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婚后却发现未婚妻有精神疾病?!男子发帖求助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4年3月29日 16点11分 PT
  返回列表
66961 阅读
4 评论
19楼

订婚后却发现另一半确诊病史

应该怎么办?

今天微博上的一条热搜话题

让很多人不淡定了

一位网友发帖称,今年过年已经订婚,准备于十月份结婚。最近准备拍婚纱照时,去给女友找她以前的衣服,却无意间发现她去年五月份的检查单,检查单显示患有双向情感障碍。

订婚后发现女友之前确诊双向情感障碍,对此,网友表示不知道现在应该怎么办。

图自/@段子手黎吧啦

事情发布后立刻引起网友热议,有网友表示不能接受,认为不应该隐瞒病情,“都订婚了,这个病为什么不告诉你?至少应该让你有知情权和选择权,病是一回事,人品是一回事。”

评论区有网友分享了自己朋友的经历并表示患病后应该好好去医治,“好好吃药,积极锻炼身体,听医生安排,家人朋友多给予关心,自己也不断努力,后面朋友就好了~”对此,有网友认为应该带着女生去看病,听听医生怎么说,“真接受不了再想分手的事情,发现就分手未免太不负责了!”

有网友认为既然是诊疗单说明女生已经在治疗了,建议当事人有什么想法可以和女生直接沟通,“有什么想法你直接点说出来,和网友说还不如和当事人沟通呢……”

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将身体健康状况放在择偶要求中

所谓婚检,就是结婚前对男女双方进行健康检查以便发现某些遗传病、传染病等,保证婚后的婚姻幸福,也是为了婚后能有一个健康的宝宝。在评论区中,志玲发现有网友建议大家在订婚前就应该相互交换体检报告,“无论是自由恋爱还是相亲,都建议互相交换体检报告,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

事实上,相亲/恋爱交换体检报告这个话题并非第一次出现,早前,话题#男子相亲被女方父亲发现有肝病#冲上热搜并引起网友热议,据了解,事情的起因是杭州32岁的小伙小余与一个中医世家的女孩相亲,女孩父亲主动替他把脉问诊,看了小余的手掌后让他赶紧去医院查查肝功能。

小余去医院检查,结果显示为早期肝硬化、肝功能异常。小余表示,由于创业,抽烟喝酒、熬夜加班是家常便饭,夜宵则多半是火锅烧烤。对此,便有网友提出在相亲/恋爱时应该交换体检报告。

在人们固有印象里,相亲时关注更多的是对方的相貌、外表、收入、房子、车子、资产、学历、职业、家庭背景等,内在的比如兴趣旨趣、性格秉性、心理状况、人生追求、为人处世等方面都缺乏了解,除此之外,还有很多,比如债务、人脉背景、保险情况、资产情况、健康状况也不一定清楚,然而这些都会影响到未来婚姻的质量。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将身体健康状况放在择偶要求中。19楼APP相亲版块便有不少网友明确提及需要提供体检报告,“相亲成功的话为了节约时间双方需提供身份证、房产证、征信报告,如果同居双方需要提供婚前体检报告!”

在社交平台进行相关内容的搜索后发现,有网友认为恋爱前应该先交换体检报告,互相了解彼此身心状况;也有网友表示,谈恋爱不必交换体检报告,决定结婚时再做婚检。

有网友认为在交换体检报告时,保持坦诚和尊重。如果有任何问题或疑虑,要及时沟通,共同解决。

R
Riordan
1 楼
莫吃他人苦,莫劝他人善,哈 [1评]
c
cliff
2 楼
生活本来就不容易,应该离开,要不以后有的受。
g
givetome
3 楼
劝你分手吧。我有个朋友,女方是米国退学回国的,结婚之前不知道她有精神病,结婚后才知道,过不去,还是离了
t
tieying1971
4 楼
: 未吃他人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