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新疆拘禁营 中国用花言巧语的视频和社论反击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19年12月10日 13点20分 PT
  返回列表
26596 阅读
78 评论
纽约时报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中)周一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屏幕上播放着名为《新疆反恐》的纪录片。NG HAN GUAN/ASSOCIATED PRESS

北京中国政府用花言巧语的视频和咄咄逼人的社论在Twitter和YouTube上发动攻势,拒绝接受中国正在大规模拘禁穆斯林越来越多的证据,并将批评者描绘为西方阴谋的参与者。

中国发起声势浩大的媒体攻势之前,《纽约时报》和国际调查记者同盟(International Consortium of Investigative Journalists)发表了中国政府将100多万名穆斯林少数民族关押在教化营的揭露性报道。这些报道利用泄露的官方文件,揭露了中国西北部新疆地区拘禁营的强制性工作方法,加剧了国际社会对中国执政的共产党的批评。 美国众议院上周以压倒性多数通过了一项法案,可能会对指导实施拘禁行动的中国官员采取制裁措施之后,来自中国的反对近日来已有所升级。

中国官员指责西方立法者、专家和新闻媒体诋毁中国政府的政策,在新疆挑起民族不和。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周一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驳斥了美国国会的这项法案,称其为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

他说,这些设施(北京称之为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现在只接收自愿留在那里的人,试图用这种说法平息外界的批评。他说,其他以前在这些设施里的人已经结业,但他没有提供任何细节,也拒绝表示他们是否已被释放。 他不愿透露现在或以前的拘禁人数。海外的维吾尔族人和哈萨克族人说,他们没有看到大规模释放的证据。 中国官员向记者和外交官展示的再教育营。在拍摄这张照片时,尚不清楚该营地是否在运作。GILLES SABRI FOR THE NEW YORK TIMES

北京的论据似乎不太可能说服包括联合国官员在内的专家们。大量证据表明,中国当局开展了一场大规模运动,将维吾尔族人和哈萨克族人关进拘禁营,目的是将他们变成共产党忠实的支持者。 人权观察组织(Human Rights Watch)中国问题高级研究员王松莲(Maya Wang)对新疆进行过深入的研究,她说,中共的说法缺乏可信度。

这种说法来自一个对该地区出来的大多数报告差不多总是撒谎的政府,她说。 如果中国政府真的释放了拘禁营里的人,那它就应该允许包括联合国人员在内的独立观察员不受任何限制地进入该地区,让他们自己去看看,她还表示。 北京一直称其新疆政策的目的是遏制极端主义,并说这些政策已挽回了该地区的血腥无政府局面。最新的媒体攻势反映出中国政府信心满满,认为其叙事可能会减少西方对该地区的独立分析和新闻报道的效力,并可能减弱一些国家推动谴责中国强硬政策的努力。

在Twitter和中国报纸上,中国评论员指责西方知名学者充当美国情报机构在新疆问题上的工具。Twitter在中国国内被禁,但这并不妨碍政府及其支持者使用这个平台进行辩护,称拘禁营已经消除了新疆的恐怖袭击。

中国共产党旗下的《环球时报》英文版刊登了对新疆自治区政府一位发言人的采访。这位发言人说,两位知名的外国新疆问题专家郑国恩(Adrian Zenz)和雷风(Darren Byler)正在与美国的反华势力合作,诋毁中国的新疆政策。 雷风是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University of Colorado Boulder)的博士后研究员,郑国恩是总部设在华盛顿的共产主义受害者纪念基金会(Victims of Communism Memorial Foundation)的中国问题高级研究员。

他们说,中国政府攻击他们似乎反映了中国官员对自己正在失去有关拘禁营的国际争论的越来越多的焦虑。 把我和雷风描绘成情报人员,是一种非常拙劣、粗鲁、抹黑的反击,郑国恩说。我觉得这很难令人信服。人们不再相信他们。 并不是所有中国媒体的攻势都把焦点放在新疆取得的成功上。国有的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在YouTube上发了几段英文的视频,称它们是卷入极端主义和分裂运动的维族人以前制造的恐怖袭击。

政府周一给记者播放了其中一段视频,里面有2014年维族武装分子在中国西南部城市昆明火车站制造恐怖袭击的可怕场景,那次袭击造成了31人死亡,141人受伤。 这些可怕的画面和数量惊人的暴力犯罪揭示了中国西部边疆地区安全形势的严重性,视频的英语画外音说。中国警方已把新疆确定为一个关键战场。

