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师质疑南京大屠杀死亡数字 被录像举报停职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12月16日 18点10分 PT
  返回列表
31090 阅读
106 评论
RFA自由亚洲

12月14日,上海东方电影学院教师宋庚一在课堂上质疑南京大屠杀的死亡数字是否被夸大,事后有人向校方举报。一天后校方暂停宋的教师工作,并成立工作组展开调查。 她对学生说 : “不应该去恨,而要思考战争是怎么来的。”

【上海教师课堂上质疑南京大屠杀死亡数字】

【被举报后即时停职】

12月14日,上海东方电影学院教师宋庚一在课堂上质疑南京大屠杀的死亡数字是否被夸大,事后有人向校方举报。一天后校方暂停宋的教师工作,并成立工作组展开调查。

她对学生说 : “不应该去恨,而要思考战争是怎么来的。” pic.twitter.com/IdNkGKRnBg

— 自由亚洲电台 (@RFA_Chinese) December 16, 2021

狂热民族主义在中国大陆遍地开花,多地都传出消息,教师要求学生理性地看历史,反遭学生举报。上海东方电影学院一名教师在课堂上质疑南京大屠杀死亡数字是否夸大被学生举报后,涉事教师被停职。另外,青岛大学一教师在微博发表所谓亲日言论,被小粉红举报后遭校方停课调查。

中国政府确定的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的第二天,12月14日,上海东方电影学院教师宋庚一在课堂上质疑南京大屠杀的死亡数字是否被夸大,事后有学生举报。一天后校方暂停宋的教师工作,并成立工作组展开调查。这位女教师对学生说 : “不应该去恨,而要思考战争是怎么来的。”

对此,不少网民留言炮轰教师宋庚一“否认日本军国主义侵略军在南京制造的大屠杀、否认日本军国主义犯下的滔天大罪。”当晚校方回应称,12月14日23:34,有网友在新浪微博反映我校东方电影学院教师宋某某在课堂上发布错误言论,12月15日上午,学校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高度重视,即刻成立工作组,已启动调查程序。学校将根据调查结果,依规依纪予以严肃处理。

共青团中央在微博发帖指出:“侵华日军屠杀我南京30万同胞的惨案铁证如山,任何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都应该铭记历史,守护真相。”

小粉红越骂日本表示他们越爱国

对此,湖北时事评论人伍立娟本周四接受本台采访时说,类似情况发生多起,被举报者多为教师:

“这种情况很多,山东一个大学教师,还有贵州的一个老师、重庆的一个老师都因为在讲台上讲课,讲战争时期的一些真相,受到小粉红举报,被迫停课。那些小粉红越骂日本表示他们越爱国。”

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当天上午,南京市举行公祭仪式,全市17处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纪念馆下半旗致哀。1937年12月13日,侵华日军在南京展开40多日的大屠杀,中国称超过30万人被杀害。

教师网上留言涉靖国神社被小粉红追击

另外,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一位女教师微博网民“高鸭”(本名:高薇嘉)‍今年8月12日(周日)在其个人账号发贴,称自己多次去过日本靖国神社等所谓敏感言论,被部分网民指为参拜靖国神社的张哲涵洗地,并公然叫嚣“去哪儿都不违法”,给学生们带来许多负面影响。

在小粉红炮轰下,青岛大学在官方微博回应,12月11日下午,有网友在微博发帖,反映我校教职员工,新浪微博账号“高鸭”在微博发表不当言论。接到举报后,学校高度重视,即成立工作组,启动调查程序。学校将根据调查结果,依规依纪予以处理。

有网民要求青岛大学严肃处理此事,对肇事老师一经查实,永不录用。对近期高校教师因言获罪的一系列事件,湖南时事评论人李昂接受本台采访时说,他感觉是另一场“文化大革命”运动正在逼近:

