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真普选”没戏了!北京强硬回应港人诉求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19年9月23日 20点59分 PT
  返回列表
87550 阅读
123 评论
东网/美国之音/德国之声

刚刚过去的周末,中国官媒《人民日报》发表社评称,”双普选“是香港反对派和激进分子的终极诉求,是借“民主”幌子“反中乱港”的明证。而于此同时,香港示威者也继续坚守”五大诉求,缺一不可“的立场。

香港示威者提出包括“真普选”在内的五大诉求。

(德国之声中文网)这篇题为《何为民主的真正意义》 的评论写道:"修例风波发生以来,反对派和一些激进分子提出了五项诉求,而终极诉求就是实行'双普选'。但实际上,他们想要的不是稳健的民主,而是激进的民主;不是造福香港的民主,而是为一己私利的民主;不是中央主权之下地方行政区域的民主,而是回避中央主权的独立政治实体的民主。"评论称,示威者的诉求"不仅与民主的真谛格格不入,更触碰到了'三条底线'。" 按照北京的说法,所谓"三条底线"就是"绝对不能允许任何危害国家主权安全、绝对不能允许挑战中央权力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权威、绝对不能允许利用香港对内地进行渗透破坏的活动。"

9月22日,香港再度发生警民冲突。

九月三日,中国国务院港澳办发言人杨光就已明确表示:"香港的普选制度必须始终坚持一个基本的原则,那就是它必须符合香港的政治地位"。""他们(反对派)想要的普选制度,就是要超出《基本法》和人大常委会有关决定,能够选出一个可以代表他们立场、可以不对中央政府负责的行政长官,从而为他们夺取香港的最高管治权铺平道路,"他还这样表示。"有这种想法的人,是打错了算盘。"

北京官方口吻日趋强硬的同时,香港示威者周末也再度打出"五大诉求,缺一不可"的横幅,以示他们坚持到底的决心。《基本法》中虽明确规定"双普选"是"最终目的",但在如何以及何时实现这一最终目标方面则语焉不详,这也就为日后旷日持久的争论和危机埋下了伏笔。香港政治学家郑宇硕对德国之声表示:"香港人要求直接选举行政长官和立法议员是理所当然的要求,因为这是基本的人权。而近三个月送中条例引发的争执更使香港人认识到,他们必须有一个由港人选举、对港人负责的行政长官, 而一个只会听命于北京的行政长官是不会保护香港人利益的。这也是这场危机给香港人最大的教训。"

主权回归22年以来,香港一直在实行着一套较为复杂的选举方式。比如现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由来自不同界别的1200人组成的选举委员会选举产生,立法会议员选举半数席位为一般选民选举直接选举产生,另外一半席位称作"功能组别"的代表。郑宇硕表示,在香港实现普选的问题上,中央政府一直在采取拖字诀,声称"条件成熟"时方可实现双普选,但却拒绝说明何为"成熟条件"。郑宇硕认为,香港是一个发达的国际大都会,以条件不成熟为借口拒绝普选,显然很难让港人信服。

1997年香港主权回归中国之后,围绕实现民主和直接选举的争论就从未平息过,而中央政府和香港民主派在此问题的分歧也日趋明显,那么,双方在普选问题上还存在调和的可能性吗?郑宇硕教授对此并不乐观。他说:"即便是香港民主运动的成员也都清楚,北京在可预见的将来是不会给港人民主权利的。但香港人的一个基本感受是,我现在还有机会表达自己的诉求,明天可能连这种机会都没有了。这就是目前大家的普遍心态。"

焚烧践踏中国国旗 香港13岁女童被捕后获准保释

13岁女童焚烧中国国旗被逮捕。(微博@东山二少_)

13岁女童正准备烧毁中国国旗。(HK01)

中国国旗被点燃。(HK01)

激进示威者在街头纵火。(HK01)

激进示威者在新城市广场内打砸。(HK01)

香港暴力示威活动持续发酵,当地时间9月21日,激进示威者在屯门大会堂外焚烧中国国旗,一名13岁女童涉案被捕,在接受调查后,已获准保释,本月下旬向警方报到。

据香港东网9月22日报道,该13岁女童涉嫌侮辱国旗,经扣查后获准保释,并于本月下旬向警方报道。

另外,香港警方在将军澳的驱散行动中,拘捕一名13岁男童和一名19岁男子,他们涉嫌非法集结。警员在男童身上检获喷漆及“镭射枪”,他同时涉嫌藏有攻击性武器及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被捕。两人正被扣查。

