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习总发话后 武汉肺炎确诊及死亡人数恐怖攀升(图)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1月24日 0点12分 PT
  返回列表
91756 阅读
99 评论
法广

全世界许多地方都有可能会爆发某种危险的疾病,武汉肺炎为什么特别可畏,因为它很神秘,当局一开始遮蔽事情的真相,结果疫情向全国境外扩散,一直拖到快过春节的时候,习近平表态,确诊和死亡人数突然攀升,武汉被迫封城。武汉沦陷过程发生的怪现象,中国民间的愤怒和质疑也愈来愈重。



上海,22号,武警戴着口罩在上海地铁巡逻。 REUTERS/Aly Song

上海,22号,武警戴着口罩在上海地铁巡逻。 REUTERS/Aly Song

十二月初就传出了疫情为什么按兵不动

武汉肺炎最早出现于2019年12月8日,12月31日起,网上流传一份武汉卫生机构头日“关于报送不明原因肺炎救治情况的紧急通知”文件,网络披露后,当局才出面证实,才开始向社会通报病例,并指正在查清是何种肺炎。当局动作缓慢,泰国,日本等中国境外先后爆出感染病例,可是全中国,除有前车之鉴的广东11日公布一疑似病例,只有武汉才有确诊病例。

更严重的是,武汉公安局一月一日通过公众号“平安武汉”通报,“散步武汉肺炎谣言八人被依法处理”,指网民“转发不实信息”、“扰乱社会秩序”,籍此警告市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这一事件显示,当局不仅要管制新闻,还要封口,任何敢于与当局保持不同口径者都会像以往那样,遭到“依法处理”。一月14日,病例愈来愈多,国际社会疑虑重重,趁着香港专家前往武汉考察机会,香港多家电台电视台前往追访,港媒当日早上前往武汉金银潭医院采访疫情时却被公安带走扣查,并迫使记者删除医院内所拍内容,记者还被要求交出电话和摄影器材检查,刁难一小时后放行。

一月17日,一位网名“树先生sss”的男性网民在微博发文,指他家三口均疑似感染不明肺炎,其父获金银潭医院隔离治疗,其母则被院方以无床位为由拒收,他质疑当局延误治疗,事件引起关注后,文章被删除,微博被封号。

一些专家表态引起的疑问

如果说海外对武汉肺炎高度关注,世界卫生组织谨慎地等待中国报送更进一步详细的资料的话,中国媒体援引的一些专家评论也引起质疑。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呼吸和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王广发,本人21日确认染上武汉肺炎,正在接受治疗。他是一位国家医疗专家组的专家,曾于1月10日就新型冠状病毒对官媒表示,他认为按病人病情及扩散情况,整体疫情“可防可控”,这句为官方背书的话受到广泛的质疑。

为什么只有武汉有病例,中国其他地方无一感染,对此疑问,北京大学免疫学系副主任王月丹的解释是,他推测因为中国其他地区未检测此病毒。1月20日,中共最高当局表态了,王月丹对媒体解释,原来没有很好的检测方法,所以有些病例暂时没有确诊,现在检测方法改进了,可能近两天新增的病例骤增。非典疫情发生已经过去了十七年,中国的检测方法还没有改进,习近平表态了,一夜之间检测方法骤然改进?这些都是民间很大的疑问。

人传人什么时候开始

对于“人传人”,当局一开始就予以否认。但是一些海外专家早就指出,只要是冠状病毒,一开始就应该假定人传人。现在人传人被证明是事实,已报出14名医护人员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但是当局始终不肯说,这些医护人员是在什么时间什么情况下感染的?

武汉不相信眼泪?武汉当局举止诡异

武汉当局不光有拖延疫情的嫌疑,而且就在疫情严重,透明度缺失,人心惶惶,国际关注之际,武汉当局上演了两幕令人诧异的大戏。

一月19日,根据『楚天日报』报道,武汉市百步亭社区举行有四万多个家庭参加,各户贡献13986道菜的“万家宴”,一月20日,武汉市自当日起向全市派送20万张“惠民旅游券”,让市民免费在大年初一至十五“畅游”黄鹤楼等30个武汉景区。

武汉乃千万人大埠,人员流动大,且正值春运,中国亿万人大流动,武汉肺炎越来越被怀疑人传人可能性极大之际,作为疫情源头的武汉市在这个时刻举办此类活动,被人指市政府不止好大喜功,更要以此向外界显示习近平中央倡导的正能量,“武汉不相信眼泪”,如此形同提供了交叉传染的最佳场合。

