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常!美联邦税收收入疫情中暴涨 44年首见!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10月15日 15点44分 PT
  返回列表
41008 阅读
50 评论
RFI华语

美国《政治》网站(POLITICO)引述国会预算处(CBO)发布的数字显示:从2020年10月1日至2021年9月30日的2021会计年度,联邦政府收入增加了6270亿元,首次突破4万亿元大关,与2020会计年度相比增幅高达18%,为1977会计年度以来44年首见。

报道说,虽然新冠疫情严重冲击经济,让富豪及科技公司财富膨胀及政府赤字受到关注,但税收增长仍然以富豪及企业纳税为大宗,例如来自企业的税收暴增75%,突破3700亿元大关;尽管前特朗普政府曾推动减少企业税,依然是2007年以来的最高数字;就算是与疫情前的2019会计年度相比,2021会计年度的政府收入仍高出17%。

特朗普政府在2017年推动企业减税后,隔年来自企业的税收一度蒸发近三分之一至2050亿元,不过企业税收从2020财年开始反弹;尽管CBO屡次上调预测,但企业税收之丰依然超出预期。

个人所得税亦增长27.5%,个人所得税中超过80%来自收入前10%的民众。

2021会计年度所有项目的税收都正增长。政府税收表现反映出,疫情造成的冲击是复杂不一的,当许多民众陷入生计问题时,本来就已缴纳更多税款的民众,在疫情期间财务反而更好。

报道说:理论上,疫情冲击经济,许多民众被迫失业,或是薪资下降,会让政府财政收入减少,因此在新冠疫情期间税收增长仍如此巨大,让曾在CBO主管税收预测的布斯(Mark Booth)形容这“非常不正常”。