9月21日,香港“光复屯门公园”游行期间,有激进示威者在屯门大会堂外焚烧中国国旗,公然挑战国家权威,侮辱国家尊严。

香港毒品调查科探员当晚在荃湾区拘捕一名涉嫌侮辱中国国旗的13岁女学生,后者经扣查后已获准保释。

据香港《文汇报》9月22日报道,21日下午15时43分,有多名黑衣青年男女戴上防毒面具,并用雨伞掩护,从屯门大会堂前的旗杆扯下中国国旗。其中一名少女负责用纸巾点火助燃、焚烧中国国旗,众人还多次践踏,然后逃之夭夭。消防员赶至将火扑灭,但国旗已被烧毁一半。

事发后,该女童和同党逃离现场并摘下防毒面具,但被市民认出。警方根据情报掌握其身份,将她拘捕。

中国全国港澳研究会会员、香港法学交流基金会秘书长傅健慈在接受采访时强调,一切挑战国家主权的行为都不能接受,并强烈谴责暴徒焚烧中国国旗、侮辱国家尊严,行为无法无天,必须让暴徒受到法律制裁。

他指出,根据《国旗及国徽条例》,任何人公开及故意以焚烧、毁损、涂划、玷污、践踏等方式侮辱国旗或国徽皆属犯罪,一经循公诉程序定罪,最高可处罚款5万元港元(1港元约合0.127美元)及监禁3年。

民建联立法会议员何俊贤对中国国旗再遭焚烧感到心痛,并认为激进示威者在多次游行集会中都有侮辱中国国旗、中国国徽的行为,并非巧合,而是故意侮辱国家。“令人联想起他们之前与外国势力的联系、资金来源或‘汉奸’走去美国国会等事件,有可能一脉相承。”

他强调,无论有任何诉求,都不应跨越底线,都必须将激进示威者绳之以法,并建议推行国民教育以加强市民国家意识。

民建联副秘书长颜汶羽还指出,任何国家的国旗、国歌都应该被尊重,何况是自己的国家。由于多次游行集会都出现焚烧中国国旗的行为,警方应严正执法,将毁坏中国国旗者缉拿归案。

反送中百日 “915港岛行街”抗议警民再爆冲突

在9月23日星期日香港举行的“915港岛行街”市民自发抗议活动演变成大规模警民冲突后,受影响的商家和港铁站星期一如常开门运作。在周日冲突中有至少28人受伤送医,而在过去3天中,共有89人被拘捕,令在反修例风波中被捕人数达到1453人。

自发和平游行演变成暴力冲突

数以万计的港人不顾警方对民阵集会游行申请的禁令,参加周日的“915港岛行街”自发抗争。游行由和平演变成在港岛金钟、湾仔、铜锣湾等多区发生警民对峙和冲突。据警方周一透露,防暴警察周日共发射32枚催泪弹、11发橡胶弹和12发海棉弹。

周日晚上,穿黑衣示威者与亲中的“福建帮”白衣人在炮台山和北角等处发生冲突,有白衣人持折凳、铁通、刀具等武器威吓或袭击示威者和记者,也有白衣人被示威者反击打伤。

美国之音记者黄耀毅从香港发回报道说,周日晚在北角有身穿白衣的男子追打黑衣民众和记者,但警方只有阻止他,抄下身份证,却没有拘捕,引发现场民众不满。

在北角英皇道附近,身穿白衣与黑衣的民众发生冲突,有一名白衣男子倒地后,救护员上前协助,但该男子表示自己不懂广东话。

晚上10点多,两名各穿蓝色与黑色Polo衫的中年男子在炮台山与民众冲突。警方出面制止后,蓝衣男突然用脚踢一旁正在拍摄的记者,又冲上去打记者。一名外籍记者上前阻止,也被蓝衣男子殴打。但警方只有制止他,并没有逮捕。之后媒体拍到一名警察搭着蓝衣男子的肩膀,离开现场。

民主派批评港警选择性执法

对于媒体公布的视频,港警在周一记者会上称,在第一时间没有执法,不代表之后没有执法。

香港民主派议员星期一召开记者会,回应9月15号的冲突事件。立法会议员林卓庭批评,在星期天晚上在北角示威冲突中,警方选择性执法,作法不当,担心变相叫人用私刑解决问题。

港府成立对话办公室 警务处长感谢警员百日付出

此外,9月16号是香港反送中运动第一百天。港府周一宣布成立“对话办公室”,将协调政府与非政府组织间的活动,隶属政策创新与统筹办事处,由前创新及科技局常任秘书长卓永兴任总监。

