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告诉布林肯:如果关系改善就得接受中国崛起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4年4月27日 1点15分 PT
  返回列表
67420 阅读
132 评论
法广

华邮:习近平告诉布林肯,如果关系改善就得接受中国崛起 https://t.co/y4rU9k3SCl pic.twitter.com/86JN0K8Aph

— RFI 华语 -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RFI_Cn) April 26, 2024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今天会见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其他中国高级官员,美国与中国双方都试图稳定因台湾和乌克兰地缘政治竞争而受到影响的紧张关系。会见中习近平告诉布林肯,如果关系改善就接受中国崛起。

据华邮报道称,当天在中国首都举行的会议似乎没有取得重大突破,但双方都试图将他们正在谈论的事实视为去年两国关系几乎冻结之后的积极进展。

自布林肯十个月前上次访问以来,两国关系显着改善,当时中国间谍气球飞越美国,引发了全国范围内对中国间谍活动的异常广泛的反击。从那时起,对话变得更加例行公事,使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和超级大国竞争对手能够重新管理他们紧张但相互依存的关系。

习近平在会见布林肯时表示,“我们希望美方能够积极看待中国的发展。” 习近平称,“这是一个必须解决的根本性问题,就像衬衫的第一颗扣子必须扣对一样,才能使中美关系真正稳定、改善、向前发展。”

布林肯周五还与中国最高外交官王毅举行了近六个小时的会面,使双方有充足的时间来表达在一系列问题上的分歧,其中包括恢复军事对军事讨论以及中国与台湾的冷淡关系。北京还抱怨美国试图切断中国获得先进半导体的渠道,而这些先进半导体将使中国能够在可能具有军事应用的人工智能方面取得进展。

布林肯与习近平的谈话要短得多,但这也表明双方对这一对话高度重视。习近平和拜登本月早些时候通了电话,并在出口管制问题上发生了冲突。拜登政府表示,出口管制对于防止美国技术被用来破坏美国安全是必要的,而北京则抱怨这只是限制中国经济崛起的努力。

布林肯在会见开始时告诉习近平,“我们致力于维持和加强沟通渠道,。他说,拜登政府寻求“负责任地处理我们的分歧,这样我们就可以避免任何沟通不畅、任何误解和误判。”

布林肯早些时候会见王毅时称,美中关系“我认为对我们双方来说都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关系”。

华邮称,王毅欢迎布林肯来到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并对讨论进行了谨慎的评价。王毅称, “总体而言,中美关系开始稳定。”他告诉布林肯,“这受到我们两国人民的欢迎。”但王毅表示,“中美关系中的负面因素仍在增多和积聚,中美关系面临各种干扰。中国的合理发展权利受到无理打压,我们的核心利益面临挑战。”

王毅警告不要“进行竞争和对抗,甚至滑向冲突”。

双方就北京通过向俄罗斯国防工业出售原材料和军民两用技术支持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战争进行了激烈的交流。拜登政府一直在努力巩固与欧洲合作的战略,向中国领导人发出减少支持俄罗斯的联合信息。

华邮称,究竟能取得多大成功仍然是个问题。由于美国威胁要提高钢铁和铝的关税,中国领导人似乎没有兴趣在两国关系的其他方面做出让步。

根据中国在会晤后发布的官方消息,王毅对布林肯表示,为了让两国关系向前发展,双方“首先需要回答一个基本问题,即中美将成为伙伴还是竞争对手”。王毅表示,“如果美国始终将中国视为主要竞争对手,中美关系将持续陷入困境、问题丛生。”

在南海有争议水域的紧张局势加剧之际,王毅警告称,亚太地区将成为“大国的战场”,并指责美国“胁迫该地区国家选边站”。

分析人士表示,北京可能也在等待大选结束后对其政策做出重大转变,因为拜登和前总统特朗普都以对华强硬的口号进行竞选,但要求有所不同。

总部位于北京的中国与全球化中心主任王辉耀表示,“在美国大选的背景下”,民主党和共和党都从对华强硬言论中获益。

“他们希望中国对抗俄罗斯,是的,中国可以,”他说。 “但美国仍然想把中国列为第一战略竞争对手。中国并没有真正受到激励。”

