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福岛核废水排放 中国表达愤怒恐是“意在沛公”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3年8月27日 9点13分 PT
  返回列表
85275 阅读
114 评论
BBC中文

日本的全球贸易主要由汽车和机械出口驱动,海产品在其中所占比重不到1%。分析人士表示,海鲜禁令的经济影响可以忽略不计:“福岛污水排放主要具有政治和环境意义。”https://t.co/OmjDVKEzpj

— BBC News 中文 (@bbcchinese) August 26, 2023

在日本周四(24日)开始从福岛核电站排放处理和稀释过的废水后,中国对该国海产品实施全面禁令。之后,日本政府呼吁北京取消这一“非基于科学的”举措。

中国是日本海产品的主要买家,该国周四宣布,出于对消费者健康的担忧,下达这一禁令。

然而,这种说法并没有科学依据——有专业共识认为,这种废水的排放不会对海洋生物或海鲜消费构成安全风险。

“主要原因并不是安全问题,”国际贸易法专家亨利·高(Henry Gao)告诉BBC。“这主要是由于日本针对中国的举措,”他表示。他指出,近年来日本与美国和韩国的关系更加紧密。

日本在本周四排放污水后,国际原子能机构在现场的监测人员表示,他们的测试显示,排放的辐射水平低于日本的设限——每升1500贝克勒尔——这比全球饮用水的标准低约7倍。

尽管日本渔民也很担心,但分析人士说,贸易禁运对日本渔业的打击将是短暂的,而且比预期的要小。

因为日本鱼类的主要市场仍然是国内市场。

当地人是消费的主力军,因此顶级海鲜公司Nissui和Maruha Nichiro都表示,他们预计中国禁令的影响有限。据路透社报道,在禁令宣布当天,两家公司的股价在收盘时都略有上涨。

除了中国,没有其他国家暗示要全面禁止进口——韩国对福岛和周边一些县海鲜进口禁令仍然有效。

瑞典核化学副教授马克·福尔曼(Mark Foreman)说,专家们表示,即使是那些大量食用海鲜的人也只会受到极低剂量的辐射——每年的辐射量在0.0062到0.032微西弗(microSv)之间。

福尔曼副教授说,人类可以安全地暴露在数万倍以上的辐射中,即每年高达1000微西弗的辐射。

付出的代价并不高

日本政府承认,当地捕鱼业可能会受到重大打击。

日本政府此前曾批评北京方面传播“毫无科学根据的说法”。周四晚间,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再次恳求北京方面关注相关研究。

岸田文雄对记者表示:“我们已通过外交渠道要求(中国)撤销(禁令)。” “我们强烈鼓励专家在科学基础上进行讨论。”

此前,中国及其属地香港和澳门已经对日本部分地区的海产品实施了部分禁令,但当局现在扩大了禁令范围。

中国大陆和香港是日本海产品出口的最大买家,约11亿美元(8.66亿英镑),占日本海产品出口的41%。

当地媒体报道说,在中国发布禁令之后,日本渔业协会的负责人打电话给日本经济产业大臣,敦促他游说北京方面撤销禁令。

但行业观察人士很冷静,他们知道全球贸易中的供需通常变幻莫测。

高教授表示,他预计短期内会出现一些混乱,但“出口商很快能够转向其他市场,因此长期影响很小。”

而在中国, 城市的餐馆也不会缺少海鲜美食。路透社援引的中国海关数据显示,中国从国外进口的海产品中,日本只占4%——中国从印度、厄瓜多尔和俄罗斯进口的海产品要多得多。

中国的海鲜禁令也不会对日本的整体经济造成太大影响。

日本的全球贸易主要由汽车和机械出口驱动,海产品在其中所占比重不到1%。分析人士表示,海鲜禁令的影响可以忽略不计。

穆迪分析公司的经济学家斯特凡·安格力克(Stefan Angrick)告诉路透社:“福岛污水排放主要具有政治和环境意义。”

“从经济上讲,日本食品出口受到禁令的影响可能微乎其微。”