雷风说,这些视频通过利用人们对维族人容易成为恐怖分子的夸大担忧,可能有助于转移对拘禁营的批评。但这些视频回避了有关政府对恐袭的响应规模是否恰当的基本问题,他说。 新疆喀什的一座清真寺。GILLES SABRI FOR THE NEW YORK TIMES

他们缺了一点,没有说明是怎样从这一小撮人做了坏事这一步到我们需要把180万,或不管估计有多少人关进拘禁营的下一步的,雷风说。 曾被关进拘禁营、后来离开了中国的人描述了他们在这些设施里受到的令人麻木、严酷,甚至野蛮的对待。被关押者要接受不断的灌输,叫他们放弃宗教热情,支持共产党。

他们被迫学习汉语,背诵法律,练习行军,学习在工厂工作的技能。 法律专家已表示,即使在中国的拘留权力很广泛的情况下,这些拘禁营也没有法律依据,它们在未经法院审理、缺乏有效申诉手段的情况下,把人关进去数月或数年。

上个月,联合国人权小组的六名专家和官员还批评了中国为大规模拘留辩护所引用的条例,称这些条例与中国在国际人权法下的义务不相符。 中国也继续对曾遭拘禁者,以及在海外公开谈论拘禁行动的维族人施加巨大压力。

现居荷兰的维族女子哈斯叶阿卜杜拉赫布(Asiye Abdulaheb)说,她帮助公开了新闻媒体上月发表的24页文件,她说自己受到了骚扰和威胁。 中国警方一定会找到我们,她上周六接受采访时说。