现在,习总书记表态了,武汉话风大转,被网民讥讽“领导不批示,疫情就不存在。”

武汉这么大的事北京为何充耳不闻

从12月8号,到1月20号,北京当局反应的迟缓令人惊讶。其间通报的病例也很有限,死亡病例不超过三人,而在1月17日,伦敦帝国学院流行病医学专家弗格森根据数据推算,截至1月12日,中国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病例的潜在总数为1723例,22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回应这只是一个理论最大数。21日,香港大学医学院透过数学模型推算,截至1月17日,武汉可能已有1300多宗病例,此数据与伦敦帝国学院推算相互印证,该院院长梁卓勋同时推算中国各省市可能已有300多宗武汉输出的个案。

中国当局最大的问题在于为什么在四十天内,反应如此迟缓,究竟是因为武汉当局隐瞒不报,或者调查进度缓慢所致,还是北京当局有意迟报,担心影响维稳大局所致,这成为中国网民的又一大疑问。

习近平为什么迟至二十日才表态

为什么武汉疫情,被外界普遍称之为中国肺炎,严重程度远远超过官方公开描述,几近失控,引起全球忧虑之后,才惊动了中国的最高领导人,这也是一个巨大的疑问。

官媒新华社19日报道,中国最高领导人习近平首次就武汉肺炎表态,要求中国各地政府必须做好防疫和控管工作,尽快查明病毒感染和传播原因,加强病例监测,特别在春节期间人员密集流动情况下,尤为重要。习近平还强调要“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习近平是在什么地方,什么情况下发表“指示”,无从得知,据报中国总理李克强随后也做出批示,要求做好防疫工作,防止疫情扩散蔓延。按照中共正常渠道,这么大的事情,习近平李克强应在第一时间知道,地方当局竟敢隐瞒?

习近平一“指示”,“地动山摇”,中国官媒,武汉当局口风大变,病例骤然上升,令全球瞠目。在当年抵御萨斯建立功勋的中国首席传染病学专家钟南山“重新启用”,率领“国家高级别专家组”调研武汉疫情,并于当日返回北京。钟南山20日接受中国央视“新闻一加一”采访时表示,“现在可以说,肯定有人传人现象。”同日,网络爆出中华护理学会秘书长应岚的通报,指从当局疫情防控会议上得到的信息显示,疫情严重程度超过想象,中重症率14℅,致死率4℅,疫情与萨斯有相似之处,已明确会人传人,且已发生集聚性感染。这一消息还有待验证。

数据跳涨了,17日之前,武汉64例,香港90例,境外3例子,中国其他省份零例。习近平一说话,一切都不平安无事了,连中央政法委都声嘶力竭地立军令状,周二周三之间,死亡人数先9人,继而增至17人,确诊病例猛增至500多例。中央政法委说谁瞒报就抓谁,谁隐瞒谁就是千古罪人,有网民怼,“你先抓拿抓人的人,判几个官员啊”。

武汉当局看颜色行事,自吹“武汉是一座不断战胜困难的城市,类似的情况,我们不是第一次遇到”。“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和决策部署,有省委省政府的周密安排,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认真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非典的教训为什么被忘记?

武汉肺炎12月传出病例后,网络就不断发出当心萨斯重演的警告,呼吁中国政府前车可鉴,吸取教训。

十七年前,中国广东率先爆发非典疫情,也称萨斯,中方在第一时间隐瞒,致使疫情扩大蔓延至全球。

非典的教训出在哪里?就出在不愿意公布真相,中共当局死命维稳上面,好在那一次出了像蒋彦永医生那样的勇士,在通过正常渠道反应无效后,向世人公布了萨斯的真相。

2003 4月3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中国卫生部长张文康面对云集的媒体记者信誓旦旦:“北京市只有12例非典,死亡3例。中国的非典已得到有效控制。”他还进一步表示:“欢迎大家到中国来旅游,洽谈生意,我保证大家的安全,戴不戴口罩都是安全的。”