尽管如此,公众对该行业受到损害的看法仍然存在,不仅在中国,在韩国也有人群抗议。

福岛风波中的事实与恐惧交锋

在排水前的几个月里,韩国渔民报告说,他们捕获的鱼的销售额明显下降,但排水后的第二天价格保持稳定。

在日本国内,民意调查也显示出分歧。政府已经做出了巨大的努力来安抚民众和行业。政府承诺,如果海鲜销售下滑,将提供补贴并进行紧急收购。

周五,大阪当局提议在政府机构供应来自福岛海鲜食品。与此同时,负责福岛计划的东京电力公司(Tepco)表示,如果当地企业销售不佳,公司也将向它们提供补偿。

但当地人也很不可救药。在中国宣布这一禁令后,许多日本人甚至在推特上庆祝这一禁令——他们讽刺地表示,这可能意味着日本国内的鱼会更便宜。

“通货膨胀中的好消息....就连北海道海胆也会超级便宜”,一位用户在推特上写道。

长剑倚天
1 楼
不过去,其他出口海产品的国家高兴了,这下子可以抢走日本在华市场啦! 至于日本渔业,下场和澳洲一样,最后还得求中国开放市场,因为它的产品也就中国人认。其他国家也不认啊。
退
退齋
2 楼
新华社: 习近平同志亲自部署亲自指挥福岛核废水排放 并表示:福岛核废水像井冈山泉 喝起来有点甜
退
退齋
3 楼
习近平同志 为福岛核废水题词: 喝水不忘放水人!
长剑倚天
4 楼
我有个建议,台湾自己禁止渔民捕鱼,全部进口日本核鱼,应该能帮日本爹地解决部分滞销鱼品! 台湾can hekp!真不是吹牛逼哦。
r
roliepolieolie
5 楼
中国好不容易找到一个转移屁民注意力的机会,怎么可能不充分利用!
京城老炮1950
6 楼
日本政府为什么一定要冒天下之大不韪把核污染水排海呢?如果我们用反向思维,也就是逆向思维想一想就会豁然开朗。 逆向思维指的是倒推问题解决方法或结果的思考方式。传统的思维方式是从因果关系出发,从问题而来,思考问题解决方案,而逆向思维则是从结果出发回归问题,从理想结果出发探寻解决方案。 逆向思维有效的原因是可以使我们逃离常规思维定式和局限,发散思维和创意,寻找意想不到的答案。 日本的污水处理技术和再生水处理技术是世界知名和领先的。污水处理技术和再生水处理技术就是把日常生活水处理完了以后再回收使用。有一些回收使用的水可以饮用,有一些回收使用的水可以洗车,浇花,洗刷街道,农田灌溉等等。 其实这一批日本的核污染水并不多,也只有134万吨。而日本每一天要处理的生活污水就要500多万吨。他们回收以后再利用的水每一天就有12万吨左右。所以这区区134万吨核污染水一个月不到,如果再回收使用,一个月不到就用完了。 如果日本政府真的认为东电处理完后的核污染水符合安全标准的话,那为什么不把这些核污染水处理完了以后再回收使用呢?就连日本政府自己都不敢把这些核污染水处理完了以后再回收使用,反而一定要冒天下之大不韪排放到大海里去祸害全世界,说明日本政府心里有鬼,有难以启齿,不可告人的秘密和目的。难道全世界人民都是傻子吗?难道全世界人民不反弹,不抱怨吗?说说看?
三本正经
7 楼
结果就是窝里斗,没人上街游行示威,就顾着跟同胞抢盐
三本正经
8 楼
百里狗咋不喝尿?尿没有核辐射啊
郑南
9 楼
中国就是给恶棍小丑
r
roliepolieolie
10 楼
Xi Jinping is very grateful to the Japanese. He is in a hot seat now that everywhere in China there are unemployed people and the real estate crisis. He needs the Chinese to refocus on something else and Fukushima water release comes in handy.
A
Armweak
11 楼
习三滥和土共国亿万缸民,还有网上的无数五毛缸民的注水脑子里,容不得一点逆向思维。 他们如果这样思考“福岛核废水排放”这样一个问题,一个民族就释然了。 这个问题就是,如果废水排放真的非常伤害海洋鱼类和其它生物,对于日本这样一个四面环水的太平洋岛国,它的受害程度是最严重的,很可能将是灭顶之灾。日本现政府,明明可以继续将废水保持在岸上,为什么偏偏要排放到海洋里,去消灭自己呢? 俺相信,土共国肯定有人会这么想,但不能说,如果中间有人这么说,发言很快会被删去。经常这么说,警察肯定会上门把他/她带走。
F
FactCheck
12 楼
好像日本政府拒绝了IAEA以外要求参与的请求。如果你有证明不是这样的链接,请附上,谢谢 美丽泉水 发表评论于 2023-08-26 09:51:13 欢迎中国派出核专家团队加入对日本排放的调查和监督。有问题拿数据说话。 转帖司令 发表评论于 2023-08-26 09:35:21 BBC中文听好了,这是中国在维护全人类的安全,别拉上什么沛公沛母的
寻找彩蛋
13 楼
狗日的不敢自己喝就说明了一切
云淡风轻飘
14 楼
祸害全世界,等着受天谴,不会很远了
o
obamacome
15 楼
记得有个跳水运动员有染艾滋病,跳水比赛很不幸头碰破了,有出血流入泳池。专家的解释是少量病毒可被大量泳池的水稀释到不足以让其他参赛运动员感染HIV。 日本人排海依据既由此而已。别漂洗了,让全世界人均沾核污水比只让日本自己独享,这对日本人更安全。
s
seator
16 楼
日本人想多了,禁止进口的打击对象主要是针对中国渔业
老寓公
17 楼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3-08-26 10:46:14 我有个建议,台湾自己禁止渔民捕鱼,全部进口日本核鱼,应该能帮日本爹地解决部分滞销鱼品! 台湾can hekp!真不是吹牛逼哦。 ========================== 我也有个建议。 不进口日本海产, 转为进口你俄爹的海产!
京城老炮1950
18 楼