在林郑月娥9月5日宣布正式撤回逃犯条例修订之后,亲北京的建制派立法会议员何君尧表示理解,但他依然支持修订条例,并说逃犯条例本身存在漏洞,未来会再度修例。

同时,香港警务处处长卢伟聪16号发表公告,对香港警员在过去一百天的工作表达最崇高的敬意及由衷感谢。

卢伟聪说,从6月9号开始到今天的一百天,是警察生涯最难忘的日子,将会在警队历史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记。卢伟聪表示,他深深体会警员面对极大危险,承受极大压力,承诺管理层会采取一切措施,包括行动策略及后勤支援,令警员没有后顾之忧。

此外,港警周一发出声明,谴责周日非法集结的示威者违法堵路、向政府总部及警察投掷汽油弹等。

警方在记者会上反驳在周末的拘捕行动中出现对示威者和亲中人士“有差别待遇”的质疑和指控,辩称并非事实。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谢振中说,当刻不执法,不代表之后不会调查及拘捕。

此外,有2万会员的警察队员佐级协会发表声明,称汽油弹是致命武器,现场警员很有可能会将之视作对自身或他人的致命武器,使用相应武力或武器,包括以实弹枪械制止。

香港反送中进入第17周 大陆游客稀少商贩怨声载道

香港反送中示威引发的民众抗争已经进入了第17个星期。来自中国大陆的游客稀少。一些旅游业的商贩说,他们也有诉求。

这里是香港著名旅游景点金紫荆广场,也是许多中国大陆游客朝圣的地方。

就在这个广场上,1997年7月1日,五星红旗首次在香港的官方仪式上升起。而旁边的会展中心则是升旗前一天中英领导人出席香港主权移交仪式的地方。

不过,在今年9月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六,在反送中运动持续第16个周末时,来这个著名景点的大陆游客奇少。

许多旅游巴士停在这里,等待迟迟不来的大批游客。

偶尔有一辆旅游巴过来,几名景点摄影师就会涌上前,以10元的廉价、用普通话向下车的游客招徕生意,但没有被理会。

一名懒得上前兜售摄影服务的摄影师无奈地摇摇头对美国之音说,“你看,就是这样。”

会展中心一名保安说,自从今年6月香港反送中运动开始以来,来这里的游客就一直这么少,与抗争运动开始前比游客人数一落千丈。

一名贩卖饮料和零食的人苦不堪言地说:“示威者有五大诉求,我也有诉求,可我跟谁说呢?”