据该报称,尽管欧洲似乎已经认可了华盛顿愿景的总体目标,但一些欧洲国家,特别是德国,仍然采取了更为和解的做法。德国总理朔尔茨上周在北京会见了中国最高领导人,其努力的一部分包括加强贸易关系。

L
LMPG
1 楼
说得没错,赛跑的时候,不能总想着给对方使绊子,自己努力跑就是了! 否则,让对方慢下来了,自己未必就会更快!
D
Deepspace_01
2 楼
美国的强大就在那里。你闭眼说反话没用。 ========================================= rise 发表评论于 2024-04-26 11:24:10 老美大势已去
r
roliepolieolie
3 楼
In his meeting with Blinken Friday, Xi struck a conciliatory tone, saying that the US and China should be "partners, not rivals" and avoid engaging in "vicious competition." China's economy, after decades of growth, is in a property market-fuelled crisis, with foreign investment down, consumer spending low, and unemployment spiking. Analysts say that Xi is keen to smooth ties with the West to secure the flow of US cash and retain access to crucial markets in Western Europe.
凉呀凉
4 楼
习完全知道自己和共党就是一群黑帮!自己敢与美国交往,就是打肿脸充胖子,走夜路吹口哨,给自己壮胆,一个巴掌就能把它打趴下! 习已经把国内搞的一团糟,烂腚已经撅起,就差临门一脚,看谁把它打趴下!
a
ajaychen_2024
5 楼
美国还强大? 就像大清国一样如日中天? 你去问问美国的战略学者和美国的盟友,还有美国人自己,他们相信吗?你们教主川普已经说过多次了,美国正在滑向一个失败国家,所以才要MAGA啊 Deepspace_01 发表评论于 2024-04-26 11:35:42美国的强大就在那里。你闭眼说反话没用。 ========================================= rise 发表评论于 2024-04-26 11:24:10 老美大势已去
r
roliepolieolie
6 楼
Xi Jinping is in a precarious position now. China's economy is sputtering and crisis after crisis are emerging. He badly needs to see the US reduce pressure on him so that he can catch a breath. At this moment, does anyone expect the US would extend Xi a lifeline? The answer is a resounding NO! The US is negotiating from a position of strength. It will take no prisoner.
湾区范儿
7 楼
中国崛起不就靠美国人拉中国进入WTO全球经济体系吗?喝水不忘挖井人,习总忘了自古以来的传统了?
P
Parkbrooke
8 楼
哈哈,包子还在做梦!
凉呀凉
9 楼
问问那7,8亿月入6000的国人,中国崛起了吗?这跟全过程民主,永远伟光正,一样贻笑大方!哎,反正脸皮厚过城墙,它也不在乎!别禁止贪官污吏进入美国就行,其他你随便说,随便做!
k
kdgirl
10 楼
自我感觉真好
金山人
11 楼
法广引用华邮来陈述中方的观点,有意思,不好直接给美国来的不怀好意的使者打脸?
