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时:在伊朗,特朗普的恐吓又一次失败了(图)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1月10日 6点27分 PT
  返回列表
45404 阅读
124 评论
纽约时报



特朗普总统不明白,其他国家不会按照他的意愿作出反应。 ERIC THAYER FOR THE NEW YORK TIMES

国际危机通常会导致对国家领导人的支持激增,至少一开始是如此。这种事显然正在发生。就在几周前,这个国家的领导人还面临着公众的强烈不满,以至于他对权力的掌控似乎处于危险之中。如今,卡西姆·苏莱曼尼(Qassim Suleimani)的遇刺改变了局势,激起了一股爱国主义浪潮,极大地鼓舞了掌权者。

不幸的是,这种危难之际团结爱国的场面并不是发生在美国,而是发生在伊朗。在美国则有许多人对唐纳德·特朗普的动机深感怀疑,他们是有充分理由的。

换句话说,特朗普最近霸凌另一个国家的企图适得其反——就像他之前的所有事情一样。

从上任第一天起,特朗普的所作所为就是基于这样一个显然的信念:他可以轻易恐吓外国政府——他们会很快屈服,任凭他蒙羞。也就是说,他想象自己面对的是一个林赛·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s)的世界,只要稍微遇到点挑战就愿意放弃一切尊严。

但这种策略一直失败;他所威胁的政权得以加强,而不是遭到削弱,最终做出丢人现眼的让步的是特朗普自己。

还记得特朗普承诺,如果朝鲜不停止其核武器计划,就要施以“炮火与怒火”吗?2018年,他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Kim Jong-un)举行峰会后宣布自己获胜。但金正恩并没有做出真正的让步,朝鲜最近宣布可能会重新进行核武器和远程导弹试验。

或者想想同中国的贸易战,它的本意是让中国人屈服。目前一项协议已经达成,尽管细节尚不清楚,但是很明显,它远远达不到美国的目标,而且中国官员对自己成功击败特朗普感到欢欣鼓舞。

为什么特朗普的这种可谓以恐吓取胜的国际战略总是失败?为什么他还要继续坚持这个战略呢?

我怀疑,其中一个答案是,和很多美国人一样,特朗普很难理解,其他国家也是真实存在的——我们国家的公民宁愿付出高昂的代价,无论是金钱还是生命,也不愿看到国家做出在他们心目中非常耻辱的让步,但我们不是唯一一个这样的国家。

扪心自问,如果一个外国势力暗杀了迪克·切尼(Dick Cheney),声称他手上沾有成千上万伊拉克人的鲜血,美国人会作何反应?不要说苏莱曼尼更糟。那不是重点。关键是我们不能接受外国政府有权杀害我们的官员。为什么会觉得其他国家和我们不一样呢?

当然,我们的外交人员中,有许多人对其他国家及其动机有着深刻的了解,他们明白,恐吓的限度在什么地方。但是任何有这种见识的人都被排除在特朗普的核心圈子之外。

的确,多年来,美国的确拥有特殊的领导地位,有时还参与重塑其他国家的政治体系。但这就是特朗普的第二个错误:没有任何迹象表明,他理解美国为什么曾经如此特别。

当然,部分原因是美国纯粹的经济和军事实力:美国曾经比其他国家强大得多。然而,这已不再是事实。例如,以一些关键指标衡量,中国的经济规模明显大于美国。

然而,更重要的是,美国并非只是一个到处发号施令的大国。我们一直在捍卫的是某种更大的东西。

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一直是一股正义的力量;美国在其拥有全球霸权期间做了许多可怕的事情。但我们明确支持全球法治,支持一个对包括我们自身在内的所有人施以共同规则的体系。在北约等联盟和世界贸易组织等机构中,美国可能一直是发挥主导作用的合作伙伴,但我们总是试图表现得与其他国家平起平坐。

哦对了,由于我们致力于执行规则,我们也会相对值得信赖;与美国结盟是有意义的,因为我们不是那种为了短期政治便利而背叛盟友的国家。

然而,特朗普却抛弃了所有曾经让美国伟大的东西。在他的领导下,我们变成了一个自私自利的大恶霸——一个有着宏大妄想的恶霸,但其实远没有他想象的那么强悍。我们突然抛弃了库尔德人这样的盟友;我们尊敬战犯;我们无缘无故对加拿大这样的友好国家征收惩罚性关税。当然还有,在撒了15000个谎之后,我们的领导人和他的下属所说的一切都是不可信的。

