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令生效!华为并无Plan B 或转攻这些领域…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9月16日 4点10分 PT
  返回列表
33124 阅读
86 评论
香港01



议事厅撰文:许祺安

9月15日,美国早前下发的对华为晶片管制升级令正式生效,台积电已停止为华为代工生产麒麟晶片,高通、三星及SK海力士、美光等都不再向华为供应晶片。

内媒《证券时报》引述华为产业链的消息称,华为目前没有B计划,未来可能从高端手机「降维」至汽车、OLED屏驱动等产品,并配之以软件、手机周边产品等业务弥补收入缺口。

此外,有经销商表示,最近华为手机入货很难,除非同步搭配手錶、手环、平板、音响、耳机等产品。



台积电是全球最大的晶片代工企业,也是华为高端晶片主要供应商。(网络图片)

今年5月15日,美国在去年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基础上进一步升级,美国商务部宣布将严格限制华为使用美国的技术、软件设计和製造半导体晶片进而保护美国国家安全,即升级对华为的晶片管制。

在上述禁令下,台积电等代工厂为华为代工,将要获得美国许可才能执行。美国方面给了120天的缓衝期,期间内台积电等公司仍可给华为持续供货。而9月15日是首个华为晶片断供日。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早前亦表示,美国对华为芯片供应的禁令生效后,麒麟旗舰晶片可能成为绝版。



由于美国的制裁,华为高端麒麟系列晶片在9月15日之后无法製造。(Reuters)

华为合作伙伴:华为暂无Plan B

在晶片断供情况下,华为是否有Plan B一直是各界关注重点。《证券时报》报道,华为合作伙伴表示,「针对晶片断供,华为有没有B方案,从接触华为高层的消息了解,是暂时没有。具体对策应该主要还是寻求国产替代方案。」

报道称,一位熟悉华为产业链人士直言,华为晶片寻求国产替代之路也很难,一方面高端晶片存在技术瓶颈且难以绕开美国技术与设备限制,低端晶片可以用,但意味著华为将「降维」竞争;另一方面,余承东所言深度扎根半导体行业,即打造完全自主可控的半导体产业链,也并非一蹴而就之事,需要较长时间,不是有钱就可以造出来的产业链。

上述人士认为,华为现在真的「没路」了,「高端方面确实做不了了,后续只能降维做汽车或者OLED驱动等,以及发展发力笔记本电脑、平板等其他手机周边产品。」今年8月也有消息透露,华为在艰难时期准备大力发展笔记本、平板等业务,以应对美国晶片限制。

在晶片断供前夕,华为在开发者大会上也宣布了一系列软件新进展,包括推出鸿蒙Harmony OS 2.0、HMS新进展、EMUI11,以及明年华为所有手机都将支持鸿蒙系统等,表明华为有意通过强化软件、生态、系统等,补硬件受限制影响之伤,抢佔未来十年物联网发展机遇。余承东还称,华为手机最快于明年 2021 年全面支援鸿蒙2.0。



余承东宣布,鸿蒙系统已升级至2.0,并且将于12月发布手机beta版本,明年华为手机将全面升级支援鸿蒙系统。(华为开发者大会)

华为经销商:华为手机取货难 「硬食」其他产品

此外,《证券时报》的报道还提到,华为一位经销商透露,近期华为手机拿货比较困难,上一级代理一般要求下级代理下单华为手机时,必须同时配套下单华为其他智能产品,比如手錶、手环、眼镜、平板、音响、耳机等产品,否则不给货,而如果从外围其他渠道拿货华为手机,价格则比系统内渠道高出数百至数千元(人民币.下同)不等,普遍在100元至300元之间,而高端手机如华为上万元的折叠屏手机则可能高出上千元甚至数千元。

另据《凤凰WEEKLY财经》报道,华为手机的官方渠道价格稳定,惟批发市场和渠道商的华为手机最近价格涨得反常。有人在华为手机涨价中发现商机,重仓进场。





批发商张军分享的一则消息显示,8月中旬,华为手机露出涨价苗头,有「大佬」囤了约1000万元的手机,预计两个星期可赚300万元。有同行囤了近20万元的手机,告诉他消息,但他没敢投入太多,只购入了十几部。张军表示,自己属于小散户,胆子小也没有足够资金,「赚个几千元已经很高兴了。」

