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罕见发文:美国政府过去20年在中国问题上渎职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6月10日 8点52分 PT
  返回列表
64335 阅读
49 评论
路透|美国之音



翻摄《中国电信美洲公司》

美国国会参议院周二公布的一份报告批评美国政府在过去20多年来没有对中国国有电信企业进行“恰当的监管”。

参议院常设调查小组委员会的报告说,美国政府20年来对在美国运营的中国国有电信公司的监管“几乎为零”。

报告点名批评了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和由司法部、国土安全部、国防部等组成的“电信小组”,说中国电信美洲、中国联通美洲和太平洋网络公司等中国国有企业都得到FCC批准在美国运营。

今年4月,FCC向这3家公司发出命令,要求它们就为什么不应该取消它们在美国运营许可做出说明。这3家公司都呼吁FCC不要吊销它们的运营许可。

报告敦促FCC迅速就是否吊销这些中国公司的运营许可做出决定。

参议院常设调查小组委员会主席罗伯特·波特曼在一份声明中说,“联邦有关机构在保护美国通信网络和对抗来自中国的国家安全威胁方面乏善可陈” 。

该委员会的民主党资深议员汤姆·卡波说,这份报告显示出“我们如何允许中国国有企业进入我们的通信业,而这些公司的美国竞争对手却在进入中国市场方面遭遇严重障碍”。

2019年5月,FCC以国家安全的理由拒绝了另外一家中国国有通信运营商中国移动进入美国市场的申请。

FCC发言人表示,该委员会期待看到参议院的这份报告。

这份调查报告说,美国政府的通信团队直到最近才对中国的这些公司进行了有限的监管,但从2002年FCC批准它们在美国的经营许可之后,与中国联通(美洲)没有任何沟通。

白宫在今年4月发出一项行政令,正式确定了通信小组对外国电信公司进行审查的举措。但是,参议院调查委员会要求国会提供正式的立法授权,“对外国运营商实施更为广泛的监督。”

(本文依据路透社的报道)

