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女婿遗体告别仪式 毛外孙王效芝罕见现身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3月4日 18点18分 PT
  返回列表
26127 阅读
17 评论
多维

中共前领导人毛泽东女婿王景清遗体告别仪式,于3月3日上午9时许在北京八宝山举行。毛泽东生前警卫、身边的服务人员、医疗保健人员等,以及其他民众数百人前往送行。











据香港《明报》3月4日消息,毛泽东女儿李讷之子(王景清为继父)王效芝代表家属出席追悼会,由于疫情防控且逢两会开幕前夕,仪式低调短暂,一个小时就宣告结束。

消息披露,3日8时30分许,军方派出多名士兵在现场负责登记和维持秩序等,并禁止参加告别仪式者拍照,或展示任何未经批准的告示牌。

消息指出,告别仪式9时正式开始,王景清遗体躺在简单棺木中,周边鲜花环绕。两旁陈列有亲友赠送的花圈,包括中国前总理周恩来侄子周秉德等红二代均有献挽联。家属则于遗体东侧群立。

消息称,李讷因身体原因未有出席追悼会,由儿子王效芝以家属身份送别。另外,现场未见毛泽东的嫡孙毛新宇等其他亲属出席。

王景清于3月1日早上6时58分因病医治无效去世,终年94岁。

资料显示,王景清出生于1927年,陕西榆林人。曾担任毛泽东卫士,中共建国后曾任昆明军区怒江军分区参谋长一职。

王景清生前与妻子李讷合照:











王景清是毛泽东与江青之女李讷的第二任丈夫,1983年经毛泽东生前卫士长李银桥夫妇介绍与李讷完婚。

李讷1940年生于陕西延安,是唯一在毛泽东身边成长的子女。李讷有一子王效芝,是李讷与前夫所生,原名徐小宁,后来随继父王景清改姓王,取名王效芝,据说是效仿外祖父毛润芝(毛泽东的表字)的意思。

山龙
1 楼
文学城跟毛腊肉家什么关系?腊肉女婿挂了也是新闻?
X
XYZ94538
2 楼
满门忠烈
俺是农民
3 楼
看样子因为江青的原因,毛家其他人不想和他们扯上关系。
世事沧桑
4 楼
李敏孔东梅这边应该去一下
花果山庄主
5 楼
因为李讷她妈问题,其它房子女与李讷不走动了
长剑倚天
6 楼
对毛主席的敬仰之民意,不会因他离开我们长久而淡忘! 毛泽东,在中国社会,已经被封神,其地位无人可以撼动!
老李子
7 楼
腊肉二婚女婿
世事沧桑
8 楼
李讷她妈作恶多端啊
w
wang620101
9 楼
毛蒋都是那个时代的人,都是想当皇帝的,说是为百姓疾苦,难道过去皇帝就没有说过为自己的子民服务?一样的,只是现在变成了一个党派而已。什么时候大陆人民认识到了这一点,共产党离倒台就不远了。
简单得很
10 楼
满门忠烈就是忠于朝廷,有的还为朝廷而死。所有的皇帝好像都是满门忠烈。
l
lthy
11 楼
毛左总算逮到一个聚集的机会,不过应该请示得到恩准吧,不然就是非法聚集,寻性滋事。
w
wbkds
12 楼
江青肚子不争气啊,要是生下个男孩,皇太子承继大统,娘娘垂帘听政,哪个敢动他们?
h
happyEstate
13 楼
二十一世纪了,可是很多国人还活在封建时代,没有一个皇帝他们就不舒服
永远是中国人
14 楼
论生儿子的重要性. 如果江青生的是儿子, 1976年也有三十岁了, 可以继位, 江青垂帘听政, 断不会做牢.
P
Paenia1
15 楼
RIP
P
Paenia1
16 楼
+100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1-03-04 10:03:21对毛主席的敬仰之民意,不会因他离开我们长久而淡忘! 毛泽东,在中国社会,已经被封神,其地位无人可以撼动!
天涯天涯
17 楼
还是那句话 什么时候腊肉从广场移掉,照片从城门取下来,中国才能变成一个现代文明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