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不顾国际反对 孤注一掷武统台湾吗?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10月12日 22点35分 PT
  返回列表
43972 阅读
165 评论
RFI华语

习近平会孤注一掷武统台湾吗? https://t.co/tr93W6PORs pic.twitter.com/GQ98bX2oYG

— RFI 华语 -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RFI_Cn) October 11, 2021

中国军机不断进入台湾防空识别区,数量、规模不断创下纪录,习近平2015年曾表示,如果不承认九二共识,就会“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蔡英文以”中华民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互不隶属“明确予以拒绝。中国军机大规模扰台是否是“地动山摇”的前奏?习近平会不会不顾国际社会反对孤注一掷?

法国前防长、日前带领一个参议员代表团访台的李察在法国『观点』杂志在台北问其如何评估台海爆发冲突的可能性时表示,“几乎可以肯定,中国会走得很远”,他没有更深入解释,而是援引美国印太司令、海军上将戴维森3月9日在美国参议院听证会上将北京攻打台湾的日期提前到了2027年来说明。李察说:“我从他的听证会上得到了两条信息。首先,如果中国入侵台湾,美国将开战。第二是他们可能没有优势。”

其实一直以来有一种看法,习近平不会冒着巨大风险向台湾开战,对习而言,保权,也就是他说的“保江山”才是核心要旨,万一冒险向台湾开战,不但会付出外交和经济的巨大代价,可能会引发美国,甚至西方联盟参战,从而严重动摇习氏江山。

但随着两岸情势日趋败坏,解放军战机大批逼近台湾,一些观察人士认为战争也许不会很快爆发,但是因擦枪走火引发战争的可能性的确存在。台湾总统蔡英文在习近平讲话第二天后就在双十节明确表示,台湾不会向北京的要挟屈服,这意味着两岸局势会变得更坏,北京不会放松大规模扰台,擦枪走火的几率大大增加了。

习近平10月9日在北京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重申和平统一台湾也被视为是虚招,独立学者邓聿文直截了当指出:习近平的“和统”就是“武统”,他在德国之声撰文分析,习在讲话中称台湾问题“必将随着民族复兴而解决”,暗示习任内要解决台湾问题。鉴于台湾接近法理独立在逻辑上越来越有可能,习要在任内统一台湾,“恐怕最后不得不还是要通过战争或者准战争来解决”。

有不少观察家接近这一看法,习近平发誓要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就包括欲将台湾置于中国控制之下的含义,而这个阶段,可能在十年甚至更短的时间内发生。美国印太司令戴维森提出的时间也是如此。

对两岸爆发冲突的可能性的担心急剧增加一是因为台海情势因解放军军机大幅度侵扰台湾,挑战台湾防空系统引发,二是因为两岸军力失衡引起。纽约时报10月9日一篇报道直指围绕台湾的力量平衡正在发生根本性转变 ,报道指出,“中国的军事力量第一次使征服台湾成为可能,甚至可能是一个吸引人的选择。美国希望挫败任何入侵,却眼睁睁看着自己在亚洲的军事主导地位逐渐被削弱。尽管台湾人民越来越反对统一,台湾自身的军事准备却日益萎缩。”

习近平10月9日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称,分裂中国的人没有好下场,这是威胁“台独”,随后不点名警告美国:“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

纽约时报的分析也认为“已经准备好在2022年迎来第三个任期的习近平可能会感到有必要征服台湾,为他掌权的时代圆满加冕”。习近平敢于冒险,因为他以及中国许多官员都认为美国的实力发生了动摇,“一些顾问和前驻华官员认为,如果台湾爆发战争,美国将不会再有派遣军队的意愿。也有人认为,解放军若占据天时地利,美国就算派兵也可能被打败。”

问题在于,美国能走多远?美国第七舰队前司令托马斯发问:“你面对这个问题:在保卫台湾问题上,你愿意走多远,”“我想了很多,我不知道美国是否愿意看到美国年轻人为了保卫台湾而被装在尸袋里回来。”

五角大楼评估中国军队从一支规模庞大但效率低下的军队转变为潜在对手的过程,其最新报告称,“中国在一些领域的能力已经超过了美国军队,包括造船、常规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以及综合防空系统”。美国夏威夷印太司令部情报主任、海军少将迈克尔·斯图德曼7月份表示,台湾冲突“对我们来说,这只是时间问题,而不是是否会发生的问题“,

香港《端传媒》发表日本记者竹内诚一郎《吴国光专访》,吴国光认为,从政治方面来看,感觉中国不会在近期内采取对台湾的蚕食动作。对台湾的外岛采取军事行动,政治代价和经济代价都是很大的。如果一下子拿下台湾,那就是另外一个问题了,那样它得到的东西非常大,可能也愿意付出大的代价”。 “得到的东西非常大?指的是中国占领了台湾,卡住了日本的海上生命线,日本被迫接受附庸国的地位,中国主导西太平洋,美国的世界霸权地位也将消失。