她转述了中国安全官员对她的前夫说的话:我们知道你们所有的事情。我们在荷兰有很多人。

花生炖
1 楼
\u5DDD\u603B\u5B9A\u6027\u7684fack news\u7684\u7EBD\u7EA6\u65F6\u62A5\u3002
k
kakoku
2 楼
中国在实实在在地办正确的事,而你们在黑白颠倒地造谣!
弟兄
3 楼
中共那一套低级的思想和作风,连新疆人都受不了,更不用谈香港。多少人死于新疆集中营现在是国家机密
路过地球
4 楼
花言巧语?跟洗衣粉相比如何? 因为有几个恐怖分子就轰炸解体几个主权国家? 往阿富汗、巴基斯坦、叙利亚、利比亚的村庄和城市扔炸弹经过司法程序吗? 西方媒体对这些明显战争罪行熟视无睹,而对中国依照自己法规的反恐措施吹毛求疵,无法得到中国人民的支持。对于13亿中国人来说,有权维护自己的安全,不用啰嗦,不服就干。正好一雪八国联军之耻。
逻辑思维
5 楼
Minnesomalia州应该效仿..
路过地球
6 楼
不是民主吗?西方媒体可以去中国随机发放问卷,看看中国百姓是否支持政府的新疆政策! 如果有不支持,恐怕是不支持中国对少数民族太多优待政策。 这时候又不敢谈民主了?
室女座
7 楼
全套职业训练,不光不收学费,还吃住全免,不知道内地多少汉人都希望被‘拘禁’几个月呢,哈哈哈哈
恢恢
8 楼
恶心的纽时,恶心了自己人,还要出来恶心别人。你不胡说八道浑身不舒服?
枫红满山
9 楼
只要新疆各民族能够学习到各种劳动技能,踏实挣钱养家,这种“洗脑”是人类正义社会的需要。西资的邪恶性在于:不论它多么无耻下流,它都能高傲地做彪子。
清如许1
10 楼
路球又来花言巧语代表13亿人民了。 知道你党妈是怎么代表人民意愿的吗?那是用坦克开上长安街血腥镇压民众请愿来代表民意的,在全世界面前把独裁者的残暴表现的淋漓尽致。 知道你党妈是怎样强迫媒体造谣的吗?还记得六四时中共的新华社、人民日报的编辑记者的游行队伍打出的“我们要说真话”的大横幅吗?
照妖镜007
11 楼
楼下的,天天希望中国内斗,打的天昏地暗才痛快,心里有病
w
world1peace
12 楼
打伊拉克时纽时也跟着忽悠
猪年行运
13 楼
这些害人的地方,挂个好听的牌子,在国内那里都有,新疆是后来才学会的。
p
pingshantang
14 楼
清如许1 发表评论于 2019-12-09 20:10:27 ======================================= 还活在30年前,真可怜
a
ali88
15 楼
枫红满山 发表评论于 2019-12-09 20:08:02 只要新疆各民族能够学习到各种劳动技能,踏实挣钱养家,这种“洗脑”是人类正义社会的需要。西资的邪恶性在于:不论它多么无耻下流,它都能高傲地做彪子。 ------------------ “这种“洗脑”是人类正义社会的需要”? “不论它多么无耻下流,它都能高傲地做彪子”,没错!
w
wx3000
16 楼
掩盖必需靠技巧。
远方飞翔
17 楼
清如许1 发表评论于 2019-12-09 20:10:27 ======================================= 还活在30年前,真可怜 +1000000
花生炖
18 楼
\u7F8E\u56FD\u4EBA\u57F9\u517B\u4E86\u672C\u62C9\u767B\uFF0C\u57F9\u517B\u4E86\u57FA\u5730\u7EC4\u7EC7\u7B49\u7B49\u8FD9\u4E9B\u6050\u6016\u5206\u5B50\u3002\u7F8E\u56FD\u5C31\u662F\u6050\u6016\u4E3B\u4E49\u4E4B\u6BCD
B
Best2018
19 楼
他们被迫学习汉语,背诵法律,练习行军,学习在工厂工作的技能。—请问有哪条是在虐待他们?学汉语、背诵法律、练习行军是每一个中国小孩从小就学的,这些维族人到了成年也不懂,所以要像小学那样重新学习,这是帮助他们适应社会,学到一技之长,让他们走上自立自强的道路,这个有什么错吗?我曾经到过新疆,我看到很多维族人,他们做生意过上富足的生活,我不明白这有什么错?
B
Best2018
20 楼
难道非要这些维族人不受教育?
知我是谁
21 楼
党领导一切,稳定高于一切,人权可以忽略不计
r
randomspot
22 楼
女儿今天学校回来跟我说新疆的“纳粹集中营”,说油管上有很多视频验证集中营的恐怖和邪恶。 我就和女儿一起坐下来, 找出油管上很多这方面的视频, 然后关上声音耐心看了一遍。 看完以后, 女儿自己心里就有底了, 知道底线的尺度大概在哪里。
无处不飞花
23 楼
中国无论做什么,西方国家都有话讲.只要是符合中国国情的,对人民有利的,不要在乎别人说什么,做就是了.
t
tesuji
24 楼