特朗普的官员们似乎对苏莱曼尼被杀带来的一边倒的负面后果感到吃惊:伊朗政权声威大震,伊拉克转向敌对,没有人站出来支持我们。但是,背叛自己所有的朋友,挥霍自己所有的信誉,就是会导致这样的后果。

保罗·克鲁格曼(Paul Krugman)自2000年以来一直是时报的专栏作家。他也是纽约市立大学研究生中心的杰出教授,因在国际贸易和经济地理方面的成就获得200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X
XC11
1 楼
沒有恐吓,只是把伊朗的毛澤東殺了。目的達到了。伊朗回放了幾個沒有瞄準的導彈就了事了。怎能說川普失敗了?
云本无心
2 楼
纽时真的很堕落
S
Sole_blvd11
3 楼
我看特朗普的恐吓是成功了,没看到今天股票大涨吗?没看到伊朗丢了几枚假导弹就急忙声称“我们的报复行动已经结束了,我们不希望战争”吗? 美国的恨国党真是猖獗。
风景线2018
4 楼
JohnZhangUSA 发表评论于 2020-01-08 09:06:59 回过劲儿来的伊朗人民发现,那些反美斗士不在伊朗,而是在美国。 他们是骂美国、恨美国,拼命往美国跑的人;他们是骂美国、恨美国,死活赖在美国不肯走的人。 -- 用在八戒,长剑这些奴才身上再好不过。 ……………… 知道吗,这从心理学角度分析叫"变态",不知他俩在美国遭受啥非人待遇了,和美国有着血海深仇,天天上网攻击美国,然后又懒着不走,肯定是变态
l
lhy86
5 楼
茶尔思 发表评论于 2020-01-08 08:50:00 难道恐吓不是成功吗?伊朗象征性地报复,小心翼翼不伤美军,然后宣布报复结束。 一一一一一一 哈哈哈
一滴
6 楼
行云流水一心间 发表评论于 2020-01-08 08:58:07 左棍特色就是一打仗就缩头、一死人就紧张,本性左媒注定会天花乱坠般、极度煽情地夸大战争的危险和生命的脆弱。其实这是一种人性的直接反映,非常正常,但是妖魔化了战争、正义化了对手,就彻底放弃了原则、丧失了立场。特别对于某些杀人犯的法律辩护个案,就特能凸显这些左棍的无耻手段:通过媒体的扭曲操作,居然可以把凶手的人性软弱无限放大到超越死者所经历的非人痛苦的程度?!明明白白就是厉害国娴熟的指鹿为马、指黑为白的无耻翻版。所以西方左棍和东方暴恐虽然同样势不两立,一个走圣母路线,一个走魔鬼路线,两极端却也理念相通。20200108 ~~~ 说得太好了。 左派是一类人或一种人。他们欺软怕硬。虚伪做作。反应激烈。滥用感情。甚者尖酸刻薄。
狂爱蝴蝶酥
7 楼
纽时就是家贼
京工人
8 楼
难道恐吓不是成功吗?伊朗象征性地报复,小心翼翼不伤美军,然后宣布报复结束。 。。。。。。 我们杀了苏莱曼尼,伊朗第二号人物,结果伊朗也就是发了几颗空包弹,报复结束。循此模式,过一个星期我们可以进一步,用无人机杀了哈梅内伊,引来两倍空包弹报复,这样伊朗群龙无首就乱了,美军就能兵不血刃成功占领伊朗,扶植亲美政府,为阿拉伯世界树立民主榜样。
b
bbbbtttt
9 楼
哦,纽时认为: “不要说苏莱曼尼更糟。那不是重点。关键是我们不能接受外国政府有权杀害我们的官员。为什么会觉得其他国家和我们不一样呢?” 美国的大使是不是美国政府官员?当年大使被杀的时候,纽时说啥了么?
为你加油0903
10 楼
定点清除了一个邪恶流氓国家的恐怖分子头目,纽时跟死了亲爹一样,天天写祭文,就为了在这件事上给川普找点麻烦。从众议院让人跌碎眼睛的所谓弹劾投票开始,至今居然都没有信心往参议院上报,左派真让人瞧不起。
z
zxhe
11 楼
包容不同的言论,很重要。 在伊朗或类似的国家,谁敢说政府的对外政策这样地失败?
栾世清
12 楼
疮脯所做的事情是处心积虑的。这种事情开启了一般都是备有续集的。 人们展现觉悟可能会改变下一步计划。 积极反战吧!
a
abraham007
13 楼