习会为虚拟的“得到的东西非常大“孤注一掷吗?台湾东海大学政治系副教授邱师仪美国之音采访时就认为目前台海的局并不在北京手上,习近平攻台若失败,可能他要流亡。

D
Deepspace_01
1 楼
Wuweixiao 发表评论于 2021-10-12 10:35:00台湾也够可伶,看美国面色的日子,到头来还是被抛弃 ===================== 美国放弃台湾,只有一种可能,就是战败了。粉红们做好战胜美国的准备了?
拾麦客
2 楼
某老张 发表评论于 2021-10-12 10:44:28 拋開政客們的花言巧語也拋開意識形態的爭論,對普通台灣民眾而言,“一國兩制”是最實惠、最可行且最現實的選擇,恐也是唯一的選擇。 ———————— 一国两制?你说的一国两制在哪里?香港吗?现在还有一国两制吗?自从香港今年全面变天。台湾就永远也不会接受所谓的一国两制了。这就是不守信用的代价。
新手一位
3 楼
就看从旁煽风点火者的能力了。
上流Man
4 楼
习大梦挑200斤10里山路不换肩的狠劲,俺觉得会,而且不远。这就是华人悲哀的地方:骨肉相残,喊打喊杀,你还不敢反对!
k
kingsw
5 楼
当然会,这和问希特勒会不会发动二战,日本会不会侵华,条件成熟,国家利益需要,武统台湾一直就是可选项。中国人不打中国人,那是愿景,真实是中国人没少打过中国人。
锡耶纳
6 楼
正解!和金日成孙子为了保金家王朝同一个姿态!眼看中共自己”华人不适合民主“在台湾实现,它真正的恶意是难以继续容忍一个政治比它先进几十年、人人有选票的社会体制在中华民国存在。 ------ jidushan 发表评论于 2021-10-12 09:30:30 中共一切逻辑的出发点就是保权力,拜登政府的政策是反习不反共,因此,我党对台湾耀武扬威唯一的潜台词就是,别让我下台,把我逼急了,我就毁了台湾。别把中南海的那些货想的多高尚,民族复兴都是说给没脑子的粉蛆们听的。
B
BnBinUS
7 楼
会的,和习关系不大,是TG。。。从来都是枪杆子里面出政权
钟安山
8 楼
中国是否攻打台湾取决于两个因素,第一是否有借口,有理由。如果民进党继续执政,肯定打,很容易找到借口。如果未来国民党执政,就不可能打,因为没有理由(国民党至少口头上不台独)。第二打台湾的利弊得失,如果打下台湾对老共利大于弊,肯定会打,如果弊大于利,肯定不会打。现在老共认为上面两个条件都具备。从法理上讲也有道理,雅尔塔协定就是根据。
z
zzbb-bzbz
9 楼
联合国一投票,那个所谓国际社会通常只占极少数
t
tina0
10 楼
其实不必把重心放在习大是不是会孤注一掷打台湾上,而是放在一旦开打就让他彻底失败上。天天猜测他是不是会开打,其实正中了他的计。他很清楚,其它各方,美国也好,台湾也好,日本,澳大利亚,等等国家,没有一个愿意打仗,只有中共例外。于是他就利用这一点,希望大家去猜,一方面给人留下由他掌握主动的印象,一方面以此做为一种施加压力的方式以赚取最大利益。如果没人理他,没人去猜,这些目的他就都打不到,并且把球踢到他的场子里,由他来决定打还是不打,而这则成为一种对他的压力,因为要由他自己来承担这个决定的历史责任。而做好让他彻底失败的军事准备,则注定让他遗臭万年。
十年梦
11 楼
tina0,你真搞笑,七十一年前你祖宗国刚建国都打的你主子把朝鲜战争叫被遗忘的战争,那时中国几乎没有工业,仅靠苏联援助那点武器弹药,怎么现在你祖宗国有这个星球上最健全的产业链,怎么就不敢收复台湾? 你长点脑好不!
w
wang5zhao6
12 楼
共产党唯一会打台湾的条件是:不打台湾共产党就垮台。 中国共产党政府为什么一直对台湾采取鸵鸟政策,因为过去或者现在打台湾,可能使共产党垮台。
t
theriver1
13 楼
现在哗众取宠的文章越来越多,都在抢读者的眼球,其实都是为了赚钱。习近平想不想武统台湾?当然想,太想了,做梦都想啊!问题是,光想有个P用啊?!武统台湾,就是一场堵上身家性命和党国国运的豪赌!一旦开赌出牌,就再也收不了手,再也反悔不了,再也回不去了!最终双方只有输赢两种结果,赢者一定通吃,输者一定满盘皆输,一定输得把裤子都当掉,最关键的,一定被赶出赌场,从此世世代代连赌场大门都进不了!面对这样的赌局,连傻子都明白没有足够的赌本绝不能轻易开赌。何为党国武统台湾的赌本?真正和美国平起平坐的军事实力和政治影响力与号召力!!为什么?因为这场赌局和党国对赌的不是台湾,而是美国!美国!美国!重要的词说三遍!因为武统台湾挑战的不仅是美国法律(与台湾关系法),更是美国在全世界的名誉、地位、信誉、形象、影响力和二战后美国苦心建立起来的整个资本主义体系!如果让党国拿下台湾,无论美国是否卷入,都标志着美国的以上所有一切都土崩瓦解了!用本城问题哥的话来说,就是美国从此就别混了!正因为台湾问题事关美国的国运,所以历届政府和国会都是全力支持保卫台湾!
林子哥哥
14 楼