301医院军医蒋彦永的第一反应是:“我觉得张文康提供的数字和真实情况差得太远。”四月4日,4月4日晚上,蒋彦永将自己知道的情况写了下来,按照他从电视看到的邮箱地址,分别给中央四台和凤凰卫视。他信中最后一句话是:“我提供的材料全属实,我负一切的责任。”随后几天中国国内没有反应,但蒋彦永的信息被国外媒体获知,萨斯疫情严重传播的消息传遍了世界。4月17日,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强调,任何人不得隐瞒、谎报疫情。4月12日,卫生部长张文康及北京市委副书记孟学农被免职。因始终坚持要求为六四正名的蒋彦永医生一生坎坷,他以“用于揭露SARS疫症真相,从而拯救了不少生命”获得广泛的赞誉,

知名文化人许知远网络写道:“17年前,我是个刚入行的记者,觉得SARS迫使中国重新思考自己的治理模式,还可以对New York Times 表达自己的感受。如今想来,上一场危机还有蒋彦永、钟南山这样的医生,柴静这样的记者,以及大批追踪媒体,如今似乎只有财新一家杂志在继续正常的报道。这个系统最成功之处,就是摧毁了正直的人、值得信赖的机构,以及一个社会自我叙事的能力。只剩下一个傲慢的权力以及一堆杂乱的信息与脆弱、孤独而愤怒的个体。”

习近平当局或许不能直接对武汉肺炎发展到如此程度负直接责任,但是谁营造了这样一个社会政治环境,官员只想邀功升官,只想按照要求保证正能量,一切为维稳服务,遇到问题尽量压住,遇到舆论尽量捂死。今天,中国的社会环境还不如非典时期开放,媒体越来越不敢说话,维权律师一个个遭到打压,这一切又是谁的责任呢?

武汉疫情还在发展,武汉市周四起城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机场、火车站离开武汉通道暂时关闭,以遏制疫情蔓延。一些民众希望,至少当局能够如实、及时向世界报告武汉肺炎传播的真实状况。