走遍北美的小猫
12 楼
MAGA 里面的G 代表的是强大标准里的 good better great 三等级。你中共都不在强大的等级里,你的Best 在第三世界(南南)等级,明白吗?你在哪里上的学啊? 2024?连基本定义的基础都不了解,老师没教?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说的就是这个道理,不在一个等级。你中共是宁为鸡头,勿为牛后(装强大用的)也是这个道理,这都是正统中国文化里说清楚了的,你从小儿没人教过你?
C
CTPCW
13 楼
不是 中国崛起,是 刁崛起
g
goldeyeball1
14 楼
正常竞争相互促进,天经地义。 靠拉后腿,使绊子来阻挡别人,是小人的做法,永远不会得逞的。
输赢
15 楼
美中建交, 中国进入WTO, 改革开放几十年中国经济腾飞, 美国和西方文明世界都接受了。 自两百斤上台以来, 全面超美东升西落, 中国共产党要站在世界舞台中心引领世界, 给美帝做规矩, 把美国人民从暴政下解放出来, 美帝吓尿了, 日本吓趴了, 欧洲吓呆了...... 两百斤让世界看清了中共的真实嘴脸。 呵呵
司马迪
16 楼
刚走一个犹太老太太,又来一个犹太小老头 这个犹太老头,来中国干什么? 卖国债?贸易战? 乌克兰? 巴勒斯坦? 反正犹太人,是说一套,做一套,当面说的好,背地里使绊子
B
BatBat
17 楼
什麼是接受?美國不是已經接受了中国己是大国的事實,所以怕了你。不賣晶片,拉幫結伙就是不找你玩。不就是怕了崛起的中国嗎?四個自信不見了嗎?
咔炸飞
18 楼
说的是对的,美国最不能接受的就是有另一个接近老大的人出现。但历史证明,欧洲人不可能一直做老大的,德国做老大没几年就猖狂了直接开战。相反只有中国的盛世相对而言经济规模世界老大做的最久,这是历史证明的。另外中国有一项优势美国永远不会有,就是民族主义。美国早晚要败在内战。
E
Eastgate
19 楼
看来习总吃定了老逼登的软肋,呵呵。 一个话都说不清楚的伪君子当总统,哪有底气?
w
williamcook
20 楼
在全球事务中,各国往往以不同的方式表达其发展的抱负与竞争战略。对于包括中国在内的任何国家来说,寻求提升其全球影响力和经济实力是自然而然的国际政策方向。声称一个国家决心领导并重新定义全球合作规则,突显了战略定位在全球政治中的重要性。在这个语境下,可以说中国正在努力证明其增强领导能力的愿景,并为在未来世界舞台上扮演更重要角色做准备。 然而,真正的全球领导并不仅仅是关于统治或命令,而是建立在合作、尊重国际规范和与其他国家进行建设性交流的基础上。这涉及到通过对话、贸易和文化交流创造一个双方或多方受益的环境,而非单边的统治。讨论未来的全球经济领导权,需要关注中国如何在促进国际合作和全球稳定的同时,逐步提高其在全球经济中的地位。 针对经济权力的潜在转移,例如对美元等国际货币的影响力,应当从经济相互依赖性的角度进行深入讨论。全球金融系统并非由单一国家或小群体控制,而是建立在广泛的信任、经济政策和历史积淀之上。任何关于这种经济权力变动的讨论,都应该明白其复杂性和任何变化可能带来的广泛影响。 如果真的需要就这些主题进行讨论,最有效的方法是在一个开放和尊重的环境中展开。这可以通过国际会议、多边或双边对话来实现,这样各国领导人可以真诚地交流自己的立场,寻找合作的共同点。 通过坚持一个尊重所有国家和社区的尊严的对话方式,我们可以推动和平与共同繁荣的事业,为构建一个更加平衡和公正的全球秩序做出贡献。
D
Deepspace_01
21 楼
特别是这个人是共产党,搞共产主义。必须灭了他。 ================================================ 咔炸飞 发表评论于 2024-04-26 12:03:15 说的是对的,美国最不能接受的就是有另一个接近老大的人出现。
D
Deepspace_01
22 楼
你全搞乱了。辫子国和厉害国是一脉相承。和美利坚有毛关系。思维混乱如此,愚蠢至极。 ============================================================================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4-04-26 11:42:05美国还强大? 就像大清国一样如日中天?