某老张 is a dumb ass. You started a war, then Taiwan people retaliate, you call them terrorists. How dumb you are. LOL
h
hppyny
15 楼
美国崇尚民主和武力,用武力维护民主,维护世界和平,对抗专制国家的对外侵略扩张行为。中国崇尚专制和武力,用武力维持专制和对外扩张。面对这样两个霸权,世界人民会选哪个?
笨傻痴呆戆
16 楼
二愣子天安门城楼要换像,你说会打不打,不会拖过明年的
落基山99
17 楼
习主席他也不敢回答这个问题,是中华民族自相残杀,死亡 100 万 的生命重要,还是 所谓的统一国土重要? 韩战,中国军人 死亡十几万,韩国百姓 死亡 上百万,只是 为了 金日成 想扩大 他的封建统治领地!所有活着的人要想一想,值吗?? 一旦发生战争,造成大量人员伤亡,不要说美国,周围国家会群起攻之,这是现代民意。时代变了,人命重于天。
在河边
18 楼
武统成立的条件是台湾宣布独立吧。 武力威胁不需要台湾宣布独立的条件,大陆会根据趋势与实力来逐步军力覆盖台湾周边,使台湾独立事实上越来越不成立。 美国确实没有支持过台湾独立,今后支持的可能性会越来越小。
t
theriver1
19 楼
wang5zhao6 发表评论于 2021-10-12 11:35:18 共产党唯一会打台湾的条件是:不打台湾共产党就垮台。 ------------------------- 简直错得离谱。共产党永远都不可能因为台湾问题而垮台。哪怕台湾宣布独立了,共产党都能用封锁消息来骗过本国人民。共产党唯一会打台湾的条件就是全体党内高层(不是人民和媒体,也不是独裁者本人)都一致认为其军事实力已经完全可以与美国平起平坐。这个条件,目前看来50年内不可能达到。
n
newbigman
20 楼
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百姓最为重要,国家其次,国君为轻。) 这是距今2300多年前的奴隶主/君王时代的孟子讲的。 在这里天天喊着要武统台湾的, 你们的心态还不如奴隶主时代的古人。你们的心里大概只有党国一尊的脸面,你们可曾想过台湾几千万百姓的意愿?
z
zxhe
21 楼
中,美,日,澳,台,俄,都在围绕台湾下棋。 中国肯定希望统一台湾,所以为此不停努力;包括航母都是为了这个目标。中国若拿下台湾,称霸亚洲很有希望。中国所谓的民族复兴,无非是复兴大国的地位。大国打小国,大国轻松小国艰难。这样中国可以达到控制的目的。中国人深爱“控制”世界,付出代价也愿意。 美,日,澳,台,俄,肯定不希望中国拿下台湾。其它国家好理解,对俄罗斯来说:当年康熙拿下台湾后,腾出手来后,马上与俄罗斯开战。俄罗斯肯定不愿意中国做那么大。 各个的方略如下: 台湾:尽可能买美国的先进武器(尤其是飞机与导弹); 美国/日本/澳大利亚:中国若开战,美日澳无论是否出兵,都是失败。出兵的话需要出钱出力,还需要牺牲美国人性命。若不出兵,中国占领台湾,美国估计会退出亚洲,日本/澳则早晚被中国所控制。所以:根据中国的军事科技进步,美国会卖给台湾武器。到了美国卖给台湾的武器,与卖给日本的一样,说明中国的武器水平接近美国水平。若中国台海开打,美国肯定会干涉,包括出兵。但是,此话不能明说,害怕台湾因此冒进。 俄罗斯:类似三国的东吴。既害怕美国,也害怕中国。最好是两国在亚洲接着过招,俄罗斯坐山观虎斗,最好可以因此被美国的鹰派给遗忘掉。
h
hppyny
22 楼
旧的法西斯灭亡了,新的法西斯又成长起来了。不知不觉中国在习特勒的领导下已经变成了一个法西斯主义国家:强调国家强盛/民族复兴,对内压制,实施强权统治,缺乏言论自由/新闻自由/司法独立,对外侵略扩张。中国的侵略扩张包括:推崇贸易全球化但自己实行贸易保护主义,“一带一路”新殖民主义,在南海填沙造岛/军事化岛屿,对台湾威胁武统,实行债务外交/战狼外交/人质外交。
h
hppyny
23 楼
世界怎么能让一个崇尚专制和武力的政权坐大做强?等它坐大做强对外发动侵略战争就会在所难免,和希特勒想要统一欧洲一样,习近平也已经狂妄地要统一中国,在民主的台湾扩张中共的专制统治。以美国为首的民主国家联盟当然要抵制它,如果中国是个民主法治的国家,美国要抵制中国的发展也找不到多少盟友,而现在它一呼百应。祝愿中国早日从党主人治的封建专制社会转型到民主法治的现代文明社会,这样才会获得世界的信任和支持,经济才能健康发展,和台湾才有希望和平统一。
马甲飘飘
24 楼
居然有人说中共可以通过封锁消息欺骗人民?这种留言表面,这些人根本不了解今天的中国,和这种人在这里争论纯属浪费时间。
h
hpu1234
25 楼
为了世界和平和海峡两岸人民的生命安全,祷告上帝让习特勒早下地狱,阿们!!
r
runrunrun777
26 楼
坚决支持打,台湾自始至终都是中国的, 我们都能打的赢,台湾更加不在话下,小粉红们已经准备好了!
r
runrunrun777
27 楼