猪年行运
1 楼
病毒也有灵性,领导一声令下 ,马上行动起来,中招的人自然就会多起来。
b
bluetag
2 楼
实在不理解为什么那些官员要掩盖,出了疫情又不是你的错,掩盖才是你的错。
洛城一郎
3 楼
因为可以名正言顺的慢慢公布真实的感染数字了,老大不发话,公布数字就是造谣惑众
B
Blank
4 楼
皇帝不开口 太监敢先吭声吗?装不懂呵
红尘枉死
5 楼
专制政府的通病 不足为奇 习惯就好 就看是不是要用全武汉的生命作为代价来防止肺炎了 一直纳闷 既然武汉市民不能进也不能出 那么生活物资怎么办?武汉可有1000多万人口 每天物质消耗是天文数字 口罩不能涨价 生活资料总有几个可以涨价的吧 至少也有十分之一是手停嘴就停的 这些人怎么办?
B
Blank
6 楼
包子什么时候当组长呢 LOL
泰傻
7 楼
答,如果上面不解禁,病毒不敢放开传播速度,下面领导也不敢如实上报。回答完毕。
中国土人
8 楼
都什么时候了, 拜托法广先把政治放一放,先别想着修理共产党,先把注意力放在治病救人上。
p
pconline
9 楼
习主席是大救星还是大灾星?
路无尘
10 楼
没有小组长的领导,啥事都干不成。
b
bsmile
11 楼
呵呵,说明习总切入的时机非常完美啊,显示了作为一个有智慧的领导人的素质。一件事情总是可以正反面去理解的,为什么法广总是从负面去理解啊?不要以为人民都是傻瓜。
I
Iamoverseachinese
12 楼
因为习总发话了,所以尽量夸大人数和病情的严重性,以后消灭疫症的攻坚战胜利以后,他们就可以立大功得大奖赏呀。
春的希望1
13 楼
波尔布特曾经葬送了柬埔寨高棉民族,土共将会埋葬华夏民族吗?
S
Science_东岸01
14 楼
说明一切尽在掌握,任何信息是否公开怎么公开都有党国决定 至于这些信息是歌功颂德,是事关生死,都不是最重要的 蚁民的命只是自以为重要,在政治面前只是个数字而已 十四亿庞大的基数面前,几十个甚至几百个也就是个屁
R
Radianz
15 楼
二胖那么多小组头衔,妇女,残疾人,什麼事物他都能插上一脚。 可该他管时,甩下一句话,然後跑云南逍遥去了。 他不开口,别人猜不准,小心翼翼,不知道怎么办。
d
dumbttt
16 楼
实在不理解为什么那些官员要掩盖,出了疫情又不是你的错,掩盖才是你的错。 ==================================== 这些官员不是事后诸葛亮,当时他们并不清楚疫情究竟如何,但如果不控制言论,至使谣言漫天,社会不稳,影响到GDP,或者让祖国丢脸,他们就要担责任。即使成功把疫情控制住了,上级也不会觉得他们干得好,反而会说他们无事生非危言耸听。
中国梦姑
17 楼
《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 一切定于一尊 一切等一尊决定 这就是为什么,20年过去, 中国政府治理能力不升反降。
z
zhuanqian
18 楼
这不明知故问吗?? 为啥, 因为“腚欲一樽”呀!
d
dumbttt
19 楼
实在不理解为什么那些官员要掩盖,出了疫情又不是你的错,掩盖才是你的错。 ==================================== 可以参照切尔诺贝利核事故。出了事故各级官吏极力隐瞒,最后还靠老戈一锤定音。
g
goblue
20 楼
武汉里面的人怎么办?
A
Armweak
21 楼
根子在土共独裁政权,尤其是习三滥身上。此人两年来强迫天朝政治严重倒退,朝着文革方向大幅度回转。武汉市政府在公开疫情以前,不可能没有向土共中央政府汇报,肯定是习三滥做出“英明指示”:维持社会稳定,不公开疫情。 如果天朝社会在这件事上一开始就透明公开,这就和习三滥打造的目前党控制一切的政治气候背道而驰。这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
z
zhuanqian
22 楼
““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 啥事啥时都要高呼吾皇万岁。 你麻辣个13 的奴才,干脆说有浩荡皇恩,病毒必然自去, 岂不更好??
k
kokuhorose
23 楼
按照管理学的原理,像中国这么幅员辽阔、人口众多、地域差异极大、经济发展不平衡的国家,管理方式应该尽量扁平化,也就是中基层有比较大的决策权,这样会保持组织的弹性,及时有效应对地方的各种问题。而随之配套的就是监督的权力不能来自于上面,要靠司法独立、舆论监督、民主选举。而这个恰好要了共产党的命根子。 习总一味集权,定于一尊、不得妄议中央、忠诚不绝对就是绝对不忠诚的结果就是这次连蒋彦勇都没有了。所有的官员、医生、媒体都在等待一个人的指示,他不指示连病例增加都没有,必要措施也不能实施。而且憨厚的中国人民在疫病终于得到控制之后还会怪罪地方官员,皇帝没错大臣奸佞。最好权力更加集中,皇帝贤明天下太平!
