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言论引轩然大波 推特上出现一新词汇讽刺他…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3年4月10日 21点25分 PT
  返回列表
87192 阅读
77 评论
美国之音



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在广州市的一个花园散步。(2023年4月7日)

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在结束中国访问后受访时称欧洲不应在台湾议题上被卷入美中冲突,并且应当保持战略自主,避免沦为美国的附庸。马克龙的这番言论随即在舆论圈炸锅,推特上更出现了新词汇“macroning”,讽刺马克龙刻意增加对中国依赖的同时,还反过头来向欧洲伙伴说教要提升战略自主。

在马克龙结束对中国为期三天的国事访问后,中国随即宣布对台湾进行连续三天的环岛军事演习,报复台湾总统蔡英文在加州会晤美国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

马克龙在专机上接受法国《回声报》和《政治报》采访时表示,欧洲最大的危机就是被卷入不属于自己的危机,欧洲必须力抗压力,避免成为美国的附庸。

据星期天(4月9日)刊出的报道,马克龙和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上周在一场三方会谈中曾明确告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台海稳定极度重要,威胁以武力改变现状是不可接受的”。习近平则回应称“任何自认为可以影响北京对台政策的人都是在痴心妄想”。

报道指出,马克龙似乎同意了习近平的观点。“欧洲人无法解决乌克兰危机,我们又怎么保证能在台湾问题上警告中国说,如果你做错了什么,我们会在那里?”马克龙说,“如果真的想加剧紧张局势,那就样做吧”。

台湾外交部周一表示将尽速与法方接洽,进一步了解马克龙总统谈话的内涵。台湾也将持续与理念相近的国际伙伴共同维护印太区域和平开放与繁荣,并肩捍卫国际秩序与民主自由价值。

macron -

verb
1. to act contrary to the strategic interests of EU and NATO
2. to fail spectacularly

noun
1. geopolitical blindness
2. synonym of chamberlain https://t.co/ZJztTnwAh0

— Dovilė Šakalienė (@DSakaliene) April 8, 2023


立陶宛国会议员多维尔·撒卡琳娜(Dovile Sakaliene)推文讽刺说,“macron”的动词用法是违背欧盟和北约的战略利益行事或是惨败,名词解释则是盲目的地缘政治或是张伯伦(二战时期英国首相)的同义词。

 

Macron could not be clearer - and the even clearer parts were removed by Politico on the request of the Élysée. In his view, Taiwan is not Europe‘s problem, and Europe should not become „vassals“ of the United States. This brutally undermines his credibility as leader in Europe pic.twitter.com/BX2hUWyAmH

— Dr. Liana Fix (@LianaFix) April 9, 2023


美国外交关系协会(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欧洲事务研究员莉安娜·菲克斯(Liana Fix)说,马克龙认为台湾不是欧洲的问题,且欧洲不应成为美国的附庸,这严重损害了他作为欧洲领导人的信誉。

 

 

Macron is wrong: The US-China rivalry is not just about power, but about values. If Taiwan falls the liberal international order would be history. The Xi regime is a threat to freedom and democracy everywhere. We must stand up to the CCP and defend our democratic way of life. https://t.co/nFddv8hfyG

— Andreas Fulda (@AMFChina) April 9, 2023


来自德国的英国诺丁汉大学(University of Nottingham)政治学者安德烈斯·傅洛达(Andreas Fulda)直言马克龙错了,因为美中的竞争不仅是权力的竞争,而是价值观的竞争。如果台湾沦陷,自由国际秩序将成为历史。

不过新华社旗下微信公众号“牛弹琴”则是对马克龙赞誉有加,并称当美国对华进行全方位的遏制、围堵、打压之际,欧洲保持公正立场,与美国保持距离,对中国也有利。或许,若干年后回看,欧洲战略自主的重大转折,就来自马克龙这次访华之行。

马克龙在访问中同时力陈欧洲在能源与武器方面过度依赖了美国,称现在是时候加速发展自己的国防产业。马克龙还提到欧洲应该减少对“美元治外法权”的依赖。这样的想法和莫斯科与北京目标如出一辙。

不过马克龙并没有提到美国持续给予欧洲中国安全上的保障,即便在乌克兰战争中,欧洲中国仍严重依赖美国的防卫援助;反观身为联合国五常之一的法国,在防卫乌克兰战争上的贡献少于其他国家。

