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权威医学机构为新冠病毒实验室泄露论背书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3年4月23日 7点29分 PT
  返回列表
73970 阅读
105 评论
RFI华语

法国权威医学机构为新冠病毒实验室泄露论背书 https://t.co/rslQK3nOUw pic.twitter.com/6LcuROO0xS

— RFI 华语 -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RFI_Cn) April 22, 2023

法国医学界权威机构法兰西医学院召开学术讨论会,对新冠病毒来源问题展开探讨,专家们在不排除病毒自然来源的同时,认为病毒来自实验室泄露的可能性更大。

据国际医学杂志报道,法兰西医学院本周二举行了有关新冠病毒来源的讨论会议,此次会议的题目就是"从新冠病毒的起源到危险的病毒学/生物学试验"。这在法国科学界是首次,标志着这一最初被认为是阴谋论的理论取得了进展。

讨论会提出了支持病毒是在实验室中产生的可能性的各种因素。

巴士德学院病毒学专家Marc Eloit的演讲发人深省,Marc Eloit教授团队2021年在老挝找到了目前为止离新冠病毒基因最接近德病毒,他称之为Banal-52,它与新冠病毒有97%的相似性。这两种病毒之间的主要区别就在于Banal-52没有可以使病毒迅速传播给人类的弗林酶切位点。

为了测试这一关键的基因组是否有可能自然产生,Marc Eloit教授通过在具有与人类相似的细胞受体的转基因小鼠中进行Banal-52病毒的几次传代,但是,他的试验似乎已经证明这个弗林酶切位点不可能自然出现。

Marc Eloit教授还解释了他和他的团队为何在2021年前往老挝追踪病毒的来源而不是去中国?他说,原因很简单,因为北京已经禁止在其境内对病毒的来源进行任何国际调查。

里尔巴斯德研究所的前所长Patrick Berche教授则更为直接。他在会上指出,所有一切都表明该病毒是从实验室里逃出来的,他说,如果病毒起源于自然界,这种流行病就会逐渐出现,在几个分散的地方爆发,而不仅仅是在武汉的P4实验室附近。他还强调说,在疫情爆发之前,武汉的P4实验室正在进行基因增功能实验,即Defuse科研项目,其中就包括如何在蝙蝠病毒中插入弗林酶切入点。

巴士德病毒学家郝伯森教授(Simon Wain-Hobson)则在会上明确呼吁禁止病毒基因增功能实验,他认为这些实验太危险了。他说"预测导致下一次大流行的毒株,从而预先研制疫苗或治疗方法的承诺纯属一派胡言“。

r
roliepolieolie
1 楼
“所有一切都表明该病毒是从实验室里逃出来的,他说,如果病毒起源于自然界,这种流行病就会逐渐出现,在几个分散的地方爆发,而不仅仅是在武汉的P4实验室附近。”Truth be told, we don’t need a scientist to tell us this. This is common sense. Chinese know it as well. That’s why China is pulling out all the stops to prevent anyone from tracing the origin of the Wuhan coronavirus.
b
barryv
2 楼
这个趋势很好
香的花生米
3 楼
如果是自然的一个过程,一定会找得到传染链的,因为自然不需要向任何人隐瞒。
v
vincentsjtu
4 楼
2020年年初,欧美世界都在自信满满的说“病毒只会在中国这种卫生条件落后的国家传播”,所以这些国家才有故意泄漏的底气!故意泄漏
令胡冲
5 楼
实验室泄露可能性大。实验动物进出是否有登记,有严格经手记录?如果没有,基本可以肯定实验室泄露。
D
Ddco2021
6 楼
武汉实验室管理混乱是造成泄漏的根本原因
s
speedingticket
7 楼
其实这是秃子头上的虱子,根本不用权威机构去确定,老百姓也能够看的出来
t
tudoutudou99
8 楼
法国只有像中国一样立法禁止讨论新冠溯源,中法关系才有可能回归正轨
s
speedingticket
9 楼
但是,因为美国的福奇,北卡实验室牵涉其中,美国也不敢太明目张胆
B
Brain424
10 楼
石正丽可能早就被党妈软禁在一个地方,她这辈子基本无望走出国门了。
r
roliepolieolie
11 楼
武毒所泄漏病毒肯定是个事故,不用怀疑这个。如果当时中国采取负责任的态度,对外公布并采取措施切段与外面的联系,最后顶多是处罚武毒所负责人。但是中国一开始就习惯性地隐瞒,对外宣称没有人传人,打压李文亮等吹哨人。最为恶劣的是,在武汉已经封城的无可奈何危险情况下,不与外国断航,希望将全球一起拉下水,还指责断航的美国“不厚道,给世界带了一个坏头”。这是犯罪!!中国的凶恶阴险让外人不寒而栗。与之脱钩是自然的事情。
v
viBravo5
12 楼
法兰西医学院还是有良心的
v
viBravo5
13 楼
我党是不会让蝙蝠女享尽天年
D
Deepspace_01
14 楼
我早就说过,这在专业上是显而易见的。
阿留
15 楼
法国政客一副娘炮做派,但法国科学家还是有种的,赞巴斯德的传人们!
F
FollowNature
16 楼
新冠病毒溯源是每个政府及病毒科学家必须要做的。
5
5mslj
17 楼
实验室泄露,五毛们都心知肚明的事情,之所以坚持洗地,因为它们的良心被狗吃了。
L
L
18 楼
Anthony Fauci这个伪科学家出来说两句?
