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卖空”又来了?! 华尔街将崩盘?他突押注16亿美元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3年8月17日 1点55分 PT
  返回列表
64820 阅读
10 评论
Newtalk



“大卖空”投资者贝瑞(Michael Burry)   图:维基百科

据美国CNN 15日报导,“大卖空”投资者贝瑞(Michael Burry)因正确预测 2008 年房地产市场的史诗级崩溃而闻名,不久前他在华尔街崩盘上押注超过“16 亿美元”。

根据週一公佈的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文件,贝瑞正在做空标准普尔 500 指数和纳斯达克 100 指数。贝瑞的基金 Scion Asset Management 针对追踪标准普尔 500 指数的基金购买了 8.66 亿美元的看跌期权(即以特定价格出售资产的权利),并针对追踪纳斯达克 100 指数的基金购买了 7.39 亿美元的看跌期权。

文件显示,贝瑞将其 90% 以上的投资组合在市场低迷的时候押注。

但贝瑞今年的选股似乎一直在看涨和看跌之间摇摆不定。一月份,他在 X(前推特)上向 140 万粉丝发布了一条神秘信息。“卖掉,”他写道。但到了三月底,他的态度又改变了。“我说卖是错误的。”他写了。

今年迄今为止,标准普尔 500 指数和纳斯达克 100 指数均大幅上涨。它们分别上涨了近 16% 和 38%。

2000 年代中期,贝瑞因做空房地产市场而闻名,并从次贷危机和 2008 年众多主要金融实体的倒闭中获利丰厚。麦克 · 路易斯(Michael Lewis)在他的畅销书《大卖空》中记录了这一事件:“末日机器内部”,后来改编成电影。

m
maggie101
1 楼
照片错了
N
Nevermind666
2 楼
不好说,区区16亿而已
f
fordelk
3 楼
也许他重仓了长线的,买了期权做对冲来降低风险的
一点小看法
4 楼
16亿?这叫什么空头。还好意思说大卖空。
三本正经
5 楼
我预测美股一定会大跌,立此存据,跌的那天叫我一声经济学家吧
三本正经
6 楼
别问我是哪一天
天地間22
7 楼
不能以一當十, 猜對一次就永遠為神?! 16億算個P!!!
靠自己
8 楼
这人大部分预测都是不准的
L
Leah_lee
9 楼
三本正经 发表评论于 2023-08-16 ===============LOL
l
lzlbx
10 楼
W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