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沙野受访称中国人决定台湾命运 失控呛主持人没读书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3年4月23日 5点54分 PT
  返回列表
88805 阅读
96 评论
CNA

▶ De Gaulle au sujet de la bombe atomique chinoise.

@DariusRochebin : "On est 1964, Mao Zedong est toujours là, c'est un des plus grands criminels de l'histoire."

Lu Shaye : "Chaque fois que vous m'interviewez, vous chicanez ces racontars du passé."

#La26 pic.twitter.com/sEO4YlACVN

— LCI (@LCI) April 21, 2023

中国驻法大使卢沙野昨晚接受法国电视专访,否定主持人提的民族自决权,并表示“由中国人决定台湾命运”。他接着更因主持人提问而崩溃失控,怒呛主持人没有念过书。

法国LCI电视节目昨晚专访卢沙野,主持人罗契宾(Darius Rochebin)谈论法国总统马克宏(Emmanuel Macron)访中、台海现状、美中冲突、中国“帝国”扩张、俄乌战争与中国历史等问题。

节目聚焦台湾,主持人先展示由中共制作、向台湾发射炮弹的模拟动画,指出“这不是令人极度震惊的侵略行为吗”?

卢沙野回答,“威胁者不是我们,我们是受威胁的一方”。主持人说,“但轰炸的是你们”;卢沙野则称,“因为中国领土的完整受到台湾及部分西方国家的台独分离势力威胁”。

主持人进一步询问,“不该是台湾人决定自己的命运吗?也就是人民自决的权利”;卢沙野回答,“是由中国人决定台湾的命运。尽一切可能,若无法和平统一,会采取所有可能行动”。

面对主持人追问台湾为何不能如乌克兰人一样有人民自决权,卢沙野表示,“台湾自古以来属于中国。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历史如此、现状如此”;他并称“台湾回归中国是战后国际秩序的一环,白纸黑字写在开罗宣言与波茨坦宣言中”。

主持人指出,台湾最新民调显示,64%受访者自认台湾人;30%自认是台湾人也是中国人;只有2.4%自认中国人。卢沙野回复民调可以操控,主持人则提醒台湾有新闻自由。

主持人接着指出,法国前总统、戴高乐将军1964年与中国建交,赞许世界出现一个非白人势力,但当时毛泽东这位“历史罪犯”掌权,正屠杀、折磨数百万人,“很多西方国家都认为戴高乐当时错了,如今与中国交往上很可能再犯同样的错”。

卢沙野当场恼怒,批评对方“每次访问我都用过去的不实流言诡辩,您不诚实”。主持人追问:“百万人因毛泽东丧命这叫不实流言?”

卢沙野接着竟在法国电视台上说:“这不公平、不确实,您有念过书吗?停!我今天来不是为了和您谈论这些流言。”

主持人平静提到谈论历史的重要性,例如二战后的德国等,但卢沙野仍提高声量表示,“我不是来此谈论这些流言,我再说一次,没必要说这些,毫无意义”。

他不听主持人提问,愤怒转移话题说,“也别跟我谈所谓的人权,你们人权问题更严重”;他并表示中国刚出版8份美国人权问题的报告,愿意提供主持人参考。

被问到俄乌战争,卢沙野在节目中指责美国没有意愿结束战争,且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也继续军援乌克兰。

卢沙野更拒绝回答克里米亚是否属于乌克兰,但却回说,“根据国际法,这些前苏联国家没有如同主权国家的确实地位”。

卢沙野对台湾议题的言论、对俄乌战争的含糊回复及动怒态度,引起法国社群媒体注意,“中国”一词一度跃上推特流行趋势。

欧洲议会安全与国防小组委员会主席洛瓦索(Nathalie Loiseau)引用卢沙野拒答克里米亚属于乌克兰的片段写道:“那些认为习近平政权关心国际法的人一定要听。中国大使向我们解释,过去的苏联共和国不是真正主权国家。”

欧洲议会议员鲁克斯曼(Raphaël Glucksmann)也谴责中国对乌克兰的态度表示,“怎么能想像这暴君能为乌克兰解方有所贡献”?