坚决支持打,台湾自始至终都是中国的, 长津湖我们都能打的赢,台湾更加不在话下,小粉红们已经准备好了!
h
hppyny
28 楼
那些叫嚣武统的人,一定要赶紧去报名参军,和朝鲜战争一样, 中共喜欢用人海战术特别需要很多炮灰。
5
5mslj
29 楼
打台湾两个结果,一个是大陆拿下台湾,随后,世界与中国彻底脱钩,并且与中国持续冷战,五毛们准备好过苦日子,估计工资会变成一毛。另一个是大陆根本拿不下台湾,五毛会迅速失业并被清算,但却拥有了选举权。
北美_原乡人
30 楼
攻城为下、攻心为上。君子以不战而屈人之兵。应该看到武装统一的可能性还是非常小的,应是个小概率事件。中国现在就是要进一步加强武装统一的震慑力,强化对台湾的心理战和消耗战。更关键的是让美国看到,美军现有军力在中国第一岛链,在南海, 尤其是在台海是远远不够的。太平洋舰队日本横须贺刚刚加入一新的宙斯盾驱逐舰,现在凑在一起才25-26艘驱逐舰。中国三大舰队在台海有350艘以上的各类军舰,包括了超过5000枚以上的中远程导弹。美国人的那点军事实力被甩开好几条大街了。
t
theriver1
31 楼
在河边 发表评论于 2021-10-12 11:47:49 美国确实没有支持过台湾独立,今后支持的可能性会越来越小。 -------------------------------------- 你的第一句话说对了,但是第二句错得离谱!美国政府不支持台湾独立,不代表美国人民不支持台湾独立,更不代表未来美国政府不支持台湾独立! 事实上,随着近年来习近平的倒行逆施(变本加厉地打压、威胁和骚扰台湾),绝大多数美国人民都强烈支持台湾独立!!不信的去看看纽时、华邮、MSNBC等主流媒体上有关台湾的发言,一边倒地支持台湾独立!美国人的一大民族性就是爱打抱不平。MSNBC上按点赞数排在最前面的帖子都有一个共同的看法:大陆与台湾就是婚姻早已Over的前夫与前妻,大陆打压和骚扰台湾,让美国人怒火中烧,在他们眼里就是“离婚后前夫对前妻越来越频繁的骚扰和威胁”,这是所有爱打抱不平者都看不下去的!而美国人民的看法一定会彻底左右把选票当饭碗的国会议员们的政治观点,最终一定会主导美国政府的战略!如果习近平继续肆意妄为,美国的政策很可能会从“让台湾保持不独不统的现状”变为“鼓励台湾独立”!!
北美_原乡人
32 楼
美国的香港牌已经被中国彻底废掉,新疆牌也实在是太虚假、太无聊。南海牌中国六七个军事岛礁已经实质上占领了半个南海,何况中国实际上也允许美国军舰来自由横行。台湾牌正在打,但成本看来非常高,美国目前和接下去的几年内根本没有能力和把握打赢台湾牌。所以拖下去台湾只会成为美国的负资产。基本的事实是:美国海军的军舰数量2019年就比不上中国了。要调遣所有的军事力量到亚太尤其是台湾海峡来与中国对抗完全没有可能性。所以,目前和接下去的几年内,战机的数量比不上,中远程导弹数量比不上,更重要的是中国的地缘战略的绝对优势永远比不上。所以美国已经开始逐渐的意识到,意识形态价值观的牌打不起来,军事威慑的牌也打不起来(拜登和美国军方高官今年多次说过不会与中国打热仗),美国只好改变态度坐下来谈了。
好望角骆驼
33 楼
这是在怀疑不换肩的真实性吗? 我相信那个轴子一定会做出常人无法想象的事情的。
北京花茶
34 楼
武统台湾不会发生,只是在政治形势的需要时摆出的姿态而已。
北美_原乡人
35 楼
台湾蔡英文一直挣扎着想跳出当棋子的命运,不断尝试想当一回的棋手。但如同上一届特朗普总统一样,美国从来根本没有看重台湾。只不过拿台湾想当作一个小棍子撩撩中国,并且当个要价还价的筹码吧。最后,台湾人有本事把台湾搬到夏威夷去,那就彻底安全了,如果做不到的话还要天天调皮捣蛋,那就只能天天被修理吧。
h
hppyny
36 楼
麦克阿瑟将军早就对中国共产党的本质看得很清楚。在朝鲜战争中,中共造成士兵活活冻死饿死和运用人海战术让士兵活活送死的战法让喜爱中华文化的麦克阿瑟将军大感震惊,这时他清楚地意识到,现在的中国已经不是他年轻时期所认知的有五千年文化传承的国度。它被崇尚权力和武力的不讲人性只讲党性的邪恶中共统治着。1951年4月19日,麦克阿瑟在国会发表了一场震撼人心的演说——《老兵不死》(Old Soldiers Never Die)。在演讲中他提及两点:“有些人提出各种各样的理由要姑息红色中共。他们对历史上清晰的教训视而不见,因为历史分毫无误地告诉我们:姑息只能导致下一场更血腥的战争。妥协带来的只是虚假的和平,历史上没有任何一个先例显示姑息和妥协会有好结局。”“共产主义的威胁是全球性的,它若在一个地区得逞侵蚀,就会威胁其他任何地区,而带来毁灭性的灾难。我们决不能姑息绥靖或是屈膝投降在亚洲的共产主义,否则,只会破坏甚至阻止我们在欧洲遏制其扩张的一切努力。”当年美国没有继续支持麦克阿瑟的战略,之后共产主义在全世界各地扩张,让数千万人死于非命,美国也因此继续面临了古巴飞弹危机、越战等等战役。如今的中共也在想要重蹈覆辙发动侵略战争在台湾扩张其专制统治, 打败以美国为首的自由世界,谋求世界霸权。