百家争鸣2012
19 楼
有制造新冠病毒能力的国家只有美国。中国在这方面还差得远。 不要说,有“冠状病毒猎手”之称的拉尔夫·巴里克。就算是辉瑞公司内部也制造新冠病毒变种来测试药效。可见,美国有很多公司和实验室有这方面的能力。 溯源就应该先调爆发地,这是正确的。但中国已经被查了两次,没有发现线索。现在早就该查那些有能力制造病毒的实验室和大学。美国必须是被调查对象,而不是中国。再查中国就是搞事而不是溯源。
F
Free_fair
20 楼
5mslj 发表评论于 2023-04-22 09:32:52 实验室泄露,五毛们都心知肚明的事情,之所以坚持洗地,因为它们的良心被狗吃了。 就是
v
viBravo5
21 楼
为如此明显武汉实验室泄病毒露洗地的,都是无比邪恶的人
B
Brain424
22 楼
你这蠢马户,你党妈让调查人员进入武毒所自由约谈吗? 这头马户应该是党妈的贪官之流。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2023-04-22 09:40:48 有制造新冠病毒能力的国家只有美国。中国在这方面还差得远。 不要说,有“冠状病毒猎手”之称的拉尔夫·巴里克。就算是辉瑞公司内部也制造新冠病毒变种来测试药效。可见,美国有很多公司和实验室有这方面的能力。 溯源就应该先调爆发地,这是正确的。但中国已经被查了两次,没有发现线索。现在早就该查那些有能力制造病毒的实验室和大学。美国必须是被调查对象,而不是中国。再查中国就是搞事而不是溯源。
v
viBravo5
23 楼
为如此明显武汉实验室病毒泄露洗地的,都是无比邪恶的人
时不时来看看
24 楼
Marc Eloit教授偷懒: 1. 老挝病毒97%的相似基因与99.99%(最开始流行的最近流行新冠之间)差太远,完全不是新冠。 2. 弗林切点既然可以加,就可以剪掉,这个技术不是高不可攀。教授为啥不逮几个delta或omicron切一下,看看有啥区别? 3. Omicron也有弗林点突变,为啥比Delta及之前的变种传染性强了5-10倍? 如果权威的医学院也用无法通过科学逻辑的做法和结论来背书,这是该医学院的悲哀。
荒野猎人
25 楼
成也萧何 败也萧何!P4实验室就是法国人帮助建设的!某种意义上来说,法国人也是帮凶!
d
diaowm
26 楼
在没有科学伦理,一切政治挂帅,无法无天的党国里,实验室泄漏是分分钟的事.
荒野猎人
27 楼
要弄清楚新冠病毒的源头,中美两国的几个关键人物至关重要!中方:黄燕玲(据说是零号病人,在武毒所硕士毕业后去了四川的一家上市公司工作—迈克生物),葛行义(黄燕玲的老师,石正丽的助手,武汉病毒所P3实验室的副主任),石正丽(武汉病毒所新发传染病中心主任、P3实验室主任、法国人帮助建设的P4实验室副主任),陈薇(少将,中国生化武器防御专家,疫情爆发后接管P4实验室);美方:佛奇,达萨克,拉尔夫·巴里克(北卡大学教堂山分校生物实验室主任,他合成了一个新冠病毒,石正丽合成病毒的技术就是从他那里学来的),武汉病毒所的P4实验室在2018年初投入运营后,美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总领事、病毒专家、情报人员专程参观了P4实验室,并以文字形式报告给川普政府,文中提到这个实验室管理混乱、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去过实验室的美国官员、专家都应该出席听证会。
时不时来看看
28 楼
科学家的良心是实事求是,没有证据不乱下结论,不给社会留下可能的误解。起源只有一个:自然或实验室,科学结论没有可能这个也可能那个。既然还没有排除自然起源,就不能下实验室泄露这一结论。反之亦然。 至于政治家和政治评论员咋说,那是言论自由的事。政治家需要的时候用洗衣粉当病毒也有过,结果是成千上万的美国将士牺牲,上百万的无辜人们饱受战争之苦。
I
InNorthTexas
29 楼
弯道使浑成帝, 清零使毒进步。
蠢才闭嘴
30 楼
不是
D
Dalidali
31 楼
日本侵华,导致苏维埃的中国共产党夺取政权,现在中国共产党煽动仇日,不是报应吗? 在其它国家因安全顾虑而不愿帮中国建立武毒所时,爱标新立异的法国出头帮助建立,但很快法国人就被赶出武毒所......! 石正丽成了全国乃至世界捕捉研究蝙蝠病毒的明星!
B
Blank
32 楼
泄漏论是第一科学假设。自然论必须自证清白。否则,前者不证自立。这从一开始就是科学的立论。只有科盲才会落入什么阴谋论的陷阱,也只有想要政治化的人或心中有鬼的人才会把泄漏论污名化为阴谋论。
D
Dalidali
33 楼
“科学家的良心”!! 哈哈哈! 五毛大外宣居然讲良心!
v
viBravo5
34 楼
法兰西医学院有良心,为新冠病毒实验室泄露论背书 中国医学院还良心未泯,还没有为新冠病毒病毒自然来源论背书
时不时来看看
35 楼
Dalidali:睁着眼睛说瞎话,就因为您不是5毛?美国的科学家绝大部分支持自然起源,他们也是5毛?您如果是川粉,赶紧去吃川总咬过的pizza
z
zzbb-bzbz
36 楼
要想在对手国放毒,就要帮对手国建立生化实验室,以推脱自己的罪行,法国美国帮中国建立了武汉病毒实验室
百家争鸣2012
37 楼
既然美国有众多实验室有能力制造病毒变种,而且制造出大量病毒变种,那么泄露就是最大的可能。因为制造病毒变种比病毒变异来得更快更容易。
百家争鸣2012
38 楼
中国被放毒而不自知,反而被人诬陷病毒来源,蒙受冤屈。
H
HighEnd
39 楼
楼下汚耄豿拿得出来证据吗?人家可是确确实实的证据
l
ljcn
40 楼
想想土共也挺可怜的,时不时就要被外国砖家恶心一下,然后派五毛小粉红疯狂护主。问题是:世界上还有哪国人民以为新冠不是从武汉出来的吗???