不过有手机店主表示,「手机不是股票、黄金,零售店主们大多是跟著炒气氛,并不会囤货,否则卖不出去还是亏钱。」店主表示,他也未遇到哪怕加价、一心只要华为手机的顾客,因为价格太高,顾客便会选择其他品牌。

b
barryv
1 楼
谁说吹牛不上税?
潜水十年
2 楼
台下嘘声四起,还赖着不下台,脸还不红,脸皮够厚的。跨国企业高管不敢国,
I
InNorthTexas
3 楼
每一机都成习国古董,每一块都是极品官窑。
潜水十年
4 楼
跨国公司高管不敢出国,这日子还咋过?
落基山石头
5 楼
早死早托生,二十年后还是一条好汉!
S
Science_东岸01
6 楼
据说华为盯上Nio了,哈哈哈
林海雪原3677
7 楼
我是来看评论的 这么少?
D
Deepspace_01
8 楼
不是说有什么鸿蒙吗?咋还死翘翘了?接着吹吧。不过吹也要合乎逻辑。比如吹粮食大丰收。那还节约粮食,餐馆限食干啥?这不是扼杀消费吗?又比如外贸创历史新高。那还内循环干啥?那不是扼杀经济吗?吹嘘已经到了不能自圆其说的程度就是笑话了。
北美浪人
9 楼
余承东宣布,哄蒙升级到2.0, 12月出来!这是第几次宣布了?二年前就听他吹牛了,不愧大嘴称号!至今影子都不见?己经升2.0了。
J
JohnZhangUSA
10 楼
一贴五毛,勤勤恳恳,相信食屎,青衣瞎,国涩, 长贱, 败家争暝等一众五毛已经哭晕在厕所。
u
urgentcare
11 楼
那你之前的plan b是啥意思。骗人玩呢
t
tesuji
12 楼
不搞手机的企业多了,转向不是降维,对华为的芯片禁运迫使华为转向开发5G应用,有可能领先进入5G时代,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看着一些见华为遭遇困难而欣喜若狂的华人就觉得可怜,21世纪是中国崛起的世纪,这种选择就等着被打脸吧。
r
roliepolieolie
13 楼
华为转攻种大麻没问题。据说已经有了南泥湾计划。任正非高瞻远瞩,早就说了要打造两万个不死牌。剩下的18万被裁员的可以去养猪,种大豆。现在都是中国最缺的。都是发财机会。
一地鸡鸡毛
14 楼
M D
茶尔思
15 楼
华为操作系统准备好了,华为生态准备好了,连手机壳都准备好了。手机在哪?手机在哪?什么涨价了?当珍藏品锁柜子里吗?
西
西门桥
16 楼
其实墙外人都看得很清楚,华为不可能有Plan B, 这都是华为在五毛配合下演的戏,这戏是供他们自己享受的,也是用来欺骗墙内人的,一定要演到制裁生效那一天才落幕。 习近平的中国梦、大国崛起、取代美国,胡编的一千颗核弹,赵教授的炸毁地球,都是在演戏,那场戏也很快就要落幕了。
s
size0
17 楼
呵呵,汽车可不容易进。安全质量标准都比手机高,因为人命关天。转向通信设备,机器人,自动化领域吧
一条小路
18 楼
不怕,我們有習近平新思想,有包子和熱乾麵,難道還不能造出晶片。
天随人意
19 楼
期待华为牌汽车。我一定买
天随人意
20 楼
Sigmazao, 你买不买?
元芳发言
21 楼
沉痛悼念华为,一路走好! RIP
我不是愤青01
22 楼
美国率领的新八国联军,打压华为一家公司,只要华为坚持下去,就有希望
l
luting
23 楼
打散卖了吧
我不是愤青01
24 楼
2020.9.15值得中国人记住的一个日子,在二十一世纪的今天强盗霸权仍然大行其道,华为和Tik Tok被强权无理打压,眼睁睁被强盗抢劫却无力反抗。落后就要挨打,和气并不一定生财,依赖别人可能就会受制于人。
t
tudoutudou99
25 楼
B计划被加拿大扣住了,任老板没有B只有D计划
a
airbus
26 楼
明年华为将开发月球,等五毛一起上去找嫦娥联欢。
洋知青
27 楼