j
jiangzhiyun
37 楼
打与不打已不成问题。共党能在天安门用坦克杀自己的学生和儿女,能不眨眼毁掉香港,就百分之百一定会打台湾。句号。
w
wang5zhao6
38 楼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1-10-12 11:48:02 wang5zhao6 发表评论于 2021-10-12 11:35:18 共产党唯一会打台湾的条件是:不打台湾共产党就垮台。 ------------------------- 简直错得离谱。共产党永远都不可能因为台湾问题而垮台。哪怕台湾宣布独立了,共产党都能用封锁消息来骗过本国人民。共产党唯一会打台湾的条件就是全体党内高层(不是人民和媒体,也不是独裁者本人)都一致认为其军事实力已经完全可以与美国平起平坐。这个条件,目前看来50年内不可能达到。 ========================================= 看清楚了内容再发言,我说台湾会使中国共产党垮台了吗? 当共产党的统治地位要完蛋了,它会攻打台湾,转嫁危机。这是唯一的条件。 你说的什么跟美国平起平坐的时候,就会打台湾;真有老共可以与老美平起平坐那一天,台湾还用得着打吗?好好想想!
t
theriver1
39 楼
马甲飘飘 发表评论于 2021-10-12 11:59:00 居然有人说中共可以通过封锁消息欺骗人民?这种留言表面,这些人根本不了解今天的中国,和这种人在这里争论纯属浪费时间。 ---------------- 蠢货,当全世界都认为新冠疫情源头很可能源自武汉病毒研究所实验室的时候,中国都能把消息封锁成让全民相信病毒源自美国德特里克堡病毒实验室。即使台湾真的宣布独立了,用脚趾头想想都知道,如果中国没胆子开打,政府一定会把相关新闻偷换成“一小撮台独分子得不到国际支持的拙劣表演”而大事化小的。
g
gameon
40 楼
怎么能让蔡大娘不认为老共是在唬人,军机瞎浪费油,是个值得老共思考的问题。
x
xidada
41 楼
作为美国总统,拜登最擅长的战斗姿态是下跪,这极大地鼓励了武统的嚣张气焰.
北美_原乡人
42 楼
中国大陆修理什么时候修理湾湾?怎么修理?修理多久?这全都看蔡英文的进一步步表现了。很鸭霸吧?但别忘记了是蔡英文先否定了九二共识,改变了现状。
T
Timberwolf
43 楼
一个字:会。 想想二战前的情势吧: 德国 - 出了个刚愎自用自以为是狂妄自大的元首。 苏联 - 有个同样刚愎自用自以为是但目光局限的元首。 美国 - 百姓和政界都处于混沌无知不问世事一盘散沙的状态。 战争从一个主权国家被入侵开始扩散全球。 现在的情势: C国 - 出了个刚愎自用自以为是狂妄自大的元首。 R国 - 有个同样刚愎自用自以为是但不那么局限的元首。 A国 - 百姓和政界都处于混沌无知你争我吵一盘散沙的状态。 战争几乎肯定会以同样的"领土争议"为开端扩散开来。 国际反对? 希元首在乎过吗? 勿谓言之不预也!
a
attendance
44 楼
台湾是中国的领土,维护国家统一和领土完整是每个主权国家的神圣权利,也是国际法的基本原则。在维护自己国家主权与领土完整的正义事业中,一定能够得到世界各国政府和人民的理解和支持。中国近代史是一部被侵略、被宰割、被凌辱的历史。也是中国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维护国家主权,领土完整和民族尊严而英勇奋斗的历史。台湾问题的产生与发展,都与这段历史有着紧密的联系。由于种种原因,台湾迄今尚处于与大陆分离的状态。这种状态一天不结束,中华民族所蒙受的创伤就一天不能愈合,中国人民为维护国家统一和领土完整的斗争也一天不会结束。
Z
ZWM421
45 楼
一定会。他会用武装侵入,他会动核武,他不在乎死一半中国人,他不在乎被满门抄斩。 大家关注冬奥会之后,这是一个节点。在这个节点上谁都没准备好。尤其是台湾自己没有准备好。 这时间点,共军胜算面大。
t
tankbig
46 楼
支持统一!看那些对反对武统的人窜上窜下就知道对了!
c
chichimao
47 楼
上一批动武的 自殺的自殺,被吊死的發抖著被吊死,近來侵略科威特的也被從地洞中拖出吊死. 不顾国际反对 妄想武力侵略者都自取滅亡
m
mate20pro
48 楼
上一个不顾国际反对 孤注一掷打仗的不是美国吗? 结果也不坏啊。 如果台湾多几个上海深圳这样的城市,也不错。合久必分,分久必合。 我表示支持
C
Capitaltwo
49 楼
塔绿班的末日即将来到。
落基山99
50 楼
习主席他也不敢回答这个问题,是中华民族自相残杀,死亡 100 万 的生命重要,还是 所谓的统一国土重要? 韩战,中国军人 死亡十几万,韩国百姓 死亡 上百万,只是 为了 金日成 想扩大 他的封建统治领地!所有活着的人要想一想,值吗?? 一旦发生战争,造成大量人员伤亡,不要说美国,周围国家会群起攻之,这是现代民意。时代变了,人命重于天。