D
Deepspace_01
23 楼
所谓关系改善就是冷战中的缓和。缓和就没有冷战了?包子的脑筋有问题。
四月如风
24 楼
不是怕中国崛起,而是全力阻挡一个向世界输出独裁和专制,破坏基于规则的现国际秩序,和文明世界格格不入的国体。
t
tudoutudou99
25 楼
拜登不是早已承认习近平是中国的一尊世界的一尊。
b
barryv
26 楼
应该是,如果关系改善就得帮助中国崛起。中国如果能独立撅起,美国哪挡得住。
a
ajaychen_2024
27 楼
楼下小猫,我没有上过学,我的英语是后院扫地阿姨教的。你的英语貌似很好。但是 good better 的最高级不应该是 best 吗?那就不是MAGA,而是MABA? 听起来别扭。如果非要用great,不应该用greatest 吗?请赐教,你在哪里上的学? 走遍北美的小猫 发表评论于 2024-04-26 11:56:00MAGA 里面的G 代表的是强大标准里的 good better great 三等级。你中共都不在强大的等级里,你的Best 在第三世界(南南)等级,明白吗?你在哪里上的学啊? 2024?连基本定义的基础都不了解,老师没教?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说的就是这个道理,不在一个等级。你中共是宁为鸡头,勿为牛后(装强大用的)也是这个道理,这都是正统中国文化里说清楚了的,你从小儿没人教过你?
r
roliepolieolie
28 楼
Mark my words: 布林肯回来不久,美国对中制裁就将宣布。他去中国就是送最后通牒的。 习胖难道不知道吗?他当然知道。但是为何习胖在拜登刚刚宣布给台湾80亿美元的军援后马上接待布林肯呢?这不是被人打了左脸又把右脸送过去让人打吗? 习胖没有选择!他现在内外交困,走投无路。各种危机搞得他焦头烂额。他当然寄希望美国放他一条生路。所以,忍辱负重他也得扛下。要是几年前他还兴致冲冲的时候,姥姥!现在,他已经没有实力了。
生肖迷宫
29 楼
咱手里有十四亿随时可以牺牲生命保卫伟大领袖的奴才,你美国怕不怕,不怕就来打,你炸死十亿我们还有四亿,咱伟大领袖照样吃特供一点事都没有,我弄死你们一百万你们总统就得下台。这就是咱们伟大祖国的实力,碾压全世界。
a
ajaychen_2024
30 楼
为什么呢?共产主义不是追求世界大同吗?那可能是人类的文明的最终发展目标 Deepspace_01 发表评论于 2024-04-26 12:06:41特别是这个人是共产党,搞共产主义。必须灭了他。
r
ridicu
31 楼
美国是不是强大,打嘴炮有什么用?就说几点,哪个国家最能吸引人才?世界的科技中心在哪里?美元还是人民币是国际货币?哪个国家全球驻军,军事实力碾压其他?
走遍北美的小猫
32 楼
那是马克思主义定义的世界大同标准,信马克思的才会有这样儿的说法儿,这就用到全人类啦?全人类有多少信马克思主义的?
走过岁月
33 楼
看文风又是三朝国师王沪宁的稿子。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这三朝的宣传纲领共同特点就是极其无聊,瞪眼睛说瞎话,还是周围各种智商的人都看得出来那种。 什么叫必须接受中国崛起,你自己都说了厉害了我的国,又是大国重器,又是中国制造2025,一带一路都是挖人墙角的计划。
老酒喝多了
34 楼
caught pants down, 开口讲扣纽扣
走遍北美的小猫
35 楼
扫地阿姨教你英语还是小学最高次序的: Good Better Best , 不容易。Great 已经很好了,这世界没有Greatest, 更不存在Best, 所以没事儿就用这两个词儿的,一定是Liar。就像没事儿就伟大,没事儿就最高,没事儿就终极的,都是没好好念过书的,不知道什么根本就不是实际情况,什么是永远够不到的。
洋知青
36 楼
