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学者:拜登难扭转美中关系 处理不好不排除战争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1月18日 13点53分 PT
  返回列表
27473 阅读
64 评论
LTN

美国总统当选人拜登20日将就任,美中关系未来走势备受关切。中国《新京报》17日引述中国学者分析指出,美中关系可望在短期内缓和,但长期仍难免冲突,因为美国政界的对中政策已有共识,视中国为战略竞争对手,尤其会在人权、香港、台湾等问题上扩大对中施压。

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副所长袁征认为,拜登身为资历深厚的建制派政治人物,政策比较能预测,上任后可望逐步恢复两国官方交流,在气候变迁、抗疫等方面和中国合作。然而,美国政界在对中问题上已达成基本共识,拜登政府也称中国是美国最大战略竞争对手,两国关系已无法复返。

他指出,拜登无法全部推翻川普任内多条对中行政命令,”拜登没有意愿和精力去做这件事,主要还是忙着解决国内问题。此外,拜登可能在民主、自由、人权等问题上加大对中压力,包括新疆、西藏、香港和台湾问题等。”

值得注意的是,袁征表示,拜登的4年任期和中国的”十四五”规划时间重迭,期间双边关系如何发展,对未来走向非常关键,若处理不好,两国之间的不明朗就会加强,甚至不排除爆发战争。

另一方面,上海复旦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吴心伯分析,拜登政府对中政策将有3个特点:

一、延续川普政府基调,这已成美国社会”政治正确”,但在竞争之余也会展开必要合作。二、川普政府后期的对中政策,从竞争走向对抗又走向冲突,拜登政府料避免类似手段,对抗性会下降。三、拜登外交团队(包括他本人)都是职业外交官,会注重与中国的沟通,双边关系的稳定性和可预期性会提高。

L
LISP
1 楼
砖家就这水平 还以为有什么真知灼见呢 中美关系很简单,就是美国会不会出现一个比中国还紧急的战略对手 拜登上台,北约继续东扩,俄罗斯能不反击吗? 乌克兰、亚美尼亚、白俄罗斯,一旦爆发战争 美国顾得上中国吗?
弟兄
2 楼
以色列与台湾长期以来投入国家级力量在幕后制作川粉,发动了国会叛乱事件
n
nianfi
3 楼
美國會不談媒體剝奪言論自由,高科技產業大數據極權,更沒檢討選舉舞弊提出改進,而在政治追殺川普總統以沒實證【叛亂】來彈劾造成對立,還有正事不作橫生枝節通過違背社會倫理之【稱呼中性化】並不調查紅特拜登之出賣美國引狼入室竊取美國防機密,甚至洞開國門為了選舉灌票廣收不法外人引起社會問題---,如此帶衰美國走向社會主義道路之國會,不自我檢討,美人民唯有以非常手段推翻無所作為之政權,否則會聯邦解體甚至內戰來解決問題
L
L-Seven
4 楼
这类砖家多去了,见怪不怪!
弟兄
5 楼
川粹成了世界民粹的集中代言人,基督教的力量也成为他们猎取的目标
弟兄
6 楼
拜登要处理好偷偷猎取美国权力的小盟友们的问题
洋知青
7 楼
战什么呀? 台湾这个大炸弹还没用呢! 台独能从弃子变棋子,一尊功不可没! 一尊加战狼的嚎叫,就像当年慈禧和义和团,除了增加仇恨,半点屁用没有。
即将入段
8 楼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1-01-18 04:56:50 一尊加战狼的嚎叫,就像当年慈禧和义和团,除了增加仇恨,半点屁用没有。 ===================================== 战狼是没啥用, 洋狗腿子才有用
实话100
9 楼
在习领导下对香港一国一制,新疆问题,南海问题,东海问题,台湾问题,习会退吗?如果不会,单方面想美方退,想什么呢?
洋知青
10 楼
即将入段 发表评论于 2021-01-18 05:09:26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1-01-18 04:56:50 一尊加战狼的嚎叫,就像当年慈禧和义和团,除了增加仇恨,半点屁用没有。 ===================================== 战狼是没啥用, 洋狗腿子才有用 =================== 就是,马列洋狗腿子祸害中国一次有一次。 改革开放本来已经淘汰了马列洋垃圾,可是又被一个垃圾当宝贝捡回来,还弄个什么"初心"。那洋垃圾西方都淘汰了啊!