不过,在会展中心参加年度珠宝展销会的一名澳大利亚买家对美国之音说,虽然生意远不如往年,但香港民众争取自由与民主的行动值得同情和支持。

g
glendu4
1 楼
中國人民强硬回应香港暴徒的诉求:“要普选”=假面具;想獨立=真內心---當然没戏了!
快乐强盗
2 楼
那些新一代汉奸应该尽快清算了
童话神仙
3 楼
暴政必亡,香港人加油
酒保86
4 楼
国庆烟花打出“人民万岁”。 人民在哪里? 提出五大诉求的香港人民,算不算中国人民? 他们不全都是暴徒吧? 人民想要有真正竞争真正选择的民主,很过分吗? 一己私利说的中共自己吧。
李毅大帝
5 楼
哈美国知音支持港独暴徒也不是第一次
通天大侠
6 楼
哈哈哈哈!一国一制,好啊!
天临
7 楼
别不要脸了 英国统治的时候 你们民主个毛啊 还五大诉求缺一不可,你以为你们是什么东西。你们他妈的在美国这么闹,早就被爆头了。一群傻逼,被美国玩死了,都不知道自己怎么死的
路人丙
8 楼
你想要自由就是不爱国,哈哈哈
裆中央深入裙中
9 楼
不作死就不会死,作,继续下去,我看好你港怂
g
glendu4
10 楼
路人丙 香港不自由嗎?你媽賣B買P眼也沒人管---胡說八道也靠點譜。
新加坡坡坡
11 楼
好好读读基本法,还真假普选,真的是傻逼民粹用语
震震
12 楼
对啊,不让选都能闹成个这,想好事呐。
o
oys
13 楼
二次回归,一国一制。
a
asdfliu
14 楼
如何暴政?请举例!
a
asdfliu
15 楼
不是暴徒的人和暴徒再一起,要诉求什么?
D
DaddyDaddy的父
16 楼
应该加一个叛国罪, 高于基本法,
酒保86
17 楼
别骂街,显得素质感人。 谁规定英治的时候没有,中治以后也不能有?不是有中英联合声明,基本法,防着你们耍无赖吗?不然你们干嘛不和大清朝比? 说香港人殖民时期没有抗争过,那更无语了。六七暴动时候,那些左派真心爱党国,是中共高官们还需要用香港进口,周总理亲自定调不收回哦。 文革逃港潮。香港人躺街上不让殖民政府遣返大陆人哦。殖民政府后来的政策,是边界设立无人区,逃到市区的不必遣返。这是香港同胞抗争得来的哦。 另外保钓运动怎么算?还有中英谈判的时候,社会名流包括金庸都直接跟英首相撒切尔说香港是中国的。你还要怎么抗争?你跟中国总理说一句他不想听的试试? 那些香港左派过得好吗?国庆阅兵有没有观摩的份?改革开放有没有被邀请来大陆捞钱? 没有民主,便只有屁民,明白吗?
E
Erick277
18 楼
啥时候出兵平乱
b
brightfish
19 楼
想要民主的就不是中国人,最求自由的就是汉奸暴徒。
E
Erick277
20 楼
英国没有的找中国要真他妈搞笑。继续乱反正也搞不到大陆。等到搞得差不多了再收
你信不
21 楼
想想我们交的税都给了这些香港渣子,郁闷不,不养活这些蟑螂,我们的生活能更好一点,社区能更安全一些……
K
Kill独轮运
22 楼
我想要操你妈的自由,为什么不给?
路人丙
23 楼
你有法拉利么?
g
glendu4
24 楼
路人丙 有法拉利與否和你媽是婊子有關係嗎?你問的離題了,蠢豬。
你信不
25 楼
屌丝,你为何用这个ID,最近翻墙出征了嘛?
s
ssu
26 楼
你有什么资格和权利去审查别人身份,你真无知无谓,下三烂。
杨建国
27 楼
英治的时候没有,中治的时候可以有,但问题是同样都是没有,怎么洋人治理的时候乖的跟孙子一样,至少没现在这么仇视吧,而中国给你当家作主,你却他妈的处处作乱,为啥要这么贱呢。
海外之声
28 楼
彭定康是香港人选出来的吗,天方夜谭。
解决不了问题解决提出问题的人
29 楼
你说那么多事实也没用,他们就是一群自说自话的人
v
ventzhang
30 楼
又是人民日报,从没说过真话!
c
cnmxk
31 楼
感觉无解, 中央很强硬, 港人也很顽强, 可是毕竟是老百姓.....
智取其乳
32 楼
。。。。你们确定这是美国之音的文章??? 这篇文章看似中立,实际是在谴责香港暴徒好么??? 如果这真是美国之音的文章,那只能说明风向要转,华盛顿对香港闹事这伙人没什么兴趣了。
C
CBBU
33 楼