问题哥
51 楼
“习近平攻台若失败,可能他要流亡。” --- 皮厚馅小笑庆丰 骡马骝罢终显能 战败木有流亡事 景山树下一根绳
橘猫的幸福家园
52 楼
他不敢
居家凡人
53 楼
不反对双方人民一致同意的和平统一,如东西德合并。但不要忘了希特勒的扩张就是从德国周边国家有大量德裔的地区开始的。
F
Flyingtime
54 楼
美国一向不顾国际反对,国际社会也不能怎样。那国际社会这块遮羞布有什么参考的意义?既有美国前车之鉴在前,又有中华统一大业在后。既然要作死,作为台媒的RFI害怕什么,到时候你冲前面成全当炮灰的心愿就好了。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但现在这部分组织在台独(毒)的作用下,化脓溃烂影响到整个身体,为什么不该手术去除?不作死就不会死,中国政府该成全这些毒瘤的愿望。
居家凡人
55 楼
希特勒德国扩张的理由,最开始也是固有领土吧。
x
xinxin76
56 楼
统一台湾在大陆有极强的民意。帮台湾打中国在美国完全没有民意。美国人民受够了美国到处掺和烂事儿。美国的目标就是收了台积电,其它的爱干嘛干嘛
居家凡人
57 楼
反对通过武力用封建专制独裁制度替换民主自由制度,不管谁用什么幌子。
d
duty
58 楼
法广狗嘴吐不出象牙。闭口不提和平统一大业。梧桐是针对胎毒的,你要碰红线那就怪不得谁。
r
rogersune
59 楼
本来的“九二共识, 一中各表”, 就是说概念上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 但大陆的中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 台湾的中国是“中华民国”。 这是两岸能够和平共处, 走向统一的基础。 但最近十几年, 大陆的中共政权步步紧逼, 否定台湾的“中华民国”,只有中共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才是唯一合法的政府 非要台湾承认是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 是一个省。 如果台湾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 那台湾的“中华民国”就没有存在的必要的, 这就把台湾逼到了死胡同, 从而让国民党无所适从, 在台湾彻底失去了民意基础, 也让台湾民众更快的抛弃“中华民国”, 认同民进党的“台湾独立”主张。 既然中共不认可台湾的“中华民国”政府, 那又何必搞什么和平统一, 直接打好了, 解放台湾指日可待。
马甲飘飘
60 楼
统一在大陆有强大民意基础,如果台独越过红线,习不采取行动才会被轰下台。
g
gwangmsn
61 楼
习已把孙中山搬进了人民大会堂了,可见党内己无人可制衡他了,大陆平民百姓不就是韭菜吗? 马甲飘飘 你还真飘飘然
w
wx3000
62 楼
饭桶才会热衷武统。
b
bl20120
63 楼
九二共识就是一个中国原则,而这个中国既不是中华民国也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1943年的《开罗宣言》和1945年的《波茨坦公告》均确认了中国对台湾的主权,和中美建交的三个联合公报,联合国的2758号决议精神是一致,不谈武统,独立建国法理上也是行不通的,所以蔡想独立是根本不可能的,真想建国台独份子们可以出钱出人买一块土地建国或许还行。
T
Thinkitagain
64 楼
武统对连任有邦助吗?
老寓公
65 楼
武统只有台湾海峡里的鲨鱼会高兴。
品茗客
66 楼
希望习只是想诈唬诈唬。如果真打台湾,美国会先让台湾自己抵抗,等台湾被打残了,共军也被消耗的差不多了,美日澳再出手相救,这样共军也没力量和美日直接多抗而失败,然后再来个海上封锁,把中国的海外补给线切断,让中国没有石油粮食进口,同时让印度从西藏抢地盘,同时让菲律宾越南从南海抢岛屿,到那时中国就惨了,而且台湾人也更狠大陆,台湾也就永远独立。 所以还是那句话,希望习主席只是诈唬诈唬,否则中国会被他葬送!!!!
t
theriver1
67 楼
wang5zhao6 发表评论于 2021-10-12 12:45:08 当共产党的统治地位要完蛋了,它会攻打台湾,转嫁危机。这是唯一的条件。 --------------- 这个以前有可能,现在完全不可能。因为美国已经明确给习近平划了红线:打台湾就是高压线,谁碰谁死!土共要是真到了民心不稳需要战争来转嫁危机时,即使打印度和越南都不可能打台湾。因为打台湾=打美国!土共绝无可能在江山摇摇欲坠时还去捅美国这个马蜂窝!
d
daye21
68 楼
不会打的,最多就是海空封锁。
量子纠结
69 楼
