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电子侦察机闯入南海上空 军舰又过台湾海峡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3月26日 10点44分 PT
  返回列表
80887 阅读
33 评论
环球网/观察者网

3月25日,据长期追踪美国军机动向的社交帐户Aircraft Spots发布的消息显示,当天一架编号为157318的美国海军的EP-3E电子侦察机现身南海海域上空,经由台湾南部空域向西北方向飞行,随后折返。

一架编号为157318的美国海军的EP-3E电子侦察机现身南海海域上空

近期美军的EP-3E电子侦察机频繁现身南海。3月18日,美国海军一架编号159893、无线电呼号SF925的EP-3E侦察机经巴士海峡闯入南海上空,在约7200米高空执行任务,期间更是一度逼近中国香港附近空域。

解放军南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李华敏大校此前对美军舰机在南海的“航行自由”行为作出回应称,近来,美方打着“航行自由”旗号,频繁派舰机到南海地区滋扰生事,我们敦促其停止此类挑衅冒险行径,以免发生不测事件。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无论美方舰机变什么花样、耍什么诡计,中国军队都有决心有能力捍卫国家主权安全,维护南海地区和平稳定。

美国海军的EP-3E电子侦察机

今年第三次 美国军舰又过台湾海峡

3月25日,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发布声明称,美国海军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麦克坎贝尔”号(DDG-85)自南向北穿越台湾海峡,随后进入东海开展所谓的“航行自由行动”。

“麦克坎贝尔”号隶属于美国海军第七舰队,不是“罗斯福”号航母所属的第9航母打击大队麾下的驱逐舰。

美国海军驱逐舰“麦克坎贝尔”号过台湾海峡 图源:美国太平洋舰队

和以往穿越海峡不同的是,在本次穿越航行期间,美海军从冲绳嘉手纳基地起飞1架编号为157318的EP-3E侦察机在台湾海峡南部上空提供情报支援。

另据台湾媒体3月26日报道,台防务部门老调重弹称,美舰经台湾海峡是执行一般航行任务,台军全程掌握,请民众放心。

美国海军今年以来加快了“军舰过海峡”的频率,这是美军今年第三次有军舰过台湾海峡。此前,2月15日,台湾地区防务部门今晚表示,美国一艘“作战舰”今天上午由北向南航经台湾海峡。随后美国海军承认,一艘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2月15日穿越台湾海峡。

对于美军军舰过台湾海峡一事,我外交部、国防部此前已有过多次回应。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月17日在北京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密切关注并且全程掌握美国军舰过航台湾海峡的情况。

耿爽强调,台湾问题事关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问题。“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慎重妥善地处理涉台问题,以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的和平稳定。

智者不惑
1 楼
想办法给弄下来 让他们有来无回
文学少年
2 楼
干脆住在那里算了。
观点与评论
3 楼
美国流氓诬赖从来就是中国的手下败将, 虽然美帝武器好, 美帝照样输, 尤其是朝鲜战争, 中国把美帝打得屁滚尿流, 美帝被吓得再也不敢打, 只能花钱路过而已. 法广+自由屎包+美国之淫+狗粮=3毛眼瞎看不到, 只会吃屎造谣.
w
wolfman123
4 楼
是不是收到啥消息了,中共是不是要打了?
S
Sunstreaker
5 楼
共产党有功夫天天抗议 有本事打下来呗 敢不敢
杜汉
6 楼
几十年一贯作风就这招数 来些新意好吗
7 楼
支持你,更强烈支持你第一个上战场当炮灰。五毛杂碎。
杜汉
8 楼
不战而屈人之兵才是最高境界
G
Gerrard1982
9 楼
欢迎常来,看谁更费油。 解放军绕台军舰,飞机不要停。 可以规划在台湾以东一百海里的地方实行大规模军事演习。 美军那点玩意其实已经不够看了。也就糊弄几个精神美国人,以及那些自以为高人一等红脖子白皮而已。适当的时候,解放军想个办法要给美军一个教训。比如用无人机去跟EP3, B52撞个机啥的。 现在主动权在解放军手里,不要怕挑起军事矛盾。挑起矛盾,美军认怂,未来解决台湾问题才更方便。
每天都下雨
10 楼
别打战阿 ,我操,,打起来毫无意义!!!
顶啊
11 楼
这是怕老共趁机干台湾啊
u
urine
12 楼
真替美国人民着急,完全不顾大局,只求自己HIGH。 我个人求求trump,别折腾了,合作共赢吧。 不希望美国的医护人员出现损失,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沙拉维111
13 楼
共军完全不敢轻举乱动,哈哈哈哈
t
txxm3100
14 楼
那是必然的,墨黑国军队现在个个身上带着生化武器呢,谁敢靠近?
y
yan7chen
15 楼
朝鲜战争中国死的最惨,并且南北没有统一.
y
yan7chen
16 楼
去学学历史,看看现时.中国共产党除了吹牛屄之外,就会拍马屁,!
我是刘德华
17 楼
一个口罩都别给美国
金鸡
18 楼
原來你是領導啊,五毛粉紅,你們領導給你們任務了。
金三爷爹
19 楼
前有美爹开路 台兲提供战场 后有狗粮紧跟舔屎 奉上自己亲妈充军慰安 胜利必将属于民主与自由!
S
Sinoroc
20 楼
凯德格兰大道~
g
gamma
21 楼
环球网数十年如一日用同一句型宣传美军在台海南海开军舰飞机秀鸡肉。又怎样,共军武统台湾,米军想参战么? - 解放台湾 -
烟花三月xyz
22 楼
把美台一起收拾了!
c
cooldoggyx
23 楼
美国加油,灭掉共惨党及其五毛狗奴才们全家!
z
zaku2ass
24 楼
美国太休闲了
不可防御
25 楼
整天嘴炮武统,不嫌累吗?
不可防御
26 楼
想知道答案就让共匪去武统呀!犯怂了是吗?
a
abc868
27 楼
中共就是个缩头乌龟。
阿帕奇13
28 楼
气死五毛狗了。
百川雲
29 楼
試試⋯霉軍打第一炮
百川雲
30 楼
6毛白豬眼裡連一坨屎都不如
j
jammyfirst
31 楼
军舰过台湾海峡, 犹如T台穿透视装走秀, 被台下观众看了个精光。不仅暴露了军舰各种机密参数, 而且也展示了军舰间的通讯和队形等。送情况上门, 中方何乐而不收呢? 另外, 还能培训潜艇对水面航行中的美舰的辩识能力。
j
jammyfirst
32 楼
军舰过台湾海峡, 犹如T台穿透视装走秀, 被台下观众看了个精光。不仅暴露了军舰各种机密参数, 而且也展示了军舰间的通讯和队形等。送情报上门, 中方何乐而不收呢? 另外, 还能培训潜艇对水面航行中的美舰的辩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