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释杀手级禁令,中国半导体要倒一片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2年8月15日 9点12分 PT
  返回列表
119707 阅读
96 评论
上报



美国对半导体与发动机领域先进技术实施更严格的管制措施。(取自维基)

美国商务部宣布将对制造半导体与涡轮主机的关键技术与材料,实施更加严格的出口管制措施,以防止被他国运用在“邪恶的”军事或商业用途上。

路透社12日报道,美国商务部共列出4项管制技术与基材,包括氧化镓(Gallium oxide)和金刚石(diamond)的加工技术;用于开发验证GAAFET的电子设计自动化软体(ECAD),以及增压燃烧技术(Pressure-gain combustion,PGC)。

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副局长艾兹特维兹(Alan Estevez)指出:“允许这些先进技术出口,可能会改变现有的军事与商业领域游戏规则。”他强调:“当我们认识到风险,并与国际伙伴合作一起行动,才能确保实现我们共同的安全目标。”以美国为首的42个国家,在去年12月举行的会议中达成管制先进技术的共识,而美方的出口管制则更为深入,包括生产半导体所需的额外设备、软体和技术。

据印度时报报道,使用氧化镓和金刚石基材的半导体芯片可以更“耐操”,例如更高电压或高温等更恶劣的运作环境下正常运作,因此这些相关技术,都能显著的增加军事潜力。而ECAD则可运用在开发更快、更节能且更耐辐射干扰的整合电路上,例如运用在国防卫星上。而增压燃烧技术则可用于开发火箭,以及时下正夯的“极音速武器”系统。

科技新闻网站“protocol”,称全球ECAD/EDA市佔率由新思科技(Synopsys)、楷登电子(Cadence)和西门子(Siemens EDA)佔将近8成(77.7%);而先前拜登政府已对出口中国10奈米先进製程设备颁布禁令,又逐步扩大至14奈米製程。此番一套“组合拳”下来,将直接重击中国高科技产业的软肋,扼杀中国厂商朝3奈米与其他先进製程的机会。

m
man008
1 楼
宁要习大大得算盘,不要美帝得芯片。
r
roliepolieolie
2 楼
我一直在讲,对华全面技术出口的欧美审查机制是必须的,也肯定会实行。巴统会呼之欲出。
w
wljohn
3 楼
听说很多高铁段停运,有人说与美国一些禁令有关例如半导体芯片。不知真假,忘有这方面知识的给科普一下,
h
hppyny
4 楼
看来美国在吸取普京依赖西方发展后又发起侵略战争,对中共极其不放心,为了防止中共发起对台湾的侵略战争做准备。
蓝金黄
5 楼
习思想领先宇宙,看你美帝如何禁!
己千之
6 楼
讓你還戰狼,讓你還吹牛?
h
hppyny
7 楼
中国需要致力于建立民主法治社会,那么和平统一才有希望。发展的目的不要想争霸,而是为了中国人民获得自由,并和世界其它民主国家一起,共同为了人类的科技发展做出贡献。
r
roliepolieolie
8 楼
这是为了给中国自己的公司机会把半导体弄成白菜价。中国赶快表达谢意!lol
钟安山
9 楼
又是外行话,没有知识很可怕。整个世界半导体芯片产能已经过剩,为降低成本,中低端芯片产能向中国转移。随着中低端芯片转向在中国生产,价格战将打响,美国公司倒下一大片是可能的,中国芯片公司主要还集中在中低端,中低端技术美国没有限制(也限制不了),因为中国从设备,材料,设计,制造到封装已经形成全产业链。
纽西兰的冬天
10 楼
当年苏联撤走和专家,两年后中国有了原子弹。中国人又不傻。几年后某国哭都找不到坟头
优山一狼
11 楼
没关系,这不妨碍! 因为 历害国最”历害“的是说谎!