对于在装备上有代差的国家,打败它一点也不难。但是美国的目标似乎不是取得这样的“胜利”,而是试图按自己的意愿去改造这个国家和人民,然后为己所用。这个就难了,虽然每个国家或者民族都难免出些软骨头或者贱骨头,呵呵
栾世清
14 楼
现在世界上一些发生了的事情与美国秘密的能量波武器有这样那样的关系。 没那秘密东西很多事情不会这样发生。 美国有领先的武器世界可以怎么应对? 要从完善和建立先进制度和机制开始,牢牢把握民心。
逻辑思维
15 楼
说邪恶媒体是人民的公敌一点没错! 他们恨不得美国早日灭亡.. 这些犹太媒体大亨,跟华尔街的犹太吸血鬼一样,该下地狱..
云白天蓝
16 楼
支持川普,下一个目标金三!
z
zxhe
17 楼
这位学者的个别言论,强调杀死政府头目是不能被美国所接受,确实是一个落后(并且不公平的)观念。 杀政府头目(将军),杀老百姓,杀底层士兵,都是杀人,是同一类侵犯。 伊朗支持的真主党,在美国报复伊朗前,炸死了一个美国包工(非政府官员),难道是可以接受的?美国对此的报复,难道只能炸死伊朗的平民,而不能炸政府人员?
t
tesuji
18 楼
茶尔思 发表评论于 2020-01-08 08:50:00 难道恐吓不是成功吗?伊朗象征性地报复,小心翼翼不伤美军,然后宣布报复结束。 === 是吗?首先伊朗是从自己的国土上向美国的基地发射导弹,这可以说是赤裸裸的挑战,也是美国历史上的第一次,而美国像个做错事的孩子,知道自己有错,被打了一巴掌却不敢回手,美国和伊朗的国力是天壤之别,伊朗认怂没人会意外,美国认怂,会使不少原本惧怕美国的国家发现自己硬一点,也不一定就是灾难,还有,美国基地被攻击,整个世界,包括盟国,都沉默不语,而美国911被攻击时,连敌人都表示同情,、、、等着吧,还会有很多分析出现的。
c
concode
19 楼
这将军该杀,不要伤及老百姓,尽量不要伤及士兵
z
zxhe
20 楼
楼下,若大家都想你那样思维,世界哪有太平。 美国人军事停手,经济上加大制裁。这对大家都好! 是意气重要,还是实质利益重要?? 伊朗人也比你聪明。他们知道不能伤害美国人,所以导弹往空地上打。这样既可以忽悠国人,又可以避免战争。美伊谈判可期!!一旦谈判成功,谁还会在乎过去的一天如何?
t
tesuji
21 楼
xhe 发表评论于 2020-01-08 09:49:53这位学者的个别言论,强调杀死政府头目是不能被美国所接受,确实是一个落后(并且不公平的)观念。 杀政府头目(将军),杀老百姓,杀底层士兵,都是杀人,是同一类侵犯。 伊朗支持的真主党,在美国报复伊朗前,炸死了一个美国包工(非政府官员),难道是可以接受的?美国对此的报复,难道只能炸死伊朗的平民,而不能炸政府人员? === 历史上,这样的事发生无数,比如CIA空投武器给藏独杀害解放军,苏联和中国支持越南杀害了几万美军,但是,他们不能因此在战场外刺杀对方领导人,这是规矩,就如同两国交兵,不斩来使,美国这次做的如同交战中一个大国斩杀了一个小国的来使,虽然你能这么做而不惧怕小国的报复,但你失去了道德高地。
F
FGOT888
22 楼
反trump媒体变成反美。罔顾和歪曲事实的搞文宣
z
zxhe
23 楼
tesuji:你这个观念过时了!! 我们可是情愿以后的战争,杀少数的头目,而不是杀害成千上万的百姓或者底层士兵!!! 你抱着过去的不公平规则,让伊朗与美国斗,美国干嘛要听你的??? 这类过时思维,可恨又可怜!
6
60MPH
24 楼
纽约时报真的是美国媒体啊? 不知道的以为是敌国办的
c
caixiaxingyun
25 楼
支持总统先生!
n
nip
26 楼
“兼听则明”,在今天早上满世界都是“袭击”字样的新闻标题里,纽时的报道以不同的视角看问题,提出了不同的问题给大家思考,也是好事吧?
k
kedi888
27 楼
