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用大疆无人机运输:单机单日最大运输量超2000斤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3年9月25日 7点51分 PT
  返回列表
78506 阅读
25 评论
快科技

快科技9月25日消息,今年8月,大疆发布首款民用运载无人机DJI FlyCart 30。

目前,该运载无人机已在青海、西藏、四川、贵州、安徽黄山等地形、气象较为复杂的山区,及南京、天津等岸基运输场景进行了试点应用,完成数千架次的经营物资、生活物资、光伏面板、基建材料、应急物资等的运输作业,产品的综合性和应用价值得到了有效验证。

作为国内山岳型景区典型代表的黄山风景区,为有效解决山地物资运输难题,率先利用大疆运载无人机开辟了无人机运输航线。

“黄山归来不看岳”,作为山岳型景区典型代表的“黄山”,其地貌集奇险、雄伟、陡峭、秀丽于一身。由于地形限制,黄山景区物资运输成了一大难题。

黄山景区开发公司物资运输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黄山景区面临着传统运输方式运力不足、劳动强度大且运输能力难以持续增长等问题,加之疫情结束后,旅游市场逐步复苏,运输瓶颈逐步凸显。

每年4月到11月旅游旺季时,日均物资运输量(不含工程物资运输)可达15-20吨,12月到次年3月旅游淡季物资运输需求最多也将近10吨。

据悉,黄山风景区目前主要运输物资分为两大块,上行物资补给以米、水、油、面、布草为主;下行运输主要以布草、垃圾运输为主,物资运输需求方主要为山上的酒店住所。

目前黄山景区物资运输主要以“索道+人力二次运输”为主——即山下物资通过索道运输到达索道上站,再通过人工运送到山上各宾馆酒店等。

在大客流情况下不光物资二次搬运存在挑山工短缺、后继无人,一些建筑物料的运输或索道运输不便的物资,仍需要通过纯人力搬运的方式从山下运往山上。纯人力运输,肩运员必须依托游步道搬运,尤其在旅游高峰时段,共用游步道后,降低了游客的游览体验。

此外,近年来由于年龄结构老化,加之愿意从事重体力劳动的青壮年日益减少,黄山肩运员人数大幅锐减,在无新生力量补充的情况下,人数严重不足,运输压力逐年加大。

据悉,目前景区肩运员队伍平均年龄达57岁,而景区高峰期有300-400个肩运员,目前剩下不到130人,平均每年人数下降10%。

自今年5月起,黄山风景区联合DJI大疆开始进行无人机运输常态化试点工作,目前已形成了显著运力,有效缓解了黄山风景区山上山下物资运输压力。据统计,截至目前,无人机共运输19.315万余斤,其中双机吊挂单日最大运输量突破4000斤,单机单日最大运输量超2000斤,包含肉类、蔬菜等鲜活物资、矿泉水、大米,及打包垃圾、淤泥等物资,都能通过无人机进行运输作业,基本涵盖了景区日常经营物资种类需求。

FC30在黄山景区的落地应用,让更多山岳型景区及山地场景运输需求方看到了解决运力短板的全新可能。

随着应用场景的持续深入,大疆运载无人机将在更多山地、岸基、乡村运输及应急运输等领域发挥其创新优势,为用户带来更丰富的运输选择。

龙起卷
1 楼
挑山工要失业了……
毛人性
2 楼
ai派单,ai控制无人机路线。可以24小时不间断输送。牛逼了。
H
HHer
3 楼
年轻人都不想干,和欧美一样懒起来了。 [1评]
N
Nevegliz
4 楼
也可以投弹
樱桃儿熟了
5 楼
感到欣慰:确实是强国了。丑国现在还不会生产这么高端的无人机。估计20年内都不会,因为没有理工人才。全鸡巴是只会叫“自由民主,三权分立” 的文盲科盲,特别是是润狗们,基本都是半文盲。 [1评]
j
jpeagle
6 楼
中国在用来取代劳力,乌克兰在用来杀死劳力。 人类在技术面前的悲哀。
吃货百分百
7 楼
哈哈哈哈,笑死我了
s
sophrosyne
8 楼
: 你咋不去挑山呢?
r
roadshark
9 楼
🐮 大大的牛!🐮
g
greentee
10 楼
技术啥没啥。关键是能否盈利。
t
treebear
11 楼
这不就是个可以投掷30公斤炸弹的无人轰炸机吗?
o
onizuka
12 楼
关键就是看容不容易坏,要是不大出问题估计挺能挣钱。装货卸货实现自动化并不难,做成规模了确实挺不错的。
e
eisfeuer
13 楼
淘宝上载重30kg打农药的无人机就几万块,比人工那可是便宜多了。
l
leoel
14 楼
底层挑山工怎么养家?
b
boom
15 楼
技术就是为人服务,消极看法解决不了问题
媚眼瞟瞟
16 楼
黄山管理处很坏的。 有缆车不让用, 非要让人来挑。
春风吹
17 楼
: 你妈很坏、有逼不让嫖
p
push
18 楼
遥遥领先,这种小型无人机直接配置有源相控阵,除了中国还有谁?😂
春风吹
19 楼
用波音也可以投
j
jianxin17
20 楼
挑山工的时代已经结束了
那就好好生活
21 楼
布草这个词,还蛮有意思的。古时候,行路人投客栈,人要睡在布上,马要吃夜草补充体力。 现在的酒店布草,什么布,什么草?
z
zwwdplay
22 楼
这种商用无人机,如果能建一个移动补给站,无人机自动降落换电池,然后自动续飞,这就牛逼了,彻底摆脱续航的烦恼,生产力加倍。
m
myporn001
23 楼
这个可以,Litchi中自定义几个坐标和高度,保存轨迹,基本上一键直达了,不用人盯着飞机每次操作。
纯洁的我
24 楼
遥遥领先
g
gz777
25 楼
还可以做个更大号的运人,停在楼顶或阳台外面,无人驾驶空中tax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