布林肯转了一圈,觉得还是中共那傻子好玩,好骗,结果就来啦。那傻子大方,慷慨,好骗,爱撒钱,不借机弄点利益,那是缺心眼。不就是几句好话吗,那东西不值钱! 普京也转了一圈,觉得还是中国哪个皇帝天真,所以也来了。最后弄个无上限的保证,喜滋滋的回去了。占领中国那些土地终于可以放心大胆的开发啦。那可都是产粮的黑土地,缓解俄罗斯缺粮就指望它啦。 皇帝和傻红们看一个个大国领导都来中国,兴奋的不知干啥好。这不就是当年封建皇帝期待的万国来朝吗?二傻子当了天可汗,中国丢点土地,损失的利益算什么?
走遍北美的小猫
37 楼
盛产Greatest和Best的地方儿,不就是光腚皇的属地,而不是MAGA的美国吗?
洋知青
38 楼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4-04-26 12:18:28为什么呢?共产主义不是追求世界大同吗?那可能是人类的文明的最终发展目标 =================== 皇帝和你大同?你脑袋被驴踢的不轻!
L
LAOK
39 楼
我靠!城里普吹都急了!这法广也真是的,怎么能这样标题呢!应该写成布林肯告诉习近平,如果关系改善就得接受美国当主子,像城里普吹一样乖乖的跪下!普吹们应该咬法广不会写文章啊!
叫啥好不好
40 楼
不林肯是美国最愚蠢的国务卿 像个小学生被包子耍个屌蛋精光 狗屁中国崛起彭妈妈的屁股撅起来了 想当世界老大也不撒泡尿照照你们的副嘴脸 还是回家玩蛋去吧
走遍北美的小猫
41 楼
就像美国的文化是Great,但是确实被折腾了不少。所以才要回到原来的辉煌期,Great Again。要没有武汉病毒,川普三年做的,就在这个方向上前进。结果是谁害了全世界和自己?大家都心里有数儿。美国以前不知道不与虎谋皮,就是没有人告诉过它:画虎画皮难画骨,知人知面不知心的中国哲学名言。跟中共国打交道,如何能讲一切契约规则呢?它就不是个讲诚信和契约规则的地方儿,也不是承认历史文件的思路。
走遍北美的小猫
42 楼
老靠,这就不提香蕉和菠萝,不喊台湾了?我以为你金鱼池出身的就学过这三句半呢?
a
ajaychen_2024
43 楼
哦,明白了。所以那些经常讲MAGA, 让xx再次伟大的都是liar? 走遍北美的小猫 发表评论于 2024-04-26 12:32:00扫地阿姨教你英语还是小学最高次序的: Good Better Best , 不容易。Great 已经很好了,这世界没有Greatest, 更不存在Best, 所以没事儿就用这两个词儿的,一定是Liar。就像没事儿就伟大,没事儿就最高,没事儿就终极的,都是没好好念过书的,不知道什么根本就不是实际情况,什么是永远够不到的。
衡山老道
44 楼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4-04-26 12:14:46 楼下小猫,我没有上过学,我的英语是后院扫地阿姨教的。你的英语貌似很好。但是 good better 的最高级不应该是 best 吗?那就不是MAGA,而是MABA? 听起来别扭。如果非要用great,不应该用greatest 吗?请赐教,你在哪里上的学? ~~~~~~~~ 猫大妈的英语是八大胡同一个大叔教的,地道得很。
L
LAOK
45 楼
楼下小猫啊,这里有台湾啥事儿吗?台湾那是菜单里的一道菜啊!你有本事让台湾上餐桌?
走遍北美的小猫
46 楼
没文化的才会把Great翻译成伟大,让美国再次辉煌,比伟大不知道高级了多少倍,可就你们这种男女不分的的撒谎永远不脸红的货,才会喊伟大,复兴,万岁,不朽这种烂大街的撒谎词儿,要不会出熏的人躲都躲不开的新华社“通搞”呢?
走遍北美的小猫
47 楼
所以中共五毛,所有,以王沪宁为首,都是最劣等的中共国无中国文化之鼠辈,你们这些,想上王沪宁的桌儿,照过镜子吗?我们连王沪宁都认为就是个编大词儿漏气是Liar,那全体五毛你们算老几呢?
走遍北美的小猫
48 楼
是啊,我就是讽刺那些本来不干台湾神马事儿,却一定要把台湾拉上的,不知道的还以为它爷爷三岁就被台独杀害了呢?是不是啊,龙须沟进化版金鱼池LKao(老靠)?)
北美平民2015
49 楼
对美国人来说,狼是自己 喂大的。不怨任何人。