卢沙野在节目失控也被讨论。法国策略研究基金会(FRS)副主任戴尔特(Bruno Tertrais)评论,“罗契宾冷静带着笑容,让中国大使完全崩溃。若我是北京政府,就要他搭下一班飞机回国”。

有4万多名追踪者的独立记者高德佛瓦(Jérôme Godefroy)也说,“中国驻法大使卢沙野崩溃。被问到克里米亚归属乌克兰时,他紧张了,抓起水杯然后叫人家不要‘诡辩’”。

落基山99
1 楼
卢撒野,疯狗一条!但是,世界人民和台湾人民不要低估中共法西斯的残忍和无知!俄罗斯的普京就是他们的代表。
b
blanchill
2 楼
多余去跟偏见的人讨论,中国直接干就是了。既然台湾人都想独立那就都是敌人了。干吧。
m
mark999_2020
3 楼
正常,很多主持人根本都不清楚之前发生了什么事,也不知道台湾到底在哪。
两湖居士
4 楼
撒野把加中关系搞乱后又来搞乱法中关系... 人才啊!
中華盛頓
5 楼
粗魯! 撒野!!
好奇心想象力
6 楼
又出去撒野!中国人是撒野指的中共那几头蒜吗! 别嗷嗷叫了,快干吧
太空风
7 楼
这厮可以回国接替王毅了
喜狼狼
8 楼
会叫的狗不咬
蠢才闭嘴
9 楼
政治正确
贝尔维
10 楼
说啥都没用,拳头大是硬道理
v
vincentsjtu
11 楼
主持人确实没读过书,所以对牛弹琴很吃力,中国人的事,中国人解决,法国人有空去解决你们自己的事,不要狗拿耗子兔死狐悲,哈哈
X
X723
12 楼
騾撤野還是一只騾子而已!它代表了中國大陸的愚味無知沒有教養。
r
roliepolieolie
13 楼
驴撒野,说不过就尥蹄子
长剑倚天
14 楼
卢大使不错,深谙西方新闻炒作游戏! 只有提高吸引力,才有话语影响力! 卢大使,堪称西方通,当法国大使,很称职!
r
roliepolieolie
15 楼
其实我很希望中国有驴撒野和赵立坚这样的代表在国际上出丑。希望媒体多多采访他们,把中国的粗鲁无理和邪恶暴露给全世界。这是他们自己的人说的话,他们没法说是别人摸黑了。
z
zeroLux
16 楼
这位驴撒野就是个神经质的小瘪三
r
roliepolieolie
17 楼
驴撒野是说主持人没有读过习近平选集。那是,都送到村头厕所待用了,谁有闲功夫读那个垃圾啊!
洛城一郎
18 楼
卢大使读的书,都是想让我们了解和改变正常认知的特殊编制的,他这样的认知非常可以理解,几十亿人都有这样的认知也非常正常
g
glasslake
19 楼
vincentsjtu: 不能違反道德法律,不能違背正義公理
长剑倚天
20 楼
中国外交部,如果选西方各国大使,希望以卢大使为标杆! 作为中国代言人,不怕有话题,而是怕没影响! 学学大嘴,这是西方政治新闻的游戏规则。
a
ali88
21 楼
四处撒野,丢人现眼!
长剑倚天
22 楼
在中美竞争的年代,外交官担任更多的不是搞政府间的中间人,而是意识形态的宣传员,特别是在欧美,这个角色份量更重。 对于政府间的交往,还有经济届,大家都是现实主义者,不需要大使费力推荐,这些人和机构都会自己上门。 而对于社会意识形态,中国的塑形能力和影响力还很弱。需要大使们多费心力!
老寓公
23 楼
卢大使被击中要害就开始撒野了。
宝刀屠龙
24 楼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3-04-22 13:25:46 ===================================== 1)两周前,你言之凿凿的说IMF把美国GDP增长下调到0.4%,然而IMF的实际数据是1.6% 2)一周前,你信口开口金砖国家GDP占全球40%,G7占不到20%,然而GDP全球2022排名,G7全面压制金砖国家 看来撒谎是你们这些人的共性,撒起谎脸不红,心不跳,确实是练家子!
西
西岸-影
25 楼
如果念过书,就应该知道波茨坦公告和开罗宣言,知道台湾的地位是什么。
温暖海洋风
26 楼
