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炎 BBC:幸亏疫情发生在中国…(图)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1月29日 17点32分 PT
  返回列表
67390 阅读
74 评论
BBC



武汉封城,除了防疫人员,大街上空无一人。(欧新社)

被命名为“2019新型冠状病毒”的武汉肺炎疫情仍在持续扩大,不少人议论武汉的“封城”决定是否正确。目前,“封城”不仅让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认为有助降低疫情蔓延机率,做法恰当,BBC也评论指出,国际社会共同默认的是,这场疫情“幸亏发生在中国”,因为只有中国这样的体制才敢且能这么做。而目前的发展也证明,在难以想像的震惊过后,是集体的暗自长长舒了一口气。

另外,中国在溯源新型冠状病毒上也有进展。27日,广东省及浙江省都先后分离出新型冠状病毒毒株。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科研部门新发与再现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徐建青带领的科研团队,也研制出一款抗病毒喷剂,直接通过喉咙给药可达预防效果,已供应给一线医护人员。

BBC评论指出,1966年,英国埃姆(Eyam)村为防鼠疫向外扩散而封村,即使在死亡最高峰时,村民也没有逃离,鼠疫最后造成埃姆村民至少260人死亡。这个封村的决定,就是现代意义的隔离检疫,埃姆村民的牺牲,换取的是周围地区特别是像谢菲尔德这样人口聚居城市的人的安全。

尽量避免人与人之间的接触,是防止疫情扩散的唯一有效办法。今天武汉城的“封城”,也是要求1100万人放弃避免感染病毒的机会来帮助政府控制疫情。留在城里的人真的因此被传染上病毒的可能性,从理性角度看或许很微小,但从心理角度,这种恐怖压力在集体歇斯底里的氛围下发酵“井喷”,可能性是实实在在的。

评论说,1100万人口的大都市水陆空封城决定,不是一个武汉市长敢且能拍板的,可以想见,没有最高领导人习近平的表态,谁也不敢下这个令。当局有没有权力要求公民作出这样的牺牲,“封城”是否有效,人们可以辩论。但国际社会一个共同的默认是,这场疫情“幸亏发生在中国”,因为只有中国这样的体制才敢且能这么做。

评论指出,2003年SARS疫情爆发后对中国严厉批评的世界卫生组织,这一次对中国政府的努力给予肯定,一再推迟是否应该宣布武汉病毒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决定。

德国及法国也对中国及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表示赞赏。鼓励表态的背后,是大家都知道,中国封锁疫情扩散的每一份努力,都会增加一份世人的安全系数。