按习蠢的智商什么事不可能?打台湾自杀别的中国领导人不敢,习蠢未必。
w
watcher2
70 楼
要武统也是台湾或美国先做了什么才会武痛。现状下不可能武桶。没那个必要。
p
phantomoftheopera
71 楼
我支持台湾独立。相信美国人民支持台湾独立,当然除了一些被洗脑的中国大陆移民。 =========================================================================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1-10-12 12:18:22 在河边 发表评论于 2021-10-12 11:47:49 美国确实没有支持过台湾独立,今后支持的可能性会越来越小。 -------------------------------------- 你的第一句话说对了,但是第二句错得离谱!美国政府不支持台湾独立,不代表美国人民不支持台湾独立,更不代表未来美国政府不支持台湾独立!......
不见不怪
72 楼
我劝习等待机会,不要冒动。
t
theriver1
73 楼
ZWM421 发表评论于 2021-10-12 12:58:40 一定会。他会用武装侵入,他会动核武,他不在乎死一半中国人,他不在乎被满门抄斩。 ----------- 你的发言表明你对土共的本性完全一无所知。土共之所以能夺取江山并生存百年,靠的就是一大法宝:会审时度势。说白了就是:该服软的时候就服软,该装孙子的时候一定装孙子。老毛能把共产国际支持的王明、博古和李德淘汰而坐上头把交椅,就因为老毛始终坚持第一生存法则:绝不硬碰强敌。老毛后来敢在朝战中挑战美国,是因为有斯大林的撑腰和《中苏友好互助同盟》这个三战护身符。斯大林一死,老毛立马就软了,连美国人提出的战俘自愿遣返都屈辱地接受了,后面炮轰金门时更是下令只打蒋舰不大美舰。总之,老毛在党内的威望是靠“维护党的生存”而建立起来的,对于在党内还没建立任何威望的习近平来说,如果为了个人野心而损害了党的生存,那是一定要被拿下的。
p
phantomoftheopera
74 楼
我们不会碰那根中共政府系在你们脖子上的红线,反而很高兴看到红线越拉越紧。 ================================================================== duty 发表评论于 2021-10-12 13:49:36 法广狗嘴吐不出象牙。闭口不提和平统一大业。梧桐是针对胎毒的,你要碰红线那就怪不得谁。
中国梦姑
75 楼
有可能 战争可收紧国内控制, 可青史留名
意大利通心粉
76 楼
台湾独立不独立是台湾人民的选择,不是共产党杀戮台湾人民的借口。共产党五茅就是一群野人猴子
行道堂主
77 楼
太好了,习大撒币赶紧打! 打出一个新中国!
池中物
78 楼
不是大陆想不想打的问题,而是緑畜们A了太多钱怕日后被秋后算账、如果挑起战争后就可以统统流亡海外、以后的台湾政府没有办法追回这些台湾百姓的民脂民膏!
旁观者XWY
79 楼
中共党员紧跟一尊是要过好日子的。打台湾能带来好日子吗?
旁观者XWY
80 楼
马甲飘飘,你说习近平被轰下台。谁哄啊?北大学生再次集中在天安门广场?习近平遍布高校的学生观察员是废物?拿钱不干活?各级党支部,党委呢?韭菜造反一事无成。
p
pangtouwa
81 楼
phantomoftheopera 发表评论于 2021-10-12 15:30:54 你个反华老娘们
旁观者XWY
82 楼
中国这点破事起源于孽子造反,把老子赶到海外孤岛上。孽子有江山如此多娇,活得挺快活。最近世界流行买岛盖别墅,孽子心想老不死的岛那么大,拿来盖别墅绰绰有余。逐向老子发话,这岛是我爷爷奶奶留给我的,我要收回。你快滚,留岛不留人。
大荣确
83 楼
在决定打不打台湾的几个关键因素当中,国际反对是最不重要的一个。 目前最关键的因素是 1,美国介入与中共反介入的实力对比 2,美国介入的决心与中共武统决心的对比 现在中美在台海军事实力接近,中共甚至占优; 以前主要忌惮美国介入,而愚蠢无耻软弱无能老朽昏聩的白等舞弊篡位之后的各种所作所为, 已经证明第一,美国根本无意、无能也无胆介入;第二,即使白等不得不介入,那么他也必将把整个介入作战彻底搞砸,美军台海惨败的灾难性后果比不介入的后果还可怕。
L
L
84 楼
随着物质生活的进步,二十一世纪的道德标准与70多年前已大不相同。 现在死个自己养的猫狗都痛不欲生, 更不用说死的是自己的人。 习一尊说得好,“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者昌逆之者亡” : 在二十一世纪的今天还用70多年前的道德标准去驱使人们当炮灰的人不是傻就是蠢,会死得很掺。
阿宽
85 楼