日本核污染水排海,这是自人类有史以来的第一次,这一点就连国际原子能机构也不得不承认他们毫无处理此案的先例,凭什么要信任国际原子能机构呢?看看东电的黑历史,你还能相信东电提供的海水化验结果吗?早在2011年的福岛核事故发生之前,东电就有数据造假和瞒报迟报的黑历史: =============================================== 1978年,福岛第一核电站就曾发生过临界事故,2007年才公之于众。 2002年,东电承认伪造安全记录。 2007年,东电再度承认,从1977年起在对下属3家核电站总计199次定期检查中篡改了检测数据,隐瞒反应堆故障。 日本原子力资料情报室成员菲利普·怀特曾说:“人们不信任东电,从不指望东电说实话。”怀特认为,东电的问题是长期存在“一种否认文化”,否认事故发生可能性,否认核电站遭遇地震和海啸的可能性。结果呢,地震和海啸真的来了。 福岛7级核事故发生之后,东电依然是“狗改不了吃屎”。 2013年7月,东电承认,福岛第一核电站附近被污染的地下水也正渗漏入海。 2013年10月,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一起重大责任事故,东电的工作人员在作业过程中,错将配管线拔出,造成至少300吨高浓度核污染水外泄。 2018年,东电在又一项调查中承认,只有30%的处理水达到了他们所宣称的标准,70%的水仍然受到危险放射性元素的污染,其中铯、锶和碘等放射性物质含量均达到了致命标准。 而在此之前,东电曾对外宣称,经过处理的水能够把除氚以外的放射性元素降到安全标准以内。除此之外,东电向日本政府汇报的废水净化后所含放射性物质测定结果资料,当初称约有260处错误订正数,结果实际有1276处。 考虑到日本在福岛核事故处理过程中的斑斑劣迹,在没有第三方监督的情况下,很难让人相信在之后的三十年(日本预计排放将持续三十年),东电和日本政府能够确保所排放的核废水都能符合他们宣称的“安全标准”。
老寓公
19 楼
中国在国际原子能委员会的代表刘华签字同意了日本福岛的核废水排海计划, 现在又出尔反尔。
老寓公
20 楼
京城老炮: 韩国取了福岛实地取样做了独立检测, 结果没有超标。 日本也邀请了中国代表去实地独立检测但中国拒绝。
z
zhanglao9
21 楼
中国的老百姓,是真的很气愤。大家都说没用事,老百姓也看不明白那些科学数据,只问一个问题,就是如果没有危害,为什么日本自己不用?不用也不要紧,可以在日本打几个深井,把核污染水灌下去。如果是没有钱,也好商量,大家募捐一下,凑一点。
指鹿为马
22 楼
墙国的老百姓,是真的很气愤。为什么不能看文学城的评论?墙国封杀文学城是想隐瞒什么吗?墙国奴才来文学城是想达到什么目的?
咔炸飞
23 楼
日本之于中国,相当于中国之于美国,都zzzq的被假设为敌人。所以用的都是放大镜。从科学角度来讲用数字讲话,其实排放辐射量确实很小几乎到可以忽略。日本是走投无路了,这个东西不排放没有别的办法。日本也是很悲情,作为唯一一个体验过被大规模核辐射死伤上万民众的国家,竟然后期发展核电核能然后又被钉在了核污染耻辱柱 赫赫
咔炸飞
24 楼
指鹿为马 发表评论于 2023-08-26 12:07:02墙国的老百姓,是真的很气愤。为什么不能看文学城的评论?墙国封杀文学城是想隐瞒什么吗?墙国奴才来文学城是想达到什么目的? ----------- 算了,还是别让国内看了。你觉得那些反华的会受得了?家族骨灰都能被扒出来。就那些言论,也就在这里祸害一下就可以了。主要是保护你们这样的,不懂额。 油管也是,只要开放中国,马上能淹没。
25 楼
中国政府太无耻了。自己每年把几十倍福岛核污水核辐射量的核废料往海里倒,现在竟然厚着脸皮骂日本。日本的核污水在罐子里处理了十年多,绝大多数核废料已经除掉才倒掉。而中国的核废水简单处理就倒掉。官方自己的数据显示大量核废料残存。中国每年偷偷倾倒到大海的核废料辐射活性是日本福岛的几十倍。自己不去治理自己造成的核污染,反过来指责日本。日本是有做得不够好的地方,但至少不像中国这么无耻。
z
zhanglao9
26 楼
中国人怕不怕日本的核污染水倒进太平洋,其实只要看大家哄抢食盐就知道了。很多人虽然知道这也没什么用,但是心里太恐惧,要找点事做,转移注意力,这也是人几万年进化的生存的本能反应。当年新冠病毒病毒爆发,美国老百姓也是很害怕,把擦屁股纸抢的精光,也是这种情况。美国可是民主灯塔,人类科学的顶峰。
三本正经
27 楼
就别好像了,韩国自己独立检测,你自己查去 FactCheck 发表评论于 2023-08-26 11:21:00 好像日本政府拒绝了IAEA以外要求参与的请求。如果你有证明不是这样的链接,请附上,谢谢 美丽泉水 发表评论于 2023-08-26 09:51:13 欢迎中国派出核专家团队加入对日本排放的调查和监督。有问题拿数据说话。
r
roliepolieolie
28 楼
世界根本不需要理睬骗子国的所谓愤怒。不跟疯子较劲。
z
zhanglao9
29 楼
日本当年牛皮哄哄,说自己的技术先进,核电厂万无一失,大家不要担心。结果海啸一来,就傻眼了。当年苏联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苏联的空军飞行员,组成敢死队,在没有防护设备的情况下,就开飞机冲上去封堵,死伤惨重。日本虽然有武士道精神,大家都畏畏缩缩,等美国的机器人,耽误了宝贵时间。这次核废水排放,也是口口声声没有事,但是不埋在日本,却往太平洋倾倒。老百姓也不傻,看的清清楚楚,怎么能赖上共党?中国如果没有共党维持秩序,老百姓会像香港的民主斗士那样,都上街打砸抢。
z
zhanglao9
30 楼
中国人最怕辐射,不要说核辐射,就是手机辐射,WIFI辐射,也都是提心吊胆。很多女人,连太阳辐射都怕的要死,太阳高照,没有下雨,出门要打个伞,别的地方很少见到。共党掌权,没有选举出来的正当性,所以不能为所欲为,而是要照顾老百姓的情绪,顺势而为。既然老百姓这么怕,当然就禁止这个,禁止那个,讨好老百姓,没有必要用自己的政治资本,替日本人挡愤怒的海啸。
g
gameon
31 楼
这种猜测和联想,挺小人之心的。
京城老炮1950
32 楼