川普不亏是说谎大王,杀死一个伊朗头头会使美国更安全?当然是无稽之谈。首先这种暗杀行为违反国际法,使参加国际交流的人提心吊胆,更严重的是,激起民族和宗教间仇恨,特别是对美国人的仇恨,使普通美国人在国外处于危险境地,美国总统可能受到严密保护,而老百姓谁来保护?自恋狂大嘴已经老年痴呆,这次行动捅出大乱子,使自己成为一个猎杀的目标,下台之后更是死路一条,必定肠子都悔青了。
s
scbean
28 楼
行云流水一心间 发表评论于 2020-01-08 08:58:07 左棍特色就是一打仗就缩头、一死人就紧张,本性左媒注定会天花乱坠般、极度煽情地夸大战争的危险和生命的脆弱。其实这是一种人性的直接反映,非常正常,但是妖魔化了战争、正义化了对手,就彻底放弃了原则、丧失了立场。特别对于某些杀人犯的法律辩护个案,就特能凸显这些左棍的无耻手段:通过媒体的扭曲操作,居然可以把凶手的人性软弱无限放大到超越死者所经历的非人痛苦的程度?!明明白白就是厉害国娴熟的指鹿为马、指黑为白的无耻翻版。所以西方左棍和东方暴恐虽然同样势不两立,一个走圣母路线,一个走魔鬼路线,两极端却也理念相通。20200108 ========== 说的好! 当下有个词形容此类人-------左膠。
西
西雅图市委书记
29 楼
恰恰相反,美国大获全胜,伊朗服软了 川普2020几乎成定局!
E
Embassy
30 楼
纽约时报被西朝鲜宣传部收买了?
E
Embassy
31 楼
美国人终于可以挺起胸膛了。MAGA
s
scbean
32 楼
专制独裁者们一旦意识到瞎胡搞会危及到自己的性命,立刻收敛变怂!
w
worley
33 楼
纽约时报就是一群美国贼。 美国民主党和左媒天天盼望伊朗多杀一些美国人,甚至给伊朗出谋划策如何报复美国。
w
worley
34 楼
纽约时报就是一群卖国贼。 美国民主党和左媒天天盼望伊朗多杀一些美国人,甚至给伊朗出谋划策如何报复美国。
l
lynn2019
35 楼
川普的恐吓有成功过吗?
w
worley
36 楼
其实美国的敌人根本不是伊朗,而是美国左棍卖国贼们。 你再能赚钱,你家里出了一个败家子,你也完蛋了。 美国左棍就是一群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败家子。左棍们干正事不行,最擅长捣乱。 美国再多家底,也不够左棍们祸祸的。 凡是有一点点良知的人,都不会沦为左棍。
s
scbean
37 楼
lynn2019 发表评论于 2020-01-08 11:07:07 川普的恐吓有成功过吗? ================ 川普不善恐吓,善于直接动手。
超潜一世
38 楼
有些人天天把民主自由挂嘴边,其实骨子里是最不能容忍不同意见的。从下面的很多评论就可以看出来。
t
tabby_肥猫55
39 楼
纽时通中
小山初筑
40 楼
伊朗:死了一位实权人物,以射了十几枚可被追踪的导弹并提前通知美军袭击作为报复(袭击前还通知敌军,这也是醉了……) 美国:………………无意和你们打,我们的主要目标是中共
t
tabby_肥猫55
41 楼
Some drone, did something
s
scbean
42 楼
超潜一世 发表评论于 2020-01-08 11:13:20 有些人天天把民主自由挂嘴边,其实骨子里是最不能容忍不同意见的。从下面的很多评论就可以看出来。 =============== 等哪天他们突然有了真正“意见”的时候,人们一定会容忍他们。
一点小看法
43 楼
这些仇恨特朗普总统的已经到了病态的程度。凡是特朗普的就反,不惜国家利益。
h
hachimada
44 楼
这世界很奇怪,在很多假鬼子叫好的同时,很多真鬼子觉得很丢脸。哈哈。
天天上文学城
45 楼
瘡粉跳墙。
长剑倚天
46 楼
确实如此,我去大嘴今早演讲的视频下看英语评论,基本一边倒地谴责美国,嘲笑大嘴!
长剑倚天
47 楼
