在去年年初警告covid比sars强10倍的报道。 但这次说测抗体,似乎没有道理。因为有了抗体还是会感染,而且有了抗体,浓度也会减弱变化。如果世界都学中国,covid 应该早在世界上被清零了。可惜只有中国严防死守,其他国家让covid传播起来
O
OldPortland
26 楼
The nucleic acid test itself is a big scam! The purpose of scanning codes and testing in China is not for the epidemic, but to control the flow of personnel, and the ultimate purpose is for someone to be re-elected smoothly.
鹭岛达叔
27 楼
美国是怎么做的?还不是一样,呵呵…抗体可以自己去检测,只不过不是免费的而已。
相信事实
28 楼
检测抗体有用吗?美国那么多打疫苗的人感染,不光自己会死,同样可以传播给下一个人,根本没有什么用处。 美国今年感染人数和死亡人数都远超去年,而去年美国并没有打疫苗啊,今年那么多“抗体”,用处何在?
g
groogle
29 楼
中国不清零 是孙子
相信事实
30 楼
hardfox 发表评论于 2021-11-09 13:37:42 你的意思是中国的疫苗完全无用?甚至中国疫苗会起反作用? === 中国抗疫从来没有只依靠一种方法,疫苗是辅助手段之一,不是主攻方式。抗击病毒必须要隔离、追踪、疫苗、口罩、治疗互相配合,一起使用。疫苗是作为万一第一、第二道防线有缺口的时候可以保证漏网之鱼不会快速扩散,不会大规模死人。美国拿疫苗作为唯一的防线,那就是美国抗疫失败的根本原因。 中国的隔离是最主要,也是最重要的方式,个别人突破这道防线的可能性总是有的,所以中国会马上根据追踪数据立刻设置多道局部防线,集中围剿漏网之鱼。
太古瑞斯
31 楼
八戒又在造谣。美国疫苗是今年才开始在社会推广使用的,去年主要在做临床验证以及医务人员等高危人群试用。美国今年全因死亡率数据还没有出来,你着急啥?昨天还看到新闻报道说美国多地抗议强迫疫苗接种,这些人被感染的风险当然高。美国明年元月就要全面开放了,这才是全民疫苗的成果!中国大陆目前疫苗接种人次已超过20亿,仍然不敢开放,为啥?疫苗无效才是硬伤! =====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1-11-09 16:57:47 美国今年感染人数和死亡人数都远超去年,而去年美国并没有打疫苗啊,今年那么多“抗体”,用处何在?
相信事实
32 楼
中国已经全面开放一年多了,人民可以完全自由的工作、生活、娱乐、旅游,你说不开放的根据是什么?哦,就是不允许外国人随便去中国啊?呵呵,中国当然不允许病毒进来啊。 美国的“开放”就是死亡八十万蝼蚁。
太古瑞斯
33 楼
你不读国内新闻的?只说最近,南京封城知道吗?成都封城知道吗?哈尔滨封城知道吗?瑞丽封城人都要疯了,大批逃亡知道吗?几亿人民毫无自由可言,有人家门被钉死,有人有家不能回,有人被迫离家出走,有人只好吃住在车里,轻而易举就被政权迫害,就被官老爷捏死,那才是货真价实的蝼蚁!美国人自由潇洒出门风流快乐,得病是自己的选择!哪有一点像蝼蚁?
太古瑞斯
34 楼
更不要说连死因都要被隐瞒,连亲属见最后一面都禁止,连尸体都要被强制火化,连清明纪念都被禁止!这不是蝼蚁是什么?
b
baiden_北美101
35 楼
《5》问:核酸检测真的就是个笑话吗? 答:是的。即使国外试剂也不行。我向医学人士问过,有些人明显有症状怎么检测出来还是阴性,她也同意不准。 广州拼命核酸检测,有人竟然测6-7次,就是背后的权贵集团趁机捞钱而已。可怜中国的医保更加掏空了。 有干咳症状但核酸检测阴性的也要恭喜你了,因为你的免疫系统可以杀免病毒到很难检测的程度.但是不要劳累 身体抵抗力下降可能造成体内病毒重新活跃而具有传染性,这也就是这个病毒不可控的原因. 《6》问:病毒真的是 “美国合成,武毒所泄漏”吗? 应该是的,这也是中共有底气甩锅美军的原因.只是不知道武毒所有没有在那个功能增强的基版病毒上又添加了什 么?美国知道,它只要拿现在的病毒跟原始基板病毒对比一下就出来了.现在90天期限到了,美国的报告打马虎眼 证明中共可能技术不够,没能添加什么进去,还是那个母病毒.其他国家的政府不傻,知道怎么回事,但没有办法 有没有可能美国先泄露,一看这个病毒不可控,马上撒毒武汉以嫁祸武毒所呢? 理论上存在这个可能性, 就看全世界信谁了.下面连接是最新的美国VOA出的病毒溯源报告. www点voachinese点com/a/full-text-chinese-translation-of-house-foreign-relations-miniority-staff-report-on-covid-origin-and-investigation-of-wiv-20210807/5994174.html