“因言获罪这个历史的轮回,在这个国家总是发生这些神奇的事。她(高薇嘉)只是陈述事实而已,只要你的言论对国家和政府不利就不行,你就是不能说。而且类似事情已经发生了好几次。包括湖南益阳城市学院不久前有个老师也是一样的。他们(政府)现在学生在中间安插监视老师言行的人,都有。这情况非常无耻。”

去年8月12日晚,有博主发文称,中国演员、歌手张哲瀚曾于2019年在供奉日本战犯的乃木神社参加朋友的婚礼。随后,又有网友曝出他于2018年游览靖国神社的照片,之后事件迅速发酵。张哲瀚在个人微博发布道歉声明,并强调自己“从未在任何场合发表过有损祖国的言论”,之后会“更加严谨和自律”。

c
cowboy62
1 楼
方舟子: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多少人,由于当时没有档案、事后不做仔细调查,并无确证,30万人只是一种估计,却成了不可质疑的真理。上海震旦职业学院这名教师说出这一事实,本来是惋惜中国记录、调查工作没做好,被恶意的学生录下视频放到网上,于是成了十恶不赦的罪人,估计得被抓被判刑才能平民愤,文革2.0嘛。
绿
绿党123
2 楼
那饿死8000万,你们怎么就信呢? 岂有此理
k
kingsw
3 楼
这算寻隙滋事罪吧,估计还有后续
s
standardpoodle
4 楼
还要反思战争是怎么来的?真的该抽!
s
standardpoodle
5 楼
美国也要好好反思,日本当初袭击珍珠港之前对大日本帝国做了什么坏事。。。
非同凡响001
6 楼
文革
s
standardpoodle
7 楼
还有那么多亚洲国家都要反思。。。战争是怎么来的。。。
g
gamlastan
8 楼
HATE ONLY
老寓公
9 楼
因言获罪。
F
FollowNature
10 楼
日本人一直都在质疑这个数据。 当时的条件,很难确定一个准确的数据,但日本鬼子屠杀大量民众的暴行是不可否定的。
一骑绝沉
11 楼
南京大屠杀肯定是有发生,家里有人当年就从南京逃出来的 但30万数字确实无法掷地有声。30万一听就是个笼统的估计数,不是一个一个数出来的。因此在日本,很多日本人都质疑这个数字。而美国越战纪念墙上阵亡士兵数量是精确到个位数的,而且每个数字都有名字,这样的数字和证据更有说服力。 很多人说大跃进饿死上千万人的数字也是假的,但那个数字是从中共官方发布的每年人口年鉴中的出生、正常死亡和非正常死亡的数字中算出来的,所以肯定没错。如果说饿死上千万是假的,那只能说中共官方发布的材料都是假的
W
Wuweixiao
12 楼
民意被说成小红粉,红脖子。媒体还有点良心没
一骑绝沉
13 楼
教师没有否认南京大屠杀,只是质疑数字不太严谨。这是科学的态度,本身没错 另外她说的反思战争的原因也是没有错的。这样的人被处理都是国内民族主义高涨,底层小粉红们被民族主义冲昏头脑,没有思考能力的证明
绿
绿党123
14 楼
一骑绝沉 那你信过国家统计局数字吗?要信就全信,要么就全别信。那太平天国整死1亿人也别信。
意天
15 楼
standardpoodle 发表评论于 2021-12-16 08:22:56 美国也要好好反思,日本当初袭击珍珠港之前对大日本帝国做了什么坏事。。。 ------------------ +1
g
gameon
16 楼
这老师太不严谨。 自己也没准数,何必要怀疑。 占领军对无辜百姓下手,杀一个也是屠杀。
f
flysa
17 楼
在中国,你独立思考就是一种罪行。只有用党的宣传取代你自己的思想才能免罪。
x
xiaoyuzi
18 楼
大家只是想知道这数字的可靠来历,并没否认日本曾犯下罪行。奇了怪了,以色列人也天天仇恨德国吗?
