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不但洩密 还帮忙打下无人机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4年4月17日 21点53分 PT
  返回列表
78435 阅读
21 评论
Newtalk




美国官员透露,儘管以色列方面声称成功拦截了伊朗导弹的 99% ,但伊朗至少有 9 枚导弹成功命中目标。   图 : 视频

在伊朗 14 日对以色列发动大规模攻击后,这两个中东重要国家之间的局势突然升级。根据以军方面的说法,有超过 300 个无人机和导弹射向以色列,其中超过 99% 被拦截。值得注意的是,在帮助拦截伊朗导弹和无人机的国家名单裡,除了美国、英国、法国这些西方国家,也出现了约旦、沙乌地阿拉伯等阿拉伯国家的身影。

美国、英国、法国本就是以色列的军事盟友,此 3 国帮助以色列拦截伊朗的导弹和无人机不算稀奇,“但约旦竟然也提供了支援。”

据悉,约旦先前一直强烈批评以色列在加萨地带的军事行动。儘管大部分的无人机和导弹是以色列和美国的军队拦截的,但是他们之所以能做到这一点,部分原因是有阿拉伯国家悄悄传递了有关伊朗“报复攻击”计划的情报,并向战机开放领空,也分享雷达追踪资讯。

有报导称,美国在中东地区扮演了“拉群”的角色,在这场“保护以色列”行动中得到了一定的体现。多年来,美国一直在努力打破阻碍以色列与逊尼派阿拉伯国家政府开展军事合作的政治和技术壁垒,而此次“保护”行动系美国拉起的“中东群”首次经历较大规模的实战考验。



伊朗对以色列发动袭击,无人机与导弹在空中遭到拦截,点亮以色列夜空。 图:3号瞭望台

据报导,由于担心帮助以色列会使自己直接捲入冲突并遭到伊朗的报复,部分阿拉伯国家一开始态度非常谨慎,但在与美国进行谈判后,约旦同意美国及其他国家的战机使用其领空,甚至同意用本国飞机协助拦截伊朗的导弹和无人机。而阿联酋和沙乌地阿拉伯最终也私下同意分享情报。

为让相关国家保护好其领空,伊朗在正式发动袭击前,通知了包括沙乌地在内的海湾国家其将要对以发动大规模袭击,还告知这些国家大体袭击计划及时间安排。

伊朗外交部长侯赛因·阿米尔-阿卜杜拉希扬 14 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在行动开始前约 72 小时,我们通知了我们的朋友和地区邻国。”而后,这些讯息被传递给了美国,让美国和以色列有时间准备防御。

以色列高级官员称,由于几乎可以肯定伊朗要发动攻击,五角大厦提前在该地区重新部署了防御系统。美国官员 12 日曾称,伊朗可能在未来 24 小时到 48 小时内,对以色列领土发动大规模攻击。

为此,美国向中东增派了“救援部队”和至少有一艘装备有“神盾系统”的军舰。



为防伊朗对以色列进行大规模报复攻击,五角大厦宣布,艾森维尔号航母战斗群已经从叶门海域移防到红海北部。 图 : X / 以色列战争

专家指出,从伊朗的导弹和无人机从发射的那一刻起,海湾国家的预警雷达就开启了追踪模式,而这些预警雷达与设在卡达的美国行动中心相连。相关的数据和资讯就会传送给位于约旦等国领空的战机、海上军舰和以色列的导弹防御系统上。在这样的情况下,伊朗无人机一进入射程范围就会被击落。

约旦政府在声明中写道:“昨晚有一些物体进入我国领空,随即被拦截。因为这些物体给我们的人民和人口稠密区造成了威胁。(被击落目标)一些碎皮落在了本国领土上,所幸没有造成任何重大伤害。

不过,智库“国际战略研究所”( ISW ) 研究员艾马尔认为,约旦的行为其实是在证明“它是美国的好伙伴”。儘管沙乌地阿拉伯先前批评以色列在加萨走廊的所作所为,但内部人士私下认为,沙乌地阿拉伯仍有兴趣在未来改善与以色列之间的关係。这些国家努力在自身利益、现实政治和加萨冲突之间寻求平衡。

有分析认为,儘管阿联酋和沙乌地阿拉伯与美国共用了情报,但与约旦不同,两国均未同意向以色列和美国开放本国领空,这也是两国试图在日益紧张的地区局势中保持微妙平衡的体现。