北美洛杉矶蒲公英
12 楼
美国科技人才华人比例很大
北美洛杉矶蒲公英
13 楼
说明什么?美国人懒啊。中国科技落后是因为政府不重视。现在美国帮助中国意识到发展科技比盖大楼强
在实话实说
14 楼
ZG 芯片大佬自己阶级斗争倒下一片 需要美国动手吗 原子弹和芯片制造不是一个等级的难度 认为造原子弹就能造芯片 就是这种物质让自己国家几千亿打水漂
r
roliepolieolie
15 楼
看来习胖的再砸几万亿进去大炼芯片。先前的几万亿太少,还没听个响。都让贪官弄回家去了。
相信事实
16 楼
中国的半导体产业已经开始大规模投入,很快就会出现井喷式发展,只要那些技术曾经和可能在地球上出现,中国人民就不可能无法掌握,西方人比中国人多个脑袋还是多个手指头? 历史已经反复证明了,中国只要想赶超,那就一定会赶超,会把任何曾经天价的产品搞成白菜价,那时候美国想哭都来不及啦。
a
aaoc
17 楼
原子弹连北韩都有,那东西又不用高端低端,只要能点着低端也成。芯片设备中国也能造,不过只能造90纳米级别
r
roliepolieolie
18 楼
脱钩太好了!中国军事演习威胁台湾后,美国的对应明显加快。赶走上市的中国骗子公司,禁售半导体高科技,马上美军通过台湾海峡…为拜登点赞!
转帖司令
19 楼
天朝的东西历来是鱼目混珠,真假难辨,冒牌与正牌厮混,反正只要能工作就行,三天两头打假一次,这工作机会就来乐
c
ccpnemesis
20 楼
凡是土匪大规模投入的产业,哪个不是贪,腐,坑,蒙等挖空国库的现象出现井喷式发展? ~~~~~~~~~~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2-08-14 10:18:16 中国的半导体产业已经开始大规模投入,很快就会出现井喷式发展
r
roliepolieolie
21 楼
目前,在美国的Embargoed and Sanctioned Countries名单上,对中国禁运仅限于军事用品。按照现在的脱钩速度与敌对程度,中国有望被划入第一类全面制裁的国家中。那里仅包括:古巴,伊朗,朝鲜,叙利亚。连俄罗斯都还没有上榜。
D
Deepspace_01
22 楼
大势如此。乐见其成。
h
hppyny
23 楼
搞专制还想搞侵略,注定没有前途。
o
owen78746
24 楼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2-08-14 10:18:16 中国的半导体产业已经开始大规模投入,很快就会出现井喷式发展 ================================================ 无知加意淫!
F
FollowNature
25 楼
记得从八九年开始,美国在高科技方面就对中国搞禁售,还有航天方面,立法连会议都不让中国参加。结果怎样? 凡是禁止的东西,中国方面才能发展并赶上。 感谢美国对中国科技发展的促进。
r
roliepolieolie
26 楼
习胖是中国国运的终结者。中国人还需要几年才会意识到。屁民没脑子。
偶偶地来一发
27 楼
所以结果就是,中国生产个低级产品售价2十块,美国生产个高级产品售价一万块,看谁卖得多是吧。
o
owen78746
28 楼
华为,你已经被卡脖子四年了。你的突围和创新的进展如何?你的芯片在哪?你的手机和操作系统呢?
R
ROUTARD
29 楼
现在的美国就像大清晚期。
l
ld545888
30 楼
owen78746 发表评论于 2022-08-14 10:39:42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2-08-14 10:18:16 中国的半导体产业已经开始大规模投入,很快就会出现井喷式发展 ================================================ 无知加意淫! ************************ 看到一个严重糖尿病患者把自己泡在高糖泡馍里无知加意淫!
北美洛杉矶蒲公英
31 楼
芯片行业中国严厉惩治贪官。所以未来还是有前途的
北美洛杉矶蒲公英
32 楼
美国的疫情援助不是一样被贪污了吗?
北美洛杉矶蒲公英
33 楼
所以有人就有贪污
何西2017
34 楼
这个限制的确强,有个现实的问题,软件限制执行起来一般比较困难,不像设备有型产品那样。
z
zeroLux
35 楼
ROUTARD 发表评论于 2022-08-14 10:49:30 现在的美国就像大清晚期。 清零宗
w
wangdansong
36 楼
老美是黔驴技穷了。不跟中国和平相处的话,不是两败俱伤,就是老美玩完
走遍北美的小猫
37 楼
我们去黄石的时候,赶上一个喷泉,上面写着:你要想看它喷发,你要做好等几小时,或者几天,或者几年,或者几十年的准备。而离它不远的老忠实喷泉每96分钟就会喷发一次。这就是美国科技创新和中共科研“成果”的对比。我不说中共一定不会“喷发”,但是喷出来的会是什么,完全不可预测,因为那块土地上身体里孕育出来的,不是只有人生需要的勇气和力量,还有沤烂的心,化烂的脓,吃错药以后的癫狂,喝了假酒以后的挣扎和被环境污染以后的变异意淫。美国想怎么做是美国的自由,中共算个神马货色,需要关心吗?中共说自己要喷发,让暴风雨来的再猛烈些,是中共自己的意淫,没人能拦得住,同时也没人需要在意。就像五毛在北美的人生,就是个永远不会被正常人在意,也不会被任何正常人理睬的 Nobody 的人生,自己喊去吧,一直喊到死都没问题。
x
xiaoyuzi
38 楼
不白给你技术就叫黔驴技穷,这不就是穷流氓吗?