马克龙对美国的质疑在大西洋彼岸同样引起了严重关切。美国共和党参议员马克·卢比奥(Mark Rubio)说,欧洲国家必须尽快表明马克龙的话是代表整个欧洲还是仅代表法国?若是前者的话,那么有些事情需要改变了。

 

 

z
zhanglao9
1 楼
老马亲耳聆听习主席讲述习近平思想,突然开窍,认知提高了一个数量级。很多庸人,不懂就乱讲。
f
fk50c
2 楼
酷爱舔肛的法国恋老男妓
m
mark999_2020
3 楼
讽刺他的不是政客就是仇中的,看看接下来又有多少国家领导人去中国吧,推特骂的再凶也没用。
D
Ddco2021
4 楼
那美国也不应该卷入欧洲的事务!
S
SeSeYiYi
5 楼
中共的执政合法性主要来自两方面,一个是发展经济,第二个是维持中国统一. 对他们来说反台独是没有选择的.
北美平民2015
6 楼
美国不该管欧洲这帮软蛋。 让他们被俄罗斯揍。
N
NUNU123
7 楼
法国出了个这么白痴的总统,法国干脆退出北约算了,以后他家出事别国也不用管。
y
yefenghaiyun
8 楼
马克龙访华之行削弱美国遏制中国的努力,哪怕就是一点点,也为中国的努力鼓掌。
f
fancyorange
9 楼
马克龙大概以为这样可以报复法国和澳洲之间潜艇协议被撕毁的一箭之仇吧。但不知道他真的这么想还是为了那几百亿的airbus订单而需要说这些话来讨好包子。没有美国的保护,哪怕有欧盟,欧洲都会被俄罗斯中国欺负的找不到北。欧洲除了德法还有点size,其他都是小国,看看中国欺负澳洲,就因为人家说要调查新冠起源。看看中国怎么对付立陶宛的。马克龙的法国如果想生活在共产社会那就看看是不是愿意说话前看中共的脸色吧
y
yefenghaiyun
10 楼
楼下fancyorange这位还真是偏心眼,咋不说法国被美国欺负了呢,你自己也说了潜艇协议被撕毁。。。中国给了法国那么多大订单,你唧唧歪歪给中国欺负。。。
x
xidada
11 楼
见利忘义,马屁精
b
benniao
12 楼
凡是亲美就是正确?
何西2017
13 楼
够西方媒体和反华政客们激愤一段时间了,媒体背后的事情是什么
A
ArduinoDude
14 楼
什么是自由国际秩序? 白人肆意定制游戏规则的秩序?
g
goldenman
15 楼
哈哈哈哈,美帝的舆论机器再次轰鸣,只是因为自己的被扇耳刮子,这是多么的不甘心! 法国错了?马克龙错了?这个世界本没有对错,尤其是政治问题! 让一帮蝼蚁为自己呐喊,其本身就是说明美帝大势已去,苟延残喘之时,歇斯底里地吼叫几声,太他妈正常了?不是吗?瞧瞧VOA的惨叫声,你就知道中国这招直击美帝七寸!
x
xidada
16 楼
马克龙 是 男小三 和 恋母狂...
南极之葱
17 楼
到油管看看郭正亮最新一期的《亮点交锋》,里面用大量文件和数据分析了目前的中美法关系。不要那么无知的瞎嗷嗷。
南极之葱
18 楼
到油管上看看郭正亮最新的《亮点交锋》。用大量文件和数据解释中美法关系。不要那么无知的瞎嗷嗷。
我爱宝岛台湾
19 楼
挑拨离间是台湾的美国之音的能事。
g
gdx2015
20 楼
"欧洲不应成为美国的附庸" 这话说错了么?没毛病啊?
欣赏Melody
21 楼
NUNU123 发表评论于 2023-04-10 09:24:19 法国出了个这么白痴的总统,法国干脆退出北约算了,以后他家出事别国也不用管。 =============== 哈哈,我也赞成把法国踢出北约,美国舍得吗?
D
Deepspace_01
22 楼
zhanglao9 发表评论于 2023-04-10 09:07:08 老马亲耳聆听习主席讲述习近平思想,突然开窍,认知提高了一个数量级。很多庸人,不懂就乱讲。 ================================================================= 哈哈哈,老九偶尔高级黑一把。
D
Deepspace_01
23 楼
欣赏Melody 发表评论于 2023-04-10 10:26:22 哈哈,我也赞成把法国踢出北约,美国舍得吗? ============================================ 是不是又惦记上法国核潜艇的静音技术了?法国不是用的”无轴泵推“技术吧? 已经偷了俄国的。咋样,俄国用的是”无轴泵推“技术吗?毕竟法国的静音比俄国的好。继续努力。
只影向谁去
24 楼