c
chinusa
1 楼
减税后企业扩大投资带来的效果。鸡生蛋蛋生鸡。
g
gushen
2 楼
民主党永远理解不了这个
j
jinzhengping
3 楼
灌水17万亿呀 要感谢武汉病毒 迎来了全世界的经济繁荣
小毛er
4 楼
发了那么多救济都是要交税的。当然税收也多了。
k
kankanwo
5 楼
床铺给企业大幅减税的后续效益。民主党上台把企业税收加大。明年就能见成效。企业很多做不下去。加上劳动力成本由于政府发钱养懒人而大幅上涨。明年底经济会很难看。民主党从来不管明天洪水滔天。能骗过今天就是本领。
u
urgentcare
6 楼
楼下的川普脑残粉什么都给川普贴近
兔比兰伯王
7 楼
股市涨了,很多人赚钱了!这也是一个重要原因
u
urgentcare
8 楼
美国产业的纳税大户高科技产业基本不受疫情影响。wfh甚至可能提高了企业效率和营收。从股市上也可以看出来。规模大的企业在疫情期间可以加速实现自动化,减少对人力的依赖,一个简单的例子就是self checkout的普及程度短短时间就大面积普及。这对提高企业利润率帮助巨大。和楼下的说的所谓减税p点关系也没有。所谓低税的那种 trickle down economy 是里根时期宣扬的骗局。骗了几十年了,财富几乎少有因为减税而实现了从上到下自动trickle down
D
Dalidali
9 楼
疫情中大概多印钱3到6万亿,回收了0.6万亿! 回收率大概10%到20%,和税率基本一致! 有啥奇怪的?! 最终结果是通货膨胀!
读者A
10 楼
urgentcare 说得好。疫情对有些公司没有负面影响,很多公司的股票在疫情后涨了很多
我要真普選
11 楼
一個月拿幾百元救濟金的,不會影響稅收;因為他們從來都不用繳稅。反而房地產、股票大漲,對稅收增加不少
D
Dalidali
12 楼
我非常粗略算了一下,四口之家,如果同期你的家庭收入没有增加6万左右,那你家就相对变穷了! 我周围的朋友熟人在此期间有的买了奥迪SUV, 有的买了奔驰...... 和平均家庭收入增加了5到8万似乎是一致的! 那个高手给仔细算一下! :)
T
Tulanian
13 楼
嘿嘿,是印钱太多!
日人民报
14 楼
是企业税暴增加75%。个人税那点钱,还不够发救济。 这是TRUMP的税收起了大作用。以前企业税35%以上,大企业又不是傻B,就把钱全部转到国外去了。TRUMP作为逃税专家,自然明白其中的奥妙。于是他把大企业税降到15%,这样大企业认为合算,就把钱转化来了,认交15%。 而且传言BIDEN又要把税加上去,这样就进一步促进大家变现交税。比如股票什么的,公司今年套现,就是今年的税率,要等到明年,就是biden的税,所有大量变现交税的局面出现了。
T
Tulanian
15 楼
印发了几万亿美元,美国人每次花这些买任何东西如汽车房子食品都要加交10-15%联邦税和州税,税收能不暴涨吗?!
x
xinxin76
16 楼
说明您收上来的税也不值钱了呗
6
63戒
17 楼
很正常,企业会计做法而已,当税率低时,企业会把利润尽量放在税率低的年度实现,尤其是大家认为税率可能很快上调的时候, 等税率调高时,大家就会把利润尽量延后实现,到时候税收不增反降也一点不奇怪。
落基山99
18 楼
美国经济 发展很好! 产业链回流迅速,好!!
i
iBear
19 楼
通货膨胀引起的。物价涨,收入涨,税也涨
落基山99
20 楼
iBear:你如果在美国,多考虑一下如何开源,少考虑省钱吧!这是正道! 我们来美国 20多年,从一无所有 到 买东西 不看价! 包括买汽车,买房子,只要好,只要喜欢! 美国经济 发展很好! 产业链回流迅速,好!!
L
LAOK
21 楼
好好!美国经济大好!政府收入历史新高!人民不用干活就拿钱!人民纷纷买豪宅买豪车!都是美国政府领导的好。伟大光荣正确的民主共和两党万岁万岁万万岁!期待床铺拜登继续轮流坐庄。赵小兰她老公和佩罗西继续执掌议会2百年!
k
kcxie
22 楼
美国经济出现亮点。 看把好多人极的。
柳小波
23 楼
私营经济才是最有活力的 民猪党什么都想让政府来运营,可以预见除了低效就是腐败
T
Tan7th
24 楼
美国闷声发大财,让五毛气急败坏,呵呵
I
I751
25 楼
政府发了很多钱,也以税金的方式返回了。
在河边
26 楼
@日人民报 发表评论于 2021-10-15 08:32:30 是企业税暴增加75%。个人税那点钱,还不够发救济。 -------------- 联邦总税收增6270亿,其中企业税3700亿,个人税2570亿。 美国联邦税收中各税与企业税各占50%左右。个税中收入在中位数以上的人交的个税占97%,收入低的基本没交什么税。 这次美国经济刺激,发的钱补助给低收入的居多,所以收回来的联邦个税增长率不如企业税增长率。 另一方面,经济刺激发的钱还是流入企业居多。
g
goldeyeball1
27 楼
某国已经把自己二百年来建立起来的经济体系彻底玩完了,新建的体系就是利用疯狂印钞的方式强取豪夺,耍流氓。昂撒民族的海盗本性显露无疑!
g
goldeyeball1
28 楼
印了 6 万亿,只回收 6270 亿,才10%,真的不多。如果印60万亿,可以回收 6.27 万亿了,这才爽!
在河边
29 楼
美国今年Q2的制造业GDP增长率是3.8%,低于整体GDP的增长率6.6%。 说制造业整体回流整体是没根据的。 反而是由于国内制造业不足,造成更多比例的进口。
S
SoWhatAgain
30 楼
算上通胀实际就不是暴涨了。
i
iBear
31 楼
美国制造业是在回流中。要看制造业指数就知道了。