scbean 发表评论于 2020-01-08 11:23:45 等哪天他们突然有了真正“意见”的时候,人们一定会容忍他们。 ==================================================== 这个真正意见是由你们定义认可的?那你们不就是独裁者吗?! 所谓言论自由就是任何人都可以发布言论,只要不是谣言和谎言,是事实! 而你们却要遏制别人说事实的权利,赤裸裸的独裁啊!
S
SDIANC
48 楼
此作者就是反Trump的小丑
n
northbigrock
49 楼
作者有伊朗护照
长剑倚天
50 楼
看完大嘴演说,只能说他是怂了! 至少目前,他只说会通过经济制裁来对付伊朗,而战争不是他的选项,即使伊朗侵略了美国的军事基地!
风行线线
51 楼
纽时今天不谈新疆问题了?
长剑倚天
52 楼
这是大嘴的原话,我给翻译过来的,方便大家阅读: 美国将对伊朗实施“强大”和“惩罚”经济制裁,但避免对伊朗政权立即采取任何军事行动。 随着我们继续评估应对伊朗侵略的选择,美国将立即对伊朗政权施加额外的惩罚性经济制裁。这些强有力的制裁将一直存在,直到伊朗改变其行为。 我们伟大的美军为任何事情做好了准备。 伊朗似乎正在下落(stand down,我不知如何翻译达意),这对有关各方都是一件好事,对世界来说也是一件好事。
开心水水
53 楼
支持川普!一切为了美国
长剑倚天
54 楼
northbigrock 发表评论于 2020-01-08 11:52:51 作者有伊朗护照 =================================================== 这是造谣吗?! 保罗是土生土长的美国人,出生于俄罗斯移民的犹太人家庭! 他是经济学家,获得过诺贝尔经济奖。 造谣成本真低,这应该是Scbean 认定的真正的意见吧!
萃阁
55 楼
真不明白这些人想干什么:打吧,立马慈悲心肠,抨击川普。克制吧,又说人家怂。
长剑倚天
56 楼
我看美国不给巨大的好处,伊朗不会轻易让步的!
g
gunguner
57 楼
纽约时报之类的左媒和民主党祸国殃民,应该把猩猩奥巴马和希拉里送进监狱
长剑倚天
58 楼
因为大嘴鲁莽在先啊,犯错在前,认怂在后,不骂他骂谁?!
y
ytren
59 楼
事实胜于雄辩,今天的股市又大涨,说明了失败的是伊朗!
居家凡人
60 楼
“不幸的是,这种危难之际团结爱国的场面并不是发生在美国,而是发生在伊朗” ------- 知道不幸却幸灾乐祸,其恶毒可见一斑!
d
duty
61 楼
实力不对等,伊朗收兵床铺嬴了第三回合(第一回合是美使馆被冲击,伊朗胜,第二回合是伊朗强人被定点清除,床铺胜)。不过日子还长,俗话说君子报仇 十年不晚,什叶派会寻机复仇的。
t
tz2000
62 楼
克鲁格曼这两年日子也确实是难过,快精神失常了吧?
s
scbean
63 楼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0-01-08 11:52:34 这个真正意见是由你们定义认可的?那你们不就是独裁者吗?! 所谓言论自由就是任何人都可以发布言论,只要不是谣言和谎言,是事实! 而你们却要遏制别人说事实的权利,赤裸裸的独裁啊! ================= 常贱就是常贱,果然有点儿贱视。 你如此不认可西方的价值观,八成还是个纯中国银。既然如此,你首先应该问你党妈要言论自由,跑到个与你不相干的的国家来要言论自由,你要的着嘛?
s
scbean
64 楼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0-01-08 12:14:43 因为大嘴鲁莽在先啊,犯错在前,认怂在后,不骂他骂谁?! ============= 大嘴先鲁莽?你实在小瞧党妈的小兄弟了! 谁先袭击的美国舰船?谁先打下了美国无人机?美国600多士兵死于谁手?......
居家凡人