G
GuoLuke2
1 楼
也只会发生在中国。俄国虽然也是独裁,一是太冷,二是没有封网。
w
wxc5678
2 楼
靠!写这玩意的脑袋被门挤过
栾世清
3 楼
肺炎病毒的致病机理近似花粉过敏:刺激人的身体组织(在这是肺部)使其因为免疫过敏反应而发炎,导致咳嗽,刺激产生更多病毒并释放出来。如果没有发炎咳嗽,病毒可能处于较抑制的状态,最终就被身体吸收。人通常放松可以减少对免疫系统的刺激。放松可能对感染病毒的人士有帮助。转移注意力可以起到帮助放松的效果。 菜毒网菌的意图跟肺炎病毒是一样的。通过羞辱谩骂刺激起大陆组织系统的过敏反应出现类似发炎的政状。大家放松!
洛城一郎
4 楼
封了700万,跑出来500万,真是有效果
过路人_2016
5 楼
一看是BBC就知道都是谎言
天随人意
6 楼
BBC一向反华。话要倒着听
S
SoWhatAgain
7 楼
BBC的记者是共党的卧底吧。
b
bia
8 楼
中国应该重新启动爱国卫生运动,既便宜又有效,也只有中国的制度才能开展
y
yuntai
9 楼
发生在朝鲜会做得更好。那个市长作为渎职罪的犯罪嫌疑人,不会还在位子上,可能早就被炮决了。
n
noexit
10 楼
在别的国家根本不会首先想到维稳,以至于现在发展成这样,整个国家被迅速感染,只好行政命令封禁。不过独裁政权的一大特色就是任何事情只要首脑下决心做,总是整齐划一有效率的。
l
lynn2019
11 楼
BBC终于良心发现!反华蛆没有良心,只会喷粪。
y
yzchenhh
12 楼
我查了下BBC原文,实际就是文学城前几天转的“中国特色处理手段”与英国鼠疫“烈士村”往事。 本来好好的一篇文章,何以要掐头去尾,单拿出一段来再发一次呢?这就是断章取义。 实际上原文给的信息是相对均衡的,也绝没有赞扬中国现政府之意: 1. 英国烈士村当年的300多位村民是基于宗教信仰,自动选择将自己隔离于世面对病菌。可以说死去的260人都是殉道者。 2. 武汉1000多万市民是被迫被习近平一纸命令隔绝于世面对病毒。这数万倍规模于那些村民的人口,全部只能算受害者。 我不觉得武汉人或者其他中国人因为这愚蠢决策就一定会怎样(武汉人不会就此全部中招,其他中国人也绝不会就此没事。实际上措施都因为习近平的好大喜功、死要面子和昏庸无能,封城不封城已经没有什么很大意义),因为武汉人聪明而勇敢到足以自救,其他中国人有的是机会被传染(当然也会自救成功)。 但这决策就是蠢而冷血的。
R
RomanticOnly
13 楼
别的国家人吃蝙蝠吗?
t
tx_rangers
14 楼
BBC 真坏,暗示只有裆可下狠一手狠可把墙国
I
Interread
15 楼
断章取义的文。懒得看。
y
yzchenhh
16 楼
吃蝙蝠还真是其他国家人干的。差不多整个东南亚,从越南老挝一直到太平洋帕劳群岛都有吃蝙蝠的风俗。 唯独中国很少见。 因为传统上,蝙蝠的”福“本身就是护身符。 RomanticOnly 发表评论于 2020-01-28 08:10:00
l
lynn2019
17 楼
反华蛆总是自以为比别人高明,指这骂那。其实智商很low,多数都是些loser,无论在中国还是美国。
w
worley
18 楼
除了独裁统治下的中国,其它国家都是信息透明,国民早就知道了,不会发生这种事儿。 除了独裁统治下的中国,其它国家不会忽悠老百姓说“不会人传人,可防可控可治”
y
yzchenhh
19 楼
楼下,确实,反华蛆都是低智商。尤其是现在还帮习近平洗地的反华蛆。
黎叔叔
20 楼
哈哈,反中老蛆们见不得任何正面评价中国哪怕是中性评价的新闻。反中老蛆们抑郁症加重了,瞧那个咬牙切齿的劲儿。
n
napoleon
21 楼
楼下这个worley蠕虫,09年美国猪流感是怎么回事?全国恐慌最后怪罪墨西哥人
r
roliepolieolie
22 楼
也只有中国能够整出这么大的疫情
思蜜达
23 楼
没有反华的只有反共的
清如许1
24 楼
我怎么在BBC网站找不到这篇文章? lynn2019,你说这是BBC良心发现,请你帮忙找找?
a
apache2000
25 楼
楼下的意思是,吃福利的智商低?好像有道理,就是说不能自食其力,
S
SimbaT
26 楼
