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称:中国伊朗骇客对美国总统竞选团队发动攻击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6月5日 6点1分 PT
  返回列表
22222 阅读
21 评论
VOA



美国总统特朗普3月2日在北卡罗莱纳州参加竞选集会。

网络安全人员发现,得到政府支持的中国和伊朗的骇客组织对美国两党的总统竞选团队发动恶意网络攻击,但没有造成实质性伤害。

谷歌公司威胁分析小组(Threat Analysis Group)主任亨特利(Shane Huntley)星期四(6月4日)发推文说,受中国政府支持的骇客组织近期使用恶意网络钓鱼(phishing)的电子邮件对拜登的竞选团队发动攻击,伊朗骇客并瞄准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竞选团队发动攻击。

亨特利说,“我们可以证实,我们的威胁分析小组近期发现一个中国组织使用网路钓鱼的方法试图攻击拜登竞选团队工作人员的个人电子邮件账户,一个伊朗团队对特朗普竞选团队的工作人员的个人账户发动了攻击。我们没有发现这些攻击获得成功的证据”。

亨特利说,“我们向受到攻击的用户发送了我们标准的政府支持的攻击的警告,我们向联邦执法机构转交了这个信息。我们鼓励竞选团队的工作人员在工作和使用个人电子邮件时要多加防范”。

路透社说,伊朗骇客去年就曾试图攻陷特朗普竞选团队人员的电子邮件账户,谷歌威胁分析小组负责人提供的消息显示美国政治竞选已经成为海外数字间谍的关注目标。

纽约地主
1 楼
美国就是一个鸡 不碰它 说你不爱它 要死要活的 摸它一把 就说你非礼 坐地要赔偿
幸运爆米花
2 楼
中伊!你们就不能干点正大光明的!
j
jessy2018
3 楼
反美势力: (1) 土工 (2) 白左, (3)黑命。
h
humimm
4 楼
这么说中国支持川普? 伊朗支持拜登。希望美国人看见这则新闻, 洗洗拜登亲中言论的冤屈。 反对川普这个种族主义者连任
M
MovingTarget
5 楼
这些报道听上去更象刻意制造的新闻。 无论是民主党还是共和党的支持者都很容易借用一个中国IP装模作样发动一次网络攻击。成本几乎是零,而CCP也不屑于跟你质证。 中国对于美国大选的直接影响力就是0,CCP在目前这种中美关系的氛围中,不会对大选结果持任何幻想。他来钓鱼干什么?
w
windowsonly
6 楼
谷歌这个作恶公司又出来搏眼球,如果民主党上台这个作恶公司就会被分拆,所以必须保护嫖总的总统位!!!
M
MovingTarget
7 楼
这反映出的更多是美国媒体的操守问题。 就这样,还有五分质问中美交恶的原因是什么。
天天上文学城
8 楼
受中国政府支持的骇客组织近期使用恶意网络钓鱼(phishing)的电子邮件对拜登的竞选团队发动攻击, 中国一贯的支持黄毛, 希望黄毛继续摧毁美国的经济,文明社会和法制系统。
M
MovingTarget
9 楼
攻击不一定是谷歌发起的,但是解释和披露是谷歌。如果谷歌都不愿意对这个攻击做一个简单的质疑,我只能说谷歌本身的动机也非常可疑。
d
dreamstory
10 楼
这些邪恶势力整天就是搞人身攻击,不敢言论自由,不敢就事论事。
M
MovingTarget
11 楼
我看到的是美国媒体无论左右都毫无顾忌地说谎。 也不用分民主党和共和党党了,两边都一样,为抹黑对手,都不择手段。 这是我对于美国失去信心的地方。 有人会说,双方都说谎,真相就大白了。Really?
技术员
12 楼
中国还真心想帮特朗普连任,不能明说。特朗普,你要掌握好呀!别跟个愣头青似的。
K
Ken99
13 楼
中共要攻击拜登还不容易,把他儿子皮包公司的是一抖漏不就得了,那用得着抖这个圈子
风隐
14 楼
对于中国和伊朗来说,无论谁当选,都会反中和反伊,所以中国伊朗骇客对美国总统竞选团队发动攻击,不是闲的蛋疼。
z
zzbb-bzbz
15 楼
中国伊朗俄罗斯这些国家对伪民主国家的选举不会有兴趣的,不管谁上台,它们要对付的人是不变的,不是这些傀儡花瓶总统。
k
kingofLiu
16 楼
google已经从“不作恶”进化到“不要脸”了,中国伊朗攻击美国总统候选人竞选团队为什么?拜登川普对中伊态度差不多吧?谁当选都的准备冲突,中国根本不选边也不关心了,搞好自己才会立于不败,至于伊朗,也是解决内部问题优先,民主党共和党都不关他们的事。
L
LexusOnly
17 楼
老实人有俄国中国支持一定会连任。
T
Tulanian
18 楼
嘿嘿,Google中国国内不能用?!
照妖镜007
19 楼
造点谣,帅点锅,川大就连任了 选举就是这么点事,老百姓好糊弄,指哪打哪!
技术员
20 楼
别慌,我去劝劝习近平,特朗普这个大宝贝得留着。
南北交通
21 楼
自作多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