令胡冲
39 楼
中国超音速导弹都完成试射,实战部署了。半导体军用芯片14纳米以下的用不着吧。美国政府只管拉清单,底下企业吸收各种cost, 这么下去,自己就把自己绊倒了。商务部自己都数不清清单有多长。这不是瞎折腾吗。
R
Robinlu
40 楼
有句话说“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只要惦记就早晚会有那一天,只是时间问题。
z
zzbb-bzbz
41 楼
拜登马上又澄清:我不清楚啊,谁干的?
钟安山
42 楼
美国限制中国高端芯片发展(对中国中低端芯片没有限制,也无法限制)是公开的,算是明枪。美国的暗箭是什么?暗箭射向谁?看看美国在做什么?扶持三星,资助Intel新建晶圆代工-发展本土芯片制造业,这些制程都是高端-7nm以内的,而且规模巨大。再看当今世界7nm以内制程谁最强,当然是台积电。结论出来了:美国现在所做所为都是在挤压台积电,台积电在Intel,三星的双重包夹下还能生存几年?台湾被别人卖了,还在替别人数钱。中国完善中低端全产业链后,将在中低端芯片上主宰世界(性价比最高)。到目前为止,从军工,工业,商业几个等级的芯片看,80%以上市场需求还是在14,甚至28nm以上。中国无虞,台湾堪忧。
大河边的人
43 楼
航天方面的进步是因为从老毛子那买到了技术。科技上的每一个进步都是脚踏实地的,否则上楼就不用走楼梯了,直接来一粒兴奋剂就行了。把自己的看家本领教给敌对的一方,傻子才会干这种事。越是玩敌对,越要承受自己造成的后果。
共-产-党
44 楼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2-08-14 10:18:16 历史已经反复证明了,中国只要想赶超,那就一定会赶超,会把任何曾经天价的产品搞成白菜价,那时候美国想哭都来不及啦。 --------------- 呵呵,真的是长见识了! 中共的航空发动机不行,原来是因为中共不想赶超。如果想,中共的航空发动机水平早就远超欧美了。 中共的芯片不行,也是因为中共不想赶超。只要中共想,芯片水平早就超过欧美台韩了。 中共的精密加工不行,也是因为中共不想赶超。只要中共想,精密加工水平早就超过欧美台韩了。 中共的特殊钢生产技术不行,也是因为中共不想赶超。只要中共想,中共国的特殊钢早就烂大街了。 ......
我要真普選
45 楼
支持美國制裁中國,制裁越多越好,可以幫中國進步呀!
每天游泳的人
46 楼
芯片的主要市场在哪里……
落基山99
47 楼
中共国聪明人不少,但是没有聪明人愿意认认真真的做学问!没有官衔高级工程师,教授一钱不值,是个高级奴隶而已。
老男孩_新网民
48 楼
你自己信吗? 还“历史反复证明”, 除了低附加值的无脑加工,中国证明过啥? 来,列出来,走两步!!! ------------------------------------------------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2-08-14 10:18:16 中国的半导体产业已经开始大规模投入,很快就会出现井喷式发展,只要那些技术曾经和可能在地球上出现,中国人民就不可能无法掌握,西方人比中国人多个脑袋还是多个手指头? 历史已经反复证明了,中国只要想赶超,那就一定会赶超,会把任何曾经天价的产品搞成白菜价,那时候美国想哭都来不及啦。
吃素的狼
49 楼
呵呵,美帝早就应该禁止 EDA/ECAD 去兲朝,这样,兲朝早就可以自力更生奋发图强啦。 现在有点晚廖。 人家二十几年集世界顶尖人才埋头苦干积累的东东,早已绝尘而去,兲朝想吃土都没资格廖。 偷也不让偷,买也不卖,海盗版过时低档还暗藏BUG,总不能倒退着自力更生吧? 兲朝急起直追?兲朝啥时候追到人家今天的水平,越追越远,人家早就爬上喜马拉雅山廖。 该死的美帝,害死贪婪短视的兲朝廖,当年拿钱炒房地产,咋就没想到还有今日呢?