我不是愤青01 发表评论于 2020-09-15 12:22:47 2020.9.15值得中国人记住的一个日子,在二十一世纪的今天强盗霸权仍然大行其道,华为和Tik Tok被强权无理打压,眼睁睁被强盗抢劫却无力反抗。落后就要挨打,和气并不一定生财,依赖别人可能就会受制于人。 ================================= 美国人讲究的是契约精神,以为签了契约双方就会执行。这也是资本主义的精髓。至少在资本主义社会,没人会违背的,因为代价太大。 可是美国人忘了,共产主义就是拿来主义,根本没人会在乎契约,违背是常态,遵守才是不正常。当你用违背契约来惩罚它时,它就好像被你欺负了。好像美帝亡我之心不死了。 既然你认为被欺负了,那就脱开好了,互不相欠。可是这样还有战狼们认为那是打压中国,什么脏水都喷。这种流氓行为,谁还愿意和你交往? 有傻红说了,脱就脱呗,为什么中国一让步,美国人就又缩回去了?这也是美国社会的特点。没人会一锤定音,总统也不行。在政策没定之前,所有人都会为自己利益而做。所以在美国,要想改变一些东西很难。川普早就想和中国脱钩,结果用了近四年还没完成。就像惩罚华为,拖拖拉拉用了很长时间。可是政策一旦形成,要改回来同样困难重重。甚至在利益不够大的时候,根本改不回来。当初中美贸易,中国几代人用了多大努力才搞到今天这样。不知珍惜,后悔莫及!
西
西门桥
28 楼
落后不会挨打,欠揍就一定会挨打!
z
zing21
29 楼
幸灾乐祸的黄皮川粉不少!包括造谣中国人在加州纵火的西门桥。
u
urgentcare
30 楼
美国如果真要卡死你整个手机产业为什么不搞小米、不搞oppo、不搞vivo、为什么要放中兴一马?
洋知青
31 楼
我不是愤青01 发表评论于 2020-09-15 12:13:50 美国率领的新八国联军,打压华为一家公司,只要华为坚持下去,就有希望 ================================ 华为就是权贵们的提款机,整个国家机构为他护航。 还一公司抗一国,多傻! 美国人惩罚的中国公司多了,怎么没见为其他公司说句话? 作为公司的创始人任正非,只占很少很少的股份,还没有美国公司给属下的股份多,逗你玩吗?
z
zxcheng
32 楼
落后不一定挨打,欠揍指定挨揍。 就像科技不是生产力,自由意志才是。
r
roliepolieolie
33 楼
中国与华为完全有选择,他们可以选择不依赖美国,就象朝鲜那样或是象改革开放前的中国自己,根本不依赖美国,当然穷得叮当响,一贫如洗。中国人最可悲的是没有感恩心态。改革开放以后的好日子,富裕是美国给的。别给我胡扯什么中国人勤劳智慧。中国人过去穷得叮当响时候还是同一个种族,比现在更加勤劳,连数九寒冬都还在河里挖土造渠学大寨。别的国家得到美国的好他们会感激,不论是韩国还是台湾。中国白眼狼从美国得到的优惠不计其数,可以说在今年签订的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之前的所有经济协议都是不平等协议,无一例外地优待中国。中共天天编造谣言,什么美帝亡我之心不死。 现在,中共终于把亡我之心不死盼来了。
一在
34 楼
tesuji 发表评论于 2020-09-15 11:44:31 不搞手机的企业多了,转向不是降维,对华为的芯片禁运迫使华为转向开发5G应用,有可能领先进入5G时代,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看着一些见华为遭遇困难而欣喜若狂的华人就觉得可怜,21世纪是中国崛起的世纪,这种选择就等着被打脸吧。 ~~~~~~~~~~ 不管怎么说 华人看华为热闹就很奇怪
r
roliepolieolie
35 楼
希望看到川普政府加大马力,在华为倒了之后再把中国的其它钉子户拔掉。当这些中共马前卒、钱袋子一一清除后,它就没有能力和意愿再全球扩张,扩散它的毒瘤。对于自由世界是个福音。
一在
36 楼
roliepolieolie 发表评论于 2020-09-15 12:39:07 中国与华为完全有选择,他们可以选择不依赖美国,就象朝鲜那样或是象改革开放前的中国自己,根本不依赖美国,当然穷得叮当响,一贫如洗。中国人最可悲的是没有感恩心态。改革开放以后的好日子,富裕是美国给的。别给我胡扯什么中国人勤劳智慧。中国人过去穷得叮当响时候还是同一个种族,比现在更加勤劳,连数九寒冬都还在河里挖土造渠学大寨。别的国家得到美国的好他们会感激,不论是韩国还是台湾。中国白眼狼从美国得到的优惠不计其数,可以说在今年签订的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之前的所有经济协议都是不平等协议,无一例外地优待中国。中共天天编造谣言,什么美帝亡我之心不死。 现在,中共终于把亡我之心不死盼来了。 ~~~~~~~~~~ 美国给了中国富裕?你有根据吗?美国为了打压别的国家到处打仗也是给别人富裕?
