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通过佛洛伊德法案改革警察力量 限制豁免权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3月4日 20点16分 PT
  返回列表
7163 阅读
11 评论
中央社

美国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之死引爆全美抗议浪潮,众议院今天通过禁止锁喉和反对种族偏见的警察改革法案,而5天后,被控谋杀佛洛伊德的一名白人警察将接受审判。

这项法案是以佛洛伊德的名字命名,2020年5月25日,当时的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Minneapolis)警察萧文(Derek Chauvin)用膝盖压在佛洛伊德脖子上8分46秒,造成佛洛伊德死亡。

令人震惊的遇害过程被拍摄下来,并在2020年大选中引发美国各地大规模抗议。

“乔治.佛洛伊德警务正义法案”去年在美国众议院通过,但在共和党主导的参议院受阻。

美国总统拜登1月就任以来,参议院由民主党以些微优势掌控,这项法案上周重新提出,今天基本上按照党派路线,以220票对212票通过法案。

这项法案现在将提交参议院,鉴于参议院民主党和共和党席次分配旗鼓相当,这项法案的命运仍不确定。

缩水版本法案在参院过关并送交总统拜登签署的可能性较高,但拜登今天对民主党人士说,他“强烈”支持完整法案。

这项法案禁止锁喉和可破门搜索令(no-knock warrant),反对种族貌相(racial profiling),限制向地方警察移交军事装备,扩大警察培训,并建立数据库追踪警察的不当行为。

法案中最具争议的条款可能是对警察豁免权的限制,长期以来的法律原则保护警察免受民事诉讼,众议院议长裴洛西(Nancy Pelosi)和其他民主党人士批评,这是不公平地保护警察免于被追究责任。

p
phx007
1 楼
These leftists wants to defunds police when it comes to protects normal people and small businesses, but request national guards to say another two monts to protect them? so obviously their lives are more important than others! so disgusting, if you voted for democrats thats what you are voting for.
黄雀在后
2 楼
为了防止警察种族偏见,规定让他们带上深色墨镜而且是毛玻璃的。手指也用胶带绑住,不许随便抓人。膝盖固定不许弯,以免再有跪压。太平了吧。
请重新输入2000
3 楼
规定买东西不给钱合法 或者给假钞合法就好啦 弗洛一的不就因为这个嘛
何处是归乡
4 楼
警察都是以少胜多,要控制一个人其实是容易的,不应该非要控制到死为止,特别是本来没有带武器的人,支持这样的法案。警察里面有很多为人民服务的优秀警察,也有黑社会一样的人,不能让黑警察逍遥法外
何处是归乡
5 楼
警察都是以多胜少,要控制一个人其实是容易的,不应该非要控制到死为止,特别是本来没有带武器的人,支持这样的法案。警察里面有很多为人民服务的优秀警察,也有黑社会一样的人,不能让黑警察逍遥法外
F
Fireview
6 楼
矫枉过正,
c
cwang28
7 楼
改授予blm来执法
新王朝演艺
8 楼
呵呵:-)拿着纳税人的钱无差别的屠杀纳税人,绝了。
1
136
9 楼
To:新王朝演艺 发表评论于 2021-03-04 15:46:40 呵呵:-)拿着纳税人的钱无差别的屠杀纳税人,绝了。 ===================== 这么说马上会被标为五毛的,呵呵。
国色
10 楼
美国警察若没有豁免权,谁还会去当警察?美国人人持枪,不是你死就是我活。想必美国警察不会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任人宰割。
难得幽默
11 楼
新王朝演艺 发表评论于 2021-03-04 15:46:40 呵呵:-)拿着纳税人的钱无差别的屠杀纳税人,绝了。 ------- 你肯定佛洛伊德也纳税?也是实质上的纳税人?做梦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