佐罗
19 楼
楼下那些为她洗地的,你独立思考了吗?她独立思考是没错,对一些数据有质疑都没错。但作为一个老师,在课堂上,对自己的学生那样说就错了。引导教育学生要有独立思考的能力,不是她那样做的。
必须要有
20 楼
xiaoyuzi 发表评论于 2021-12-16 08:41:00 大家只是想知道这数字的可靠来历,并没否认日本曾犯下罪行。奇了怪了,以色列人也天天仇恨德国吗? -------------------------------- 以色列到现在都在追杀德国战犯,而且,德国现在有人敢否认屠杀犹太人吗?敢把战犯供起来吗?德国如果象现在的日本对待二战历史,你认为以色列会象共产党一样的孬种吗?
g
gameon
21 楼
没错。以色列人也天天仇恨德国纳粹分子。 但表现形式不同。他们是满世界找纳粹杀人犯。哪怕他们藏的再深,也要挖出来送上法庭。 @xiaoyuzi 发表评论于 2021-12-16 08:41:00
t
timblandnn
22 楼
楼下那些为这个人洗地的,你们家人如果被轻薄了,你们是不是一定要问清楚到底摸哪里了?摸了几下?
s
speedingticket
23 楼
这样的教师被开除也不过分。日本鬼子在中国犯下了滔天罪行,中国人永远不要忘记。至于数字是被杀28万,还是31万,有什么意义?难道多一点或者少一点就可以否认大屠杀?
P
PYXZ
24 楼
你别说你不知道:德国人已经下跪认罪道歉。日本人年年到鬼社祭拜。 这一样吗? ==================== xiaoyuzi 发表评论于 2021-12-16 08:41:00 大家只是想知道这数字的可靠来历,并没否认日本曾犯下罪行。奇了怪了,以色列人也天天仇恨德国吗?
s
speedingticket
25 楼
而且你可以在课堂以外的任何地方质疑数字,但是不能在讲授专业课的课堂上给学生讲这些政治性的内容
一家之言123
26 楼
真的不知道在南京是否发现过多少万人坑,不要说三十个了!朝鲜战争的死亡数字却又被严重低估,要对历史尊重!三反无反、肃反,每次运动不是死十几万几十万,为什么不去反省这些历史?一个政策下来就死这么多,难道不需要反省吗?
j
jstray
27 楼
speedingticket 发表评论于 2021-12-16 08:52:07这样的教师被开除也不过分。日本鬼子在中国犯下了滔天罪行,中国人永远不要忘记。至于数字是被杀28万,还是31万,有什么意义?难道多一点或者少一点就可以否认大屠杀? ----------- 她否认了吗?
L
Leah_lee
28 楼
典型的圣母婊。如果他们家死了人,全家被屠戮,她是不是还会说去怜悯和敬爱你的敌人。BS
g
groogle
29 楼
只是举报 没抓起来批斗吗 进步了还是退步了
z
zxhe
30 楼
这么多年过去了,最后的结果是,伤害自己比伤害日本人多。 既然是“铁证如山”,何必害怕少数人的不同意见? 历史的真相,按理是越辩越明才是。有怀疑是人类的天性,让历史学家拿可信的证据解答怀疑便可!
L
Leah_lee
31 楼
精确数字重要吗?少几千多几千能改变日本那些禽兽屠戮中国人的事实,能改变他们侵略的本质吗?矫什么情。她若要赶上,还不高高兴兴去做慰安妇
L
Leah_lee
32 楼
zxhe 发表评论于 2021-12-16 09:00:22这么多年过去了,最后的结果是,伤害自己比伤害日本人多。 既然是“铁证如山”,何必害怕少数人的不同意见? 历史的真相,按理是越辩越明才是。有怀疑是人类的天性,让历史学家拿可信的证据解答怀疑便可! =====BS
D
DannyIII
33 楼