“雷风说,这些视频通过利用人们对维族人容易成为恐怖分子的夸大担忧,可能有助于转移对拘禁营的批评。但这些视频回避了有关政府对恐袭的响应规模是否恰当的基本问题、、、” === 那美国是不是应该检讨在伊拉克、阿富汗花了几万亿美元和数千美国人的生命是不是“政府对恐袭的响应规模是否恰当的基本问题”?这还没提叙利亚、利比亚的政府被毁之后造成的国家破碎、ISIS横行,难民、、、
恢恢
25 楼
把受到或可能受到恐怖主义思想影响的人集中“反洗脑”,学习技能,增加收入,是最大的人道!否则,每年无数起暴恐袭击,无辜人被害,施害者也深陷地狱,最后像中东北非阿富汗那样,何来人权?这里的反华分子,你们的美爹也拿恐怖分子没办法,连自己家里都是各种严防死守,你们跑到这里胡喷,有点做人的底线吗?
t
tesuji
26 楼
新疆再怎么说也是中国的国内问题,很多人以前可能都没听说过维吾尔人,美国现在在国际上激化这个“政府对恐袭的响应规模是否恰当的基本问题”的讨论,可能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a
ali88
27 楼
randomspot 发表评论于 2019-12-09 21: 女儿今天学校回来跟我说新疆的“纳粹集中营”,说油管上有很多视频验证集中营的恐怖和邪恶。 我就和女儿一起坐下来, 找出油管上很多这方面的视频, 然后关上声音耐心看了一遍。 看完以后, 女儿自己心里就有底了, 知道底线的尺度大概在哪里。 ------------------------ 很温馨感人!那么底线的尺度到底在哪里呢? 如果言论自由和追求幸福的自由已成奢望的话,我认为人身自由是底线。如果公民可以不用任何理由就被拘禁而失去人身自由,那就打开了潘多拉的盒子,恶魔横行,什么丑恶的事情都能够发生。 楼下还把“被迫学习汉语”说得理直气壮,现实远非你描述之美丽新世界,你能“被迫”他们学汉语,你就能被迫他们做任何事情。很简单,如果他不想被迫学,接下来会怎样?武警会请客吃饭吗?故事恐怕不会那么温馨感人了。
a
ali88
28 楼
恢恢 发表评论于 2019-12-09 21:50:57 把受到或可能受到恐怖主义思想影响的人集中“反洗脑”,学习技能,增加收入,是最大的人道! --------------------- 借用楼下枫红满山的发言评价你: 枫红满山 发表评论于 2019-1 “不论它多么无耻下流,它都能高傲地做彪子”。
z
zzlbentley
29 楼
法制,这就是底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口口声声讲我们关押是有法律依据的,但至今对外没有拿出所谓证据和法律依据。不过中共对前党总书记都可以肆无忌惮非法软禁,更何况无权无势的百姓。
R
RomanticOnly
30 楼
这是一场二等人为了转移国内矛盾把三等人和四等人统一成三点五等人的运动,引起了一等人的注意。
M
Microsystem
31 楼
法律上的罪与罚是建立在犯罪的事实基础上的,而不是建立在可能的基础上的。
我不是愤青01
32 楼
中国会越来越安全,而美国会继续吃双标反恐的苦果
G
GeorgeInCA
33 楼
他们被迫学习汉语.... All our kids are forced to learn English in public school..
正大光明_Star007
34 楼
至今记得清清楚楚的,米国媒体包括牛屎,天天头版头条解放伊拉克然后重建伊拉克,结果是一场混蛋,毫无人性的杀戮伊斯兰穆斯林的罪恶战争,还有脸在这儿说。现在伊拉克,中东被米国祸害成什么样了。
y
yumidiie
35 楼
只有马列邪教才能对付穆斯林
d
duncanLeung
36 楼
没有恐袭事件就没有教育营。香港好自為之
长剑倚天
37 楼
国际调查记者同盟--这家组织是由Center for Public Integrity 建立的。 而公众信用中心是一家配合民主党的左翼组织。它所得到的的资金都是民主党的金主捐赠的! 所以,它的立场和纽约时报是一致的,就不奇怪啦。 本来它专注于挖国内共和党的料,别看它取得名字很虎人,什么国际同盟,其实数来数去也就欧洲几个报纸,好像还有英语系几个国家吧。
行者一路歌
38 楼
新疆給高危人群打预防针,皮肉之苦是不舒服,但是保护了生命。支持!!!
我心悠然
39 楼
新疆这几年这么安全,这政策应该推广,好,,哈哈哈,
学习组
40 楼
德意志斯坦很多城市穆斯林人口已接近一半,然而没安检没教培中心或集中营没人脸识别没旅行限制没传教限制没实名购票没实名买刀不禁止遮脸清真寺隔壁就卖猪肉半夜凌晨随便上街已近三年无一暴恐。 为什么中国和中国人如此特殊,实在让东西南北国人深思。
予真
41 楼
学习组是不知道911吗?没去IS国呆过吧?
予真
42 楼
学习组讲讲为什么欧盟一致拒绝土耳其入盟申请吧。
p
planet
43 楼
不是拘禁营,是在学习,学习强国嘛。
学习组
44 楼