“人民”一词是毛泽东生平中经常使用的一个政治概念,中国共产党历史上最早正式使用“人民”一词,是在党的二大宣言上。其意是用以指代全世界的殖民地和被压迫国家的民众。大革命时期,中共使用的“人民”等同于“国民”,主要是指一切反对帝国主义、国内军阀的阶级。土地革命时期,中共认为民族资产阶级叛变了革命,故而“人民”的范畴主要是工人、农民和士兵。抗日战争时期,民族矛盾激化,中共为团结国内一切抗日力量,制定了抗日民主统一战线。这时的“人民”的范畴与抗日民主统一战线相同,即一切坚持抗日的工、农、兵、学、商。解放战争时期,中共对“人民”概念的认识更为准确,运用也更为娴熟。这时的“人民”是指一切反对美帝国主义和国民党反动派的阶级,具体来说就是工人阶级、农民阶级、小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 出处:《毛泽东选集》第4卷,人民出版社1991年版,第1272、1313、1475、1313页。
c
cnmxk
34 楼
其实大陆人民应该支持香港百姓诉求, 不光是支持民主, 而且还可以给自己的司法公正流出旋回的余地。
薛定谔猫
35 楼
: 这帮人渣还真的不配算中国人,脚踩中国土地勾结外贼,猪狗不如。
我只有三岁
36 楼
你真傻还是装傻?蟑螂那个打着民主的旗号烧国旗,打大陆民众,歧视大陆人,外国国旗在香港漫天飞舞,要香港独立!如果说刚开始是和平诉求的时候包括我在内还是对他们有点支持的,但是现在蟑螂自己昏招迭出,人心尽失!如何支持?主持自己被打?被歧视?
角落
37 楼
不是说好五十年不变吗?
k
kerligang
38 楼
英国爸爸给普选了?
p
parrot
39 楼
这群王八犊子,少教育, 毁了香港。
地下室
40 楼
人活着得要脸,你出来,我捅你一刀,然后拍屁股走人,可以吗?要不把你揍个半死,然后去喝个咖啡, 可以? 这是法制社会,杀人打人是犯法的,不是喊个口号就当什么都没有了。 还什么五大诉求,扯鸡巴蛋。真要脸,至少把第四条剔除出去。不要脸就接着犯法。
酒保86
41 楼
毛泽东:“一个不是人民选举出来的政府,有什么脸面代表这个国家?爱这样的国家,就是对祖国的背叛!” 请问你选过吗?你选的官人,代表哪里,得票率多少?
1
1919
42 楼
: 没有民主,便只有屁民,你的逻辑很可笑,在美国,英国有你所谓的民主了,但是屁民就不是屁民了吗? 是非对错,暂且先不和你不争论。 就问你一个最基本的逻辑问题,你觉得会有任何一个政府,会做出答应暴动分子提出诉求的行为吗?如果真的有,这个政府离倒台就不远了。因为如果答应一次,以后任何一个团体,任何一个组织,有任何诉求,都会有样学样,用暴动来达到目的,这是最基本的逻辑。明白了吗
1
1919
43 楼
委内瑞拉政府是人民选出来的,可是你美国爸爸不答应呀,所以人民选出来的又有什么卵用呢?
斯巴尼
44 楼
我想问一句 然后呢?就算给了双普选,然后呢? 就有大房子住了? 就有工作了?就有未来了?就有希望了?就满足了吗?
篮球
45 楼
: 似乎喊上句民主做任何事情都是合法的了。哪怕是打杂抢,堵机场,烧街道。请问在哪个民主国家这是合法的??香港政府和警察已经克制到近乎软弱。看看那些刚刚颜色革命的国家吧。乌克兰成功的挤掉了摩尔多瓦成为欧洲最穷的国家了,这才几年啊!别幼稚了,尤其是学生。如果不能“上位”(有几个挺聪明的),那最后也就是在一事无成后,成为吹牛逼的资本。“老子当年上过街”
李大愣
46 楼
在等出人命呢,可惜港怂不敢
倚天屠畜
47 楼
: 并非香港不可以有民主!如果香港各个政治派别都亲中爱国,直选或普选的民主就都绝对没有问题。这也是邓小平原来的设想,也是香港政治民主化的前提!! 现在香港的反对派普遍反中反华,甚至有广泛的港独倾向,香港各界都有浓厚的殖民地情节和港独情节,在这种情形下,港府和港督,议会和立法会必须由中央控制,只能在亲中的各派之间民主!香港反对派已经彻底出局了!别再做梦了!香港是举世公认的中国香港,不再是殖民地,也永远不可能独立!!
独钓老翁
48 楼
还是那句话,不仔细落实基本法第23条,不仔细落实邓公“爱国的港人治港”的一国两制构想,就别扯什么双普选,做你的大头梦! 呵呵。
酒保86
49 楼
请重温1943年7月4日,毛泽东新华日报社论文章:民主颂---献给美国的独立纪念日。 美国是谁的爹?希望你们自己牢记初心哦。
倚天屠畜
50 楼
可以肯定的是,香港越闹,反对派和反华派的政治空间越小,大陆也会更加强硬。到最后,激进反对派可能会被驱逐出香港,甚至部分人可能会被以分裂国家罪起诉!
独钓老翁
51 楼
700万人的诉求,比起14亿人的利益,算是“一小撮”吧,到底谁的才是“私利”? 一个统一国家,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是保障经济持续发展的前提,最符合14亿国人的切身利益。 凡是不利于这个大前提的,都要靠边站;凡是要通过暴力行为破坏这个大前提的,都是敌我矛盾。 呵呵。
c
cnmxk
52 楼