E
Erdoalja
50 楼
觉得占据中低端市场就能称霸,靠价格就能把别人的创新击垮,楼下的某些人还生活在低端制造统治全球的美梦里吗?
吃素的狼
51 楼
五毛粉红们就不要揭中共那点“两弹一星”,自力更生的老底吧,说出来太丢人。 老毛老周当年弄了个卫星唱“东方红”,以为大外宣功德圆满,平视世界廖。尼克松带来卫星直播,把他俩吓得倒抽一口凉气,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备战备荒要打苏联,才发现T-54的穿甲弹根本打不穿T-62。 闭关锁国,关起大门吹牛逼偷着乐,只要不开门,不睁眼,大清的慈禧太后是可以俯视中共后来人滴。 科技创新,离开了思想解放,离开了独立人格,离开了海纳百川广泛交流,门儿都木有。 可是,一旦开门,大清就倒台,中共就完蛋,两害相权取其轻,中共完蛋之前,兲朝木有出路。
t
tw1234
52 楼
北美洛杉矶蒲公英 发表评论于 2022-08-14 10:10:00 说明什么?美国人懒啊。中国科技落后是因为政府不重视。现在美国帮助中国意识到发展科技比盖大楼强 *************************************** 错!中国科技落后是因为政府太重视,管的太多,太紧。没有思想,经济,市场,网络自由。看看民国2-3十年,兵荒马乱,成集团军建制的反政府,分裂武装,一共就派出了数百留学生,出了多少包括若贝尔奖在内的大师啊。中国近代史上的大师基本都是那个时期培养的。 反观改革开放后,即使几百万留学生生,可称为大师的几乎为零。主要原因就是从一出生,到大学毕业,思想被禁锢,世界观已也形成。
t
tw1234
53 楼
当年的两弹一星,基本也是靠民国时期培养的人才。
C
Capitaltwo
54 楼
现实证明,凡是对中国禁止的东西,就会激励中国想办法自己开发出来。从当年的大炼钢铁到现在的芯片制造,从仿制劳力士手表到苹果手机都是一样。各国除非把所有的华裔都赶回中国去,否则就别想保守所谓的秘密。但没有了华裔,这些所谓的先进技术也就不会得到发展。
r
roliepolieolie
55 楼
I applaud president Biden for executing a marvelous strategy against China. Of course we should give credit where it’s due. It was President Trump who started semiconductor war with China a few years back. But Biden has built on that and upped the game. This will be a modern-era Star War that bought the USSR to its knees during the Cold War. China, under its ambitious yet incapable leader Xi Jinping, will dump hundreds of billions of dollars to avoid its technical reliance on the US, will only find in the end all the money will be either wasted or embezzled by the corrupt CCP officers. With its resources all exhausted, China will not be a threat to Taiwan, the US or the world in general.
钟安山
56 楼
从另一个角度看,美国现在开始放弃自由市场经济,用国家力量干预市场,在半导体上逼迫其它国家选边占,限制中国发展,正说明美国已经感受到中国的威胁,这也反证了中国科技水平不容小觑。上世纪60-80年代,苏联在很多科技领域领先美国也是事实。
牛气冲天
57 楼
所以民国为啥就倒台了? -------------------------------------- tw1234 发表评论于 2022-08-14 12:38:58 当年的两弹一星,基本也是靠民国时期培养的人才。
h
hppyny
58 楼
中国搞官本位(以官为尊),统治者爱权力爱专制,要连任,强大后爱对外侵略扩大统治,被统治者追求升官发财。西方搞民本位(民主法治),支持三大精神:契约精神(自由平等), 工匠精神(精益求精), 科学精神(追求真理真相).
g
goldenman
59 楼
没有中国的落后,哪儿显得美国的先进? 美帝的确是阻碍社会生产力发展的重要障碍!马克思说得一点没错,资本的本性啊。最后被历史淘汰的未必是中国!