西方人不是尊重民主么?台湾的命运由14亿中国人决定有什么错? 台湾的选票能到达14亿么? 我们中国就是太软弱了,应该和美英法联合投票,用14亿张选票让他们通过法案全国吃屎,看他们怎么办!
不允许的笔名
27 楼
温暖海洋风 发表评论于 2023-04-22 14:11:31 西方人不是尊重民主么?台湾的命运由14亿中国人决定有什么错? 台湾的选票能到达14亿么? ========= 14亿中国人有几个住在台湾?2B?
s
school43
28 楼
哈,果然是强盗国的外交!强盗逻辑,强盗做派!不服不行
宝刀屠龙
29 楼
相比较,普京在法理上还是更聪明点 虽然有猫腻,普京至少还是在乌克兰被占领区范围内搞公投 大陆和台湾分治百年,目前也有各自的宪法指导下的(类)国家政法体系 除非不搞公投,真公投肯定是台湾几千万居民来投 你把14亿人带着到处投,除了印度,全世界都是中国的
衡山老道
30 楼
卢沙野讲得很好,台湾问题,是全体中国人的问题,只有脑CAN才会讲台湾人能自决。巴黎能自决吗?
心情夏秋
31 楼
一,海峡两岸现在确实还是处于内战状态。这个不是由时间长短或者两者之间是否还有战争来判定的,只能是要么继续打,用战争结束战争;要么双方共同谈,用和平结束战争。这个才符合现代法理对战争结束的理解,请参考世界上最长的三百三十五年战争的结束。 当两岸双方处于一种法理上争端的时候,台湾以第三方身份独立可能也不符合法理逻辑。参考北约不接受有领土纠纷的国家加入北约的理念。 二,台湾从来就不是一个国家,也没有独立存在过。从历史地理等各方面来看,台湾属于中国,这个就是二战后,国际社会支持并同意中华民国代表四亿中国人对台湾行使统治的法理基础。如果说主权在民,除了台湾人民有台湾的主权,中国大陆人民也同样享有这个主权。 三,二战期间美国主流声音和最高当局是承认台湾理应回归中国的,所以才有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但是也确实有一些声音认为台湾战略地位重要,美国作为二战胜利主要功臣及最强的国家有权占有台湾。到中共占领大陆后,这种声音就成了美国的主流,就有了旧金山和约,只说日本放弃台湾,但不提台湾的归属,包括拒绝将台湾归还蒋介石政府,所以美国是台湾问题的始作甬者,而且这种台湾不属于中国的声音至始至终与中国是什么党派掌权无关。 所以那些以为只要中国民主了,两岸就可以名正言顺地统一了,也是图样图森破了。
衡山老道
32 楼
法国不是承认一个中国?承认一个中国,是什么意思?不就是两岸同属一个中国?中国的法定代表是谁?是不是PRC?NMD,你不是也承认PRC是中国?既然你承认PRC是中国,不承认中华民国,那台湾不就是PRC的?既然台湾是PRC的,那自决的逻辑是什么?
l
luting
33 楼
台湾投票?那么14亿大陆的中国人是不是也该投票?
D
Ddco2021
34 楼
卢撒野!
n
nuinuima
35 楼
luting 发表评论于 2023-04-22 14:47:00 台湾投票?那么14亿大陆的中国人是不是也该投票? ~~~~~~~~~~~ 没必要了吧,14亿人不都统一到一个文盲蠢猪包子思想了,14亿也就只能算一票而已
心情夏秋
36 楼
人民自决,或者民族自决是书生总统威尔逊的倡议,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且不说人民,民族的定义、范围等概念不清,自决的方式、自决的过程及可能的后果也是昏昏然,更加不用说现代各种法律条文与所谓自决相互抵触相互矛盾之处了。 人民自决也就是不学无术的主持人用来打草包官员的棒子。
C
Capitaltwo
37 楼
塔绿班要独立完全可以不局限在台湾,更不要死乞白赖的非要在台湾搞独立不可。“此处不留人,自有留人处”。另外找个地方去独立很难吗?你既然惹不起共军,难道还躲不起了?你立马带着台积电去你的大哥塔利班那里找块空地搞独立不就完了?民进党可以带着信徒离开台湾去阿富汗不就可以避开战争了?有了塔利班的保护,你塔绿班在阿富汗想怎么搞独立,起什么国号都行。再说阿富汗已经是联合国成员国了,搬去阿富汗以后不就有资格参与所有国际组织了吗?怎么都笨到和主持人一样愚蠢!