逐风
37 楼
B计划没有,一键切换可能。最后沦落到潘家园卖手环也是一个选项。
胡同巷
38 楼
华为不会倒,至少还有国内监控生意可做。 以后会一心一意开发监控手机,和系列产品。 苦了国内的百姓了!!!!!!!!
M
Marienling
39 楼
中国与华为完全有选择,他们可以选择不依赖美国,就象改革开放30年以来的奋发图强。无需依赖美国,努力发展经济,生活不断改善,国力不断增强。中国人最有感恩之心,唯独无需感恩美国。原因很简单,改革开放以后的好日子,靠的是中国人的勤劳智慧,美国与中国只是互惠而已,中国从美国获得的任何东西,都是用血汗挣来的财富支付的,没有例外。美国怕的是中国的不断强大,所以不计手段不断打压,以为可以将中国压服,实际当然是无法达成的。现在这样也很好,与美国全面脱钩很好,中国将继续改革开放,唯独无需对美国开放,没了美国的捣乱中国将越走越顺利,即使有点困难也是暂时的,美国走好。呵呵。
b
balsam_pear_k
40 楼
知道什么是"改革开放"的核心吗?邓小平一语中的,"跟着美国的都变富了"。 Marienling 发表评论于 2020-09-15 12:58:47 中国与华为完全有选择,他们可以选择不依赖美国,就象改革开放30年以来的奋发图强。无需依赖美国,
潜水十年
41 楼
叫你不感恩,往死里子揍没错哟。
a
akuan
42 楼
中国人受苦就是受共产党的苦! 以前共产党要中国人“自力更生”,穷到饿死人,同时期的海外华人,台湾香港新加坡,一个个都发达了。中国人穷绝不是中国人不勤劳,而是共产党对外敌视世界,对内胡瞎折腾造成的,完全是人祸。 好不容易等来一个相对开明的邓,打开国门,给了中国人劳动致富的自由。西方世界主导的市场经济和法律制度其实是世界上最公平的制度,最适合中国人这样为致富肯吃苦的人。在这种制度下中国人想不富都难。可惜中国人刚品尝到一点富裕的甜头,可耻的中共又跳出来,政治倒退,经济倒退,对外敌视美国,不仅不承认(感谢)美国对中国的帮助,而且加紧鼓吹民族主义,煽动中国人反美。中国老百姓也被共产党洗脑洗傻了,根本不知道中国现在的生活有美国多大的贡献,反倒是拼命反美。放着好日子不过,非要折腾,那真是求仁得仁,中国以后大几率又回到满世界是敌人,自己自嗨的情况。共产党恶就算了,好歹它为的是一党之私(权贵利益)。中国老百姓跟着折腾,那是真傻,没救的傻!
e
eater111
43 楼
早努力十年,把炒房子的钱拿出万分之一,也不会像现在这个样。
家在北平
44 楼
“ 未来可能从高端手机「降维」至汽车...” Tesla、梅奔寻思着俺有这么“低”吗? 黔驴技穷还不如踏踏实实跟许皮带一样在深圳超超房地产,大有可为。
嘉人2020
45 楼
这么多年,从阿里express上一两块美金就能买到中国的小商品,免运费送货到家,发货地都是国内小乡镇,这不都是美国这些发达国家给中国的支持,否则加上运费这些东西根本卖不出去,中国提过半句吗?武汉疫情,最先绕过贪婪的红十字会把医疗物资送到和谐医院手中的,也是美国的慈善机构,中国政府高高在上觉得人民不需要权利,利用华为之类的公司支持伊朗,出事了政府除了喊几句做过什么吗?到头来就把帽子全扣别人头上,政府伟大光正从不道谢从不感恩,皇帝面子高于一切,如果没有这样的破烂政府,让中国人民自己选,中国人早就全面富裕了!
a
akuan
46 楼
楼下口口声声说不应该感谢美国(西方)的人,我就说一个事实:西方建立的体系大多是开放体系,比如科学,比如市场。这些体系对提携后进国家有无比重要的作用。 试想如果西方建的是封闭体系,中国会是什么景象?估计到现在中国连微积分都没发明呢,更遑论各种先进工程! 所以,加入这个体系,并从这个体系获得巨大利益是应该存有感激之心的。中国不仅应该感谢这个世界,而且应该尽力回馈这个世界。这点日本做得比中国好多了。想想战后日本为世界带来多少发明创造,多少诺奖,那是真正的接受这个世界并反馈这个世界! 中国人需要小心的是共产党在大众心中栽种仇恨,从心理上控制中国人与世界格格不入!