h
hppyny
60 楼
国民党独裁腐败,所以打不过号称要给人民带来自由民主的共产党。而共产党执政后又搞独裁腐败,被世界反对和抵制,台湾已成民主社会,获得世界的支持。
照妖镜007
61 楼
美国其实也自动放弃了这些高科技产品的中国市场,给中国企业让出了大量成长空间,长期非福也!
s
size0
62 楼
不是中国科技不容小觑,而是中国的经济体量和军事,另外中国还不是民主阵营的国家,这些才让美国担心。西方在前苏联解体后,仍然对俄罗斯有戒心,也是因为其军事政治实力。要说科技,北欧国家人均创新能力比中国强多了,美国咋不担心啊?因为太小,人少,而且是民主国家,不会对美国构成威胁。瑞典战斗机是美国人手把手教的。
S
Sam大树
63 楼
说反了! 因为美国行政干预,中国半导体企业又多了十几家存活
s
size0
64 楼
目前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可以凭一己之力就能把半导体干明白,包括美国。当然,中国人总是认为中国可以创造奇迹。也许说不定呢,拭目以待吧。半导体不是原子弹,不是手机,不是什么通信系统。
h
hppyny
65 楼
世界怎么能让一个崇尚专制和武力的政权坐大做强?等它坐大做强对外发动以“统一”为名的侵略战争就会在所难免,和希特勒想要统一欧洲一样,习特勒也已经狂妄地要统一中国(在民主的台湾扩张中共的专制统治)。以美国为首的民主国家联盟当然要抵制它,如果中国是个民主法治的国家,美国真想要抵制中国的发展也找不到多少盟友,而现在它一呼百应。祝愿中国早日从党主人治的封建专制社会转型到民主法治的现代文明社会,这样才会获得世界的信任和支持,经济才能健康发展,和台湾才有希望和平统一。
s
size0
66 楼
是说反了!美国一围堵,中国政府更得大力投资半导体了。未来,中国人包括退休的都开始学微电子了。。。14亿人只学半导体,只干半导体,没准儿能干出来呢。
h
hppyny
67 楼
为什么世界要反对专制统治?因为专制统治者不仅在本国不尊重人民的人权,会给本国人民带来灾难,等经济军事强大后还会对外侵略,给世界带来灾难。他们崇尚权力和武力,信奉““弱肉强食”“胜者为王/败者为寇”的野蛮丛林规则.他们爱用谎言和暴力来维护统治,用谎言塑造光辉形象骗取大多数人的拥护,用暴力对付不相信他们谎言的少数人。他们爱用集体主义,让人民为了集体而牺牲个人的自由, 尊严,幸福,财产,甚至生命,来实现体现“专制的优越性”的目标。他们爱用民族主义,用“国家强盛/民族复兴”的口号蛊惑人民,发动以“统一”为名的侵略战争,以实现他们扩张领土和专制统治的野心。专制统治者想的是怎样当上皇帝,永远当皇帝,军事强大后还会对外扩张领土,当上更大的皇帝。但是当今的世界已经是文明的世界,崇尚民主和和平,反对专制更反对侵略,所以搞专制侵略的统治者都没好下场。专制统治最终目的的不是让人获得自由,而是让更多人陷入专制,也就是从对内专制发展到对外侵略扩张即法西斯统治,而法西斯统治的结果是灭亡。
湾区范儿
68 楼
中国老百姓在习总的领导下,大跃进干三年马上赶英超美,半导体行业领先全球。
锦西
69 楼
中国倾国,倾城的高级知识分子政策,近十几年来,虚虚实实,真真假假,糊来忽去,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
x
xiaoxiao雨
70 楼
dictatorship can leap forward US in semiconductor for sure under no freedom policy.
i
iask
71 楼
没有EDA所有芯片设计公司只好关门大吉,中国必定是倾一国之力把加密版权破解掉。这可比自己制造全套ECAD容易多了
R
Radianz
72 楼
中共一直相信自力更生。实际是封建农民自己种粮织布思想。 对于现代复杂高科技产品根本不可能。
s
stvw
73 楼
EDA=ECDA。93年,国产EDA低价卖全球,包括美国。后来,美国高质量EDA重霸全球市场,国产EDA停了十几年。现在捡起来要费很大功夫替换。 所谓“金刚石”,其实是很像金刚石的氮化鎵,也被称为第3代半导体,据有高功率、发光等特点,用于充电、爆发力、LED等,但不宜 x nm 精细芯片。几年前国内大宣传第3代半导体如何世界领先,没想到也会被卡脖子。
s
stvw
74 楼
打错了。是EDA=ECAD。
旁观者XWY
75 楼
中共花钱的地方多了,军费就会受到压制。记得邓小平时期就要军队过苦日子。这意味着世界和平。
大中华救国军
76 楼
中国最不缺的是啊Q! 照妖镜007 发表评论于 2022-08-14 13:17:14 美国其实也自动放弃了这些高科技产品的中国市场,给中国企业让出了大量成长空间,长期非福也!