现在美国被打脸疼的哇哇叫,问题是美国怎么不看看白痴拜登是怎么对待法国的?先是直接抢走澳大利亚的潜艇订单,然后掀起俄乌战争,让欧洲经济惨兮兮。前一段时间马克龙来美国谈那个损害欧洲利益的补跌法案,拜登又给马克龙一个下马威。你美国拿法国当狗一样,现在被法国打脸背叛,还有什么可以抱怨的?
I
InNorthTexas
25 楼
小学生喜闻macroning,撒了一百六空客。
西
西岸-影
26 楼
所谓战略自主,当然是指法国应该有选择权,那么在中美两强之间可以有选择当然就是其中一种。 这个概念很难懂吗? 乌克兰战争是北约作为一方,但北约不是欧洲做主,这大概没人有异议吧?发生在欧洲的战争,欧洲人不能做主,只能服从,这是有选择的概念?这年月连基本政治常识都没有的人越来越了,还挺好意思?
欣赏Melody
27 楼
Deepspace_0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0 10:38:50 是不是又惦记上法国核潜艇的静音技术了?法国不是用的”无轴泵推“技术吧? =================== 很好,那就继续探讨无轴泵退技术。 ------------------------ Deepspace_0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0 09:13:21 那个就是无轴泵推的原理。装在潜艇上就是推进器。没有比你更笨的。太弱智。 ======================= 这就是大放无知P了,一个两头接水管子的水泵,装在潜艇上就是推进器?你装一个推推看,哈哈哈。还英文呢,用巴掌自扇还不够,还要找其他家伙自扇,好玩吗? 再给你科普科普:以泵喷推进取代传统的螺旋桨推进出现于上世纪80年代。1984年美国搞出来的那个泵推,全称泵喷推进技术,那个是有轴的。而无轴泵推的技术则晚到了本世纪初,大约2004年美国搞出了这一技术。确实能在相当大程度上降低潜艇螺旋桨的噪音,但是由于用电机驱动螺旋桨取代传动轴驱动螺旋桨,美国始终没有解决这一技术的供电问题,做出的无轴泵推的推力始终达不到要求,所以到目前为止这一技术并没搬上任何一艘美军舰艇。 土共的马伟民院士,据说搞出了一个领先美国的中压直流综合电力控制系统,能够解决无轴泵推的供电问题。果如所言的话,那无轴泵推技术首先在土共潜艇上得到实用,从而大大降低潜艇噪音也未必不可能啊。
C
CN1618
28 楼
法国的地界上没有他国驻军。所以拜托,人家保留点法兰西独立自由的精神,真的没啥毛病。
D
Deepspace_01
29 楼
欣赏Melody 发表评论于 2023-04-10 10:46:03 很好,那就继续探讨无轴泵退技术 ========================================== 告诉你无轴泵推原理的论文了。八十年代就有。你家院士拿来忽悠科研经费,比你聪明多了。你看不懂,扯什么泵喷推进。那是两码事。无知科盲,太笨。
n
nanoptics
30 楼
二战中不抵抗就投降的软骨头,是有遗传的
P
Parkbrooke
31 楼
这厮就是个小丑!看看二战法国的表现!
C
CN1618
32 楼
NUNU123 发表评论于 2023-04-10 09:24:19法国出了个这么白痴的总统,法国干脆退出北约算了,以后他家出事别国也不用管。 ========================== 好主意呀好主意! 是时候把法国佬蹬出北约了, 干脆从欧盟移除,怎样?看看二楼那种货色,真的恨不能把法国开除地球球籍。可怜追着恩主舔,连后脚跟都离得那么远,好sad。。。
S
ShiMaQian
33 楼
如果不同意他的做法可以批评,但没必要气急败坏。
欣赏Melody
34 楼
Deepspace_0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0 10:55:30 告诉你无轴泵推原理的论文了。八十年代就有。你家院士拿来忽悠科研经费,比你聪明多了。你看不懂,扯什么泵喷推进。那是两码事。无知科盲,太笨。 ======================= 你丫的不怕打脸,我就把你给的论文列出来。让懂英文的朋友去看看那是讲水泵(Pump)的还是讲泵推的(Pump-Jet Propulsor)的:Pump with shaftless impeller (This application is a continuation-in-part of application Ser. No. 627,731, filed July 3, 1984.) 两个设计的思路都不一样,水泵最根本的目的是抬升水的垂直高程,而不是获得水泵上的反力,因而出水的速度不是其追求目标;而泵推实现的是水的平推,没有垂直高程的变化,它的设计目的是要获得反力,因而出水速度是它必须的追求。你TMD根本就不懂,说什么讲水泵的论文是讲泵推的论文。不懂装什么逼呀?