墨尔本老木匠
1 楼
这个发文可以看出美国目前对于中国科技产业的围剿并不是川普的一厢情愿而是一种集体意识。所以,丢弃川普下台就会好的幻想吧,做好持久战的准备吧
r
roliepolieolie
2 楼
根本就不该允许它们进来!美国电信运营商有谁可以在中国运营?美国政府对于中国的无礼行为一直纵容,把它养成白眼狼。这里面美国有一份责任。
r
roliepolieolie
3 楼
而且,中美之间没有任何协议规定美国必须允许中国电信运营商可以在美国经营。恰恰相反,中国加入世贸的协议里明文规定,中国最晚在2006年必须对外国电信运营商开放市场。美国早就应该对中国执法。一直又拖了14年没有行动。
y
ymck
4 楼
美国把自己的落后怪罪于中国,而不是检讨自己这些年的失误,果然还是老一套啊。
r
roliepolieolie
5 楼
2001年中国加入WTO关于电信的协议部分: 2. Services Telecoms Upon China's accession, foreign service suppliers will be permitted to establish joint venture enterprises, without quantitative restrictions, and provide services in several cities. Foreign investment in the joint venture shall be no more than 25%. Within one year of accession, the areas will be expanded to include services in other cities and foreign investment shall be no more than 35%. Within three years of accession, foreign investment shall be no more than 49%. Within five years of accession, there will be no geographic restrictions. https://www.wto.org/english/news_e/pres01_e/pr243_e.htm
r
redpanda
6 楼
中国电信商在美国有什么营运,怎么我们一点都不知道
落基山99
7 楼
美国政府过去20年在中国问题上渎职! 必须是对等批准。你不允许美国电信公司在中国经营,当然不能让中国公司在美国运营!
时光的酒
8 楼
ymck-美国把自己落后怪罪于中国。- 哪一个中国? 是中共统治下那个连圆珠笔芯都制造不出来的那个国家?
P
Peterlu8688
9 楼
尔本老木匠 发表评论于 2020-06-09 15:52:00 这个发文可以看出美国目前对于中国科技产业的围剿并不是川普的一厢情愿而是一种集体意识。所以,丢弃川普下台就会好的幻想吧,做好持久战的准备吧。非常同意。美国人民终于觉悟了。慢慢西方国家都会这样
M
MovingTarget
10 楼
以前嚷嚷了那么很多中国违背WTO承诺,以至于我们几乎把这当成了铁案。 但是从城里最新漏出的稍微中立一点的报道可以看出,事实并非如此。
s
st1025
11 楼
川普四年, 奥巴马八年 小布什八年 这笔帐怎么算?
l
ljcn
12 楼
一群绅士怎么和一个流氓无赖做生意呢?和流氓无赖讲这些协议没毛用,流氓只听得懂拳头和枪炮,
洛城一郎
13 楼
中国的手机在美国境内是4G,但是美国手机在中国却是2G服务,FCC每天不知道在忙什么?一群吃货
M
MovingTarget
14 楼
Through collaborations with local service providers, AT is covering more than 300 cities around the country.
恰好
15 楼
美国在中国的公司赚了大把的钱,外资企业免税和中国廉价的劳动力,在中国造的产品也能在中国销售,有了这个市场,资本家还是考数票子的,以为人家傻啊
刚满十八
16 楼
断交吧!
加国红枫
17 楼
墨尔本老木匠 发表评论于 2020-06-09 15:52:00 这个发文可以看出美国目前对于中国科技产业的围剿并不是川普的一厢情愿而是一种集体意识。所以,丢弃川普下台就会好的幻想吧,做好持久战的准备吧。 非常同意
梦云随风
18 楼
>时光的酒 你以为美国能造圆珠笔芯?
恰好
19 楼
圆珠笔芯都是日本,瑞士,德国和后起之秀的韩国. 几年前中国也自主生产了,美国不做的
不允许的笔名
20 楼
梦云随风 发表评论于 2020-06-09 17:49:28 >时光的酒 你以为美国能造圆珠笔芯? ============= 造腻了不造的和造不了的两码事好吗?知道雷诺圆珠笔吗? 现在美国造的圆珠笔仍然很多,你到像点样的商店里一看就知道了,别去一元店。
梦云随风
21 楼
>不允许的笔名 一样的道理,商业上无利可图,不造。 与能不能造本来就是两个概念。 分工时代,很多东西不一定非得自己造 不可。中国也在造圆柱笔芯,利润太少, 没人感兴趣。总有一天只有印度造圆柱笔芯
恰好
22 楼
现在衣服鞋帽,中国也基本不做了,都是越南,印度,巴基斯坦做了
相信事实
23 楼
美国不让中国进入,中国当然也不会让美国进入中国,彼此彼此啦。美国什么都禁,还有什么资格指责中国?
自干五第二万名
24 楼
川普这样的政治素人其实对中国最有利。 他不像别的狡猾和深谋远虑。 他在台上,常常要应付国内的批评。就像现在一样。 在常理上讲,你中国已经对美国构成威胁了,你无论如何装孙子,都没有用的。 你高调做事,低调也好,结果一样。 中国尽量拖延一下,能糊弄到哪里就到哪里。 相对,中国对于欧洲要低调一点,多沟通交流。建立好的关系。 中国和美国忙着打架,欧洲的压力也减少了很多。
太空风
25 楼
好奇中国运营商是怎么在美国运营的?有了解的科普一下?
z
zzbb-bzbz