日本福岛处于日本东海岸,又位于日本暖流的末端,而且日本暖流是自南向北的强洋流,所以从福岛排放核污染水只会顺着日本暖流往北往西走,用不了一年时间,首先达到加拿大和美国的西海岸。请记住这一点,对住在北美西海岸,喜欢吃海鲜的华人同胞们来说非常重要。因为日本核污染水排海的第一批受害者,或者说第一批实验品,小白鼠们首当其冲就是你们。友情提示:如果你此生不想生不如死,就要忌口;如果你不想断子绝孙的话,也要奉劝你的子孙们忌口。 大概要用25-30年左右的时间,日本核污染水就会污染到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七大洲和五大洋。即亚洲(全称亚细亚洲)、欧洲(全称欧罗巴洲 )、北美洲(全称北亚美利加洲)、南美洲(全称南亚美利加洲) 、非洲(全称阿非利加洲)、大洋洲、南极洲。 五大洋即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北冰洋和南冰洋(又称南大洋于2000年设立)。 而日本核污染水排海,至少需要40-50年的时间才能彻底排完并处理完毕。至少会影响几十代人的健康。如果你此生不想生不如死,就要忌口;如果你不想断子绝孙的话,也要奉劝你的子孙们忌口。
d
del_rio
33 楼
按日本的说法 这个处理过的污水对环境,人类无害。最简单的办法是用机械在日本内陆挖几个大坑,把污水运过去,弄几个人工湖泊,皆大欢喜。
g
gameon
34 楼
谁会和美食过意不去? 都说了中日海产贸易只占百分之一,不值得和舌尖的美好感受较劲。真斗有太多高值产品可选。肯定是日本人这次极其自私,不负责任行为,动了大家最担心入口的东西,中国和其他日本近邻才真急了。
g
gameon
35 楼
真要没事,这些应该是绝好的农业用水。为什么浪费掉??
g
gameon
36 楼
也许水里的微量核物质,可以增加著名日本水稻产量。
天时佳
37 楼
墙国奴才这新词好!
c
counterclockwise
38 楼
From NPR: 5 things to know about Japan's Fukushima water release in the Pacific https://www.npr.org/2023/08/24/1195419846/fukushima-radioactive-water-japan
g
gameon
39 楼
还有那个喝了核污水的日本议员,如果现在能出来走两步,哥们立刻定个日本金枪鱼刺身。
m
maina
40 楼
京城老炮1950 发表评论于 2023-08-26 11:02:51 日本政府为什么一定要冒天下之大不韪把核污染水排海呢?如果我们用反向思维,也就是逆向思维想一想就会豁然开朗。 ======================================================= 本来还觉得日本人做事不厚道,被你提示要逆向思维反而豁然开朗了:假如海啸摧毁的是中国的核电站,处理得再好再干净的核废水我也会坚决反对往长江黄河里倒,怎么感觉这种对不起老祖宗的事你可能会支持?
5
5mslj
41 楼
gameon 发表评论于 2023-08-26 12:56:57 还有那个喝了核污水的日本议员,如果现在能出来走两步,哥们立刻定个日本金枪鱼刺身。 ———————————— 别跟长贱似的,天天在美国装大尾巴狼,赶紧滚
清如许1
42 楼
gameon 发表评论于 2023-08-26 12:45:04 真要没事,这些应该是绝好的农业用水。为什么浪费掉?? ~~~~~~~~~ 很难理解五毛们的东拉西扯。中国的哪家核电站的冷却废水作为农业用水了? 盐碱地都很难长出庄稼,更别提海水灌溉了。 五毛们还是好好反省一下中国是如果祸害世界的吧。远的不说,新冠病毒给全世界造成多大伤害有目共睹,死亡人数数以千万计,更加恶毒的是邪恶政权不允许追责调查。
c
counterclockwise
43 楼
下面也是从 BBC 节录下来的, 不过跟口气跟 BBC 中文版很不同。 The US National Association of Marine Laboratories released a statement in December 2022 saying it was not convinced by Japan's data. And marine biologist Robert Richmond, from the University of Hawaii, told the BBC: "We've seen an inadequate radiological, ecological impact assessment that makes us very concerned that Japan would not only be unable to detect what's getting into the water, sediment and organisms, but if it does, there is no recourse to remove it... there's no way to get the genie back in the bottle." Environmental groups such as Greenpeace go further, referring to a paper published by scientists at the University of South Carolina in April 2023. Shaun Burnie, a senior nuclear specialist with Greenpeace East Asia, says tritium can have "direct negative effects" on plants and animals if ingested, including "reduced fertility" and "damage to cell structures, including DNA". China has banned Japanese seafood as a result of the waste water release. Some media commentators believe this could be a political move, especially as experts say there is no scientific evidence backing concerns around seafood, as the radiation