H
HighEnd
41 楼
那时候汚耄豿都说这病毒有什么特征主要攻击亚裔尤其是华裔,说是美国的生物武器,忘啦? 而且中共隐瞒数据致使全世界都以为这病毒传染性不强 —— vincentsjtu 发表评论于 2023-04-22 08:56:00 2020年年初,欧美世界都在自信满满的说“病毒只会在中国这种卫生条件落后的国家传播”,所以这些国家才有故意泄漏的底气!故意泄漏
时不时来看看
42 楼
highend:您把所有支持自然泄露的人都叫5毛狗吗?包括以福奇先生为代表的众多美国科学家?您这样蔑称这些科学家就能在科学上解决新冠起源的争议?您的名字很高大上,出言不逊却很lowend您感觉不到?
时不时来看看
43 楼
highend:您把所有支持自然起源的人都叫5毛狗吗?包括以福奇先生为代表的众多美国科学家?您这样蔑称这些科学家就能在科学上解决新冠起源的争议?您的名字很高大上,出言不逊却很lowend您感觉不到?
竞选
44 楼
如果病毒来自大自然,那么,世界各地出现病毒的机会是相等的,为什么病毒会偏偏选择在武汉首次出现?这与武汉有一个病毒研究所没有关联吗?病毒为什么不在爱吃野生动物的广东、广西、越南等地出现,偏偏选择在武汉出现? 唯一的解释就是:因为武汉有一个病毒研究所,这才是病毒首次现身武汉的原因。
杰瑞王
45 楼
只要中共掌权,习在台上,就不会让你们这些瘪犊子知道真相;服不服?你想当李文亮? 给你个训诫,寻衅滋事
时不时来看看
46 楼
科学和法律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以事实证据为依据。比如川总前些年一直用宪法第五修正案拒绝回答检察官的诸多提问,也拒绝提供已经申报的税表,全美的法官没有一位因此判川总有罪的。 当然No-Trumper无论怎样都会确定川总有罪。
H
HighEnd
47 楼
我有这么说吗?汚耄豿是真实的存在,你是不是其中之一我不知道,但你不能否认事实也不能恶意曲解他人的发言这样跟汚耄豿差距就不大了,即便不是 时不时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2023-04-22 11:15:30 highend:您把所有支持自然泄露的人都叫5毛狗吗?包括以福奇先生为代表的众多美国科学家?您这样蔑称这些科学家就能在科学上解决新冠起源的争议?您的名字很高大上,出言不逊却很lowend您感觉不到?
时不时来看看
48 楼
highend:抱歉。
v
voiceofme
49 楼
这些科学家是冒牌的吧,我来驳斥他们的证据: ”Marc Eloit教授通过在具有与人类相似的细胞受体的转基因小鼠中进行Banal-52病毒的几次传代,但是,他的试验似乎已经证明这个弗林酶切位点不可能自然出现。“. 几次传代没有产生弗林酶切位点,就能证明大自然中大规模的无数次传代都不能产生切位点? ”里尔巴斯德研究所的前所长Patrick Berche教授则更为直接。他在会上指出,所有一切都表明该病毒是从实验室里逃出来的,他说,如果病毒起源于自然界,这种流行病就会逐渐出现,在几个分散的地方爆发,“ 这个更荒谬,艾滋病,SARS不是自然起源的嘛,他们一开始是多点爆发还是一点爆发?
v
voiceofme
50 楼
当然,法国科学家,只能呵呵啦
C
Chieftop519
51 楼
没完没了的烦
旁观者XWY
52 楼
法国援助建设武汉病毒P4实验室,算是国际知情人士。
旁观者XWY
53 楼
voiceofme 把科学家研究推论当作司法定案,有点气急败坏。正是没有找到新冠病毒源头,才需要科学家们努力,探索各种可能途径,包括实验室泄漏。你应该大声疾呼中国配合WHO。
J
JustWorld
54 楼
BD是某人亲自指挥研制释放的。 王长军等人找到了舟山蝙蝠病毒(ZC45/ZXC21)为框架人工改造而成。 福林酶切位点嵌入技术是姜世勃的。 2019年9月18日武汉军运会前搞过预演。 某国总统被收买,拒绝朔源。
v
voiceofme
55 楼
旁观者XWY 。 我可没有你说的气急败坏。司法判定和科学判定很相似,都需要逻辑和证据。不同的是,司法判定是法官或陪审团做决定,科学断定是科学界的共识做决定。文中引用的逻辑和证据,真是太小儿科了,不可能得到科学界的共识。
B
Brain424
56 楼
你知道变异几率多大吗? 而定在某点的变异几率多大吗?就如有一颗流星正好砸在你所在位置上,其实是几率很小很小。而且变异后也不一定有环境传播(遗传)。 voiceofme 发表评论于 2023-04-22 11:42:46 这些科学家是冒牌的吧,我来驳斥他们的证据: ”Marc Eloit教授通过在具有与人类相似的细胞受体的转基因小鼠中进行Banal-52病毒的几次传代,但是,他的试验似乎已经证明这个弗林酶切位点不可能自然出现。“. 几次传代没有产生弗林酶切位点,就能证明大自然中大规模的无数次传代都不能产生切位点?