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你。
注册怎么这么难
34 楼
绿党123 发表评论于 2021-12-16 08:19:52 那饿死8000万,你们怎么就信呢? 岂有此理 -------------------------------------- 这是你妈跟你讲得吧?往大里讲是3000万,可你张口就来个8000万。肯定是你妈又造谣了
z
zxhe
35 楼
让一个民族去放弃仇恨,确实很难。但是,这也是正确的做法。 后人背着前人的包袱,虽然符合人性,但是对后人确实不利。 何况中国历史上,最惨的那些年代,超过一半人都因为战争死亡。后人确实没法追究。 最好的方法是,防止未来发生这样的灾难。 指责他国侵略,当然是容易做(世界上的国家,都会这样做),但是,检讨自身的错误(比方的笨蛋的国内政策,笨蛋的外交,笨蛋的防卫,笨蛋的宣传,等等),就不容易了!
即将入段
36 楼
"而要思考战争是怎么来的"?日本人到中国来搞杀人比赛, 难道是中国人惹了他们?
蓝靛厂
37 楼
绿党123 发表评论于 2021-12-16 08:19:52 那饿死8000万,你们怎么就信呢? 岂有此理 ---- 晕啊,你又给我党加了五千万,故意的吧
z
zxhe
38 楼
中国上世纪为何不停的遭难? 而其它国家,除了朝鲜,很难与中国所遭受的苦难相比。这个需要反思! 真心希望未来不再发生类似的灾难!
p
pinenut
39 楼
不奇怪,上海经常出这样的奴才,以前不是还有个上海的所谓专家学者说中国应该放弃用龙为图腾,因为在西方人眼里,龙是邪恶的。
l
liuwei
40 楼
三年困难时期,是不是‘自然灾害’重要吗?具体饿死多少人,叫什么名字重要吗? 韩战,是不是‘抗美保家’重要吗?具体死伤多少人,叫什么名字重要吗?
6
63戒
41 楼
很多日本人都想淡化南京大屠杀,他们很担心中国人会因此非常仇视日本,其实是多虑了,中华民族一直是善良,识大体的民族,完全不会仇恨日本人的,尤其是在心里,都是很羡慕日本的。但中国人最痛恨的是中国人自己,就是所谓的汉奸了, 本文中的女老师的质疑太正常不过了, 但广大爱国学生都非常愤怒,最典型的例子就是但年的川岛芳子案子,本来国民政府是要以日本间谍罪轻判的, 但广大人民群众非常愤怒,因为川岛芳子的亲身父母是中国人,尽管她从小就过继给日本家庭了,但血统上是地道的满族中国人,所以是汉奸,必须判极刑。 说到底尽管整天高喊自信,其实还是一个没有自信的民族。
俺是农民
42 楼
一个国家的军队跑到别国杀人放火,就是强盗行径,所谓杀人,杀了三个人也是杀,杀了三万人也是杀,杀了多少人都是杀,在南京没杀30万,在全中国呢?杀了多少万? 小粉红的极左和坛子里的反华派的思维是一样的。因为反共连日本鬼子杀人放火都不承认的还好意思说自己只反共不反华?日本人到中国杀了多少华人?中国是跑到日本人的国土上杀人放火吗?这还能洗地? 另外,一码归一码。张哲翰没有进靖国鬼社.
嘉嘉乐
43 楼
RFA 是汉奸
行者陌言
44 楼
让历史学家去描述这段历史吧. 毛主席亲自向来访的日本各界代表团 表达对日本侵略的感谢. 这是官方报道可以查到. 如何理解他的感谢 就见仁见智了!
z
zxhe
45 楼
我个人的判断是(这也是读了大量的历史和回忆录的结论):南京大屠杀,遇害者军人不少。屠杀平民的数量,我确实得不出结论。 不少国民党(后来是大陆)的发布的证据,包括图片等,国外包括美国的学术界,都不承认其真实性。 美国的学术界,应该是亲美的,不可能向着日本说话;不然美国1942年对日本的石油等物资禁运引发的美日战争,美国就不是正义的了。 我看了一些日本人对中国发表的图片的反驳。如果中国不直接去回应这些反驳,那么确实是个大问题!起码日本人不可能相信这些证据。 我们的先辈,都是受了苦难的。这里发言的绝大多数,都是中国长大的,不需要互相骂人!大家多用脑子和理性,民族才可以进步。