百家争鸣2012
11 楼
学者想多了。美国不敢和中国发生战争,就算是中国擦出火花,美国也必然灭火,不敢战争。因为美国扛不起和中国的战争,而中国或许损失很大,却完全扛得起。这是双方的制造能力确定的。 中国在毛时代基本让美国吃瘪,已经让美国知道中国的厉害,美国的政坛也知道,在军事上,中国惹不起。 因此中国大可不必怕这怕那,对任何事的处理要有自信。美国资本家也不愿意和中国发生战争以至于利益严重受损。
采菊客
12 楼
台湾媒体活的真累 一天到晚挑拨离间,苟延残喘,其实和大陆统一,回到祖国的怀抱多好。一天到晚被美国以什么民主自由欺骗。其实哪里有真正的民主自由?美国还不是一样?上流社会犹太人享受一切?
洋知青
13 楼
社会主义制度是个啥东西?为什么还有万岁,一尊这些封建残渣?为什么还有封建皇帝式的个人崇拜?为什么还有大臣式的表忠心?为什么还有皇权式的独裁?社会主义是个啥东西大家都清楚,它不是什么先进的制度,而是腐朽的封建制度转化。说穿了,毛泽东时代的社会主义是半封建,半宗教社会,邓小平时代的社会主义是半资本,半宗教社会,现代社会主义是资本+封建+宗教。关键是有人不甘心,把被淘汰的封建渣滓又拣回来了。
池中物
14 楼
有战争的话也是因台湾而起,到时候台湾岛就会一片火海,在大陆的飞弹、火箭炮的攻击下,台湾猪死伤遍野,至少这些风景是你们喜欢看到的吗?
M
MJ0324
15 楼
败灯的睾丸捏在习大粪手中,砖家才如此牛 B
洋知青
16 楼
当年毛泽东放着台湾不去解放,竭尽全力去帮朝鲜统一,和联合国军在朝鲜打的天昏地暗。结果打没了中国的前途,打丢了台湾,中国人遭受了近三十年的苦难。解放台湾的"中国梦"只剩下一些口号了! 中国人好不容易把那个LBYD熬死了,好不容易吃保饭了。努力了近四十年,终于在世界上混的像个中产国家了,又来一个垃圾开始折腾了,又有一个垃圾不穿裤子也要当皇帝了。 口号喊了那么多年,你们烦不烦。光说不做有个鸟用?一句口号骗了中国人七十年,现在还在骗。可以编迪斯尼记录了。老邓好赖还拿出一国两制,你们除了口号,还有什么?别人的一国两制,被你们彻底破坏了,你们拿出了什么?没了一国两制,台湾只剩下武力一途了。这需要多少中华儿女牺牲,十万,百万,或者更多?这需要多少中国人的血汗,千亿,万亿?能否陪上中国的前途,能否陪上中国的国运?造成这种情况的垃圾眼一闭,管他洪水滔天,可中国怎么办?中国人民怎么办?
洋知青
17 楼
咳,都在做梦,醒醒啦! 小傻红们做梦顺间就拿下台湾。你们没用你们那小学生的脑袋想想,那容易吗?首先在现代技术下没有秘密可言,任何军事行动都可以侦测到。其次,美国肯定的干涉。最起码,卖武器是没问题了。武器对比,中国占优势吗?再有,台湾附近,全是中国的经济命脉,有决心不惜砸烂它来武统台湾吗?还战争一起台湾一片火海,那么大陆呢?一片旗海吗?嘿,缺心眼,醒醒啦! 台独做梦美国全面干涉,像朝鲜那样,可能吗?对美国而言,台独就是个棋子而已。美国人顶多派航母转一转。中国不是伊拉克,亲自动手的可能性不大。但即使如此,卖的武器也会让中国痛不欲生。毁掉了国运,台湾拿下又如何? 台海实际是政治和智慧的较量,小学生的智慧显然不够。
雅皮士
18 楼
从美国公布的信息来看,美国已经和台湾深度绑定,如果台海发生冲突,美国不参与,那么周边的盟友肯定对美国失望,美国必然在亚洲失去霸主地位;如果美国参与,中美交战的损失恐怕非常巨大,到时候俄罗斯崛起,美国仍然会失去霸主地位; 无论中美怎么打,战场都是台湾这个小岛,届时,台湾人将深受战火蹂躏之苦,如果这一幕发生,台湾恐怕将会支离破碎,到处都是残砖烂瓦。 个人认为,美国应该促进台湾与中国大陆谈判,用和平的手段促成两岸统一,这样,美国既兑现了它的诺言,还能体面的从台海争端中退出,体现出一个负责任的大国的样子,这样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