v
voiceofme
57 楼
Brain424 :正是变异产生特定的缺位点很小很小,Marc Eloit教授通过几次的传代就能断定是不可能?太可笑了。
B
Brain424
58 楼
地点大小是相当的,现在武汉是病源再传到全世界这是流行病的基本原理,有其传播的路径与分布规律。他应该说的是动物变异应该在动物里面已经传播,所以传到人就在一个相对大的地方,而不是集中在武汉的某个地方。 voiceofme 发表评论于 2023-04-22 11:42:46 这些科学家是冒牌的吧,我来驳斥他们的证据: ”里尔巴斯德研究所的前所长Patrick Berche教授则更为直接。他在会上指出,所有一切都表明该病毒是从实验室里逃出来的,他说,如果病毒起源于自然界,这种流行病就会逐渐出现,在几个分散的地方爆发,“ 这个更荒谬,艾滋病,SARS不是自然起源的嘛,他们一开始是多点爆发还是一点爆发?
B
Brain424
59 楼
实验室是模拟动物自然进化,你不能用实验室几代等同自然界几代。如果你没有动物实验知识,查查 什么是backcross, F1xF1, 这是模拟及其特别状态,如果自然界进化,这是及其罕见能达到的。 voiceofme 发表评论于 2023-04-22 12:09:54 Brain424 :正是变异产生特定的缺位点很小很小,Marc Eloit教授通过几次的传代就能断定是不可能?太可笑了。
p
portfolio
60 楼
一切等待普京战败垮台后,世界各国就新冠疫情找中共算总账,联合起来收拾习近平。
s
smart321
61 楼
动物病毒传播到人身上是非常小的概率,但是动物病毒经过基因改造就很容易传播的人身上了,这就是各国怀疑武汉病毒研究所泄漏的原因,中国不要再搞新冠病毒的研究和改造工作了,对人类威胁太大
J
JustWorld
62 楼
浙江舟山蝙蝠病毒(ZC45/ZXC21)为框架,人工改造。 Covid-19结构说明是人造的。S蛋白变异数量远远多于其他蛋白,自然变异应相差不多。 生化武器,结构就是证据。 习亲自指挥部署武汉病毒研制,毒害全世界。引发美国深刻反思,必然要反击。
J
JustWorld
63 楼
S1和S2之间插入PRRA(四个氨基酸),相当12个碱基对,不可能是自然变异,只能是人工操作。 插入(inserts,换句话叫人工操作)片段(PRRA)位于681-684位置,人工病毒的证据,不是自然变异。自然变异是随机的,不会连续变异。 A Ala Alanine 丙氨酸 R Arg Arginine 精氨酸 P Pro Proline 脯氨酸 DNA: CCTCGGCGGGCA, S proteins: PRRA;
两湖居士
64 楼
一说溯源就炸,谁也甭想去武毒所查... 谁不明白咋回事?
c
concode
65 楼
楼下Just World知道好多,希望是真实信息。
时不时来看看
66 楼
JustWorld: 1. 技术上,既然可以插入PRRA,就可以去掉。首先应该设计数组实验去掉PRRA吧?从最初的病毒到最近的欧米可容变种,都做一遍,不难吧? 2. 欧米可容在PRRA不变的情况的R为什么增大5-10倍?
H
HighEnd
67 楼
排除法是一种科学的方法,自然进化说在大量的研究后被证明可能性极小,那么人工制造的可能性就非常大了,事实上中共及其汚耄豿自始至终都认定病毒由人工制造,这个事实你们可以否认吗?
时不时来看看
68 楼
Justworld:“浙江舟山蝙蝠病毒(ZC45/ZXC21)为框架",这个病毒与COVID-SARS-2的基因相似度约97%吧?您如何解释新冠病毒从开始到最近的基因相似度在99.9%?那接近3%的序列约100个基也是动刀的?
时不时来看看
69 楼
highend:您大可不必言必称狗,人不咬狗。有道理讲出来就是了。
B
Brain424
70 楼
你知道人与动物基因相似度达90%,知道这点你就知道你这问题不是问题。 时不时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2023-04-22 12:45:57 Justworld:“浙江舟山蝙蝠病毒(ZC45/ZXC21)为框架",这个病毒与COVID-SARS-2的基因相似度约97%吧?您如何解释新冠病毒从开始到最近的基因相似度在99.9%?那接近3%的序列约100个基也是动刀的?
J
JustWorld
71 楼
等着被全世界清算吧,哈哈哈!