来自加勒比海
47 楼
这个网上基本上被仇恨中国进步的人士占领了, 这么仇恨, 难理解
o
obama_北美101
48 楼
舞毛们,不要嚷嚷,这是美国人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好事!万一你们提醒了他,他突然不砸了,还得你们自己费劲去砸不是?
a
akuan
49 楼
楼下加勒比海:你这种看法基本是共产党愚民政策的结果。鸡血看多了,以为什么都是中国人(中共)的贡献,根本不承认西方在资金人才技术上对中国的支持。这才是问题所在。 美国其实并没做什么,只是不让华为用自己的技术而已,这没什么错,毕竟这都是美国所拥有的东西。结果很明显,没有美国技术,华为立刻本相毕露。中国的民族主义者仍然可以不承认美国对中国发展的贡献,只不过事实打脸啪啪响而已!
空城之主
50 楼
可以造芯片,造发动机,倒过来掐美国的脖子。
r
roliepolieolie
51 楼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当你看到五毛的言论,一个正常的人只会产生一个念头:远离这种人,美国必须与这些人脱钩。跟他们废话少说。他们只 deserve 朝鲜人或改革开放前的中国人的生活。 Birds of feather flock together
t
theriver1
52 楼
上述人士认为,华为现在真的「没路」了,「高端方面确实做不了了,后续只能降维做汽车或者OLED驱动等,以及发展发力笔记本电脑、平板等其他手机周边产品。」 ------------------ 降维哪里是这么好降的。华为在高端有优势,可一旦降维,那可就是虎落平阳被犬欺了。本文提到的车载电子、OLED驱动、笔记本电脑、平板等领域因为技术门槛要求低,现在已经是竞争者众多且拼杀激烈了,而华为因为买不到美国芯片,在各个领域根本就别指望争得一席之地。例如笔记本和平板,华为原来靠着爱国主义和政府保护对联想和方正攻城拔寨,可禁令一来,华为的CPU和内存立马全部断档,还怎么和联想竞争?说得再难听点,华为现在就是想重回老本行-通讯和网络设备都比登天还难了,因为拿不到美国芯片(比如射频芯片),连中兴都能妥妥地把华为打趴下。
J
James张21
53 楼
中国政府和部分民众的心态可以两个字可以概括:巨婴。 自卑的潜意识弥漫在社会各种行为里。一旦有任何冲突就祭起忧患,斗争,崛起,我优你劣之类的盾牌。什么时候国人才能在真正意义上自信,成熟,独立思考接受好的信仰理念。发发劳骚哈。
西
西门桥
54 楼
roliepolieolie 发表评论于 2020-09-15 13:56:01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当你看到五毛的言论,一个正常的人只会产生一个念头:远离这种人,美国必须与这些人脱钩。跟他们废话少说。他们只 deserve 朝鲜人或改革开放前的中国人的生活。 Birds of feather flock together ............................ 是这样,跟这些人辩论没有意义。
t
theriver1
55 楼
华为现在唯一的自救之路,正如我半年前分析的,只有两条:一是脱胎换骨,成为一家以软件开发和服务以及云计算、大数据为主的软件系统公司;二是化整为零,转为一系列默默无闻的小公司。 第二条路要面对“放弃华为品牌”的巨大风险,所以最大的可能性就是第一条路。
J
James张21
56 楼
楼下说的对,像苦黄连,国色天香之类的五毛就是打字拿工资的小屁孩,托儿。你若心情好杠上两句,其他时候就当是个Roadkill。
海外风景线
57 楼
James张21 发表评论于 2020-09-15 14:17:24 中国政府和部分民众的心态可以两个字可以概括:巨婴 ========== 说的没错,大多数中国人在长期闭关锁国、洗脑式教育的情况下,患上了被迫害妄想症和斯德哥尔摩综合症。他们宁愿跪着生,也不愿站着死;对于那些真心想要帮助他们觉醒的人,他们反而觉得是仇人 最后的结局,我想只能让残酷的现实来教育他们————华为只不过是一个开始
海外风景线
58 楼