BBC 该作者大概忘记了埃博拉病毒在非洲爆发时全世界合力在其早期就控制在发源地,只有少数病人流国外,包括纽约等地。当时美国将几个病人送入NIH 隔离病房,包括用专机接回在非洲被感染的美国志援医生,由院长 Director Francis S Collins 亲见自参加治疗,並天天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进展。很快病人们脱亮危险。 当时的奥巴马政府要求全国三十二个大医院支援抗击埃博拉,並空运4,000 美军急赴利比亚等地,迅速搭建戰地医院,收治当地病员。美国国内医院也加建重症隔离病房,医务行政人员反复演练以防疫情爆发。西欧国家也协力合作,终于在极短时间内防止了病毒在全世界漫延。 这次的冠状肺炎由于在关键的十二月份被政府隐瞒掩盖,还欺骗说可防可控,以至在一个多月内扩散到全国所有省份和部分国家。目前封城是不得已的行动,但是把已感染和尚未被感染的百万人关在一起,交叉感染的风险极大。至于紧急建造医院,更是临陣擦枪,国内看病难是老大难了,以前支援国外造学校医院,怎么不想想自己的百姓?
a
apache2000
27 楼
棒子反对的是劳动党吧?
t
tesuji
28 楼
不管BBC是否有这篇文章,“幸亏疫情发生在中国…”确实是一句老实话,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有中国这样的国家动员和行动能力,这样的,或其它(比如战争)重大事情今后还会发生,现在还看不到这点的人将来会有机会看到的。
M
Mbtech
29 楼
上次非典因为吃野味,这次也是。不是幸亏,是只能。禁止吃野味只有政府能决定,中国政府怎样?各有各的看法,在我看来:就是一群只知道贪污腐败的猪!
优闲丽人
30 楼
中国除了自己吹嘘‘厉害国’,所有人都知道中国代表:大肚子女人来美国骗福利,留学的偷窃美国技术谋取暴利,世界最大造假大国,现在又是病毒传播大国。。。中国人干脆毁了世界,自己就成老大了!
m
mmnn66777
31 楼
这样的疫情也只可能发生在中国。
c
chunping
32 楼
Haha,中国人贼骄傲。
x
xdada
33 楼
封城决定是专家团除夕夜开会后的决定,并通知习近平批准。是个理智,科学的决定。
七戒
34 楼
mmnn66777 发表评论于 2020-01-28 08:58:41 这样的疫情也只可能发生在中国。 ——————- 精辟!
w
worley
35 楼
除了独裁统治下的中国,其它国家都是信息透明,国民早就知道了,不会发生这种事儿。 除了独裁统治下的中国,其它国家不会忽悠老百姓说“不会人传人,可防可控可治”
t
tomcat77
36 楼
七戒,mmnn66777 两位听说过西班牙流感吗?
天幕演艺
37 楼
哈哈,美国之音在武汉街采吃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Mlv7UnwHZM
童年乐趣
38 楼
帝早就派了8个人拯救武汉,结果被武汉公安抓了, 当时有很多人点赞。被央视大为传播
童年乐趣
39 楼
病毒为政治让路导致疫情热核级爆发失控危及全球,史无前例地封了几千万人口的地区, 这事只会发生在中锅
r
richard6000
40 楼
lynn2019 发表评论于 2020-01-28 08:18:00 反华蛆总是自以为比别人高明,指这骂那。其实智商很low,多数都是些loser,无论在中国还是美国。 ============================ 这个比较准确。
B
BYM
41 楼
丧事又办成了好事,肿蚣档又下了一盘大棋
f
frankqq
42 楼
思蜜达 发表评论于 2020-01-28 08:29:38 没有反华的只有反共的 --------------------------------------------- 你们的主子还根据情况有的反共,有的也赞共。你们比你们的主子还恶,无论什么都反共。
L
Leah_lee
43 楼
但国际社会一个共同的默认是,这场疫情“幸亏发生在中国”,因为只有中国这样的体制才敢且能这么做。 ========== I have always said so.
孤岛白云
44 楼
很多老外还认为封城太晚。不封城危害更大。不过,封城必然使城内的人承受更大的压力,受更多的苦难。 无奈的无奈,最难的选择。天佑武汉,天佑中华。
z
zzbb-bzbz
45 楼
污粪们反共,它们的主子反华,各怀鬼胎的两股人乌合在一起。
m
mate20pro
46 楼
这种疫情,只有中国政府能以这样的力度这样的速度处理,没有一个国家说自己能做得更好