雅皮士
19 楼
台湾问题,美国再折腾也没用,台湾也独立不了。 台湾属于中国,是二战后国际秩序的一环,否认台湾属于中国,其本质就是否认了二战留下来的国际秩序! 《开罗宣言》明确规定:日本自中国人所得到的所有领土,比如满洲、台湾及澎湖群岛,应该归还给中华民国。其他日本以武力或贪欲所攫取之土地,亦务将日本驱逐出境。 《波茨坦公告》重申《开罗宣言》中的诸内容必须得以实施,并且日本的主权须被限制在本州、北海道、九州和四国以及三国政府所决定其他小岛之内(第八条)。 任何想让台湾独立、任何试图把台湾领土归于其它国家的企图,都是在违反二战后留下的国际秩序,都是不合法的;美国是二战秩序的最大受益者,为了台湾,推翻二战秩序,请问这种傻事儿,美国同意? 台独注定灭绝,中国终归会走向统一,任凭台独分子再折腾,也只不过是给台湾本土多增加几个坟头而已。
雅皮士
20 楼
看看那些天天黑中国的人的下场吧: 耿冠军(推特账号:直接民主),河山硕(原名:丁建强): 耿冠军确诊15天后死亡,美下令放弃生存概率渺茫者,限量用氧!耿冠军的妻子证实了耿冠军的死亡,并且大闹医院ICU,但是其被保安直接扔到了门外。河山硕到死也没住进ICU,最终在临时太平间绝望的死去。耿冠军虽然在其妻子的抗议下住进了ICU(并不是真的ICU,而只是一间产房 ),但是却始终没用上呼吸机,最终也是被抛弃在临时太平间死亡。河山硕和耿冠军在生命的最后时刻还在跪舔美国,但最后的结局都是在临时太平间等死,可谓是在美国政府眼里啥都不是。他们虽然拼命的为美国服务,但是到死也没有被尊重。河山硕才50岁,耿冠军仅仅40岁。按理说他们的年龄都不大,但是他们在确诊后十多天就死亡,说明根本没有得到任何有效治疗。
有1说1
21 楼
打下台湾头三年先整顿思想,所有的电视台强制播放新闻联播,所有公司及政府单位人员必须组织参加党建、团结,强制学习习近平思想,公司必须组建党支部,公司社长服从书记管理。解散民进党
请重新输入2000
22 楼
有他儿子的视频和照片在手 让他软他就得软 下跪都可以
r
roliepolieolie
23 楼
谁都知道五毛是没有任何道德底线的代表中国最丑陋的一群。他们发帖的目的是拿中共的钱。所以与他们辩论是鸡同鸭讲,顺便帮助他们挣钱。所以拉黑他们是最好的回答。
h
hillmodel
24 楼
楼下这位“洋知青”就不要弄成“洋狗腿”。为了生存也没有这个必要。虽然你的有些看法不一定错,但是,很多时候是“逢中必反”,让人看不起。
非资式分子
25 楼
美国企图以“自由、民主、人权”的名义奴役其他国家,独裁整个世界,践踏别国主权,美国一直幻想其他国家都是美国的殖民地,美国可以把手伸进其它国家领土、领空执法、行政。“世界警察”的自我标榜和设定、“人权高于主权”的胡搅蛮缠的“理论”发明,本质上是殖民主义者无视他国主权的殖民主义宣示,假借“自由”、“民主”、“人权”对外进行战争杀戮是老殖民主义明抢他国主权的传统手段的继续,长臂管辖式的对外制裁是新殖民主义暗控他国主权的新发明。
K
Ken99
26 楼
不要“洋知青”弄成“洋狗腿”,他可是地地道道的五毛,反川挺中
洋知青
27 楼
hillmodel 发表评论于 2021-01-18 06:30:32 楼下这位“洋知青”就不要弄成“洋狗腿”。为了生存也没有这个必要。虽然你的有些看法不一定错,但是,很多时候是“逢中必反”,让人看不起。 ========================== 马列洋太监说别人是洋狗腿,滑稽不? 被精神阉割了还说别人性生活不幸福,不如阉割了的好,逗人不? 为了五毛不顾良心,还装做民族大义,恶心不?