居家凡人
46 楼
即将入段 发表评论于 2021-12-16 09:07:53 "而要思考战争是怎么来的"?日本人到中国来搞杀人比赛, 难道是中国人惹了他们? ------- 本意是要你认识到你自己也承认的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落后可不仅是经济意义上的,你开历史倒车搞独裁专制那一套,会把国家带回封建王朝轮回的灾难中。
春风春雨88
47 楼
越纪念越把日本铁了心的推向美国。 纪念能让日本感到中国对日本的善意? 让日本今后在中美的冲突中站在中国一边?如果不能,那这纪念就是中国自己单方面在玩。
点点点点点
48 楼
一个教人思考还要被口诛笔伐的国家,这不是疯了是什么?
点点点点点
49 楼
这就像哥白尼说实话被烧死,这是一个世代的疯狂和错误。
百家争鸣2012
50 楼
人民监督让一个个伤害人民感情的公知和标新立异者受到应有的惩罚。
n
nnndayd
51 楼
那个“点点点点点”,哥白尼被烧死了?你创造了历史,或者说,造了谣。
居家凡人
52 楼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2021-12-16 09:46:56 人民监督让一个个伤害人民感情的公知和标新立异者受到应有的惩罚。 ----- 蠢得疯狂!
大吃大喝
53 楼
她质疑的其实不是具体数字,而是大屠杀本身,只不过她是用婉转的方法提出了这个质疑而已。 我个人相信大屠杀确实存在,具体是不是精确的30万并不重要,这种暴行不能忘记,不能原谅
阳光灿烂de日子
54 楼
反思战争?发起战争的国家不反思,让被侵略被屠杀的国家去反思?这个教授思路奇葩,不是蠢就是坏,反正是不合适再做教授了
胡連勝
55 楼
小粉紅太可惡,當根韮菜便宜了他們,應該去做炮灰才對!
共-产-党
56 楼
共青团中央在微博发帖指出:“侵华日军屠杀我南京30万同胞的惨案铁证如山,任何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都应该铭记历史,守护真相。” --------------------- 30万人的数据既然铁证如山,那就不妨拿出来给大家评议评议吧。看证据是否能证明这个数字。
春风春雨88
57 楼
当今世界的话语权并不在中共(大陆人)手中(因为一党政冶等原因),所以中共在怎么纪念也影响不到其它国家对日本的认知。事实上大部分国家对日本的感观比对中国要好很多。
e
etctiger
58 楼
其实大部分中国人不知道中日战争是怎么来的,八年抗战,从卢沟桥开始,918抗战是沈阳开始的,日军进入中国边境那一天为啥不抗战?到了沈阳直到918才开始抗战?
共-产-党
59 楼
zxhe 发表评论于 2021-12-16 09:07:17 让一个民族去放弃仇恨,确实很难。 -------------- 其实也不难。 现在中共国人还有谁提起“嘉定三屠”,“扬州十日”? 现在中共国人还有谁仇恨满人?现在不都以能对主子自称“奴才”为荣吗? 现在中共国人还有谁记得老毛子在江东六十四屯等地屠杀中国人的事? 现在中共国内有谁因此还仇恨老毛子?都恨不得紧紧贴上去高喊“战斗民族干爹”呢。
春风春雨88
60 楼
一个14亿人的大块头国家,对一个1亿人口的国家,一个军事和国土比对方大很多倍的国家,反复去纪念过去你伤害过我,后果是好是坏不是一目了然。