9
9妹
47 楼
闭城隔离, 几亿人受波及, 集权能做得到
9
9妹
48 楼
爱党, 因为不管多少磨难, 党仍然坚毅地带领人们渡过困厄。坚持很快胜利
9
9妹
49 楼
共产党人, 那种内在的顽强精神 生生不息
国境之南
50 楼
9妹 发表评论于 2020-01-28 11:06:56闭城隔离, 几亿人受波及,集权能做得 ========== 中国人民的所有灾难都是因为集权造成的! 毛太阳要不是大权在握,他敢搞大跃进吗?没有大跃进会有3000万人活活饿死吗?在民主国家对于疫情敢瞒报吗?如果没有瞒报,一个月前甚至更早采取措施,会造成这样的大灾难吗? 你的集权必然导致人祸,这已经被无数个事实验证了,你的那个腐朽的制度就是万恶之源!
l
liondiden
51 楼
那当然,发生的中国这样集权国家里,死多少人都不是事。 如果发生在民主国家里,政府就得下台。
9
9妹
52 楼
存在, 就有其理由及合性。 我不辩驳意识形态。谁说西方制度好, 不反对。谁说专制坏, 我也不反对。但是, 现状如此。异议者改变不了。 中国人没有推翻现政。 反而展现给世界的是, 绝大多数中国人愿意与当局同舟共济。党得到了绝大多数人的拥护。就像当前, 党一声令下, 全国人民支持。大规模地宅在家里, 乐观以待, 不畏困难。 瞧不上反对派们, 没有推翻现政的本事, 犄角旮旯的凄噪哀鸣。这个字---Loser
9
9妹
53 楼
在大中国范围, 哪里不是共产党的天下? 三军医疗队, 携医疗装备除夕夜就开拔, 还不是因为心系人民? 年初一政治局开会 由中央小组协调, 还不是心系人民? 中央调集内蒙土豆, 辽宁白菜, 寿光蔬菜驰援大武汉, 还不是心系人民? 党纲宗旨,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绝大多数共产党人, 就是这么做的。不是没有波折, 令世人惊叹的是, 共产党人从来没有倒下, 从来能从艰难中重新站起来。 因此, 我就是党粉
t
ttw97
54 楼
去CDC网上看一下,美国这个流感季已经有6600例 flu related death, 也不见美国民众哭天喊地的骂政府。人吃五谷杂粮, 都是要生病的,只是武汉的是新的病毒,且并不是得到就一定会死。 说到底, 国人还真的不适合有美式的民主。
老黄123
55 楼
是谁让武汉人首先不设防,然后忽然变成不能乘坐公共交通,不能入住酒店的全国逃犯? 隔离当然有必要,但既然武汉先是要承受政府不作为之痛,现在又要为全国人民,忍受全民封城,从中央政府到其他省市政府是不是应该给武汉最大的支持?而不是歧视甚至害怕? 中国政府能亚非拉三大洲的撒钱支援,这次靠封武汉来保全国,是不是应该给武汉最大限度的财力物力支持,而不是连前线的护士都没有足够的防备设施。 说得好听还是不好听,现在是武汉封城为全国人民做牺牲,全国人民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出钱出力出物资,各级省市,倾力让受困城里的武汉人民吃好,喝好,最起码生活有保障,精神上全国人民支持武汉(而不是嫌弃),各家电视台针对武汉人民,免费播出各种精彩节目,才能让人家武汉人民愿意在城里呆下去.
老黄123
56 楼
每呆一天,国家应该还有补助,各个省市都应该按经济规模出钱,不愿出钱,就让武汉人去你那里。要不是武汉人呆在城里,去到你的省市,给你造成的各种损失更大。 人家美国专门派飞机接武汉人员回去,实在装不下,就先装最有可能感染冠状病毒的,咱们中国人民能不能也对本来就深陷病毒感染深渊,现在又被迫为全国人民做出封城牺牲的武汉人民也好一些,不要忘记了大家都是中国人,不要被中共解放以来,一个运动接一个运动,从来都是人整人的思想洗脑。我们同胞应该团结起来, 另外也奇怪了,中国这么富强了,亚非拉撒钱,为什么连武汉一个城市的一些基本物质都不能保障,而且还要号召大家捐款。之前香港蟑螂们汶川地震捐款第一名,现在好了,香港戴完口罩,轮到武汉戴口罩,下个又是哪个城市?香港人民被骂的时候,大家都忘记了,改革开放也是靠香港起到带头羊的作用,同时也是外资机构进入中国的窗口。
t
ttw97
57 楼
9妹说的在理。 中国发展到今天,也是在中国政府,党的领导之下。
L
Leah_lee
58 楼