C
Capitaltwo
38 楼
塔绿班要独立完全可以不局限在台湾,更不要死乞白赖的非要在台湾搞独立不可。“此处不留人,自有留人处”。另外找个地方去独立很难吗?你既然惹不起共军,难道还躲不起了?你立马带着台积电去你的大哥塔利班那里找块空地搞独立不就完了?民进党可以带着信徒离开台湾去阿富汗不就可以避开战争了?有了塔利班的保护,你塔绿班在阿富汗想怎么搞独立,起什么国号都行。再说阿富汗已经是联合国成员国了,搬去阿富汗以后不就有资格参与所有国际组织了吗?怎么都笨到和主持人一样愚蠢!
l
lue96500
39 楼
科西嘉有没有人民自决权? 乌东有没有人民自决权?
B
Blank
40 楼
笑死人了。中国人的命运连中国人自己都无权决定何谈去决定台湾人的命运。为什么不让中国人决定蒙古人的命运?俄罗斯人的命运?
L
Liantao
41 楼
共产党绑架了10几亿人 把他们圈在国内 同一个宣传机器反复洗脑。然后用这些被洗脑的小粉红代表民意。 无耻
理查
42 楼
文学城里的粉红们也已经崩溃了
土楼
43 楼
毛驴????撒起野来不得了。
心情夏秋
44 楼
如果人民主权有用,美国奴隶制还将延续,道格拉斯早就战胜林肯了,美国也变成南北两个美国了。 反过来说,如果人民主权有用么,波多黎各也应该通过公投加入美国了。 所以即使从民主的角度来看,全部人的事,部分人说了不算,双方的事,单方面说了也不算。
一带一路
45 楼
卢撒野就是撒泼打滚的疯子
w
worley
46 楼
俄罗斯的国土有25%是从中国抢走的。中共为了继续独裁却认贼作父。 众所周知,中俄尼布楚条约、中俄北京条约、中俄瑷珲条约等一系列不平等条约,俄罗斯抢走了中国外兴安岭、海参崴等大量领土。
r
rainman_123
47 楼
中国有句成语,叫恼羞成怒。
雅士豪的包子
48 楼
驴撒野罢了,为了升官发财,啥事不能做,啥话不能说?
碧姐
49 楼
驴撒野?什么名字!
不好吃懒做
50 楼
卢沙野接着竟在法国电视台上说:“...您有念过书吗?What? People all over the world know that he meant X is an elementary school pupil, and he talked this in public? He should be called back to China and put into jail immediately.
酒酿圆子羹
51 楼
可以理解,驴大使非常生气,因为他被那些法国高鼻子坑了,事先说好按照设定的脚本演的,驴大使当时很满意这个脚本,因为脚本完全是对他非常有利,完成采访后可以到北京表功的,没想到那些高鼻子故意引他上钩,让他在实况电视上出丑,那主持人当时一定心里笑死了,驴大使真的成了一头出丑的毛驴了,所以人不可贪婪,否则一定会上当受骗的
深不可测
52 楼
我们纽约加州德州佛州夏威夷都想独立成国,富的地方都想独立当皇帝,川普想学普帝习帝三胖帝想疯了,可惜美国政府不同意啊。
狄更丝
53 楼
太好了。让全世界都看到战狼大使是什么样子
指鹿为马
54 楼
国家独立就是要当皇帝,墙国奴才的思维一直是由其皇帝主子支配的!
指鹿为马
55 楼
法国节目主持人讨论人权,这位奴才大使用美国人权来讨论法国人权,张冠李戴,墙国奴才胡说八道惯了!
r
roliepolieolie
56 楼
驴撒野说要中国人决定台湾命运。算了吧!中国人民连自己的命运都顾不过来,被权贵蔑称为屁民,还有那闲工夫去替台湾人做主?心有余而力不足啊
北卡山人
57 楼
介个驴撒野大厮是走后门上去的吧?跟辣个无胜利海军司令一样,晦气啊,皇上怎么这么瞎了眼呢?
g
groogle
58 楼
驴撒野 大屎
老歌好听
59 楼
"...他紧张了,抓起水杯,...."
老歌好听