D
Deepspace_01
50 楼
不用和无知弱智愚蠢的五毛辩论。对他们就得骂。 ================================================================== 走遍北美的小猫 发表评论于 2024-04-26 13:02:00是啊,我就是讽刺那些本来不干台湾神马事儿,却一定要把台湾拉上的,不知道的还以为它爷爷三岁就被台独杀害了呢?是不是啊,龙须沟进化版金鱼池LKao(老靠)?)
D
Deepspace_01
51 楼
接受你撅起啊。但不接受你连偷再骗。所以要脱钩。
L
LAOK
52 楼
瞧瞧楼下这帮普吹的档次!除了出口成脏没啥本事了!都是普世价值观培养出来的!
S
Smileymoon
53 楼
坚决抵制习猪头!习猪头要欧美接受他在国内独裁专制,在国外耍流氓,偷技术,搞倾销,支持侵略和恐怖主义,不接受就是抹黑打压中国。如此祸国殃民,置中华民族福祉而不顾的窃国者,居然还有五毛捧臭脚,真是数典忘祖!
飞雪连天大浪淘沙
54 楼
没错,对五毛这种弱智要放心调戏,因为他们还不属于残疾人。 Deepspace_01 发表评论于 2024-04-26 13:12:37 不用和无知弱智愚蠢的五毛辩论。对他们就得骂。 ================================================================== 走遍北美的小猫
g
groogle
55 楼
呵呵 给你脸了
飞雪连天大浪淘沙
56 楼
脑袋只有咔地炸飞了才会这么蠢吧? 咔炸飞 发表评论于 2024-04-26 12:03:15 说的是对的,美国最不能接受的就是有另一个接近老大的人出现。相反只有中国的盛世相对而言经济规模世界老大做的最久,这是历史证明的。
飞雪连天大浪淘沙
57 楼
我早就知道是你妈教出来的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4-04-26 12:14:46 楼下小猫,我没有上过学,我的英语是后院扫地阿姨教的。
罗马军团
58 楼
门儿都没有,别做梦了。 我早就说过:必须围堵中国,直到它变成一个真正的现代文明国家。
饲养员001
59 楼
呵呵,跟五毛狗的确没法讲道理
晚春123
60 楼
中国是世界的中心,中国皇帝是世界的霸主。中国黄帝的时候美洲人还光着PG。皇帝如果高兴,给拜登封个美国国王,布林肯为美国斋相。按照老祖宗的规矩,外夷10年要朝拜一次
饲养员001
61 楼
欧美外交官频繁访华的终极目的还是不希望看到中国回到朝鲜的样子,过去的合作中西方已经吃了太多的亏,不可继续如此,但和中国对抗对西方利益损害更大,所以西方希望将来是有安全护栏的对抗,这些外交官就是来建立安全护栏的
飞雪连天大浪淘沙
62 楼
奇怪了,短短半个多世纪前美国都登月了,中国还光着屁股人吃人 晚春123 发表评论于 2024-04-26 13:46:58 中国是世界的中心,中国皇帝是世界的霸主。中国黄帝的时候美洲人还光着PG。
家在北平
63 楼
这么多走线的,这母国崛起了吗?
老李子
64 楼
不是中国崛起,而是包子自己想称帝捣乱世界文明。
衡山老道
65 楼
猫大妈,俺上次说你是台湾人,你说是北京人。你连八大胡同都不知道,还会是北京人?
衡山老道
66 楼
说你是大妈,估计是冤枉了你,估计你也才40岁。
f
fancyorange
67 楼
就不能等到自己能做先进芯片再和美国对抗吗?呵呵。人家为啥要把先进的东西给你帮助你把自己干掉。老共太没逻辑了。好像西方应该把脖子伸出来让你砍一样,呵呵
飞雪连天大浪淘沙
68 楼
衡山老道叱雄起 山姆树下炫短鞭 司马一炮屎满面 夹头私生是太监
走遍北美的小猫
69 楼
我不搭理你你还来劲儿了?北京人现在不知道八大胡同儿的多了去了,谁像你熟悉的都是那些脏地儿,按你的年纪,不该熟悉那些地儿,难道是祖上有传承?
走遍北美的小猫
70 楼
老道,我其实回了一个你说完八大胡同以后的,被删了。管理员认为太狠了。可我觉得,实话有时候就是难听,可它不是谎话,你就知道你自己做的事情,有多么XX了,连正常描述一般人都受不了,还以为在骂你,没想到都是事实啊。
