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加拿大人的大日子:从今开始要为自己工作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3年6月19日 20点23分 PT
  返回列表
66703 阅读
6 评论
加国无忧

今天是加拿大人值得庆祝的税务自由日,弗雷泽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发表的一项新研究发现,从今天开始加拿大人为自己而不是政府工作。

图源:51记者拍摄

税务自由日是衡量联邦、省和市政府每年对加拿大家庭征收的总税负的分水岭。今年,税务自由日比大流行前的最后一年2019年晚了八天,比2021年的6月15日晚了四天。

弗雷泽研究所财政研究副主任Jake Fuss说,如果加拿大人预先缴纳所有税款的话,他们将在今年的前169天为纳税而工作,然后才能为自己和家人带钱回家。

对一般人来说,不容易算清自己每年交了多少税。为此,弗雷泽研究所每年都会计算税务自由日,即一年中普通加拿大家庭赚到的钱足以支付联邦、省和地方政府征收的所有税款的日子。也就是说,如果你被要求将所有收入先用来纳税,免税日就是你当年交完税的日子。

图源:financialpost

Jake Fuss说,估计2023年平均收入为140,106元的加拿大家庭(两人或更多人)后发现他们将支付64,610元的总税款,占其收入的46.1%。这些税款包括所得税、工资税(包括加拿大退休金计划)、健康税、销售税(如商品及服务税)、财产税、燃油税、碳税、“罪恶”税和其他更多税。

今年,联邦政府预计将出现401亿元的赤字,加上69亿元省级赤字,2023/24财年联邦和省政府的债务总额将增加470亿元。由于没有明显的财政紧缩迹象,尤其是联邦政府的赤字继续膨胀,未来几代加拿大人几乎肯定会面临增税,以支付今天的政府开支。

为了帮助说明政府债务负担的规模,经济学家还计算了假如平衡预算的话,税务自由日会是哪一天。结果是:如果全国所有政府今天必须提高税收以平衡预算,加拿大人今年的税务自由日将会推迟到6月27日。

比较研究发现加拿大的税率比美国高,甚至比很多欧洲和亚洲的国家都高。

图源:financialpost

加拿大每个省的税务自由日根据省和地方征收税负的程度而有所不同。其中安省税务自由日比加拿大平均数少一天。魁省则比加拿大平均数多11天。

来源链接:

https://financialpost.com/globe-newswire/fraser-institute-news-release-today-june-19-is-tax-freedom-day-8-days-later-than-in-2019-the-last-year-before-the-pandemic#:~:text=Next-,Share%20this%20Story%3A%20Fraser%20Institute%20News%20Release%3A%20Today%2C%20June,last%20year%20before%20the%20pandemic

雪夜观心
1 楼
这才是万税万税万万税
z
zrlsy
2 楼
就这样烂下去吧!总有一天,从圣诞节开始才是为自己工作!
m
mrp
3 楼
不包括小土豆
j
jiaqi0930
4 楼
我从2月份就懒得上班了。领福利挺好 干嘛去拿T4养难民
c
cheatingheart
5 楼
再用3月为银行工作还房贷
y
youmyyou2016
6 楼
现在最傻逼的政府应该算加拿大政府了吧 真是正事儿不干,绝门瞎搞的傻逼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