当伊朗发动大规模导弹无人机袭击时,当地巴勒斯坦人聚集在街头欢呼庆祝。   图 : 视频 (新头壳合成)

a
alextelltale
1 楼
正本清源一下,伊朗和以色列不接壤,无人机和导弹要飞跃这3个国家,所以事先都跟这些邻国打了招呼,而不是泄密。这些国家本来就配备了美军防空拦截系统,对不明飞行器本身就会自动拦截的。所以媒体们,帮帮忙了。
分享_快乐66
2 楼
一会儿说提前通知了美国方面,一会儿又说是三国泄密。伊朗人也没有一句实话吗?轴心国一个德性!哈哈哈哈
e
envy4525
3 楼
阿拉伯兄弟都是死对头
令胡冲
4 楼
伊朗这是刻意的。他们通知沙特攻击时间地点和路线,就是想让美国以色列知道,避免造成重大伤亡。都是演戏。大家各尽职责。
令胡冲
5 楼
但这是一个侮辱性极强的实战演练,直接袭击以色列本土,也能准确命中,还实地探测到了美国以色列沙特的反导基地反导能力和指挥方式。这伊朗实战后知根知底。证明自己确实有这种大规模袭击的手段和能力。以色列就危险了。
s
shakuras2000
6 楼
我在这次导弹发生之前就说过了,很多人对现在的中东形势有所误解。 如果说三四十年前中东的搅屎棍是以色列,现在早已经不是了。中东的石油富国有维持地区稳定性以及加强自身防御的需求,所以以色列其实对他们来说是准盟友。他们的真正敌人是有核弹的伊朗。如果再用以色列vs阿拉伯的老眼光看中东,那是非常错误的。 伊朗除了核武器,其实军事力量相对越来越弱,主要原因是没钱。所以伊朗的策略是非对称战争,也就是在四周国家煽风点火搞出了无数支恐怖组织。Hamas这次跳出来就是为了点火防止中东富国和以色列继续靠近,而这些国家不能明着抛弃大阿拉伯的原则,其实心理早就骂上了。
不相信事实
7 楼
伊朗真是骚,隔了几千公里还要攻击 骚气十足,你说谁不讨厌它?
令胡冲
8 楼
不是伊朗真想袭击以色列吧。
b
beixuanlv
9 楼
不但要拉群,还要号召更多的中东国家起来制裁伊朗,形成老鼠过街,人人喊打的局面才好呢
c
cityex
10 楼
nettalk的新闻,可信度减90%。
b
bluetag
11 楼
你的导弹无人机未经同意进入人家领空就是侵略行为,人家当然要拦截,就是打回来也天经地义,什么叫“给卖了”?
湾区范儿
12 楼
约旦是亲英美的。
C
Capitaltwo
13 楼
这次伊朗的袭击成本四百万美元,而以色列等国的拦截成本四百亿美元。看来交战中主动方成本较低。鸟克兰战争也是一样。
衡山老道
14 楼
伊朗是故意把消息透露给这几个国家的。伊朗的目的就是有限报复以色列轰炸伊朗驻叙利亚大使馆,就是让动静搞得大大的,而以色列人的伤亡小。这样,一来证明伊朗有能力攻击以色列本土,二来表明伊朗不怕以色列和盟主,三是表明伊朗不想和以色列进行大规模战争。 这次好几枚导弹没有被拦截,在以色列本土爆炸,必然让以色列忌惮伊朗的导弹打击能力,对伊朗的核武计划更加恐惧。接下来,以色列可能进退两难,报复吧,可能会导致伊朗更大规模的报复。下次报复,伊朗可不会事先通知,规模会更大。不报复吧,以色列以前从没有过这样的屈辱,这口气咽不下。估计以色列大概率会有限报复,结果到底如何,拭目以待。无论如何,伊朗已成为以色列不可轻视的对手。
不相信事实
15 楼
等会儿以色列说,加沙可能允许建自由港。大家都有份。 哇塞,这可是地中海啊,直通欧洲。 这些阿拉伯国家,没有一个有地中海的海岸线 心里狂喜,这可比金正恩分房子还厉害啊
不相信事实
16 楼
建港口,然后建铁路通到港口,这些阿拉伯国家就发达了。 你看黎巴嫩叙利亚打得昏天黑地,包括以色列巴勒斯坦,不就是战略地位高,靠着地中海吗 所以我感觉,以色列会拿这个做文章,最后促进和阿拉伯世界的和解
g
groogle
17 楼
连穆斯林阿拉伯国家都打伊朗支持以色列 可见这流氓混的不咋滴啊
l
lthy
18 楼
啥叫卖了?这3个以逊尼派为主的国家历来与什叶派为主的伊朗是宿敌,而且逊尼派为主的国家一直与以色列改善关系。
5
5mslj
19 楼
五毛们爱俄爹也就罢了,竟然还爱金三胖。爱三胖胖也就罢了,竟然还爱伊朗。爱八杆子打不着的伊朗已经够奇葩的了,竟然同是还爱着蛤蟆丝儿和塔利班。五毛们真是爱得既深沉又变态。
h
hagerty
20 楼
阿拉伯人和波斯人本来就是敌人。当年两伊战争伊拉克是小国但靠着周围阿拉伯兄弟帮忙也和伊朗都得不分上下
拾麦客
21 楼
伊朗盛产思想怪异的男人。女人呢比较八卦。跟阿拉伯人不是一回事,终究不能站在同一面旗帜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