w
wangdansong
77 楼
真的不卖给中国,这些芯片企业还有多少利润呢?中国先禁Iphone 如何?
鹭岛达叔
78 楼
华大九天了解一下
c
chinomango
79 楼
“14亿人只学半导体,只干半导体,没准儿能干出来呢”绝无可能。就像清朝想挑战全世界一样不可能。 “这些芯片企业还有多少利润呢?”去掉大陆市场,世界的额度小多少?目前大陆产的东西,高精尖的是生产装配而非芯片。 倒一片也不可能,本来额度就小。换档的芯片还是会卖,加工-例如苹果机-还是会有,只是总是会落后几代,这个现象一直都在,不过现在更加确定,就是不让中国有领先的可能。而事实上也一直都是这样。不同的是什么?是我公司已经流片5nm,大陆想搞14nm的时候,不让搞了。 差别大吗?不大。即便大陆14nm搞出来,也是落后3代,也许能多挣点就是了。
z
znggg
80 楼
软件是最容易复制的,既然你不让买,搞定盗版没那么难,损失的是美国公司
t
theriver1
81 楼
鹭岛达叔 发表评论于 2022-08-14 18:36:39 华大九天了解一下 --------------- 你是哪壶不开提哪壶。作为国产EDA的龙头,华大九天和三大美国EDA软件公司相比,至少有30年的技术差距。华大九天去年曾在招股书中透露,该公司既有模拟电路设计及验证工具尚不支持16nm及以下先进工艺设计。即使这个都是在吹牛。目前其六大工具软件,除了电路仿真工具支持5nm,其它所有工具(原理图编辑、版图编辑、物理验证、寄生参数提取、可靠性分析)都只支持到28nm。而三大美国EDA软件公司的所有工具都支持5nm。
t
theriver1
82 楼
znggg 发表评论于 2022-08-14 19:31:00 软件是最容易复制的,既然你不让买,搞定盗版没那么难,损失的是美国公司 ---------- EDA软件破解和盗版是没有太多意义的。原因在于它不是一款单机软件。EDA软件的最大特点,是与芯片制造企业有着高度的联动关系。EDA软件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更新数据包,非常频繁。更新前会进行授权检测的,只有正版授权的才能够更新,这些数据包称之为PDK,会包含像晶体管、MOS管,电阻电容等基础器件或反向器,与非门,或非门,锁存器,寄存器等逻辑单元的信息,制造企业会不断的调整器件模型,设计规则,不断迭代,然后通过PDK进行更新。而作为一家芯片设计芯片,完成设计之后,是要交给代工厂来生产的,所以就要用到这些不断更新的库文件,如果是老库没有更新,是没有与代工企业数据对应的,制造时进行验证会有很大的麻烦。
雨润红尘
83 楼
你禁啊,看看富士康的几十万人怎么安排 wangdansong 发表评论于 2022-08-14 18:07:16 真的不卖给中国,这些芯片企业还有多少利润呢?中国先禁Iphone 如何?
a
ali88
84 楼
znggg 发表评论于 2022-08-14 19:31:00 软件是最容易复制的,既然你不让买,搞定盗版没那么难,损失的是美国公司 --------- 我觉得真不是你想的那样。 比如,你用盗版EDA软件设计好了,要到台积电去做片子,然后告诉台积电你是用盗版软件做的,...