released is so low. But many people who are exposed to the Pacific Ocean every day have concerns. Traditional female divers in South Korea, known as "haenyeo", tell the BBC they are anxious. "Now I feel it's unsafe to dive in," says Kim Eun-ah, who has been doing the job off Jeju Island for six years. "We consider ourselves as part of the sea because we immerse ourselves in the water with our own bodies," she explains.
z
zhanglao9
44 楼
政客作秀,可能去喝一口水,抓一个鱼吃,让大家都看的,没有事。老百姓也不傻,你也不是天天喝,天天吃,怎么能骗得了我?打着科学的幌子,去搞点水检测一下,说没有事。老百姓也不会买账,核污染是长期的事,这样大规模向大海倾倒核污水,以前从来没有过,谁能保证生态环境不受影响,吃几十年的鱼,会没有任何副作用?所以谨慎的办法,是在日本内陆,打几个深井,把核废水灌进去,观察几十年,看看对日本人有没有什么副作用。
k
kaltwasser
45 楼
樓下的”头”,這是一個議論日本处理核廢料的話題,你扯得太遠了。你就是個畏縮的小鳖頭!
京城老炮1950
46 楼
国际医生防止核战联盟(IPPNW)德国分部的施密德(Jörg Schmid)并不认同福岛核废水无害的说法。这位医生在接受德新社采访时说,尽管东电公司高度稀释了核废水,但是这并不会改变排向大海的放射性物质总量,"科学研究表明,即便是极低的辐射剂量,也会对健康造成损害。" 环保组织绿色和平则认为,日本方面对外刻意压低了估算辐射值,并且故意将公众的注意力转向危害性不大的氚。绿色和平日本办公室高级核专家肖恩·伯尼(Shaun Burnie)对德国之声表示:"日本政府在转移媒体和本国民众视线的工作上做得很好,使民众聚焦于含氚废水,并声称这不会对环境造成危害。但核废水中含有许多已知对人体健康和环境有害的放射性物质,包括锶90。" 据伯尼称,泄露的东电内部文件证明,即使通过处理,也无法将许多放射性同位素如碘、钌、铑、碲、钴和锶减少到"无法检测"的程度。 ======================================== 看看东电的黑历史,你还能相信东电提供的海水化验结果吗?早在2011年的福岛核事故发生之前,东电就有数据造假和瞒报迟报的黑历史: =============================================== 1978年,福岛第一核电站就曾发生过临界事故,2007年才公之于众。 2002年,东电承认伪造安全记录。 2007年,东电再度承认,从1977年起在对下属3家核电站总计199次定期检查中篡改了检测数据,隐瞒反应堆故障。 日本原子力资料情报室成员菲利普·怀特曾说:“人们不信任东电,从不指望东电说实话。”怀特认为,东电的问题是长期存在“一种否认文化”,否认事故发生可能性,否认核电站遭遇地震和海啸的可能性。结果呢,地震和海啸真的来了。 福岛7级核事故发生之后,东电依然是“狗改不了吃屎”。 2013年7月,东电承认,福岛第一核电站附近被污染的地下水也正渗漏入海。 2013年10月,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一起重大责任事故,东电的工作人员在作业过程中,错将配管线拔出,造成至少300吨高浓度核污染水外泄。 2018年,东电在又一项调查中承认,只有30%的处理水达到了他们所宣称的标准,70%的水仍然受到危险放射性元素的污染,其中铯、锶和碘等放射性物质含量均达到了致命标准。 而在此之前,东电曾对外宣称,经过处理的水能够把除氚以外的放射性元素降到安全标准以内。除此之外,东电向日本政府汇报的废水净化后所含放射性物质测定结果资料,当初称约有260处错误订正数,结果实际有1276处。 考虑到日本在福岛核事故处理过程中的斑斑劣迹,在没有第三方监督的情况下,很难让人相信在之后的三十年(日本预计排放将持续三十年),东电和日本政府能够确保所排放的核废水都能符合他们宣称的“安全标准”。
5
5mslj
47 楼
咔炸飞 发表评论于 2023-08-26 12:11:50 指鹿为马 发表评论于 2023-08-26 12:07:02墙国的老百姓,是真的很气愤。为什么不能看文学城的评论?墙国封杀文学城是想隐瞒什么吗?墙国奴才来文学城是想达到什么目的? ----------- 算了,还是别让国内看了。你觉得那些反华的会受得了?家族骨灰都能被扒出来。就那些言论,也就在这里祸害一下就可以了。主要是保护你们这样的,不懂额。 油管也是,只要开放中国,马上能淹没。 ————————————- 中共设墙,还真不是为了保护外国人,真是为了保护自己的韭菜不被“邪恶思想”污染。
g
gameon
48 楼
个人对现在的日本人并无偏见。 在城里混这么多年,甚至很少发表一些关于日本的负面评论。但日本人这次确实做的不地道。如果真是缺钱,完全可以呼吁国际社会帮助,但为了面子干缺德事,就是人类公敌。很快就会早报应。
z
zhanglao9
49 楼
还有一些自卑自贱自恨的华人,说什么中国排放的核污水,浓度比日本的还要高。自己智商低,搞反共反华,以为别人也是智商低。中国是正常运转的反应堆的冷却水,日本是反应堆融化后的核污染水,污染的量,完全是根本不同数量级,完全没有可比性。稀释一下,把浓度降低,污染的量没有变,就说没事了,这种掩耳盗铃的小把戏,能忽悠聪明的中国人?
5
5mslj
50 楼
zhanglao9 发表评论于 2023-08-26 13:09:15 还有一些自卑自贱自恨的华人,说什么中国排放的核污水,浓度比日本的还要高。自己智商低,搞反共反华,以为别人也是智商低。中国是正常运转的反应堆的冷却水,日本是反应堆融化后的核污染水,污染的量,完全是根本不同数量级,完全没有可比性。稀释一下,把浓度降低,污染的量没有变,就说没事了,这种掩耳盗铃的小把戏,能忽悠聪明的中国人? ——————————————— 首先,日本过滤了绝大部分核物质,其次,你懂环保吗?工厂的污水,都是通过环保设备过滤和稀释,然后再排放。MD,跟你这货说这些没用,不如骂你两句。