云本无心
24 楼
这篇文章非常好。中国在倒退,是铁一般的事实
l
lhy86
25 楼
问问八戒,说不定八戒天姿国色们知道。
r
rty
26 楼
法广造谣第一名。
A
Armweak
27 楼
“为何习总发话后 武汉肺炎确诊及死亡人数恐怖攀升?” ——— 太好回答这个问题了。习三滥公开讲话的前夕,又做出“英明指示”:全面公开疫情。
苍松翠柏
28 楼
Blank 发表评论于 2020-01-22 15:15:00 包子什么时候当组长呢 LOL ================== 这个组长他真的不要要当了,这货连打群架都第一个开溜,当这个组长可是要去武汉的呀
L
LRJDM
29 楼
因为病毒不听领导指挥!呵呵呵!
R
Radianz
30 楼
只要二胖不高調去武汉,李老二作為總理也不敢去,否则抢了風頭,功高镇主是大忌。 和老百姓性命比,各级官员的乌纱帽更重要。
老李子
31 楼
多报可以多领赏
毛毛雨213
32 楼
八戒出来哼哼啊。
s
sigmazao
33 楼
全国春节假期延长2周吧。经济不重要,健康最重要。
P
Panda2017
34 楼
实行全民素食 禁吃野生动物 root cause corrective action. 哈哈哈
n
nyfan
35 楼
八戒病重在医院,看不到楼下的帖子了LOL
U
US_Lion
36 楼
把湖北第一把手至第五把手砍头祭旗以平息民愤,学学金三爷吧。
逻辑思维
37 楼
党中央应该宣布: 20大明天在武汉胜利召开..
弟兄
38 楼
我猜中共这次会不会吸取教训,开放媒体自由
l
lhy86
39 楼
觉得中医这时候应该发挥巨大作用,是一个打败西医的好机会。
蓝靛厂
40 楼
王广发同志肯定是真觉得没事,所以他去了疫区,还感染了。
A
Armweak
41 楼
说到点子上了。这就是我经常说的,把天朝大卸八块,分裂成几十个小国家,至少是各省撮合在一起形成松散的联邦政府。但对于几千年封建大一统的酱缸国来说,那几乎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土共领导着亿万缸民,会认为大逆不道,捶胸顿足……:-) 即使条件允许那样走,开始腐败肯定更加严重,鉴于酱缸国缸民的认知水平,打内战的可能性会很大。 但是,如果酱缸国能走出原始野蛮的亚文明世界,民主化是一条绕不开的路。 ———- kokuhorose 发表评论于 2020-01-22 15:45:35 按照管理学的原理,像中国这么幅员辽阔、人口众多、地域差异极大、经济发展不平衡的国家,管理方式应该尽量扁平化,也就是中基层有比较大的决策权,这样会保持组织的弹性,及时有效应对地方的各种问题。而随之配套的就是监督的权力不能来自于上面,要靠司法独立、舆论监督、民主选举。而这个恰好要了共产党的命根子。 习总一味集权,定于一尊、不得妄议中央、忠诚不绝对就是绝对不忠诚的结果就是这次连蒋彦勇都没有了。所有的官员、医生、媒体都在等待一个人的指示,他不指示连病例增加都没有,必要措施也不能实施。而且憨厚的中国人民在疫病终于得到控制之后还会怪罪地方官员,皇帝没错大臣奸佞。最好权力更加集中,皇帝贤明天下太平!
z
zhuanqian
42 楼
"弟兄 发表评论于 2020-01-22 16:05:03我猜中共这次会不会吸取教训,开放媒体自由" 啊,”开放媒体自由"?? 这位”弟兄“兄弟估计只有二十不到? 居然会有这样的天方夜谭的怪念头!! 包子这几年大踏步地走回头路,能开放媒体自由????
k
kai2002
43 楼
领导不发话,谁也不想当出头鸟,谁知道领导是不是在下一盘大棋。领导也不是笨蛋,什么事都没有搞清楚,就想让领导决定,错了的话,皇上圣明就难保了,所以领导也不出声。
s
scbean
44 楼
这种体制真高效! 领袖不发话,病毒都不敢动!
一条小路
45 楼
證明習近平是英明的,衹要他不發話武漢肺炎就沒有發生。看來習近平是烏鴉嘴。
轻松轻松
46 楼
中医?楼下在讲笑话吧,等中药熬出来,人都死了,还不如戴口锅在头上练功更有用
逻辑思维
47 楼
刁主席,发号召, 全国人民掀高潮, 不信邪,不传谣, 封城禁飞断国道。
s
scbean
48 楼
bluetag 发表评论于 2020-01-22 15:13:00 实在不理解为什么那些官员要掩盖,出了疫情又不是你的错,掩盖才是你的错。 ============ 不难理解,稳定重要还是防疫重要? 官员做出了正确的选择。
炒瓜子
49 楼
