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澜变卖财产住酒店,8人团队费用曝光:每月50万起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4年4月17日 21点13分 PT
  返回列表
67274 阅读
6 评论
开开森森

82岁的蔡澜享尽荣华富贵,去年失去相伴半辈子的妻子后看淡一切,无儿无女的他决定变卖家产,入住酒店养老。

蔡澜4月初接受采访,透露不用家人操心,在酒店聘用了8人团队,有秘书、助理、护士管家、印尼佣人、司机、女医生等,从吃饭到按摩都有人负责,无需外界担忧。

港媒估计蔡澜聘用的团队费用,每个月的工资至少要50万,而且他住在香港最豪华的酒店,每个月支出远远不止50万。

蔡澜看淡生死,去年不幸摔伤后行动不便,被医生告知活一天是一天,此后彻底放飞,烟酒不离手,表示如果有人劝他戒烟戒酒早睡早起,会立刻赶走对方。

蔡澜作为“香港四大才子”之一,资产不会少于九位数,外界都认为蔡澜才不配位,除了美食和泡妞,没有留下什么。

事实上,这是对蔡澜先生的极大冒犯,蔡澜先生的一生非常传奇,14岁就在《南洋商报》发表文章,1963年开始担任邵氏公司制作经理,火后来又担任嘉禾电影公司的副总裁。

在影视剧方面,蔡澜参与监制多部成龙电影,诸如《快餐车》《霹雳火》《力王》《聊斋艳谭》就是他的代表作。

在写作方面,蔡澜出版了200多部书籍,大部分与哲学、游记、美食相关,近年影响力最广的作品,是他参与制作的《舌尖上的中国》。

不过,论在演艺圈的影响力,蔡澜自认不如另外三位,他也谦虚表示自己不够格当才子,大家不要把加进去,才子二字与他无缘。

另外,蔡澜的人生态度也值得年轻人探讨,淡泊名利的他将家中的古董、字画全部送给友人,而且只赠有缘人,如今不时约见三五好友吃饭喝酒,每天过得都十分充实,过着年轻人梦想着的生活,妥妥的“人间清醒”。

蔡澜变卖了大部分家产,只有与妻子生活多年的旧居还在他手里,他考虑卖掉旧居套现,要把钱全部花光。

南方兔儿爷
1 楼
幸福的人
痴呆老人
2 楼
懂幸福的人!
第一枪
3 楼
没啥意思
i
ibischef
4 楼
老头子手里几个亿,花不完
G
GLOCK19A
5 楼
原本很欣赏他,真知灼见, 不仅仅美食啦。 方方面面才气霸道当仁不让, 却又不是倜傥风流及抹不去的儒雅。 近期一些视频,太明显,收钱做事了。
呆呆鱼
6 楼
对食物的知识和见解称得上名家,有一期说羊肉,和我对羊肉的喜爱说到一起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