: 1.五大诉求 没有要求独立的内容 2. 如果中央回复五大诉求,我相信90%以上的香港人会支持中央 , 倒是肯定是一小撮人闹事, 倒时候就公事公办 3 如果说民主影响经济,那好, 让香港实行民主和司法独立, 基本法50年后 在对比香港和深圳 到时候人民会有自己的选择。 4. 如果搞好了, 可以推进至大湾区,实行 民主和司法独立,如果搞不好,香港名正言顺 一国一治 , 大家心服口服。 不知道中央有没有这个魄力?
独钓老翁
53 楼
毛泽东不是神,也犯了很多错误,这个“民主颂”,就是其中之一。 把老毛的任何言论都奉为金科玉律,难道你是“誓死捍卫毛泽东思想”的红卫兵小将? 哈哈。
b
bilili
54 楼
条件成熟就是当所有殖民地污迹都已被清除, 以及所有举着美英旗不愿做中国人的港残们都远遁了...
你信不
55 楼
: 你有什么资格回复?李毅是你爸?
酒保86
56 楼
很好。那他犯下的错误谁负责?我们要日本为二战道歉,天经地义。那在建国后的人命,算谁头上?算美国头上?
路人丙
57 楼
没有法拉利你也配爱国?
低头赚钱
58 楼
都指望别人死,自己狂吃人血馒头。
A
AEVE
59 楼
五大诉求?五大强求吧!一群文盲恐怖份子有资格谈诉求?
独钓老翁
60 楼
: 当然是老一代中共负责。 但是,现在不是清算历史的时候。 历史发展的机遇,稍纵即逝,我们目前的最主要的任务,是发展科技和国民经济。 我国近代史的落后和挨打,就是因为折腾了太久,从辛亥革命开始,一直在折腾,一直在寻求民族复兴之路,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如今,我们找到了正确的道路,就要抓住历史机遇,搁置分歧,搁置无所谓的主义之争,务实地发展经济,增强国力。 总之,不折腾,是国人最大的公约数,谁要折腾,谁就触犯了大多数国人的根本利益,这就是那些海外民运分子越来越边缘化的原因之一,也是尔等皿煮分子得不到国人回应的根本原因。 世界大势,浩浩汤汤,顺之者昌,逆之者亡。 呵呵。
酒保86
61 楼
啧啧了不得。换成大清朝,日本人,国民党,哪个不是这个调调。21世纪了老兄。你真不能代表的了14亿人。
k
kbsred
62 楼
: 呵呵,这些人渣,包括你在内,算什么人民? 不全算暴徒,多他妈搞笑的标准!! 在美国,早击毙了。
独钓老翁
63 楼
: 老夫只代表自己。 但事实是,尔等就是得不到大多数国人的响应,说明老夫的个人意见,与大多数国人的意见一致。 发展,才是硬道理。马克思教导你,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所以,踏踏实实发展国力,才是“好猫”。 呵呵。
简单人
64 楼
沒有基本法第23條的普選不是真普選。
方俊
65 楼
对待暴徒,一个字:杀!
1
1919
66 楼
: 唉。。。智商是硬伤呀,逻辑是个好东西,没事多锻炼锻炼。 你美国爸爸,为了抗住日不落帝国的怒火,还跪舔过法国呢。你美国爸爸现在不是一样在法国面前耀武扬威。按照你的理论,你美国爸爸,得一辈子在法国面前卑躬屈膝呗。
1
1919
67 楼
他确实代表不了,所以就被你代表了呗?
r
roadshark
68 楼
我挺你!!! 你是园子里少有的良知,正直,中肯,文明,讲话从来不带脏字。 希望像你这样的人,留园子里越多越好。
独钓老翁
69 楼
: 多谢您的鼓励,老夫诚惶诚恐,呵呵。
路人丙
70 楼
哈哈哈,商业互吹
s
swan1986
71 楼
搞民主怎么跟isis式的,训练童兵。
独钓老翁
72 楼
: 只要你好好说话,不要时不时换上“金三”“青春万岁”“bearxiong”等马甲撒疯,老夫也夸夸你。 哈哈。
二赖他哥
73 楼
不要脸皮殖民奴隶举外国国旗,就一定不会给你“真普选”!难道要给恬不知耻的卖国贼普选?异想天开!
C
CBBU
74 楼
: 只是帮找出官方答案回答你帖子提问的 “提出五大诉求的香港人民,算不算中国人民?” 一问而已不代表我个人的政治立场。 看字面意思公民和人民应该是不同定义,国家内的所有该国家国籍的人都是公民,人民更偏向人的政治倾向,公民不一定是人民,但党员及体制内人员绝对是人民。 以上只是网上写的,不代表我个人政治立场。 “爱这样的国家,就是对祖国的背叛!”那么打着美英的国旗破坏香港的基建设施无论如何也不是对祖国的忠诚吧。 如果毛泽东不能代表这个国家,那么美国英国等其他国家的人选出来的政府更不能代表这个国家。 改革中国的政治体系还是有很多路可以走,上一轮雨伞后立法会席位也增加给了相应组织。
飞飞飞向天
75 楼