k
kedi888
72 楼
新冠源头在中国,这是毫无疑问的事情。只是是动物传染还是实验室泄露还无定论。中共企图甩锅别人绝对是欲盖弥彰、贼喊捉贼的无赖无耻行为,这是一种冒险之举,一旦被证据锁定新冠源头是在中国,后果不堪设想。
k
kedi888
73 楼
新冠是中共难以跨过的一个大坎,弄不好中共会家破人亡,失去政权。 新冠源头在中国本来不是什么问题,但隐瞒疫情就是大问题了,而又企图甩锅别人就是大大的问题了。 世界上绝大多数科学家都认为新冠源头在中国,5毛分子就不要白费力气了。
k
kedi888
74 楼
传染病很多都是在医院爆发才被发现确定的,因为在不知情缺少防护的情况下,医生和看病的人很容易被感染。非典就是在广州医院医生很多被感染下才发现确定的,新冠也是在武汉医院医生大量感染情况下才被确定发现的,所以新冠源头在武汉或中国是一定的。 在武汉爆发新冠前,美国没有医院发生新冠感染,表明新冠源头极不可能在美国。
O
OldPortland
75 楼
We must investigate the crimes against humanity caused by the Wuhan virus
东方明月-
76 楼
除了造谣,你们就活不下去!中国允许调查了?这样复杂的溯源,至少需要一年半载,国际调查团只允许在武汉走马观花几天,没有看到任何直接证据,连最基本的病人病例都不允许查看。就把开幕式当成闭幕式了不允许继续调查了!只有的态度, 本身就证明实验室才是病毒起源,如果来自自然或其他国家投毒,开发调查更能争取主动权。 ------- 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2023-04-22 09:40:48 有制造新冠病毒能力的国家只有美国。中国在这方面还差得远。 不要说,有“冠状病毒猎手”之称的拉尔夫·巴里克。就算是辉瑞公司内部也制造新冠病毒变种来测试药效。可见,美国有很多公司和实验室有这方面的能力。 溯源就应该先调爆发地,这是正确的。但中国已经被查了两次,没有发现线索。现在早就该查那些有能力制造病毒的实验室和大学。美国必须是被调查对象,而不是中国。再查中国就是搞事而不是溯源
k
kedi888
77 楼
自大流行病爆发以来,中国政府摧毁了样本,隐藏了记录,监禁勇敢的中国记者,让中国科学家禁声,积极散布错误的信息,并采取了一切可能的事情,以防止这种不受约束的、基于证据而又如此迫切需要的调查。地球上的每个人都必须要求中国对此负责。
好奇心想象力
78 楼
习近平去俄罗斯会见普京没有签盟约,没有军售(明面上),就是因为美国政府亮出王炸。在习近平出访前几天爆出武汉病毒来自实验室。如果习普结盟,下一步就公开所有证据追究责任。就是小辫子关键时刻揪一揪,习主席懂,非常好用。
v
viBravo5
79 楼
这帮五毛为洗地洗的逻辑也没有。要查美国,首先要查到武汉爆发的新冠病毒是被传入或被放毒的证据或至少线索。 中共允许查了吗?二天走马观花就赶人走了。 照五毛的逻辑,日本核泄漏就要查中国的核电站? 三年过去了,中共自己在查新冠病毒是被传入被放毒的证据线索吗?中共什么也不查, 因为不用查,他们就想让世界快快忘了武汉病毒的世纪大蔓延.
v
voiceofme
80 楼
Brain424, 那实验室的一代相当于自然界的几代呢? 实验室中一年能做多少代的实验呢?再怎么加速,再怎么针对特定的特点,实验室都不能等同自然界的大规模的基因变化。用几代的实验就能福鼎大自然进化的可能性,也太可笑了。
B
Brain424
81 楼
你是科盲吗?先去学学点基本动物实验知识,例如小白鼠是怎么养,怎么繁植的,不要用自己无知去挑战专业人员。 voiceofme 发表评论于 2023-04-22 13:35:40 Brain424, 那实验室的一代相当于自然界的几代呢? 实验室中一年能做多少代的实验呢?再怎么加速,再怎么针对特定的特点,实验室都不能等同自然界的大规模的基因变化。用几代的实验就能福鼎大自然进化的可能性,也太可笑了。
B
Brain424
82 楼
实验时可以固定某位点的周围基因,就让那位点去变化,用大量病毒去随机变化,如果变异率是万分之一,甚至可以提高变异率高1%, 你说能不能达到效果。
p
pokerpro
83 楼
看雷纽约时报的报道,这个Marc Eloit的研究认为佛林酶点的突变是在蝙蝠体内完成的,他本人并没有研讨实验室泄露的问题。
v
voiceofme
84 楼
Brain424 回答问题
v
voiceofme
85 楼
实验室的一代相当于自然界的几代呢? 实验室中一年能做多少代的实验呢?100只实验室小白鼠能相当于自然界的多少只小白鼠?
B
Brain424
86 楼
我没有必要对你这种没有专业基本知识进行普及。,上次一五毛自以为是,我说如果你想退出文学城,我回答你,你滚出文学城。果然没有再见他。
不允许的笔名
87 楼
voiceofme 发表评论于 2023-04-22 13:54:05 实验室的一代相当于自然界的几代呢? 实验室中一年能做多少代的实验呢?100只实验室小白鼠能相当于自然界的多少只小白鼠? ======== 这么2B,家里知道吗?
v
voiceofme
88 楼
Brain424 讨论问题。 你不回答也行, 我的观点是实验室模拟不能否决自然界的进化可能性。 不允许的笔名 你才2B.
v
voiceofme
89 楼
我的政治观点是,中国政府有责任公布一切和covid有关的武汉的资料。 人类需要从covid中学到怎么起源的,应该怎么预防,和应对。
纽西兰的冬天
90 楼
对呀,德堡的实验室
r
roliepolieolie
91 楼
大家都知道,谎言最后必然被揭穿,原因是一个谎言必须编另一个谎言来掩盖它,然后还需要再编一个谎言来掩盖第二个…这么总多的谎言必然漏出破绽。中国在武毒所泻毒上漏洞百出,已经无法自圆其说了。它说别人是政治化(在一个一切都提倡“讲政治”的国家,这听起来很滑稽),溯源要科学化。那么在武汉爆发病毒三年后,中国为什么还不科学地溯源?心中有鬼!
