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过各大银行日子不好过 今年恐合计裁员1.1万人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3年6月16日 19点54分 PT
  返回列表
75865 阅读
14 评论
联合新闻

英国金融时报(FT)报导,高盛、摩根士丹利、花旗集团近来纷纷宣布裁员,可能使华尔街大型银行今年合计裁员数超过1.1万人,逆转疫情期间大肆招聘趋势。

花旗集团本周向投资人透露,计划第2季末前完成精简5,000名人员,主要是投资银行和交易部门员工。之前,高盛和摩根士丹利已分别宣布裁员,数千人受影响。

大银行裁员声此起彼落,翻转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众银行争先恐后招聘的趋势。当时远距上班盛行,颠覆传统模式,不得不大幅增聘人手因应。

结果,截至今年第1季末,华尔街五大银行全球员额合计88.2万人,创新高,比2020年3月底多出逾10万人,与2022年底相比则几乎不变。今年头三个月仅高盛大砍员额6.4%至4.54万人,是多年来最大降幅;摩根士丹利员额小幅下滑至8.2万人;花旗持平。摩根大通未大规模裁员。

官方数据显示,纽约证券业去年雇用的人力增加近6%,至少是20年来最大增幅。猎人头公司DHR Global主管布兰索佛说:“去年疯狂招聘,许多公司表示业务繁忙,争聘一流人才,以维持竞争力。”今年趋势反转,原先是走一人补一人,现在变成逢缺未必补。

美国频传区域银行倒闭事件后,当局可能提高资本适足要求,促使银行藉裁员砍成本,以保有更多现金。

蓝靛厂
1 楼
有了AI的确很多交易员的工作可以被替代了,这跟银行的盈利减少无关。
哈里斯
2 楼
利息大增,银行应该大大盈利才对,怎么日子不好过了?
d
dada2023
3 楼
当高盛、摩根士丹利、花旗集团近来纷纷宣布裁员时,布林肯却跑到中国来。 小时候头让门夹过
旁观者XWY
4 楼
无需面对客户的银行工作都可以交给A I。
加拿大草根一枚
5 楼
当我听说摩根裁人时,已裁完。但我所知道的同事,都在。
z
zzbb-bzbz
6 楼
资本家和奴隶主都是一样的,把人当牲口
庞山民
7 楼
标题都不复审了,新闻以后就这么儿戏了?
洋知青
8 楼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2023-06-16 16:19:37 资本家和奴隶主都是一样的,把人当牲口 ======================================= 太监批评奴隶主,瞧不起资本家,有意思!
相信事实
9 楼
美国没有法律限制公司随便裁员,所以资本家的逐利本能根本不管雇员的利益,随意裁员。中国有劳动法保护雇员,随意裁员要受到严厉的惩罚。中国公司裁员需要付很高的遣散费,所以不敢随便裁员。美国只要付两个礼拜就可以
g
goldeyeball1
10 楼
好端端一个美国,让一帮无良政客给玩完了
z
zhongguoren8
11 楼
+1
洋知青
12 楼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3-06-16 17:27:02 美国没有法律限制公司随便裁员,所以资本家的逐利本能根本不管雇员的利益,随意裁员。中国有劳动法保护雇员,随意裁员要受到严厉的惩罚。..... ====================================== 小傻红:要防止资本主义复辟。 资本家:资本主义比封建先进,为什么叫复辟? 小傻红:社会主义更先进,马克思,列宁说的。 资本家:社会主义有万岁,有一尊,有永久执政,有一锤定音,这和封建皇帝有何区别? 小傻红:封建皇帝披上马列马甲就先进了。 资本家:马列也腐朽啊,全世界都淘汰了。 小傻红:俩腐朽加在一起就是先进制度,神奇吧? 资本家:是很神奇,不过世界上有成功的吗? 小傻红:中国就是啊,世界第二,东升西落。 资本家:那是前朝的成就,和俩腐朽有关吗? 小傻红:现在是一尊皇帝当政,所以成就就是一尊的。 资本家:你们不是说前朝是资本主义吗,把成就揽到自己身上还要不要脸。 小傻红:皇权加马列的最大特点就是不要脸。
l
ljcn
13 楼
美国就是商业模式玩得骨子里,比如虽然联储的基准利率给出5%,四大银行的存款利率还是接近于0。爱存不存。这样的不倒几家说不过去。
历史又一村
14 楼
相信是屎又出來故说八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