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重创美就业市场 上周申领失业金人数庞大前所未见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3月26日 20点4分 PT
  返回列表
18974 阅读
15 评论
法广

新冠疫情重创美国就业市场,上周全美328万劳工申领失业金 https://t.co/UL7gfYHkBo pic.twitter.com/nKwEfOZFRO

— RFI 华语 -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RFI_Cn) March 26, 2020

新冠病毒疫情重创美国就业市场,上周申领失业金的劳工人数,创下史上新高。美国劳工部26日上午公布最新统计指出,截至3月21日的一周之内,全国共有328万劳工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庞大,前所未见。

这一数字打破了2009年3月经济大衰退时期一个月内66.5万人失业的阶段性高点,甚至远超1982年10月创下的一个月内69.5万人失业的历史最高纪录。

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被认为是反映当前经济状况最快的窗口。经济学家曾预估将有150万人申请失业救济,如今这一数字比起预估的翻了倍。

此前,美国就业人口连续113个月增加,创历史新高,总增幅达2200万人。2月份的失业率仅为3.5%,与50年来最低水平持平。员工薪资水平也从过去两年开始加速上涨。

强劲的劳动力市场让美国经济连续10年保持高速增长,顺利度过了欧洲债务危机、亚洲金融海啸、制造业衰退、能源价格波动和全球贸易战。然而,在短短一两周之内,“就业机器”高速引擎突然停止运转。

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创历史新高的一个星期前,许多美国企业宣布裁员,一些州和地方政府下令关闭非必要的企业,以应对新冠病毒大流行。

MUFG联合银行(MUFG Union Bank)首席金融经济学者鲁普基(Chris Rupkey)说,“接下来失业问题将会变得多严重,没人可以预知,但可以确定的是,目前有接近1000万民众已经丢掉工作,意味着官方的失业率数字将达10%的痛苦门槛。”

国会预算办公室(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前主任霍尔(Keith Hal)l表示:“我们以前从未见过如此大幅度的‘自由落体’,即使在大衰退时期也不至于这样,这真像是一场突袭的大衰退。”

金秋天天
1 楼
美囯政府要拿6萬億美元幫助美囯人民。中囯政府拿多少幫助中囯人民呢?
l
lwei
2 楼
没事儿,将来都由习主席买单
J
Jimginger
3 楼
中国政府删掉了家属领骨灰的视频
照妖镜007
4 楼
不要急才开始,川总的复活节开工的誓言泡汤的化,才是无底深渊深不可测。
行云流水一心间
5 楼
何止美帝,全球都在流血,血账还需马列还啊!【美国的日子不好过,幸好还有强劲造血的功能;墙国的日子更难捱,谁让你丫只剩疯狂吸血的功能】?哥两年前就高瞻远瞩地提倡墙国墙人正大光明地闭关锁国,你丫就是不听?!就是一边“满腹抱怨着对抗”、一边“死乞白赖地抱腿”??!!无怪得流亡海外的黄皮汉贱个个都是精神裂变的离岸爱国者,原来马列主子自己就是一个活生生的分裂病患者!!现在好了,现世报!自力更生修地球吧!赶紧的!20200326
我是谁都不是
6 楼
11分钟以前,CNBC大标题:USA now has more coronavirus cases than either China or Italy。今天下午CNBC数字是美国确诊8万。而目前中国是确诊8万1千。CNBC 的主持提出一个问题:中国人口是美国的4倍,CNBC:USA now has more coronavirus cases than either China or Italy。今天CNBC数字是美国确诊8万。而目前中国是确诊8万1千。CNBC 的主持提出一个问题:中国人口是美国的4倍。所以现下这个数字很不光彩。美国的死亡数也在升。现在是曲线仍在上行。前一阵幸灾乐祸者怎么说?
我是谁都不是
7 楼
11分钟以前,CNBC大标题:USA now has more coronavirus cases than either China or Italy。今天下午CNBC数字是美国确诊8万。而目前中国是确诊8万1千。CNBC 的主持提出一个问题:中国人口是美国的4倍,CNBC 的主持提出一个问题:中国人口是美国的4倍。所以现下这个数字很不光彩。美国的死亡数也在升。现在是曲线仍在上行。前一阵幸灾乐祸者怎么说?
我是谁都不是
8 楼
现在,CNN也是同样的大标题。美国确诊数全球第一。川总统不该问责吗?
我爱宝岛台湾
9 楼
台湾B嘴。
c
car88
10 楼
直接印钱,中国买单。
一点小看法
11 楼
不印能行吗?全球都美元慌了。
I
Interread
12 楼
但愿早点恢复正常。我们城一个病例都没有,整个郡也只两例。今天去买午餐,发现停车场空空的。不是没病人吗?怎么运作都停了? 上次埃博拉病毒时城里医院收了一些病人,远不止几例,都没有公司不上班,学校不上课,餐馆没顾客的。
l
lwei
13 楼
这证实中共数据作假,故意放毒
s
sigmazao
14 楼
真的开始水深火热啦!
j
jj191
15 楼
据说失业的人可以领4个月的全薪,这个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