楼下这些人都非常没有同情心, 抱着幸灾乐祸的心情, 十分让人失望。 我希望能尽快把病毒控制住, 不要传给普通百姓, 只去中南海扩散, 权贵先得
学问思辨
50 楼
出了疫情,地方官是有责任的。地方官员主要考量因素是维稳和政绩。如果任上出现严重事故,群体事件等等,都是掌控不力。出现大面积传染病也算,因为可以说“监管失责”。所以地方官遇事都采取“外松內紧”的方法,先控制消息,如果能解决掉,也是“施政能力”的体现,实在压不住,比如当初非典的孟张二人,也不过是调任其它岗位。所以“掩盖”,是一个比较合乎规矩和逻辑的做法。 bluetag 发表评论于 2020-01-22 15:13:00 实在不理解为什么那些官员要掩盖,出了疫情又不是你的错,掩盖才是你的错。
Y
Young06120
51 楼
因为否则法广咋批判天朝?
x
xidada
52 楼
肺炎病毒一听习包子发话后,立刻兴奋、强壮,导致了确诊及死亡人数的恐怖攀升...
吃素的狼
53 楼
呵呵,习爷一开口,包子就露出一点馅 - 确诊死亡人数恐怖上升。 习爷说要维稳,包子就只能露一点点馅儿。 到底死了多少?习爷口开多大,你就知道多少。
行云流水一心间
54 楼
“武汉不相信眼泪”?太伟光正了,大爱这种【无需人性,只求党性】的正能量宣传。知情权导致社会变革的几率不大,但是在科技发达、网络无界的现代世界,想通过捂盖子的方式营造一片祥和、党国无恙的假象,就实在力不从心了。跟SARS爆发一样,都是【事前抓捕造谣者,事后粉饰扮诸葛】,还是看事大事小,只要是完全失控到某个燃点爆发,暴恐恐怕也使不上劲了……20200122
八戒.
55 楼
看看这文章吧,就是针对中国的政治攻击,这也再次证明,美国把普通的疾病政治化的目的是什么。 疾病从发病到确诊当然有一个延迟时间,现在的人数上升并没有任何不正常。对于这么大的一个城市,这个数字并不是什么可怕的,证明它确实是在控制范围之内。 美国的目的就是通过谣言的散播来破坏中国的稳定,搞乱中国。
老大粗
56 楼
起源还是那8个造谣份子。他们不造谣,习主席就不知道,也就不会发话,疫情完全可控,也不传人。
我要真普選
57 楼
疫情不是你的錯, 但是GDP保不住、就業保不住,就絕對是你的錯! 疫情只是個概率問題,又不是一定會發生的。 但是防疫的話,GDP、就業,就肯定保不住! ————————— bluetag 發表評論於 2020-01-22 15:13:00 實在不理解為什麽那些官員要掩蓋,出了疫情又不是你的錯,掩蓋才是你的錯。
八戒.
58 楼
一个疾病只有达到成千上万的人患病,死亡几率很高的时候才是失控,而武汉的冠状病毒导致的肺炎这么久才这么点人,说明并不严重,完全在可控范围之内。 防范和治疗当然是必要的,无论有多少人感染都需要治疗,但是,不必要的恐慌是完全不必要的,只要切断传播途径,搞好卫生就是了。
八戒.
59 楼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20-01-22 16:32:07 疫情不是你的錯, 但是GDP保不住、就業保不住,就絕對是你的錯! ==== 哈哈哈哈哈,说到点子上了,美国就是要通过散布谣言破坏中国的经济发展啊。
s
scbean
60 楼
bsmile 发表评论于 2020-01-22 15:27:04 呵呵,说明习总切入的时机非常完美啊,显示了作为一个有智慧的领导人的素质。一件事情总是可以正反面去理解的,为什么法广总是从负面去理解啊?不要以为人民都是傻瓜。 ================ 说明习总切入的时机非常完美? 是啊,习总早切入,肺炎早爆发。不切入就不爆发!
k
kokuhorose
61 楼
习总发完了指示就可以回京猫着,反正海里有最严格的防疫措施最好的医生。 等几个月事情过去了再去武汉慰问群众,向殉职的医生们献花圈。完美营造明君形象! 咱老百姓最吃这一套!
闲云看雾
62 楼
包子一出手,就知有没有。
R
Radianz
63 楼
八戒 - 封城是美国谣言? 美国製造恐慌,的决定? 邏輯思維混乱, 您小学毕业了?
R
Radianz
64 楼
八戒这主基本胡說八道。大家拿逗乐看就行。
z
zhuanqian
65 楼
"八戒. 发表评论于 2020-01-22 16:37:36 一个疾病只有达到成千上万的人患病,死亡几率很高的时候才是失控,而武汉的冠状病毒导致的肺炎这么久才这么点人,说明并不严重," 尼玛,即使以一般猪的智商做衡量标准, 这个二师兄的思辨能力也是低的出奇。 近千万人口的城市都封城了, 它还再说情况不严重 。 。 。
常态
66 楼
开始当中国人是傻子,骗露了当中国人是代价。谁要是还上当,就是真傻子。
w
williamsteng
