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指中企作假帐 吁全球证交所收紧监管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6月4日 22点15分 PT
  返回列表
5123 阅读
15 评论
德国之声

自从瑞幸咖啡爆出账目作假之后,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一度暂停其交易。虽然听证结果出炉前,瑞幸咖啡暂时仍能继续留在股市,但美国已经难以再忍耐中国企业的帐务不透明。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四(6月4日)发表声明,警告美国投资人提防中国企业会计账目造假,并提议世界各地的证券交易所应效仿美国纳斯达克近日的决定,收紧上市条例反制欺诈行为。

他在声明中说: “那些和美国遵从不同准则的公司所隐藏的不当风险,不应该由美国投资者承担。”

他也认为纳斯达克的举动应该作为“美国和世界各地其他证交所的典范”。他赞许纳斯达克要求所有上市公司符合国际申报与审计制度的做法。

2019年初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瑞幸咖啡”几个月前发出声明,指其财务长在财务报表造假,虚报了22亿元的销售额。该公司一度遭到纳斯达克证交所暂停交易。上个月,纳斯达克证交所宣布收紧上市规则,并试图防止被内部人士把持而且会计方式不透明的中国公司上市。

美国总统特朗普说他正在指挥一个总统工作小组,了解中国在美国上市公司的各种操作,期许保护美国投资者。

负责检查在美上市中国企业财报的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SEC)已与北京搏斗数十年。但是该委员会监管会计业务的部门,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至今仍然无法获得关键的财务记录。

根据美国2013年与中国签订的备忘录,中国企业被允许不分享中国法律禁止分享的信息。一位美国高官说,希望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能重新检视这项备忘录: “在现在这个时后,应该要重新检视这项豁免权是否仍然适当、或是否应该撤销。”

在美国的政治压力之下,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可能会在今年以内改到香港上市。然而,美国总统上周五取消对香港的优惠待遇,认为北京准备在香港实施国安法,代表香港不再享有美国经济特权的条件。

S
StayStrong21
1 楼
破皮袄辛苦了,为中国真是24x7,操碎了心 !!!
S
Science_东岸01
2 楼
StayStrong21 发表评论于 2020-06-04 20:55:23 破皮袄辛苦了,为中国真是24x7,操碎了心 !!! ======================================= 屁话,中国公司造假在美国上市就是在圈美国股民和投资者的钱 他作为美国国务卿不能管这事?
m
mike691969
3 楼
中国不做假帐那才是不正常。现在才开始真正了解中国。
刚满十八
4 楼
很好!
国境之南
5 楼
对你的绞索正在一点一点收紧,看来美国这次是不达目的誓不罢休了 这都是你自找的,no zuo no die
d
dhy98
6 楼
假账不少公司都做,不过天朝的狠啦点太多啦
秋萍
7 楼
支持!
r
roliepolieolie
8 楼
中国企业造假成性,来美国上市的目的就是要骗美国投资者的钱。早就应该把这些骗子全赶走。
河西海龟
9 楼
逢佩奥哪里是外交部长,就是川普的攻击犬!
m
mooi
10 楼
四大会计事务所的中国team也帮着糊弄美国投资者
猎人之家
11 楼
中国这些企业骗子的确欠揍。美国应该立法,追究那些骗子企业关键高层和关键部门管理人员的责任,让他们坐牢和罚款。 看他们骗钱后是不是会永远猫在国内。
M
MovingTarget
12 楼
瑞信做假账,变成了中企做假帐。 这跟说黑人用假钞一个性质。 黄川的助纣为虐毫不掩饰。
a
aloha999
13 楼
安然是中国阴毛
西
西门桥
14 楼
MovingTarget 发表评论于 2020-06-04 21:24:00 瑞信做假账,变成了中企做假帐。 这跟说黑人用假钞一个性质。 黄川的助纣为虐毫不掩饰。 ...................... 美国法律规定,上市企业管理者在法律框架内,必须服务于股东利益。而习近平说了,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所以中国企业的最高效忠对象是党的利益,而不是股东权益。同时中国又规定,所有中企都有义务帮助党收集情报。所以所有中企都是骗子,都不符合美国法律规定的上市标准。 如果万一有一家中企效忠股东利益,那就等于是在欺骗党,欺骗习主席。
女球迷
15 楼
不会做假帐的财务总监都不是好总监。 中国不做假帐公司凤毛麟角 我在中国会计事物所干过 见过各式各样的假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