走遍北美的小猫
71 楼
苏轼有词:烟雨暗千家,诗酒趁年华。还有:一梭烟雨任平生,也无风雨也无晴。学不到先祖的胸襟和气概,如何崛起?是在你老道去的八大胡同里“崛起”吗?布林肯哪里懂这个,这是要求一起去过八大胡同儿才能“关系改善”?老道熟“八大胡同”,跟我在西四广济寺禅房和佛学院硕士哥儿们一起涮羊肉,算正常人的“奇幻之旅”了吧?
k
kl3527
72 楼
哈哈哈,“皇帝和和你大同?” 妙妙妙。。。:)
衡山老道
73 楼
小猫只读过苏轼的词?苏轼一个不得志的书生,能有什么胸襟?有的只是无奈,就像台湾一样,无可奈何花落去,只能装成若无其事。真正有胸怀的人,在疾风暴雨来临之前,还有心情欣赏“东风夜放花千树,宝马雕车香满路”。
饲养员001
74 楼
楼下的就不要丟人現眼了,看看小猫的文笔明显比你高一个档次
走遍北美的小猫
75 楼
八大胡同儿不回了?苏轼再怎么不济,比八大胡同儿的如何?我喜欢苏轼,你喜欢八大胡同儿,各取所需好了。同时以你的品味,是不知道舞榭歌台,风流总被雨打风初去,佛狸祠下,一片神鸦社鼓嘛?老辛不是只会写东风和神鸦的,还有那专门儿适合你爱好的:今宵楼上一尊同,云湿纱窗,雨湿纱窗。最后,什么叫根本不懂辛弃疾的胸襟,就是你说的东风夜放花千树。上阙虽华丽,但无出奇,下阕才是精华所在,说的是人,你却只迷失在景儿的华丽里,这才叫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我喜欢苏轼,但不只喜欢苏轼,传统中国文化博大精深,真喜欢不过来。
走遍北美的小猫
76 楼
辛弃疾在那首“情趣诗”里,同时包含了你个人“喜欢”的上阙:今宵楼上“一尊”同,云湿纱窗,雨湿纱窗,又包含了我喜欢的下阕:满堂唯有烛花红,歌且从容,杯且从容。什么是真的胸襟,你可以自己品。
a
ajaychen_2024
77 楼
有事说事,在这里编排别人网名就是你最大的本事? 飞雪连天大浪淘沙 发表评论于 2024-04-26 14:48:33
a
ajaychen_2024
78 楼
小猫应该是个上了一点年纪的老文青
杀敌三千,自伤一万
79 楼
中国崛起没什么不可接受的。但一个反人类反文明的共产中国崛起,不可接受!
w
wumiao
80 楼
习近平告诉布林肯:如果关系改善就得接受中国崛起 ======================== 他是要告诉世界,谁不支持我永远执政,谁就别想和中国改善关系。 老白等坚称他是个独裁者,不祝贺他的连任,全世界除了那几个独裁国家和拉秧的花钱买来的小国家祝贺过,实际上国际上认为他不是合法连任,包括现在的普京,欧洲也说了不承认他这次连任。 但这俩货想永远代表这俩大国。
马年生
81 楼
美国现阶段的焦虑和日本人20年前对中国崛起的焦虑差不多,就是阶段性的。
a
ajaychen_2024
82 楼
反人类文明? 现在联合国国际法庭上掛着名受审反人类罪的一个是以色列,一个是德国。另外一个大家心知肚明,就是全国大学都在抗议的种族灭绝的同谋共犯,大漂亮国。另外,中国崛起不可接受? 你不接受让马斯克送你离开地球,去火星移民就行了呗。 杀敌三千,自伤一万 发表评论于 2024-04-26 18:19:00中国崛起没什么不可接受的。但一个反人类反文明的共产中国崛起,不可接受
一点小看法
83 楼
中国崛起?股市怎么趴窝了?世界上最可悲的是被自己挖的坑给埋了。
驻日评论员
84 楼
日本怎么焦虑了 二十年前党朝还隐藏的很好呢 马年生 发表评论于 2024-04-26 19:29:55 美国现阶段的焦虑和日本人20年前对中国崛起的焦虑差不多,就是阶段性的。
退
退齋
85 楼
宽衣帝开始学会系扣子了
驻日评论员
86 楼
党朝的脸皮其实都是美国惯出来的 美国精英们还是没有完全放弃幻想 为了好处不小心还是短视养大的狼
雾蒙蒙雨霏霏
87 楼
火车已经离开车站,中美关系想破镜重圆已经不可能了,美国主流社会对此看得很清楚,现在美国在做的无非是维持现状,加强交流,不要让其进一步滑向直接冲突。布林肯为什么要到中国去?美国外交界人有一句名言,keep your friends close and your enemies closer。