L
Lisland_2013
35 楼
空客大单没白给
R
Robinlu
36 楼
羡慕嫉妒恨。 看来老美的队伍不好带啦 !
美丽泉水
37 楼
法国哪有这么高尚。不过是为了200亿美元的订单。等中共国没钱了,法国第一个怼你没商量。 CN1618 发表评论于 2023-04-10 10:53:29 法国的地界上没有他国驻军。所以拜托,人家保留点法兰西独立自由的精神,真的没啥毛病。
长剑倚天
38 楼
美国更害怕不只是法国这么想,要是大多数欧洲主要国家都这么想,那美国就彻底完蛋啦!
长剑倚天
39 楼
如果只有几个东欧小国(需要美国出钱出力保护的)跟着美国,美国的所谓民主盟友共进共出的梦,还要怎么演呢?哈哈!
长剑倚天
40 楼
另外这几个东欧小国,经济上又主要靠德法! 所以,如果德法坚持要自主,最终这些东欧小国,也只能跟着德法走! 美国是有个北约,但那只是军事方面的。而且去美元化后,美国还能在欧洲投入多少费用也是个疑问? 欧洲领导人,也不是傻子,美国到底还有多少真货,也能知道个差不离的! 一棵树上吊死,那不是国家之思!
D
Deepspace_01
41 楼
欣赏Melody 发表评论于 2023-04-10 11:08:20 你丫的不怕打脸,我就把你给的论文列出来。让懂英文的朋友去看看那是讲水泵(Pump)的还是讲泵推的(Pump-Jet Propulsor)的:Pump with shaftless impeller (This application is a continuation-in-part of application Ser. No. 627,731, filed July 3, 1984.) ============================================================================= 天啊。世界上竟然有这么苯的人! “无轴泵推”里面的“泵”是咋回事?就是一种水泵的原理嘛。 你写成”无轴泵退“,狡辩是打错字了。你根本就不懂啥是无轴泵推。你小学毕业了吗?没毕业,聊什么”无轴泵推',太扯淡了。
长剑倚天
42 楼
我看,下面一步最紧要的,是砍断欧洲媒体与美国信息批发中心的联系! 欧洲的信息必须多元,而不是只从美国批发转发。 话语自主权,必须先行!
D
Deepspace_01
43 楼
Deepspace_0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0 11:39:40欣赏Melody 发表评论于 2023-04-10 11:08:20 你丫的不怕打脸,我就把你给的论文列出来。让懂英文的朋友去看看那是讲水泵(Pump)的还是讲泵推的(Pump-Jet Propulsor)的:Pump with shaftless impeller (This application is a continuation-in-part of application Ser. No. 627,731, filed July 3, 1984.) =================================================================== 这个论文根本就不是说 Pump-Jet Propulsor. 你根本没看懂。不懂英文,装懂,明白了。
只影向谁去
44 楼
楼下说法国只是贪财的人真是眼观太浅了。且不说法国光买中国的天然气船就是200多亿。法国和中国在核能上的合作以及高速铁路上的合作,不但可以帮助中国和欧洲大量降低碳排放,更是让两国技术方面强强合作。这些都是双赢!
欣赏Melody
45 楼