g
gameon
51 楼
还是那句话,如果核过核污水的日本议员能出来走几步,哥们马上定一个日本金枪鱼鱼刺身配BACARDI,度过美好的周六下午。
g
gameon
52 楼
还是那句话,如果喝过核污水的日本议员能出来走几步,哥们马上定一个日本金枪鱼鱼刺身配BACARDI,度过美好的周六下午。
s
smart321
53 楼
海鲜需要每天食用30斤以上才会有一点轻微的影响,谁会每天食用30斤海鲜?这种事情中国媒体是不会告诉老百姓的,所以中国老百姓表示以后不再食用海鲜了,这是好事,对世界其他国家都是好事,对海洋生物也是好事,希望中国人说话算话
F
FactCheck
54 楼
我说的是排放稀释前的核污水。 没日本政府许可,韩国能到福岛电站独立检测? 三本正经 发表评论于 2023-08-26 12:19:53 就别好像了,韩国自己独立检测,你自己查去 FactCheck 发表评论于 2023-08-26 11:21:00 好像日本政府拒绝了IAEA以外要求参与的请求。如果你有证明不是这样的链接,请附上,谢谢
J
Joyyu
55 楼
gameon 发表评论于 2023-08-26 12:45:04 真要没事,这些应该是绝好的农业用水。为什么浪费掉?? ——— 秀无知吗? 海水处理过的核污水不是淡水。 不能喝也不能种粮
三本正经
56 楼
Joyyu 发表评论于 2023-08-26 13:29:51 gameon 发表评论于 2023-08-26 12:45:04 真要没事,这些应该是绝好的农业用水。为什么浪费掉?? ——— 秀无知吗? 海水处理过的核污水不是淡水。 不能喝也不能种粮 —— 这种愚蠢的问题问了又问,让㈤耄豿喝尿去
三本正经
57 楼
你自己查吧,反正韩国满意了,你不满意我也没办法 FactCheck 发表评论于 2023-08-26 13:24:55 我说的是排放稀释前的核污水。 没日本政府许可,韩国能到福岛电站独立检测?
58 楼
五毛一直没法解释为什么它们说的不接触核反应媒质的冷却水里面含有那么丰富那么大剂量的核废料?这都是中国官方数据发表的。日本处理这些核废水先储存了十多年降低辐射活性,有通过过滤技术滤掉绝大部份放射物质,最后个别无法滤掉的放射物质用稀释的方法让它远低于饮用安全指标,最后才排出。反观中国,排的废水有大量核废料,还狡辩只是外围冷却水,然后不经过严格处理就悄悄排到大海中。废料中仅氚一项就是福岛的几十倍,不要说还有很多其它辐射废料。中国政府无耻和恶毒可见一斑。
远山_2022
59 楼
日杂们缺乏想象力,看舔日大佬“谢长廷谈日本排核污:其实微量放射性元素对身体有益”这多给力。
60 楼
中国政府最无耻的地方是明明核电站废水中测出大量的核废料(中国官方自测的数据),但还狡辩那是未经过放射媒质的冷却水,然后心安理得偷偷把核废水不经严格处理就往海里倒。日本政府处理福岛核废水也许未用环境最优解,但比起无耻的中国政府来说,还是地道多了。最让人惊掉下巴的是中国这么无耻下流,还要站在道德制高点指责日本。
青山留夕阳
61 楼
日本释放的无论如何是核污染的垃圾,国际原子能的资证并不是排海的绿灯,一个简单道理:全世界凭什么要分担来自日本的垃圾?今后任何核灾难都可以这么处理,世界有安宁日吗? 如果能做到,谁可以在美国每家门口放个垃圾便当以分散你的垃圾处理负担,更何况核污染的水?!
r
roliepolieolie
62 楼
中国自己的大亚湾核电站,山东的核电站每天都源源不断地往大海里排放核辐射高得多的核废水。中国人不是照样吃照样喝。他们如果有如此的金刚不坏之身,还怕啥小日本?
D
Ddco2021
63 楼
跟流氓谈科学---白费口舌
京城老炮1950
64 楼
说的好!没错,日本和国际原子能机构开了一个很坏的头,全世界一共有几千座核电站,一旦任何一座核电站灾难来临,大家都仿效日本把核污染水排放到大海,那的确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到那时国际原子能机构不得不再开绿灯,长此以往,这个地球还适合于人类居住吗?说说看? ============================== 青山留夕阳 发表评论于 2023-08-26 14:48:05 日本释放的无论如何是核污染的垃圾,国际原子能的资证并不是排海的绿灯,一个简单道理:全世界凭什么要分担来自日本的垃圾?今后任何核灾难都可以这么处理,世界有安宁日吗?如果能做到,谁可以在美国每家门口放个垃圾便当以分散你的垃圾处理负担,更何况核污染的水?!
青山留夕阳
65 楼
楼下俩趴儿要搅混水?中国何时有过核事故?何时把核事故的污染水倒入大海? 做个堂堂正正华人,假如你还算人类的话 - 别为了自己那一点私愤做了无条件的趴儿狗。
青山留夕阳
66 楼
Ddco2021 发表评论于 2023-08-26 15:09:00跟流氓谈科学---白费口舌 roliepolieolie 发表评论于 2023-08-26 14:53:00 ======== 仅指俩趴儿。
亮油
67 楼
核废水有人排放,化学生物废水废物也会有人排放。后者也会找到种种理由,因为害人物质核为冠。
g
gameon
68 楼
三本正经 发表评论于 2023-08-26 13:59:56 Joyyu 发表评论于 2023-08-26 13:29:51 gameon 发表评论于 2023-08-26 12:45:04 真要没事,这些应该是绝好的农业用水。为什么浪费掉?? ——— 秀无知吗? 海水处理过的核污水不是淡水。 不能喝也不能种粮 —— 这种愚蠢的问题问了又问,让㈤耄豿喝尿去 ====== 日本议员能喝一大杯此水不换气,说明这核污水已经比海水淡化水还干净。水里的微量核物质都脱干净了,盐成分恐怕早脱没了,比袁教授培育的"海水稻"用水好一千倍。所以种个稻子算什么,用它煮个日本乌龙面,香死你你个舔狗不偿命! 不信,赶快让日本议员出来溜达两圈。。。。呵呵
g
gameon
69 楼