K
Ken99
28 楼
中国学者瞎掰,有问题找亨特,拜登太容易扭转美中关系了
非资式分子
29 楼
洋知青是没整明白的洋下乡典型:满脑浆糊,反中到底;婆婆妈妈,离题万里;东拉西扯,断章取义;一叶障目,狭隘短视;攻其一点,不及其余。 hillmodel 发表评论于 2021-01-18 06:30:32楼下这位“洋知青”就不要弄成“洋狗腿”。为了生存也没有这个必要。虽然你的有些看法不一定错,但是,很多时候是“逢中必反”,让人看不起。
相信事实
30 楼
美国70多年来从来没有想和中国友好,中国也从来没有指望过友好。对于中国,发展是硬道理,和美国的关系就是尽量不对抗,形成和平的环境,在和平的竞争中超过美国。 中国在上升,美国在衰败,床铺看到了马上就要出现的两国的实力相当的交叉点,一旦过了这个交叉点,美国就永远落后于中国了,所以他和今天的状态一样,不肯承认失败,只能拼命反抗,试图通过贸易战拖延中国的发展。
洋知青
31 楼
雅皮士 发表评论于 2021-01-18 06:16:00 看看那些天天黑中国的人的下场吧: 耿冠军(推特账号:直接民主),河山硕(原名:丁建强): =================================== 看看历史上的大五毛,谁更惨? 1 带领陕北帮投靠毛泽东的高岗-自杀。 2 任劳任怨的彭大将军-批斗关押而死。 3 提出毛泽东思想的刘少奇-批斗关押而死。 4 毛泽东的第一心腹娄锣林彪-蒙古摔的死无全尸。 5 无限忠心的红卫兵-上山下乡,像扔垃圾一样扔到农村。 没有高岗带领陕北帮投靠毛泽东,毛泽东早就被张国涛灭了。 没有彭德怀保卫延安,毛泽东早就成了国民党俘虏了。 没有刘少奇的毛泽东思想,毛泽东如何获得至高无上的地位? 没有林彪打下的江山,毛泽东就是一土匪。 小五毛们,自问你比得了他们吗?到时候让一尊甩垃圾似的甩掉,别哭鼻子 哈哈哈哈哈哈哈!
注册很麻烦
32 楼
是砖家
相信事实
33 楼
可是,拖延中国的发展哪那么容易?贸易战的结果是中国发展慢了,可美国慢的更多更快,这反而进一步加速了中国超过美国的速度,这就是床铺总加速师的来源。 新冠疫情没有按照床铺的意愿发展,本来去年春天床铺在看中国的笑话,没想到中国壮士断腕,用封城快速的摆脱了疫情,反而是美国陷入了深渊。这个差别导致了美国不得不大量印钞试图摆脱困境,可是印钞是饮鸠止渴,加上这两天的就职暴乱,美国哪里还有能力对抗中国?
洋知青
34 楼
非资式分子 发表评论于 2021-01-18 06:48:59 洋知青是没整明白的洋下乡典型:满脑浆糊,反中到底;婆婆妈妈,离题万里;东拉西扯,断章取义;一叶障目,狭隘短视;攻其一点,不及其余。 hillmodel 发表评论于 2021-01-18 06:30:32楼下这位“洋知青”就不要弄成“洋狗腿”。为了生存也没有这个必要。虽然你的有些看法不一定错,但是,很多时候是“逢中必反”,让人看不起。 ==================== 在垃圾眼里,习就是中,习就是华。 太监+皇帝+洋马列祸害中国,还装民族大义,恶心!
