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哨者爆波音制程恐酿灾难性故障,呼吁全球停飞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4年4月17日 13点53分 PT
  返回列表
45895 阅读
11 评论
ettoday

▲ 波音787梦幻客机被指存在结构缺陷。

美国波音公司(Boeing)自年初一架阿拉斯加航空737 Max 9客机在空中舱门脱落后大小事故不断,一名工程师萨利普(Sam Salehpour)更向联邦航空总署(FAA)举报,部分机型存在结构上的缺陷,呼吁在全球停飞所有787梦幻客机(787 Dreamliners)进行检查。

根据《卫报》,在波音工作10多年的萨利普今年1月向FAA举报,777和787梦幻客机制造过程偷工减料,组装工人在连接机身零件时未能确实填补微小的缝隙,恐怕缩短飞机寿命,且随着飞机老化,这种风险恐怕演变成灾难性故障。

然而,他向公司管理层提出对787制程的忧虑后遭到报复,无法参加会议且遭受威胁,后来更被调派进行777制造计画。未料他在新的职位发现同样有缺失,管理层却向工程师施压,要求他们对未通过检查的部分开绿灯。

FAA仍在调查萨利普的指控,而他在17日出席参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听证会前夕接受NBC访问,被问及波音是否该停飞所有787梦幻客机,以进行检查时坦言,「就我目前所知,全世界的787机队都该注意,需要检查缝隙并确保不会提前发生故障。」

波音则坚称787和777系列的安全性,且公司不会容忍对吹哨者的报复行为,15日声明表示,「出于我们为确保飞机品质及长期安全的全面努力,我们对787梦幻客机充满信心」,「这些有关787结构完整性的说法并不准确」。

p
pltc63
1 楼
787的质量确实有问题,飞行中接触到的像窗户和厕所就经常不工作。
秋林小屋
2 楼
左派的政治正确,很实在地要害死人。
老北京炸酱面
3 楼
是飞机就会有问题,没有百分之百安全的,这个人已经是别有用心了。当然检查一下是可以的,停飞就不必了。
老北京炸酱面
4 楼
当年英特尔公司总部门口有个心怀不满的前雇员,骑着马呼吁全球停用英特尔芯片,因为有问题会导致全球档机,闹了很长时间,最后也不了了之
c
cwang28
5 楼
Boeing 的辉煌随高层人员成古而终。
据说据说
6 楼
一个只工作了十几年的普通工程师,不可能明白飞机的结构设计与检验,完全是胡扯。
家在北平
7 楼
…部分机型存在结构上的缺陷,… 呵呵,反正我是信了。
S
Sam大树
8 楼
如果不肯停飞,就请以色列出手把它们都打下来?
a
ajaychen_2024
9 楼
美国三十多年去工业化的真实缩影,和造船业萎缩一样拉胯
湾区范儿
10 楼
呼吁提高生产安全,产品安全检查,美国制造业30多年前开始搬去发展中国家,制造业相关的领域,特别是安全工程,缺乏人才,也缺乏安全观念。
为什么到处要注册
11 楼
以前坐飞机完全不担心,不会想这个问题。现在不是这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