67 楼
有人质疑武汉政府一开始为何不采取措施。问题是武汉政府不是神仙,一开始怎么知道会后来这么严重?美国人是得艾滋病的第一个非洲外的国家,为何美国一开始不采取措施?否则现在还能在世界各地流行吗?
B
BillyZ
68 楼
机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撤离武汉通道全部关闭。
国色
69 楼
这有什么恐怖的?这个肺炎已经有办法治愈。中国政府也已控制了局面。法广有什么好幸灾乐祸的?美国每年有1.2万至5.6万人死于流感,3万多人死于枪杀,也没见美国政府有什么措施或重视。。。想必都已见怪不怪了。这就是美国体制的病端。。。政府只管收税,不管人民的死活。
C
Cathy_Bay
70 楼
政府职能部门不作为,尸位素餐,都等着旨意。习应该反省一下自己了。抓权抓到连控制疫情下面都不作为,政府瘫痪了
湾区范儿
71 楼
这种情况对政府和决策者的考验太大了。希望大家都平安吧
I
Ianzhtan1
72 楼
\u5229\u5BB3\u56FD\u7B2C\u4E00\u5927\u9A97\u5B50\u53EA\u662F\u90FD\u53EF\u4EE5\u51FA\u6765\u9A97\uFF0C\u4E0D\u7528\u8981\u8138\u4E86
m
mary_leeleo
73 楼
楼下国色是国黑子吗?流感死的是老弱病残,非典或武肺死的有年壮年。且每年有流感疫苗,美国政府尽力了。中国政府在武肺中尽力了吗?
A
Armweak
74 楼
如果你对当今天朝社会有个基本的了解,对习核心作为四十年来最大的集权者来说,你会同意,武汉市政府在第一时间向湖北省政府作了汇报,然后向中央汇报。是习核心作了指示,为了维稳,控制舆论导向,向社会不公布疫情,直到两三天前,纸包不住火,不得不报。 在当前的政治气候下,即使你借给武汉市长10个胆子,他也不敢私自隐瞒疫情
m
mary_leeleo
75 楼
如果薄xx还在任重庆市委,肯定处理方法不同。
4
4nite
76 楼
八戒. 發表評論於 2020-01-20 13:30:40 隻有兩百人得病,死亡三人,根本不是什麽大問題,任何疾病都可能死人,現在的問題不是疾病本身,而是過度政治化 来看看八戒前两天的名言。另外谁能人肉一下这只猪,我愿意出钱付费
4
4nite
77 楼
八戒. 发表评论于 2020-01-09 13:21:40 伊朗没有任何在自己土地上击落自己邻居民用飞机的理由,而且上面有很多伊朗人,却没有任何一个美国人。所以,如果是击落,谁发的导弹就很清楚了。美国历来恶人生告状。 伊朗不可能在航线上的那么大的民航飞机都看错,美国军机速度快,反射截面小,方向相反,根本不可能从国际机场刚刚起飞啊。 美国预先知道那架飞机上没有美国人,而且拨阴可以遥控飞机坠毁,同时修改数据,让飞机看似是其他原因坠毁。 猪的脸皮很厚,都被这么打脸还敢胡说八道。谁能人肉一下这个ID
法师
78 楼
学问思辨 发表评论于 2020-01-22 16:17:04 出了疫情,地方官是有责任的。地方官员主要考量因素是维稳和政绩。如果任上出现严重事故,群体事件等等,都是掌控不力。出现大面积传染病也算,因为可以说“监管失责”。所以地方官遇事都采取“外松內紧”的方法,先控制消息,如果能解决掉,也是“施政能力”的体现,实在压不住,比如当初非典的孟张二人,也不过是调任其它岗位。所以“掩盖”,是一个比较合乎规矩和逻辑的做法。 bluetag 发表评论于 2020-01-22 15:13:00 实在不理解为什么那些官员要掩盖,出了疫情又不是你的错,掩盖才是你的错。 学问思辨正解!
E
Emeifuguang
79 楼
政府封锁疫情,因为跟掩埋动车车厢那么容易。
M
MA_BOSTON
80 楼
呵呵,法广
c
cece1007
81 楼
武汉都封城了,所有交通工具都停,包括飞机,八戒国色还在这说大话,无语
股隆
82 楼
生活在中国的平民百姓猪狗不如,稳定大于一切,根本没有人在乎老百姓的死活。凡事都是纸包不住火了,才报出来。中国经济雪上加霜了!
j
jj191
83 楼
稍微懂点病毒传播原理的人都应该明白,被感染人数不可能是线性增长,而是到了某一时间节点后突然爆发,以指数增长。这次中国政府做的比上次好一些,尤其是在情况通报的透明度上。
k
kokuhorose
84 楼
文章的最后部分,也是最精彩的部分: 知名文化人许知远网络写道:“17年前,我是个刚入行的记者,觉得SARS迫使中国重新思考自己的治理模式,还可以对New York Times 表达自己的感受。如今想来,上一场危机还有蒋彦永、钟南山这样的医生,柴静这样的记者,以及大批追踪媒体,如今似乎只有财新一家杂志在继续正常的报道。这个系统最成功之处,就是摧毁了正直的人、值得信赖的机构,以及一个社会自我叙事的能力。只剩下一个傲慢的权力以及一堆杂乱的信息与脆弱、孤独而愤怒的个体。”