26 楼
政客们光顾着做掮客赚差价了
l
largesammy
27 楼
楼下自己不会去中国电信网站看一下吗?只会当个伸手党。
锦川
28 楼
自干五第二万名 发表评论于 2020-06-09 18:41:27 Q哥。
X
XM25
29 楼
现在是亡羊补牢。显得有点不讲道理。中国公司如果不偷窃美国服务器的原代码,根本不可能做出来。连说明书都是抄袭的。那时候限制它的芯片,名正言顺。二十年它长大了,反过来对付你。令我想起中共开始得到工人农民知识分子的支持,夺取政权以后用户口限制农民进城,各种运动整知识分子,现在工人阶级又成了低端人口。整一个白眼狼。幸亏有川普用中共听得懂的语言教训了他们一番。川普确实厉害。 (发自xm25 的文学城离线浏览器)
g
goldeyeball1
30 楼
对中国电信企业没有进行“恰当的监管”,言外之意就是对全世界的电信企业一直在进行“恰当的监管”。“棱镜计划”应该是其中的一部分。
a
apache2000
31 楼
小平同志在国会说, 不要把关系搞僵了!
t
tesuji
32 楼
roliepolieolie 发表评论于 2020-06-09 15:58:08 根本就不该允许它们进来!美国电信运营商有谁可以在中国运营?美国政府对于中国的无礼行为一直纵容,把它养成白眼狼。这里面美国有一份责任。 === 你知道美国有多少企业在中国经营吗?没有几千也有数百吧?但中国有多少企业在美国经营?有10个吗?
老爷们
33 楼
能够反省就是好同志。虽然晚了点,总比一直这样下去好。
飞来寺
34 楼
资本逐利的本性决定一切,只要有巨大利益可图,承诺遵不遵守,政府渎职不渎职都不重要。华尔街的能量不可小觑。不然怎么会渎职连续20年。
l
lhy86
35 楼
点赞,还是有明白人。
纽约地主
36 楼
我已经在Facebook发起 把白宫的外墙涂成黑色 以纪念黑人平权 希望有更多的人发起和转发 谢谢 我已经在change.org发起请愿 这关系到我们每个人的人权和种族平等 请您签名并在Facebook上转发 多谢大家 change.org/p/united-states-supreme-court-paint-the-white-house-brown
湾区范儿
37 楼
美国和中国应该在贸易,服务等领域双方对等,中国有什么依据让美国开放市场,自己却闭门谢客?
清如许1
38 楼
显然你就是个种族主义者。为何你不号召涂成黄色,呼给吁黄种人平权?专门给黑人平权算哪门子玩意儿? ~~~~~ 纽约地主 发表评论于 2020-06-09 20:49:05我已经在Facebook发起 把白宫的外墙涂成黑色 以纪念黑人平权
e
eRandom
39 楼
纽约地主 发表评论于 2020-06-09 20:49:05 我已经在Facebook发起 把白宫的外墙涂成黑色 以纪念黑人平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先把你自家外墙涂黑,以纪念黑人平权。
n
netflypig
40 楼
基本事实不准。att在中国大城市都有办公室,跟电信一样做中美的流量批发生意。 现在流量数据都在IT公司那里,通信公司就是提供管道的,重要性跟一样完全不同了。
晋鲁人
41 楼
美国的衰败是从一点一滴开始的,不是自由竞争吗 ?美国举国打击中国公司,全球围堵华为,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想把世界第一的华为搞到,回到闭关锁国就是美国的现任政府正在做的事情。
好酒
42 楼
美国和前苏联,中国不同。美国没有军队自己的封闭网络,它要租公共网。安全隐患大了 中国的军网是封闭网,安全
青衣侠
43 楼
光是中国一地的市场,就有400万个5G基站要做,而美国只有20几万个基站的规模,市场太小啦。中国电信刚刚把一单20万个5G基站的生意给了华为,华为将在年内完成这单生意。而美国要建成那20万个5G基站,恐怕要再等5年。因为诺基亚、爱立信的产能不够啊,来不及生产,欧洲自己的订单都还做不过来呢。等到美国的用户都能用上5G,中国可能已经在普及6G了。美国人还以为禁止华为进入美国市场,是对华为的重大打击,殊不知不用华为是他们自己的损失。其实华为还真看不上那么点儿的小市场,20几万个基站,还不够塞牙缝的。即便全球那十几个“民主”国家都拒绝华为,华为仍有一百八九十个“非民主”国家的生意可以做。10年内应该是要忙得“脚也要举起来”,华为若能有功夫为他们做,那是他们的福气,他们应该谢天谢地;没时间为他们做,也是理所当然,单子太多了,忙不过来,抱歉。
a
apache2000
44 楼
宁要自由的4G, 也不要独裁的5G.
路过da酱油
45 楼
这样很好,华为可以让国内6亿月收入1000元的国民先享用到西方人都羡慕的6G,功德无量。
二路风景
46 楼
有点常识,世界上不只华为有5G。 我们用爱立信的5G。 ----------------------------------------------- apache2000 发表评论于 2020-06-10 00:07:53 宁要自由的4G, 也不要独裁的5G.
思想起
47 楼
eRandom 发表评论于 2020-06-09 21:37:47 纽约地主 发表评论于 2020-06-09 20:49:05 我已经在Facebook发起 把白宫的外墙涂成黑色 以纪念黑人平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先把你自家外墙涂黑,以纪念黑人平权。 +100
R
Rubin717
48 楼
青衣侠 发表评论于 2020-06-09 23:54:40 xxxxxxx 那还不快感谢美国制裁?省得来美国了,劳心劳力还要被审判,这不是自寻烦恼吗!
S
ShiMaQian
49 楼
参议院类似于国内过去那些开会时戴着耳机流着口水的老头。基本上不知道外面发生了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