Deepspace_0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0 11:44:20 Deepspace_0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0 11:39:40欣赏Melody 发表评论于 2023-04-10 11:08:20 你丫的不怕打脸,我就把你给的论文列出来。让懂英文的朋友去看看那是讲水泵(Pump)的还是讲泵推的(Pump-Jet Propulsor)的:Pump with shaftless impeller (This application is a continuation-in-part of application Ser. No. 627,731, filed July 3, 1984.) =================================================================== 这个论文根本就不是说 Pump-Jet Propulsor. 你根本没看懂。不懂英文,装懂,明白了。 ================ 哈哈,又自打脸了,这就是你列的英文论文啊。讲水泵的,被你拿来说是讲无轴泵推的。唉呀,这自打脸打得啪啪滴呀
西
西门雪
46 楼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3-04-10 11:39:21 另外这几个东欧小国,经济上又主要靠德法! 所以,如果德法坚持要自主,最终这些东欧小国,也只能跟着德法走! 美国是有个北约,但那只是军事方面的 ——— 没有美国整个欧洲大陆都说俄语,哪有什么德国,法国?也许只剩下孤岛英国和爱尔兰。
长剑倚天
47 楼
真能胡扯,楼下! 美国存在不过250年,称霸也不过100年不到而已。 欧洲都存在几千年了!
宝刀屠龙
48 楼
二年前当马克龙喊出“北约已脑死亡” 你这种货色就已经在北约棺木上钉下了最后一根钉 2年后,北约不但没死,二战后几十年独立防卫的北欧诸国纷纷请求加入 呵呵呵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3-04-10 11:39:21
D
Deepspace_01
49 楼
欣赏Melody 发表评论于 2023-04-10 11:54:21 我就把你给的论文列出来。让懂英文的朋友去看看那是讲水泵(Pump)的还是讲泵推的(Pump-Jet Propulsor)的:Pump with shaftless impeller (This application is a continuation-in-part of application Ser. No. 627,731, filed July 3, 1984.) =================================================================== 你读不懂这个论文。这个就是说无轴泵的原理的。也是无轴泵推的原理。你小学没毕业,拉倒吧。
p
pltc63
50 楼
完全同意马克龙的观点!
湾区范儿
51 楼
法国既有革命斗争的传统,也有当投降派的传统。马克龙在习近平那里说几句软话,讨来了千亿欧元大单,很值得啊
欣赏Melody
52 楼
@Deepspace_01 同一篇论文,你给了两个评判: ---------------------------- Deepspace_0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0 11:44:20 这个论文根本就不是说 Pump-Jet Propulsor. 你根本没看懂。不懂英文,装懂,明白了。 ---------------------------- Deepspace_0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0 12:24:58 你读不懂这个论文。这个就是说无轴泵的原理的。也是无轴泵推的原理。你小学没毕业,拉倒吧。 哈哈哈,你是把自己的脸来会地扇啊。还TM说别人小学没毕业,自己不懂装懂到了这个份上,无耻之尤!
H
Hunter3253
53 楼
习近平多年处心积虑邪恶阴险筹划及无时无刻不在分秒必争推动, 同时也是牠此时此刻及此任中绝无改变且以万倍的疯狂实施的的卑鄙邪恶百年大变局:融合中俄巨量膨胀的独裁邪恶武库,打造一个穷凶极恶的僵尸帝国及以其为主宰的伊俄中朝为主轴的狂暴邪恶轴心, 以高压封闭严控及极度灌输洗脑仇外民族主义道德捆绑绑架的15亿僵尸为大棒肉盾和炮灰,以200万疯狂膨胀核武及高尖端科技武力的完全绝对听命于独裁极权党魁个人意志的僵尸军队为工具, 向全世界自由民主开明社会发起疯狂的顺我者昌逆我者亡的全面碾压,吞噬直至武力胁迫攻击和毁坏,将其邪恶卑鄙强暴的独裁极权法西斯统治推向全世界!!!
亲自部署
54 楼