g
gczyjmr
85 楼
嗨!要是习总不发话,病毒传播就不会这么猖獗了!
蘸墨水
86 楼
goblue 发表评论于 2020-01-22 15:42:22 武汉里面的人怎么办? ----------------------- 很悲惨。这两天在油管上看了一些微信留言,武汉城里的很多发烧病人去医院根本轮不到见医生,大部分医院都拒收病人,因为已经人满为患,连很多医务工作者都上了呼吸机~~~
S
Science_东岸01
87 楼
4nite 发表评论于 2020-01-22 18:02:12 来看看八戒前两天的名言。另外谁能人肉一下这只猪,我愿意出钱付费 ========================================================= 让这头猪自生自灭吧 虽然我也非常讨厌八戒这种无脑货色 但人肉是一种暴力方式还是免了,除非他散布恐怖袭击一类言论等
U
Usapurewater
88 楼
想按住骗,或把屁民病毒发作死了,一烧了之。哪知最后失控了
喜得利
89 楼
包子不发话,谁敢乱公布?
国色
90 楼
mary_leeleo 发表评论于 2020-01-22 17:57:00 流感死的是老弱病残,非典或武肺死的有年壮年。且每年有流感疫苗,美国政府尽力了。中国政府在武肺中尽力了吗? ==================================================================== 你也太没人性了。且不说美国每年死于流感的1.2万至5.6万人是不是老弱病残。即便是,难道他们就该死吗?而且美国的流感疫苗根本没用,打了照样会死。而且年复一年也没见死亡人数减少。所以有人怀疑是美国制药公司每年制造了流感,以便推销他们的流感疫苗。然而武汉肺病是突发病,前所未有,所以没有疫苗。只能临时想对策。中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能控制病情,并能治愈病人已经是奇迹了。中国政府的措施也很有效。这个病毒若发生在美国,想必死亡人数还会更多。因为在美国死十几个人都已见怪不怪了。。。美国政府只管收税,哪管人民的死活?
西
西温哥华
91 楼
病毒也得听一尊发号施令。
猫爪
92 楼
这正是中国的可怕之处!
t
theriver
93 楼
2003 4月3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中国卫生部长张文康面对云集的媒体记者信誓旦旦:“北京市只有12例非典,死亡3例。中国的非典已得到有效控制。”他还进一步表示:“欢迎大家到中国来旅游,洽谈生意,我保证大家的安全,戴不戴口罩都是安全的。” ------------ 真是草芥人命啊。卫生部长张文康信誓旦旦的几句话,导致多少人命丧黄泉!中国总共有13个省和两个直辖市(上海、天津)的非典恰恰就是毒王们在2003年4月传染过去的。
朗姆加冰
94 楼
我祈祷新型肺炎别再人传人了,变异一下人传猪八戒吧
嘟嘟囔囔大总裁
95 楼
去年王岐山旧将湖北书记蒋超良向习近平表忠,结果也是个坑,还是大坑
H
Huilianghu5
96 楼
对灾情的反应是特别有中国特色。 维稳就是维持政权。 民众恐慌就影响稳定。 灾情严重,扩散,更影响稳定。 所以,一开始是隐瞒。后来是封城。 就像对付特朗普的贸易战,惊慌失措。 实在不行了就祭出爱国主义。
H
Huilianghu5
97 楼
大家想想,如何用爱国主义来对付武汉肺炎?
c
chinomango
98 楼
流感死的不限于老弱病残,坛子里就有16岁女孩3天死亡的报道。但是武汉当局在犯罪是显然的。
z
zhao917
99 楼
心情沉痛!疫情突然严重到这种地步,证明之前它一直在隐瞒,还是让SARS重演,一次是失误,再犯就是故意作恶。有人总说给中共时间,它会改好的,17年过去了,资讯、技术有了很大进步,可这次它依旧隐瞒掩盖,不仅没变好,是变本加厉!如今的媒体和言论自由还不如17年前。千万不要以为这只是武汉当局自己在隐瞒,这是中共从上到下的部署,其它地方也在隐瞒,这是它的制度性行为,这就邪恶!封城后会有多少人确诊、死亡?封城了更方便它消声、掩盖。现在武汉等地的医院已经爆满,无法收治可疑病人,而是让人们回家自行隔离,说白了就是让百姓自生自灭,可怜的同胞啊,将像猪狗一样不明不白地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