mmnn66777 发表评论于 2020-01-28 08:58:41 这样的疫情也只可能发生在中国。 ---------you are an ignorance. I suggest you to read more history books.
b
bigright
59 楼
坐台妹儿在拘留所喊口号喊得响
吃素的狼
60 楼
呵呵,BBC为了跪舔天朝权贵,居然干出指鹿为马的勾当。 武汉肺炎的中流砥柱,是天朝的防疫和医护人员。 武汉肺炎的瞒报拖延压制专业防疫使疫情扩散的始作俑者,是天朝的衙门和一尊。 BBC是不是和世卫组织一样,趁火打劫,捞了一票后,感谢金主呢?
t
thetruth111
61 楼
BBC这次还说了句人话。楼下的那些反华蛆是无耻透顶了!!
s
scbean
62 楼
lynn2019 发表评论于 2020-01-28 08:06:02 BBC终于良心发现!反华蛆没有良心,只会喷粪。 thetruth111 发表评论于 2020-01-28 13:07:16 BBC这次还说了句人话。楼下的那些反华蛆是无耻透顶了!! 黎叔叔 发表评论于 2020-01-28 08:27:00 哈哈,反中老蛆们见不得任何正面评价中国哪怕是中性评价的新闻。反中老蛆们抑郁症加重了,瞧那个咬牙切齿的劲儿。 ================ 哈哈,这仨都是下一堆蛆就走的怂。
老牛仔
63 楼
楼下的ttw97, 请你亲自去武汉得个肺炎,试试你会不会死。 否者就闭嘴吧。 ttw97 发表评论于 2020-01-28 12:07:54 去CDC网上看一下,美国这个流感季已经有6600例 flu related death, 也不见美国民众哭天喊地的骂政府。人吃五谷杂粮, 都是要生病的,只是武汉的是新的病毒,且并不是得到就一定会死。 说到底, 国人还真的不适合有美式的民主。
U
US_Lion
64 楼
以后还会有接二连三的幸亏发生在中国的大事呢。
c
chichimao
65 楼
不是 幸亏疫情发生在中国。 而是 非洲和中国 为何老有疫情发生呢?
s
scbean
66 楼
sooo 发表评论于 2020-01-28 12:31:21 一看题目,猜都不用猜,就知道来自什么烂货。
长剑倚天
67 楼
说到美国这个流感死这么多,原因是什么呢? 按理说,打一针流感疫苗,也就10刀! 多少美国人付不起10刀呢? 政府既然知道美国人流感死这么多人,为什么不采取免费强制措施?!!! 还是疫苗不行??? 再补充一句,有的单位是免费的,免费的就都打了疫苗。
长剑倚天
68 楼
而且,没在新闻里听到哪家媒体做过报道? 这就邪门了,新闻自由,这么人命关天的新闻还不连篇累犊地报道,媒体失职啊!
s
scbean
69 楼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0-01-28 14:04:46 ...... 再补充一句,有的单位是免费的,免费的就都打了疫苗。 =============== 单位?什么单位呀?美国从来没有单位一说! 丫就一个墙里的女牢犯,暴露啦!
悲伤的老顽童
70 楼
伟大的中华民族!伟大的中国人民!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说说也罢
71 楼
【评论说,1100万人口的大都市水陆空封城决定,不是一个武汉市长敢且能拍板的,可以想见,没有最高领导人习近平的表态,谁也不敢下这个令。】 BBC记者显然没有看过央视采访武汉市长的新闻报道,周兴旺公开了封城是得到了中央放权的许可后武汉市和湖北省自行决定的。1月23日封城的时候习大概正在接受云南少数民族的“山呼万岁”呢,直到25号农历初一才主持会议讨论疫情。
长剑倚天
72 楼
Scbean:unit是啥意思? 美国怎么没有称为单位的? 医院就有啊!
l
lynn2019
73 楼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20-01-28 11:29:01 === 中国制度腐不腐朽岂是你说了算?一群窝囊废还想领导中国?共产党比你们强一万倍。
室女座
74 楼
难得BBC站出来说句人话。坦率的讲,这次这么重大的疫情只有中国政府才能对付的了,别人根本不成,早就全盘奔溃了。而且幸运的是现在的中国领导人继承的是老一辈革命家的直接基因,才能有这样的魄力,以前的江泽民,胡锦涛都不敢做这样的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