H
HighEnd
92 楼
文学城汚耄豿众多,这是个基本事实,我已经放弃了跟狗讲道理了。你要是觉得伤害你了那恐怕不是我的事情。你觉得我的道理不对可以反驳,至少目前我还是愿意给你讲道理。 时不时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2023-04-22 12:47:14 highend:您大可不必言必称狗,人不咬狗。有道理讲出来就是了。
H
HighEnd
93 楼
看,这就是证据,中共及其汚耄豿自始至终都认为病毒是人造的,这个基本事实你们打算如何反驳? 西兰的冬天 发表评论于 2023-04-22 14:33:31 对呀,德堡的实验室
大阪书生
94 楼
不是说西班牙,意大利下水道都有新冠病毒碎片吗?德国首批新冠者的排序都不是直接来自中国。这些关联为什么都不提了?如果是实验室泄漏而致并引发内部政治管控事件,瞒得住吗?经历过文革无数次政治洗礼的底层小民真的会逆来顺受吗?还有人愿意当张志新背黑锅吗?我猜我猜我猜猜,没有用。最终还是细节决定成败。
H
HighEnd
95 楼
楼下毛毛说的这些都被证伪了,科学研究一开始可能会得出错误结论,但大家会反复校验以辨明真假
l
lake_michigan
96 楼
80国联军追讨共匪,早晚的事儿
照妖镜007
97 楼
RFI满世界找论背书,孜孜不倦,够幸苦的
S
Sam大树
98 楼
他们讨论半天,结论是法国男人接近一半,但女人可能超过半数
b
baiden_北美101
99 楼
以下是关于这个新/老/冠状病毒的特性和来龙去脉最准确的描述: 2003年的sars老冠病毒cov-1根本没有消失,其实早就传播全球18年了!!更厉害的新冠cov-2是人工功能增益研究的产物 2002年底sars在广东爆发,到夏天sars莫名其妙的“消失了"???? 历史上从来没有过病毒半年就自己消失的.1918年的西班牙流感毒性代代减弱,成为一直流行到现在的HxNx流感病毒. 2003年sars-cov-1也绝对没有消失。只是几代后病毒毒性减弱,弱化的cov-1 病毒早已经在全球传播开来. 甚至2012年中东爆发的MERS冠也不可能自己消失,病毒一旦出现,根本就不会自己消失,会变异弱化而永远存在. 我为什么现在这样肯定呢?首先声明本人不吸烟,家族无哮喘气管过敏等遗传疾病.本人所掌握的医学知识堪称半个医生. 我在广州曾经生活了12年,2003年的11月,也就是致命sars疫情"结束"后不久。我经常去广州文冲船厂和广远船厂干活 有一次我跟一个老外机务主管(他的病毒可能从船厂员工那里传来)仅仅聊了几分钟, 1-2米的距离,他不停的干咳。 2-3天后,我突然爆发剧烈咳嗽,少痰,不发热,晚上躺下咳得更厉害,每隔几秒钟就要咳.症状类似现在的Omicron 我活了30几年来从来没有经历过这种极其剧烈的咳嗽,整日整夜地咳,咳得肺都要出来了.一星期之后咳嗽慢慢减弱停止。 5个月后2004年4月我坐了18小时飞机移民加拿大蒙特利尔,旅途很劳累,刚住在朋友家里第二天这种剧烈咳嗽又无端爆发了 整晚地咳,有少许脓痰,一星期后咳嗽慢慢减弱停止。此后10几年来,每当熬夜劳累,就会复发,至今已复发4-5次 这种咳嗽2004年初就传给了我的老婆和女儿。老婆和4岁的女儿也咳嗽,但是没我的厉害。女儿得了肺炎住院过一周。 2019年新冠后我意识到我家得的应该就是cov-1。2004年以后,我观察到很多广州人都在干咳。sars之前没有这种现象。 一广州朋友的女儿也那时得过肺炎低烧住院,广州庸医说是衣原体肺炎,衣原体首选大环内酯类药物.我认为其实是cov病毒,因为 大环内酯类的药物对RNA冠状病毒有抑制作用。我每次咳嗽吃阿奇霉素克拉霉素有效。印度吃依维菌素也是大环内酯药物 科学文献: https://www.x-mol.com/paper/1372968531599507456/t?recommendPaper=1248718311573979136 2021年我打电话仔细问了他母亲为何在2005年-2008年的某年,60来岁就突然去世?她以前身体挺好的, 他说是咳嗽,心肺功能衰竭,肺纤维化!天了!典型的sars症状!广州鸟政府19年来一直在隐瞒偶发的弱化版sars-cov-1肺炎病例.很多老人死亡 操! 我认为从2003年到现在至少70%广州人已经感染了弱化版的sars-cov-1。就是冠状病毒的“祖宗”版本.广州早已群体免疫。将是这次新冠死人最少的城市。 2019年6月一位住温哥华的朋友经过日本旅游回大连探亲.他说在日本下飞机后爆发了剧烈咳嗽.少痰,发烧7天,吃西药无效 3星期后自愈。他说以前从没经历过这种剧烈咳嗽,很奇怪。他估计是在richmond就已经感染了?sars-cov1 or cov2 ?? 最近碰到一印度同事他说他估计在2019年11月底就可能得了新冠。喉咙很痛,发烧,浑身无力疼痛,一辈子都没这么病过。他隔离了自己,没有传给家人。 我们都是加拿大BC省轮渡公司船员。我本人在2019年12月底的某一天下班回来,明显感到喉咙不舒服,似乎感染了什么.果然第二天咳嗽发作,有棕色脓痰, 这次咳嗽持续3-4周,肺部有湿罗音,吃了10天克拉霉素才好转。应该就是新冠sar-cov-2 。没有隔离,没有传给家人。 还是那位在蒙特利尔的朋友,飞机制造公司的木匠,住chinaTown,说他在2020年一月就应该感染了新冠,症状跟印度同事相同,像死过一回一样。 我的症状就是咳嗽,可能我已有的sars-cov-1抗体肯定有助于抵抗新冠cov-2不至于重证.因此大多数人有抗体的广州将是死人最少的城市,立此为证 我在网上也看到英国的一个科学家研究报告,发现有多个版本的cov。他说“早期版本的cov已经全球传播了十数年". scmp.com/news/china/science/article/3077442/coronavirus-pathogen-could-have-been-spreading-humans-decades 我估计第一代弱化的cov-1和弱化的MERS冠状病毒早已广泛的传播于全球。