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府邸发生骚乱,民众挑战西方民主最后的尊严?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6月5日 1点23分 PT
  返回列表
58544 阅读
45 评论
海外网

美国非裔男子遭白人警察暴力执法而死事件引发的骚乱席卷美国,并蔓延到欧洲多个国家。当地时间3日,英国伦敦的一场和平示威也演变成暴力骚乱。在唐宁街10号附近,抗议者试图破坏警车、投掷玻璃瓶,与警方发生激烈冲突。来源:海外网

综合英国《每日邮报》、今日俄罗斯电视台3日消息,数千名抗议者在伦敦街头游行,谴责种族主义和警察暴行。除了大声疾呼英国警方规范执法外,许多人还喊出批评英国首相约翰逊和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口号。

据报道,示威游行起初是和平的,但当人群接近英国首相官邸唐宁街10号时,情况变得糟糕起来。示威者要求保卫政府大楼的警察单膝下跪向乔治•弗洛伊德致敬,一些人确实这样做了。但当和平示威活动结束后,有200人仍聚集在唐宁街附近不肯离开。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一些示威者推倒了唐宁街外的临时路障,与警察发生争吵,并向里面投掷塑料瓶和玻璃瓶。

另一段视频显示,有示威者爬上了纪念一战阵亡者的纪念碑“和平纪念碑”,并在附近一座建筑上喷涂涂鸦。据伦敦警察厅透露,当晚逮捕了几人,其中两名男子涉嫌袭击一名急救人员。

英国首相约翰逊3日在每日新冠肺炎疫情简报会上谈到种族主义话题时表示:“我们哀悼乔治·弗洛伊德,看到他的遭遇,我感到震惊和厌恶。我想对特朗普总统、所有美国人和所有英国人说,种族主义和种族主义暴力在我们的社会中没有立足之地。”

L
Lamphare
1 楼
白人爸爸自身难保,留园狗粮还在意淫中国崩溃
h
hyz000
2 楼
这事发生在天安门前会如何,虽然中国没有种族歧视,但是地域歧视,社会阶层歧视还是很严重的
不得不戒
3 楼
太小儿科,赶快给港灿公民身份。教你们怎么割喉。
音犹在
4 楼
你当然什么都没有 因为你是个会写汉字的畜生...
知音难寻
5 楼
坚决支持英国人民追求民主、追求自由!
百川雲
6 楼
美國這次鎭壓游行西方媒體和輿論為什麼不譴責呢? 只因話語權只在西方國家的手里,他們可以殘暴、鎮壓、屠殺⋯,為所欲為、沒人譴責、沒有與論壓力、相反、中國有那麼一丁點兒跟流氓雙標的西方相比根本不算事兒的事、可以無限級的放大後、無所不用其極地胡說八道、施加壓力、污蔑抹黑中國人和政府、這是個什麼樣的世界啊?!黑暗、陰沈、深淵、完全沒有公平、公正、正義可言,只有傲慢、偏見、雙標⋯, 無力感的現狀,何時有盡頭、有結果、有藍天⋯,縱觀中國近代2百多年所經歷的磨難、熬煎和曲折、堅信正戰勝邪,正義必勝,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間正道是滄桑,
b
bullapex
7 楼
destroy english
杜汉
8 楼
黑白两人种的演技都是世界一流。
龙树
9 楼
不够激烈,差评。
网络巡抚
10 楼
不得不说恶劣的黑人拿民主自由当挡箭牌
B
BTY2684
11 楼
最好再增加300万港灿,那才叫包围
狗馒头
12 楼
挑战的是西方,请把民主拿掉,因为西方和民主没有关系
狗馒头
13 楼
西方各国的暴动的损失是不是要向美国索赔呢?这个可使你门在疫情当中新建立起来的逻辑
c
crunchtime
14 楼
像蘑菇头病毒一样,祸害人类。
老干葱的地得
15 楼
美国和英国人还有中国人沙漠里绝望时遇见神灯 神灯满足每个人一个愿望 美国人说回美国 英国人说回英国 双双不见了 中国人叹了口气说 该我了?我的愿望是把他俩带回来陪我!整天报道这破玩意 无非就是想说 我是一家暴男 你们也好不到哪儿去 我过不好 大家一起耍流氓 艹
移动硬盘
16 楼
不是装修,是拆楼。
移动硬盘
17 楼
谁让他们不让中国人先说?😄
n
noblea
18 楼
政治正确
动拐动拐
19 楼
怪不得欢迎港狗去,他们老实啊,不闹事
d
drach
20 楼
这不是种族歧视了,其实本质是阶级矛盾
r
rally
21 楼
傻B, 民主的尊严就是民众可以挑战首相。
n
noknow_
22 楼
: 民主被英美玩了半个世纪,彻底玩坏了。
n
nyzyc
23 楼
梅体也要吃饭
西
西方失败2015
24 楼
: CNN谴责的还不够吗?倒是台媒不敢说
g
ganbu
25 楼
明显示威这帮人实力不济不够警察打,难怪要从香港运暴徒过去
h
h86576127
26 楼
民主就不要镇压!
b
bombe
27 楼
特朗普觉得你说的太对了,要不然怎么能过马路就要给平民扔催泪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