65 楼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0-01-08 11:54:40 看完大嘴演说,只能说他是怂了! 至少目前,他只说会通过经济制裁来对付伊朗,而战争不是他的选项,即使伊朗侵略了美国的军事基地! ------ 你要是真有头脑又不带偏见,应该知道战争从来不是他喜欢的选项。而且你不是反战的吗?这种“怂”法不好吗?
O
OntarioLake
66 楼
长剑疯了吗?
s
scbean
67 楼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0-01-08 11:52:34 这个真正意见是由你们定义认可的?那你们不就是独裁者吗?! 所谓言论自由就是任何人都可以发布言论,只要不是谣言和谎言,是事实! 而你们却要遏制别人说事实的权利,赤裸裸的独裁啊! =============== 常贱, 在美国网站上自由发表反美言论而不受惩罚,说明你有充分的言论自由。 等哪天在文学城听不到你的臭屁响声,才有可能你被剥夺了言论自由。 对不对?贱祸。
Z
Zhisou
68 楼
伊朗清楚知道如果导弹炸死美军的后果是什么所以做出了正确的选择。 总算没有霍梅尼时代那么疯狂了。
我不是愤青01
69 楼
美国一直在挥霍自己以前积累的信用,川粉只会看到眼前一寸的利益,所以哪怕只要占到一点点便宜,这些疯狂的人们都会举杯同庆
长剑倚天
70 楼
居家凡人: 大嘴怂了,是好事,我有说是坏事吗? 问题是,他鲁莽刺杀伊朗高官的时候为何没计算到会带来的后果呢? 犯这样愚蠢低级的错误,让美国陷入不道德的局面,让美国军事基地遭受轰炸也不敢还手的境地,认美国面对退出中东的呼声大涨,是一个合格领导人会犯的严重误判吗?! 你若是讲客观,不是应该思考以前你支持这样的人上位掌权,是不是也判断失误呢?!
S
Science_东岸01
71 楼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0-01-08 11:54:40 看完大嘴演说,只能说他是怂了! -------- 老川怂了是一定的,咱长剑说了他能不怂么 不过,剑剑今天情绪不怎么高啊,说话气势上没以前那么足 多看看伊朗导弹视频,多浏览CNN,nyt,很快就满血了的
S
Science_东岸01
72 楼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0-01-08 12:13:27我看美国不给巨大的好处,伊朗不会轻易让步的 ----- 奥巴马送去的黄金还没用完吧? 不过,剑剑咱要客观点 川普是谁?一分钱都能攥出汗的主,好处怕是不好要哦
南岭老三
73 楼
长剑可以去扭时上班了,他们正在拼命找批评川普的论点呢。可怜这群人。当他们认识到川普连任成定局的时候,是不是干脆提前一天自杀算了?至少川普没有再次成为他们的总统。
长剑倚天
74 楼
而且我可以预测: 战争如果不继续升级,但美国要面临的退出中东的压力会不断增强! 这是一场利益的博弈! 从合法性的角度,美国不具备合法的理由继续呆着伊拉克; 从大国利益争夺来说,中国俄罗斯都会看到美国势力在中东的减弱; 从美国国内来说,即使共和党内反对驻军中东的民意和呼声也很高; 从伊朗方面来说,赶走美国势力,就是最大的胜利! 而对美国利益来说,中东是石油美元霸权的根基,一旦美元霸权崩溃,才是对美国最致命的一击! 大嘴,一颗炸弹,换来美国的根基崩溃,还有这么愚蠢无能的总统吗?!
L
LexusOnly
75 楼
老实人明天再炸一个伊朗将军。
s
scbean
76 楼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0-01-08 13:13:24 而且我可以预测: 战争如果不继续升级,但美国要面临的退出中东的压力会不断增强! 这是一场利益的博弈!...... ================= 常贱,无论美国与谁对立,你一定站在美国对面。 这就是你党妈说的恨国党吧。 整天擦屎擦尿,有怨气正常。估计你回墙国,囧状也不会变。