60 楼
没有的。这两个地区都属于所在的国家,始终受所在国的管辖。 =============================== lue96500 发表评论于 2023-04-22 15:53:18科西嘉有没有人民自决权? 乌东有没有人民自决权?
寓形宇内
61 楼
驴撒野更拒绝回答克里米亚是否属于乌克兰,但却回说,“根据国际法,这些前苏联国家没有如同主权国家的确实地位”。 这厮连这种触犯众怒的话都说,真该下课了。
只看不回贴1208
62 楼
乌东有自决权,但是不能在俄国占领的情况下。
只看不回贴1208
63 楼
厉害国的套路就是,美国也怎样怎样,好像美国是他们的榜样。美国能杀人,我如何不能,一副流氓相。
只看不回贴1208
64 楼
这位驴的确说了中共心里想的,但又不能说的话。驴被踢了,大叫了一声驴叫,露出了驴相,说不定被习赏识,回去升官也难说。习身边需要这样的战狼奴才。
心成则灵
65 楼
大使反驳的有理,有力,有节。 对一个诡辩,造谣,污蔑,不讲礼仪主持人,怎样做到不动怒?没办法沟通!
心成则灵
66 楼
以后记住一点,西方媒体的访谈,一概拒绝。太虚伪!
H
HighEnd
67 楼
哈哈,挺好的,让世界人民看看中共的流氓嘴脸
n
nanoptics
68 楼
好战驴驴撒野
H
HighEnd
69 楼
中国人连自己的命运都无法决定,去决定台湾人的命运就是个笑话,十四亿人有几个见过选票的? 温暖海洋风 发表评论于 2023-04-22 14:11:31 西方人不是尊重民主么?台湾的命运由14亿中国人决定有什么错? 台湾的选票能到达14亿么?
L
LAOK
70 楼
小菜一碟啦!主持人没有读中国历史是一定的啦!他也不想读。跟城里的反中人士一样张嘴就死几百万几千万!无非就是用无赖的手段激怒对方啦!中国外交官多经历一下没什么啦!他说的国内老百姓都认为对啦!外国佬,特别是这些目的就是反华的人被呛死也是应该的啦!
k
kedi888
71 楼
这家伙被记住问的精神崩溃,开始胡言乱语,暴露了习近平的真实看法,这下麻烦可大了,惹怒了整个欧洲国家。
L
LAOK
72 楼
台湾人要是说了算哪克里米亚和顿巴斯都应该不是乌克兰的啦!都应该是俄罗斯的啦!
天台坐客
73 楼
这才是真正的辱华
k
kedi888
74 楼
法国记者太厉害,逼使卢失控胡言乱语,丢人显眼到家。
心成则灵
75 楼
大使光火的是,我的意思是,ZG在乎的是台湾这块老祖宗留下来的地盘,根本不在意住在台湾岛上的这些胎毒分子,他们最好赶快去MG,YG,OZ.爱去哪去哪,别赖着不走,是吧?
k
kedi888
76 楼
老毛害死何止几百万人,大跃进饿死就3000~4000万人,反右文化大革命等运动害死人肯定超过千万。
k
kedi888
77 楼
卢撒野这次是真蒙了,胡言乱语得罪了欧洲许多国家,中共这下麻烦大了。
南北交通
78 楼
人之不幸莫过于脑残。 我台灣之不幸在于这些愚昧的台独妄想者认贼作父,引狼入室。
我要真普選
79 楼
心誠則靈:你祖宗是誰啊?是滿州人、姓愛新覺羅嗎?
我要真普選
80 楼
心誠則靈:你的祖宗已經放棄了台灣,就沒有你什麼事了。
r
roliepolieolie
81 楼
驴撒野这次采访说得最重要的一句话是“根据国际法,这些前苏联国家没有如同主权国家的确实地位”。这些国家都是与他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有正式外交关系的国家。这下那十几个欧洲国家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太好了!真让人高兴。
广
广东凉茶
82 楼
连俄罗斯都不敢真言的谬论,这位大使竟当真理,给国家抹黑。中国人才济济,怎么都是这些马屁精上位。
o
ozstart
83 楼
卢沙B
x
xyz18
84 楼
中国这些外交官动不动就破口大骂喊打喊杀,也不注意形象,在西方呆那么久了还是一群土包子