中国人似乎至今都没明白,为什么东西南北各国都从未把绿绿当作威胁,而越来越多把中国当作威胁。 穆斯林国家连最极端的政教合一的伊朗都是一人一票民选总统和议会、沙特都2004年就地方议会民选。 连最最最最恐怖的ISIS,都没喊出过“打出来,堕出来,流出来,就是不能生下来”这样杀害几千万人民的国策。 甚至连中国自己都完全不把绿绿当作威胁。跟中国人所要求的恰恰完全彻底相反,中国非但不把绿绿送出国境或让他们自由出境,反而极力非法禁止他们获取护照,偷渡就要枪毙,出境的都要不惜重金抓回来。然而没有一个键盘上天天嚷嚷绿绿应该滚出中国的中国人因此抗议。中国人还是不是人?
k
kakoku
45 楼
楼下爱学习的猪永远不会明白人的思维。 反共拥共都只是意识形态的问题。没那么重要。 重要的是和平,和平,知道吗? 你所说的中东,因为美国的干预,天天都在战争! 你所讨厌的中国,却在享受着和平,还有,很不错的负责任的政府。
花生炖
46 楼
美国的双标太过明显。自己关塔那摩监狱秘密关押虐待那么多穆斯林,自己轰炸伊拉克阿富汗造成死人无数,自己对十二国的穆斯林入境严审拒绝入境。en怎么好意思,恶心不恶心
我心悠然
47 楼
还有很简单的一个问题,连穆斯林国家都支持新疆政策,而老美这么反对,实际原因是中国国力已经强大到它害怕了,只要你是老二,它就要打压,为保第一,不用其所及,,,
R
Radianz
48 楼
还别说,中共把这事看得相當大。 如果穆斯林和西方尤其美国的矛盾徹底转移到中共,那噩梦难以想像。 問題是中共確實那么干了,还有把柄。
弟兄
49 楼
中共不但花言巧语而是口蜜腹剑,总是把杀人描述成救人
百家争鸣2012
50 楼
@路过地球 八国联军之耻早在六十多年前的朝鲜战争,面对十六国联军并战败他们时,就已经解决了。
s
soleil2002
51 楼
花言巧语的视频? 呵呵,这编辑兴趣还挺另类。 那就把这些花哨的东西放到美国去吧。
s
soleil2002
52 楼
在冷战思维下 中国当然是西方国家的威胁。 我们比你们快,比你们有钱,要从根本上超越你们,把你们变成发展中国家。 西方国家能不嫉恨吗?
m
mike691969
53 楼
在中国酱缸里生活的人一切以斗争,嫉恨来思考所有人类的事情,中国人与人关系如此,国与国关系如此!
l
lukewen
54 楼
中国应该学美国,建新疆人保护区,让他们自生自灭,就是人道民主
m
mike691969
55 楼
尼玛这历史是体育老师教的,从丢失地多少论战败?从死的人少论战败?还是从人类道义高低论战败?听你党妈编的历史,中共那就是前无古人 后无来者的万岁万万岁!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2019-12-10 03:09:46 @路过地球 八国联军之耻早在六十多年前的朝鲜战争,面对十六国联军并战败他们时,就已经解决了
V
VS2012
56 楼
这种评论用于911最合适。川普不是说911是美国的阴谋吗,怎么当选后也不提了?美国人炮制的战争多了去了,伊拉克、阿富汗、索马里、格林纳达...用的不都是比花还花的巧语吗?到现在也没有找到伊拉克的大规模化学武器,除了传说中的本拉登(还是在巴基斯坦击毙的),也没有知道911那些恐怖分子的真正大本营(其实就是CIA)。美国的双标太明显了,已经到了每天不作秀都不知如何生存的地方,实在是变态、恶心。
w
wangd103
57 楼
建议:把新疆的MsL集体移民美加,每人政府补助100万元安家费,皆大欢喜的事情。而且总的花费比现在建学校搞维稳省钱多了,西方国家以后也忙于应付他们没有精力跟你打嘴炮了
s
slkf
58 楼
虽然中共对维吾尔人的管理有一定的质疑,但是比起美国对中东和阿富人民的暴力统治有人性得多。美国只要怀疑你是敌对势力就用无人机把你整个村炸平,男女老幼都得死。这才叫人权!
总是我
59 楼
这个政府,世界上很少人对它有好感,包括名义上友好国家的人和被撒币国家的人民。这是现实。
l
lynn2019
60 楼
反华蛆在捧西方虚伪人权的臭脚。
九荣
61 楼
中共政府主要是不能摘掉共产这个名字。由于共产的名字被苏联搞臭了,所以西方国家的人民对中共都富有偏见。其实中共在邓小平时期就完全走上了资本主义道路,比俄国早十余年。这就是为啥苏联倒了,而中国却是喷井式发展,已经持续四十多年。现在的中国完全是一个资本主义国家,大多数方面比美国要资本主义得多。应该是时候把党的名字改一下了。这样可以更加符合中国的实际情况,也有利于排除西方人的偏见。
d
dumbttt
62 楼
包子四面树敌,昏招频出,确实是个蠢材。照目前的情形看,西方各国将要联合起来对付党国了,说不定还能把绿绿对西方的仇恨转移到党妈身上。包子昏庸无能,倒行逆施,也没人敢给他提意见,我真替党国人捏把汗。
无边无际
63 楼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2019-12-09 19:58:23 不是民主吗?西方媒体可以去中国随机发放问卷,看看中国百姓是否支持政府的新疆政策! 如果有不支持,恐怕是不支持中国对少数民族太多优待政策。 这时候又不敢谈民主了? ==================== 民主不是多数人对少数人的暴政。 多思考思考。我们是否能投票把你给和谐了。