@theriver1 华为这种公司应该彻底拆分掉,如果让它继续垄断大批资源,对其他企业而言是不公平的
J
James张21
59 楼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0-09-15 14:24:32 华为现在唯一的自救之路,正如我半年前分析的,只有两条:一是脱胎换骨,成为一家以软件开发和服务以及云计算、大数据为主的软件系统公司;二是化整为零,转为一系列默默无闻的小公司。 第二条路要面对“放弃华为品牌”的巨大风险,所以最大的可能性就是第一条路。 =========== 管它是龙是蛇的,沉舟侧傍千帆过,N年以后回看就是江里的一个涟漪。In the meantime, we have the eWorld to save, LOL.
海外风景线
60 楼
来自加勒比海 发表评论于 2020-09-15 13:34:57这个网上基本上被仇恨中国进步的人士占领了, 这么仇恨, 难理解 ========= 你看过电影《黑客帝国》吧?要醒过来面对现实是需要勇气的 大多数国人依旧沉醉在虚幻的梦境中,不可自拔;唤醒他们不是因为仇恨,而是因为爱
J
James张21
61 楼
This your last chance. After this there is no turning back. You take the blue pill, the story ends. You wake up in your bed and believe whatever you want to. You take the red pill, you stay in Wonderland, and I show you how deep the rabbit hole goes. Remember, all I'm offering is the truth. Nothing more.
t
theriver1
62 楼
tesuji 发表评论于 2020-09-15 11:44:31 不搞手机的企业多了,转向不是降维,对华为的芯片禁运迫使华为转向开发5G应用,有可能领先进入5G时代 ------------- 不懂就当听众不要吹牛。5G应用,无论是手机、物联网还是车载网,所有产品都要有核心芯片,5G芯片因为耗电问题,都要是14纳米以下美国设备的工艺制程才能生产出来,所以华为设计的所有5G芯片都无法生产,连中芯国际都不行。所以5G的硬件蛋糕华为今后很难再拿到了,如果鸿蒙有政府帮助,也许5G软件蛋糕华为还能继续拿。
中号打狗棍
63 楼
还有人囤货? 据说上个世纪有一个小偷被抓以后打死也不说赃物藏在哪里了。10年以后出狱,第一件事就是去树林里挖出当年藏的一大箱子BB机。
s
sxtra
64 楼
说啥呢,当初老任不是说只是为了让美国人活下去才分点财让美国人赚几个芯片钱吗?
l
lostman
65 楼
有个B plan
t
theriver1
66 楼
海外风景线 发表评论于 2020-09-15 14:30:06 @theriver1 华为这种公司应该彻底拆分掉,如果让它继续垄断大批资源,对其他企业而言是不公平---------------- 这个我绝对同意,华为被美国封杀,国内尤其是深圳的大批被华为逼到走投无路的高科技企业全都有一种破茧重生、奔走相告的感觉,他们可是发自内心地感谢川普。国际上就更不用说了,今后一段时间就是苹果、三星、爱立信和诺基亚收复失地的盛宴。我只是客观地分析华为的自救战略。毕竟作为军工企业,政府是一定要保它的。
法师
67 楼
中号打狗棍 发表评论于 2020-09-15 14:41:45还有人囤货? 据说上个世纪有一个小偷被抓以后打死也不说赃物藏在哪里了。10年以后出狱,第一件事就是去树林里挖出当年藏的一大箱子BB机。 这个可以笑一年
海外风景线
68 楼
@James张21 Matrix这部电影太经典了,我看了好多遍。可惜现在好莱坞影片有思想的越来越少了。好好一个花木兰也被糟蹋了
y
yefenghaiyun
69 楼
来自加勒比海 发表评论于 2020-09-15 13:34:57 这个网上基本上被仇恨中国进步的人士占领了, 这么仇恨, 难理解 ========= 在海外华人网上蹦下跳的很多是反华分子,因为他们只能在这些地方发发牢骚。真正支持中国进步的一般也不趟这浑水。