三本正经 发表评论于 2023-08-26 13:59:56 Joyyu 发表评论于 2023-08-26 13:29:51 gameon 发表评论于 2023-08-26 12:45:04 真要没事,这些应该是绝好的农业用水。为什么浪费掉?? ——— 秀无知吗? 海水处理过的核污水不是淡水。 不能喝也不能种粮 —— 这种愚蠢的问题问了又问,让㈤耄豿喝尿去 ====== 日本议员能喝一大杯此水不换气,说明这核污水已经比海水淡化水还干净。水里的微量核物质都脱干净了,盐成分恐怕早脱没了,比袁教授培育的"海水稻"用水好一千倍。所以种个稻子算什么,用它煮个日本乌龙面,香死你你个舔狗不偿命! 不信,赶快让日本议员出来溜达两圈。。。。呵呵
华府采菊人
70 楼
大家一关心日本核废水排放,谁还去想自己花钱买的烂尾楼哟!
生肖迷宫
71 楼
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 好消息:日本核废水要在太平洋飘一圈才流到中国,到时候都稀释光了。 坏消息:中国核电站排的废水比日本的辐射高好多倍。
生肖迷宫
72 楼
没清零饿死,就吃盐齁死,早晚折腾死
百里侯
73 楼
倭杂们纷纷表示,它只喝太君的核废水
澳憨88
74 楼
干得好,支持,继煤炭,铁矿石,解禁后,下个就是海鲜和红酒了,澳中关系越走越近。
X
XM25
75 楼
蠢到家了。等到核废水循环到中国,那中国禁不禁止中国自己的海产品?
5
5mslj
76 楼
工厂污水直接排放能毒死河里的全部鱼类,但经过环保设施的净化过滤和稀释,排放没有问题。 日本的核污水,已经经过反复过滤和稀释,达到安全标准,这是最重要的。五毛们强调核污水与核废水不同,脑子是不是短路了,没经过处理之前当然不一样,但经过处理以后,有什么区别?
5
5mslj
77 楼
网友说得好,盼着俄罗斯扔核弹和指责日本排放(安全已达标)核污水的,都是同一群人。尤其那个京城老炮。
老戗
78 楼
不懂,过滤我能理解是去污手段,稀释是什么?不用过滤,直接用海洋这么大体量稀释是否也直接达标? ==== 5mslj 发表评论于 2023-08-26 17:38:43工厂污水直接排放能毒死河里的全部鱼类,但经过环保设施的净化过滤和稀释,排放没有问题。
京城老炮1950
79 楼
如果真是像楼下所说,日本的核污水,已经经过反复过滤和稀释,达到安全标准,那日本政府为什么一定要冒天下之大不韪把核污染水排海呢?如果我们用反向思维,也就是逆向思维想一想就会豁然开朗。 逆向思维指的是倒推问题解决方法或结果的思考方式。传统的思维方式是从因果关系出发,从问题而来,思考问题解决方案,而逆向思维则是从结果出发回归问题,从理想结果出发探寻解决方案。 逆向思维有效的原因是可以使我们逃离常规思维定式和局限,发散思维和创意,寻找意想不到的答案。 日本的污水处理技术和再生水处理技术是世界知名和领先的。污水处理技术和再生水处理技术就是把日常生活水处理完了以后再回收使用。有一些回收使用的水可以饮用,有一些回收使用的水可以洗车,浇花,洗刷街道,农田灌溉等等。 其实这一批日本的核污染水并不多,也只有134万吨。而日本每一天要处理的生活污水就要500多万吨。他们回收以后再利用的水每一天就有12万吨左右。所以这区区134万吨核污染水一个月不到,如果再回收使用,一个月不到就用完了。 如果日本政府真的认为东电处理完后的核污染水符合安全标准的话,那为什么不把这些核污染水处理完了以后再回收使用呢?就连日本政府自己都不敢把这些核污染水处理完了以后再回收使用,反而一定要冒天下之大不韪排放到大海里去祸害全世界,说明日本政府心里有鬼,有难以启齿,不可告人的秘密和目的。难道全世界人民都是傻子吗?难道全世界人民不反弹,不抱怨吗?说说看?
北1
80 楼
所谓的有专业共识认为,这种废水的排放不会对海洋生物或海鲜消费构成安全风险。这种认识是基于一时一刻的所谓排放浓度低于国际标准,然后分三十年排完。稍有数学常识的普通人都知道积少成多的道理,我们只关心排放总量,不管是分三十年还是分一年排放,核污染总成分是一样的。尤其是核污染物质被吸收到海洋动物和植物中,会给人类造成巨大灾难。因此要强烈谴责日本的恶略行为,全民禁止日本食品。 @5mslj 日本给你多少钱你去舔他们屁股,你先把日本排放废水喝了再来评论吧!
5
5mslj
81 楼
北1 发表评论于 2023-08-26 18:22:11 所谓的有专业共识认为,这种废水的排放不会对海洋生物或海鲜消费构成安全风险。这种认识是基于一时一刻的所谓排放浓度低于国际标准,然后分三十年排完。稍有数学常识的普通人都知道积少成多的道理,我们只关心排放总量,不管是分三十年还是分一年排放,核污染总成分是一样的。尤其是核污染物质被吸收到海洋动物和植物中,会给人类造成巨大灾难。因此要强烈谴责日本的恶略行为,全民禁止日本食品。 ————————————— 没人给我钱,我就是觉得你们是蠢货,海鲜我肯定正常吃,你如果保证30年不吃海鲜,我佩服你。 别说30年,3个月后你党妈口风一变,你就是另一幅嘴脸。
5
5mslj
82 楼
盼着俄罗斯扔核弹京城老炮,中国的核电站废水,为什么不往地下水灌?中国工厂的污水,为什么不往地下水灌?都是排向江河大海。你如果非常担心,堵着日本家门口检测海洋放射物,抓几条鱼检测一下不就行了?发现超标,马上跳起来骂,总比你现在瞎BB强。
5
5mslj
83 楼
如果发现日本排放超标,我也一起骂,我想全世界也会立刻谴责,不会迟疑。而且,有韩国在那里盯着呢,比你京城老炮专业多了,韩国都抓不到把柄,你就别跳脚了。
5
5mslj
84 楼
北1 发表评论于 2023-08-26 18:22:11 所谓的有专业共识认为,这种废水的排放不会对海洋生物或海鲜消费构成安全风险。这种认识是基于一时一刻的所谓排放浓度低于国际标准,然后分三十年排完。稍有数学常识的普通人都知道积少成多的道理,我们只关心排放总量,不管是分三十年还是分一年排放,核污染总成分是一样的。 ———————————- 你这货忘了中国几个核电站每年的氚排放总量远远高于日本了,而法国更多。按照你的逻辑,中国核电站运行到现在也几十年了,中国海鲜早就能把五毛毒死啦。
三本正经
85 楼
我的尿没有辐射,是安全的,㈤耄豿们来喝吧
青山留夕阳
86 楼