全球这几年一些肺炎病例就是cov-1感染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2590053621001075 说法国流感患者中22%其实是sars-cov感染。 现在的这个新冠cov-2可能是2015年合作者石正丽提供百种蝙蝠病毒给美国北卡大学,教授Baric搞功能增强型实验GOF 毒性更强,更多刺突,传染性更高。他们声称“很好地感染了实验老鼠的肺”。自然界有肺的动物可能大多都会被感染 nature.com/articles/nm.3985 这就是2015年他们合作在自然杂志上发表的合成功能增强型蝙蝠病毒的论文 dy.163.com/article/FBPK70FS053296CT.html 和 med.china.com.cn/content/pid/158414/tid/1015 美国有科学家反对而 中止了这种高风险研究,就外包给愚蠢的武毒所石正丽. 最终泄露.boxun.com/news/gb/pubvp/2021/03/202103010132.shtml 因为泄漏的病毒跟实验室的病毒基因应该99.9%相同.不然为什么这么怕检查?当时就检查不是最好的自证清白的机会吗?? 这也是为什么开始时政府总想隐瞒什么,训诫医生,销毁病毒样本.军管武毒所, 1月3日就只通知美国(没通知世界上其他任何国家,包括国内自己)美国马上断航。国内反而不知道怎么回事,还开万家宴 后来中美两国互相摔锅,川普不得不暗示说“我和习主席都知道病毒哪来的".据信美国福齐领导的组织一直在资助武毒所 的冠状病毒研究。最近的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问到要不要中国赔偿新冠损失时暗示:拜登政府不太会就疫情责任惩罚北京. 新冠病毒完全就是傻B科学家作死搞出来的,"美国合成,武毒所泄漏" ,两国责任 55开46开37开都行,抓几个责任人坐牢. 关键是这个罪责太大,赔不起.中美都不承认,现在全部的黑锅都是中国一个背上了,麻烦大了。不如捅出去,让美国也分担点 其实全球大多数政府也都猜到是这么回事.土共政府再捂着又有什么意义呢?应该捅出去,如果美国人知道是美国教授合成的 自己怕风险不研究而外包给中国而不幸泄露,对中国人的仇恨应该会减轻一些,又何必捂着呢? 再看看 真相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T2nrv59px4 其实病毒在9月就已经泄露了.他们早就知道,所以有9月18日武汉机场的新冠演习.又不取消10月份的军运会,有故意传播给 全球军队之嫌(方便以后武统?) 或抱着侥幸的心理拖着藏着,一直到已经大面积感染藏不住了为止. 后来封锁武汉国内航班而不封锁国际航班,故意传播全球.现在因为这事,面临天价索赔. 下面连接是美国VOA出的病毒溯源报告. www.voachinese.com/a/full-text-chinese-translation-of-house-foreign-relations-miniority-staff-report-on-covid-origin-and-investigation-of-wiv-20210807/5994174.html 还有一种可能不能排除:新冠在2019年11月可能就已经在加拿大传播,这么快就从武汉传到了加拿大?还是美国先泄露,一看不对,赶快到武毒所附近撒毒以嫁祸中国??
b
baiden_北美101
100 楼
以下是关于这个新/老/冠状病毒的特性和来龙去脉最准确的描述: 2003年的sars老冠病毒cov-1根本没有消失,其实早就传播全球18年了!!更厉害的新冠cov-2是人工功能增益研究的产物 2002年底sars在广东爆发,到夏天sars莫名其妙的“消失了"???? 历史上从来没有过病毒半年就自己消失的.1918年的西班牙流感毒性代代减弱,成为一直流行到现在的HxNx流感病毒. 2003年sars-cov-1也绝对没有消失。只是几代后病毒毒性减弱,弱化的cov-1 病毒早已经在全球传播开来. 甚至2012年中东爆发的MERS冠也不可能自己消失,病毒一旦出现,根本就不会自己消失,会变异弱化而永远存在. 我为什么现在这样肯定呢?首先声明本人不吸烟,家族无哮喘气管过敏等遗传疾病.本人所掌握的医学知识堪称半个医生. 我在广州曾经生活了12年,2003年的11月,也就是致命sars疫情"结束"后不久。我经常去广州文冲船厂和广远船厂干活 有一次我跟一个老外机务主管(他的病毒可能从船厂员工那里传来)仅仅聊了几分钟, 1-2米的距离,他不停的干咳。 2-3天后,我突然爆发剧烈咳嗽,少痰,不发热,晚上躺下咳得更厉害,每隔几秒钟就要咳.症状类似现在的Omicron 我活了30几年来从来没有经历过这种极其剧烈的咳嗽,整日整夜地咳,咳得肺都要出来了.一星期之后咳嗽慢慢减弱停止。 5个月后2004年4月我坐了18小时飞机移民加拿大蒙特利尔,旅途很劳累,刚住在朋友家里第二天这种剧烈咳嗽又无端爆发了 整晚地咳,有少许脓痰,一星期后咳嗽慢慢减弱停止。此后10几年来,每当熬夜劳累,就会复发,至今已复发4-5次 这种咳嗽2004年初就传给了我的老婆和女儿。老婆和4岁的女儿也咳嗽,但是没我的厉害。女儿得了肺炎住院过一周。 2019年新冠后我意识到我家得的应该就是cov-1。2004年以后,我观察到很多广州人都在干咳。sars之前没有这种现象。 一广州朋友的女儿也那时得过肺炎低烧住院,广州庸医说是衣原体肺炎,衣原体首选大环内酯类药物.我认为其实是cov病毒,因为 大环内酯类的药物对RNA冠状病毒有抑制作用。我每次咳嗽吃阿奇霉素克拉霉素有效。