k
kaimenhong
36 楼
就你这种连国内有外资银行都不知道人,你讲的话又是自己做梦想出来的吧?还南京封城、成都封城,想啥呢。反中也需要点技术含量,你这种就是拖后腿,凑数都嫌多余的。 太古瑞斯 发表评论于 2021-11-09 17:59:04
太古瑞斯
37 楼
开门哄是个职业伞兵,到城里上班专门造谣说谎。花旗银行仅在北上广深等几个一线城市为外贸企业和在华外国人服务,我刚咨询了上海的花旗银行,他们不对中国大陆个人开户,更不能自由兑换。你造谣说外国银行在华提供与国有银行一样的个人服务,回避中共入世承诺外汇支付自由,故意将纽约上州衰退小镇的古旧空房与国内一线城市10年新房空置率超25%相混淆,用美国老城自然变迁来掩盖中共操纵房地产以掠夺社会财富。中共房地产即将爆雷崩溃是全社会共识,高铁巨额坏账即将成为现实,这些都将成为纳税人的沉重负担,却成了你夸耀增量的标志,这种狡辩不仅无耻,而且很下流。
太古瑞斯
38 楼
你明知中国人民有一半收入低于1200元/月,只能勉强度日,而1%党员权贵占据81%财富,以垄断社会资源并奴役掠夺广大人民。你明知中共行不公平商业竞争,失信于WTO,已被裁定非市场地位。你明知习近平上台后,中共陷入四面楚歌成为世界公敌,只能与朝鲜伊朗塔利班为伍。你明知中共来自苏维埃,是以暴力掠夺起家的恐怖组织,出卖百万中华领土,毁坏海量中华瑰宝,用洋人思想强制对中华人民洗脑,是地地道道的汉奸卖国贼。你明知中共害怕事实真相,对中华人民封锁消息渠道禁止自由言论,只准喉舌发布新闻,又排出大批水军在国内外造谣说谎。但是,你却回避和掩盖大量事实真相,以谣言和歪曲为汉奸卖国贼中共辩护,与广大中华人民为敌。
k
kaimenhong
39 楼
所以我说你这人撒谎张口就来。这么容易被戳破的谎言还在狡辩。花旗银行目前在中国8个城市营业,2007年4月就转型成本地法人银行,提供人民币外币兑换业务。不少留学生都是在花旗开的户,办的卡。咱们城里应该不少也是花旗客户吧。你还打电话去上海花旗,简直让人笑掉大牙,哈哈哈~~~ 太古瑞斯 发表评论于 2021-11-09 18:23:54 开门哄是个职业伞兵,到城里上班专门造谣说谎。花旗银行仅在北上广深等几个一线城市为外贸企业和在华外国人服务,我刚咨询了上海的花旗银行,他们不对中国大陆个人开户,更不能自由兑换。你造谣说外国银行在华提供与国有银行一样的个人服务,
k
kaimenhong
40 楼
花旗官网上的信息,拿走不谢: 2007,成立本地法人银行,向中国本地居民提供人民币业务 2008,发行人民币借记卡 2010,花旗银行推出“私人客户业务”,为中国高净值人群提供专属财富管理服务
技术员
41 楼
就是有人看着中国没有死人,心里挠的慌。
土拨鼠拨土
42 楼
kaimenhong 发表评论于 2021-11-09 18:40:14所以我说你这人撒谎张口就来。这么容易被戳破的谎言还在狡辩。花旗银行目前在中国8个城市营业,2007年4月就转型成本地法人银行,提供人民币外币兑换业务。不少留学生都是在花旗开的户,办的卡。咱们城里应该不少也是花旗客户吧。你还打电话去上海花旗,简直让人笑掉大牙,哈哈哈~~~ 太古瑞斯 发表评论于 2021-11-09 18:23:54 开门哄是个职业伞兵,到城里上班专门造谣说谎。花旗银行仅在北上广深等几个一线城市为外贸企业和在华外国人服务,我刚咨询了上海的花旗银行,他们不对中国大陆个人开户,更不能自由兑换。你造谣说外国银行在华提供与国有银行一样的个人服务, ============== 轮子造谣水平“高”呀,还“咨询了上海花旗”,想想每天几百万党员退党的说明你不“赞”一个都不行
太古瑞斯
43 楼
直接电话咨询不就可以了吗?还搞啥11年前的资料?估计你连打电话的资格都没有吧?是在监狱里服刑的罪犯? ===== kaimenhong 发表评论于 2021-11-09 18:45:21
k
kaimenhong
44 楼
恼羞成怒了吧。这还是我辛辛苦苦从花旗官网上摘抄的部分相关内容。而且我刚刚还真给花旗中国24小时服务热线打了电话了,境外请拨打+86-20-3880-1267 (花旗个人银行及花旗商务客户),工号2576。答案和你讲的大相径庭,怎么样,造谣也是个技术活,喷也要喷出水平来。这个,你真不行。
m
modems
45 楼
战狼已在路上了,管轶人头不保
老李子
46 楼
意思是说墙国的疫苗无效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