看来法国人比较贱,被那个撒野大使教训了还去跪舔。法兰西历史上被德国蹂躏,不是没有缘故的。
D
Deepspace_01
55 楼
欣赏Melody 发表评论于 2023-04-10 12:44:50 @Deepspace_01 同一篇论文,你给了两个评判: =================================================== 这个论文本就不是说 Pump-Jet propulsor 的好吧。是你非往上扯。无轴泵和泵喷是两码事好吧。低级无毛文盲啊。
y
yaohua
56 楼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3-04-10 11:42:11 我看,下面一步最紧要的,是砍断欧洲媒体与美国信息批发中心的联系! 欧洲的信息必须多元,而不是只从美国批发转发。 话语自主权,必须先行! ~~~~~~ 你算老几呀,还你看!你看见什么了?不就是养老院的洗脚盆吗!还指导欧洲信息多元化,你就是井底的癞蛤蟆!
旁观者XWY
57 楼
马克隆相当欧洲领导人,但他没办法说服大半个欧洲,只能是孤独的异议者。法国一旦失去欧洲整体支持,其价值在习近平眼中就一落千丈。
H
Hunter3253
58 楼
这就是个李宗仁附体!!!愚顽不化,首鼠两端,蠢笨至极!!!不知道被习近平灌了什么迷魂汤!!!如果真的愚蠢白痴到会相信牠真的会让你去领导什么SB” 第三个超级大国”或是玩儿什么SB"欧洲战略自主",纯粹的痴人说梦!!!习近平唯一目的是分化欧美及整个民主社会,然后各个击破!!!没等你醒过梦来,北京莫斯科的导弹早已炸烂你巴黎和整个欧洲的弹丸之地!!!愚蠢!!! 看来普京掐你天然气脖子的痛还太轻太短!!!挺过来了是吧?! 非要等到掐得你动弹不得,跪地受死,乞饶无望才知道是吧!!!真是贱!!!不见棺材不掉泪,伤疤还在就忘了痛!!! 不要再SB白痴到认为这是中美的矛盾!!!这是中共独裁极权邪恶政体与全世界民主社会的你死我活的生死对抗!!!而台湾就是这场对抗的最前沿的第一堡垒和战场!!!今日的乌克兰台湾就是明日的巴黎法兰西德意志!!!
H
Hunter3253
59 楼
这就是个李宗仁附体!!!愚顽不化,首鼠两端,蠢笨至极!!!不知道被习近平灌了什么迷魂汤!!!如果真的愚蠢白痴到会相信牠真的会让你去领导什么SB” 第三个超级大国”或是玩儿什么SB"欧洲战略自主",纯粹的痴人说梦!!!习近平唯一目的是分化欧美及整个民主社会,然后各个击破!!!没等你醒过梦来,北京莫斯科的导弹早已炸烂你巴黎和整个欧洲的弹丸之地!!!愚蠢!!! 看来普京掐你天然气脖子的痛还太轻太短!!!挺过来了是吧?! 非要等到掐得你动弹不得,跪地受死,乞饶无望才知道是吧!!!真是贱!!!不见棺材不掉泪,伤疤还在就忘了痛!!! 不要再SB白痴到认为这是中美的矛盾!!!这是中共独裁极权邪恶政体与全世界民主社会的你死我活的生死对抗!!!而台湾就是这场对抗的最前沿的第一堡垒和战场!!!今日的乌克兰台湾就是明日的巴黎法兰西德意志!!!
欣赏Melody
60 楼
Deepspace_0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0 13:01:01 这个论文本就不是说 Pump-Jet propulsor 的好吧。是你非往上扯。无轴泵和泵喷是两码事好吧。低级无毛文盲啊。 ================== 哈哈哈,再次自扇喽。“无轴泵”和“泵喷”是两码事,不错,但是啥叫无轴泵推呢?其全称是无轴“泵喷”推进器,既然“无轴泵”和“泵喷”是两码事,那么“无轴泵”的原理又怎么能成无轴“泵喷”推进器的原理呢? 你也太无知了,居然连无轴泵推的全称是无轴“泵喷”推进器都不知道,来回自扇就一点也不奇怪了。哈哈
旁观者XWY
61 楼
西岸影又在胡说。北约是成员制,并没有规定那个国家是头,它的行政部门只是负责具体组织操作,这是民主制度的通常情况,和中共极权大异其趣。成员国实力有大小,发挥的作用有大小,美国通常成为带头大哥,出钱出力自然也最多。法国要想当大哥就得出钱出力承担责任。它对乌克兰军援还不如波兰,如何获得欧洲其它国家认同。跑去莫斯科听普京上课,有什么用?
徐州雪花大如习
62 楼
这个马克龙挺蠢的,看不清形势,也没有是非观念。台湾问题涉及到是支持专制还是民主,不是因为美国的对错或者台湾距离的远近。很好奇普通法国人都怎么看的。真是不奇怪法国二战被德国轻松拿下。另外他愚蠢的是现在西方大多数企业都在逐步从中国撤出。大家都看清一个事实,就是专制中国的政策是不可预测的,风险也不可控。假如中国过两年攻打台湾,世界都制裁中国,法国该怎么办?