和平统一没错,不打,永远不可能和平统一,台湾也不会承认九二共识的,一打,什么九二共识,连一国两制都会立即同意,就跟当初的香港一样,国安法没有之前,一直游行,破坏,现在啥都没有了,连游行都没有了,何苦呢,把前辈们辛苦得到的民主权利都败得光光的。
阿宽
86 楼
补一句:当时如果说香港不可能游行了,谁信?来时好好的,回不无去了。。。。。
太古瑞斯
87 楼
习二百一旦动武,他的末日即到,中国人民必然趁机推翻外来政权汉奸卖国贼共产党的统治。驱逐马列恢复中华,是两岸和平统一的基本政治条件。
石山斤
88 楼
什么叫做国际社会反对?说话像个台蛙似的。全世界197个国家,数数看几个国家反对中国统一台湾?
c
cmu000
89 楼
去问问蔡英文会不会不顾国际反对 暗地里在态度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吗
海淀网友
90 楼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2021-10-12 13:25:59 皮厚馅小笑庆丰 骡马骝罢终显能 战败木有流亡事 景山树下一根绳 ===== 宽衣露馅赞庆丰 胡编金灿尽显能 叫花肥鸡烤炉事 食客流涎拆绑绳
落基山99
91 楼
习主席他也不敢回答这个问题,是中华民族自相残杀,死亡 100 万 的生命重要,还是 所谓的统一国土重要? 韩战,中国军人 死亡十几万,韩国百姓 死亡 上百万,只是 为了 金日成 想扩大 他的封建统治领地!所有活着的人要想一想,值吗?? 一旦发生战争,造成大量人员伤亡,不要说美国,周围国家会群起攻之,这是现代民意。时代变了,人命重于天。
92 楼
毒轮运们还在意淫中国人民会推翻中国政府呢,别做梦了。中国选择发展得好好的,中国人民为什么要搞乱自己的国家,为了民主自由人权???这个论调和20年前的中国崩溃论一样可笑。不信走着瞧。
问题哥
93 楼
@海淀网友 哈哈哈,好诗! 我上回就说老兄应该多写。
S
Sam大树
94 楼
美国选民会不顾国际反对 孤注一掷选川普再上台吗?
太古瑞斯
95 楼
景山树下一根绳 紫金城中煞气生 万邦喜做岛上客 皆看庆丰人前疯 ======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2021-10-12 13:25:59 皮厚馅小笑庆丰 骡马骝罢终显能 战败木有流亡事 景山树下一根绳 ===== 海淀网友 发表评论于 2021-10-12 18:18:36 宽衣露馅赞庆丰 胡编金灿尽显能 叫花肥鸡烤炉事 食客流涎拆绑绳
问题哥
96 楼
@太古瑞斯 哈哈,好!
t
theriver1
97 楼
rogersune 发表评论于 2021-10-12 14:01:22 本来的“九二共识, 一中各表”, 就是说概念上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 但大陆的中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 台湾的中国是“中华民国”。 这是两岸能够和平共处, 走向统一的基础。 但最近十几年, 大陆的中共政权步步紧逼, 否定台湾的“中华民国”... ---------------------------- 非常赞同您的观点!两岸能保持和平共处20年,“九二共识, 一中各表”是关键。说白了,一中各表才是九二共识的基础。双方都尊重对方的“中国”。五毛们造谣说蔡英文否定九二共识才导致台海争端,这是胡说八道。习近平才是始作俑者,是习近平先翻脸否定一中各表,并把九二共识故意歪曲成一国两制,蔡英文为了反击习近平的背信弃义才否定九二共识!
w
wangdansong
98 楼
钓鱼岛,该钓鱼啦
t
theriver1
99 楼
本人一再强调,习近平的一大特点就是喜欢“半夜鸡叫”:偷偷修改法律,然后拿修改后的法律来倒打一耙。港人的反抗就因为习近平两次偷偷修改香港基本法(先是绕过香港立法会偷偷让人大重新解释基本法,后来又绕过立法会让人大加入新的法律,简直就是对香港基本法的强奸!)。如今习近平又偷偷把“九二共识, 一中各表”中的一中各表去掉,然后下三滥地把“九二共识”偷换成一国两制,最后把蔡英文拒绝一国两制在中国国内大肆宣传成为蔡英文拒绝“九二共识”,以此为理由不断挑起台海争端。这种偷鸡摸狗般的下三滥手段,完全就是在把别人当傻子。殊不知,凡是把别人当傻子的人,自己智商一定有问题!何为“九二共识”,共识就是“一中各表”,92年的李登辉会接受一国两制吗?习近平的智商问题确实是个硬伤,他居然以为这样就能把中国人当傻子骗,就能把台海争端的责任甩锅给台湾,这简直就是在侮辱全体中国人的智商!现在不但党内高层,连普通的中国人都看出来了,两岸关系之所以变成现在这样,罪魁祸首就是故意歪曲九二共识的习近平。
P
Phenix
100 楼
什么时候国际会同意大陆武统台湾?太 TMD 扯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