T
Tom_1971
61 楼
这不是“因言获罪”。任何人对南京大屠杀数字的表述都应该有根据,特别是课堂上。反思战争是一回事,日本侵华战争的罪恶是另一回事。下边某些渣渣们是日杂吗?不如猪狗。想想当年张纯如为了这个题目的付出,敬佩。
k
kai2002
62 楼
感谢日本人,要是我说的,估计活不下去了,可这是毛主席说的,日本人打的国民党的国,打得越烂越好。
爱吃面包的人
63 楼
如果发表政府不喜欢的言论就是汉奸,那我们都是汉奸,我们很自豪 楼下的无毛狗,你能当汉奸都不配,因为你长了个狗脑子,不配做人。
春风春雨88
64 楼
@Tom_1971 发表评论于 2021-12-16 10:17:37 在今天世界这形势下,在中国经济/军事实力己数倍于日本的形势下,你觉得这种纪念能让日本不感到恐荒?
兔比兰伯王
65 楼
这老师说得对, 历史不应该忘记,但不该永远仇恨! 也不应该记恨当今的人! 人总是要向前看!
A
Armweak
66 楼
俺对这位女教师充满着崇敬。在土共国当前如此白色恐怖的环境下,能说出那么多理性的话,俺觉得她真了不起。 如果土共国各地人的素质能象上海人这样,中国进入文明国家的行列指日可待。 如果老百姓都明白 “不应该去恨,而要思考战争是怎么来的。”就不会象现在这样,土共缸民被土共煽动得"一点火就着”。如果老百姓都同意“中国做学问不严谨”,土共国社会里就没有那么多招摇撞骗的大款大腕精英和名流,就为民主化法治化奠定了一个坚实的社会基础。
蓝天翔
67 楼
日本侵略者对中国人民的最大伤害是帮助了中国共产党。如果不是日本军国主义疯子发动对华侵略,共产党就被国军消灭了。而民主的中国会是世界自由民主大家庭的一员。人民是真正的主人,不会有美中对立,也不会有台海危机。
兔比兰伯王
68 楼
自由亚洲电台,靠别人给钱的媒体,发布的“新闻”总是要有怀疑态度的。 如果是这位老师不聪明,有点政治不正确 这个老师说“不应该去恨,而要思考战争是怎么来的! 我刚才赞同她的话,后来我又想了想,也不对,她和我有出入! 对于杀害同胞的日本军国主义者,当然应该恨! 但不应该无限扩大到所有日本人或者当今的人! 我坚持我刚才发的观点:  历史不应该忘记,但不该永远仇恨! 也不应该记恨当今的人!
攀岩
69 楼
这个女的不知道是上什么课还是什么讲座,这个内容非常主观并且没有事实支持。 南京大屠杀就是八十几年前这个时候,宣传力度大小和背后的政治目的是什么不论,这个事情事实存在不容抹灭。 数字是10万还是30万还是50万重要吗?居然还拉出3000这个数字,这是日本教科书里的数字吧。。。想公然侮辱大家智商吗? 思考战争怎么来的和纪念被无辜杀死的平民不冲突 这种女人做老师的确欠妥
鲨鱼500
70 楼
etctiger 发表评论于 2021-12-16 10:10:00 其实大部分中国人不知道中日战争是怎么来的,八年抗战,从卢沟桥开始,918抗战是沈阳开始的,日军进入中国边境那一天为啥不抗战?到了沈阳直到918才开始抗战? +++++++++++++++++++++++++++++++++++++++++++++++++++++++++++ 记得以前微信里有过这个话题,说日本还是大清请来对付老毛子的,这才有了后来的日俄战争。这一请不要紧,把狼请来赖着不走了。求核实。
鲨鱼500
71 楼