烈三公孙
64 楼
远方飞翔 发表评论于 2019-12-09 21:10:43 清如许1 发表评论于 2019-12-09 20:10:27 ======================================= 还活在30年前,真可怜 +1000000 ---------------------------------------- 当年我是坚决支持8964的,但现实告诉我,老邓当年的镇压是正确的,用少数人的牺牲换来国家的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避免了像苏联那样的命运,值!!!
无边无际
65 楼
烈三公孙 发表评论于 2019-12-10 08:25:36 当年我是坚决支持8964的,但现实告诉我,老邓当年的镇压是正确的,用少数人的牺牲换来国家的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避免了像苏联那样的命运,值!!! ============= 你活得跟猪没有什么两样。只要自己吃饱饭,就可以杀戮同胞。还说值!强盗,暴君思维。
a
ali88
66 楼
九荣 发表评论于 2019-12-10 07:09:00 中共政府主要是不能摘掉共产这个名字。由于共产的名字被苏联搞臭了,所以西方国家的人民对中共都富有偏见。其实中共在邓小平时期就完全走上了资本主义道路,比俄国早十余年。这就是为啥苏联倒了,而中国却是喷井式发展 --------------------- 共产的名字为啥会被苏联搞臭?因为它作恶多端,邪恶残暴。中共江西起家时号称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照抄苏联,完全就是个儿皇帝,建国后又说苏联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就是第二个苏联,名副其实的共产邪教,西方国家的人民何曾误解过中共?哪里有什么偏见? 邓小平时期是张春桥说的修正主义道路,挂羊头卖狗肉,打左灯往右转,中共还是中共,不过从毛时代共产原教旨主义变成了闷声大发财,说它“完全走上了资本主义道路”则是欺人之谈。你看它跟哪个资本主义国家有相似之处?中共自己也自称中国模式。崔健说“毛像还挂天安门,时代就没有改变”,很透彻。所以改名没有用,尤其是习博士把西方厉害醒之后,西方人把中共看得很清楚。伪装欺骗没有用,还是如太祖所言:《 丢掉幻想,准备斗争》。
B
BillyZ
67 楼
纽约时报被特朗普骂是骗子说谎的,真是一点不假,睁着眼替滥杀无辜新疆的骚回回鸣冤叫屈,说 谎话不打草稿。纽时的总编和记者该下十八层地狱。 共匪干了一万件坏事,但对新疆骚回回老维子这次作的没错。城里替它们说话的,可以说都是没去 过新疆的。乌鲁木齐7.5暴乱前,骚回回老维子享受着超国民待遇,把汉人欺负的无处伸冤。怎么 那时没见纽约时报的影子?
a
ali88
68 楼
楼下BillyZ这样满嘴脏话,充满种族歧视和仇恨,真的很可耻!
d
dumbttt
69 楼
维族里当然有坏分子,应该依法处置,但即使对这些人也要有程序正义,更不能把大量维族人关集中营。维族里有些坏蛋,就要把维族关集中营,老中里坏蛋也不少,偷窃知识产权,搞间谍,搞颠覆,难道川大大也能把老中都关集中营?支持党妈的,比如楼下BillyZ,简直是丧心病狂,不配为人。
a
ali88
70 楼
我是在新疆出生长大的汉族人,我跟少数民族的了解接触肯定多于城里大多数人,我可以跟你们说实话:以前我跟部分少数民族的相处并不融洽。很多事情你们只是听说,我是亲身经历。 他们既不是怪物,更不是恐怖分子,他们绝大部分人是跟我们一样的普通百姓,他们信仰习惯跟我们不同,但人性跟我们是完全一样的。他们不是敌人,他们也是中国公民! 你们不能这样对待他们!
一条小路
71 楼
維吾爾人大多數都是善良的。
烛光不及LED
72 楼
看到牛屎报这么谎话连篇的抹黑中国,就知道中国又做对了。
z
zzbb-bzbz
73 楼
中国少数民族的待遇比美国少数民族的待遇好多了
多村地主
74 楼
我国应该发绿卡给他们
t
tx5019
75 楼
ali88, 按时服药。
a
ali88
76 楼
楼下tx5019是从长贱单位偷偷跑出来的吧? 啥都不记得,就记着长贱告诉你的“按时服药”这一句了。 长贱又虐待你了?
f
fguy
77 楼
中国视频反击, 西方媒体选择集体哑口无言. 纽约时报对西方媒体的虚伪和双重标准, 为何不评论?
一鸣同学
78 楼
新疆恐怖份子大街上砍人是真的。有新疆朋友的家人被砍受伤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