L
LISP
88 楼
如果关系改善就得接受中国崛起 === 这句话没有上下文,理解有困难 因果不明,是“要想---就必须”还是“如果实现了---就应该”
h
hyperyan
89 楼
中国崛起?包子看的是顺天时报吗?不林肯笑了,老美的态度是你丫别拉我们一起堕落掉粪坑,还以为老美是来分一杯中国崛起的羹?
杀敌三千,自伤一万
90 楼
ajaychen_2025. 你听不懂人话就不要接人话,我说的是共产中国!共产党的本质就是反人类反文明,不接受反驳!共产中国崛起,一个由共产党支配的世界不可接受!!
a
ajaychen_2024
91 楼
急眼了吧。中国现在不是共产主义,离那还差远了。中国崛起是复合型制度(aka 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从来没有在世界现实社会中实现过(除了早期的巴黎公社的实验),怎么就成了反人类了呢?而且中国已经崛起了,但是中共能支配全中国已经很了不起了,还想让他们支配全世界?你想多了。 杀敌三千,自伤一万 发表评论于 2024-04-26 21:40:00ajaychen_2025. 你听不懂人话就不要接人话,我说的是共产中国!共产党的本质就是反人类反文明,不接受反驳!共产中国崛起,一个由共产党支配的世界不可接受!!
杀敌三千,自伤一万
92 楼
ajaychen _2024. 大家都是成年人了,什么“中国特色xxx”就不要再拿出来骗人了吧!一个由共产党支配的中国,就是共产中国!共产党的终极目标,就是在全世界范围内实行共产党一党独裁统治!这就是所谓“英特那雄纳尔”“大同世界”,这就是你们共匪的所谓“初心”,难道你忘了吗?!
B
Biao9919
93 楼
没错,中国当然不是共产主义,一个让孩子看不起病的国家哪有脸称这个。中国也不是社会主义,因为没有任何帮助弱势群体的社会福利。中国是挂羊头卖狗肉的封建专制国家,其统治者在过去被成为皇上,现在被现代文明社会叫做独裁者。中国的社会还没有进化成现代社会文明。其国人也是封建宗族式思想,所以这里很多翻墙出来的五毛,和哪怕已经居住在在国外的第一代移民,但没接受完整西方教育也没有在西方社会工作和真正生活。其思想本质还是帝王将相,主子奴才那套。更别提客观性逻辑性这种基本西方的思维训练。完全两个世界。所以这种人哪怕在西方社会生活。也赚不到钱,生活在底层。各种怨天尤人。比如本城的长剑,只影向谁,还有什么百家争鸣,都是这类,生活在美加底层,看不到希望,自干五
n
notatwork
94 楼
崛起不是搞侵略搞独裁,在外面横行霸道,对国内韭菜使劲割。 习包子就是一个又傻又混的滚刀肉。
驻日评论员
95 楼
所有掌权的共党都几乎都违背了骗人的口号和初衷变为特权阶层(越共貌似好些) 共党作为在野党还是不错的(比如日共)。。 如果中共不是暴力夺权而是和国民党合作共和就好了
驻日评论员
96 楼
其实政党思维也无法摆脱糟粕文化 酱缸朝几千年的君臣等级奴才太监文化看来也是无法自救的了
驻日评论员
97 楼
只能希望祈祷酱缸不要太野蛮扩张出来威胁污染世界吧
飞雪连天大浪淘沙
98 楼
跟你一讲道理你就装傻无语,我最大本事就是调戏弱智五毛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4-04-26 17:23:55 有事说事,在这里编排别人网名就是你最大的本事?
a
ajaychen_2024
99 楼
中国崛起没有侵略其他国家,也没有在外国派驻大量军队,而是靠中国人民辛苦工作,是一分钱一争赚来的成就。中国对内是有集中,缺乏透明自由度,但是对外实行和平平等外交,相对于所谓的民主国家如英美法以俄而言,已经十分克制。就算对菲律宾这样蛮不讲理的蕞尔小国,最多也是喷喷水砲。 notatwork 发表评论于 2024-04-26 23:46:18崛起不是搞侵略搞独裁,在外面横行霸道,对国内韭菜使劲割。 习包子就是一个又傻又混的滚刀肉。
F
Firefox01
100 楼
有些网友思维敏捷,眼光犀利,见解独到,问题看地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