别恶心了,清算什么,乌克兰清算成欧洲最穷,苏联清算成现在航母都养不起,埃及前一阵我才去过,当地人绝对的努力工作,但有个屁用?开罗贫富差距极大,导游很多自学中文,说是中国人渐渐来旅游的多了,挣钱容易。 现在一说到词穷,你们这些b就开始扯文革,扯毛泽东,像民主革命那些小国稍微一乱就无法收拾,如果换成中国14亿人瞬间就乱套了。 你如果说清算负责,能够提升国力,人民能挣更多钱,所有人支持,但是现在除了混淆思想,让国外势力有机会分裂中国,搞乱社会几乎没有什么用处。那么除了希望中国变差的敌对势力,又有哪个华人支持呢? 当然轮子没有脑子,我也就不和弱智争辩了。
c
cliff
76 楼
老美:我没有钱,欠你的钱可不可以用全天下的狗粮汉奸来抵债? 老共:狗粮不值钱 老美:数量众多贱卖贱卖 老共:好吧,都给扒皮了喂狗
c
chinapope
77 楼
为什么不是"如果没有5大诉求"。如果不是你家才能用的。
r
roadshark
78 楼
不客气! 谢谢。 园子常常被一些满口讲生殖器语言的人搅得乌烟瘴气,讲着中国话诅咒中国,完全是精神分裂,有时想些点东西,但实在不屑与它们为伍,只好作罢。
K
Keepunderwater
79 楼
郭大炮没瞎说 !
全通
80 楼
700万人的诉求,比起14亿人的利益,算是“一小撮”吧,到底谁的才是“私利”? 一个统一国家,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是保障经济持续发展的前提,最符合14亿国人的切身利益。 凡是不利于这个大前提的,都要靠边站;凡是要通过暴力行为破坏这个大前提的,都是敌我矛盾。 呵呵。 ~~~~~~~ 我的观点是,任何一个个体的利益或诉求和14亿人的利益或诉求是相同地位的。 否则可以借用14亿人的根本利益这一借口把残疾人清洗掉,老人清洗掉,你这种低智奴才清洗掉,没上过大学的清洗掉……如此类推。 更谈不上在中国這种官方全面掌握话语权的专制国度,可以随便定义或更改十四亿人的利益的定义
c
cahaya
81 楼
彭定康是香港人选出来的吗,天方夜谭 英治的时候没有,中治的时候可以有,但问题是同样都是没有,怎么洋人治理的时候乖的跟孙子一样,至少没现在这么仇视吧,而中国给你当家作主,你却他妈的处处作乱,为啥要这么贱呢。
g
gaotyuan3
82 楼
说的对,14亿里,只要有一个不同意,中国就不能发展高科技,不能新开一所大学,你妈就不能生你,我的观点是,任何一个个体的利益或诉求和14亿人的利益或诉求是相同地位的。
g
gaotyuan3
83 楼
难道这就是吃狗屎的理由?
独钓老翁
84 楼
: 什么事,都往极端上说,难道GL们都是戏精吗? 哈哈。
g
gaotyuan3
85 楼
难道这就是吃狗屎的理由?
全通
86 楼
你觉得你说的这些是正常人的诉求吗? 来说说你妈不能生你:中国的计划生育政策就是因为借口十四亿人的利益,可以不顾其父母的意愿,"打出来,堕出来,流出来,就是不能生下来"。----你觉得很合理是吧?但对无辜的孩子会有多大的怨念(如果有) 连你的猪队友都说你是戏精
天作之合
87 楼
美國?人民有持槍權。如果中國有!
j
joaquin888
88 楼
奴才不能这样要求主子的!!!不给点颜色开染房了?
g
gaotyuan3
89 楼
你妈的,到处放火了还五十年不变,你脑壳秀逗了?
g
gaotyuan3
90 楼
搞民主怎么跟isis式的,训练童兵。
静gege
91 楼
香港够自由了,打砸抢都不犯法。再无法无天下去更无前途可言。就是能普选了,一群歪瓜裂枣:半文盲,挖祖坟的,造谣媒体老板,跑去英美跪舔的老太太,大学里教不好书搞不了科研的垃圾教授,还是缺德的歪律师…真没有上得了台面的。就出选出来了,估计蟑螂们会闹得更凶,香港真的变臭港了。
胡不语
92 楼
“普选”与“民主”据查本来都是社会主义国家发明的词汇,被资本主义国家盗用后来标榜自己,也顺便霸占了这些词的解释权
g
gaotyuan3
93 楼
: 都是正常诉求啊 中国就不能发展高科技,就要挤占其他福利预算 中国新开一所大学,就要挤占给已有大学的拨款 你妈生你,就让现在的人少用一些资源 有人反对,很正常啊?可是你妈还是坚持把你生下来了,唉
地球另一边
94 楼
烧中国国旗,撑美国国旗,你们的要求不再是民主,是独立,省省吧!
s
sugardaddy93
95 楼
: 你果真3岁娃儿智商
d
dudulac
96 楼
妈我要糖。好吧! 妈我要巧克力。好吧! 妈我要月亮!啪啪啪!
天地道
97 楼
为啥还不开枪呢,杀一儆百
k
kcbcb
98 楼
黑蟑螂不要警察抓它们,却又骂警察不抓白衣人? 天下真有这么好的事? 亏只有它们想得出。