楼下众趴儿(自动对号)还在用“科学”为日本的行为辩护?这其实是狡辩,根本的问题是:如此大的核灾难和这么大体量的被污染的水,无论多么一次性达标到被科学证明“无害”,都不应该让世界为你日本的核灾难背书消化,这不是个“ONCE for ALL”的行为,而是会有未来叠加的风险,一个坏榜样。那么安全日本为何不自己消化? 一滴毒药可以夺命,把它稀释成100倍,请来专家说这是对人体无害的标准,但会存在100年 - 敢问:哪位趴儿愿意每天喝几口?明天又一个核灾难事故再加到2%呢?
n
nanoptics
87 楼
楼下有所不知,中国排放的是社会主义放射性元素,五毛天然免疫。而日本排放的资本主义放射元素,五毛沾者立毙!
湾区范儿
88 楼
中国人从此不要吃海鲜,也不要去日本旅游移民。否则就是假正经。
京城老炮1950
89 楼
说的好!没错,日本和国际原子能机构开了一个很坏的头,全世界一共有几千座核电站,一旦任何一座核电站灾难来临,大家都仿效日本把核污染水排放到大海,那的确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到那时国际原子能机构不得不再开绿灯,长此以往,这个地球还适合于人类居住吗?说说看? ================================= 青山留夕阳 发表评论于 2023-08-26 20:27:28 楼下众趴儿(自动对号)还在用“科学”为日本的行为辩护?这其实是狡辩,根本的问题是:如此大的核灾难和这么大体量的被污染的水,无论多么一次性达标到被科学证明“无害”,都不应该让世界为你日本的核灾难背书消化,这不是个“ONCE for ALL”的行为,而是会有未来叠加的风险,一个坏榜样。那么安全日本为何不自己消化? 一滴毒药可以夺命,把它稀释成100倍,请来专家说这是对人体无害的标准,但会存在100年 - 敢问:哪位趴儿愿意每天喝几口?明天又一个核灾难事故再加到2%呢?
花生炖
90 楼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EiaN3bPYQY 看看日本人自己是怎么说的吧
C
Capitaltwo
91 楼
先让日本人和塔绿班吃几年看了结果再说。
s
skyhorse913
92 楼
三本正经 发表评论于 2023-08-26 19:45:29 我的尿没有辐射,是安全的,㈤耄豿们来喝吧 ---------------------------------------- 只有日本人和台湾人流行喝尿,你这傻逼自己喝吧。
大侠独孤求败
93 楼
您既然信誓旦旦,就查好了show在这里。别空口白话!!!小日本让韩国人和iaea自己去养了吗????? 如果有,阁下就show一把。证明一下您信了普世还不是零事实。日本的数据是他们自己的吧?这是昨天一位网友贴的。 红米2015 发表评论于 2023-08-25 05:58:51 两分钟前刚听NPR连线一位专家,他显然不那么确信核废水是安全的。他提到日本的数据,都用“their data”,而且特别重读“their”。看来日本要取信于人,还任重道远。 =============== 三本正经 发表评论于 2023-08-26 12:19:53 就别好像了,韩国自己独立检测,你自己查去 FactCheck 发表评论于 2023-08-26 11:21:00 好像日本政府拒绝了IAEA以外要求参与的请求。如果你有证明不是这样的链接,请附上,谢谢 美丽泉水 发表评论于 2023-08-26 09:51:13 欢迎中国派出核专家团队加入对日本排放的调查和监督。有问题拿数据说话
大侠独孤求败
94 楼
韩媒:日本拒绝他国对核污水取样独立验证 http://henan.china.com.cn/m/2023-08/26/content_42497392.html 您查的结果呢?你们信普世吧? ============== 三本正经 发表评论于 2023-08-26 12:19:53 就别好像了,韩国自己独立检测,你自己查去 FactCheck 发表评论于 2023-08-26 11:21:00 好像日本政府拒绝了IAEA以外要求参与的请求。如果你有证明不是这样的链接,请附上,谢谢 美丽泉水 发表评论于 2023-08-26 09:51:13 欢迎中国派出核专家团队加入对日本排放的调查和监督。有问题拿数据说话
荒野猎人
95 楼
煽动仇恨、意在沛公!
北1
96 楼
@5mslj 作为一个会写汉字的黄种人,拍东洋鬼子马屁都到了无以复加的程度了。你是无知还是傻况且不论,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放是排放的是直接和核燃料接触的核废水,与其他核电站毫无核燃料接触的冷却水有天壤之别!福岛核废水有各种复杂的无法清除和无法检测的放射性物质,你先去喝一壶再来评论吧!
天涯散客
97 楼
所谓的日本核污水,且不说放射性已经远远低于排放标准,论数量也只有区区一百多万吨。可以计算一下,一立方公里的海水有多少?10亿吨!就算日本排放核污水的海岸周围近海的一万平方公里的海水,以平均深度1000米计算,就是一万亿吨。一百多万吨的污水放进去还能找得到吗?北太平洋有多大?至少有八千万平方公里。就算平均水深三千米,海水总量就超过240亿亿吨。这一点点污水还不到一万亿份之一,而且日本还不是一次性排放,要分三十年排放。所以说某国就是借机会反日罢了,没有任何道理的。
t
truth_hurts
98 楼
就知道鼓动屁民!如果真关心老百姓健康,就应该加强检测。当然中共也知道检测不出什么来,因为本来就是安全的,但是中共不能放过这次转移大家注意力的机会。最近坏消息太多了,习近平很是头大,身体健康也恶化,北戴河会议大骂下属无能,说自己不是神,也是人,不能什么事都找他。金砖国会议自己无法亲自讲话,只能让商务部长代念稿子。日本放水这事正好用来导引大家的关注点,就如同吴亦凡案件一样。
北1
99 楼
楼下,我们只关心排放总量,不管是分三十年还是分一年排放,核污染总量是一样的。况且福岛核废水是接触过核燃料的废水,是害人的。支持日本的诡辩,有没有良心!?
t
truth_hurts
100 楼
楼下五毛不知道放射性物质有半衰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