行者陌言
70 楼
akuan 发表评论于 2020-09-15 13:25:02 楼下口口声声说不应该感谢美国(西方)的人,我就说一个事实:西方建立的体系大多是开放体系,比如科学,比如市场。这些体系对提携后进国家有无比重要的作用。 —————— +10000
新王朝演艺
71 楼
:-)合作伙伴說:"華為並無Plan B"的邏輯很精彩! 等於沒有說! (∩_∩)
d
dumbttt
72 楼
原来鸿蒙是蒙人的?
s
sigmazao
73 楼
华为被脱钩,是中国彻底调整产业发展方向的一个重要一课。中国产业政策制定进程,一直存在造不如买的急功近利主义,机会主义。华为的深刻教训,应该警醒中国,坚定走自力更生道路,洋为中用,必须坚持风险可控。关键技术和制造,一定要坚持两条腿走路。华为暂时撤出手机制造市场没问题。做好通信产业基站成套设备,5G用专利许可就可以赚钱。加快6G标准研制。
老寓公
74 楼
口号喊得越大声国家补助就越多。 举国之力。
不允许的笔名
75 楼
urgentcare 发表评论于 2020-09-15 11:43:00 那你之前的plan b是啥意思。骗人玩呢 ============== Plan B的B,就是吹牛B的B
天使笑容
76 楼
喜大普奔!就喜欢看美国爸爸打人,看得我心里爽歪歪
相信事实
77 楼
有没有其他计划,只要继续看就是了,华为又不是小公司,可以藏起来。中国早就开始准备美国玩这种游戏了,逼迫只能加速中国的转型升级,中国在美国的逼迫下有了两弹一星,有了经济发展,现在的状况比四十年前好多了。四十年前美国都没有能搞垮中国,现在?呵呵。 没有最新的芯片华为照样可以生产出高端的产品,中国人民有志气,有能力,有世界上最完整的工业体系,美国一个空心化的国家制裁具有完整工业体系的国家?想什么呢?
长弓手
78 楼
可以建养牛场、养猪场、养鸡场……不就是加速内卷嘛,这个咱老中内行!
S
Science_东岸01
79 楼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0-09-15 18:49:37 没有最新的芯片华为照样可以生产出高端的产品,中国人民有志气,有能力 ===================================== 拐弯抹角的,痛快一点不行么 没有最新的芯片华为照样可以用牛逼做出高端产品,吹牛逼华为说第二,没人敢称第一
J
James张21
80 楼
长弓手 发表评论于 2020-09-15 19:08:45 可以建养牛场、养猪场、养鸡场……不就是加速内卷嘛,这个咱老中内行! ====== 赞! 估计“长剑”那熊孩子在,冲你的名号就要和你杠上了,晚了打个哈哈。
吃货2001
81 楼
相信事实和国色貌似红色AI程序,专门来表现党国红色思想的荒谬,有点正常思维的粉红都不愿意顶。
J
James张21
82 楼
吃货2001 发表评论于 2020-09-15 20:06:00 相信事实和国色貌似红色AI程序,专门来表现党国红色思想的荒谬,有点正常思维的粉红都不愿意顶。 ====== 我也越来越怀疑这些个“毛子”是程序,机器人。文学城要好好追踪一下,如果IP是从proxy那里来的,或者是从中国大陆那里来的,就要每次图形认证,或者直接封号。要不人和机器辩论有啥意思,完全是被机器在耍着玩呢!美国的FBI不知道管不管这种黑客升级式攻击。
加国红枫
83 楼
中国人需要小心的是共产党在大众心中栽种仇恨,从心理上控制中国人与世界格格不入! +10000 @akuan
加国红枫
84 楼
法师 发表评论于 2020-09-15 14:57:59中号打狗棍 发表评论于 2020-09-15 14:41:45还有人囤货? 据说上个世纪有一个小偷被抓以后打死也不说赃物藏在哪里了。10年以后出狱,第一件事就是去树林里挖出当年藏的一大箱子BB机。 这个可以笑一年 +1
吃素的狼
85 楼
呵呵,华为可以卖包子么,实在不行,摆摊总会吧?
f
fkkn
86 楼
自作孽不可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