钟安山
32 楼
简单,去年股市暴涨,股市赚钱是要交税的。
s
sky_blue_
33 楼
是不是查税严了。像川普那样逃税困难了?
在河边
34 楼
@在河边 发表评论于 2021-10-15 09:22:45 联邦总税收增6270亿,其中企业税3700亿,个人税2570亿。 美国联邦税收中各税与企业税各占50%左右。个税中收入在中位数以上的人交的个税占97%,收入低的基本没交什么税。 ------------------------ 说错了。 看了一下美国上个财政年(去年10月到今年9月)联邦税收数据:总税收:4.047万亿 其中: 1.个税(INDIVIDUAL INCOME TAX)2.052万亿 2.薪酬税(PAYROLL TAX)1.308万亿 3.公司税3700亿 4.其它3170亿 公司税占美国联邦总税收比例是9.1%,个税及工资税占的比例是82.7%。 美国税收绝大部分来自个人收入税,与中国正好相反,中国税收来自个人的比例小于10%。 美国公司税增加了1586亿,其余增加的4694亿基本来自个人税收。
在河边
35 楼
@钟安山 发表评论于 2021-10-15 10:36:42 简单,去年股市暴涨,股市赚钱是要交税的。 ------------ 应该也是个原因。
z
zzbb-bzbz
36 楼
增长的税收都来自富人,疫情使贫富分化更严重
z
zzbb-bzbz
37 楼
增长的税收都来自富人,疫情使贫富分化更严重,怪不得美国疫情久拖不决
c
cdwb
38 楼
这一年来钱贬值得一踏糊涂,汽油价都翻倍了,收税增18%简直算不了个啥。
远方的湖
39 楼
“特朗普政府在2017年推动企业减税后,隔年来自企业的税收一度蒸发近三分之一至2050亿元,不过企业税收从2020财年开始反弹;尽管CBO屡次上调预测,但企业税收之丰依然超出预期。” 现在的企业税收增加,很大程度上应该是得益于川普2017年的减税。如果减税后企业(不仅是制造业)愿意增加投资,扩大生产,增加雇人,那就能增加就业,增加产出和收入,企业税和个人收入税就会增加。关键就看决策人对经济趋势的判断。 可是一般人缺乏经济学常识,都认为给企业减税就一定会减少国家税收。 同理,拜登现在鼓吹的给企业和富人加税很可能不但不会增加,反倒会减少国家的税收。
u
urgentcare
40 楼
税收增加最直接的结果就是企业利润增长。这里试图做任何额外的解释都是带政治目的的。18%的增长也远超通货膨胀率。现有的年通货膨胀率不过4%多一点。不要把产业链断裂造成的缺货问题当成通货膨胀。两码事。减税和利润增长没有必然关系。 印钱增加M2供应也和利润增加没有必然因果关系。
u
urgentcare
41 楼
不得不承认川普忽悠人手段还是很厉害的。到现在还有无数脑残粉吹捧他
P
Panda-2020
42 楼
说明大家有钱 政府不用印钱了
落基山99
43 楼
urgentcare: 说的客观,有道理。谢谢。 美国经济 发展很好! 产业链回流迅速,好!!
c
cdwb
44 楼
说通货膨胀率4%的,直接就是观察力判断力加智商不及格,他的其他话都不必看了。
西
西岸-影
45 楼
说通胀4%,确实是头埋在沙子里了,看看政府的数据也知道这是太乐观了。 今年通胀率上个月的预测是5.4%,高于全年经济增长(今年第四季度预测经济增长1.5%,全年大致4%)。但如今能源突然涨价,通胀率可能还会调高。 当然实际上人们感受到的通胀率是会更高的,看看超市里食品的价格增长也会知道,我们这里的costco上个周末突然全面涨价10-20%左右,如今连大华99的价格也是增加了不少。不过对于价格增高,没有东西可买可能更会成为现实。 这个冬天会对很多人不容易,毕竟美国有一半家庭的收入只有两万多(不够纳税水平)。
理查
46 楼
在疫情中,企业的一些传统冲销减税手段没有了,税收就提高了。
在河边
47 楼
@西岸-影 发表评论于 2021-10-15 13:38:06 说通胀4%,确实是头埋在沙子里了,看看政府的数据也知道这是太乐观了。 今年通胀率上个月的预测是5.4%,高于全年经济增长(今年第四季度预测经济增长1.5%,全年大致4%)。 ------------- 经济增长率数字是实际增长率(去除货币贬值因素后的),而不是指那个名义增长率(包括通胀的)。 如果怀疑美国CPI数据,是可以去查原始统计数据各个分项详细数据的。为何说"头埋在沙子里了"? 统计CPI是个包括了许多东西价格变化的动态数据,各个种类与物品有对应的权重。有时侯种类权重与代表物品有些落后于实际社会变化,但是不会影响很大,CPI数据还是比较准确反映现实。 另外CPI下,还有子项CPI,例如食品CPI,能源CPI等。
落基山99
48 楼
urgentcare: 说的客观,有道理。谢谢。 美国经济 发展很好! 产业链回流迅速,好!!
兔比兰伯王
49 楼
urgentcare 发表评论于 2021-10-15 12:03:00不得不承认川普忽悠人手段还是很厉害的。到现在还有无数脑残粉吹捧他 -------------------- 中有赵本山 美有特朗普
b
bluewave99
50 楼
政府发放的钱应该不免税吧。 这样的话其中一部分一个人所得税的方式又回到了政府手里。 无论CPI数据如何,实际通货膨胀率绝对超过了4%。 看看shoprite 面包,水和鸡蛋的价格上涨就知道了,这些都是生活必须品。 还有Costco 所有的水都买完了,就为了便宜一点以前从没见过。相信4%的人应该都没有真正在美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