T
TYTOU
77 楼
川总“怂”的好,避免世界大战,维护世界和平,应该授予诺贝尔和平奖!
长剑倚天
78 楼
如果关注我的评论,对大嘴,我一直是一分为二,客观公正,不带偏见的! 刺杀伊朗高官的事,他的责任是无知,无能,莽撞,毫无远见,这就是选择一个地产商人做总统的结果!
L
LexusOnly
79 楼
居家凡人 发表评论于 2020-01-08 12:26:54 “不幸的是,这种危难之际团结爱国的场面并不是发生在美国,而是发生在伊朗” ------- 知道不幸却幸灾乐祸,其恶毒可见一斑! 造成这个不幸结果的人是不是更恶毒?
T
TYTOU
80 楼
刺杀高官也是为民除害,而且用的是定点消除,最小伤亡
s
scbean
81 楼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0-01-08 13:20:05 如果关注我的评论,对大嘴,我一直是一分为二,客观公正,不带偏见的! 刺杀伊朗高官的事,他的责任是无知,无能,莽撞,毫无远见,这就是选择一个地产商人做总统的结果! ======================= 对大嘴一分为二,客观公正,不带偏见? 贴上几个你对大嘴的正面评论看看。
超潜一世
82 楼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0-01-08 11:52:34 scbean 发表评论于 2020-01-08 11:23:45 等哪天他们突然有了真正“意见”的时候,人们一定会容忍他们。 ==================================================== 这个真正意见是由你们定义认可的?那你们不就是独裁者吗?! 所谓言论自由就是任何人都可以发布言论,只要不是谣言和谎言,是事实! 而你们却要遏制别人说事实的权利,赤裸裸的独裁啊 @@@@@@@@#@@#### 长期观察发现,在网上骂土共骂得越凶的,其实越跟土共是一丘之貉。不同的是,土共在台上,可以用国家机器强迫人闭嘴,而键盘侠们只能用侮辱和谩骂来妄图让人闭嘴。
S
Science_东岸01
83 楼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0-01-08 13:13:24 -------- 剑剑刚才情绪还稳定在的,怎么突然又吹上牛逼了? 老川从竞选到执政一直都在致力将兵力撤出中东,这真不是你预测的,不吹这牛逼行不? 美元又崩了,天天天天崩,让鲍威尔歇口气,他上年纪了 体力不济,很难像你这样一天吹30个牛逼算是热身 是不是该把手头美元都换成人民币了?顺道问一下,你的都换了么?
居家凡人
84 楼
@ LexusOnly 发表评论于 2020-01-08 13:21:04居家凡人 发表评论于 2020-01-08 12:26:54 “不幸的是,这种危难之际团结爱国的场面并不是发生在美国,而是发生在伊朗” ------- 知道不幸却幸灾乐祸,其恶毒可见一斑! 造成这个不幸结果的人是不是更恶毒 ------ 我说的不幸是危难之际搞政争!
米老康
85 楼
阴谋论版: 伊朗想要干掉那位将军,但他实权在握,只能依靠外力,故串通川普而为。现在双方找台阶下就行了。当年刘功高震主,且刘手下盘据各级政府,耄只能依靠外力,发动红卫兵置刘于死地。都不用台阶,完后把红卫兵发放农村就是了! 刚听完川普的讲话,昨晚伊朗袭击没人员伤亡,喊话伊朗,强调ISIS是共同的敌人。伊朗报复了,给了伊朗人民一个交代;美方没死人,美人放心了;该死的死了,皆大欢喜!阴谋成了,没事了,洗洗睡吧!
w
wd01702
86 楼