印度吃依维菌素也是大环内酯药物 科学文献: https://www.x-mol.com/paper/1372968531599507456/t?recommendPaper=1248718311573979136 2021年我打电话仔细问了他母亲为何在2005年-2008年的某年,60来岁就突然去世?她以前身体挺好的, 他说是咳嗽,心肺功能衰竭,肺纤维化!天了!典型的sars症状!广州鸟政府19年来一直在隐瞒偶发的弱化版sars-cov-1肺炎病例.很多老人死亡 操! 我认为从2003年到现在至少70%广州人已经感染了弱化版的sars-cov-1。就是冠状病毒的“祖宗”版本.广州早已群体免疫。将是这次新冠死人最少的城市。 2019年6月一位住温哥华的朋友经过日本旅游回大连探亲.他说在日本下飞机后爆发了剧烈咳嗽.少痰,发烧7天,吃西药无效 3星期后自愈。他说以前从没经历过这种剧烈咳嗽,很奇怪。他估计是在richmond就已经感染了?sars-cov1 or cov2 ?? 最近碰到一印度同事他说他估计在2019年11月底就可能得了新冠。喉咙很痛,发烧,浑身无力疼痛,一辈子都没这么病过。他隔离了自己,没有传给家人。 我们都是加拿大BC省轮渡公司船员。我本人在2019年12月底的某一天下班回来,明显感到喉咙不舒服,似乎感染了什么.果然第二天咳嗽发作,有棕色脓痰, 这次咳嗽持续3-4周,肺部有湿罗音,吃了10天克拉霉素才好转。应该就是新冠sar-cov-2 。没有隔离,没有传给家人。 还是那位在蒙特利尔的朋友,飞机制造公司的木匠,住chinaTown,说他在2020年一月就应该感染了新冠,症状跟印度同事相同,像死过一回一样。 我的症状就是咳嗽,可能我已有的sars-cov-1抗体肯定有助于抵抗新冠cov-2不至于重证.因此大多数人有抗体的广州将是死人最少的城市,立此为证 我在网上也看到英国的一个科学家研究报告,发现有多个版本的cov。他说“早期版本的cov已经全球传播了十数年". scmp.com/news/china/science/article/3077442/coronavirus-pathogen-could-have-been-spreading-humans-decades 我估计第一代弱化的cov-1和弱化的MERS冠状病毒早已广泛的传播于全球。全球这几年一些肺炎病例就是cov-1感染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2590053621001075 说法国流感患者中22%其实是sars-cov感染。 现在的这个新冠cov-2可能是2015年合作者石正丽提供百种蝙蝠病毒给美国北卡大学,教授Baric搞功能增强型实验GOF 毒性更强,更多刺突,传染性更高。他们声称“很好地感染了实验老鼠的肺”。自然界有肺的动物可能大多都会被感染 nature.com/articles/nm.3985 这就是2015年他们合作在自然杂志上发表的合成功能增强型蝙蝠病毒的论文 dy.163.com/article/FBPK70FS053296CT.html 和 med.china.com.cn/content/pid/158414/tid/1015 美国有科学家反对而 中止了这种高风险研究,就外包给愚蠢的武毒所石正丽. 最终泄露.boxun.com/news/gb/pubvp/2021/03/202103010132.shtml 因为泄漏的病毒跟实验室的病毒基因应该99.9%相同.不然为什么这么怕检查?当时就检查不是最好的自证清白的机会吗?? 这也是为什么开始时政府总想隐瞒什么,训诫医生,销毁病毒样本.军管武毒所, 1月3日就只通知美国(没通知世界上其他任何国家,包括国内自己)美国马上断航。国内反而不知道怎么回事,还开万家宴 后来中美两国互相摔锅,川普不得不暗示说“我和习主席都知道病毒哪来的".据信美国福齐领导的组织一直在资助武毒所 的冠状病毒研究。最近的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问到要不要中国赔偿新冠损失时暗示:拜登政府不太会就疫情责任惩罚北京. 新冠病毒完全就是傻B科学家作死搞出来的,"美国合成,武毒所泄漏" ,两国责任 55开46开37开都行,抓几个责任人坐牢. 关键是这个罪责太大,赔不起.中美都不承认,现在全部的黑锅都是中国一个背上了,麻烦大了。不如捅出去,让美国也分担点 其实全球大多数政府也都猜到是这么回事.土共政府再捂着又有什么意义呢?应该捅出去,如果美国人知道是美国教授合成的 自己怕风险不研究而外包给中国而不幸泄露,对中国人的仇恨应该会减轻一些,又何必捂着呢? 再看看 真相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T2nrv59px4 其实病毒在9月就已经泄露了.他们早就知道,所以有9月18日武汉机场的新冠演习.又不取消10月份的军运会,有故意传播给 全球军队之嫌(方便以后武统?) 或抱着侥幸的心理拖着藏着,一直到已经大面积感染藏不住了为止. 后来封锁武汉国内航班而不封锁国际航班,故意传播全球.现在因为这事,面临天价索赔. 下面连接是美国VOA出的病毒溯源报告. www.voachinese.com/a/full-text-chinese-translation-of-house-foreign-relations-miniority-staff-report-on-covid-origin-and-investigation-of-wiv-20210807/5994174.html 还有一种可能不能排除:新冠在2019年11月可能就已经在加拿大传播,这么快就从武汉传到了加拿大?还是美国先泄露,一看不对,赶快到武毒所附近撒毒以嫁祸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