s
seewhatisee
85 楼
這就是一個嘴硬的奴才。
R
RomanticOnly
86 楼
大使的意思是,就算沙俄明天轰炸波兰,那也是活该。
向晚平
87 楼
卢撒野
D
Diesel10
88 楼
卢沙野这人出了名的爱撒野。他之前还大放厥词说台湾统一后所有台湾人要接受“中共教育改造”。我们在海外的中国人无论哪个国家都领教过中共驻外使馆工作人员的傲慢跟懈怠,一副高高在在土财主样。还有脸提波茨坦公告和开罗宣言?波茨坦公告和开罗宣言所说的中国是中华民国,跟共产中国半毛钱关系没有。
H
Hunter3253
89 楼
如今土共国这种卑鄙无耻下作狗仗人势的“撒野驴”遍布全世界!!! 卑鄙下作,穷凶极恶,可笑可耻!!!过去近百全世界有目共睹的一个绝不容否定的历史事实及铁证:台湾中华民国是一个完全独立于中共无耻独裁专制极权无赖流氓政权的政治实体,完全得到台湾全体民众的拥护和支持!!!是比北京极权无赖流氓政权优越千倍万倍的自由民主开放健康的独立政权!!!台湾正是全球抗击独裁专制的最前沿!!任何政治集团或个人自持所谓 “主权” “内政”等一厢情愿无耻可笑藉口推行其倒行逆施残暴无耻独裁专制极权暴虐的流氓政治都是天理不容的!!民主社会绝对不能再沉默!! 倒行逆施卑鄙无耻的北京独裁恶棍早已丧尽在其之下的中华大陆执政的合法性,更根本没有任何资格对民主自由健康的台湾政府和民众宣称任何一厢情愿荒诞可笑的所谓“主权”!!! 民意不可欺,大势不可逆,民意不可违,玩火必自焚。台湾是台湾人民的台湾,台湾民众完全有权利选择自己的所热爱的社会政治体制,任何政治集团和个人绝无这个资格将其卑鄙强暴的意志强加于台湾民众的头上!!!
H
Hunter3253
90 楼
如今土共国这种卑鄙无耻下作狗仗人势的“撒野驴”遍布全世界!!! 卑鄙下作,穷凶极恶,可笑可耻!!!过去近百全世界有目共睹的一个绝不容否定的历史事实及铁证:台湾中华民国是一个完全独立于中共无耻独裁专制极权无赖流氓政权的政治实体,完全得到台湾全体民众的拥护和支持!!!是比北京极权无赖流氓政权优越千倍万倍的自由民主开放健康的独立政权!!!台湾正是全球抗击独裁专制的最前沿!!任何政治集团或个人自持所谓 “主权” “内政”等一厢情愿无耻可笑藉口推行其倒行逆施残暴无耻独裁专制极权暴虐的流氓政治都是天理不容的!!民主社会绝对不能再沉默!! 倒行逆施卑鄙无耻的北京独裁恶棍早已丧尽在其之下的中华大陆执政的合法性,更根本没有任何资格对民主自由健康的台湾政府和民众宣称任何一厢情愿荒诞可笑的所谓“主权”!!! 民意不可欺,大势不可逆,民意不可违,玩火必自焚。台湾是台湾人民的台湾,台湾民众完全有权利选择自己的所热爱的社会政治体制,任何政治集团和个人绝无这个资格将其卑鄙强暴的意志强加于台湾民众的头上!!!
旁观者XWY
91 楼
卢沙野是哪壶不开提哪壶,二战胜利国是中华民国,那些宣言公告都是国民政府签的。
c
cip
92 楼
这个人确实不太适合当大使, 这么多年了还没有学会打太极和用虚伪的外交辞令来避实击虚。被人挑逗一下就恼羞成怒。
小矛
93 楼
中国从来就不缺人才,但是为什么在共产党统治下人才纷纷逃离,搞到一个驻法大使的水平就这个样子?文学城的共产份子都应该比它强吧?但是共产份子们,你们说说看为什么你们不得不逃出中国但是驴撒野这样的货色可以上位?
思想起
94 楼
这是外交官吗?是骂交官吧,再次丢人现眼。
心的日志
95 楼
面对这样一个缺乏历史知识,言论不基于事实,而是个人论断的政府官员,文学城五毛全体出动,各种姿势跪舔,我们就放心了。智力上的愚蠢,人格上的无耻,stupid is as stupid does. 继续,加油!
光明楼
96 楼
两边都不怎么样,记者也是欠抽,你故意找茬激怒对方,给你一大嘴巴都是正常的。中国的官员本身有很多局限性,水平也低,就不适合参加这样的参访,自己给自己找罪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