蓝天翔 发表评论于 2021-12-16 10:49:33日本侵略者对中国人民的最大伤害是帮助了中国共产党。如果不是日本军国主义疯子发动对华侵略,共产党就被国军消灭了。而民主的中国会是世界自由民主大家庭的一员。人民是真正的主人,不会有美中对立,也不会有台海危机。 ++++++++++++++++++++++++++++++++++++++++++++++++++++++++++++++++++++++ 既然文学城支持民主支持言论自由,来个百花齐放吧。按柏杨的说法,如果不是日本军国主义发动对华侵略,国军被共军打败根本不用等到49年。日军侵华其实帮了国军一把而不是共军。见《谣言洗白不了蒋公》。
U
US_Lion
72 楼
上海教师质疑的对,夸大了二十倍、三十倍,况且根本没有什么南京大屠杀这回事。
j
justiceinny
73 楼
连南京大屠杀都要质疑,这智商还当什么老师。 这种上海土鳖没生在在二战期间,给倭人做慰安妇真是可惜了。
A
Armweak
74 楼
蓝天翔 发表评论于 2021-12-16 10:49:33 日本侵略者对中国人民的最大伤害是帮助了中国共产党。如果不是日本军国主义疯子发动对华侵略,共产党就被国军消灭了。而民主的中国会是世界自由民主大家庭的一员。人民是真正的主人,不会有美中对立,也不会有台海危机。 ============ 这个观点不能再正确了。 土共被国民政府军围剿了五次,只剩一些虾兵蟹将,最后仓皇出逃到前苏联边境,建立苏维埃政权,指望老毛子帮忙。没有日本侵略中国,没有张学良(酱缸国自古以来封建王朝宣扬的“爱国论”化身),共产党早就死翘翘,老毛最有可能在后来的“围剿”中,或被活捉,或被乱枪打死。
p
pinenut
75 楼
RFA = Rumors For Asia
p
pinenut
76 楼
前几天一个米国大学老师就因为叫错了两个贵人的名字就被下岗,文中这个老师更是不配,一点都不冤。
华伦久费
77 楼
赞有自己理性思维的教师。
m
maniac62
78 楼
US_Lion 发表评论于 2021-12-16 11:22:52 上海教师质疑的对,夸大了二十倍、三十倍,况且根本没有什么南京大屠杀这回事。 ----------------------------------------- 美国黄皮自己活得像狗一样,自然不会觉得有南京大屠杀这回事了。
z
zzbb-bzbz
79 楼
国民党政府不把被杀国民当人,还当即免除了日本战争赔款
裘千里
80 楼
她对学生说 : “不应该去恨,而要思考战争是怎么来的。” 这样的不能为人师表,民族恨是不可忘记的,难道日本忘记了两颗核弹?
兔比兰伯王
81 楼
学习组 发表评论于 2021-12-16 11:45:46 国际公认的南京屠杀的研究成果,绝大多数是日本学者而不是中国学者取得,尽管获取中国资料方面存在重重困难,中国根本不开放;说南京没有发生过屠杀的日本学者是有,但是极个别;说南京有二三十万规模的屠杀的日本学者也有,也是个别,都不占主流。 反观中国人,跟人家怎么比 ---------------- 改革开放前,中国被老毛搞得乱七八糟,学者们天天被批斗,饭都吃不饱,还研究个P!
土木匠
82 楼
日本处在资源匮乏地震频繁的太平洋群岛之上,侵略他国的愿望永远不会消失,不能被他们表面的友善欺骗,不能遗忘日本军人在中国大陆,台湾,以及东南亚各国曾经犯下的罪恶行径。
s
skylight07
83 楼
小粉红应该问中共:新中国成立之后,党妈制造的三反五反,三年大饥荒,文化大革命等等运动,整死了多少人?30万只是个零头。
G
GeorgeInCA
84 楼
What she said is pretty right... Finding out the root cause is critical to avoid the same crime from happening again.
收获希望
85 楼