洋知青
35 楼
不正常社会才会有解放,才会有流血,才会有阶级斗争,才会有革命,才会有翻身做主人,却让国人连话都不让说这类滑稽的社会。人类生命有限,和平不流血交替才是国家发展的根本。而这点,独裁的共产主义根本达不到。只有抛弃共产主义才能做到。中国的改革开放,实际上就是抛弃了共产主义。 正常社会都靠自己更新,自己转化,不需要流血,不需要革命。这种机制虽然成本挺高,但远比搞革命划算。不论人员还是金钱,不论国家利益还是民族利益,这都是最有利国家的变革。 美国从1774年独立到现在,总共只有两次革命,一次美国独立战争,一次美国南北战争。至于一战,二战,韩战,越战都是对外战争。内部大多数是和平时期。但美国却换了46任总统,除富兰克林·罗斯福任期十二年外。其余没有一个美国总统任期超过八年的。 看看中国,经历了多少次解放?大的从太平天国,辛亥革命,军阀混战,解放战争到文化大革命。哪个中国人不死个上千万?小的就更没法数了,光毛泽东就发动了几十次运动。这些,损伤的不仅是国人的性命,更是国家的前途和命运。相比较,改革开放四十年仅有一次六四,却换了四次最高领导。这是中国最接近正常社会的时代,也是共产党统治时期发展最快的年代。 所以不要把一尊目前所做的封建复辟吹捧成制度优势,他不配!
我爱宝岛台湾
36 楼
台湾写手也可以称中国学者。
老寓公
37 楼
这个副所长是央视看多了因为抗美援朝打胜了。 当年在毛子的撑腰下和华府不给援军的情形下同意停战, 但停战线的划分,俘虏如何遣返,外国军队撤离朝鲜等全按了美国的方案办, 金家失去三八线以北的三千平方公里的土地。 如果今天再打起来, 老毛子肯定是袖手旁观的。 老习应该位子难保, 所以不要皇帝不急太监急!
洋知青
38 楼
共产党员毛泽东制造了两岸分离,可以说是台独之祖。 共产党员李登灰一手创立了台独,被称做台独之父。 共产党员习近平把台独从弃子中挽救回来,应该叫台独救星。 祸害中国的,都是马列信徒!
老寓公
39 楼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1-01-18 06:50:02美国70多年来从来没有想和中国友好,中国也从来没有指望过友好。 ******************* 八戒; 既然你能翻墙就不要整天看新闻联播了。 因为美国带头, 列强退还了庚子赔款的一半; 美国在中国首办现代科学的大学, 至少你今天不再求神问卦了; 美国在中国开办了西医的医学院, 至少你今天肚子疼可以去照CT,核磁共振,不用找郎中把脉了!
泰傻
40 楼
中国学者:拜登难扭转美中关系 处理不好不排除战争 美国学者:拜登难扭转美中关系 处理不好不排除投降
5
5mslj
41 楼
在现代社会,专制怎么可能和民主国家比,专制国家不可能有胜算的。
中部
42 楼
我们在美国的华人也要知识更新。不要和一些美国人一样停留的过去。停留在过去是非常危险的。这次美国的联合国大使在空中盘旋解决4个小时后返航落地而没有去台湾是很明智的一个决定。避免了战争。我们美国不需要去挑战一个比伊朗,北韩强大100倍的强权。没有这个必要。我不想我的孩子上战场。或许我们会说当年韩战大陆说在苏联的核保护伞下局部战争才没有输掉。现在难道我们愿意让我们的孩子生活在核污染的环境下吗?航母已经不是我们美国的利器了,大陆的超音速导弹已经可以准确瘫痪航行中的航母了。
5
5mslj
43 楼
会和萨达姆政权一样,一触即溃。
中部
44 楼
如果我们有信心我们的民主制度。那我们就敢在和平时代和专制制度竞争。而不需要战争。 5mslj 发表评论于 2021-01-18 07:29:00在现代社会,专制怎么可能和民主国家比,专制国家不可能有胜算的。
5
5mslj
45 楼
@中部,你想要和平不一定有,人家不是放话了吗,美国甭想脱钩,“甭想”这个词的含义很明显了。还有修改法律,把发展权作为发动战争的理由。发展权怎么定义?这个太虚幻了,美国脱钩也可以定义为影响中国发展权。
蒋金帼
46 楼
泰傻 你能说出来的都应该是阿贵要说的,你这无良人员,还想和王丹搞在一起,看来是没机会了,王丹要的是肃贪,而你和你的阿贵舅舅能和王丹走到一起吗?要是王丹和你们走的一起,那王丹就没戏了。你说你还能说出什么人话,当然了,真普选这种要饭的,非常可能与你一唱一和。
h
hillmodel
47 楼
回楼下“洋知青”,没有人阻止你反习。应该拿出行动,不是在这里停留在打口水战。 本人在美国生活了二十多年,也许没有你长。不过,我始终认为中美两国应该是互利共赢,和平发展。美国有许多中国学习的东西,中国也有许多问题。但是,我看到的是中国在过去一百年里,在曲折中不断向前发展。
老夫少年狂
48 楼
hillmodel 发表评论于 2021-01-18 06:30:32楼下这位“洋知青”就不要弄成“洋狗腿”。 **** “洋知青”就是“洋狗腿”
何西2017
49 楼
除非美国推翻一中原则,进而迫使中武力解决台湾问题,只要美国的保持这个底线,台湾问题应该是和平解决而不是战争。其他问题都是小问题,美国连对东突的定性都把握不了,前后矛盾,下面四年能把美国国内管好就不错了。
何西2017
50 楼
才看到楼下有个“洋知青“ ,发言是驴头不对马嘴
h
hombre
51 楼
亨特的钱白拿了?