事件刚发生时,大批媒体,专家预测后果严重,美国人生命受威胁,世界大战,汽油飞涨,股市大跌。谁估算错了?对比上次比利比亚班加西使馆遇袭,大使被打死,两个总统的不同回应。用无人机绕过国会暗杀可不是川普首创。小布什,奥巴马都用过,其中奥巴马用的最多。至于杀死重量级外国元首和领导人,也没有川的份。小布什杀了萨达姆,奥巴马杀了卡扎菲。川普这次杀的都算不上元首。
国色
87 楼
纽约时报这篇文章比较客观理性,一阵见血地指出了特朗普的恐吓一次又一次失败的原因。归根结底,特朗普是过高的估计了自己,而过低的估计了对手。。。像中国,俄国,朝鲜,伊朗等国都不是他可以左右的。他只能左右那些美国的附庸国,如:日本,韩国,加拿大,墨西哥等。特朗普甚至连美国的左右不了,将面临被弹劾,还想左右世界?真是痴心妄想!
大荣确
88 楼
这篇文章的作者拿过诺贝尔奖,写的东西理应比老川这种据说只有小学五年级水平的要高明得多。可惜除了基于仇恨与偏见的空泛指责,没有任何实质内容。照正常逻辑,who can who up, 既然老川怎么做你都看不上,那么你论证一个一举解决朝核伊核问题的方案。说便宜话谁不会。 做事看效果。 老川和小金称兄道弟以来,美国没送一分钱,没有取消制裁,这两年多来朝核消停多了吧;自打有朝核问题以来,什么时候有过这种局面? 打死苏莱曼尼,清除了美国在中东的心腹大患,所谓的鲁莽刺杀不过换来伊朗嘴炮和空炮还击,不算亏本买卖。 贸易战给中共带来沉重压力,被迫接受城下之盟。如果是一个对美国不利的协议,中国为什么又想耍赖不签? 在网络自媒体空前兴盛的时代,像纽时这种传统大报,立场再如此偏颇下去,只会更快的给自己合上棺材板儿。
八戒.
89 楼
刚几天啊?这就判断出伊朗已经完成报复了?大规模报复当然需要准备时间,更需要找准时机。美国的暗杀已经使伊朗空前团结,群情激昂,如果只放空炮,伊朗人自己都不可能原谅自己的政府。
T
TYTOU
90 楼
伊朗这叫反击?也就是个扔个炮仗,给自己壮壮胆
八戒.
91 楼
如果能够这么简单的解决问题,美国早就把世界的领导人杀个遍啦,暗杀对于CIA是长项,之所以很少用,就是因为它副作用太多。 现在遇到床铺这种傻瓜,捅了马蜂窝还得意?哈哈
o
orlandomagic
92 楼
川骗子失误了。 升级战事 guarantees reelection.
m
mirror1
93 楼
纽时 你就这样为川普助选吗 未免 情商 太低
南岭老三
94 楼
看到国色,八戒,长剑这几位气急败坏的绝望样,真是好笑。美国政治从来都是波澜起伏的,没有什么一致通过决议的时候。美国赢了这局,你几位别气到心脏病发作,下次我们还想看你们的戏呢,纽时编故事的能力太差不好玩。
喜得利
95 楼
美国再一次失败了 包子国一方取得了伟大胜利!
g
gnyd
96 楼
可以定点清除蔡英文。另外,中国必须着重发展太空技术,有敌胆敢来犯,必将他们的卫星全部摧毁,让他们的导弹成瞎子。
t
thetruth111
97 楼
Paul Krugman的此文写的不错。确实是这样,傲慢的美帝和很多美国人都是以为别人是被吓唬大的。太可笑不自量了
小信人
98 楼
川普的行为虽然冒险,但是从美国利益出发得失很难说。纽约时报反川跟反中一样,纯粹为反而反。
士季
99 楼
"看到国色,八戒,长剑这几位气急败坏的绝望样,真是好笑。" -------------------------------------------------------------------------- 同意. 要提高到亲共与反共的层面分析问题, 这是万能解剖刀. 文学城里的亲共除了这些公开的, 还有假装不亲共的. 前者明一目了然, 后者隐蔽, 前者是后者的挡箭牌. 但后者有时一激动就露馅了. 实例多多.
c
cowwoman
100 楼
真是霸凌!我为死去的伊朗人祈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