中国共产党流氓犯罪集团一日不铲除,何谈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亿万民众的幸福生活? 中国共产党是14亿中国人的共同耻辱, 是中国一切灾难和祸害的总根源, 铲除中共,是正义和良知的需要, 也是现实社会的合理诉求。 ----------------------------郝海东
温暖海洋风
86 楼
中国汉奸就是多, 应鼓励全体人民随身携带一把尖口钳, 听到反动言论可以立刻冲上去把她们嘴夾烂。。。
意大利通心粉
87 楼
300000,四舍五入到正好五个零,不但造假,更是对死者莫大的讽刺。强烈怀疑毛五是真正的汉奸。
j
jiajia007
88 楼
质疑南京大屠杀的死难数字,可以理解;但是,质疑南京大屠杀的存在,是丧尽天良!
一条小路
89 楼
二戰納粹都殺猶太人,看看在大屠殺紀念館里,記錄了被屠殺的六百萬猶太人的名字都刻在上面。南京大屠殺的紀念碑上,刻了多少被屠殺的人名就知道了。
意大利通心粉
90 楼
温暖海洋风 发表评论于 2021-12-16 14:00:30中国汉奸就是多, 应鼓励全体人民随身携带一把尖口钳, 听到反动言论可以立刻冲上去把她们嘴夾烂。。。 ---- 日本人最大的罪过是怎么没把你奶奶的b夹烂,生出你这头毛五牲口。
s
seator
91 楼
远东国际法庭公布的数字是20万以上,起码这个应该算是国际公认的数据
洛城一郎
92 楼
现实中尽然还能生活着这样有独立思考能力的人民教师吗?肯定是和男朋友吵架,一赌气说出实话了
旁观者XWY
93 楼
中国人民恨日本啊,恨和服,恨日系车,恨所有神社。但伟大领袖毛泽东不恨,还感激皇军,七分扩充,两分应付,一份抗日,八年攒下这份家当,打下红色江山。改革开放时,中国人也不恨,日语是大学第二外语,赴日进修打工赚日元成为上海人时尚。可见恨和爱是矛盾共同体,就看有心人如何操作。
吃货2001
94 楼
这样的氛围说要鼓励创新,要科技立国?
w
wx3000
95 楼
我党希望报道南京大屠杀死亡数字越多越好,死于文革期间和天安门前屠杀的数字越少人知道越好。
S
SummerOf96
96 楼
无耻汉奸公知!去试试告诉犹太人不要恨纳粹?对在中国的土地上屠杀手无寸铁的中国平民的日本魔鬼,为什么不要恨?
J
J_man
97 楼
上海市井普遍崇尚日本,恨不得亲爹是日本人,这一特点为全中国之最。
s
supernova13
98 楼
zxhe 发表评论于 2021-12-16 09:29:53 我个人的判断是(这也是读了大量的历史和回忆录的结论):南京大屠杀,遇害者军人不少。屠杀平民的数量,我确实得不出结论。 不少国民党(后来是大陆)的发布的证据,包括图片等,国外包括美国的学术界,都不承认其真实性。 =============================== 同意。 事实上,南京市民在上世纪80年代以前没有人听说屠杀。南京沦陷时的年轻市民到文革时才50岁左右,如果他们有此经历,定会告诉他们的后代(他们的后代今天60岁左右)。 但是,如果你今天去南京问60岁左右的人,在他们的童年记忆里, 南京雨花台只有被国民党杀害的共产党人烈士的陵墓.
t
tiancai
99 楼
这个是台湾国民党统计的数据, 如果出错也是国民党的统计有误, 别怪在共匪身上. 最希望的是 共匪和 我要真普选之类的假民主人士 同归于尽, 一起下地狱, 这样整个世界就太平了.
a
adxp
100 楼
2000年前白起坑杀40万赵军,日本人杀30万中国人这个数字也是可信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