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驻华副大使:不是伊朗发射导弹我们就要做出反应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4年4月16日 1点21分 PT
  返回列表
68003 阅读
10 评论
凤凰卫视

以色列驻华大使馆15日举行记者会,就伊朗袭击事件会见中国媒体。在回答凤凰卫视记者提问时,以驻华副大使尤瓦尔重申,以色列不会反击伊朗,但会采取有力措施回应伊朗的代理人行动。

以色列驻华副大使尤瓦尔说,成功拦截伊朗99%的袭击,证明了以反导系统和盟友间合作的实力。他同时提醒,这是伊朗首次对以直接发动大规模袭击,呼吁各方警惕伊朗是否会动用核武。

以色列驻华副大使 尤瓦尔:

伊朗向你们展示了它具有攻击一个国家的能力,攻击对象甚至不是它的邻国,一旦如此政权统治下的国家拥有了核选项等能力,这将给本地区和世界其他地区带来许多担忧。

尽管经美国调停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表示,不会反击伊朗。不过,尤瓦尔强调,针对伊朗长期通过代理人行动会采取有力措施。

以色列驻华副大使 尤瓦尔:

这不是他们发射导弹我们就要做出反应,这场游戏已经结束了。伊朗在区内通过代理人行事,多年来他们用大量资金弹药支持某些国家和组织,我国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卫平民和国家,并将决定何时作出反应,以及如何作出反应。

在被问及具体措施时,尤瓦尔没有正面回应。不过,美国下场劝退以色列,被外界认为是拜登政府为迎大选避免引战的策略。尽管拜登重申坚定支持以色列,但随着战线拉长,这种坚定是否还会持续?

凤凰卫视记者 孙伟健:

您是否担心美国会为了回应选民的抗议而减少对以色列的支持?

以色列驻华副大使 尤瓦尔:

我们感谢美国给予我们的所有支持,你们在上周六所看到的是,我们与美国人建立密切联系和盟友关系的又一例证。

中国政府中东问题特使翟隽会见以色列驻华大使潘绮瑞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林剑15日呼吁,伊朗和以色列保持冷静克制,避免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同时,中国政府中东问题特使翟隽当天应约会见以色列驻华大使潘绮瑞,双方就中东局势交换了意见。

潘绮瑞介绍了14日伊朗对以色列发动军事打击的情况,并表达了以方在加沙冲突等问题上的立场和关切。

翟隽阐述了中方在加沙冲突问题上的原则立场并表示,中方对当前地区紧张局势升级深感担忧,冲突流血不符合任何一方利益。有关各方应保持最大限度冷静克制,当务之急是加沙地带立即停火止战,保障人道援助,尽快释放全部被扣押人员,在“两国方案”基础上实现巴勒斯坦问题政治解决,实现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两国和平共存。

E
Ewq123ewq
1 楼
黄俄媒体又开始问烂逼问题了,太鸡巴掉价
n
netcamel
2 楼
一句话: 我们就是欺软怕硬,咋的!
小日子坏的很
3 楼
白杀了7个伊朗军官 赚大发了还有什么不满意的
q
q365金1
4 楼
都是吃瓜人,台上戏也不错
城市沉睡
5 楼
阿Q摇摇脑袋高兴的口中喊到:打的不疼。
t
treebear
6 楼
打伊朗一拳。挨了伊朗一巴掌,然后准备报复伊朗的资助的反以武装去了。唉,还是美国不给力啊,不然无论如何也要轰炸德黑兰。
多来梦
7 楼
跟bj半马一样,就是个演。
长园小新
8 楼
不是不反应,是被老美捏住了蛋
灯塔路
9 楼
都是美利坚幕后提线操纵 实际上 美帝已经祸害了世界100年
火生火
10 楼
拦截这么有效率,为什么不发明超低空岛弹,高处往下打,拦截了也会打到自己的建筑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