d
doublekill
99 楼
英国统治的时候就不要,不是汉奸是啥
影月
100 楼
爱国跟不当汉奸是当特首的首要前提,不然让这些人当就是把香港买了,看看那个大汉奸黎智英居然勾结索罗斯做空港币,这些垃圾配当特首吗?特首可以不爱中共但必须爱国,这样才能为香港人民服务,而不是当西方国家的一条狗欺凌欺骗同胞
江南鹤
101 楼
双普选不是原来中央的承诺吗?
c
cnmxk
102 楼
: 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悉尼唐人
103 楼
港人的行为让中央不放心,互信尽头,—放手就失控,估计澳门就易办多了。
悉尼唐人
104 楼
主要是有人煽动,港英时无人煽动,这是主因,有人出钱出力。
憨厚熊
105 楼
中国政府应该响应德国政府的号召,推翻柏林墙,也就是推翻深港边境,让内地人自由进入香港。让爱国人士和反华人士直接民主地PK。
g
gaotyuan3
106 楼
第一,没有这个承诺 第二,对罪犯不谈判
g
gaotyuan3
107 楼
让他们自生自灭,不好吗?干嘛要浪费子弹
天雷轰轰
108 楼
一群吃里扒外的白眼狼,就该像美国警察那样爆他们的头。
醉里挑灯抚剑
109 楼
继续闹,明年此时还在闹算我输😂
a
andy1974
110 楼
你想要卖国的自由,哈哈哈
醉里挑灯抚剑
111 楼
就凭这帮港灿的素质能让“普选”嘛?轻而易举吃上美国人的屎,寡廉鲜耻,连中国人都不想做,竟然还能说出“宁做英国人屎上的蝇,不做站着的中国人“,还你妈个逼地有脸要求“普选”? 选啥呀?再选个白皮猪当港首? 这不是异想天开嘛!所以港灿根本不配民主,根本不配普选。
丹麦克朗
112 楼
中华人民共和国现在已然成为一个皇权专制国家了,民主、自由、人权、一切对人民负责、人民的国家这一切都荡然无存。整个国家变成了一个党的国家,历史上纳粹德国与苏联都如此,这样下去很危险,因为要掩耳盗铃要编织谎言去弥补谎言。希望中共明白,权利来自于人民,自己只是一个小小的党派,在国家面前,自己只是一个管家,不要喧宾夺主,鸠占鹊巢。
s
slz80
113 楼
先通过基本法第23條和罪犯引渡条例,再说普选不迟
s
silverblack
114 楼
时代就是这样无情的碾压他们这些独运轮。且看到五年期满,港人是不是还愿意两制。20年就已经把自己玩残了,再让他们玩20年。直接当垃圾集中地好了。
s
silverblack
115 楼
放屁也是要负责的哦。散布谣言死全家。
f
fxiang
116 楼
一帮二逼
f
fxiang
117 楼
一帮二逼
s
silverblack
118 楼
基本法从没有承诺双普选。再说了,现在讲双普选,跟鼓吹反清复明不是一样?愚弄大众而已。香港人如此乐此不疲。可见愚昧无知,这些年的香港教育界媒体以及政府司法各个层面,难辞其咎。都教出来些什么玩意儿。各家把自己家仔女都管好了,街上自然平安了。如今乱象丛生。各家做爹妈的都在吃屎么?
醉里挑灯抚剑
119 楼
傻逼,自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起,就是一个共产党。不是变成一个党,从来就是一个党。不是很好嘛!共产党政府的工作效率是全世界最高的,自己给自己添加任务指标都是全世界最难的,工作成绩也是世界上最最显然的。你们仰望的“民主”政客,借着多党制,互相攻击,把纳税人的钱当傻逼钱,随便任意混乱糟蹋,你们屁民对他们办法都没有,他们对屁民两手一摊,肩膀一耸,不是你们选我上来的吗?你们好不容易送走一个瘟神,下一个上来的还是一模一样,甚至更差更恶劣。不是吗? 中国共产党是全世界最负责任的政党,知道为什么吗?因为做好做坏都是你,做好大家夸你,做不好也推卸不了责任。不像美国,政党互相推卸责任,做错了不了了之。所以一错再错,继续犯错,永远犯错。
谁主沉浮?
120 楼
这就是放P了。 香港行政长官为了“保护”香港利益,和国家对着干? 痴人说梦。 港灿有没有点基本的逻辑?
u
uscliff
121 楼
: 断章取义,尼玛也配引用毛泽东的名言。回去多读点书再来bb。
q
qgmpz
122 楼
一直都很强硬,强硬到十年前无人问津的港独主张现在到处开花结果,真是治港有方。
M
Mike_Hao
123 楼
在民主国家焚燒国旗不犯法、隨你的便燒吧、没人管你焚燒什么样美国旗的
M
Mike_Hao
124 楼
我来给你当家作主你願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