t
theriver1
85 楼
钟安山 发表评论于 2022-08-14 11:40:25 中国完善中低端全产业链后,将在中低端芯片上主宰世界(性价比最高)。到目前为止,从军工,工业,商业几个等级的芯片看,80%以上市场需求还是在14,甚至28nm以上。中国无虞,台湾堪忧。 --------- 本城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的五毛有两个,一个是西岸-影,一个是钟安山。看他们的帖子就很娱乐。中国将在中低端芯片上主宰世界?中国性价比最高??LOL 你不会以为乡镇企业也能生产芯片吧?给你上上课,在全球芯片荒的当下,没有几家科技企业能免于仰台积电的鼻息。原因无他,就是台积电的芯片产能太猛了,猛到无论在28nm这种面世十多年的工艺还是在5nm等先进工艺上,台积电均占据市场主要份额!或者说,无论从产量、质量和性价比上其它代工厂商均无法与台积电抗衡,只能在台积电忽略的工艺(比如16nm)上去拼杀。
r
roliepolieolie
86 楼
航空发动机最好是在中国把生产线扩大铺开时再宣布禁售,让中国自己生产出“拥有自主产权”的C919吧。
t
theriver1
87 楼
2021年全球芯片代工全球市占率,台积电一家就占据了55%的份额,三星占据17%,台湾联电占据7%,美国格芯占据6%。而中国本土的代工企业,只有三家的全球市占率还能凑上数:中芯国际5.6%,上海华虹3%,合肥晶合集成1.4%,其它几家(华润微电子、西安微电子、武汉新芯等)几乎可以忽略不计。随着未来几年台积电的新增产能(全球总共在建十几家分厂!)全部上线,台积电,台积电独步全球的市占率还会迅速提高! 另外,28nm工艺堪称台积电最长寿的工艺之一,2021年,28nm芯片代工全球总营收超过72亿美元,其中台积电的28nm芯片代工营收占据了全球约75%的份额,达54.11亿美元。
m
manyworlds
88 楼
湾儿的“上报”最下作
春暖花开2016
89 楼
其实那些五毛在信息封闭的墙国胡言论语才有用,在海外言论自由,有英语能力,能思辨的人群里只起反作用。
共-产-党
90 楼
znggg 发表评论于 2022-08-14 19:31:00 软件是最容易复制的,既然你不让买,搞定盗版没那么难,损失的是美国公司 ---------------- 现在的软件机制,那么容易盗版? 只需要在使用过程中有一个重要的模块必须在服务器上执行,你就无法完整盗版。
t
theriver1
91 楼
拜登的这个禁令,懂行的都知道,打击最大的就是中芯国际,因为其研发投入最大的工艺就是14纳米工艺制程,目前其14纳米制程之良率已经接近国际水平(大规模量产的前提),眼看就要跨过先进芯片国际俱乐部的最低门槛了(7纳米、10纳米和12纳米离进入国际市场八字还没一撇呢),结果这次被拜登把先进制程设备的禁运门槛从10纳米提高到14纳米,基本上彻底阻断了中芯国际进入先进制程大规模量产的国际俱乐部梦想!从今以后,即使ASML卖给中芯国际最先进的第三代DUV光刻机,即使中芯国际能用东京电子的设备来代替三大美国半导体制造设备供应商的设备,它也没有时间和金钱再去重新研发14纳米制程了,更何况拜登已基本成功地说服日本对中国的技术禁运,未来东京电子大概率会和台积电一样对大陆的先进制程设备实施断供的。
土拨鼠拨土
92 楼
春暖花开2016 发表评论于 2022-08-14 21:00:49 其实那些五毛在信息封闭的墙国胡言论语才有用,在海外言论自由,有英语能力,能思辨的人群里只起反作用。 不错,五毛在墙里胡说,五分在墙外乱语。
z
znggg
93 楼
土拨鼠同学,你为美国欢呼,迫切希望搞死中国的心情,可以理解,现在大家就是图穷匕见,至于中国是否会入你所愿被搞死,慢慢看呗,骂人谁不会,叫你一句洋五毛,其实不解决问题
w
wenxue_gao
94 楼
其实大数多中国人是善良的。 可中国的事事都要不择手段的争第一的文化让人非常讨厌。所以人人都要防着。
老農夫
95 楼
禁令?禁就禁!沒啥好害怕的。大伙換上義和團民族服裝高舉紅旗,去偷去槍,怕甚麼。
s
stvw
96 楼
roliepolieolie 发表评论: "航空发动机最好是在中国把生产线扩大铺开时再宣布禁售,让中国自己生产出“拥有自主产权”的C919吧。" ================== C919恐怕只有不到一半的自主产权,至少发动机没有。且C919尚无中国的适航证,更谈不上他国适航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