l
lao-fei
52 楼
何西2017 发表评论于 2021-01-18 08:08:00 才看到楼下有个“洋知青“ ,发言是驴头不对马嘴 ======================================= 你这嗑唠的,在中国插队落户初中没念完,中文一般颠三倒四,出国洋文又,,,,
C
CTPCW
53 楼
台湾问题应该是和平解决而不是战争。
h
hongyeana
54 楼
拜登最重要的事务是发展经济,仍会以美国优先, 但与中国合作也是必不可少的。美国是二战的重大受益者因为世界各国都要美国的武器。目前的美国不会因为中美有一场战争而受益
基层草民
55 楼
"洋知青”说的基本没错。道理、语法和逻辑都正确
泰傻
56 楼
蒋金帼 发表评论于 2021-01-18 07:39:04 ----------------- 俺娘说了,别和蒋金帼对话,他有可能是国民党反动派蒋光头的变异后裔。
青衣侠
57 楼
美国倒是想用战争来解决问题,但是敢吗?
老寓公
58 楼
老习也会国内的不满情绪用挑动战争来转移视线。
c
couldbeworse
59 楼
中共國防大學軍事教授房兵上校應邀上《廣東廣播電視台》的「全球零距離」節目中共同討論中美的軍事問題。當主持人問他:「中國(中共)的硬實力超越美國海軍只是時間的問題,你又怎麼看呢?房先生。」向來最能吹噓中共解放軍世界無敵手的這位軍事教授突然有了180度大轉彎,以既急又快的語態直截了當地回答:「我不贊同這樣的一個觀點,甚麼叫『就是個時間的問題』?如果你說這個時間是100年、200年,那可能就是個時間的問題。如果你說這個時間是10年、20年,那純粹瞎扯。」
c
couldbeworse
60 楼
中共國防大學軍事教授房兵上校應邀上《廣東廣播電視台》的「全球零距離」節目中共同討論中美的軍事問題。當主持人問他:「中國(中共)的硬實力超越美國海軍只是時間的問題,你又怎麼看呢?房先生。」向來最能吹噓中共解放軍世界無敵手的這位軍事教授突然有了180度大轉彎,以既急又快的語態直截了當地回答:「我不贊同這樣的一個觀點,甚麼叫『就是個時間的問題』?如果你說這個時間是100年、200年,那可能就是個時間的問題。如果你說這個時間是10年、20年,那純粹瞎扯。」
S
Swedenbo
61 楼
楼下溃后10年中国不会溃。不服可以打赌,WXC所有网友见证。相信WXC大多数人可以看到这一天。 ———————————————————————— 5mslj 发表评论于 2021-01-18 07:33:00 会和萨达姆政权一样,一触即溃。
凑个整儿
62 楼
台湾不是中国? 美国和美国华人支持台湾,是逢中必反? 你这个狗台独! --------------------------------------------------------------------------------- hillmodel 发表评论于 2021-01-18 06:30:32 楼下这位“洋知青”就不要弄成“洋狗腿”。为了生存也没有这个必要。虽然你的有些看法不一定错,但是,很多时候是“逢中必反”,让人看不起。
c
chichimao
63 楼
战争? 吓誰呢
c
chichimao
64 楼
中共沒資格代表中國 中國十四億人民 何時投票授權中共 萬年独裁把持政杈了? 有过公投嗎? 問过台湾 蒙古 新疆 西藏 中國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