欣赏Melody
63 楼
@Deepspace_01 好了,我不想跟你论下去了,你这个人吧,太无耻。人说真理越辩越明,那也要看和谁辩。简单总结一下你的无耻过程吧: 我说土共可能把无轴泵推技术用上潜艇以降低噪音;你说无轴泵推技术美国1984年就搞出来了,还给了篇1984年写的论文;结果这篇论文讲的是一个无轴水泵,与推进器全不沾边;你坚持说你已经提供了1984年讲无轴泵推技术的论文, 还认为无轴泵推里边有个泵字,因此水泵原理就是泵推原理;我让你看了一遍论文,你说“这个论文根本就不是说 Pump-Jet Propulsor”的;我告诉你看的就是你自己提供的论文,你又改口说:“这个就是说无轴泵的原理的。也是无轴泵推的原理。”一看还不行,又说“无轴泵和泵喷是两码事”,殊不知“无轴泵推”的全称就是“无轴泵喷推进器”。 呵呵,我没歪曲什么吧?都是有记录可查的。你说,碰上这么个不懂装逼自打脸的人,能辩出个什么来?你但凡还有张脸还不赶紧闭嘴,都自扇成猪头了。哈哈
M
MarsFather
64 楼
马壳笼把法国人的特质尽现:在希特勒脚下跪了,在苏联的裙下趴了,在普京的腚部下讨食儿,出卖乌克兰的孬种。
西
西门雪
65 楼
法国国会议员将于周日启程访台
n
novtim2
66 楼
台湾问题也不是美国问题,台湾问题根本是中国问题。其根源是由于中国的一部分拒绝进入民主体制在拖整个中国政治文明的后腿;不仅如此而且试图同化另一部分已经进入现代政治文明的国家领土。
l
lostman
67 楼
一战儿子后法国早就被世界瞧不起了马克龙更不是男人,连女人也不是,是个中间人。法国近几十年所作所为,是个失败者装作
D
Deepspace_01
68 楼
欣赏Melody 发表评论于 2023-04-10 14:31:46 @Deepspace_01 好了,我不想跟你论下去了,你这个人吧,太无耻。人说真理越辩越明,那也要看和谁辩。 ======================================================= 讨论无轴泵推技术,告诉你无轴泵技术1980年代就有。不是新东西。给你论文你看不懂,胡勒什么泵喷技术。那是一码事吗?你根本不会阅读,还没有逻辑。文盲一个,还死活不认账。文盲还胡搅。太低端啦。
D
Deepspace_01
69 楼
欣赏Melody 发表评论于 2023-04-10 14:31:46 @Deepspace_01 好了,我不想跟你论下去了,你这个人吧,太无耻。人说真理越辩越明,那也要看和谁辩。 ===================================================================== 先是胡说无轴泵退技术,给你指出来错误,你诡辩打错字了。后来把无轴泵技术论文给你,告诉你那个技术原理1980年代就有。你看不懂,和泵喷技术混为一谈。不但科盲,还是文盲阿。你咋就这么低级呢?
D
Diesel10
70 楼
别吵了,看看马克龙在位子上还能呆多久就知道了,前任萨科齐被整的够狼狈了,这个幼稚的花美男马克龙前景不看好。
欣赏Melody
71 楼
Deepspace_0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0 17:13:04 你就别JB扯了,连无轴泵推的全称都不知道,搞出一篇无轴水泵的论文自打脸,TMD丢不丢人啊?
沉默的
72 楼
Twitter原帖里欧洲人大多支持马克龙,美国人义愤填膺。。。
i
iask
73 楼
法国支持乌克兰没半点用,在盟军身后放冷枪倒是积极。当初说“北约脑死”你法国咋不退群自卫呢?猪一样的队友
G
GoldWater
74 楼
马克龙是间接抱怨美国人不应该在二战时跑到法国去打纳粹,被德国人管理多好啊.
偶偶地来一发
75 楼
后面跟着金与正。
S
StayStrong21
76 楼
GoldWater 发表评论于 2023-04-10 20:48:45 马克龙是间接抱怨美国人不应该在二战时跑到法国去打纳粹,被德国人管理多好啊. ------------------------------------------------------------------- 应该是讲法国不应该帮助美国从英国独立,现在美国在全世界欺压异己,顺我者昌,逆我者死。
f
fishingworld
77 楼
是在弯弯的世界炸了圈