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粉红画师这幅“辐世绘”抗议日本 被赞“细节满满”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4月26日 0点31分 PT
  返回列表
15612 阅读
14 评论
多维

日本决定将福岛核污水排入大海引发国际社会谴责。日前,一名中国“90后”插画师将日本知名浮世绘《神奈川冲浪里》改图为“辐世绘”《神奈氚冲浪里》,讽刺和抗议日本将核废水排入海,引起热议。

4月24日,中共党报《人民日报》刊登中国“90”后插画师讽刺日本将福岛核废水排海的画作,称赞其“细节满满”。















报道解析画作指,白色海浪犹如人类畸形的手指、扭曲的婴儿、变异的海洋生物、在海浪中挣扎;身穿防护服的人往大海里倒着核污染水,“打着领带、头发谢顶”的中年男人90度鞠躬道歉;富士山变成核反应堆的烟囱,天上的云朵变成象征坟墓的十字架……

创作该画作的“一个热爱学习的男孩”表示,这幅画“灵感”来自日本画家葛饰北斋的浮世绘作品《神奈川冲浪里》,原画作描绘的是英勇的船工们正为了生存而与大自然进行着惊险而激烈的搏斗,表达了人们乘风破浪、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

他表示,在得知日本政府的决定时感到难过和不满,想用画笔表达抗议。他称自己从小在海边长大,不希望以后没法靠近大海。据报道,作者是1991年出生。

该画作在中国网络迅速流传并引发热议。网友纷纷称赞作品细节到位。有网友调侃创作者是“乌合小麒麟”,有网友希望作者联系T恤厂家制作成T恤并表示自己会买。

“乌合麒麟”因发布多幅具有强大冲击力和话题性的时政画作出圈。其讽刺澳大利亚军队的漫画《和平之师》、以及前不久新疆棉花风波中讽刺美国的《血棉行动》,都曾引发轰动。

4月13日,日本政府决定从2023年开始,将福岛第一核电站上百万吨核污染水排入大海,整个过程预计将持续数10年。这一决定引发国际谴责。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4月20日指出,日本在未与国际社会和利益相关方协商一致,在未穷尽安全处置手段的情况下,出于本国私利,仅以现场储罐空间受限为由,单方面选择对自身经济代价最小的海洋排放方案,却把最大的环境健康安全风险留给世界,将本该由自身承担的责任转嫁给全人类,这是一种极不负责任的行为。

对于日本方面声称福岛核废水排海不影响水质,中国官媒斥责其“在做对历史欠债的缺德事”。并质问“如果核污水真的像日本官方描述的那样达到饮用水标准,为何要把它排入汪洋大海,而不是纳入本国饮水系统?哪怕是农业灌溉系统或城市中水系统呢?那些声称废水无害的日本政客,为何连作秀式地尝一口都不愿意?”

蓝靛厂
1 楼
画的不错
i
iuhjkk北美03
2 楼
支持全球民主运动
泰傻
3 楼
这位男孩,还有乌合麒麟,可做为赵立坚同志的专用插画师。他们负责画,立坚负责骂。相得益彰,琴瑟和鸣。
A
ActRiot
4 楼
连一贯反共反华的台湾民进党都有人反对日本倒核废水入海 可见对待这问题是应该超越反共反华的意识形态的 连台湾民进党都有这意识,希望城里各位功友和台湾1450朋友在这问题上也不要再以意识形态至上
d
duty
5 楼
日寇侵华和作为邪恶轴心国发动太平洋战争,给全球人民特别是中国人民造成了巨大的伤害,这一次又要引起新一轮伤害了,有良知的人不在少数,可惜还是有一帮倭冦的帮凶在WXC上窜下跳为倭冦的恶行摇旗呐喊。
w
wx3000
6 楼
骂完继续经贸合作。
十里桃花在水一方
7 楼
“他称自己从小在海边长大,不希望以后没法靠近大海。”共匪每年排放在海洋里的包括核废水的各种污染物质是日本的至少十倍,中国大陆周边的海洋正在荒漠化,他敢靠近吗?
有鹿的地方
8 楼
画的好!楼下这个桃花每天抹黑攻击大陆和大陆人民,攻击每个为大陆说公道话的网友。思维还在反攻大陆的时代,告诉您,太多台湾艺人商人在大陆工作生活他们多数也是小粉红!当然,也有一些又想在大陆赚钱,又在背后骂大陆的没人格两面派像那个张惟晴,被发现马上踢出大陆。
有鹿的地方
9 楼
只见中黑骂人的多,没见中国发言人骂人。只有一些黑媒体和中黑每天造谣加上悚人听闻的标题,让人看到的是没有low,只有更low。
东西风
10 楼
当他知道大陆的核废水也是倒入大海的不知会做何感想?他可以同样画一幅抗议的画吗?
中国梦姑
11 楼
请爱国人士了解下,大亚湾核电站的排放,再来喷,好吗?
K
KINGTIE
12 楼
全世界核电站都会排从反应堆外壳经过冷却水,但没有像日本这样直接泡了核堆芯的水。全世界为日本核废水辩护的只有两种人,日本人和台湾人。
K
KINGTIE
13 楼
连日本人自己都很多在抗议,真不知道非日本人怎么有脸捧。
g
gczrq
14 楼
在2019年和2020年,Facebook称《大纪元时报》与包括“The BL”和“真相媒体”(Truth Media)在内的品牌有关联,称它们都是法轮功势力的一部分。这些品牌运营着数百个帐户,在Facebook上以极高的速度自动发布有关保守主义意识形态和2020年大选的帖子,以及关于新冠病毒的错误信息。最终,Facebook裁定,其中许多帐户违反了其“协同的不真实行为”规定,在两次单独的行动中删除了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